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滴马代dusit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0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说起这次的马尔代夫之旅真的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跟随老公一起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出差,刚好碰上穆斯林的ramadan结束7.5-7.10放假,有6天,再加上之前的2、3号是周末,4号请了一天假,加起来总共有9天,但因为穆斯林的斋月的是要看日落的,基本不能提早很久知道,所以放假通知也是差不多6月28才确定。但老公呢又不能确定4号是不是能够请到假,所以一拖又拖到30号确定可4号请假成功。因为巴基斯坦这个地方本地是没什么可以旅游的地方,加上安全性考虑,所以是计划到周边国家玩,周边方便去的国家只有印度阿富汗阿联酋土耳其斯里兰卡,老公第一份海外工作就是在印度差不多呆了两年,我自己也米什么兴趣,所以排除;阿富汗不安全,排除;老公现在的常驻地是迪拜,所以阿联酋也排除;土耳其我们是真的很想去啊,尤其是那个坐热气球的卡帕多奇亚,超想去呀,去年9月开斋节的时候就打算去的,但当时土耳其就不安定了,有恐怖袭击,今年首都伊斯坦布尔都发生很多次恐袭,6月底刚刚机场还发生了恐袭,这是注定这几年可能是去不了土耳其了,果不其然 ,我们从马尔代夫回来不久就发生政变了,所以土耳其也排除了;就剩斯里兰卡了,马上上网查机票、攻略。机票没问题,7月2日凌晨00:35起飞的早上5点多就到了,时间也好,不耽误当天的行程,淘宝上懒猫刚好有斯里兰卡的包车自由行程,7天深度游,该去的景点都包含了,而且是一部专车配司机兼导游,省了策划了,本来都定下来了,高高兴兴的,结果老公一个电话通知我30号要出差去伊斯兰堡,都不定1号什么时候能回来,如果定2号凌晨0点的机票的话,1号下午就得回到拉合尔,,拉合尔伊斯兰堡5个小时车程,最晚中午就得出发,恐怕来不及,而且我自己还要买一些东西,根本没时间嘛。。。一查机票2号、3号其他时间都根本没直飞的了,要到4号凌晨才有同趟次航班,但4号出发的话,老公9号要去伊斯兰堡,这样的话8号就要回拉合尔,这只剩下5天了,斯里兰卡也玩不尽兴啊。。。我真是那个气呀。。。现在是机票也不敢定了,很可能出游计划还要泡汤。。。老公看我很不高兴30号晚上还给我来电话要我干脆还是定2号凌晨的,到时候我们直接在机场碰头。。。这怎么行,我还得准备一些东西呀,得出去买呀。。。我直接否定了,时间这么紧,这什么的都得提前订好,到时候赶不上那可就麻烦大了。。。正愁的时候,老公一条微信“干脆去马尔代夫吧”,对啊,忘记还有马尔代夫了!一查机票,从斯里兰卡转机只要1个多小时就到了,刚好是接着我之前查的去斯里兰卡那趟航班的,中转时间也就停留2个半小时而已,到达马代刚好上午8点多。大约差了下攻略,都是5天4晚或者6天5晚,但是基本都是4个晚上在马代,因为马代就是选择一个岛,上了岛就不下来了,所有活动都是在岛上,岛也不大,也没有什么其他的景点,就是发呆,纯放空度假,所以5天4晚足够了,其他的都是因为航班时间问题在马累需要停留一晚,那这样的话完全可以4号凌晨出发8号刚好下午离开晚上到达拉合尔,前后都合适,我们从拉合尔出发的航班时间超级好,来回都基本无缝连接,不需要再马累停留,而且因为没有景点所以不需要攻略啊策划什么的,就这样敲定了,赶紧选岛!

💗关于选岛💗

因为攻略都说马代就是一岛一酒店,选好酒店再选中一个代理就ok了。因为老公工作原因,这次是完全没有空来跟我一起计划了,只能靠我一个人做了。

第一步,选岛:
      其实整个马代行最头疼的就是选岛了,其他没什么要你烦心和动脑子的事情了,我们又时间紧,我30号晚上看了一晚上攻略,三点多才去睡,大致摸清楚了去马代的套路了,网上攻略也指导了不少,因为每个岛都有每个岛的特色,只能先列出自己想要的,这样就直接筛选出一些岛了,选择也就好做多了。比如上岛方式,是想要水飞还是陆飞,水飞看到的风景直观些,但飞机噪音超级大,而且起飞条件有天气限制,时间上无法保证,飞行过程可能人体感受不舒服,但却是一个很难得的体验,也算马代的一个特色吧;酒店的消费方式是全包还是半包还是不包,一价全包是目前最畅销的,因为价格包含了一日三餐、税费、上岛的费用等,意思就是马累机场落地后到回程马累机场起飞前的消费全包了,除了自费娱乐项目外,不需要再另外付费,这个简单省事,因为看攻略马代的岛上消费真心很高嗒,单单早餐就会要花到差不多100刀,正餐5-600刀,虽然我是一个不需要吃早餐和晚餐的人,我可以睡到中饭点。。。但是老公还是得吃饱,免得到时候点餐的时候我纠结,那还不如一价全包好了,不用费脑筋;然后娱乐项目,那什么从水上飞起来的或者在海上疾驰的还有深潜,基本海上的娱乐项目我都是不敢的,但是我敢浮潜,之前去三亚去普吉都浮潜过,有经验,而且马代就是浮潜圣地,我估计我的娱乐就剩玩浮潜和玩老公了。。。所以浮潜条件一定要好;再是房间,马代的酒店一般有三种房型:沙屋(有的还分普沙和豪沙)、普水(礁湖房,一半在海里一半在沙滩上或者礁石上)、豪水(全部在海里的房子),一半普水可以从房间直接下海浮潜,豪水是不可以直接下水的,沙屋可能会有很多昆虫,而且沙滩也不是私人沙滩,一半隐蔽性会不好,我特别受不了很多昆虫的。。。看很多照片的无边泳池和透明地板,那个让我很着迷,说起来想选择一个中国人少的。。。这个菁菁很好的概括了:“国人的消费观是特别贵的去不起,特别便宜的不屑去“,再说整个马代9成都是国人旅客,所以国人少这点基本不需要考虑。。。白瞎。。。反正马代的每个岛都是强制限制上岛人数的,不用太考虑这个问题。所以1号上午我确定了自己想要的条件:有水飞、能一价全包、浮潜A类、有带无边游泳池和透明地板的豪华水屋,预算不含机票4w/2人;经过查看很多很多攻略,筛选出来莉莉岛和密度帕如岛,这个lily去过的人也比较多,而且据说性价比比较高,一价全包的内容最多,还送了2个出海项目,密度帕如反响也还可以,接着就赶紧得定代理订酒店了。

