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熊出油 | 曼言曼语曼生活——游荡在天使之城的六天五夜

• 出发时间/2016-09-13

写在前面

好吧,在刷到一张到曼谷的亚航特价机票之后,我才预约的这篇游记。
       在拿到这张机票之前,我一直没确定,今年的最后一次旅行,是去敦煌莫高窟赏月牙泉的异域风情,还是到澳门过过小清新的慢生活,或者是在新加坡的海边懒散的晒着太阳吹着海风。

当沦陷在无数次的纠结和挣扎中时,一张突如其来的特价机票让我得到了解脱,让原本不确定的计划变得顺其自然。

接下来就是查资料、做攻略。在此,必须感谢蚂蜂窝上各位大虾提供的资料、游记,是你们的分享才让我这第一次出国旅行更加顺利且丰富多彩。

摄像器材:尼康D3X + 尼康20-120镜头,iPhone 6s,便携式三脚架;
图像处理:美图秀秀,海报工厂,Snapseed,Photoshop;

预 告 片

出行准备

1、办理护照和签证
       护照是在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就是黄泥滂那边)办理的,到了之后会有工作人员引导办理,无非是填表(在自助设备上填信息)、拍照(外面有照相馆)、缴费(具体顺序记不清啦,反正缴费一定是刷卡哦,不收现金),(正常情况下)两周后有短信提醒可以去拿护照了。到了之后也是在自助设备上简单按几下,护照就出来了。

签证是直接在蚂蜂窝上找的代理办的,成都送签,正常情况下一周出签。

2、订机票:
       在X程预订的亚航的机票。这里顺带说一下,亚航是有自己的订票APP的,不过就个人观察,亚航的价格与X程的价格是不完全同步的;还有就是,貌似在晚上10点到12点之间,容易出现低价票。以上纯属个人经验,如有不实之处,请大家点评指出,多多包涵。谢谢!

众所周知,亚航作为廉价航空,在飞机上是不免费提供餐饮的,可以在订购机票的时候一并购买飞机餐,空乘人员会在飞行稳定后发放;或者也可以在飞机上直接购买,貌似接收人民币、美金、港币,只找泰铢。据我观察,不贵。

3、订酒店
       酒店同样是在X程订的。与上次去台湾旅行不同的是,本次的酒店都是经过精挑细选、全方位考察后敲定的。
       最终确定的三家酒店分别是:
       ①曼谷安纳塔拉河畔度假村,五星级度假村,是“超级旅行团”(一档真人旅游类节目)推荐过的;
       ②曼谷十面泰尊爵酒店,四星级精品酒店;
       ③曼谷庭院旅舍,青年旅舍,作为在X程的无“待改善”记录的青年旅舍,也是第一次尝试青年旅舍。

4、定行程
       行程的确定也是几经波折,前前后后改了不下20个版本,由于各种原因,旅行时还是错过了N多景点。

下面的这张图,各位看官还是直接忽视了吧!放这张图我只是想说明,我真的做了攻略的。
       详细的行程请各位移步至“这么走”章节查看。

5、其他活动和服务
      ①接机服务:
       在蚂蜂窝上找的拼车接机服务,用了优惠券之后只需要20元。个人极力推荐,后面细说原因!

②泰拳Muay Thai表演秀:
       我不太清楚一些人的想法,反正我自己对看人妖这种事情一向不敏感。相反,如果一提到人妖,我反正全身不舒服。
       这次去泰国,我避开人妖,选择观看的是更有特色的泰拳秀。在淡季,普通票是可以直接升级为VIP的。

③Let's Relax Spa:
       经过多方面比较,在T猫预订的Let's Relax。其实在泰国还有很多提供泰式按摩的地方。比如考山路,在街边就有做massage的店,明码标价。如对环境有要求,可以去Healthy Land,跟Let's Relax一样都属于连锁门店运营的泰式按摩店。如果图方便,很多酒店也有Spa馆提供泰式按摩服务。游客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这次找的Let's Relax也是机缘巧合。之前看过的泰式按摩推荐都是去Healthy Land。我也忘了是怎么在网上东找西找,找到的关于Let's Relax的介绍,一看还不错哦,就直接在T猫上预订了。
       这里再啰嗦一下,我天朝的各种网站资源、内容极其丰富,想自由行的小伙伴自己一定要多找找多看看。

