新西兰南岛蜜月游——悠闲,宁静,绿荫牧场,自然纯朴,人间仙境,我们终于来到世界上最后一片净土。

旅行与你 (北京) LV.10
2016-12-29 19:48 6205/45
  • 出发时间/2016-05-05

写在开头

本人很懒,但是一直想写这篇游记,因为,新西兰真的很值得去,由于游玩之前没有打算写游记,所以可能照片不太全,但我会在网上找一些相关照片(我会标注来源于网络的照片),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帮助,此篇游记更倾向攻略篇,绝对能帮助即将去新西兰南岛自驾游的你。

出发时间:2016年5月5日
游玩天数:纯玩10天,算路程12天
旅游人数:4人(2个家庭)
旅游费用一家总费用:50000元(加购物)
酒店:一家5600元
租车和油费:一家5000元
飞机往返:一家18000元
当地游玩项目:一家10004元(具体游玩项目和明细费用会在下面介绍)
新西兰我们的全是刷vsia,有的商铺可以刷银联。

机票及转机

【去】:国航,北京——奥克兰,T3出发,出发及到达时间:01:05——18:10
              新西兰航空,奥克兰——基督城,出发及到达时间:21:00——22:25
【回】:新西兰航空,基督城——奥克兰,好像是3点多起飞
              国航,奥克兰——北京,出发及到达时间:20:00——04:10
国航应该是在2,3月份才开的直飞奥克兰,所以果断选择了,因为这么飞比较省时间,而且转机只有一次,也可以坐南航,到广州,再直飞基督城,所以大家根据自己的安排来选择航班。

【转机时长】:建议转机预留时间为3个小时,因为新西兰入境时间可能会时间比较长,所以最好时间充裕一些。

【转机】:在飞机上会填写入境卡,中英文对照的,很简单,到达奥克兰后按照机场指示牌走,穿过一片购物区,到达入境登记处,把护照、入境登记卡,提供给海关,还等着他问我问题呢,结果根本就没问,入关后,按照显示屏提示的航班号,到指定传输带提取托运的行李,提取行李后,就在旁边的农林处进行所带物品的检查。主要是对所带食品、药品的检查,把入境卡递给工作人员,运气好的,所有行李从x光机传送带一走就行了。 然后就出关啦。按照下面的方法就能到达国内航站楼了,办理国内航班登机手续的地方,基本上都是自主的打票机,但是周边会有2,3个工作人员,我们就是找的工作人员帮我们打的机票和托运行李,工作人员帮我们办理的时候,我们围在周边努力学习,结果回来的时候就是自己办的,其实很简单,按照屏幕的提示可以办理,最后机器会吐出一张登机牌和一长条用来贴在托运行李上的不干胶标识,把贴好标识的行李,放在旁边“bag drop”下缓慢移动的传输带上,就一切OK啦,带着随身行李,到登机牌上注明的登机口,等待上飞机吧。注意!!新西兰航空公司规定,托运行李单件不能超过22公斤。

【转机方法】:奥克兰机场主要就是国际航站楼或国内航站楼,到达奥克兰是国际航站楼,飞基督城是在国内航站楼,所以转机是要从国际航站楼到国内航站楼,两种方法可以到达国内航站楼。
方法一:坐免费巴士,只有一站,10分钟就能到达,一定要看清楚,不要坐错,要不然就去奥克兰市区了。我们选择的是这个方法,因为怕走错了,出关后,就开始找人询问免费巴士在哪坐,假如英文不好的同学也不要怕,奥克兰有好多中国人,放心,肯定能找到的,我们最后也是找的中国人才咨询到。
方法二:出关后,沿着地上的绿色线路走就可到达,大概10——15分钟
建议选择第二种方法,我们回来的时候就是选择第二种,真心太方便了,真的,想丢都难。

【温馨提示】:大家放心,奥克兰机场的提示牌有中文,购物区很多营业员都是华人,在购物区附近看见一个中国女孩在卖电话卡,果断买了一张,主要用于打电话,经过聊天得知是北京女孩,非常热情,在奥克兰上学,重点提示一下,假如选择我这个航班,一定在奥克兰机场买电话卡或在淘宝买好,因为到达基督城已经是22:25了,卖电话卡的早就回家了。至于买的是什么电话卡,会在下面的杂七杂八里详细介绍。

【关于违禁品】:
● 奶制品:牛奶、奶酪、奶粉、黄油、酥油、三合一奶制饮品。
● 新鲜蔬菜
● 新鲜水果
● 淡水鱼:鲜鱼、冰冻鱼、咸鱼、鱼干。例如:鲑鱼、鳟鱼(罐装除外)
● 肉类及肉类制品:新鲜,熟制包括小吃(罐头制品除外)。例如:腊肠、火腿、牛肉干、猪肉脯、肉粒糖果、卤水鸡肉、烤鸭、咸肉月饼等。
● 蛋类和蛋制品:鲜蛋、熟蛋、咸蛋、皮蛋、卤蛋及装蛋纸箱等。
● 蜂制品:蜂蜜、花粉、蜂胶、蜂巢、蜂王浆、蜂蜡、蜜制糖浆等
● 珍稀动植物及其产品(包括中药、首饰、纪念品、手工制品和古董):常见CITES保护的特种有:美国花旗参、木香、天麻、麝香、龟板、熊胆、羚羊角、虎骨、犀牛角、海豹、穿山甲以及某些蛇类、蛤壳、珊瑚,象牙等。
● 药用的动物产品:例如:燕窝、鹿茸、鹿鞭、熊胆、干燥爬行类(如蛇干、蜥蜴干)、鸡内金等。
● 除此之外,还有:
动物:昆虫、宠物、观赏鱼、鸟类、小乌龟、种蛋等。
植物:整株、切段、鳞茎、球茎、根茎、块茎等。
新鲜插花、花环、花环材料。
未爆花的玉米及稻草包装材料。
土壤、圣水。
生物培养物及有机体、生物制品、动物食品、动物药品及疫苗、食品添加剂、农药、杀虫剂等。

【温馨提示】以上这些是从网上总结的,有人说不会查,没事,放心带,哪有那么巧就查你,我个人认为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因为我们亲眼看到几个中国人携带了鸭肠,鸭脖子之类的东西没有申报,结果被扣了,假如要是携带了以上东西,一定要申报。还有一点一定要注意,有些人不爱喝白水,临走时候切了柠檬放杯子里想着过了安检再接水飞机上可以喝,下飞机之后睡的迷迷糊糊的就出关了,这件事虽然很小但是一定要注意,新西兰新鲜的东西(水果,肉,蔬菜,海鲜等)都是不能带的,就算带了也得扔。再有就是药类,假如一定要带,在出行之前提前查好了带的药的英文名字,带上医生的处方,正常申报了才没事,如果没有报而被发现了海关人员会认为你是特意隐瞒,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康泰克这类感冒药,由于含有制毒成分,绝对不能带!
附一个官方的特别详细的入境流程:http://www.nzquarantine.com/simplified.html

