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的天津秋日美食之旅

2016年09月2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9日-10月2日,
我计划去天津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每年都要去两三次的地方,不觉中成为了我的一种习惯,这个秋天,去天津走走,还要吃好吃哒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第一天

天津距离我居住的城市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坐火车就能到,卧铺10小时左右,睡一夜也就到了,不过那种漫长让我觉得腻烦,都是选择乘坐高铁,四小时的时间就到了,但是高铁的价位要高一些,谁让人家快呢。夏天的天津闷热难耐,在外面行走就跟蒸桑拿一样,所以我喜欢天津的秋天,还有天津的那些好吃哒。
       工作一直在忙,出去散心也需要忙里偷闲,火车时刻表一再研究,选定了下午三点半的时间,到天津正好是晚上七点半,以前都是大半夜到,真是太折腾了。

去天津的次数多了,很多事情都有经验了,就比如说这个出站打出租来说吧,我都会提前在列车车门外等候,争取尽早的下车,下车后也不要磨蹭,提着行李甚至一路小跑的奔去出租车等候区,站定以后回后看看陆续追上来的人群,心里就有些小窃喜了,看着后面长长的队伍,知道自己差不多可以提前半小时入住酒店了。
       我入住的酒店是汉庭酒店滨江道店,位于辽宁路与哈尔滨交口,已经多次的入住了,十分的推荐,酒店距滨江道步行街、商业街、辽宁路小吃街仅百米之遥,距天津火车站约2公里,瓷房子和张学良故居也在附近,周围吃饭的地方很多,多种需要求都能满足,尤其是会员入住还赠早餐。
        从下车到达酒点办理完入住,看了下表还不到八点,二十分钟就完全搞定了,真是完美啊。放下行李就出去觅食,楼下就是辽宁路小吃街真是太方便了

晚上八点的辽宁路小吃街还是有不少人光顾,我对什么大鸡排大鱿鱼已经没有了什么兴趣,有点渴了,在第一家买了一杯吉事果,巧克力口味的

吉事果里的冰淇淋奶味不是特别足,不过挺适合口渴的我,吃下去凉凉的,爽啊

逛了一圈,没有感兴趣想吃的,决定回酒店订外卖吃。回到房间,惊喜的发现,原本施设有些陈旧的卫生间焕然一新了,明显是经过了重新装修,装修的味道不是很大,酒店还在卫生间里体贴的放了几个竹碳包,只是浴巾和毛巾还是没有换新的,没关系出门在外都习惯自己带毛巾了

看着干净整洁的洗面台,感觉自己好像赚到了一样,信价比增强了,以后去天津还要住这里

不得不给天津的外卖小哥点个赞,商家接单快,外卖小哥也是给力,点了一份椒盐虾爬子,二十分钟就送到来了,打开盒子香味扑鼻,立码拿了一个开吃,没想到还酥脆着呢,热度也可以

上次来天津就吃过了来盆虾的小龙虾,麻辣小龙虾和蒜香小龙虾都试过了,最后还是喜欢蒜香口味的,不辣,小龙虾米的鲜味浓,吃起来别提多有滋味了,就是送的慢,一个多小时漫长的等待。虽然觉得送货时间长,还是对来盆虾的蒜香小龙虾米念念不忘,决定再订一次,没想到半小时就送来了,装小龙虾米盒子子外面还密封了保温袋,店主还打电话来询问小龙虾米的新鲜程度和口味,真是越做越到位了。
       来盆虾的小龙虾处理的很干净,剪掉了虾头的前半部,还给小龙虾米开背,这样更入味,小龙虾也更干净。
       刚吃了两只,就发现小龙虾的味道路不光是有蒜香味,还有一种混合的味道,仔细一品是啤酒的味道,看来小龙虾的制作过程是经过了改良的,和去年的味道有着很大的差别,店主很是用心啊。

第二天

耳朵眼炸糕是天津三绝食品之一,辽宁路小吃街对面正好有一家炸糕店,远远就能闻到炸糕的香味,焦黄松脆的外皮里面是粘粘糯糯的黏糕,中间还有丰富的特色秘制馅料,传统馅的就是小豆饭馅,还有紫薯、黑芝麻的新品种,