④美攻铁道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半日游:
       同样是在蚂蜂窝预订的半日拼车拼团游,使用优惠券之后价格为118元。车市到酒店接送的,导游基本全程陪同,中文说得挺6,服务也比较到位。回来的时候司机也基本按要求送到的指定地点。至于项目,除了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的喂鱼没啥意思外,其他的都还不错。

6、电话卡
       直接给手机开通的国际漫游25元包1G包天业务,在泰国每天都能直接享受3G/4G上网服务,最重要的是很方便,不用再换卡了,缺点就是贵。

7、Money
       预约之后,提前三周在中国银行支行网点兑换的一万泰铢,每张一千泰铢,回来之后就只有这么点了。

8、地图
       使用的Citymaps2Go APP,在国内先下载好离线地图,到了泰国之后直接使用,地图内容、GPS定位基本准确。免费版只能下载一次地图,慎用。

Let's Relax Spa

先来说说这次旅行的重头戏——Let's Relax Spa店的泰式按摩。 结论是大写的N个字——这应该不算按摩吧。
       虽然在国内我从没有在按摩店/足疗馆里尝试过泰式按摩,但至少我看过《泰囧》啊!在我眼中,纯正的泰式按摩,应该像王宝那样,揉捏搓拍样样具备,而这次在Let's Relax Spa里的体验,让我感觉这里的泰式按摩更像是双人瑜伽。如果真要说这是我自己的问题的话,我觉得,可能是我选错了体验的项目吧。相比之下,我还是更喜欢家乡有力度的按摩,痛并快乐着。

这次在T猫预订的Let's Relax Spa,店面标准地址如下:388 Siam Square 1 Bld., Room SS6032, 6th Fl., Phraram 1 Rd., Pathumwan, Bangkok 位于:曼谷暹罗广场,新楼(Paragong商城对面),6楼。
       如果你从Terminal 21坐轻轨往Siam Square走,在暹罗广场站下车后,一抬头就能看见位于秋吉料理店楼上的Let's Relax。

下面这张是官网提供的地图。

坐滑动扶梯上6楼,很容易找到Let's Relax几个大字。

门店门口的水牌用英语、泰语和中文分别写明了可以提供的服务。不过因为门店很火爆,不接受空降客户,必须预订。我坐在旁边休息的时候,就看见一些没有预定的游客,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进店之后,前台的工作人员会检查订单,并要求客人填写姓名、住址等英文信息,工作人员会在客人确认并签字后提醒客人将按照预约时间提供服务。客人可以选择在店内休息区休息等待,如果到得较早,可以先去商场逛一下再回来。
      当时前台的工作人员还主动提醒我,是一位男性技师来给我按摩。

我预订的是下午5:00的按摩,也是等到5:15左右才进去的。在店里的时候,也听见其他客人说,在这里的等待时间超时比较常见。
       为了能更深度的体验泰式按摩,我特意选择的Heavenly Relax with hot herbal Compress 2 hours 45 mins的长时间按摩项目。在官网上,此项目收费为1400泰铢(这里我就不上官方图了)。

在开始按摩前,技师会把客人安排在这个公共区域洗脚,之后换上拖鞋进里面的沙发上先做脚部按摩。

沙发是相当舒服柔软的,刚一躺下睡意就来了,正对面的暹罗广场大楼,还有飘在天上的蓝天白云,煞是惬意。

额,其实按摩脚这段时间我是睡着了得,不太清楚当时的感受。
       当我醒过来的时候,是技师让我换地方,需要换到一间单间里面做全身按摩,还需要换上一身店里专门为客人准备的衣服。之后做了接近2个小时的“有气无力”的双人瑜伽。
       这里呢,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店里准备的衣服是泰式传统衣服,裤腰特大,我系不来,是让技师帮忙弄的。

最后一个环节就是在按摩完之后,客人会被带到店里休息区休息,这时会有人为客人送上一份芒果糯米饭及一碗清茶。你可别小看了这个,这应该算是我在泰国所品尝过的最好吃的简餐了。值得点赞,也算是本次Spa最大的亮点吧。