入境登记处(以上照片来源于网络)

国内航站楼转机的绿线(以上照片来源于网络)

国内航站楼(以上照片来源于网络)

国内航站楼自助办理机票和托运的地方(以上照片来源于网络)

等待飞往基督城

关于签证

新西兰的签证申请还是比较方便的,基本上都可以办下来,我们是在网上下载的申请表,准备好材料,递交,等一周就下来了,两个人的费用大概是1200左右。

新西兰签证中心官网:http://www.vfsglobal.cn/NewZealand/china/chinese/

北京新西兰签证中心:中国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48号东方银座写字楼8层J,K,L室,邮编:100027
咨询电话:+86 20 2910 6152(咨询时间:8:00至17:00)
周一至周五(公众假期除外)
电子邮件:info.nzcn@vfshelpline.com
营业时间: 8:00 至15:00 (周一至周五,公众假期 除外)
护照及申请材料领取时间:8:00 至15:00 (周一至周五,公众假期 除外)

以下是步骤,对应图片查看
步骤一,进入官网后,点击签证类型中的访问签证
步骤二,点击审核材料清单中的中国公民6个月内旅游访问
步骤三,在步骤二里就可以看到所需要填写的表格和所需要准备的材料了,一般旅游都是填写INZ1188
步骤四,在官网首页找到申请表格中的INZ1188,便可以打印填写了

步骤一

步骤二

步骤三

步骤四

交通工具

我们是全程自驾游,个人认为自驾游比较好,走走停停,很自在,因为新西兰南岛走在哪都是风景区,不管刮风下雨,都有独特的风景,看见哪的景色美就停下来拍拍照,欣赏一下,这就是自驾游的优势。

新西兰是左驾,和中国是相反的,所以会有很多人担心自驾安全不安全,新西兰路况怎么样之类的问题,我们出发前也一样担心,所以我和我朋友头去之前,苦学了一下那边的交规,到了基督城取完车后,我俩各自开了一小段,很快就适应了,其实还是很好上手的,刚开始只要慢就一切都没有问题。

新西兰南岛的路况,非常好,没有堵车情况发生,马路上车也不多,都很遵守交通规则。一般高速限速是100,城镇是50和70,一般小镇都是50,在进入高速和城镇的时候都会有指示牌和测速,切记!!!一定不要超速,一定不要超速,一定不要超速,超速罚款很贵的,要是超速很多的话,就会直接拘留,一路上我们没有发现摄像头,但听说测速基本上都是警察藏在角落,拿着测速器,所以一定要注意,南岛的大部分路段都是双方向各一条车道,所以要超车时也要注意安全,有几段是山路,弯道很多,真是山路十八弯,山路拐弯的时候速度一定要慢,总之还是那句话,只要慢就一切都没有问题。

我们是在租租车租的7座车,丰田 Estima (Toyota Estima) 或同组车型,免费翻译了一本驾照,剩下一本驾照在某宝解决了,GPS是管朋友借的,在国内提前把地址都输入好了,到了以后,直接用很方便,建议用GPS,要是用手机地图导航的话,一定要下载离线地图,因为新西兰南岛有的地方手机是没有信号的,手机APP推荐探途离线地图。保险我们是在租租车买的全险,也可以在取车的时候买全险,这俩个有点区别,在租租车买全险,就是出险后租租车平台给钱,要是取车当场买全险,就是出险后由租车公司给钱。

我们四个人总共四个29寸的箱子,两个登机箱,我们把最后一排座位压缩到最小的空间后,我们这些箱子全都能放下,建议4个人租7座车比较舒适也不用担心行李放不下,要是多1个人,就只能少拿一些行李,才可以,我们到了以后才知道也可以租房车,这叫一个后悔,大家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决定租车

【关于驾照】:一定要在国内翻译好驾照,几个人开车就翻译几个,不要就翻译一个,好几个人开车,这样要是被警察抓到,后果很严重。

取车和换车】在基督城取车还车很方便,在租车时就备注好,是在机场取车还是在租车公司取车就可以,一般还车都是在机场。

新西兰交规那些事,一定要看!

最近几年由于新西兰游客增多,使得新西兰交通事故率也上升不少,很大一部分事故都是因为游客交通规则不清,而导致的,一旦发生事故,都是大事故,很多人因此丧命,所以大家想自驾的,还是来看看吧,会有帮助。
以下是介绍新西兰交规比较好的链接!

汽车加油及停车相关问题

【汽车加油】:新西兰加油基本上全是自助加油,油的标号和国内也有所不同,大致分为91、95号汽油和Diesel柴油。标号越高,油的品质也越高,当然也越贵。一般自驾都不会租土豪座驾,所以一般是加91号汽油。当然在租车时一定要事先了解清楚,以防万一。如果实在不知道加什么油,可以在加油时看一下汽车油盖上的标签,一般都会有标记。

我们第一次加油在基督城,到了加油站,不像中国,专门有人问你加多少什么的,完全靠自己,先选择你要加的多少号油,再按full,就可以加了,然后记住自己的油枪号,去加油站的小商店里,告诉店员油枪号付款。

我们有一次加油在一个小镇上加的,加油站的连小商店关着门,就四个油枪,也没看见插银行卡的卡槽,我们当时就傻了,这怎么加呀,都没地方交钱,幸亏有个人过来加油,询问完才得知,在加油站的旁边,不起眼的地方,有个像电话亭的小屋子(极小的屋子),小屋子里面有个类似电话的机器,1.选择加多少油枪号和加多少号油,2.在输入加多少钱的油,3.印象中屏幕上会显示插什么银行卡,选择相对应的银行卡,插卡(此步骤也可能是第一步,有点忘了),4.输入密码扣钱,5.回去找到你选择的油枪号加油就可以了。