第二步,选代理:
      国外代理可能价格好一点点,但是找代理就比较麻烦,沟通也没那么顺畅,所以排除;然后看了agoda、booking之类的代理,价格并没有优势,反而贵比较多,只有酒店内一价全包的项目,上岛和其他一些什么离岛税什么的都要自己另外去跟酒店结算,排除;去哪儿网、携程、艺龙、途牛基本套路和agoda、booking一样,单酒店部分的,排除;还是万能的淘宝比较好!弱弱的在我一个400号人的黑暗少妇微信群里问了句哪位去过马代的,真有一个去年去过dusit的mm回复我,还给我介绍了淘宝上的一个代理--翱翔,她当初也是别人推荐给她的,用过觉得很好,价格也好服务也好。我开始只是把这个作为备选,结果去淘宝上一搜,翱翔竟然销量基本排第二,我这人搜什么东西喜欢从销量最高的中间查,这样评价多我可以客观考察,翱翔销量高这点正合我心意,接着我就开始咨询了,找了销量前三四位的咨询,因为拉合尔跟国内有三个小时的时差,我下午三点多才确定莉莉岛的,那时候开始咨询中国时间就已经是晚上6-7点了,只有翱翔和另一个叫做水上行的给我了回复,而且翱翔一开始的客服回复的很慢,每一条回复都隔很长时间,浪费了我一晚上,水上行又回复得很晚,最后结果就是七搞八搞快到中国时间十一点了,密度帕如岛没房,lily岛九点就下班了要明早十二点上班才有回复,这下我更急了,因为酒店不确定我机票都不敢定啊,选岛太费事了,好不容易选好了结果还不一定有房。。。我得性格是选不到心仪得岛我还不如不去马代,超级纠结。。。。急着跟老公商量后老公就说干脆等明天吧那就,也不差这半天的。。好吧。。。就在这时候,旺旺响了,翱翔换了一个叫菁菁的客服,突然问了我一句“怎么不考虑w岛”,这么一聊,我说出了我的要求,她一下就列出了几个岛给我参考还要我加了微信发了很多照片给我,看我喜欢哪个,然后再告诉我是哪个岛,也很客观的跟我说了每个岛的情况包括lily。菁菁自己去过三个岛了,所以业务超熟悉,不下,根据我要的条件,我圈定了四个岛来做对比,lily、w宁静岛、dusit和阿米拉,她下班后我自己又花了一些时间查这四个岛的资料和攻略,为了自己比较方便也为了能很直观的让老公选择,我做了一个表:用临时去翻资料,问什么可以马上回复出来而且意见很中肯,那是已经是凌晨了,在她的帮助下,根据我要的条件,我圈定了四个岛来做对比,lily、w宁静岛、dusit和阿米拉,她下班后我自己又花了一些时间查这四个岛的资料和攻略,为了自己比较方便也为了能很直观的让老公选择,我做了一个表:

这样一比较下来,就很容易的选好了,马上微信留言给了菁菁,同时也赶紧把机票定好了。第二天上午就收到了菁菁的反馈了,lily有房,可惜的是dusit没有房间了,本来我是想要2普水+2豪水的,现在7.4-7.8号这四天的豪水全部没了,没办法,我说那就改4普水吧,也不行,7.4只有沙屋了,最后定的1普沙+3普水。。。

第三步:选房间
      之所以会又这个步骤是因为之前看攻略看到有好几个亲提到房间的问题,并给出了一些房间号的建议,根据网上的建议,我们自己写了e-mail给酒店,申请沙屋选择411-420,水屋选择501-510.但后来入住后,房间分配的是沙屋311,挺好嗒;水屋505,因为右边510边上就是到达码头和水上活动中心,所以那边经常会停一些船,我们这个只是视野里的最右边会看到船,或者有些船会飘到屋子的前方视野中来,但可以打电话给前台帮忙协调一下,把船调开。根据所见实际情况,我分析了一下关于房间位置的情况:

beach villa:普沙屋,301-318,411-420,3字头沙滩稍微宽一点,但301-304正前方视野和305-309左侧视野被豪水屋遮挡。4字头更靠近海沟,沙滩狭窄些,416-420应该会有一定程度被右侧的普水屋遮挡视野。所以这个房型的话310-318,411-415会比较好。

beach villa with pool:豪沙屋,101-110,位于西南,门前沙滩宽阔,但是正因为这点,加上位置在sea grill餐厅和market餐厅之间,隐秘性应该不是很好,因为sea grill那边风景很好,很多人在那边拍照就会沿着沙滩走一段,至少我们走的时候碰到很多人,尤其是日落的时候。然后其他设施与普沙相同,后院多一个小小的泳池而已,门外就是海,这个泳池基本是摆设,个人觉得这个房型的性价比不高,所以当初我们第一晚只有沙屋可选的情况下我们和菁菁一致选择了普沙,事实证明很正确!

water villa with pool:普水屋,501-510,601-621,都有一个私人无边泳池,但不大。5字头泳池在甲板中,因为是浮潜最佳区域,真的很多鱼,站在阳台上都可以看到彩色滴鱼儿游过来,所以经常可能会有人在你房子前面浮潜,510这一边是水上活动中心所在地,有一个浮潜码头,同时也是到达码头,所以507-510视野里是肯定有些船的;6字头泳池突出在海面上,水屋距离海沟更近,甲板下水到海沟仅有几米,浮潜省力,但珊瑚肯定就没5字头那边的多了。关于到达码头,之前有攻略说过6字头靠近码头很多船,不推荐,而且地图上621边上确实也是标的到达码头。但是这次我们去的时候到达码头确实是在510旁边,6字头那边没有船舶。我和老公推测估计是码头会根据季节的水位来调整的,我们这次是7月初,确实是在5字头这边。

ocean villa with pool:豪水屋,202-222,位于西北,景观好,房间更大,甲板可以观赏落日。豪水外珊瑚高,风浪大,较危险。不能直接下海浮潜。所以相对来说dusit的普水房其实性价比真的很高很高。

第四步:准备行李
      说起整理行李这个真的很闹心,因为出差在外说走就走要啥没啥呀。。。
日用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沐浴露、身体乳、洗发露、护发素、芦荟胶、浴帽,酒店是免费提供的,基本只需要准备个人需要的特殊用品就好了;

个人护肤品:防晒霜一定要带防水的,因为要下水嘛,spf50的可以了,这个下水多的话建议还是最少准备180ml吧,四天白天的量,因为每下一次水上来就要重新补嗒,一直在户外的话隔几个小时也要补,我们这几年出去都是临时买的banana boat的(附PP),马代机场就有卖,90ml大约15刀,也就贵那么几刀而已,迪拜大约10刀,女孩子还可以多备一瓶韩国的那个水晶喷雾,喷上真的很舒服,可以用来作为脸上的最后一道防护,还有修复型美白的面膜记得带;芦荟胶酒店每个房间都有,可以不用自备;

