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兰塔岛静谧之旅~

jiandan LV.7
2016-12-29 20:49 992/6
  • 出发时间/2016-09-01

如果不想去人挤人, 如果不想到处都是China乡音, 如果不想满满的购物氛围只想度假, 那就支个小舟去兰塔岛吧--绝对的原生态静谧之旅。

兰塔岛是泰国西海岸的安达曼海岸的美丽岛屿, 周围环绕着很多珊瑚礁, 是甲米地区很好的浮潜和有用地点。
岛沿海边有很多不错的度假酒店,有很多不同类型和档次的酒店可供选择。 这次没有做什么攻略, 听老公同事推荐就直接去了。

准备工作

1,订购机票
经过亚航, 去哪儿,携程网的对比, 最后定的是国泰航空官网, 票价3938两人, 往返上海曼谷
曼谷甲米的机票通过去哪儿网订购, 从曼谷甲米, 票价500两人, 从甲米曼谷票价594两人。
2,订购酒店
正好是G20期间,酒店各种爆满, 犹豫半天最后通过抽纸条选出来的是拉维瓦林温泉度假酒店, 4晚 1800+元
酒店位于兰塔的中部, 答应我, 如果你还没有定的话, 订到海岛的北部去吧, 北部吃喝玩乐更多哟。
3, 订购接机和旅游流程
Wuli老公通过淘宝一键搞定, 从甲米机场到岛上需要经过轮渡,像我这种没进过城的乡巴佬感觉还是很新鲜的。

终于进入正题, 开始游记。

小插曲
国泰航空个坑爹货, 晚点3个小时多, 导致下面一班飞机没有赶上, 一个晚上的酒店也白定, 你们说是不是坑!所以出行最好不要选国泰航空, 选一次,坑一次。
这个月去香港国泰航空直接在此厌恶3个小时, 简直不能忍!!!
延误了, 到曼谷后就找到地勤, 地勤姐姐会给你安排好食宿, 定好下一班最早的飞机,他们也只能这样了, 不过曼谷机场边上的酒店还是不错的, 我们还去泳池玩了一会儿。Wuli老公还是很喜欢玩水啊。。。

DAY 1 小摩托溜起来

答应我, 出门二话不说先租个小摩托,ok?
摩托貌似30块人民币一个下午随便浪, 两个人一辆, 妥!!!

出门我们就是大众点评狗, 没了大众点评,还有马蜂窝, 所以马蜂窝找吃的, 县来到了忘记叫什么的餐馆, 开始我们的第一顿。
西瓜汁,海鲜饭都还不错, DONGYANGONG汤第一口刺激到我俩了, 多喝几口还是很开胃的, 酸酸辣辣的海鲜汤。
吃完,我们往岛的南部驶去。
兰塔岛上的路几乎都有坡度, 是海边的小山, 上上下下的还是很刺激, 我的老公兼司机无数次的拉油门,一路上都是我们的欢笑声,呵呵哒~~~

南部有一个景点, 穆兰达国家公园, 门票200泰铢没多少人, 怎么说呢,就是海边的一个公园,还有灯塔, 电影里经常有灯塔下看日出日落的情节,这里也可以, 不过我们晃荡一圈就走了。 南部海滩礁石比较多, 很是安静。

在通往南部的路上,有一处沙滩,礁石比较少, 远处看,感觉沙滩上杂质较多,总感觉会不舒服, 一走近发现惊喜, 沙滩很细很软, 杂质都是贝壳类的, 还有喝多爬行的小螃蟹和寄居蟹。在这里我们一直逛到夕阳西下。

天色渐渐晚, 沿着路往北, 会路过Noon Sunset Viewpoint Cafe &Restaurant, 景色和美食的结合。我们晚餐就选在这儿了。
兰塔的海风很特别,特别到一刻不停, 直接吹傻两个人。

DAY 2 出海浪呀么浪

答应我, 不要光浪,一定要做好防晒!防晒!防晒! 敲黑板!!!晒黑不要紧,晒伤要人命,很痛的,把我家那位痛死了。
淘宝约好,有人会来酒店接, 几个小岛游玩, 只是我们去的时间不对, 不能上皮皮岛,去的是奈岛,某些人一学会浮潜就拉都拉不回来了,捡了一堆小珊瑚,除了屁股都晒伤!!!此处叹口气。不过开心就好。
话说不会游泳不要紧, 穿个救生衣,带好浮潜泳镜,浮潜妥妥的。

上来是逛海边的小街,除了冷清,找不到别的优点了, 随便走走很是悠闲。

晚餐 BOBBY BIGBOY, 一般----很一般, 都是被G20赶出去的杭州人。

DAY3 红树林静谧之旅

泰国马来西亚都有一样的地貌, 红树林都相当有名, 马来红树林更多的是鹰, 而且鹰是他们神兽(看巨鹰广场就知道), 而泰国则是猴子的天堂, 好多小猴子, 而且应该被投食惯了,也不怕生, 直接上船。
刚开始我俩准备皮划艇自己去游玩的, 结果两个猪划了一百米就放弃了, 最后上了小破船。刚开始很无聊,后面狂风乌云的很是刺激啊, 两个人有点被吓到哦~~

晚餐  L.Maladee 排名第一的餐馆, 要跨越半个岛去吃饭, 足以鉴明我们队美食的执着。
不要吃推荐的龙虾,不吃推荐的龙虾,不龙虾!!!答应我点他们的咖喱螃蟹哦~~~

路过这边的水果摊,遇到和蔼可亲的大妈,一定要买榴莲和山竹哦,便宜好吃到不行啊!
一个榴莲20多,你说便宜不便宜?

DAY4 曼谷

曼谷就买买买好了, 然后找一家安静的酒店。
要严重批评泰国的摩托车!!!吵死,一个晚上没睡!!
曼谷有SIAM CENTER, KING POWER, BIG C, CENTRAL WORLD, 总有一个适合你

小结

本篇游记共含1919个文字,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2-30 13:26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7-01-02 09:56

引用 maggie 发表于 2017-01-02 09:56:01 的回复:

回复maggie:哈哈,现在机票好便宜, 直达799一个人, 6天来回。蚂蜂窝上有,快去定吧。

2017-01-04 17:18

引用 gbj乖乖 发表于 2016-12-30 13:26:19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gbj乖乖:谢谢~

2017-01-04 17:19

楼主从甲米机场到兰塔岛上一共用可多久?

2017-02-05 19:49

引用 徐汇吴彦祖 发表于 2017-02-05 19:49:27 的回复:

楼主从甲米机场到兰塔岛上一共用可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