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e在路上】背着相机游欧洲-法奥瑞2016圣诞10日自助行(超多高清美图欢迎进入)

• 出发时间/2016-12-17

背景

英国留学生,圣诞假期不回国,三个女孩子的Christmas十天法国奥地利瑞士欧洲自助行。

业余非专业摄影爱好者,相机最普通的SonyA6000 E16-50mm套机镜头。

用照片和文字记录旅行点滴记录美好,多年后是最宝贵的回忆。

喜欢的话记得收藏并且顶一下哦~
爱你们,比大爱心

行程安排

12.17  London伦敦-Paris巴黎
12.18  Paris巴黎 -Vienna维也纳 ✈️
12.19 Vienna维也纳
12.20 Vienna维也纳-Hallstatt哈尔施塔特-Salzburg萨尔茨堡
12.21 Salzburg萨尔茨堡
12.22 Salzburg萨尔茨堡-Zurich苏黎世- Lucerne卢塞恩
12.23 Lucerne卢塞恩- Engelberg英格堡-Titlis铁力士山
12.24 Lucerne卢塞恩
12.25 Lucerne卢塞恩- Geneva日内瓦
12.26 Geneva日内瓦-London伦敦✈️

关于交通

伦敦巴黎 欧洲之星
巴黎维也纳 飞机vueling
日内瓦伦敦 easyjet飞机

其余在奥地利瑞士城市间的行程都用到火车,欧洲火车很便捷又准点,十分推荐。
买了5 days in 15 days,就是在15天内可以任意选5天使用(不一定要连续的五天)的欧洲通票,170欧一个人。
虽然最后实际只用到四天,但是前前后后坐了不少次火车也算值回票价。

剧透照片

12.17 伦敦-巴黎 中转

开始正文

12.17 伦敦-巴黎 中转

第二次去巴黎,这次因为周董的告白气球选择住在了左岸,为了喝左岸的咖啡哈哈哈。

酒店是Albe Saint Micheal,靠近巴黎圣母院。去巴黎主要是因为想申请法国申根签,只有它签证大方地会给半年一年。在巴黎只是短暂的半天用来中转,第二天一早就坐飞机去维也纳

八点半的火车从伦敦St Pancras出发,两个小时的Eurostar到巴黎的火车北站。很巧那天巴黎因为私家车限号整治空气污染,所有交通工具包括地铁RER公车全部免费!于是坐RER去了酒店。

放下行李稍作休整就出门寻找左岸的咖啡。去了大名鼎鼎的花神咖啡馆 Cafe de Flore,吃了拿破仑和Opera歌剧院蛋糕还有超嫩的ham and egg,当然也喝了Latte留下唇印的嘴。
这家Cafe东西偏贵但品质不错,人均20欧+

地址:172, boulevard Saint Germain, 75006 Paris
到达方式:地铁M4至St-Germain des Prés站,M至Mabillon站
营业时间:7:00-次日2:00

左岸的咖啡 Latte拿铁

拿破仑蛋糕

吃完下午茶去了附近一家穷游推荐的药妆店-City Phama,
人很多很挤,价格倒是不错东西也多,就是不会像其他药妆店一样送一打一打的小样。
法国尽量找大一点的药妆店买东西,亲测单品价格会便宜一两欧。

地址:26 rue du Four, 75006 Paris
到达方式:地铁4号线至Saint-Germain-des-Prés,号线至Mabillon站

接着去了巴黎圣母院,可惜天有点暗了看不到玫瑰花窗透着光闪着五彩花纹的样子啦。

教堂走了一圈出来天彻底黑了。赶着6点旗舰店关门,跑去蒙田大道陪朋友shopping了一发,然后起身去埃菲尔铁塔看夜景。

可能因为空气污染加上雾天,整个城市的雾蒙蒙的,晚上的铁塔就算在铁塔脚下也看不清塔尖,不过也有别样的美啦。

终于看到了铁塔blingbling闪灯的样子,圆满了上一次来没看到的遗憾。从蒙田大道穿过塞纳河走到铁塔下面的战神广场。

战神广场上摆着一个Christmas Market,铁塔整点亮灯的时候所有店铺会关灯配合,人们都停下脚步拿起手机相机驻足看铁塔,超有feel的~

因为天气,拍出来的照片都暗黑风哈哈

看完铁塔打车去了诸葛烤鱼,超级超级棒的一家中餐馆,第一次来巴黎的时候好吃到去吃了两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果然我们又回来啦。十三香烤鱼和貂蝉美腿蛙,依旧那么好吃便宜大碗,羡慕巴黎人民。