衣    服:其实马代岛上并没有那么热,也就30度的样子吧,海风咸湿咸湿的,没有衣服的限制,因为马代是穆斯林,所以注意在公共场所不要穿着暴露就好了,如果准备要在岛上骑单车就多带套方便的衣服就穿,船沙滩裙可能不太方便骑单车哦,虽然我穿着沙滩裙也骑了。。。毕竟路途也就几分钟而已;泳衣建议至少带两套,方便替换,因为日常穿着的衣服洗了丢甲板上一两小时就干了,泳衣没那么容易干;建议带水母衣,对于浮潜来说还是比比基尼好的多,防晒效果plus;鞋子的话,基本在岛上全程可以穿拖鞋,所以不需要多准备鞋子;[小插曲]这个要特别感谢一下翱翔的菁菁,因为我在巴基斯坦全穆斯林国家是没有这种沙滩裙买滴,比基尼都买不到。。。这边都是得穿盖过脚背的衣服的,着了很多店子也没看到,还好找到了一顶大草帽。。虽然不太好看。。其实这个还不是必需品。。岛上风浪大,大围边滴帽子反而是负担,除了拍照时凹下造型外,遮阳效果确实好。。。要全程戴帽子就带那种围边小点的,估计稳固些;这个还是国内带最好,淘宝上多的是,好看又划算,马代机场得35刀一顶,还丑。。。所以我问了菁菁马累本地市场会不会有卖沙滩裙的,但菁菁说我们的飞机是当天早上八点多到达,到达后就直接进内飞候机室了,中间基本没什么时间还能去本地市内逛的,还帮我问了当地的导游同事,市场可能也没有我想要的裙子,如果实在要去就帮我跟当地的小黑说,叫个车带我们去。。我查了很多资料没有说马累有什么好买的,都是卖水果,所以我也怕即使那样也买不到。。我就奢望地跟菁菁说会不会有可能有从国内出发同天到达地客人可以帮我带两条裙子,我从淘宝上买了寄给他,结果菁菁真的办到了,帮我找他们同事的客人5号上岛的一个大美女成功帮我带了两条沙滩裙过来了,菁菁好棒,好心的大美女也好棒,人间充满爱啊!

水娱设备:浮潜的工具水上中心都能免费提供租借,登记下离岛那天还就可以了,这个记得上岛就先预定,我们上岛那天下午去都没有了,第二天下午才拿到的;房间都有救生衣;我看到有客人带了那种造型的大游泳圈,比如独角兽。。不知道怎么带过来的,国内过来还真的可以带好多东西哎,我看淘宝上这些东西应有尽有,我看还有带气球去拍照的呢;

证   照:护照、visa信用卡(dusit不可以刷银联)、半年内结婚证复印件(可以获得蜜月套餐)、来回机票行程单。

现    金:用于支付小费的1刀面值美金带个10张就够了,但一定提前带好,科伦坡机场和马累机场都不能用人民币换美金,所以我们只能用之前老公剩下的9刀了。然后有的说需要30刀,我们实际只花了9刀,其中还有2刀是签单最后check-out时刷卡结账的。第一天上岛给了管家1刀,行李小黑1刀;第二天因为老公忘带人字拖,麻烦管家帮忙弄来了双新的,给了2刀小费,晚上蜜月餐的时候,没带钱包,服务员小费2刀是签单的;其他几天基本没有联系管家没见面了,所以也没给小费;最后一天因为有个蜜月铺床,所以第二天一早留了1刀放床头;再就是离岛的时候给了管家2刀。总体来说其实小费真的是看个人的,你觉得他服务好你就给,我们没有每天都给管家和housekeeper第一最重要的是我们本身美金就没带够也没换到,总共就9张,第二是其实本来收了服务费的场所是不需要另外再付服务费的,这个我们在海外这么多年的生活表示哪里都是这样的,而且马代酒店每晚的费用就已经很贵了也明示包含服务费的,岛上所有的餐厅你签单的时候会发现本来就明示包含了服务费,也有签小费的地方,虽然一价全包但并不代表大家就餐是免费的,是你已经预付费了的,再关于给管家的,如果你每天要管家接送去餐厅或者每天都要他服务了我觉得是可以适当给的,他们毕竟确实一天也再奔波,我们基本没麻烦管家,去餐厅什么的都是骑单车去的,而且蜜月铺床和送的水果盘什么的其实也并没有处理得很好,最后还是我们自己跟前台处理的,后面两天都没跟管家联系过,但感谢他为老公找来了那双拖鞋,总共给了他5刀。

其    他:吃的零食什么的看个人吧,我是觉得完全没必要带。。。单反相机,拍出来的风景真的要比手机好看,虽然iphone方便,一定提前学会拍星空哦,晚上把灯关了躺在甲板上看星空,超级美嗒,偶尔还可以看到银河滴影子。我们出差在外没带相机临时问同事借了个佳能600d,结果他充电器找不到了,我们出行前一天晚上去买旅行的东西时着了很多地方也没买到,只能带着剩1/2电的电池抱着能在机场买到充电器的希望出发了,后来在科伦坡机场和马累机场甚至着了管家在酒店里找也没能补到充电器,实际上这个600d也太复杂老公根本不太会用,这样便错过了很多好景色好照片好镜头。。。。有个不会拍照的老公是个很悲催滴渣事;然后水下相机可以带,因为浮潜机会挺多,鱼真的很漂亮,很值得拍,如果没有水下相机可以准备手机防水套,有之前去过的朋友用的手机加防水套拍的水下,很美!可惜我也木有买到!😢

好啦,买好啦送给帮我带沙滩裙的美女滴小礼物和其他东西后第二天晚上就直接启程啦!

💗DAY1💗

去程:2016-7-4 00:35 巴基斯坦 拉合尔 起飞        5:05 斯里兰卡 科伦坡 中转到达
                         07:20 科伦坡 起飞                     8:15 马尔代夫 马累 到达

5点多到达斯里兰卡科伦坡机场还是没有感觉到冷清的,人还是挺多的但国人不多,机场里有买酒买巧克力买烟买护肤品的一个大免税店,可以刷银联,且可以打折,但我看了一下价格,比其他大机场的价格要贵点,其他的大多都是买斯里兰卡风俗工艺品的,价格不归,小的比如冰箱贴、钥匙扣之类的基本是1-5刀,对于机场购物来说,价格真心不贵,而且工艺品花样挺多嗒,吃东西的地方不多,还有一些本土风格的衣服,还有一些小药店,红茶和工艺品最多,也挺值得买的;要换美金的话可以收的货币很少,至少不收人民币。