外酥里糯,馅儿大皮薄,咬一口就能吃到甜甜的豆馅,当早餐正合适呢

路过瓷房子门口,旅行团的大客车停在门口一辆接一辆的,还有自由行的游客,瓷房子的平安墙到处都是拍照的人,我就不凑热闹了,发现一个以前没见过的,瓷房子的二维码,有兴趣的可以扫一扫,看来瓷房子的主人很用心啊,一直在研究新玩意。

“张学良故居博物馆”又名少帅府,赤峰道78号原张学良故居,距离我所入住的汉庭酒店来说,简直就是拐个弯就到了,而且张学良故居和瓷房子距离更近,距天津瓷房子景点约50米,走不了两步就到了。没事的时候躺在床上翻手机,发现张学良故居博物馆的门票有团购,30元一张,反正也没去过,就去看看呗

张学良故居格局概述

张学良故居博物馆故局特色

记得前几年从这门前经过,这里还是饭店呢,只有在不是饭口的时候卖票可参观,现在张学良故居博物馆经过两年多的整修,旧景重现,品味历史,这里的音乐、装修、服装、家具、人物全景重现了当年张家在天津法租界的生活原貌。
        “百年历史看天津”,天津有英、法、德、意、美、日、俄、奥匈、比利时 九国租界,号称万国建筑博览会。天津最具特色而且在全国所独有的便是租界里各式各样的小洋楼,在3000多栋风貌建筑、800多栋名人故居中,最能代表中国百年近代史的传奇历史人物和决定中国百年近代史的关键人物之一就是少帅张学良。

全国有两个少帅府,一个在沈阳,一个在天津。俺就是沈阳人啊,大沈阳的土著呢,沈阳的大帅府自然是去过的,至于眼前这座中西合璧的优雅洋楼是不是也要去一下呀,去看看张学良和赵四小姐曾经在这里生活的地方。走进小院子,迎面便是气派的三层小洋楼。楼房为白色的西式建筑,呈阶梯式,在二层和三层各有一个大露台,而建筑内部就是少帅曾经居住生活过的地方。早就倾慕于张学良和赵四小姐的旷世奇恋,天迫不及待的走了进去。

刚进门就被一位穿着民国风格打扮的工作人员拦下,向我索要门票,我就找了团购的信息让她认证,我应该是今天的第二波客人,里面只有几个人参观,听说第一波客人跟着导游听免费讲解去了二楼,我也不能闲着啊,趁这个时段人少,拿起相机赶紧拍照

内部楼梯、地板、门窗等均采用菲律宾木料

油画《张学良与赵四小姐》,画中所画的地点就是二楼的露台上,看见天空中的蓝天白云中还夹杂着乌云了没,那是有含义的,表现的是当时的政局动荡阴晴不定。

每层都保留着当年张家不同用途的房间,如餐厅、会客厅、书房、军政会议室、赵四小姐卧房、娱乐休闲区等。

左等右等的终于等到了馆内的免费讲解,去博物馆还是听听讲解的好,三分看七分讲嘛

张学良故居的讲解时间表,想去的同学可以参考一下

这面文化墙有着少帅的经典传奇,我站在前面听的津津有味,感觉自己来对了,这门票什么就值本,喜欢就觉得值。

一楼的大厅陈列着很多古董,经过馆内的工作人员讲解,还真觉得有些意思

赵四小姐专用进口象牙钢琴,朗朗还用这架古董钢琴弹奏过呢

据说现在这台琴已经没有办法调试音准了,多位调试人员表示,想要让这台琴重新能弹奏出十分音准的曲子,就得先更换掉琴键,后来还是决定保持原貌,这象牙琴键也就保存下来了

手风琴

台湾友人捐赠的军刀,听说天津的少帅府开博物馆了,特意捐赠的,真是有心人

麻将桌和椅子,椅子上的椅背很有讲究,椅背的背板可以抽换,冬天用皮面取暖,夏天用木面的凉快,可以想象到当年少帅府生活上是多么的注重生活品质和生活质量,家境优越,富可敌国,喜欢享受和享乐

