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湖

杰瑞 LV.12
2016-12-29 21:27 203/1

过了青海湖,地貌陡然发生了变化,日光逐渐强烈,远处狂风卷着细沙盘旋着直奔我们而来,然后又从我们身边卷入山谷,车绕过一道又一道山梁,景色也随着变化着。

沿途可以看到田园阡陌,花红柳绿。只见远处高山环绕,白雪皑皑,昆仑山阿尔金山,祁连山环抱,高百米以下的丘陵成群成束。

我们在109国道上与远处的高速公路遥遥相望,不一会儿就剩下109国道在柴达木盆地中延伸,直奔格尔木而去。青藏高原我们来了......

青海湖是我们进藏的必经之地,也是我们的向往的圣地。我们说青海湖是人间仙境,是因为青海湖的美无与伦比。我们经过一路奔波,初领略了黄土高坡的次高原的景色,来到了青海湖边的倒淌河镇,580元一宿的住宿让我领略了青海湖的人气之旺盛。

青海湖青海省最靓丽的一面,她清澈纯净,烟波浩淼,美不胜收。走近青海湖,那天边的朵朵白云和展露出云层的雪山好像是为我们准备的一样。静而美。

环湖千亩油菜花开得最茂盛,金灿的油菜花镶嵌在湛蓝的青海湖岸上,高山牧场的野花五彩缤纷,如绸似锦,数不尽的牛羊膘肥体壮,点缀其间,可是此时,我却被青海湖的质朴所震慑,原先那些华丽的感慨被一股大自然的魅力所推翻了。

这是没有丝毫粉饰和雕琢的湖,留下这粗犷的美,自然的美,质朴的美。

湖水晶莹明澈,站在青海湖边,我被深深地震撼了!一望无际的湖面上碧波连天,水蓝得可爱,鱼群欢跃,万鸟翱翔。

夏季的湖边大草原,绿茵如毯,金黄色的油菜花,迎风飘香,湖滨地势开阔平坦,水源充足,是水草肥美的天然牧场。

成群的牛羊,飘动如云。好一幅世外桃源的景色,神奇迷人,充满诗情画意,使人心旷神怡。

青海湖,我爱你。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