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23岁 你好北部台湾

• 出发时间/2016-12-13

背景及准备

如有针对自由行其他问题 请尽情留言 知无不尽。。。

自己玩儿 真是可以体会当地情况 裂墙推荐 如果实在计划性和组织力弱加懒 再怎么样,弄个酒加机的半自由行 强烈推荐自己玩 。

本次 去台北北部非常的意外 本来仅仅是看到春秋上石家庄福州很便宜想去福建随便走走 待个六七天

后期(订票在9月,准备起10月)问身边朋友,大家都是说,有这几天还去台湾玩儿一圈怎样怎样

心想 那么好呀 那就去吧 恩 然后看机票 船票 作为一个没有做过游轮的人 必须选择轮船(后期发现还是可以接受,因为夜色很美,除了舱体没有信号以为,其他都是可以接受的。但如果再去台湾,不会再选择,因为确实很费时间 但是尝鲜来说 建议可以去的时候坐船 回来直飞 附上中远之星官网:可自行查看航期。对了船长很帅 HAHA)          http://www.coscostar.cn/pub/ticket.html;jsessionid=9B58BEFDB4227FA1FD53B6A9FC2A5CA5

本次出行还有不同!不是自己出行辣,很开心有一起去的人儿 以往出行都是自己 本次有同行的姑娘 也是方便 最起码 去厕所不用背包 洗澡不用背包 哈哈哈 希望以后可以有自己放空的旅行 也有和志同道合朋友的游记。 本次由于未经姑娘同意 没有放她照片 而且现在想想合照有点少呢 毕竟一起去,就该多照照

作为一个非常执着的人 既然去了福建省 那么大名鼎鼎的厦门也一定要去。所以没有选择福州平潭岛的穿 而是舍近求远选择了厦门国际港出海的游轮 后期有些后悔 我倒是没所谓 苦了同行小伙伴跟着我瞎折腾 石家庄-福州-厦门-台中 回程是 基隆-厦门-福州-南京-石家庄

本次游记真心只能成为游记 不能算攻略 在这里向大家鞠躬 因为行程借鉴意义真的不大 我太爱折腾 一次出门就想多走几个地方,但是台湾岛内行程还好,秉承慢慢走原则,还是玩儿的比较好。 毕竟南部没有去,等我。

糊了 这是所有的行李

wuli春秋的轻松行  没有托运

推荐带手账本 用来盖章

练写带贴 再盖章 整整完成一本

出行前准备 作为自由行过几个城市的人 什么拉杆箱什么的从来不考虑(当然机票没有托运也是一方面) 就是必备的一些洗漱用户,换洗内衣 自拍杆 证件 墨镜近视镜 (后期证明:虽说都是说冬季台北看雨 但也不尽然 12月13-21没有什么雨 就是下也非常细密 让北方糙汉子很觉得没必要带伞 退一万步 去买一把漂亮的带回来就可以 )

交通工具

厦门国际港口

到达台中的早上

甲板上的背影

难吃! 厦门港口的竹筒饭

中远之星的晚饭 还好。

机票明细

基隆港服务费

住宿

14号台中青旅:41号背包客 2床位 92.6人民币
     15-18台北青旅: 天使西门  2513台(1256.5台币+1256.5台币)
     19号福州青旅: 老友记HOSTEL住宿 2床位。人民币70元(35人民币+35人民币)

因为是坐船到台中 所以提前在中国银行换了台北 4天行程4000元 正正好 汇率:22.62人民币兑100台北

没记错的话是925.37人民币

过海关

海陆空全纪录 终于到达宝岛台湾 HAHA

中远之星夹板摆拍

到现在都不后悔坐船 虽然浪费了时间精力 金钱 难道回忆 HAHA

中远之星 标间内部 很幸运呢 往返都是没有陌生人一起住
    可能坐船自由行个体船票买的还是很少。

正文

D1. 石家庄出发

十点左右到达福州 在这里待了不到两个小时 前往厦门国际港 这次没有准备吃的,因为走之前一天还在上班 心想在港口买 结果异常痛心 没有的 港口东西难吃 居然泡面都买不到 什么鬼