这一趟航班可能是全球飞马代最好的时间了,完全不浪费时间,在斯里兰卡停留了个多小时就登机飞马代了,一个小时不到,感觉刚飞稳就马上准备landing了,8点多到了马代机场就可以马上感受到海洋滴怀抱了,出门就是噌蓝蓝滴大海哇~因为先是入境,所以还没能进到免税店,出口外基本全是各个酒店的小台子,有个别小商店,我们在这里补充了一支防晒霜,15刀,看了卖泳衣和水上用品的店,遮阳帽35刀起,泳衣200刀起。。。在这里已经开启马尔代夫物价模式了。。。等了一小会,没看到接我们的人,可能是我们上厕所呀买东西错过了,自己找到了酒店的小台子等了一会小黑才来,是个懒散滴中年男人,直接核对了名字后就带我们去了旁边的内飞候机室了。这个候机室是dusit专用的,里面有饮料、食物和wifi,可以补充好早餐休息一会,我也不记得等了多久,差不多得一个小时把,10:30起飞,内飞我们后来回来的时候才知道是domestic airport,也就是说是正规的国内机场,只不过比较小而已,我还以为是酒店自己的专属路线,飞机也是小飞机,坐50个人的样子吧,飞机上会提供饮用水和湿纸巾,飞半个小时就落地了,从天空上看,真的好美,海上一个一个的蓝圈圈,超美的,只可惜窗户的玻璃太花了,拍不出好照片。

从机场出来会有小黑用电瓶车接我们去码头坐快艇,坐十分钟吧就到了,从内飞机场取了行李后一直到酒店房间都不用管行李了,小黑都会给你弄好嗒,妥妥滴送到房间。大约12点多上的岛,一点多到了房间吧。进到房间有看到吧台上有一瓶起泡酒、一个小果盘和一碟小点心,胶囊咖啡机和四瓶饮用水,还有很多茶包,这些都是免费的,冰箱里有小零食,比如坚果、巧克力、薯片之类的,热量都很高,这些在普通客房都是需要收费的,豪华房是免费的。床上有做一点装饰,管家是个本地小伙子,很老练的样子,跟我们介绍了一下房间和整个岛的情况,给了我们一张蜜月晚餐菜单和岛上各设施的服务时间,都有中英文双语的。入住的押金是100刀,管家随身携带的pos机可以刷卡预授权,另外dusit不能用union pay。

第一天住的是普通的沙屋,阳台出去是沙滩,有躺椅和吊椅,可以睡在上面吹海风,两个洗手台,一个浴缸,还有室外淋浴都在沙子上,很新鲜,能看到各式各样滴昆虫。。。室内还有一个淋浴室。

管家离开后,我们稍微整理了一下行李,洗了个澡就准备去吃午饭了,我们在岛上这几天基本都是2-3点去吃的午饭,人不多。第一天午饭是在sea grill吃的,景观超级好!旁边就是马代最大的无边泳池,估计太热,白天基本没热会去泳池玩,就一堆情侣在拍照。一价全包的午餐就是一个套餐,套餐基本是前菜、炒饭、甜品,饮料是有个menu,除了酒精饮料其他可以随便点,包括啤酒。今天是真心饿了~

在往右边走就是sand bar和豪华水屋了,豪华水屋是一条长廊通过去再两边延伸出房间,所以没能住到豪华水屋的可以到长廊上拍拍照,这种景观也算是马代的标识了吧。吃完饭去照了几张照片,就去了diving center,就是那个水娱中心,想要借浮潜设备,好下午玩玩水嗒,结果浮潜设备还很紧俏,竟然没了。。只能先登记,看看明天下午有没有,这点我还是要吐槽一下的,既然有这项服务,就应该要设置1:1,保证每个入住的人都有一套,现在不仅仅是没有我们俩合适的尺码,甚至是根本浮潜设备都没有,借的借出去了,还的还没还回来。。不过中心的服务人员还是很热情的,刚好过去是碰到了一个泰国女孩,会说一些中文,不过说得很吃力,所以我们还是用英文跟她交流的,先做好了浮潜的一些注意事项解说,还介绍了一些出海的水上项目,签了那个安全告知书之类的东西,登记了尺码和房间号,第二天等电话通知就可以直接过来拿了。老公对出海深潜很感兴趣,要我陪他一起去,我对出海感兴趣,所以准备回去商量下,当时没有定。回到房间没多久就下雨了。想起我们到达的时候,一个管家是法国美妞,他说我们运气很好,我们到达前刚下过很大很大的雨,现在是马尔代夫的雨季。果然,下午又下了一阵雨,我们就安心的在房间睡了一觉。说真的,海岛游真的不用介意雨季,就算老下雨也是阵雨,天气一下就转请了,看得到乌云飘走,不可能天天时时刻刻下雨的,我们在岛上四天半,也就碰上两场雨而已,一个是今天的晚饭前,一场是后来的某天晚饭后,哈哈哈哈,基本不受影响嗒,因为不是那种需要逛景点的,而且每个餐厅门口都有雨伞借用。

晚餐全部是在market吃自助餐,但每天有不同主题,东西都很实在,不会像国内那些自助餐。可惜的是在出发去吃晚餐前悲催地发现大姨妈来鸟。。。。。。简直要哭屎。。。其实我的姨妈期确实是刚好在岛上的这几天,所以我还特意开了黄体酮吃,只可惜可能吃晚了,我5号的预计,4号才开始吃。。。。没办法了,先打电话给前台看酒店是否提供,后来前台说只能去岛上商店买,但当时已经7:30了,商店已经到了关门时间了,前台很nice说如果我们现在需要可以安排商店晚点关门等我们去,服务真好。。去买姨妈巾了。。。那是一个贵啊。。always的。。。9刀。。。市场价其实最多只有3刀,我其实在机场有看,当时觉得肯定不会发生所以就没买了,买防晒霜的那里是3刀。。当时店员还推荐了一款tampex的卫生棉条,17刀,20支,说这个可以下水用。。。可能在国内一直都是用片状的,虽然知道卫生棉条,但是从没有尝试过,所以虽然好奇但是还是没敢买,回房间后,百度了一下,果然,连潜水教练都是推荐在经期下水的时候用卫生棉条,还推荐这个牌子嗒,也是美国原产,比国内最常见的ob好得多,第二天去拿潜水设备前果断去买了一包。决定不下水的时候用棉片,下水得时候用棉条,超级方便嗒!今天可能是累了,没有什么心情来环岛了,吃完饭直接回到房间了,打了电话给管家,看酒店内有没有可能借到或租到我们相机的充电器,管家把电池接走了,答应会帮忙找。之后我们就早早休息了。
       第一天发现so sad for两个问题:1、大姨妈来得太不是时候嗒!!!  2、老公的摄影技术就是个渣。。。

💗DAY2💗

第二天定了个闹钟起床。。赶了早餐。。10点结束。。。早餐都是在market餐厅用自助餐,品种和食物还是很丰盛的,有泰式米粉,广式包点,西式沙拉三明治、pancake之类的,pancake还可以做成蝴蝶的花样呢,好多小孩很喜欢,另外后来得知还可以带走一些水果回房间。market餐厅旁边有一条很长很宽的沙滩,在沙滩别墅的前面,起头还有一个dusit tani的石头欢迎牌,估计也算是留影点了。这片沙滩景观很好,没有杂物,走累了还可以到边上属于别墅的躺椅上休息。沙滩别墅入住率不高,每个别墅都有一个很大的室外游泳池,所以我说沙滩别墅的隐私真心很差嗒。。因为这片沙滩的人气确实很旺。。从market直接延伸到sea grill,刚好走完可以在sand bar小憩~完美!