强调一下,由于本人记忆力有限,以上两种的加油步骤,可能操作顺序有些颠倒,但基本情况是没有问题的,希望大家来补充正确的方法。

【温馨提示】:记得有一次在TEANAU加油,好像是晚上10点多了,加油站里的超市已经关门了,我们加了53NZ的油,结果手机提示扣了我们150NZ,我们当时就傻了,在大钮村还能这么骗钱,第二天白天,来到加油站询问才得知这个机器最多可以加150NZ的油,你的信用卡在使用时,银行会先扣除150NZ,在3-7天内会自动返还剩下的部分。

【停车情况】:新西兰一般不管在大城市还是小地方,路边都会有停车标识牌。如果上面仅有数字,比如:30、60、90,那么即代表无论何时,此处最多只能停半小时,1小时和1个半小时,以此类推。
其他一些道路可能标的更细致,比如:Monday to Friday/8AM - 6PM/60,那么此处在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到下午6点之间最多只能停1个小时,其他时间随意。务必仔细确认星期几、具体时间段和允许停留的最长时间,三者缺一不可,忽略其中任意一个,后果就是吃罚单。
有些标识牌上可能会有ticket字样,这说明要停在此处必须在旁边的计时器上先付费取票,并把车票放在挡风玻璃上(车内侧)让查票员看到。记住凡是有ticket的地方必须买票!!!必须买票!!!!必须买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在计时器付费也很简单,计时器上面会显示一小时多少钱,停几个小时,就输入相对应的价钱(也有可能是输入几个小时,自动就显示了多少钱,有点忘记了),投币付费就可以了(也可以刷卡付费)。假如没有交钱,可能会被拖车拖走。

【温馨提示】:在DUNEDIN,我们把车就停在吉百利斜对面的超市停车场,我们也没注意停车场的指示牌,就去几百里工厂了,然后去在附近溜达了一下,大概停了3个小时,回到停车场要开车走(之前停车都是停在超市,买完东西就走,所以以为这种停车场是免费的,也不会注意什么指示牌,停车场也没有交钱的那种计时器)看到雨刷器上别了一个纸条,刚开始也不知道什么意思,停车场也看不见工作人员,当时租车的时候幸亏留了一个租车员工的微信,便询问是怎么回事(我们租车时是一个华裔美女帮我们办理的手续,会说一点中文,聊的也挺好,就加了一个微信),结果得知停车超时了,停车场只免费停车半个小时,要去银行交钱,我的妈呀,当时我们就满世界的找附近的银行,我们一边找银行一边纳闷,超市停车场一个工作人员都没有,进停车场时也没有取卡或者拍照的机器,怎么知道停多久?我们把我们的疑问全部抛给了华裔美女,她的解答是:其实停车场是有工作人员的,只是流动的,不像中国坐在屋子里,工作人员会记录每一辆车进车场的时间,假如超时一小时,就会在车轮胎上用粉笔划一道。我们赶紧检查车胎,结果被划了两道,搞清楚后我们就导航去银行交钱,找到银行后,我们把车停在马路边,也没有任何停车指示牌,我们心里嘀咕呀,这地能不能停车呀,最后决定我哥们去交钱,我在车里随时待命,交完钱的凭证一定要保留好,这个凭证是要寄回你停车的地方的,我们就只能麻烦租车公司寄回凭证了。
所以准备去新西兰南岛自驾游的同学们,一定要看清停车场的指示牌或者看看停车场周边有没有计时器,超时停车交钱那是相当的贵呀!

上面的图片就是去小屋子里交钱的加油站

上面图片是加油的消费小票

上面图片是交停车费的计时器

上面图片中的单子,就是在DUNEDIN停车超时的交费单

杂七杂八

【天气和穿衣情况】:五月新西兰白天有太阳的时候大概15度左右,我不是很怕冷,单裤,短袖,加一件外套就可以,早晚会有一些凉,要多穿一些,本来还带着羽绒服,结果一次都没穿上,最怕冷的老婆最多也就穿棉服。我们去的这些天里,有几天在下雨,但不是很大,而且都是下一会就停,一会晴天,一会阴天,所以建议这个时间段去的朋友,最好带一件防雨的户外单皮,就当雨衣了,也可以抗风。

【WIFI 电话卡及插头】:WIFI是在某宝租的,领和取都是在T3到达口边上,新西兰大城市,都有免费wifi,各个商场,咖啡馆,饭店,也都有自己的免费wifi。电话卡买的是VODAPHONE,具体多少钱忘了,好像是500M流量,100分钟话费,我们流量用的很少,因为有WIFI,主要用电话就是联系酒店和一日游的接送地点,建议提前在国内买好。至于插头我还真忘了是什么样的插头了,反正我带了两个万能插头我和老婆完全够用。

新西兰超市购物】:我们在新西兰去过两种超市,一个countdown,另一个newworld,超市结账时,大部分都是自住结账,只有一小部分是人工结账,自助结账也很方便,自助结账机旁边有一个专门放篮子的地方,点屏幕“shopping”就可以结账了,一个一个扫码,然后放进旁边塑料袋里,结账可以刷卡也可以现金。

上图是基督城机场卖电话卡的地方,晚上十点二十五分到达后已经没有人了,幸亏我们在奥克兰转机的时候买了电话卡。

关于行程

这是我们一个大概的行程,我们走的算是南岛的小圈,也可以走大圈,但是时间至少要20天左右才可以,此行程走下来,不算很赶,时间刚刚好,几乎包括了南岛比较经典的景点,我们第一天比较累,开车时间比较长,要是多出1天可以在基督城多留一天,我们在基督城几乎没怎么玩,要是多出两天,可以选择去格雷茅斯住一天,再去FOX,这样路程就不会很赶了。
下面我介绍一下在某宝上买的游玩项目。

某宝链接:https://ljlmlx.alitrip.com/category-972249190-1358109969.htm?spm=a1z10.1-b-s.w5003-15131620312.13.ialGDD&search=y&catName=%D0%C2%CE%F7%C0%BC&scene=taobao_shop   或搜索店铺丽江懒猫旅行。

FOX冰川徒步探险:两人费用3317元
皇后镇高空跳伞:一人1766元
皇后镇天空缆车和餐厅:两人费用709元
独木舟魔戒一日游 :两人费用2735元
蒂阿瑙萤火虫洞观光:两人费用655元
米弗/米尔福德峡湾:两人费用731元

由于皇后镇当天下雨,所以独木舟魔戒一日游中的独木舟没法玩,其他的都非常顺利,FOX冰川徒步探险,皇后镇高空跳伞,独木舟魔戒一日游,这三个项目是要看天气的,要是赶上下雨,很有可能就会取消,个人认为,米弗/米尔福德峡湾的性价比稍低一些,因为就是坐着船看瀑布什么的,剩下的性价比都很高,值得玩,后面会详细介绍。

