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爸老妈的十一月海南之旅

每一年的年休都会出去玩一趟,今年老爸老妈都有时间,于是一家三口说走就走,十一月的海南天气真心好,先说说我们的行程,老爸去年刚刚做个手术,不适宜乘飞机出行,于是我们从大东北选择了火车到海口,虽然时间长了点,不过总体上感觉还不错,(因为从来没做过轮渡,觉得还挺新鲜的,事实证明是挺新鲜的),走之前做了大量的攻略,主要行程是这样安排:
第一天:晚上9点多的火车,上了火车就是个睡
第二天:全天在火车上(我们附近的几个车厢全是从东北海南过冬的候鸟老人,车厢里那叫一个热闹,叔叔阿姨们一路都在唠海南的吃住行,很多都是去过很多年的,每年到了冬季就出发,来年3月之前回东北
第三天:下午到达海口(我们是从辽宁出发),晚上去了海口骑楼小吃街
第四天:早上8点多的高铁到三亚,入住酒店,中午酒店叫外卖。下午淘宝订的千古情门票,淘宝给订的接送车,下午3点半酒店接到千古情景区(市内到千古情20分钟左右)很近。
第五天:报了唯一一个一日游槟榔谷的团,(因为查了路线,槟榔谷有点远,坐车去来回比较费事,代价是跟着一日游的团听他一路讲,一路推销银饰品,好烦)好处是真的很便宜,还供饭,虽然饭只能是基本的填饱肚子而已。
第六天:酒店免费车去亚龙湾同名酒店私人沙滩(躺椅沙滩人少很舒坦)
第七天:南山加天涯海角,都是坐公交过去很方便
第八天:原打算去蜈支洲岛,可惜当天浪太大,考虑到父母有可能不适应浪大乘船,果断退票放弃,前往海棠湾免税店,下午去了大东海
第九天:上午去了三亚吉阳镇的水果批发市场,中午退房高铁三亚到美兰(灵山镇),灵山镇除了美兰机场没啥了,不过看新闻说近几年要建成大商圈,可能下回来就不一样了呢
第十天:假期有限没办法,起早赶飞机自己回辽宁我的老家(老爸老妈则继续琼海博鳌游)

虽然在蚂蜂窝看了好多的游记,但是自己写还真是头一回,文字不美丽,不要介意哦,给想去的朋友门提供参考吧,一点真实的感受。
那么行程开始了!!!!!!!!!
首先说说我行程中的酒店
这次海口住了1家(锦江之星骑楼老街店)很好,干净舒适,位置也不错,门口就是公交车
三亚住了3家:三亚湾红树林、三亚黎客国际酒店和三亚美丽大树酒店
这三家都不错,红树林是东南亚风格的度假村(火车站附近,交通方便),面积很大,很多栋楼,很多个泳池在楼下,每个房间都有阳台,普通放面积也有60平米。属于中高档,相比亚龙湾红树林价格便宜,有免费车到亚龙湾红树林的私人沙滩。(上个图)

再说说三亚黎客酒店,这个酒店位置也不错,交通还算方便(三亚滴滴很发达)出门打滴滴方便快捷省钱
酒店房间带个小厨房,有电磁炉,但是没有锅,可以自己买个小锅煮海鲜,也有独立阳台,价格比较便宜,去哪上订300多,价位还比较合理,有个小游泳池,在四楼大堂那,是楼顶那种,白天有点晒
三亚美丽大树酒店一般吧,价格便宜,100多,从外观看还是挺高档一酒店,酒店出入需要电瓶车接送,因为离门口比较远,住了一晚,感觉这个酒店主要接待团体客人和一下赛事的团体成员,所以办入住退房人多比较混乱,房间内部空间比较小,有个小阳台,很小,总的来说评价一般