梅兰芳曾演出过的戏台

睹物思人,忆古惜今,触景生情,物是人非。张学良既是花花公子,纨绔子弟,也是民族英雄,千古功臣。是非功过,留给后人评述,斯人已去,留下一生传奇

博物馆藏有300余件物品,全景再现了当年张家在天津法租界的生活

西式接待厅里面的旧物

天理人心,张作霖的作品

讲解员讲解,少帅很注重养生,荤素结合,所以长寿

鸳鸯筷很有特色,即为阴阳,寓意荤素搭配,阴阳调和。讲解员还讲道一黑一白,是东北白山黑水,还有就是张作霜是黑道出身,张学良则为白道,所以黑白组合成为父子的基业

讲解员特意提到了6,4这个数字,对张学良很特别

拾级而上,便是二楼了,生活起居都在二楼,那就是另一个世界,温柔了许多

西式的吊灯

二楼楼梯的拐角处

墙壁上的老电话

据讲解员讲解,当时少帅特别喜欢石涛的作品,但收藏来的几幅作品都是假的,后来发现都出自于张大千之手,少帅很是昂慕张大千的才情,两个人经常在这张画案上作画切磋

画案的对面摆放着家具和脚踏风琴,想必都是赵小四的愉乐之物

我最期待的一个房间,赵四小姐的房间

赵四小姐卧房里的水晶吊灯

赵四小姐曾在天津中西女学念书,多次登上《北洋画报》封面,并在一些公共场合与张学良相遇,而少帅府即为两人定情之所

壁炉,许多的老物件与陈设仿佛都在讲述当年发生在这里的故事

如今的风云人物已经离我们远去,留下的只有他生活过的居所,时光已经淡去,光顾这里的不再是他的主人 而是寻常的旅人

闺蜜沙发

赵四小姐的接待室,和好友一起喝下午茶的地方

左侧的缝纫机是赵四小姐用过的,听讲解员讲,当时军人是特别有权威的,所以军绿色也是极为流行的颜色,所以美人榻和沙发用的都是绿色布面。

赵四小姐的画作,才女啊

民国时期生活用品,从这些家具物件,可以看出少帅府的奢华安

所摆的椅子叫鸳鸯对椅,表示少帅和赵四小姐的恩爱之情,不听讲解还真不行,只是我这脑袋啊,记不住多少,听完就忘了

军政议事的地方,椅背很高,人坐上去就不会露出脑袋,就算有人打暗枪也是安全的,因为椅背里面还有钢板呢。

老式冰箱

关东秋爽,故乡月明,说的是还是东北老家的秋天的风凉快,自己故乡的月亮最明亮,少帅晚年的思乡之情吧

据说这间屋里里的装修是按沈阳大帅府的一间房间模拟来的,当然沈阳的大帅府是要比这里大许多,更有看头。

讲解员介绍孙中山为张学良题写天下为公几个字,称少帅为世兄,可见面子不一般

里面通透的圆形房间就是少帅办公的地方,巴洛克风格的,四面都是窗户,少帅认为自己做事无愧于心,所以不怕有人报复

少帅的办公桌

少帅批公文的用具

在二楼的赵四小姐接待室、议事房间、少帅出房都有门是相通的,而且还可以去二楼的阳台,推门而出就是另一番景象了

不知道在这里发生过多少动的故事

三楼少帅府的宴会舞厅,原本三楼是不允许上去的,后来看旅行团上去了,我也就尾随进去了,如果少帅还在,这地板不可能脏成这样子吧

旧式的吧台

为了拍照,别的游人都撤了,就留我一个人,说实话,一个人面对这样一个气场奇怪的地方,还真是不舒服,匆匆忙忙的拍完马上下楼去

从张学良故居出来,打算去滨江道上的恒隆觅食,劝业场就在恒隆的对面,虽然拍过多少次了,但是拍了又拍。
天津劝业场位于和平区滨江道交口,曾是天津最大的一家商场,是天津商业的象征。现在是天津三大零售百货商场之一,也是天津著名十大商场之一。

如果对逛街购物不感兴趣,建议也去看看劝业场里的匾额, 劝业场的匾额为清末高官、近代天津著名大书法家华世奎老先生所书,后被有关权威部门列为中华名匾。此为劝业场建筑文化增添了画龙点睛之效。

劝业场对昔日“天华景戏院”的恢复与改造。恢复后的天华景演艺馆环境高贵、典雅,规模限定在100人左右;演出的曲目、形式将多种多样,京剧、评剧、越剧、梆子、话剧、其他剧种、歌舞、相声、杂技等一应俱全;并将根据顾客的个性需求,采取定制式服务,顾客可按菜单随意选择,提前定制;同时,演艺馆还配备茶水、咖啡、茶点等相关餐饮服务,使顾客足不出户,便能遍览天下戏曲