5月5日第一天 初来乍到——基督城

新西兰当地时间晚上10点30,顺利的到达了基督城基督城位于新西兰南岛东岸,是南岛第一大城市,2010年的9月和2011年的2月基督城经历了两次的地震,虽然已经过去了5年的时间,但如今的基督城还在积极地完成重建的工作,在机场等行李的时候就联系酒店确定接机时间和等待地点,此时的机场所有商铺大门紧闭,人很少,取完行李后第一件事就是抽烟,在新西兰抽烟一定要在户外找指定的地方,一般会有指示牌。5月的南岛已经进入了秋天,但不是很冷,天气还是比较舒服的,在抽烟的时候看见两个工作人员还穿短袖和短裤。

基督城住宿】Airport Gateway Motor Lodge(机场通道汽车旅馆),一晚,经济两卧室公寓,NZ$189,在订酒店时要备注接送机,停车位充足,服务很好,房间干净整洁,设备齐全,可做饭,一个卫生间,有WIFI。
我们第二天早上7点就要去租车公司租车,前台服务人员非常热情,并表示可以送我们过去,预约好时间后,服务员怕我们听不懂,用电脑翻译成中文打印出来,让我们核实,这服务太到位了。

从这门进去就是酒店前台

酒店前台休息区

各种宣传册,可以随便拿

最里面就是餐厅

小卧室

开放式厨房

大卧室

客厅

5月6日第二天 基督城—FOX冰川

这天的行程还是比较紧的,所以我们很早就起来了,第一件事就是去取车,但是租车时出了点小插曲,约好8点取车,但是租车公司没人,真是急死我们了,看到公司玻璃门上有电话,就打电话试试,纯英文对话,我们有点吃不消,但还是能听懂一些关键词的,由于我们租车时备注的是机场取车,所以租车公司开着车去机场了,所以我们只能等他回来,于是去对面的麦当劳吃早点,吃完后回到租车公司赶紧办理手续取车,给我们办理的服务人员是华裔,会说中文,而且我们在租租车上办理了全险,所以省了很多事,手续很快就办理完成了。接手的车,不是满箱油,所以第二件事就是加油和去超市购物。

帮我们办理租车手续的华裔美女

在这个超市对面是个中国城,里面几乎全是中国人,还有中国人开的各种店铺还有一个三商中国超市。

超市里东西齐全,肉类很便宜,最贵的就是蔬菜,我们买了很多水,水果,酸奶,肉,汉堡,寿司。

中国城里的三商超市↑↑↑

超市出来就准备赶路了,今天要开400多公里,其实路程不算远,我们两个人开车,也不会很累,但是路途的风景美的会让你停下车,尽情的享受。

这一天,在路上走走停停,一路的美景,山路居多,所以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好开,太阳都快下山了,我们还有100公里的路程,天黑后,这段路没有路灯,又是山路,我们的速度基本上超不过80,晚上8点多才到达FOX,FOX小镇,人很少,只有一条主干道,主干道两边,有餐厅,酒吧,还有冰川徒步探险的问讯处,确定明天的集合地点后,就去办理住宿,晚饭是自己做的牛排,羊排。

【FOX住宿】Fox Glacier Lodge(福克斯冰川旅馆),一晚,一卧室一室公寓,NZ$200,FOX的酒店很少,有空房就要抓紧定,我们的房间不算很大,但是绝对够,房间干净整洁,设备齐全,可做饭,一个卫生间,有WIFI。

5月7日第三天 FOX冰川—WANAKA

今天的行程相对轻松,不用赶路,上午在FOX冰川探险,下午开车前往WANAKA。

FOX冰川探险,会提供装备,鞋是必须要穿提供的登山鞋,领完装备会开车带你去做直升机,头做飞机前会简单介绍注意事项,然后承重,分配坐直升飞机的小组。

开直升机的帅哥

整个项目完成后还是比较累的,穿上冰爪走路会有一些不适应,不过乐趣很多,好多线路都是教练拿着工具,自己凿出来的,我们还喝了冰川融化后的水,味道有点甜,很好喝,要是有空的水瓶可以装点带走,在我们等直升机准备返程时,一片乌云在慢慢的靠近我们,教练说下午的就要取消了,我们很幸运呀。

完成后已经是中午了,我们在小镇上吃了点三明治和汉堡就出发WANAKA,路况很好,山路不多。

FOX小镇的主干道

【WANAKA住宿】Lake Hawea Hotel(哈威亚湖酒店)一晚,湖景家庭间 - 复式,NZ$150.45。这个酒店不是在WANAKA湖边上,是在Lake Hawea湖的南岸,享有湖泊和山脉的壮丽美景,上图就是阳台外的美景,酒店距离Wanaka镇中心15公里,距离Queenstow仅有1小时车程。酒店房间内除了没有厨房,其他设施齐全,停车位充足,酒店的餐厅看着很好,还有一个酒吧。

酒店餐厅的吧台

本来想在餐厅吃饭,结果当天晚上整个餐厅被人包了,所以只能去酒店附近的一个餐厅吃饭,忘了叫什么名字了,走路也就五分钟,餐厅边上有个小超市,餐厅内有几种当地的啤酒,我们询问服务员哪种好喝时,服务员把每种酒都打了一杯让我们尝尝,我们都惊呆了,他家的这几种酒都非常好喝,而且牛排和羊排都很好吃。

5月8日第四天WANAKA—皇后镇

一早出发,前往瓦纳卡边上的主题公园——迷宫世界(Puzzling World),它位于84号国道沿线上,距离瓦纳卡2公里。

下一站就是冒险之都大名鼎鼎的皇后镇,下午预约了跳伞,我们走的是盘上路,车比前几天明显多了,山路极其不好走,弯道多,急弯很多,车也多,幸亏路程不是很远,中午就到达了皇后镇,由于下午要跳伞,所以中午就不吃了,事实证明不吃是多么正确的选择。

皇后镇住宿】Oaks Shores(奥克斯岸公寓式酒店)两晚,家庭景观双卧室公寓,NZ$674。这个酒店是公寓式酒店位于皇后镇(Queenstown),坐落在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的湖岸上,享有湖泊和周围山脉的壮丽美景,距离皇后镇中心的许多商店、餐厅和酒吧仅有5分钟车程,酒店设施齐全,有厨房,可以做饭,两个独立卫生间,阳台外的风景很美。此酒店的停车场车位较小,停车有一定的难度。