吃完早饭回来就接到管家的通知,等下会来接我们换房间,今天要入住水屋了,把东西稍微收拾了一下电瓶车就到了,幸亏把酒带上了,果盘和小点心因为昨天根本没动,今天说一起带去水屋,housekeeping早上还过来换了一盆新鲜的水果,我们问他水屋是否也有,他回答说是的,每个房间都会有提供的,所以我们就没带走,事实证明,气泡酒、水果盘、点心盘都是算蜜月赠送的,只送一次。这个问题稍后再说。进入到房间后,阳台的景观让我兴奋了好久,虽然真的去过很多海岛,但马代这种设计还真是可以让你鄙夷其他所有海岛游了虽然无边泳池真的也很小,但边上就是海还嫌不够地方游么!在房间就坐拥大海的感觉真心爽爆了!真想立刻马上就下海!打了个电话咨询diving center浮潜设备是否已经有了,可惜还得等,预计4点半,于是我们就整理整理出去吃午饭了。

今天中午去的是泰餐厅benjarong,可能今天来早了点,人还算多,泰餐厅也是set menu,套餐,每天的不一样,饮料免费但另外点,岛上所有的餐厅饮料单都一样的,让你喝个够。口味是很典型的泰国菜式,但因为是开放式厨房,厨房就在边上,所以整个餐厅油烟味很重,所以之后几天我们也没有再来吃。而且想想刚刚管家通知我们今晚帮我们预定了蜜月套餐,也是再这家餐厅,唉。。一下就吃得够够的了。很赶巧的是,刚好帮我带沙滩裙的美女姐姐今天上午也上岛了,我们刚坐下就联系我了,跟我约好就在这个泰餐厅见面,他们刚好也过来吃饭。有了沙滩裙,觉得世界都美好了。。。。。。。吃完饭迫不及待的赶回去想要试试美美嗒裙子,刚好路过diving center,又不死心进去问了问,还是没有。一路上骑单车都变得欢快了,岛上的单车都是脚刹,往后一蹬就刹住了,我是到第三天才习惯的,开始都蹬太大力了,猛到自己了,轻轻的慢慢的蹬就好了,跟开车踩油门一样。

因为当时没料到可以跟帮我带沙滩裙的姐姐在餐厅见面,所以也没把送给她的小礼物打出来,特意回来顺便去了趟前台,看能不能换下房间,因为接下来三天都是同一个房间,505本确实是在我们申请的要求内,但是我们发现房间视野前方有船停靠,右边因为靠近码头,也会有船,所以想往左边换,前台都很nice,很耐心的帮我们查,查来查去也就只有506有一晚,后面两天还得换另一间房,我们还是觉得不理想,后来一个中国小伙子过来了,具体问了下我们要换房间的原因,提出建议说船他们会试着协调相关部门看能不能挪开,我们觉得简直太好了,一下就解决了。回到房间把裙子试了下就马上下水了,洗完往甲板上一摊,估计晚饭的时候就会干了刚好可以穿。就在房间吹着空调,迎着海风,听着音响,全屋bose音响,音响也靠养,音质还没到最好境界,因为家里也又一个老公从美国带回来的bose小音箱,音质要越养才会好。期间还接到前台来的电话问我们船只是否已经移开,并对我们表示了歉意,说是他们相关部门的同事午睡去了所以船只飘到我们这边了。我们一看,确实移开了,好多了。玩着玩着就等到diving center的电话了,终于可以浮潜啦!迫不及待了都!五点多的水温还不算很凉,但海水浑了点,依然能看到很多鱼,今天先试水,就在房间前面的水域玩了下,珊瑚很多都已经死了,挺可惜的。到了6点风浪就大起来了,不适合浮潜了。

晚上的蜜月套餐本来想在外面坐的,但是晚上的风太大,外面根本不能坐。蜜月餐菜单是固定的,上岛就发给你了。。服务很好,刚好跟我们服务的是来自清迈的女孩纸,我们跟她聊了会,因为我和老公去过n次泰国,对泰国印象超级好,尤其是清迈,特别喜欢那个小城的平和和安详。坐在benjarong可以看到对面不远处的两个有灯光的岛,我估计其中一个应该就是阿米拉,问了服务员,他说离这里最近的饿确实有三个岛,中间是阿米拉,其他两个应该是四季酒店集团的,她说看上去很近,其实也挺远嗒,只是相对比其他岛近些。难怪说阿米拉虽然是浮潜b级,但是因为近dusit,浮潜也不会差到哪里去。benjarong的泰菜确实很正宗,就说最标志的冬阴功汤(服务员都是守在旁边帮我们盛,喝完才想起要拍照,却已端走。。。),跟我们在泰国吃到的一样,再次对国内的那些泰国菜表示呵呵。。。

吃完饭都天黑了,我们慢慢悠悠地走回到房间,岛上好多热带树木,好像走在一个植物园一样,很安静,空气也很好,气温觉得也刚刚好,不会那种热得冒汗得,海风湿湿嗒,抬头一看天上好多星星呀,而且真心是在城市里看不到的星空,超美嗒。回到房间后,老公把酒都搬到了甲板上,把灯也关了,赶紧教我一起过去看星星,不得不说,真心美!当然看星空的时候得把阳台的灯和泳池的灯都关掉才看的最清,只可惜手机拍不出,相机不但不会用,电池还没还回来。。。晚上睡觉老公都是开着阳台门听着海浪吹着海风。。。。灯光照到房间下的海里还有好多鱼,还能看到蓝色的大鱼儿~~~隔天早上醒来后真的舒服,睁眼不但能看到海和日出的感觉真的好幸福,只是这样的话会因为海风进来后和空调的冷空气的温差导致空调有点滴水。。