天津这么多次,从来没在恒隆里面吃过饭,用手机搜了一下,正好有我感兴趣的餐厅,午餐就在恒隆解决了

南京大牌档一九九四年在南京开办,起先就是叫做大排档,后来工商注册时,大排档不能注册,所以改成了大牌档。不过此时这家餐厅已经在南京做出名气,几次去南京都要去大吃一顿,现在南京大牌档落户天津卫了,还近在咫尺,就在恒隆五楼

还好是刚刚营业,人不是很多,很熟悉的环境,和南京店里的桌椅都一模一样的

南京大牌档秋丰,那春天夏天和冬天呢,会不会每季都要改个菜谱呢?疑惑中。。。。。

看着这些灯笼,如果灯笼下面坐满了来吃饭的客人,就会有一种热闹烘烘的感觉

打开菜谱,看着道道精致的菜品,心里默念,要节制要节制

点好了菜,就在堂内走走看看,开放式的后厨,可以看到南京大牌档员工们在辛苦工作

菜单上古法糖芋苗,赤豆元宵,冰镇酒酿,全部6元,还是偏爱糖芋苗,当时在南京的时候吃不够啊,不过天津的有点让我失望,芋仔并没有记忆中的爽滑,而且汤汁也过于粘稠,桂花味还是那样的浓郁

还点了我的最爱水晶虾饺,一小笼20元,里面有三颗虾饺,一个虾饺里面至少有三颗虾, 皮的薄厚刚好 也不会粘牙 ,是现蒸的

好多虾肉在里面,一口咬下去鲜鲜的汁水流出来,好吃

我这人不可一日无肉,金牌糖醋排骨就让我流口水,38元一盘大概四五块吧,不是想象中的小排骨,很多脆骨,但是烧的很烂,偏甜偏酸,但肉质不柴,可以给八十分吧

淮扬点心千层糕,感觉没有我在扬州时吃的正宗呢

南京大牌档出来,为了消化食就想在附近走走,沿着商业一直走,不知不觉就直就到北安桥,过了马路意式风情区就在眼前了,索性就去逛逛,去过那么多次,可是还想去,顺便去朋友小NO位于意式风情街的小店里去看看

非假日的中午时分意式风情街游客很少,有几个旅行团也是稀稀两两的,去了位于安吉街口小NO店,八成是工读生出去吃午饭了,我也只能打道回府了

要不是已经叫的饱饱的,真想在这晒太阳、喝杯咖啡或者吃块蛋糕

意式风情街的许愿池

不知不觉得走到了很远,抬头一看是桂发祥糕干,辽宁路小吃街桂发祥窗口(鸭子楼对面),好久没吃糕干了,很想买一块吃,天津的糕干是用小站稻米、糯米磨粉夹入多种馅料蒸制而成

一共有豆沙,草莓,菠萝,山楂四种口味,二元钱一块,都是现蒸现卖的,售货员从干净的沙布下面取出热气腾腾的糕干,拿在手里还是软软的,特别想马上的吃进嘴里,很多小吃还是刚做出来的好吃,放凉了味道就会大打折扣,甚至让人觉得不好吃了

还是豆馅儿的好吃,雪白的糕干吃在嘴里有些噎人,吃的时候一定要配水一起吃,甜滋滋的豆馅和着米香,这就是天津给我的一种甜蜜味道的回忆,就算有朝一日我不会再去天津,这些记忆是抹杀不掉的

想带天津特产回去,还没想好想带什么的,推荐给各位蜂蜂,小宝栗子是不错的选择,袋装的密封的很好,开口笑是带栗子皮的,还有另外一种是剥好的栗仁,真的好吃,每次买回去送人都得到好评,吃起来停不了嘴,至于现炒的可以自己买点在当天吃掉,不然第二天就会返生变硬了。

小宝栗子的宗子,有蜜制甘栗和水晶蜜枣阳市两种,有兴趣的可以尝尝,我没吃过没有发言权了

辽宁路小吃街的尽头有一家老天津味脆皮臭豆腐,摊主是一位有着犟脾气的大爷,别看大爷态度不和蔼,卖的东西可是货真价实,六元钱一碗的就比小吃街里10元一碗的实惠太多了,喜欢臭豆腐的一定一定要尝尝,尝过了就知道我说的有多对了。