小结一下,Let's Relax是一个更适合女性朋友来放松休息的地方,至于我这种五大三粗的人,还是去找“王宝”吧!还有就是,我很不习惯按摩一次在按摩途中三次换地方折腾,很不习惯。
       这个是Let's Relax的官网地址,有兴趣的小伙伴可要好好看看,http://www.letsrelaxspa.com/

住 哪 儿

既然要详细说说酒店,那就有必要阐述一下我个人的旅行理念。
       无论是旅行还是度假,出门在外最重要的是轻松和快乐,放松自在的旅行能让人更容易的感受到,当地最真实存在的文化、宗教信仰、美食和风景所带来的冲击。
       穷游也好,奢华游也罢,不过只与花钱多少有关,与如何放眼看世界并无太多关联。
       酒店作为旅行中每天休憩的场所,是旅行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试想一下,如果入住在一家床单不干净、没有淋浴用水、到了晚上周围都还是闹腾腾的酒店,根本得不到充分的休息,那你还有精力来完成这次旅行吗?
       因此在旅行中选择一家环境良好的酒店,一方面能安逸的休息、在酒店中了解当地的文化与美食,另一方面那么也可以把酒店作为旅行的景点来细细品味,也不失为一件值得做的事。
       上次去台湾旅行,所选择的酒店几乎为清一色的民宿,就是因为在网上看见了一句话“到了台湾,一定要体验一下当地的民宿”。而当时所选择的民宿,价格一般都控制在300元人民币左右,民宿位置到也多样化,市区中心、海边、老城区的都有。
       而这次的酒店,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筛选:
       是否具备了典型的泰国文化特征;
       交通是否便利、出行是否方便;
       住宿环境是否干净/安静/安全;
       是否值得推荐及下一次体验;

1、曼谷安纳塔拉河畔度假村
       位于湄南河畔,Asiatique河滨夜市对面的曼谷安纳塔拉河畔度假村,是本次体验五星级酒店的首选。主要原因是这家店被“超级旅行团”推荐过,当然我也对曼谷市内的同档次酒店进行了对比,貌似这家店的性价比是最高的。
       我是乘坐接机的面包车到酒店的,当看见这张照片的画面的时候,说明酒店到了。

到酒店的时候已经相当晚了,前台妹子做的接待,登记护照收取4000泰铢押金之后,这妹子直接把我带到了酒店房间。估计是那个时候没什么客人和工作人员了吧,要不应该会有其他人带路。

附上酒店地图

整个房间还算宽敞,设施齐全,可以说是应有竟有。我订的河景房不是正面面对湄南河的套房,虽然有一个小阳台,并且由于树木的遮挡,几乎看不见湄南河。

第二天起床后发现,自己第一次选的五星级酒店,环境还真的不错!就在酒店里面小逛了一下,发现处处都是泰式风情。

酒店1L中间有一个泳池,很多客人的早上都是从游泳开始的。

酒店还收藏了一些“古迹”,不知是真是假!

稍微说明一下,夜景中的那幢高楼不是安纳塔拉,是另一家酒店,名字我忘了。

2、曼谷十面泰尊酒店
       找到这个酒店相对来说比较偶然。在确定了安纳塔拉和庭院旅舍之后,我计划在曼谷市中心附近找一家性价比高的泰国特色酒店,刚好蚂蜂窝的酒店筛选栏有此功能,简单查了一下就确定了下来。
       酒店在一条很深的小巷底,不太起眼。从BTS下来之后,还是要走一段距离。还好酒店有免费的tutu车接送客人。
       当你看见这个标志的时候,说明酒店到了。

酒店大堂的门是不透明的滑动铁门。这让偶很费解啊,为啥有这样滴门呢?!!!