地址:42 Rue Richer, 75009 Paris, France

吃完撑到不行坐公车回酒店休息,第二天一早飞维也纳

12.18 巴黎-维也纳

早上坐RER去CDG戴高乐机场,今天交通不免费啦,去机场欧每人。
因为是飞欧洲的廉价航空,对戴高乐机场的打开方式有误,T3航站楼小破到只有一家小小店面的dutyfree,价格和英国比也完全没有优势。

但是对面的Pret的可颂超级好吃!吃过最好的可颂没有之一!可能是刚赶上新鲜出炉,热热的可颂配果汁唤醒美好一天~和朋友们一人干了两个,心满意足上飞机。

起太早导致我一上飞机就碎觉,结果睡得欲仙欲死差不多大半个小时吧,睁眼一看还没有飞😂。
能见度不高延迟起飞,不过还好最后到达只延误了半小时左右。

两个小时就到奥地利维也纳啦,机场很新很棒,欧盟内坐飞机居然都不用过海关,拿了行李直接出机场。

我们在8站台坐直达市中心的机场大巴Postbus,去市区只有这一班车,问下工作人员就知道啦。
上车问司机买票,8欧一个人,二十多分钟就到市区啦。

维也纳给我的第一印象挺感觉整洁的,建筑外墙不会太浮夸但端庄大方

酒店在Booking上订的一个Flat,像是短租。进去简直惊艳到我,300多年的市中心老建筑,三米多层高的挑高门厅和镶着浮雕的旋转楼梯,房间里面装修设施超新超现代。一室一厅一厨两卫吼宽敞,地理位置就在老城离最中心五分钟步行,极力推荐!

到酒店也下午三点多了,欧洲冬天四点日落天黑得早,放好行李出去觅食 走走老城区看夜景。

欧洲城市老城区的景点都很集中,兜兜转转就途径好多景点,路过霍夫堡宫 只是快关门了没有进museum参观,探个路先明天再来。

圣诞节老城很多街灯和精致橱窗。

晚餐随意走进了一家奥地利餐厅,点了炖小牛肉,配半熟煎蛋和dumpling很合口味。

吃完去金色大厅和国家歌剧院门口晃悠了一圈,没买到合适的票进不了内部看音乐会有点小遗憾。

也走过了斯蒂芬大教堂,在门口偶遇了一场大雪。三个南方姑娘看到雪开心得不行。

第二天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

提醒大家出去玩一定一定要小心自己的手机和钱包!朋友在维也纳估计是霍夫堡皇宫门口被偷了钱包,还好重要证件不在里面只有一点财产损失。越是旅游热门景点的地方小偷越多,真的要一万个小心!

12.19 维也纳

维也纳第二天,上午坐着地铁U4绿线去了美泉宫schonbrunn。
买了grand tour,参观了美泉宫四十多个房间。
里面的装修风格没有其他国家那么雍容浮夸,偏简约很用心很有设计感。
里面还有好几个房间有中国元素,可惜不能拍照,只能亲自去感受咯。

气温很低,花园都积着雪,夏天应该又是另一番风景。

下午回到维也纳市区,随意走进一家路边的餐厅,意外发现是个有故事的地方,东西还便宜大份好吃。
店名是Briechenbeisl,在餐厅外墙上有个大大的restaurant写着,历史悠久 莫扎特等名人都去用过餐哦。

点了一道甜点“Burning Love” - Flamed Raspberry with Vanilla Ice cream很难忘。点的时候都想象不到燃烧的蔓越莓会是什么样子,等waiter端上来的时候发现真的是在燃烧的蔓越莓果酱(因为里面加了酒),倒到香草冰淇淋上。
烤猪蹄外焦里嫩,配传统的酸菜和肉汁现在看照片都会流口水。
还有奥地利特色菜炸牛排,有点像豪大大炸鸡排,只是把鸡肉换成了牛肉,但是一样好吃!
真是心疼只有fish and chips的腐国料理一百年。

