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两日游

钗钗 (沈阳) LV.3
2016-12-29 23:04 219/4

第一日

这是一次匆忙的厦门两日游,不过玩的很开心,在紧张工作之余得到了很好的放松。我是利用了到福州出差的时间和同事一起顺便去了趟厦门。周六早上坐的福州厦门的第一班动车,结果还是低估了福州的交通,福州的城市不大两站才抵上家乡城市的一站距离,早上5点就起来退房,从君悦酒店到福州的火车站只用了十几分钟,到达车站的时候天还没有亮。原来并不是所有的火车站都是24小时开放的呀,我们在火车站的外面等了半个多小时才进了站,好在福州今年的冬天不冷,清晨户外也有十几度,让我们等待的时间里不至于太难受。

七点半左右到达了厦门站,这是我时隔七年第二次来到厦门,七年前有当地的朋友做导游,都怎么游玩的已经记得不是很清楚了。这次需要自己提前规划行程,事先用蚂蜂窝软件定了一天的酒店,选择了中山路一家七天优品酒店,性价比不错,如果不是对酒店环境要求很高,可以选择这里。从火车站打车到中山路步行街40元左右的打车费,拖着行李很顺利的找到了宾馆,因为宾馆规定14点以后才能入住,所以只得在宾馆寄存了行李。

我们行程的第一站便是鼓浪屿,收拾好背包问了店家坐船的码头,店家说只能从这里打车到码头,只有厦门邮轮中心的厦鼓码头是给外来人白天坐船进岛的用的了。之前在网上说船票最好要提前购买否则有买不到当天票的情况,因为我们一直在赶路没有办法确定到达码头的准确时间,也就没有提前购买,可能是12月份是厦门旅游的淡季,当天还有很多余票。到码头时间刚好快到10点钟,10点准时出发的船票已经售完,最快的也就是到内厝澳码头头等舱的船票,往返票价50元,和普通舱只差了15元,我们非常顺利的买到了票。头等舱的待遇还不错,有专门的讲解员,还有不错的观景台,船上有卖手绘地图+盖章小本子+明信片一共20元,还有只有头等舱特有的登岛第一个印章。

从内厝澳码头下来,正愁去哪里买张鼓浪屿的地图时,正好有小商贩叫卖船上的那套东西只要5元,正在考虑要不要买的时候,一对友好的情侣走过来说他们马上要坐船走了,把手里的地图送给了我们。我们看着地图规划了一下路线,从内厝澳码头走到三丘田码头把著名的景点都逛到,正好能绕着小岛走一圈,堪称完美路线。

刚从码头出来的时候有好多的人搭讪要给我们做导游从10元到40元不等,被我们一一谢绝了。

当然还是自己溜达更舒服更随意一些,虽然导游能够带你走更近的路,但是肯定是急冲冲的,他们好接下一班旅客。
我们沿着海边走欣赏着美景,准备第一站到日光岩看一看,路上路过了第一个景点琴园,听出来的游客说上面没什么可看的而且需要门票,我们就没有进去,继续向前走。

终于走到了日光岩的入口,考虑是要买100元的连票还是单个景点的门票,经过商量我们决定还是买联票吧。

我们登到了日光岩的最高点,俯瞰整个鼓浪屿景色真是美不胜收。

从日光岩下来,朋友说既然买了联票我们回头走几步到琴园里看一眼吧,相信需要门票的景点肯定是值得看的,于是我们又回到了琴园的位置刷了门票进入。

从琴园出来的下一站是菽荘花园,我们上坡下坡的,按照地图走了好长一段路,又来到了海边附近,抬头一看菽荘花园到了。花园很大有很多的景点包括海阔天空,十二洞天,钢琴博物馆等景点,这个门票绝对不白花。

在花园里面向高处走,看到了钢琴博物馆,记得上次来的时候严禁拍照,我拍了两张当时工作人员就让我从相机里删除掉了,这次来显然没有那时管理的那么严了。

从菽荘花园出来对面便是另外一个需要门票的景点--刻字馆,刻字馆有两三间间屋子可供参观,里面存着中国韩国日本等很多国家人写的字,如果不是联票,真的没必要去买票进入。

从刻字馆出来继续按照路线走,路过一个很漂亮的城堡,具体叫什么忘记了,非常漂亮,景色很美,特别适合拍婚纱照。

下一目标是皓月园,我们沿着海边走,眼看着郑成功雕像就在前面,可是就是走不过去,由于前段时间的一场台风,有一些山路塌方没办法通行,只好问了当地的居民怎么才能到达。

终于来到了皓月园,走到了郑成功雕像跟前,之前船上的导游说郑成功雕像面向的是台湾岛,我在那个角度只看到了厦门

在地图上看到了林语堂故居,本想想去看一眼,可惜没有找到,不过路上路过了很多漂亮的酒店和特色小店。

还有最后一个参观景点是风琴博物馆,我们穿过商业区爬了好高的坡终于到达,刚好下午四点钟有专门的讲解员讲解,还有机械风琴的演奏表演。

从风琴博物馆出来,天色已经见黑了,我们来到商业区,这里非常多的特色小店,各种琳琅满目的商品,也是独特的一道风景。
七点半左右我们坐上了回厦门的船,回去的码头是轮渡码头,刚好离住的地方非常近,坐了两站公交车就到了,我们放好行李入住了酒店。想想这么好的机会,这么好的地段怎么能不到中山路上走一走,南方果然是夜生活丰富啊,晚上十一点的时候人还非常的多,在鼓浪屿上看到的特色小店在中山路步行街上都有,我们吃了很多特色的小吃,买了很多厦门特产,结束了今天一天的游玩。

第二日

今天准备坐的是中午11点50的飞机,早上七点就准备好出门,我和朋友拖着行李准备去南普陀和厦门大学溜达一下,这好像是去厦门旅游必到景点。从中山路坐了五站公交车就到了厦门大学。

我们先来到南普陀寺拜佛,想在周围寻找能够寄存行李的地方,最后还是没有找到,只好一个人看行李,一个人去转,然后再替换。南普陀寺比上次来的时候更加规整了,比如许愿池不允许随便扔硬币了,买开光的法器都是在一个指定的地方,价钱也很合理。

紧接着来到厦门大学,由于这些年去厦门大学的游客太多,为了方便管理,外来人员必须从右侧大门刷身份证进入。果然是中国大学最美校园之一,真是名不虚传,能在这样美丽的校园里读书真是很荣幸的事情。

时间已经不早了,10点半左右从校园出来,网约了出租车,11点就到达了机场,愉快的结束了厦门的旅行。

总结:厦门确实是值得一游的地方,尤其是鼓浪屿,处处是景,下次一定要带家人来,尤其是孩子,要在鼓浪屿上住一住,享受一下阳光沙滩,慢慢的在岛上逛一逛。还有来厦门不要选择夏季,夏天时候真是热的不行,这次12月份来的感觉温度非常的适宜。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想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顺便能给准备来这里的人一些指导,不知道大家看了怎么样?是不是有点像流水账,欢迎大家来点评!希望能把记游记的习惯继续下去,从现在开始。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2-30 19:25

引用 前田莞雪 发表于 2016-12-30 19:25:58 的回复:

回复前田莞雪:刚写完,可以再看看。

2016-12-31 19:07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7-01-02 09:56

引用 许我向你看yin 发表于 2017-01-02 09:56:17 的回复:

回复许我向你看yin:什么意思?没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