安顿好住宿后,驾车前往皇后的商业街,皇后镇真不愧是旅游重镇,感觉跟前几天的氛围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这里街道狭窄,人流拥挤,商业繁华,在商业街有许多店铺,餐厅和旅游中介公司。在这里你可以购买到户外用品,各种品牌,应有尽有,我的朋友在这里买的雪鞋和雪镜,都非常便宜很划算。

皇后镇的那些刺激活动】讲到刺激,皇后镇绝对在世界上名列前茅。上山、下海、飞天的玩意儿全在这里。皇后镇的高空跳伞,拥有不同高度,9000英尺(约2700米)25秒自由落体,299纽/人,12000英尺(约3600米)45秒自由落体,339纽/人,15000英尺(约4500米)60秒自由落体,439纽/人,绝对刺激加倍。

我们预约的是皇后镇跳伞最大公司Nzone,跳伞点离Queenstown最近,我们先到Nzone位于Queenstown市中心的门店集合。看宣传片,填客户信息,会有一个工作人员进来讲讲注意事项,你还要预先确定是要买照片or视频or照片+视频。http://www.nzoneskydive.co.nz/language/zh-cn/tandem-skydive/skydiving-in-queenstown#这个是这家公司的网站,上面有详细介绍,也有照片or视频or照片+视频的价钱。我选择的是照片和视频,会有一个摄像师和你一起跳,一边拍视频,一边拍照。

跳伞中心离皇后镇有大概20分钟的车程,下车后会有工作人员组织所有人一起进去换衣服,排队叫号。教练会根据显示屏的客户列表,喊名字换衣服,换好服装后,跟拍摄影师会采访你几分钟,然后会告诉一些准备的姿势,稍等会就可以上飞机了,飞机不大,在飞机上教练说我数123然后就跳,大概飞了10多分钟后,到达跳伞的最高高度,我是第一个,还是比较紧张的,下去的瞬间是教练主导的,坐在机舱门上,做好之前教你的姿势后,教练开始数数,one,two,在我等three的同时,教练带着我就跳了下来,我去,这不是骗人么,我还没做好准备,自由落体的感觉我就不说了,大家应该都感受过,除了这个感觉,就是风阻很大,呼吸略困难,但时间不长也就几秒钟时间,而且非常的冷,在整个过程应该是开了两次伞,第一次是开小伞,自由落体依然继续,第二次是开大伞,一下往上蹿,自由落体结束,就可以慢慢欣赏美景了,教练会让你控制一会飞行的方向,然后他就控制了,在他控制的时候,会带你转圈,头晕的我想吐呀,幸亏中午没吃饭,要不然在高空中就会看到我的呕吐物。15000英尺,200公里\每小时自由落体,大概5分钟,高空跳伞就结束了,落地后,就一个字爽。

跳完伞后,去商业街逛逛,然后坐天空缆车和吃自助餐。

上图是在酒店的阳台,拍摄的夜景

5月9日第五天 皇后镇独木舟魔戒一日游

今天醒来外面下着雨,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来到独木舟魔戒一日游的集合地点,就在酒店边上的汽车站,大巴车已在那等我们,我们是第一站,还要前往其他酒店接人,雨越下越大,到达第二站后,司机接了个电话,回来告诉我们,今天的行程因为下雨被取消了,我们非常的沮丧回到了酒店,只能欣赏雨景了,大概下了一个小时,雨慢慢的停了,我们便前往商业街信息中心询问有没有其他的活动,最后得知,独木舟魔戒一日游中的独木舟取消外,其他的项目还是可以进行的,由于之前已经在某宝约定了,所以把独木舟这部分的钱退给我们就可以了,办理完手续后,在信息中心的旁边等大巴车就ok了。

在这里可以领取中文讲解材料和一些装备

讲解员在讲解魔戒取景的地方

天全天都是阴雨绵绵,让我们也欣赏一下不同的风景。回到皇后镇商业街后就去买非常有名的Fergburger,皇后镇不是很大,所以很容易找到这家店,我们已经经过这家店好几次了,每次人都很多,懒得排队,就没买,今天人还可以,人稍微少点,这个店面很小,据说这里的汉堡是全新西兰最好吃的,一进去,服务员就询问是否来自中国,然后接拿出一份中文菜单,给我们看,太贴心了,这大汉堡味道是不错,给人印象最深的还是它大,女生三个人吃一个,估计才能吃完,Fergburger旁边还有一个卖冰淇淋的店铺,冰淇淋也很好吃。

5月10日第六天 皇后镇—TEANAU

今天从皇后镇出发前往箭镇,再去TEANAU,箭镇距离皇后镇非常近,请看上图的路线图,箭镇是因为200多年前挖掘黄金而形成的小镇,如今虽然早已经无黄金可淘,但毕竟还有一段历史可淘。箭镇最美的季节就算是秋季了,因为在这里将会是金黄色的天地。箭镇的美丽是平淡而娴静的,走在箭镇街头就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箭镇唯一的一条商业街,这里仍旧保留着当年箭镇荣昌盛时期的规模,只是狭窄的街道两旁多为现代建筑。

享受箭镇的美丽,时间仿佛过得出奇的快,我们要前往TEANAU,晚上在TEANAU观看萤火虫洞。

道路两侧的羊群

雨后的彩虹

小镇蒂阿瑙就守在蒂阿瑙湖边,蒂阿瑙湖是全新西兰第二大湖,也是南岛的第一大湖。这座小小的镇子湖光山色,朴实纯美,没有钻石般耀眼的光芒,却有珍珠般淡淡的光彩,让人心生宁静。可惜到达小镇后又开始下雨了。

蒂阿瑙住宿】Distinction Te Anau Hotel & Villas(卓越酒店)两晚豪华两卧室别墅,NZ$560。酒店车位充足,服务好,没有厨房不能做饭,其他的设施都齐全,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对面就是湖,旁边就是镇中心,距离萤火虫洞的集合地点也非常近,开车几分钟就到了。

办理完住宿,去附近的镇中心超市买东西和吃饭,镇中心的入口处,有一个披萨店和国人开的鱼薯条店铺,味道都很正宗,尤其是鱼薯条店铺里的炸鱼,太好吃了,特别鲜,我是一个不爱吃鱼的人,都吃了两条。

吃完后,到达萤火虫洞集合地点,需要先坐船,才能到萤火虫洞。

到大洞内后,会有讲解员线介绍一些萤火虫的知识,在坐小船进洞参观,参观时不允许拍照,手机需要调成静音状态,因为萤火虫很容易受到惊吓,这种萤火虫是一种飞虫的幼虫,它们挂在岩壁上会吐出发光透明丝线,洞内的萤火虫像满天星星一般,感觉很奇妙。