心满意足吃完跑去霍夫堡宫参观了珍宝博物馆,可惜参观完想去茜茜公主博物馆却已经关门了。

出来偶遇了小广场的莫扎特雕像。

去了斯蒂芬大教堂,经典的洛可可风格的教堂。

然后逛了逛施华洛世奇的主店,东西很多中国人也很多,大家像买白菜一样买施华洛世奇。

最后的最后跟着google map去城市公园找了约翰斯劳斯小金人雕像。

回酒店的路上在快打烊的咖啡厅吃了好吃的栗子蛋糕,热巧和酸奶慕斯塔,维也纳之旅就完美收官。

12.20 维也纳-哈尔施塔特-萨尔茨堡

第四天一早坐着地铁U1去了维也纳中心火车站。从维也纳去哈尔施塔特,需要在Attnang-Puchheim Bahnhof转一次车,全程4小时不到点。
火车上遇到了一个主人带着可爱的小狗,也看到了很多美丽的湖光山色。

一出火车站就有轮渡载去哈尔施塔特,5欧一个人的往返船票,分钟就能到小镇。
拖着行李,找了离码头最近的一家酒店寄存了一下行李,也是5欧一件,之后就轻装上阵,开始在这个冰雪世界肆意凹造型啦哈哈哈

一个很小很小十分钟能逛完的小镇。
虽然旅游开发地挺厉害的,整个岛都是中国游客看不到什么当地人,但是照片真的是美,超像冰雪奇缘里面的场景。

冬天的哈尔施塔特是蓝色的,超级适合拍照和凹造型的一个地方。

出镇的小火车一小时有一班,最晚的六点多,不住在哈尔施塔特的朋友记得要看好时间,以免错过末班车噢。
坐了五点多的小火车回到Attnang-Puchheim Bahnhof,然后转车前往奥地利萨尔茨堡---音乐之声拍摄地和莫扎特的出生地。

萨尔茨堡酒店休整好八点多啦,出来觅食好多餐厅都要关门啦。
在老城区找到了一家中国餐厅yuan,食物倒是很普通,但是店员真的很热情人超好。
回酒店路上顺便也看了看萨尔茨堡的夜景。
小伙伴K第二天一早就会伦敦然后回国啦,剩下的旅程就由我和小伙伴B两个人一起度过。

12.21 萨尔茨堡

旅程第五天,去了教堂也上了城堡,今天的萨尔茨堡是白色的。
早上吃完奥地利特色的早餐,先去了茜茜公主跳过舞的米拉贝尔宫和花园,可惜冬天千里冰封见不到花园花团锦簇的样子,夏天应该会很美,算是点小遗憾啦。

米拉贝尔花园

本来是奔这城堡去的,一路上路过老城好多景点就进去啦,导致到城堡就已经下午啦。
莫扎特出生地,里面保留着莫扎特小时候的家的样子,还有一些背景介绍。需要门票,没有什么特别的亮点,要是时间不充裕可以跳过这里。

还有吃了萨尔茨堡著名的莫扎特球。
下图那个满大街纪念品店可以买到的红黄莫扎特球千万别买。。。
太难吃了。。。
后面吃了另外一个正宗一点的蓝白色莫扎特球,味道会好很多。

萨尔茨堡大教堂,也是去城堡的路上偶遇的。一座意大利风格的教堂,和欧洲好多地方的教堂风格不一样,简直是教堂界的清流。教堂顶上都是精致雕塑和壁画,整体是白色和原木色为基调,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穿过一个圣诞集市终于到达萨尔茨城堡。买票以后会乘一个cable car上去,一个很陡的像电梯一样的缆车。一眨眼到山顶,想拍照的朋友记得打开连拍模式,不然美景转瞬即逝。

接着拿一个语音向导,听一听城堡的历史,登上最高点眺望整个萨尔茨堡
语音向导里介绍着大主教美丽的离宫 恢弘的大教堂 错综复杂的萨尔茨堡街道 远处的小山丘....
然而你们在哪里啊。。。
天气太冷全部都是雾气,山顶看下去仿佛瞎了一样。
假装朦胧美。