另外单独说说蜜月套餐的事情:蜜月赠送内容是气泡酒、水果篮、浪漫铺床和蜜月晚餐。回到房间后,以为会有蜜月铺床和安排,因为攻略上都是说蜜月晚餐回来会有惊喜的铺床,结果什么都没有。。心里还是有点小失落的,加上蜜月套餐的气泡酒和果盘点心盘事件,因为我们之前看了其他人的攻略是说每个入住的房间都有一个欢迎的果盘、气泡酒和点心盘,再加一个欢迎铺床,所以第一天我们到达时候看到的都以为是for arrival的,搬到水屋后发现并没有之前那个housekeeping说的会更新的果盘和点心盘,之后也打电话问了housekeeping,他们也没给个确切答复,趁着这次铺床的事,加上房间小冰箱晚上一直有很大的噪音,我们第三天上午早餐后电话到了前台询问,前台派了相关人员到房间来处理,换了一个冰箱,说是这个冰箱的问题比较普遍,所以暂时都是先换。。实际后来换了也还是有噪音,只能晚上开着冰箱门了。。。另外关于蜜月套餐的事情,他们的说法是:并不是每一个入住的客人都有欢迎果盘、气泡酒和点心盘,这些属于蜜月套餐内容,只送一次,需要水果的话可以早餐时从market餐厅拿,之前是当值的housekeeper没弄清楚,表示歉意;然后铺床他们也说当天到达时已经铺了,我就展示给他们看我当天拍的照片,并说明网上有很多人发了照片,这仅仅只是for arrival welcome的,而且是每一个入住的房间都会有的,实际上到达当晚的铺床也就是welcome,根本不是蜜月铺床的,他们解释说其实上岛后所有的安排都是由管家统一负责安排,可能管家忘记了或者怎么的,跟我们确认是明天晚上last night后答复了今晚铺。这里要表扬一下翱翔菁菁的解决问题能力,反应速度很快,我们再等待酒店回复期间也跟菁菁说了这个问题,菁菁马上安排邮件联系了酒店,并截图给我们酒店的回复了,内容同上。所以其实这都是管家工作的失误,客人太多了可能。。。。算是一点小遗憾吧。

💗DAY3💗

前两天可以说还是有点新鲜感的,到了第三天,因为我来大姨妈的缘故,其他的娱乐项目都没了什么兴趣,深潜不行,我不能去老公也不想去了,说要就两个人一起;出海太早,还不一定能看到传说中的大鱼。。。。顿时觉得其实除了拍照和浮潜也没什么了,好在一天真的过得很快。。。因为我俩每天都起得很晚,不是为了赶早餐绝对的睡到两点。。。所以起来匆忙去吃完午餐,回到房间又得咪会到下午去吃午餐。。吃完午餐又打瞌睡了。。。。再到晚餐。。分分钟感觉在放空。。在走肉。。。。对老公这种加班狗来说最放松不过了。。。
     吃过早饭迫不及待的回到房间准备趁着中午阳光好来个浮潜的,光线好果然视野清晰多了,水也清一些,每一次游多一点点。老公为了陪我反复出入水里,中午果然紫外线太强,老公又不记叮嘱,每下一次水就要补一次防晒霜,结果被晒伤了,自己感觉已经臂膀有点疼了。玩了一会,老公实在压不住这紫外线了,带着我上去了,也要准备去吃午餐了。今天中午还是去的sea grill,并准备以后都不去banjarong了,油烟味太重。本以为sea grill又会是一样的午餐,结果还是有点高兴,原来每天的菜单会不一样的。吃完午餐,按照临时决定的计划要在无边泳池这一块好好拍拍照,毕竟是全马尔代夫最大的公共无边泳池,确实也挺美。拍了一会太晒,我浮潜瘾又重,回房间又马上换好了装备准备下水了,老公架不住我一阵磨,主要也不放心我一个人下水,还是顶着晒伤的臂膀加了件长袖衬衣陪着我下水了。这一回是四点多玩到了5点多。跟昨天的时间差不多,所以视野也差不多,不过对于生性怕水的我还是每一次游都会有一点点进步,胆子也越来越大。只可惜没带水下相机和防水手机套,没办法拍下来海里的美景。

晚上好大风,吃完晚饭到sand bar的户外藤椅上坐着可真舒服,还有浓情的jazz陪伴,随便一仰头就可以欣赏到超美的星空,估计会拍照的会用单反的是可以拍到银河的,我在菁菁的朋友圈看到她发其他客人在阿米拉拍到的银河,太美了!即使拍不到银河,在岛上看到的星空也是活这么大看到的最美的星空了。不知道是不是sand bar晚上下班早,还是说户外的顾及不到,我们吃完晚饭也就不到九点,到那坐着,也没有服务生会主动过来,刚好我们也不需要点什么,刚吃完自助,而且貌似全岛的一价全包的酒水单好像都是一样的,但某些饮料可能各个餐厅会做得不一样,我在market和sea grill就点过同样的饮料,但是味道不一样嗒,所以不同的人做出来的饮料是不一样味道嗒!除了有人吸烟这点感觉不好外,环境真心完美!意犹未尽的回到房间后,老公脱衣服时突然大叫好疼,我过去一看,全身除了穿泳裤的地方外全部都变红了,还阵阵发热发痛,肯定是中午没补涂防晒霜的情况下下水紫外线太强烈给晒伤了,幸亏当时上来马上涂了九点的芦荟胶,下午下水的时候做足了措施,不然现在肯定要脱皮的,之前去普吉岛就是晒伤到脱皮了,果然皮肤本来就比较白的人晒伤几率要大很多,但是他们不容易黑,一般是发红,果断继续给涂满芦荟胶,然后用毛巾包着冰啤酒做冰敷才好受一点,好心疼,尤其是右手的臂膀,特别严重,因为当时在水下老公担心我一直都是用右手牵着我没松过手,偶尔才换手,我又瘾重游得欢,老想挣脱他,结果他右手臂因为一直绷着基本都露在了水面上,所以受伤很严重。。。顿时鼻子都酸了,回头一看我自己,也是已经晒出比基尼。。。还好我只是晒黑之前得变红,并没有不适感,顾及睡一脚明天就黑了,还好脸上因为一直有涂bb霜没晒黑。。。这里想起我几次去海岛游,都没有特别吧防晒霜涂脸上,我总觉得防晒霜会堵塞毛孔,都是只涂了spf50的bb霜而已,也不带遮阳帽什么的,脸确实没被晒黑过,这次还加了一个韩国的水晶防晒喷雾,真心好用,脸上也能喷,上身很舒服,凉凉的也补粘腻,推荐!
      另外,说说spa。泰国的massage可是出了名的舒服,之前去泰国基本上天天都想要去spa就好,泰式按摩真的无可取代。回来路上刚好路过spa馆,问了下,可惜必须要预约,怏怏的回了房间。我感觉除了晚上,白天是根本不想浪费大好时光去spa呀,想起来打了个电话给管家,问他是否可以现在预约今晚去spa,然后我的半小时可否加到我老公身上,因为房间有赠送的每人半小时spa体验机会,我来大姨妈不能做,让他做1小时,答复是不可以加,只能自己续费延长时间,想想也是,就是要靠体验来让你续费享受的呀,哪能把免费的叠加呀,跟美容院一个道理。另外这里的spa价格hin贵,好像90mins差不多要1000+RMB,比起泰国本地按摩均价100RMB,spa均价200RMB来说天价了都,但这里是麻袋,有纯正泰式就算不错了,体验下树上spa也好呀~可惜spa的预约也已经满了,只有明早十点是空缺的,其他的时间全满。。。OMG。。。。好吧。。只能表示明早起不起的来看缘分了。。。 其实这一点,我觉得管家其实可以做得到位一点,一开始提醒客人spa要提前预约,会比较满,何况本来房间有赠送体验就更应该早点提醒客人帮忙预约,好吧。。我们的管家太忙。。。。