相比较与安纳塔拉,曼谷十面泰尊酒店的装修和设计都要简朴许多,其泰式风格主要还是集中在墙面装饰上。

这个是电梯里面的

我定的房间是60平米的房间,主要分为外部客厅和内部卧室两个部分。房间大是大,但给人的感觉比较空,估计是布置的问题。房间内能免费使用的服务也相对来说少了很多。酒店虽然在巷子里,可旁边不远处就是高速公路高架桥,有时候还是容易被吵到。

3、The Yard Hostel
       很早就确定要了入住的酒店,不为其他的,就是要体验一下青旅。
       跟Tenface一样,这家青旅也是在一条小巷底;占地面积面积不大,由集装箱改造而成,涂上白色;之所以叫做yard,是因为有一片草地的公共区域。
       门口的涂鸦

前台是走的是纯粹的青旅风

虽然整个住宿条件跟四五星级酒店没法比,但青旅的装修和细节服务做得还不错。我倒的时候把床单弄脏了,马上让工作人员做了更换,工作人员也积极处理了。

把写了名字的带子绑床上,就说明这张床是你的啦。唯一不太好的,是一个四人间的房间,装东西的柜子只有两个,有待加强。

本来在想,四张床四个人住满了的。哪知道,跟我住一屋的就一外国兄弟,还彻夜不归。没办法,又包了一晚四人间。

吃 啥

民以食为天,旅行的另一个重要的话题当然就是吃了。可碰巧的是,我并不是吃货,所以只能从网络上找到一些信息,对自己感兴趣的餐厅逐个拜访。所以,我不带着美食家的角度评判各个餐厅,至于是否实用,见仁见智。

1、Numerou Uno Cafe

在泰国的第一顿最正式的正餐是在安纳塔拉酒店1楼的Numerou Uno Cafe吃哒,一个巧克力甜甜圈面包,外加一大个烤面包(好像准确名字应该称之为法棍吧)还有1杯美式咖啡总共花费了164.78泰铢。
       还需大加赞扬的是,咖啡厅的服务非常到位,服务员在我选好大面包之后,先拿到一边切片烘烤,当那外酥内嫩的烤面包端到我面前的时候,软糯的甜甜圈和香滑的咖啡所残留着的巧克力味道还挂在嘴角,这感觉让我现在想起来都在口水直流。
       按照本人长期混迹在国内星巴克、漫咖啡的经验来看,这种吃法在这些地方应该会开销掉80到150软民币。
       泰国朋友再一次用朴实的消费感动了我。

在到曼谷之前,我特意用我拙劣的E语咨询了下酒店,问Numerou Uno Cafe是否有早餐,没想到在3小时左右就得到了肯定的答复。现在想想,五星级的服务水平就是不一样!

2、陳興記
       应该是这个名字吧,地点就在大皇宫和卧佛寺交叉路口附近。
       当时准备就近找一家河岸可以看河景的餐馆解决午饭的,但绕了半天,没发现到河边的路。又是逛了一个上午的黎明寺,那是已经时下午1点多,饿的实在不行,看见华人开的餐厅,索性就抱着试试的心态垫下肚子。
       就我一顿饭的功夫观察,餐馆面积不出20平米,摆了5-6张桌子,由老两口经营,大妈掌勺,大爷就跟客人打交道打扫桌椅。

可能是当时太饿了吧,只顾着吃,就只留下了这张照片。
       现在回想起来,餐馆的生意还是挺不错的,国人光顾的居多,其余的为欧美人。
       至于味道嘛,因为我确实没吃过泰国菜,不太好评论,反正作为重庆人,我是吃得惯的。
       一份猪肉拌面、一份炸春卷还有一碗冬阴功汤,总计240泰铢,价格还算公道。

3、Happy Fish

位于河滨夜市Asiatique的Happy Fish(快乐鱼),在这里除了能观赏湄南河的夜景,也能品尝到一些特色菜品。
       河滨夜市沿河的餐厅,基本上都同时设有室内区和室外区。在室内,你可以听着驻场歌手,在激昂的旋律和歌声中,与朋友喝着啤酒打闹成一片;在室外则是另一番景象,随着夜晚降临气温逐渐下降,缓缓吹过的湄南河风也不在那么湿热,周围嘻嘻哈哈的游人拿着单反、手机忙着拍这拍那,坐在你身旁的友人、情人,却能在这样闹中取静的环境中享受美食。

菜谱有泰文、英文和中文,很方便游客点菜。今晚我点了3样,一份自家秘制三文鱼、一份烤肠拼盘还有一杯莫吉托,共890泰铢。

莫吉托中规中矩,喝了之后还是有点晕乎乎的;烤肠拼盘配了土豆泥,土豆泥做得很细很入味,是典型的德国菜;自家秘制三文鱼就这家的特色菜,自制的辣酱淋在三文鱼和生菜上面,是一种很神奇的辣味,吃完之后也没搞清楚辣酱是什么做的,so special!