不过冰天雪地也有另外一种风情,
一颗冻住了的树和黄灯笼。

下山天又黑啦,去了Mozart Cafe吃了萨尔茨堡的特色甜点--萨尔茨堡蛋霜糕 Salzburger Nockerln

‘’萨尔茨堡蛋霜糕是一道像法式梳芙厘(Souffle,也可称为蛋奶酥)的甜点,却已经在17世纪就被发明出来。作为传统萨尔茨堡甜点,和其他国家传统食品一样,正在被人们慢慢遗忘,最经典、最正宗的味道越来越难找到。此道甜点的造型如三座山峰,代表了城内的Moenchsberg、Kapuzinerberg和Gaisberg三座山,外型虽不精致,却大气又特别。从口感上来说,细腻绵密,歌剧中曾有一句歌词这么形容它——“甜蜜如爱情,轻柔如亲吻”。‘’

能吃到这道甜点的地方已经不多了,mozart cafe就是其中一家。
蛋霜糕是由蛋清打发的,口感是软软的像热棉花糖,和酸酸的蔓越莓果酱一起吃。
但是吃多了会觉得太甜口感没什么层次,没有特别爱,可以作为一道特色来品尝。

奥地利的旅程就要告一段落啦,总之还是很喜欢这个国家的,城市小小的但都很有味道,食物也好吃合胃口。作为南方人也是第一次感受这种冰天雪地的感觉,要是有机会还想看一看夏天的奥地利。

12.22 萨尔茨堡-苏黎世-卢塞恩

起一大早赶7:21的火车到瑞士苏黎世。五个小时的火车,下午一点到苏黎世。
不用转车 火车上位置也很宽敞舒适,睡了一觉 吃吃零食 加码了会字就到瑞士啦。

行李寄存在火车站里,又像国内超市自助寄包的那种铁皮柜子,大箱子寄存9瑞法一次。
火车站里有一个圣诞集市,还有一颗巨大的挂满施华洛世奇水晶挂饰的圣诞树,十分耀眼。

出了火车站就是著名的班霍夫大街,其实就像是英国牛津街。
街上来来往往蓝白有轨电车,感觉像是故事书里画的一样,梦幻得不真实。

教堂门口一对久别重逢的老夫妻在拥抱。

老城的小巷起起落落,像山城重庆,走着走着会有一座狭窄陡峭的楼梯,通向或高或低另一条街。
建筑外墙是马卡龙色调,淡粉淡黄淡蓝真的好像一个童话世界,爱得不行。

各种精致的圣诞橱窗,里面还有可爱小人。

好多好多欧洲城市都以河为中心,在河两端繁衍发展,苏黎世也不例外。

在一个教堂(忘了是圣母教堂还是双塔教堂了),遇上圣诞仪式的彩排。
被女主唱自带音响的歌声震撼到,坐在教堂长椅上安静地听了很久很久,直到他们散场。
旅行途中遇见的小美好最难忘。

教堂出来一不小心天又黑啦。

还幸运地遇上了圣诞老人开的红色圣诞电车~

其实很喜欢苏黎世,离开的时候后悔没有把酒店定在苏黎世,后悔没有给这座城市多一点的时间。
嗯,后会有期啊。

吃了暖暖的烤栗子,又吃了顿不会出错的麦当劳,就回火车站坐火车去卢塞恩啦。

走回班霍夫大街,街上已经亮起了blingbling的圣诞彩灯,像水晶一样每个角度都会有不一样的颜色,和电车一起,简直梦幻。

12.23 铁力士山

连续好多天早起赶火车了,难得睡到自然醒。
洗漱好去酒店前台问了铁力士山的天气,看实时摄像头山顶好像雾挺大的,但是还是抱着搏一把的心态准备按照原计划去雪山。
卢塞恩坐火车,大概45分钟就能到Engelberg英格堡,从那里就可以坐缆车上到铁力士雪山3000多米的海拔。

火车到英格堡,火车站出口就可以买上雪山的门票。
因为我们有Interail欧洲火车通票可以75折,门票原价89瑞法,我们只要67瑞法~
门票包括上到雪山顶的三次缆车以及雪山顶上的冰洞、吊桥和ice flyer。
基本上买了门票以后上雪山除了买吃的,其他都不需要额外花费了。

第一道缆车。
和我们同一个缆车的是一个瑞士老爷爷,一个人背着雪具上雪山滑雪。对他们来说滑雪就是一项日常运动,就像我们游泳一样。他也感慨这些年温室效应全球变暖,瑞士雪山上的积雪越来越少,都要没地方可以滑雪了。

雪山一路上去,看到好多老爷爷老奶奶相伴来滑雪。七老八十的老人家穿着厚厚的防水羽绒,带着保暖帽子手套,穿着并不方便走路的鞋子,扛着看着并不轻的滑雪用具。滑雪仿佛就是去菜市场买个菜一样,潇洒的瞬间从山顶消失在山脚,只留下目瞪口呆的我....
真的帅毙了。
(希望今天跟我们一起坐缆车上山 那个可爱亲切幽默的老爷爷不要觉得对着雪山发花痴的我们是智障...