D2 到达台中
     台中国际港-台中火车站-宫原眼科-青旅寄存行李-台中公园-逢甲大学-逢甲夜市-一中夜市-街边卤煮

迎面而来的潮湿空气 软软声音 出海关就被穿黄马甲的工作人员感动到。热情到以为他要拐带我。 问我团体还是个人行 表明不是团队后 就问我们是否需要换零钱 然后很热情问我们租车还是公交车 去哪里 直接去台北还是在台中玩儿等等 当我都被此大爷的热情完全吓蒙了的时候 他特意带我们走到公交站去让我们等,待车来了还特意上公交车交代司机 我们是去台中火车站 瞬间就被热情感染

小插曲 出港口的时候很多出租车等拉活 我们出去后看到一辆Holle猫咪的出租车 觉得非常可爱 司机也非常热情 但我们表达做公交 他也没用任何的不愉悦 还指引我们公交站牌在哪里 在哪里观察怎么到站等等

台中真是一个友好的城市 公交车前十公里免费 就相当于是免费公交了, 上车后看到四个台妹睡眼朦胧的在后排叽里咕噜的听不懂 晕开的妆容 穿着袜子的拖鞋 一切都让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自己来打了台中 一路上路过至少4所大学 静宜大学 东海大学 科技大学等等 赞。

青旅前面的街道

正正好人字拖的12月

到达火车站 先去转了一圈 在旁边7-11买了悠然卡 有了它 简直了 台铁 捷运 公交 出租样样通

去预定的青旅寄存了行李 出来在吉野家解决了午饭 现在想想 不该选择 因为吉野家哪里都一样呀 然后去台中公园和旁边的奥特莱斯准备买个短裤穿 实在 太热了 在12-14的日子里 光大腿绝对可以,在台中(认真了脸)。 台中公园 不建议来 就是个 公园 还在装修 。

到达逢甲的时候略早 而且当天下午大风 什么吃东西的心儿都没有 默默和刚刚下课的大学生们一起走过夜市小巷  没有任何食欲 心想 回市中心吃点老奶奶们都吃的卤煮好了 果然晚上看到卤煮 天可怜见 哈哈

从逢甲出来中间看到一个大型购物商城 本想在星爸爸买个台中随行杯做几年 没有货 (微笑脸) 上去顺便母鸡看了看 入了一个2017小红日程本 满意。

在一中夜市本想入好看的东西或是好吃的 但是现在回忆起来确实也没什么 ,从大学夜市到初中夜市 说实话,除了小吃种类不尽相同 真不如我大石家庄的新石中路夜市来得热闹。

晚间卤煮味道一般 可以是我吃的太咸 但是这里的东西味道淡淡的 还没吃饱,又去7-11吃了个鸡蛋才算完事。

基本把之前对于台中感兴趣的地方都走到了

D3  台中-台北 - 288纪念公园-台北国立故宫博物院-师大夜市

台中人民的热情友好体现在方方面面 着实让我非常的感动 早上起来在青旅大堂和陌生人聊天也是我自由行中最爱的事情 好开心 不知不觉就到了赶火车去台北的时间 到达台北后先去青旅寄存行李 其实也就一个背包 然后去故宫 本预留三小时(对了!台中市公交车后门上车刷卡 前面下车。台北不一样 需要问司机 以免刷错 ) 但是精美至极 直接从13点看到了18点 厉害了。直接放弃去看中正纪念堂。

走走停停一下午实在是脑容量不够 去夜市补充能量赞。

值得提到的一点是 当你是深切与台北人民接触时,可以感觉到,他们是真的觉得自己是台湾人。不是中国人,这有点心酸,但在这一辈来说,也算是事实。小店主们都会很自豪的宣传自己的东西是台湾制,不是中国制。殊不知,在我眼里看来。这些东西质量与价格真心没有大陆来得划算,但我泱泱大国,包容之心有之,只待两岸人民共同努力,促进回归到来得一天。哈哈说的实在是有点大了,捂脸退下。