再说说吃:来三亚玩免不了的热带水果和海鲜,当然不能免俗嘛,如果去槟榔谷的话,千万不要错过出口卖的小菠萝,真是太好吃了,但是也不要着急买,出来后一定要大胆的往前走,走到快要出去了再出钱,因为最前面最便宜,里面一般10元3-4个,到了最外面就5-6个了。其他的水果芒果(大东海挑担子的人卖的比较便宜)、菠萝蜜(到处都是一盒10元,还不错)、莲雾、木瓜超级便宜,可以尽情吃吃吃
再说海鲜:去了一次第一市场,吃了一顿,3个人花了400多大洋,个人感觉一般,不如找美团评价高的海鲜饭店吃。我是看了很多攻略后,找了蜂蜂门评价高的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可是我没觉得这家口味有多好,我想说并不好吃可以吗,晚上去的,的确很火,找了店里的人带去第一市场买,到那就问你要什么,然后就直接掏钱拿东西走人,市场里真是人山人海,人挤人,我都没来得及看个市场的全景,就买完东西走人了,其实海鲜的价格还好,没有特别贵,我想说的是加工费太贵,一个龙虾单买是150块,一种吃饭加工费35,如果想龙虾两吃,加工费70,反正感觉加工费贵的离谱,不合适,建议要么直接美团回头客多的店,要么自己买回去酒店煮着吃。还有如果自己去第一市场一定会被跟,不要理他们就好,再有提醒就是不要用白色塑料袋装海鲜,有猫腻,容易被换,有黑色塑料袋,用黑色的装(这是当地好心的东北租车司机告诉我们的)
出行:出行除了去槟榔谷报一日游的团了,其他都是自己出行,第一天去千古情是从淘宝上订的票,250元(人家就要这个价格怎么办呢)一个人包接送,个人建议从淘宝上订,因为淘宝上订都是贵宾席(就是离舞台近的座位)一般是前5排左右的,看表演很好,强烈推荐的千古情景区,里面分不同时间段都有表演,当然最精彩的要数剧场的表演了,看了不虚此行的
南山和天涯海角一趟公交都能到,16路到南山寺终点站,中间路过天涯海角,可以先去南山寺,回来再去天涯海角,到了南山寺下了公交车会有很多人跟你说不用买票可以进去,我觉得是坑人的不要信,出门在外图的乐呵,被骗子影响心情多不好(公交车下车之前车上的乘务员都会提醒不要贪便宜的)南山寺比较大,重要的景点就是那个忘了是多少米高的那个观音,如果不是信徒的话,看完观音就可以坐电瓶车随处逛逛,或者步行溜达溜达了,园区里面有个素斋餐厅,有自助和单点两种,从大家的评价看自助也一般,所以我们选择了单点,单点价位不高,吃的很好。上图了

天涯海角:个人认为天涯海角是值得去的景区,当然不是为了那两块石头,而是天涯海角的水和沙滩真的挺美的,比市区内美多了,真是风景这边独好,天涯海角和南山寺门票加电瓶车都能淘宝搞定,不用提前订,到门口再买都赶趟,随时可进,很方便,没用也可以退
三亚无论是打滴滴还是打出租车,司机都会问你想去哪啊,订没订团啊,多少钱订的啊什么的,包括酒店大堂的门童也会问,因为他们推销团挣钱,你就果断的告诉他你自由行,或者你定好了,如果是去吃饭的地方,你就直接说去那个饭店,要不他们很有可能把你拉到他们指定 的地方去,感觉在三亚每个人都在搞旅游似的。外地人不要被骗就好

再说说买:到海南,都弄个岛服穿上,给老爸也弄了一套,岛服景区或者街边都有卖,价钱都不是特别贵,料子稍微好一点70一套,穿个样子,买个差不多的就行,各种沙滩裙也很多,几十块钱就能买到,解放路步行街那里有一条街都是卖各种饰品的,主要是玉的和佛珠之类,可以带礼品送人,解放路那有一家很大的旺豪超市,卖各种海南特产,椰子糖啊,椰子糕等等,可是去逛逛带点特产
三亚吉阳镇有个大的批发市场,从我住的大树酒店门口坐公交大约40分钟到,那里卖水果、蔬菜、鱼、肉什么的,很大的一个市场,卖水果的基本就是在打包,邮寄到全国各地,可惜我大东北距离海南太远了,一箱芒果邮回辽宁,邮费比水果还贵,(快递怎么就不能便宜点呢,哎!!)
海棠湾免税店,大家都说不怎么便宜,我见识了一下确实是不怎么便宜,因为蜈支洲没去上,直接从蜈支洲那坐1路车到免税店,一路路过各种豪华酒店,还有未建成的亚特兰蒂斯,虽然只建了一半,看起来还是挺壮观的,期待它的建成,有幸也进去瞧瞧,免税店东西不便宜,吃饭那是相当地贵,三十五十根本吃不着啥。像我们这种小平民真心消费不起呀,逛一逛买点打折商品还是不错的,退税到机场人不多挺方便。
总体来说,这次三亚之旅还是很满意的,头一回跟老爸老妈一起出来玩,老爸干了一辈子的工作都没有时间到处逛逛,趁着我有时间的时候要带着老爸老妈多走走,放松放松,为了我操心了那么多年,辛苦了,老爸老妈
一点小提示:冬季的三亚其实不是特别的热,白天虽然很晒,但只要是到了阴凉地方就不是很热了,所以建议出行的朋友还是要带个防晒服或者外套之类的,早晚可以用的上的;晚上或者在热带植物多的景区会有蚊子,要准备好驱蚊水;最好找个有私人沙滩的酒店,其实不用去景点,就在酒店的沙滩上发呆就好,度假就是这样子吧。祝福每一个出行的朋友平安健康快乐。(第一次写,见谅哦,有问题可以问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