第一道缆车在半山腰可以选择下车或者继续登顶,推荐先直接登顶,等下山的时候再去冰雪乐园玩。
~~~
接下来要换门票上那个底部是瑞士国旗的缆车登顶咯!
超高级的缆车会360度旋转,上去的时候只要霸占到靠玻璃窗的位置就好,等等缆车开的时候会360度旋转,不管站哪儿都可以把雪山美景尽收眼底。

一眨眼就到铁力士山3020m海拔的雪山顶了~
运气很好天公作美,山上没有迷雾,阳光明媚。
到雪山顶阳光刺眼得可怕,一定一定要戴上墨镜,不然分分钟会雪盲。

第一次看到那么多雪和壮丽的雪山真的很震撼。
四周白茫茫的,阳光很好晒得暖暖的,意外比想象中要暖和,带来的暖宝宝也没有派上用场。
爱死吱嘎吱嘎的踩雪感!

山顶上可以玩ice flyer,像没有玻璃的缆车,带你在雪山之巅转一个来回。
急速的时候脚下空荡荡的还是很刺激的。
拍照要小心拿稳手机相机,掉下去的话是真的回不来了。

glacier cave冰洞,带你感受雪山内部冰川的感觉。

还有号称欧洲最高的吊桥。
论在海拔3041米的雪山走一座底部镂空还会摇的铁索桥是什么感觉?
恐高患者慎入。

山顶有巧克力店冰淇淋店钟表店纪念品店一应俱全,可能中国游客十分多,各种标识都有中文翻译,语言上面完全不用担心。

在山上玩到4点多准备下雪山,又童心大发在半山腰的冰雪儿童乐园假装小朋友,玩了坐在游泳圈圈里面滑下雪坡,弥补下来雪山没有滑雪的遗憾。

坐小火车回到卢塞恩,往返雪山大概7个小时。
晚上去吃瑞士著名的奶酪火锅Fondue,虽然每一个去瑞士玩过的小伙伴都说这玩意不好吃还死贵,但是作为特色还是想要亲自尝试一下。
酒店前台推荐在酒店自带餐厅里吃Fondue,查了一下周围餐厅的评价和价格,发现酒店餐厅还是性价比挺高的就在酒店吃了。

可能是被吃过的小伙伴们说得完全没有心理预期,奶酪火锅比想象中的要好吃。
点了面包培根和樱桃番茄作为主菜。
融化的芝士伴着酒味满满裹着食材,冷却到半凝固状态入口,满嘴奶香。
就是不知道为啥有点咸,吃完喝了好多水。。

吃完心满意足回房休息~

12.24 卢塞恩

24号平安夜,打算待在卢塞恩,慢慢悠悠逛逛小城,悠闲地感受节日气氛。
去酒店边上的面包房买了特色辫子面包当早餐。

酒店地理位置极佳,4分钟到火车站,3分钟到水塔。
大清早的河边阳光灿烂呢,各种水鸟在水面嬉戏。
下面这个就是卢塞恩地标--廊桥

还遇见了一个集市,卖花啊面包啊奶酪什么。
当地人大包小包为Xmas Dinner采购着食材,很有国内除夕早上的菜市场的感觉。

回酒店房间已经被打扫过了,看到洗手间的镜子上酒店写了 Merry Christmas:)
超级暖心啊,一整天心情都明媚了起来。

在小城的时间过得特别慢,一不小心就能把城市逛完。
吃完早饭慢慢悠悠沿着罗塞恩河往水坝方向走。
河里水清澈得不行,像玻璃一样一眼就能看穿河底。

穿过老城中心的街,买了Bachman的mini马卡龙还有经典的瑞士填充巧克力。

接着就走到了另外一个著名景点--石狮像。
在雕像前的长椅上坐了很久,看着一波又一波的旅游团匆匆来去。
石狮像周边应该是旅游团热门去,钟表店纪念品店都有中文导购,墙上也都标着中文很强势。

平安夜的下午,教堂里都在彩排晚上的event。
遇到了一个童声合唱彩排,乐队小哥戴着圣诞帽,好有节日气氛呢~

看了会彩排就去卢塞恩湖边逛了。
碧蓝碧蓝的湖水加上远处的雪山,还有几只天鹅悠闲地在水面飘呀飘。
就静静地坐在湖边,什么烦恼都会忘。

坐到天黑回刚刚的双塔教堂看5点15分正式的Christmas Event,是刚刚小朋友们的合唱还有圣诞话剧。
卢塞恩是在德语区,虽然满脸懵逼完全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音乐是相通的,也算是一个很好的圣诞体验。

出来天彻底黑了,人们都急着回家和家人团聚。
我们也回酒店吃Christmas Dinner去咯~

Christmas special menu
头菜不知道什么鬼 目测生牛肉加洋葱碎配烤吐司。
我到还可以接受这个味道,但小伙伴表示接受无能(尴尬脸)

然后是Salmon Crepe 三文鱼可丽饼?
嗯,这盘最好吃的是石榴。。
三文鱼有点腥,不过配酸奶油也还不错。

登登登,主菜小牛肉登场(鼓掌)
这餐饭最最好吃唯一不失望的菜!
牛肉煎得很嫩,配上满是黄油香的土豆和红酒很完美~

甜点姑且算它是苹果派加酸奶泡泡。