4、The Market

同样位于曼谷安纳塔拉河畔度假村1楼的The Market国际性自助早餐餐厅,作为本次旅行酒店内体验的必须内容,菜式丰富值得称赞,但也是性价比一般。更准确的说,是没吃到荡气回肠的菜品。
总共花费了 泰铢,总体来说性价比比较低,就是环境好。

餐厅外放了常用的香料,不知道可以买不?!

5、Cafe at Ease

严格意义上讲,这其实是下午茶。这家坐落在吉姆·汤普森之家小巷内的咖啡馆,貌似少有人光顾,我进去的时候里面就只有2个员工。

从吉姆·汤普森之家出来的时候已经是4点多钟了,肚子有点饿,就近找到了这家之前路过的咖啡馆先随便吃点东西垫肚子。
       一被冰摩卡加一份三文鱼紫甘蓝三明治配腌胡萝卜,这个帐记掉了,印象中是360泰铢。

6、鼎泰丰
        在曼谷享受的最中国的一顿饭,就是在鼎泰丰解决的。好笑的是,这是我原来去台湾的时候根本没考虑过的事情,现在只有在曼谷完成任务了。
       进入商场之后,在滑动扶梯旁就有指示牌,告诉游客该怎么去鼎泰丰。

水牌有中文,可以对照菜单上的英文点菜。我去的时候是从RED SKY上拍了夜景再下来的,店里的客人不多,慢慢看慢慢选。

不小心就点了这么些,是啥记不住了,反正吃了747泰铢。

7、THAITHYME
       在曼谷的第四天的正餐是从晚餐开始的。就因为早上6:00要起床去美攻铁道市场和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早餐就用前一天在7-11买的饼干和矿泉水将就下,其他时候,在美攻铁道市场和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各买了一杯咖啡,算是早茶和午茶了。
       步行到Terminal 21,稍微逛了一下肚子就有点饿了,本来说尝尝这里的椰子冰的,但感觉一天要是不吃点东西还是不行,就随意选了这家意大利菜餐厅。

餐厅是开放式的,我座的地方旁边是一个小水池,但与旁边的人行通道还是有些距离,相对来说不影响用餐,到能欣赏到很多“风景”。

还是常规的2+1模式。一份牛肉沙拉、一份鸡肉套饭还有一杯蓝色梦幻,鸡肉套饭味道比较常规,牛肉沙拉嘛,味道一般般吧,反正我不挑食吃得来。

8、SwensenS
       做了SPA帮朋友买了药之后,就顺便在商场里点了两个SwensenS的甜点。
       在点完单后,会有服务员先上一杯凉白开,清清口。
       听说SwensenS是泰国的本土品牌,很火爆。我到的时候也接近晚上九点了,人还是暴多。

9、7-11

这个就不上图了。酒店的早餐太贵,我就步行到外面的7-11,买了面包、三明治和咖啡,三样总共消费了?。
       稍微不爽的是,曼谷的7-11里面没有桌椅,我是在外面站着把早餐吃完的。

10、Golden Mount Coffee
       在爬到金山寺的半山腰的时候,有一家咖啡馆。无论是旅客还是寺庙里的僧人,渴了累了,都会到这里来歇歇脚。

一杯咖啡一快薄饼,解渴充饥,泰铢。

11、Ethos

在曼谷的最后一顿晚餐,特意选择的这家素食餐厅。
餐厅还是比较好找,就在考山路东面的背街里,即占到了靠近考山路的地理优势,又能避开考山路的喧嚣,让人能在这里安安心心地品尝美食。
       餐厅里,有按照常规的座椅板凳样式布置的位置,也有能直接座在蒲团上的位置。我进去的时候已经有2个欧美模样的人在。
       鉴于个人确实缺少独自旅行的经验,所以在这里发生了两个槽点,很有必要跟有兴趣造访的小伙伴们说明一下。
       其实就是我点的三个菜,第一个是混合沙拉,第二个是炒面,第三个是柠檬姜茶(好像是这个名字,强烈推荐)。点完后我问服务员,这三个菜够一个人吃吗?服务员说够了。等上菜的时候我才知道为什么够了。
       混合沙拉不是用一般的盘子装的,而是脸盆,当一脸盆的装了各类蔬菜水果的沙拉放我面前的时候,我瞬间就懵bi了。

下一个是炒面,在我们天朝这叫炒河粉,还好味道可以。至于那份沙拉,我只有望盆兴叹了!