💗DAY4💗

不出意外的,我们肯定宁愿睡觉也没有去做SPA。。。就这样完美的错过了spa但一点也不觉得遗憾的赶脚。。。
       早上定了个很早的闹钟去浮潜,这是在岛上的最后一个完整的day了,所以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大概八点多我们就下水了,果然早上也是很清晰的。之前没有想到过早上浮潜,因为担心早上会不会水很凉,但是发现其实早上浮潜的人挺多的,我们阳台前的水域可能是必经之地,经常会看到有人浮潜,好惬意,中午紫外线太强,下午风大浪大,所以早上才是绝佳,浮潜课程补也是早上教学么。还是那些鱼儿~~但是感觉每一次下水都会有不同的发现和不同的兴奋感,每一次都值得!吃过午饭我又按耐不住了,一定要再去浮潜。这一次我们选择从diving centre那边的浮潜码头下水。到达码头这边有楼梯可以下去的地方,有很多员工在玩浮潜,但是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集中在这里玩,一开始还以为这里肯定游什么特别之处所以员工都聚集,结果发现毛都没有,除了一两根死了的珊瑚,其他全是沙。。鱼影子也没有。。。他们是在玩水咩。。码头旁边有一个坡,那个貌似是浮潜下水点,但是这个坡靠水的地方超多沙子,周围也是,还很粗,根本不好下脚,我准备坐在浸没到水里的坡上让水把我冲下去,结果泳裤都被划毛了,一裤裆全是沙,大腿内侧都磨红了。。。事实证明,还是普水屋最好下水,也只有普水屋有这个便利条件,其他房型都不能从房间直接下水,得去浮潜点码头,要走很远哪,还麻烦,关键是码头也不那么好下!普水屋退潮后水也没有那么浅,就我之前拍过一张晚上阳台前水里的照片,会有一些礁石露出来,但不至于露出沙子,大蓝鱼都能游过来。本来准备从码头哪直接游回房间的,因为我们没带鞋子,再从陆路上走回去会太窘迫,所以也只能游了,刚好这一边还没有玩过。过了这个坡快到510的这个之间,发现是5字头水屋这一边最漂亮的水域了,我们的房间是505,之前几天都分别往左往右玩了,但是发现往左也就是往501那边走基本没什么鱼和景观了,505-509也差不多,但510和码头之间那一块水域好漂亮,活的珊瑚和鱼也多些,是之前几天都没看过的,我好兴奋,在哪里漂着不肯走了,其中还看到了一条超级大的类似于海鳗的鱼,我也不知道叫什么,黑色的,长长的扁扁的,是我这几天看到过的最大的鱼了,还看到了很多nemo,还有海葵,总之这一片好多漂亮的,我在这一块起码停留了3-40分钟,因为之前几天都是在浅蓝色的区域浮潜,根本不敢靠近深蓝色的部分,浅蓝色就是能看得见珊瑚和底的,深蓝色顾及就是海沟了,看不到底,莫名恐惧,老公牵着我在深蓝色界限附近游过了,虽然我不敢到达深蓝色区域,但是已经敢接近甚至在界限上游了,前几天可是靠都不敢靠近。深蓝色部分能清楚看到珊瑚礁消失的垂直界面,像峡谷一样,变成了深不见底的海水,其实也没什么鱼了,只是有一些一群群的小鱼活动,实在不敢再往前走了。地图上划出来的浮潜区域貌似是深蓝色的,但我现在也不解到底那块深蓝色的看不到珊瑚礁的区域是不是地图上划的浮潜区域,但是我看到的浮潜的人都基本在浅蓝色区域活动,最远也不过到界线这而已。老公已经忍受不了我的痴迷,自己先上岸了,但是其实我偷偷看到他一直没换衣服在注视着我,还是担心的。就在这一个下午,我就是舍不得上岸,虽然没有看到海龟,但感觉今天下午的浮潜是看到的最美丽收获最大的,我起码应该玩了两个小时。。不是起风浪了我都不愿意上岸,过足瘾了。。。提醒一下一定一定要在起风浪前上岸,因为开始起风浪了,就伴随着退潮了,水屋前的水位降低,风浪又大,腰部以下很容易碰撞到礁石的,水屋附近只能用很大力气用保持与水平面几乎平行的状态回去,水又浑浊看不清,总之很容易被刮伤的。
      带着满足的心情上岸休整了一下,趁着太阳还没下山,赶紧赶到海滩别墅那边的沙滩拍照去了,真的好美,刚好人也不是很多。碰到一个三代同堂的大家庭,爷爷和奶奶看样子是退休的老干部模样,两个人各自都背了一台单反,而且很专业的样子,一个在帮家人拍照,一个在拍风景,我们真是好生羡慕~~~这几天基本米办法拍到带景的合照,刚好趁着夕阳请奶奶帮忙给我们拍了牵手的背影和跳起来的照片,专家就是专家,那个跳起来的照片是很难拍的,奶奶竟然轻轻松松一条过。。。超棒!!!!!

吃过晚餐回来的路上生怕错过所有的夜景,开始回味起来,毕竟在这里呆的最后一晚上了。回到房间,果然,housekeep已经做好了蜜月铺床,虽然因为之前的挫折这已不算什么惊喜了,但心里还是很甜蜜的。花不是玫瑰花,但都是鲜花,老公说估计就是岛上路边上摘的小野花,还带着露水和小虫子。。。我赶紧把花从床上弄了下来,丢了又觉得可惜也觉得不尊重小黑的劳动一样,灵机一动干脆拿来泡个澡好了,刚好还有没喝完的起泡酒,稍微洗了一下,泡了个花瓣酒的澡。。竟然有点微醺,身上晒过后还是不适合泡澡。。。。就这样甜甜的微醺的度过了在麻袋的最后一晚~~

💗DAY5💗

回程:2016-7-8 15:30 马尔代夫 马累 起飞          17:25 斯里兰卡 科伦坡 中转到达
                         20:10 科伦坡 起飞                    23:35 巴基斯坦 拉合尔 到达

