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洱海醒来的晴天{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5-29

前言

写在开头。
感觉自从毕了业,就再也没有正儿八经的写过点什么。生活变的浮躁,也没法专注下来码字。
最近打算去越南,游记看了很多,突然就想把前几个月去洱海的旅行记录下来,给自己也留个纪念。
其实旅行的脚步从没有停止,每年总是会有那么一两趟的旅行。但是因为懒最后留下的只有照片纪念啦啦啦啦
至于为什么叫洱海的晴天。
因为去之前天气预报天天下雨,于是当时将天气预报截图发了朋友圈,大家都让我改名叫萧敬腾。但是显然我应该改名太阳女神,你看,我去的日子天天都是晴天

先晒几张图[无后期,因为我懒]

哈哈哈,因为实在过去太久了,风景照都没有了,只剩下我的到此一游照啦可以自动马赛克煞风景的我。

出发前准备

这是一次被大肚婆放了鸽子又意外成行的旅行。所以要特别感谢仗义的小不点陪我同行。(可是合照一不小心都没拉也是忧伤
准备变得很匆忙。看到携程正好有合适的机票加酒店套餐,价格合适就直接定了。
所以对于酒店并没有什么推荐。
另外出发前就是要准备好,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本来就黑,回来更黑了有木有
还有如果定的住宿在古城内的话,不要带行李箱。真的会后悔的。

在丽江大理的日子一直是这样防晒的,还有顶帽子。。。但是我依旧晒成了黑胖子

第一天 丽江+大理

前一天晚上9点多到的丽江,所以第二天起早,是真的好早呀……7点就在丽江的大研古镇浪了,事实证明早上7点的古镇真的会让你爱上它。嗯,走在街上有一种这座古镇被我承包了的豪气感。还有因为7点的古镇实在没什么人,经过早饭铺的时候老板都会特别卖力的叫我们吃早饭啦,我说吃过啦,老板还表扬我们小姑娘真早哎,哈哈哈哈……
       因为这次旅行的重点是洱海,然后当时定了上午10点丽江大理的客车,所以就抱着随便逛逛古镇的想法出发啦
       然后和小伙伴两只路痴,逛古镇逛的要回去发现不认识路了(ー_ー)!!,绕出古镇跑去打的也是蛮醉的。事实证明路痴和路痴搭伴出游总是有意外的欢乐呀。hiahia~
       想要去古镇拍照的小旁友千万记得早起,嗯,一定不会后悔哒。毕竟满满人肉背景的照骗也是不好看啦,反正拍完还能回客栈美美的补觉哒。

我的淘宝爆款披肩,凹造型首选。哈哈哈哈

逛完古镇就去加油站那坐车去大理啦,车票是淘宝买的,就是那种🚌车,一路看着美美的风景,大概2-3小时到大理啦。(我也想晒风景照啦,但是早上起太早,车上好像睡着了
     所以等我醒来已经到双廊啦,双廊古镇的门口有旅游观光车,大概5元,啊还是10元一个人来着,真是记不清了。因为住的酒店靠近南诏风情岛,所以我们就一路坐到了底站啦。哦,中途还经过了小彩旗家的酒店叫粉四还是啥(以后再也不隔这么久写游记了,简直了想的好辛苦)
     因为云南日照时间长,每天8点了天还亮着也是很新鲜啦。所以到酒店休息休息,再坐船去南诏风情岛浪一圈。就是奔着白桌子去哒,也是美的不行不行的。
      不多说,看图。

啊,对了,这张照片上有杨丽萍的酒店啦。因为没有去玉几岛,就木有去围观了。反正也住不起嘛啦啦啦。
一天就这么溜达结束啦,吃了啥?这我记得,因为我天天吃云南米线,好吃!!!比饵丝好吃,个人感觉。反正连吃5天也是不腻哈哈哈。

第二天 洱海一日浪浪浪

睡个懒觉,打算去昨天下车的地方坐公交出镇,然后呢,我们发现竟然10点才首班车,难道因为日落晚,所以上班时间也比较晚吗幸亏遇上了那种我也说不清啥车啦,暂且叫它三轮电瓶车吧。
      送我们出城。
     啊,出城做什么?
     租车洱海一日游呀。
     为什么不在古镇里租车
     咦,大概是脑袋坏掉了,没想到在古镇里租车。古镇里租车地方超多,其实价格也相差不大。我们第一天租的四轮电动车180一天,第二天在同一家租了两轮电瓶车,好像才30,车比较新,老板人也很好!就是在双廊车站边上。

噜噜噜,和我的新座驾合影两张。超爱这种小车,简直就是上帝派来拯救我这种停车困难户的好吗。

为了记起环游洱海的路线,特意去百度了这张洱海的地图。
       因为第二天要坐车回丽江,所以今天选择的是远一点的路线。
       双廊-----桃源-----海舌-----喜洲
      为什么没有去大理古镇?
      因为意外去了喜洲,然后我们就觉得古镇应该差不多吧。嗯,说实话吧。是因为租电瓶车的时候没有仔细检查,租了辆电表不显示的电瓶车,实在担心半路没电,就只能半路打道回府啦。所以大家以后要是租车千万不要像我们一样犯二。一定要检查电表啦,不然一路都在担心没电啦。
      现在电脑里只剩沿途拍的游客照和海舌的照片了,而且没有找到夫妻树也是特别遗憾。但是跟着一辆smart在喜洲古镇里面溜达了一圈,然后还买了喜洲粑粑,很好吃!

洱海真是美的不行,简直形容起来就是词穷!看图就好,对了就是拍完下图,我们的小四轮车门就打不开了,只能打电话找老板求救,然后老板在来解救我们的路途中,我们的小四轮车门又可以打开了。默默又打发老板回去,大概老板当时也是悲伤那么大那么大了。
        还有环洱海我们路痴二人组都没有迷路哎,所以事实证明,路真的很好找。

上面这张感觉自己身高两米了,嗯。谢谢发挥不稳定的小伙伴时而让我觉得自己一米四,时而两米。

其实还能爬更高,但是小胖纸还是不要折腾大输了。哈哈哈

路边有挺多这种适合拍照的小花园什么的,放点钢琴啊,椅子啊做背景。一般进去拍照10元一个人。

第三天 洱海接着浪

今天走的是洱海---挖色镇,途径小普陀。沿路风景真实棒呆。然后有各种饮料铺在洱海边搭点景,收两块钱拍照或者买一瓶他家的饮料,反正也不贵拍拍拍也是很好看啦
        下午在双廊车站坐车回丽江束河古镇。

这是今天的新座驾,嗯,我会开四轮的,我也会骑两轮的,但是我不会带人!!但是我有小不点同学呀,所以今天小不点同学是司机,所以我还拍了美景视频。但是传不上来!!!心累。

下面这些就是花了一瓶酸奶钱拍的,酸奶意外还不错呀。

洱海太美,而我还在路上。
最后一天去了玉龙雪山,虽然也很美。但是照片都找不到了=。=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2-30 19:25

引用 shanglihua 发表于 2016-12-30 19:25:44 的回复:

回复shanglihua:是啊是啊,相当重要

2016-12-31 11:34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7-01-02 11:57

引用 restaurant 发表于 2017-01-02 11:57:20 的回复:

回复restaurant:现在说走就走也是很难。只能珍惜每一次旅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