5月11日第七天 蒂阿瑙往返米尔福德峡湾

米尔福德峡湾新西兰最大也是最著名的峡湾,保存着最完美的自然景观,无论雨天或是晴天,米尔福德峡湾都会呈现出美景。峡湾两侧的山峰矗立在深深的水中,直冲云霄,瀑布从陡峭的悬崖上倾泻而下。但据说米尔福德峡湾一年之中200多天都在下雨,我们从蒂阿瑙出发时就开始下雨,而且全是山路,我们出发的也早,天也没亮,所以开车格外注意,我们开车大概开了2个多小时。

我们到了先去换票,再上船去参观,由于下雨,所以浪大,船晃悠的非常厉害,幸亏吃了晕船药,米尔福德峡湾内有海豚、新西兰长毛海豹和峡湾顶冠企鹅,特别在海豹角(Seal point)上常有大量的年轻海豹聚集。 我们就看见了海豚和长毛海豹。

中午的时候此项目就结束了,开车回蒂阿瑙酒店补觉,睡醒后去镇中心的鱼薯条店吃晚饭。

5月12日第八天 蒂阿瑙——但尼丁

今天终于不下雨了,天气很好,出发但尼丁但尼丁奥塔哥地区的首府,是新西兰南岛第二大城市,也是新西兰的第四大城市。

路上依旧是美景,今天行程很轻松,到达但尼丁后便去超市买吃的,晚上准备自己做饭吃。
达尼丁充满文化气息,有众多历史性建筑、博物馆。市内仍保留着很多典型苏格兰风格的建筑,被喻为“苏格兰以外最像苏格兰”的城市。

采购完,去酒店,酒店的前台不太好找,转了一圈才找到。

但尼丁住宿】Aria on Bank(爱恩邦克旅馆)一晚两卧室公寓NZ$560。房屋内装修很好,环境很非常好,很干净,有厨房,可做饭,设备齐全,一个卫生间。

自己做的晚餐

5月13日第九天 但尼丁——TEKAPO

今日迎着夕阳先在但尼丁市区溜达溜达,顺便去吉百利工厂买巧克力,吃完中午饭出发巨石海滩,再前往TEKAPO,巨石海滩距离但尼丁市中心往北开一个多小时,在靠近Moeraki的地方有一个叫做Koekohe的海滩,这个海滩以众多奇特的圆形巨石而闻名遐迩。

夕阳无限美

吉百利工厂

巨石海滩上的石头说他们是石头,不如说它们是巨型石蛋更为贴切。它的形状之圆,内结构之神奇,使每一位见到这些石头的人都不得不从心底感叹。根据毛利人的传说,摩拉基大圆石的形成是一千多年前,航海大战舟阿雷德欧鲁号(Araiteuru)在岸边沉没时所滚出来的瓜果。后来经过科学家的研究认为这些大圆石形成于六千五百万年前,饱含会结晶的钙与碳酸盐微粒的海底沉积泥,一点一点慢慢形成了这些大圆石。

当地时间5点左右我就到达了TEKAPO的酒店,便开始做饭吃完饭。

【TEKAPO住宿】Mantra Lake Tekapo(芒特拉特卡波湖酒店)两晚两卧室公寓,NZ$439。酒店非常好,有自己的车库,复式,一层是客厅餐厅和厨房,还有一个小厕所,有一个小花园,二层是两个房间和厕所,装修有点陈旧,但没有大问题。

在Tekapo晚上一定要观星,要不然真的是白来了。

5月14日第十天Tekapo

特卡波湖 (Lake Tekapo) :是麦肯奇盆地北部自北向南流向的第二大湖泊,位于库克山盆地与 MacKenzie 的心脏地带。美丽迷人的特卡波湖四周围绕着被金色灿烂的阳光笼罩的树丛和白雪皑皑,一望无际的雪山,在这雄壮而又安宁的自然风景中,放松一下,或者散散步可能是最令人惬意的事了。整个湖面呈现一种梦幻般的乳白蓝,就像是在一片蓝色之中掺入了白色的牛奶,浓郁的化不开。沿着一条清晰的小路,很快就可走到著名的建于1935年的好牧羊人教堂(ChurchoftheGoodShepherd),GoodShepherd教堂,以一只牧羊犬的雕塑而命名,是对过去开创农田和Mackenzie地区的先驱者的一个称颂,永远铭记下他们的丰功伟绩,十分有纪念意义。许多新人选择在这里办婚礼。从教堂圣坛的窗口望去,可以看到南阿尔卑斯山最壮观的景色。

下一站前往约翰山天文台,由坎特伯雷大学建立,是新西兰太空研究的重要基地,也是世界四大最佳观星胜地之一,被世界天文学家公认为是观察银河系及宇宙的最佳地点。这里远离城市灯光污染,晴朗夜晚多,大气稳定性高,透明度佳,造就了这里独特的黑暗天空,是当之无愧的理想观星场所,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黑暗天空保护区。它既是南半球第一个黑暗天空保护区,也是全球最大的黑暗天空保护区,在世界四大观星胜地中被评为“黄金级”。山顶的天文台可以看到壮丽的自然景色,在天台上可以看见tekapo lake,那种蓝色美得让人窒息。约翰山天文台的山顶有一家小小的咖啡馆,它有着大大的落地玻璃窗,窗外是无敌的Lake Tekapo美景,所以被称为世界上景观最好的咖啡馆。

由于刮大风,我们被困在咖啡厅将近1个小时,在北京真的没有遇到过这么大的风,几乎都站不住,被困的时候,有几个人在外面差点被吹飞了,幸亏有天文台的管理人员,要不然后果不堪想象。

测风速的仪器

下一站准备出发库克山,越往山上开天气越不好,风雨交加,乌云笼罩,怕存在安全问题,我们还是放弃了库克山

一半乌云弥补,一半晴空万里

今天最后一站就是镇上最有名的湖畔日料,据说新西兰当地人都会开车来到此店就餐,可想而知湖畔料理的火爆程度,一定要提前约定哦,要不是吃不上的,我们是中午约定晚餐,要是旺季至少提前一天预定,这里的三文鱼、鲟鱼鱼子好吃爆,但是要想吃饱是需要点银子的。