实在是太甜了。。。
最好吃的又是那两块火龙果。。。

圣诞晚餐总体评价:又贵又难吃TAT
除了主菜小牛肉良心,其他菜都呵呵哒。
回房间喝了一包自己带来的菠菜蛋花汤压压惊,真的还是大中华的食物治愈啊。

房间里休息了会,赶着去点钟教堂的圣诞庆典。
这次没有唱歌了,全是主教在讲话,跟着边上的人站起坐下站起坐下,
依旧是听不懂听不懂和听不懂==、
感受了下气氛,没多久就回酒店了。

12.25 卢塞恩-洛桑-日内瓦

瑞士人民比英国民勤劳,25号圣诞节街上依然有公车运行,火车站也和平时一样,大多数商铺都开着门,火车班次也没有特别少。
两个小时左右的火车直达洛桑
一个在莱芒湖边,奥组委所在的小城。
依旧是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然后轻装上阵逛洛桑
一出火车站一直处于爬坡模式,看来洛桑也是一座山城。
圣诞节街上没有店开,像是一座空城,

嘿咻嘿咻爬到城市最高点--洛桑教堂。
教堂超级高超级恢宏的感觉,和之后的日内瓦教堂神相似。

接下来去奥林匹克公园,一睹这个奥运之都的风采。
公园一进去就是5个奥林匹克精神的跑道。

有点可惜25号奥林匹克博物馆不开放。

但是公园还是开放的,里面各种奥运雕塑和元素。

这个球里面是奥运圣火的火源,照片看不到,是类似于煤油灯的形式在那里。

奥组委真的超会选址,奥林匹克公园正对着莱芒湖。
从公园出来见到了the best sunset I have ever seen!
至今见到的最美日落没有之一!真的美呆了!
美到不需要加滤镜!
直接上照片。

沿着湖一路向码头走去,满湖水鸟和夕阳相伴,整个天都是粉红色的。

这场落日也让洛桑蹿升为我最喜欢的瑞士城市前三甲。
旅行途中遇见的小幸运,还好有相机可以记录美好。
在湖边坐到天黑,
又吃了顿麦当劳就坐火车去日内瓦

12.26 日内瓦-伦敦 归

下午3:25的飞机从日内瓦飞回伦敦
在外面漂泊久了,是时候回家了。

趁着最后的一个上午去看了看日内瓦
花钟 喷泉 联合国,
这是我印象中的日内瓦

花钟

大喷泉

联合国 万国宫

26号的街道依旧很冷清,但是很喜欢这种无人小巷的感觉。

这个城市也有一座大教堂,和洛桑的很像,教堂很高 也建在城市最高点 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机场离市区很近,回酒店拿了行李坐bus 20分钟左右就能到。

一个半小时飞机就到sweet London,听到熟悉的英腔和坐上熟悉的地铁感动哭。

十天欧洲行 终

尾声

十天走走停停 和朋友一起旅行,
感受了雪山日落,看到了城堡宫殿。

很感谢有这样的机会背着相机去旅行,
后会有期。

感谢你看到最后,
第一次写游记很多不足。
喜欢就顶一下或者收藏游记吧~
新的一年希望自己不忘初心,
继续爱摄影爱旅行。

也可以关注微博:找呀找呀找羊角
有更多照片和日常哦(捂脸)

【Joyce在路上】

棒棒哒

2016-12-30 08:43

照片拍得不错,有一种理想生活的状态在里面!

2016-12-30 09:00

风景拍的很美,有点心动。

2016-12-30 10:04

2016-12-30 19:11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2-30 19:25

图文并茂,写得不错!徐霞客、马可波罗看了得气死!
羡慕嫉妒恨啊!他们再怎么妙笔生花,也比不上相机咔嚓。

2016-12-30 19:27

棒极了

2016-12-30 19:28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12-30 19:25:55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cherry:冬天的奥地利瑞士看雪景,全部银装素裹挺震撼的,还可以滑雪爬雪山。夏天应该会有很多花,色彩更鲜艳,各种有各自的味道~

2016-12-30 19:28

引用 大厨 发表于 2016-12-30 19:27:22 的回复:

图文并茂,写得不错!徐霞客、马可波罗看了得气死!
羡慕嫉妒恨啊!他们再怎么妙笔生花,也比不上相机咔嚓。

回复大厨:谢谢亲的喜欢

2016-12-30 19:29