最后强调下吧,这真的是家素食餐厅,要吃肉的小伙伴还是换其他地方吧。
这个店花了泰铢。

12、The Yard Hostel
       这是青旅提供的早餐,含在650泰铢的房费里面。
       分量虽然不多,但还是看得出来老板制作的用心。
       一杯美式咖啡,以及精心烤制的酥脆的面包片,配上黄油和番茄酱,再家常不过。最有特色的,是那一罐酸奶、葡萄、小番茄和燕麦制成的沙拉,开胃爽口。

13、Magic Food Point
       想必是耳熟能详的一个就餐点了,作为机场工作人员的食堂,其最大的特点是实在。地方很好找,就在机场楼旁边的办公楼底楼的停车场旁边。还是那句话,找不到的话就直接问啰。

美食城的模式,需要先换卷。大部分菜品都有中文名,你懂滴。
       这次点了两个菜,PAPAYA沙拉和烤鸭面。总体来说味道一般,价格嘛,刚好100泰铢。

这 么 走

先送上详细行程:
     时间               行程                                     景点                                                                 住宿
  2016/9/13     重庆-曼谷                                 ——                                                              安纳塔拉
  2016/9/14         曼谷                     黎明寺、泰国国防部、考山路、Asiatique                      安纳塔拉
  2016/9/15         曼谷                    吉姆·汤普森之家、曼谷文化艺术中心、RED SKY           Tenface
  2016/9/16  美攻铁道&丹嫩沙多    美攻铁道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Terminal 21            Tenface
  2016/9/17         曼谷                    乍都乍周末市场、金山寺、考山路                              The Yard Hostel
  2016/9/18     曼谷-重庆

==================================================================================
以下是流水账

9月13日

9月13日,老早就在家把行李收拾妥当了,真是抑制不住激动的心啊!

下午3点多钟就从家里出发打Uber到机场,因此发生了第一个悲催的故事。Uber司机直接把我送到的T2航站楼,可是机场的T2航站楼离T1航站楼差不多有800多米。唯一庆幸的是时间还早,T2航站楼下有免费的交通车,每20分钟一班往返在T1T2之间,在等了足足20分钟后我才座车到T1。
       到的时候还不准进,只有在一旁稍微休息下,顺便拍几张照。
       体力好的同学其实也可以走过去,真的不远。

4:50左右,检查口开始放人,然后拿了登机牌、过了海关、安检,在候机区买了点零食一边吃一边安静的等待登机。还好一切顺利,飞机准时起飞。

当地时间8:50,飞机准点降落在了廊曼机场。下飞机后按着标识走,就到海关了。

这个时候把在飞机上空姐发的出入境卡填好后联同护照交给海关人员即可。我记得当时我是下飞机再填写的出入境卡,而且入境卡背面没有全部填完,海关照样放行,这让我对这个神奇的国度更加好奇。
       过关之后到处找接机的小伙伴,在打了一大圈电话、在出口绕了一大圈,才发现接机的小哥正座在一边的椅子上玩手机。
       与小哥确认信息、去机场旁边的24小时便利店买了点烤土豆(不含油,强烈推荐)、饮料、防晒霜、驱蚊水等必备物品,就座着只有3个客人的面包车,去酒店了。

现在你知道为什么强烈推荐这种接机服务了吧。如果不赶时间,这样的接机服务在淡季还是很舒服的,据司机介绍,有些时候他们一趟只能拉到一个客人,这跟包车有啥区别!!!