5月15日第十一天Tekapo—基督城

天还没亮,我们就已经开往基督城了,今天的行程就是买买买,各种超市,各种商场,逛得腿都废了,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有什么值得一买。
【蜂蜜】在新西兰有各种牌子的蜂蜜5+10+15+20+遍地都是,我们去之前锁定的品牌是Comvita,我忘了当时我们要买的是几+的了(代购都卖那个),去了各种地都没有货,后来询问当地工作人员,我们要买的那个早就不生产了,人家说,那个只有中国人才会买,我们问当地人都买什么,他说除了你要的那个牌子,其他的都很好,我瞬间就懂了,当然还有就是蜂胶了,其实蜂胶蜂蜜,什么品牌都很好。
【保健品】healtheries,blackmores这两个都是新西兰当地的品牌,还有澳洲的Swisse
【鱼油】Blackmores Odourless Fish Oil 1000mg澳佳宝深海无味鱼油
【化妆品】Lucas Papaw Ointment 番木瓜万用膏,皇家蜂蜜蜂毒面膜,面霜,眼霜,Antipodes kiwi seed oil eye cream 奇异果籽眼霜,Trilogy Age Proof CoQ10 Booster Serum趣乐活岁月无痕Q10抗老精华油,Antipodes Aura Manuka Honey Mask 麦卢卡蜂蜜修护面膜,Sukin Hydrating Mist Toner保湿喷雾
【奶粉】我们目前不需要这个,所以没怎么了解,但是据说奶粉现在背不回来,这个还得需要验证的,我只是听说。
【户外用品】国内有的品牌价格都差不了太多,唯一区别就是,这里有好多国内没有的款式。kathmandu是当地的户外品牌,很受当地人的欢迎。还有就是各种滑雪用品了,新西兰的价格要比国内便宜很多。

采购完毕后,去还车还车手续很简单,就大概看看有没有新的刮蹭,然后就是租车公司的服务人员开车带我们去机场。

新西兰再见!我还会回来!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2-30 14:26

引用 furong_lover 发表于 2016-12-30 14:26:05 的回复:

回复furong_lover:那就赶快行动吧!现在新西兰应该算是夏季,景色会更美!

2016-12-30 15:08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7-01-02 01:03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7-01-02 09:55

引用 小C 发表于 2017-01-02 01:03:33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小C:哈哈 你也可以的

2017-01-02 11:31

引用 流浪的狼 发表于 2017-01-02 09:55:55 的回复:

回复流浪的狼:其实本来没想写 但是在收拾照片时 才有的冲动 好多东西都记不住了

2017-01-02 11:32

写得好细!

2017-01-02 21:35

引用 喆 发表于 2017-01-02 21:35:49 的回复:

回复喆:希望能帮助到你

2017-01-02 21:36

攻略写的很全,不止有美图还有非常实用的东西,对我的帮助很大!!

2017-01-02 22:44

引用 哇哦 发表于 2017-01-02 22:44:37 的回复:

回复哇哦:

2017-01-02 22:46

超实用啊。这几天一直在看新西兰的游记这篇真的太实用了。

2017-01-02 22:48

引用 瓷娃娃 发表于 2017-01-02 22:48:08 的回复:

回复瓷娃娃:希望能帮助到你

2017-01-02 22:49

引用 旅行与你 发表于 2017-01-02 22:49:40 的回复:

希望能帮助到你

回复旅行与你:我们三月初要去,要是有什么不明白的随时请教你,主要就是转机什么的心里没底,也是从北京出发的。

2017-01-02 22:54

引用 瓷娃娃 发表于 2017-01-02 22:54:48 的回复:

回复瓷娃娃:可以 没问题 我们转机也没底 但是到了以后 发现机场都有中文指示牌 放心吧

2017-01-02 22:56

引用 旅行与你 发表于 2017-01-02 22:56:26 的回复:

回复旅行与你:好的

2017-01-02 22:58

引用 瓷娃娃 发表于 2017-01-02 22:58:02 的回复:

好的

回复瓷娃娃:

2017-01-02 22:58

我也是在奥克兰转机飞基督城,麻烦问一下出境后沿着绿线走,就能到国内的航站楼吗?因为心里没底所以想确定一下。转机时间需要预留多久呢?谢谢🙏

2017-01-07 11:12

引用 哇哦 发表于 2017-01-07 11:12:51 的回复:

回复哇哦:沿着绿线走绝对没问题 放百分之二百的心 不会走丢的 转机时间我觉得至少要3个小时 有什么不明白的 欢迎再咨询

2017-01-07 11:15

引用 旅行与你 发表于 2017-01-07 11:15:42 的回复:

回复旅行与你:万分感谢!有不懂的在咨询你啊🙏

2017-01-07 11:22

引用 哇哦 发表于 2017-01-07 11:22:59 的回复:

万分感谢!有不懂的在咨询你啊🙏

回复哇哦:哈哈 希望能帮到你

2017-01-07 11:23

10086个赞!!求福克斯冰川直升机探险的公司名

2017-01-11 14:26

引用 导游犬小Q 发表于 2017-01-11 14:26:11 的回复:

回复导游犬小Q:某宝的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spm=a230r.1.14.6.3HNfPh&id=41042564361&ns=1&abbucket=17
名字应该是FOX GLACIER GUIDING

2017-01-11 14:44

引用 旅行与你 发表于 2017-01-11 14:44:56 的回复:

名字应该是FOX GLACIER GUIDING

回复旅行与你:某宝威武

2017-01-11 14:54

引用 导游犬小Q 发表于 2017-01-11 14:54:57 的回复:

某宝威武

回复导游犬小Q:新西兰的一日游,我全是在他家买的,值得信赖

2017-01-11 15:58

五月初新西兰南岛雨水多吗?影响游玩不?

2017-01-12 10:14

引用 阿葳 发表于 2017-01-12 10:14:15 的回复:

五月初新西兰南岛雨水多吗?影响游玩不?

回复阿葳:个人认为不算多,我们去的时候还好,会下雨,但都是下一会就停了,基本上不会影响游玩,跳伞,冰川探险,还有独木舟,类似的一日游项目要取决于天气情况。

2017-01-12 10:20

引用 旅行与你 发表于 2017-01-12 10:20:27 的回复:

回复旅行与你:夫妻两个人办签证的话一共需要多少最低存款证明?

2017-01-12 10:24

引用 阿葳 发表于 2017-01-12 10:24:36 的回复:

夫妻两个人办签证的话一共需要多少最低存款证明?