D4 平溪小火车
瑞芳-猴哃-十分-平溪-饶河夜市

有了悠然卡 真是一卡走所有 但鉴于本次全线游玩有三四站需要停留 买了通票 可以随时上下车 很方便

对于手帐爱好者 这里简直是我的天堂 一个不算薄的本子几乎印章盖满 大大的满足感
但如果对什么文艺啊 文具啊 明信片啊什么的比较执着 就不用来了 一个沿线被铁路开发了的村庄(当然我这么表示比较肤浅 但请各位键盘侠轻喷 仅针对我23岁的世界观)
从小火车线撤离后在台铁直接松山站下车 就是饶河夜市 买了一双靴子 把白色眼睛鞋扔掉了

D5 购物 女生的习性 没有啥说道 台北101-信义诚品店-西门町-红楼-西门町夜商圈
 买到了喜欢的喜欢 给大家准备了手伴礼 可以支付宝简直太友好

D6 台北-基隆
 今天!正好赶上台北马拉松 本来前一天晚上特意十点不到就入睡 为的就是赶得大早来看看 最后没有参赛的 也没有去看 因为没有起得来 就是这么简单。

在路上路过暖暖 站台 意外的温暖

但也不是很遗憾 本来就是来玩儿的 随意 台铁到达基隆 基隆可真是小 抬眼就是港口 所以寄存行李 在城区转转 看到我屈臣氏入了很多隐形眼镜 简直便宜
本次行程化妆品没有买 护肤一点点 总体一般 没有日本本土划算的都没有入

走啦 == 从台湾我来了 到台湾我来过 下一次 必定自由行台铁环岛 或 自行车环岛 恩。

D7 回来了 福州 寄存行李-三街七坊

福州也没有明显的冷多少呢 还是台北的那身行头 对了 我想,大家一定有很对对穿什么去台湾的疑惑吧 我出行前也有 总结下来,北方过去的 ,除了去爬山 在市区范围
可以就当做10月看待 短袖加卫衣 单裤或光腿 单鞋 真的就够了,如果去阴阳山 小火车线路 适添一件就行了

三街七坊 据说是这里最古老的街巷代表 在我看来 与铜锣鼓巷无异 无感 转悠到猫的天空城 给自己写了定时信 算是对台中 台北 基隆的一个交代。

D8 要微笑哦 由于正好赶上石家庄机场雾霾 全部航班取消 无法回程 在福州长乐机场待了将近12小时后经过三次改签退 决定先飞南京 然后做卧铺会石 也是难为同伴了,她买了很多伴手礼没有拉行李 简直就是春运既视感 在此对她表达敬意 深切的。

D9 下午两点 几经波折 终于达到我大石!

简易地图 还是挺易懂

没有拍好101  印章代替

之前为了觉得去哪里玩儿 可是下了一番苦心 哈哈

定期信

请注意 一大波小吃来袭

在旅途中记录

活捉台铁内的我 HAHA

这个凤梨酥 不错。

看我手里的方便面 真正大肉块 很遗憾没有带行李箱 不能给朋友们成箱运回来

没出息的屈臣氏 买买买

最后 感谢咸鱼宝宝的主人  和我换班 促成本次行程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2-30 13:26

引用 ggchuckbass 发表于 2016-12-30 13:26:26 的回复:

回复ggchuckbass:谢谢鼓励 哈哈 计划明年去拉萨。

2016-12-30 13:39

感觉台湾治安如何?

2016-12-30 16:10

引用 呆呆萌 发表于 2016-12-30 16:10:28 的回复:

回复呆呆萌:最晚在台北市中心待到十点半  觉得安全 因为人很多 游客本地人还有下学的学生~
台中更让人舒服 当然有可能也是市中心缘故 本地人很多 没有陌生感

总体如果在市中心活动 即使一个人也可以

2016-12-30 18:13

2016-12-31 00:27

写的不错,给你点赞,欢迎交流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谢谢支持

2017-01-02 00:03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