9月14日

第二天吃完早饭,按照既定计划出发去黎明寺。
       首先乘坐酒店码头的摆渡船到中央码头,再从中央码头换乘交通船到黎明寺。换乘点就在摆渡船下船点旁边,只乘坐蓝色/橙色尾旗的船就行,上船买票。
       摆渡船

很多酒店都有自己的摆渡船,比如

这应该是当地人的私家船

交通船

不管座了几站,当看见河对面是下面的照片时,说明你该下船了。这就是黎明寺。

其实稍加注意,就能看见站台名N8。
       码头有一个很小的收费点,就是乘坐到对面黎明寺的乘船点。
       码头外面路边有很多卖水果的小摊,值得一试。

黎明寺和它旁边的这座我叫不出名字的寺庙,还有一个小广场。

跨进庙门,很多地方还在修

黎明寺是要买票才能进入的

回到N8码头,吃了午饭,就沿着大皇宫的外面往泰国国防部和靠山路走。

到达了传闻中的考山路,正值下午,还没有酒吧一条街的气氛。

简单逛了一下就打车回酒店,准备乘坐酒店的摆渡船到Asiatique河滨夜市。到了码头一问才知道,别人到河滨夜市的摆渡船是9点钟才开。没办法,继续打车到河滨夜市。

先吃了晚饭,再看泰拳秀,最后吹吹湄南河风,看看夜景,就回酒店。

9月15日

从安纳塔拉辗转到十面泰尊,收拾妥当后就直赴吉姆·汤普森之家。
       出租车师傅又没把我送到目的地,而是送到的隔了一条街的不知是酒吧还是餐厅的门前,让人不知所措的开启了一天的文艺之旅。

步行来到景点。景点是有中文解说的,在买票进去之后,会有工作人员安排并提醒开始解说的时间,按时间集合就是。其他时间由游客自己逛。

后面解说的部分景点是要脱鞋才能进入,而且不能拍照的。景点门口有吉姆·汤普森品牌的丝绸店和咖啡馆,有时间的可以逛逛。

从吉姆·汤普森之家出来吃了东西后,就步行去曼谷艺术文化中心。两地相较不远,走几分钟就到。

路上看见的大型壁画。

曼谷文化艺术中心是非常适合艺术青年的场所,有很多现代艺术展品,以照片居多。

如果要到五楼以上的楼层餐馆,还需要先在五楼寄存包裹。
       这就是存包裹的地方

从曼谷文化艺术中心出来的时候下起了小雨,到暹罗广场里面躲了一下,雨很快就听了。

顺便看看别人家的商场。

到RED SKY拍摄曼谷城市夜景是本次旅行的目的之一,具体怎么到RED SKY我忘得差不多了,还是那个方法,问吧!
       RED SKY确实是约会的好地方,风景没得说,用餐环境也很上档次。我去的时候因为外面才下过雨,露台没有客人座,服务员就安排我在那里拍的照片。拍的过程中陆陆续续也有游客上来拍照,同样被服务员安排到露台这边来了,看来这里还算是一个必到景点。

之后是去四面佛拜拜。回酒店结束一天的行程。

9月16日

6:10被导游的电话叫醒,说接接驾的车要到了。让我做好准备上车去美功铁道市场。
       上车后就睡,醒来就到了美功铁道市场的小镇。小镇的公共交通工具让人惊奇。

然后是拍拍拍,停不下来……

再上车去丹嫩沙多水上市场,还是一路睡过去。

有一个活动环节是喂鱼,个人觉得没啥意思。喂鱼的地方唯一值得留下的照片了。

回市区让司机直接送到酒店附近的教堂,还是让导游电话翻译的地点。
       这里稍微说一下,某些地图的导航不准,把这个教堂的位置指错了。用我这个在用的APP是非常准滴。
       当地人因为极少有人信奉基督,知道的人也不多,教堂也少。

步行去terminal 21

然后就是回暹罗广场做SPA啰!

9月17日

从Tenface出发坐轻轨先去青旅办理入住,再前往乍都乍周末市场。路上的风景值得回味。

曼谷的轻轨,有些站台是没有护栏、没有时间提示的,而且也是靠左行驶。

经过轻轨步行轻轨,终于来到了传闻中的乍都乍周末市场,taobaoer的天堂。进去的时候有人提醒你把包背前面,小心扒手。

但这里不是我的菜,一个小时后就出来了。先坐轻轨后步行去空盛桑运河快船的码头坐船,码头离吉姆·汤普森之家不远。站在码头,抬头就能看见轻轨列车呼啸而过。

船到终点站攀法站下船,去爬金山寺。虽然金山寺上面再修,还是可以爬上去的,但从下面拍,还是很煞风景。

出来后再去考山路,准备拍夜景。
       听说金山寺夜市拍摄曼谷夜景的好地方,不过我没试过。

考山路东面背街

本来拍摄了考山路的夜景的,但是效果不好,就不上图了。从考山路出来后,先后去了民主纪念碑和胜利纪念碑。

9月18日

最后一天往回走了,下午1点50的飞机,相对来说,行程更加轻松。
       吃完早餐就打车去机场,打车费150泰铢。在机场免税店帮朋友买化妆品,还买了一些非常好吃的芒果干。