回复阿葳:当时我们办理的时候就提供了一份银行卡的流水,一人卡里有五万,好像最低就是5万,不用冻结。

2017-01-12 10:32

对新西兰充满了向往

2017-01-18 10:32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1-18 10:32:23 的回复:

回复summer:那就别犹豫 走起来呀 那真的是最后一块净土

2017-01-18 13:26

南岛的西部和东部哪里比较推荐?我准备带小孩15天南北岛都逛一圈,本来已经准备放弃南岛的东部了,直接飞皇后镇,然后一路玩上去。看了楼主的贴又纠结了。。。

2017-01-26 13:04

引用 even9999 发表于 2017-01-26 13:04:14 的回复:

回复even9999:个人建议以南岛游玩为主,因为南岛还是以自然景观为主,你们游玩的天数时间长,fox冰川我觉得可以不去,因为带小孩,假如孩子大一些,还是可以考虑冰川的,你们初步行程定了么,我可以帮你们参考一下。

2017-02-01 15:15

引用 旅行与你 的图片:

请问楼主在Fox冰川订的是4小时冰川探险还是2小时的?5月份的天气好把握么?我们计划5月底出发,现在就是担心天气没法确定在冰川的时间

2017-02-07 15:58

2017-02-07 16:32

引用 长发短发 发表于 2017-02-07 15:58:03 的回复:

回复长发短发:我印象中好像是两个小时的徒步,有一个时间长的好像需要培训,合格了才可以参加,不是人人都可以的参加的,5月底可能会比我们再冷一点,那边天气变化比较快,1小时前说取消,没准一小时后就可以了,我认识一个朋友,现在在皇后镇跳伞,连着两天都被取消了,现在的天气按理来说还算不错呢,都被取消了,所以这个真的就只能看命了,我们去冰川的当天就是上午天气很好,爬完后乌云就来了,当时下午的就取消了,还是祝你好运吧,尽量做出被取消的预案。

2017-02-07 17:03

引用 秋田小君 发表于 2017-02-07 16:32:37 的回复:

回复秋田小君:

2017-02-07 17:04

引用 旅行与你 发表于 2017-02-07 17:03:54 的回复:

回复旅行与你:感谢给我的宝贵意见,那你们是不是都是在你推荐的那家淘宝店预定的呢?如果取消了是否可以申请淘宝退款?

2017-02-07 18:18

引用 长发短发 发表于 2017-02-07 18:18:58 的回复:

回复长发短发:对,我都是在那预定的,可以申请退款的,好像有个流程,但是我记不清楚了,不好意思,具体你问问淘宝吧

2017-02-07 18:35

引用 旅行与你 发表于 2017-02-07 18:35:27 的回复:

回复旅行与你:已经非常感谢了,谢谢!

2017-02-07 18:38

引用 长发短发 发表于 2017-02-07 18:38:23 的回复:

已经非常感谢了,谢谢!

回复长发短发:客气 有疑问再问 我知道的一定解答

2017-02-07 19:11

阅读了楼主游记,觉得非常好,  5月2日北京出发新西兰,5月13日返回,有推荐的行程吗?谢谢

2017-02-08 21:26

引用 my dear giant 发表于 2017-02-08 21:26:57 的回复:

回复my dear giant:总共11天吧 几个人 有小孩么 要是没小孩 可以按照我的行程走 但是估计会有点赶

2017-02-08 21:31

回复my dear giant:要是就一个人开车的话,建议不要从基督城开车到fox,因为会特别累,我们两个人开车,都觉得很累,要是不去fox的话,可以参考下面行程,假如您觉得您开车没问题,那就按照我的行程走,假如要是觉得我的行程比较赶的话,可以在teanau住一天就光看萤火虫洞就可以,第二天退房上午去峡湾,下午从峡湾开车去但尼丁,这段路程也会比较累,要是对峡湾没什么兴趣,就比较轻松了,这样多出一天,可以选择在皇后镇或者基督城多住一天。

D1基督城——tekapo(住tekapo)
到达tekapo可以在湖边走走,顺便看看好牧羊人教堂,再去天文台看看tekapo湖全景,晚上观星。

D2tekapo(住tekapo)
今天可以去库克山

D3tekapo—wanaka(住wanaka)
wanaka可以选择跳伞,我是在皇后镇上跳的,建议在这多住一天。

D4wanaka—皇后镇
上午可以去主题公园——迷宫世界(Puzzling World),它位于84号国道沿线上,距离瓦纳卡2公里。
去完迷宫世界就可以去皇后镇了,下面是线路图
到了皇后镇可以购买当地游TSS蒸汽船+瓦尔特峰高地农场+剪羊毛表演,再坐天空缆车,俯瞰皇后镇全景,顺便吃饭。
TSS蒸汽船+瓦尔特峰高地农场+剪羊毛表演当地游购买链接:http://www.mafengwo.cn/sales/333798.html
TSS蒸汽船+瓦尔特峰高地农场+剪羊毛表演有三个时间段:10:00-13:30,12:00-15:30,14:00-17:30
皇后镇天空缆车+山顶海鲜自助晚餐套票购买链接:http://www.mafengwo.cn/sales/344962.html
皇后镇天空缆车+山顶海鲜自助晚餐有两个时间段:17:45和20:15

D5在皇后镇跳伞,也可以逛逛商业街,假如已在wanaka跳了,今天可以去格林诺奇魔戒一日游。
两天在皇后镇的游玩项目可以对调, 假如天气好建议到达皇后镇先跳伞

D6皇后镇
皇后镇玩的比较多,所以建议多呆一天,这一天可以不安排任何活动,就怕万一之前跳伞和魔戒被取消的话,可以看看今天的运气如何,假如之前的项目都非常顺利的话,可以坐热气球。

D7皇后镇——teanau,看萤火虫(住teanau)

D8 teanau——峡湾(住teanau)
今天需要早起开车到峡湾参观,在某宝购买峡湾船票就可以,大概中午就能参观完毕,下午可以休息休息,

D9 teanau——但尼丁(住但尼丁)
今天路程比较远,早点出发,中午到但尼丁,下午可以去吉百利和火车站逛逛

D10 但尼丁——奥玛鲁(住奥玛鲁)
今天可以去巨石海滩

D11奥玛鲁——基督城(住基督城)基督城市区逛逛,

这是一个大概的行程,希望能够帮到您。

2017-02-08 21:56

楼主,能不能把详细攻略发给我一份呢? 10月份去  谢谢! 810876431@qq.com

2017-03-21 13:07

引用 PanJ_ 发表于 2017-03-21 13:07:02 的回复:

回复PanJ_:已发送,请查收,就是简单的形成,具体住宿什么的可以看这篇游记,也可以在此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