今天下午三点的飞机,要离岛了。管家前一天晚上就送来了今天办手续的一些步骤,还有岛上未付款的账单及发票。早上可以很悠闲的起床,然后再去market吃个早餐,依然很丰盛的早餐,很美的景色,很nice的服务员,今天还有推广spa的美眉,一切都觉得那么美~忍不住想把一切都保存下来。
       回到房间后,很快的就整理好了东西,顺便放了1刀小费在床头,感谢蜜月铺床~门外已经有小黑来接我们了,到达reception之后就是一个个办理checkout手续了,这里等待的时间感觉有点长。。。差不多得有个把小时,忍不住又跑出去拍了好些照片。期间会有工作人员来推介个什么会员bonu,时间太久我记不清了,总之我们这种通过代理定的是不能享受的了,得直接通过酒店方定才可以。。。。。然后看到有几个东北女孩子跟前台说管家答应送给他们那个条纹的包包,估计是小费给的多,项目也参加的多吧,因为他们那一群人还是比较打眼的,在餐厅也比较吵。。说到dusit这个包包还是挺好看的,看到以前的攻略之前好像是草编的,现在换成了这种条纹的海军风,很好看,也很实用,在岛上全程都是背这个包,放东西绝了!这样看来,管家真的有很多权限,所以有困难都找管家,他一定能满足你们。办完手续又有小黑把我们送到码头乘快艇一直到内飞机场候机厅。反正全程是不用担心的。想起来乘快艇的地方就在当时我们到达的码头,真是从哪里来的从哪里走,所有的管家会在这里跟我们道别,老公把身上最后的2刀给了我们的管家abdul,虽然他不热情,但是看得出他就是这种不外漏的性格,但我们要求的事情他都做的服服帖帖的,谢谢Abdul。然后内飞候机室有小饼干、咖啡、茶饮之类的可以填补下。dusit的小黑道别的时候我们还是有些舍不得的,这意味着真的要离开麻袋了。。。离开这个像热带雨林一样的仙境,到处可见的多彩蜥蜴,随处见面就跟你say hello和萨瓦底卡的dusit员工们,还有岛上的每一个有心思的细节,比如瑜伽厅拜访的水果,到处有的取冰台,每个靠近沙滩的场所门口冲洗的陶罐和木瓢,每个餐厅每餐不同的食物,海龟造型的钥匙扣,可以放儿童座椅的单车,小孩的小号单车,等等等等。。。。。。

内飞起飞时间是13:05,感觉dusit把时间都安排得很好,对于我们来说,内飞和马累机场的衔接过程基本没等太久,出了内飞机场我们就直接进入domestic机场了,马累机场可能是因为太小,都是限制人数进入的,跟我们一起同班内飞的其他人也没能进去,所以我说我们从巴基斯坦出发的这套航班真的可能是去麻袋的绝世好时间了。在内飞的飞机上看到的麻袋才是最美最美的,兰圈圈真的好醉人。。。。顿时很讨厌这个花花的机舱玻璃!

马累机场里面东西不多,小的旅游纪念品占多数,不过基本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买的,不象斯里兰卡那么有特色,而且价格也比较高。其他的免税品类无非就是全世界机场都有的巧克力之类的零食,护肤品竟然有韩国的雪花秀,当时kiehl’s还打九折,其他的没什么大品牌,东西也不多。吃的东西更是少,只有个卖icecream的和汉堡包的,还难吃。
倒是建议在科伦坡转机的可以买东西,不但有很有特色的工艺品,价格不贵还可以还价,像它的守护神系列面具,可以卖些小的椰子壳的方便带,布画也很不错,还有香料,红茶都很值得买,价格都很便宜,真的是很良心的机场店了,烟酒巧克力没什么优势,全球哪哪机场都有的。

💗Tips💗

最后在这里也提醒一下将要去马代和dusit的亲们,
1、确定意向去马代的尽量早点选定岛,早点选定房型,不管旺季淡季,每个岛每种房型也就那么多房间;
2、有浮潜计划的尽量带好水母衣,一个防晒,二个防刮擦;
3、防晒霜一定随时补,尤其是每下一次水一定要补一次,而且还得是带防水功能的;
4、不需要带随身wifi,dusit岛上的Wi-Fi信号都很好,基本可以覆盖全岛了,总之我走到哪拍照都可以随时发圈~;
5、一价全包包含的项目上岛后最好都提前和管家确认好,需要提前预定的都一开始就预定好,基本上管家不会主动来提醒的,比如我们这次的蜜月晚餐,管家再没有和我们商量的情况下直接给我们预定了第二天晚上的,还有spa,导致最后都没有好的时间段了;
6、像那些拗造型的东西,比如那些有造型的泳圈神马的,岛上一定有客人遗留下来,尤其中国客人最喜欢带这些杂七杂八的东西了,淘宝又方便,但基本都不会再带回去,大多留在岛上了,如果没带,可以尝试要管家或者housekeep帮忙找找,多给点小费就好。

本人是一个很懒很懒嗒肉虫,从去麻袋就答应了菁菁要写游记,结果在既不要上班,又没有其他事情,就赖活着过日子嗒情况下竟然从7月份拖到了今天,期间菁菁还笑我说“没关系,只要不拖到明年就好”。。不知不觉只差10天就跨年啦。。。所以我鼓足气,其实也就前后花了三个晚上完成了这个超级啰嗦流水账游记。。macbook还不好编辑word也耽误了我很多时间,现在都不知道会变成神马乱七八糟的格式。。第一次写完游记,要庆贺下,给自己点个赞,去了这么多地方玩,尤其是自己做好的攻略去的都说回来要写游记,结果都没写完就在做罢了,因为都是容易开头,难得坚持,于是就没有结尾了阿喂。。。还是要一鼓作气一口气写完比较好。本人小胖,老公又属于摄影菜鸟,这次的不完美就是拍照方面了,所以没几张拍得好看的照片,张张像鬼。。还好我们有满满的爱~虽然不是真蜜月,但是有爱天天不都是蜜月咩~~~而且刚好到正月十五元宵节我们就在一起十年了,以此做个纪念罢!

🎺安利时间🎺

最后是一定要大喇叭🎺安利的!期间也推荐给了很多要去麻袋的朋友,都很满意!就是我们定酒店的这个代理--上海翱翔,dusit和robinson他们是做了控房的,就是一手咯~淘宝上有两个店,一个是集市的翱翔,销量高高嗒,天猫叫悠翔国际,他们还有微信公众号,里面可以看到一些岛的详细介绍,还有客人的游记,可以帮助我们选岛,再一个就是不得不大赞的菁菁啦!!真的很感谢她,没有她,当时我们肯定不会成行,让我们很省心,解决问题能力一流,而且说话做事hin利落!棒棒嗒!!!

本篇游记共含19866个文字,8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2-30 12:36

引用 zdskin_hanbing 发表于 2016-12-30 12:36:04 的回复:

回复zdskin_hanbing:我发现写游记还是蛮好玩的 好像重温了一遍旅程一样 还可以帮助到其他人 决定以后去哪里玩都写游记!顿时后悔之前玩过的地方没能坚持写完游记了

2016-12-30 20:22

写的不错,给你点赞,欢迎交流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谢谢支持

2017-01-02 00:0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7-01-02 11:51

很不错

2017-01-03 03:0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1-03 03:07:48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7-01-03 20:55

引用 小怿smile 发表于 2017-01-02 11:51:59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小怿smile:曾经有过出去旅游照片被误删的情况 完全能理解那种抓毛的心情 好像没拍照就没去过一样 一直也很想再去一次 可惜我上次去的人已经不可能再同行了 好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