花 费

1、机票
       在X程预订的亚航的机票,含税、保险及机场建设费之后,价格为往465元,返921元。

共        1386元。

2、酒店
       曼谷安纳塔拉河畔度假村               1230元,2晚
       曼谷十面泰尊酒店                          811元,2晚
       庭院旅舍                                        126元,1晚

共        2167元。

3、吃喝

不再上明细了,4985泰铢。

4、玩乐

各种网上预订的还有门票啊这些费用总共        2186泰铢。

5、市内交通

租车、轻轨、接机等总计        1073泰铢。

后记

真正的旅行是精神上的换血

有一部由茱莉娅·罗伯茨 主演的电影,名字叫《美食、祈祷和恋爱》

遭遇生活危机的女主,出发去旅行
通过意大利印度巴厘岛的发现之旅
重新发现真是自我和幸福所在

听起来是大多数人对旅行的想象:
通过一场对短暂出走
扭转平庸生活,完成自我价值提升
像时下大部分的旅行纹章励志鸡汤主张的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仅仅是在景点留念,花半小时挑选滤镜
或者挑选小众景点在朋友圈发位置打卡
又或者回来之后,用心炮制一片旅行冥想
真的能让你拜托现实的焦虑
扭转眼前的危机吗?

事实上:
一万次旅行,也拯救不了平庸的你!

真正的旅行是精神上的换血

是人,而非风景本身

每个人都是一扇窗
你通过他们看到更大的视界
然后通过连接,创造出更好的一切
这才是旅行真正的意义

——摘自《藏地旅行》

Duang~~~,“广告”时间!

对台湾旅行有兴趣的小伙伴,有空可以再阅读一下我的这篇台湾游记《笨熊出油 | 从台北垦丁台湾西线北南纵贯八日游——用不是游记的游记,记录台湾的故事》。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我已从台湾旅游回来2年多,懒癌患者的记忆中残存的模糊记录,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很不错

2016-12-31 10:05

引用 Toshihiko CHEN 发表于 2016-12-31 10:05:09 的回复:

回复Toshihiko CHEN:3Q

2016-12-31 11:08

我比较想知道查了带多少钱过关没有

2017-01-08 03:32

哇这真不错羡慕

2017-01-12 23:16

引用 小恶魔裘-佳康 发表于 2017-01-08 03:32:34 的回复:

我比较想知道查了带多少钱过关没有

回复小恶魔裘-佳康:我不是落地签,所以没查。据说落地签被查的可能性高很多。

2017-01-12 23:23

引用 草原结伴 发表于 2017-01-12 23:16:46 的回复:

哇这真不错羡慕

回复草原结伴:谢谢!

2017-01-12 23:25

楼楼玩的很棒~最主要的是感悟神哈哈 想详细了解一下行程 可以加个卫星吗

2017-01-17 13:39

2017-01-22 18:40

2017-01-26 12:37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7-01-26 12:37:38 的回复:

回复amyangyang:

2017-01-26 17:31

2017-02-17 13:35

引用 ZZZy 发表于 2017-02-17 13:35:51 的回复:

回复ZZZy:

2017-02-17 13:42

2017-02-20 14:32

引用 萤火虫 发表于 2017-02-20 14:32:17 的回复:

回复萤火虫:

2017-02-20 15:50

2017-02-21 00:32

引用 老烟斗0409 发表于 2017-02-21 00:32:47 的回复:

回复老烟斗0409:

2017-02-21 01:00

引用 瘦身版的倒霉熊 的图片:

鼎泰丰国外有很多,贵,不好吃。

2017-02-28 14:11

引用 小狮子乖乖~ 发表于 2017-02-28 14:11:58 的回复:

回复小狮子乖乖~:嗯嗯,味道还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