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很是生动,着实吸引人呢,无论是美景,还是美食~~很棒!

2016-12-30 19:42

还有踩在雪上嘎吱嘎吱的感受,哈哈,妙

2016-12-30 19:45

引用 雨飘且随风 发表于 2016-12-30 19:42:08 的回复:

回复雨飘且随风:谢谢亲的喜欢😘😘😘

2016-12-30 19:53

是个小吃货 

2016-12-30 20:37

哈哈哈  看见朋友圈了  所以直接搜出来留个言!平时看你朋友圈晒图已经超美了!看了游记里的照片翻天了!写的很多我每次旅游都想写游记可是从来没有落实过!还是很佩服你的加油哦!

2016-12-30 21:08

么么哒~

2016-12-30 21:39

猜猜我是谁~

2016-12-30 21: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30 21:40:1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金宝宝?

2016-12-30 23:16

童话世界,一定要跟着镜头走一遭,旅行时间最好double一下!美美哒!

2016-12-31 20:15

写的不错,给你点赞,欢迎交流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谢谢支持

2017-01-02 00:04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7-01-02 01:03

引用 jackeylevis 发表于 2017-01-02 01:03:44 的回复:

回复jackeylevis:瑞士差不多是零度左右的气温,早晚会有点冷。我穿羽绒衣加两件毛衣

2017-01-02 01:47

用A6000拍的也太美了,在犹豫买A6300还是A6500,觉得目前还是摄影小白,看来你的图文,还是打算买A6000练手。

2017-01-02 12:29

引用 cixxxci 发表于 2017-01-02 12:29:02 的回复:

回复cixxxci:嘻嘻嘻,谢谢喜欢😘。A6000性价比很高,普通拍拍也没毛病,后期进阶可以换镜头~

2017-01-02 16:2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7-01-02 18:56

引用 soloair 发表于 2017-01-02 18:56:46 的回复:

回复soloair:谢谢亲的喜欢~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很多不足啦,就想记录美好的点点滴滴 以供来日回忆

2017-01-02 18:58

2017-01-03 11:29

有趣的行程,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7-01-06 22:37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7-01-06 22:37:59 的回复:

有趣的行程,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哈哈好,也谢谢你的喜欢

2017-01-06 22:43

2017-01-07 10:52

2017-01-10 18:45

引用 风云 发表于 2017-01-10 18:45:07 的回复:

回复风云:谢谢亲的支持

2017-01-12 04:05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7-01-07 10:52:50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谢谢亲的支持

2017-01-12 04:05

引用 兄弟310 发表于 2017-01-03 11:29: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