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佩斯、维也纳圣诞游

准备在圣诞游布达佩斯其实是一个很仓促的决定,前后找攻略到安排大概行程其实也就一天的时间,前提是老爸在工作之余已经把机票和酒店订好,这样也省去了不少麻烦,只是到最后出行时又增加了两队人马,人数增加到了7人,其他的叔叔阿姨就是跟着走,那我在旅游小队里是最年轻的,所以自然的也成为了向导~,到后来被亲切的叫做“地陪”,我想也是作为对我的这三天的辛苦领队的一点肯定吧~

出发咯

我的出发地是在希腊雅典,正常有希腊签证,欧盟的国家都可以随便去了,所以从希腊布达佩斯做飞机时就无需过海关,直接从当地正常登记口出发就可以。订票的时候会直接出有条形码的飞机票,直接扫条形码进入安检即可,而且因为没有托运行李,倒是很方便,布达佩斯是两个小时的时间。由于飞机晚点,我们到当地已经是半夜十一点多了,所以一行人拎着包,出了机场就准备打车到住处,布达佩斯机场有个好处,打车前要到旁边的亭子里买票,把你要去的目的地告诉售票员,他会给你打出一张票据,上边有地点和价钱,拿着票乘坐TAXI,对于异乡人来说心里很是踏实啊。如果你手里有已经兑换的欧元,那到布达佩斯不用再兑换当地币种福林,欧元在当地也是通用的哦。亏我在到机场后还在叨叨老爸要不要换钱。我们在当地住的宾馆是“EUROSTARS BUDAPEST CENTER”,酒店很干净,而且离各大景点都很近便,晚上大概收拾下就晚安了。

纯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早上不用那么赶,一大早简单的吃完饭和我们队里我的地图后盾叔叔一起规划了下一天的行程,圣伊什特万大教堂---多瑙河岸的鞋子--匈牙利国会大厦--渔人堡--马加什教堂--城堡山--布达王宫。我们旅行小队的叔叔阿姨们都很能走路,所以之前查的什么地铁路线,公交路线都用不上,全都腿儿着来。去的这几天,天气都没有放晴,一直是雾天,经过同行的叔叔们鉴定,不是雾霾~哈哈。步行的好处呢就是感觉像当地人一样,可以融入到他们的街道,亲身感受当地的生活。我们从圣伊什特万大教堂出来后,沿着前面的市集一路溜达到多瑙河岸边,准备寻找下一景点“多瑙河岸的鞋子”。看到布满沧桑感的鞋子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即使合影也真的笑不出来,所以拍了几个鞋子的特写之后就顺着河边往前走了,路过匈牙利国会大厦,走到与塞切尼链桥相对的桥头准备过桥到对面的渔人堡。中午过后开始解决午饭的问题了,圣诞出来有一个很大的弊端就是,当地的各个餐馆在圣诞期是不开门的,所以不管是网上查的如何好的餐馆到圣诞不顶用。所以我们到了桥对面后,找到了一家宾馆,一头扎进去问人家提供餐饮不,很幸运这家宾馆的午饭很好吃,还很有中国菜的感觉,当地的特色煮牛肉也在这家尝到了,不知道网推的餐馆煮牛肉是什么味道,但这家还是不错的,唯一疏漏的就是当时吃完忘记照照片了,也忘了人家叫什么名字。。。真是 一有吃的就忘记所有了。。。。吃完休息片刻后进入到了下午的行程。渔人堡--布达王宫--塞切尼链桥。

1.渔人堡Halászbástya
2.马加什教堂 Matthias Church
3.城堡山 Castle Hill
4.布达王宫
5.塞切尼链桥
6.匈牙利国会大厦
7.圣伊什特万教堂

不知不觉就已经夜幕降临了,看看表还不到四点,我们又一路准备腿儿着回宾馆。。

心血来潮找这家冰淇淋店,找着了,不开门~~

一路回到宾馆后,准备找地儿吃晚饭了,街上想吃正餐的地儿有,但是都被预定满了,就像国内提前预定了年夜饭一样,所以我们可以说找了一晚上吃的也没找到一个可以七个人一起坐着吃饭的地儿,最后还是在街边买了当地特色的口袋烤肉饼,几瓶啤酒,回宾馆吃了。所以个人觉得在国外圣诞出行其实不大是个明智之举啊。但是就平时上班族而言,也是没办法的。所以恩,就这样吧~

第二天启程去维也纳,吃过早饭后,到离我们酒店最近的地铁站坐地铁到火车站,准备火车去维也纳。到火车站后要到第二层的国际厅买车票,之后看到车票发现都是英文字母。。但是看不懂,只能靠猜和蒙。不过大概意思是可以看得懂的。列车上对应的位置上有显示屏,如果显示屏有字就说明是在火车站买票直接联网会在对应位置上显示,如果是网上订票的这种,就可以找黑屏的座位随便做了,一开始我也不懂,只是有当地中国留学生应该经常坐,给我讲解的~
  大概两个小时多的车程到了维也纳,到了之后发现,之前安排的行程是没法去了,时间太紧了,维也纳可以说真是走马观花的望了一眼就回来,但是也尽力去看了下夜幕下的美泉宫和金色大厅。宾馆离地铁线很近便,所以直接地铁U4到了美泉宫,逛游了一圈,回来之后地铁路对面就是金色大厅。在维也纳住的地方是:BEST WESTERM PREMIER KAISERHOF WIEN ,地方好找,而且非常安静,早餐很精致,推荐~

第三天整理下,就飞回雅典啦~总结的来说这段行程还是比较紧张的,而且在布达佩斯英雄广场没去看,因为离得远。。小队成员不大想去。维也纳呢更加是没看全,感觉这个地方还是挺值得去的,看地图上就有好多景点。留着遗憾如果有机会再去次吧。

还是雅典的天气好啊~~~

本篇游记共含2059个文字,2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2-30 13:26

简直太棒了!!!好想休假去找你玩啊!!!

2016-12-30 15:59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7-01-02 09:56

引用 徐姑娘 发表于 2016-12-30 15:59:11 的回复:

简直太棒了!!!好想休假去找你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