对于小吃街的臭豆腐总觉得差点什么,也许是不够臭吧,犟大爷家的臭豆腐是真脆真臭,我拿着外卖的盒子准备回房间吃,在酒店的电梯里和一位同酒店的住客在电梯相遇,手中的盒子发出臭味,我还是觉得挺尴尬的,没想到那位仁兄开口问我在哪买的,他也想去买,一下子就感觉同道中人啊

天津那么多次,已经不会象一般的旅客一样去追各种景点,也会去想去的地方走走,但不会再去研究什么攻略路线了,回到房间吃了臭豆腐,看了两集电视剧,一边迷糊迷糊的睡午觉,一会醒一会睡的。下午三点出门打车去五大道,不是以游览为目的了,是去剁手的。

在纳森故居的对面,有着这样一张瓷器店,里面都是各种大牌子的瓷器,不过都是打折出售呢

有的人也会觉得这里的东西并不便宜,只是你没去商场,同样一个东东在大商场里面贵的让人觉得离谱

做为一个吃货,就是喜欢这些盘盘碗碗的,我不会买很多,一是不舍得那么多钱,钱还要留着吃好吃哒呢,二是太沉了也拎不动,就挑了三四样特别喜欢的结账走人

买好了盘子,打开百度导航,目标民园体育场,民园体育场的马车驿站,可以说是五大道的一个特色标志呢,每人80元,马车游览时间为30分钟左右,坐着马车游五大道,还可以听免费的讲解,现在能在城市里坐马车的机会并不多,有兴趣的蜂蜂可以尝试一下,我就不了,已经体验过了。

民园体育场的外围有很多家餐厅,在团购网站有都是有优惠的,如果想在这吃饭一定不要忘了先查查手机,会便宜很多呢

走进民园体育场,视野更加的开阔,天津的市民真是很幸福,政府为市民提供了这么好的运动场所,就算夏天来这里纳凉也是很热闹的

民园体育场的设计很欧式呢,也是拍照的好地方,常能看到来拍婚纱照的恋人们

民园体育场不单单是体育场,还有商场呢,不过价格不菲

俺是奔着负一层的保税店去的,说白了就是进口商品大超市,里面好多新奇的好玩的并且是好吃的东东

我没说错吧,到了超市里面各种货品真是看的眼花缭乱,小丸子最喜欢的弹珠汽水,现在也是我最爱了,不过12元一瓶,还是觉得奢侈

说真的,很少有人进了超市会空手出来的,我就是这种人,出来的时候左手拎着瓷盘子,右手拎着超市扫货的大购物袋,我都忘了来天津是旅游的了

扫货结束,拎着沉沉的购物袋子,不要问我都买了些什么,不然吃货的本质又暴露了。晚饭还是要吃的,离民园体育场不远有一家常去的西餐厅,在五大道的成都道上一座二层的小洋楼里,有一家门脸不是很明显,走快了很有可能就走过的西餐厅。餐厅不算很大,一层一般不营业,二层有十张桌子和一个包间,里面装饰和装修都很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风格,比较陈旧。

这家餐厅叫苏易士,和平成都道40号(长沙路口),据说这家餐厅是袁世凯的孙女开的,偶然间在一个博客里看到过,吃过一次之后,还真的来光顾过几次,已经有了自己喜欢的菜,时间久了,还真就想这口儿呢。

奶油鸡茸汤,这是必点的,信价比还是相当高的,以前是六元一大碗,这次发现苏易士从新改了菜谱,菜品的价格上幅了不少。不过还是很划算,毕竟现在去一个看着卖像不错的餐厅,随便一份都是20元左右

菲力牛排强烈推荐,女士吃正好,肉质特别的嫩,只是不要再要求精致的摆盘

肉好吃,还要配上地道的黑胡椒酱汁,浓郁的黑胡椒在口腔中散开,伴随着一阵辛辣,是我想念的味道

保留的菜色点了两样之后,在朋友的劝说下,又开始开拓新的菜品,上次是虾,这次就吃螃蟹吧。菜谱翻来翻去,因为价钱也拿不定主意,后来还是朋友决定的,焗蟹盖,150元一只。

说起价格,可能会有人觉得在高档餐厅也不过如此,不过吃了两口之后,就会觉得是完全值的,这蟹盖里包容下了一整只蟹的蟹肉和蟹黄,拌上奶油和西餐调料焗制,喜欢螃蟹的人一定要尝尝,不是在哪都能吃得到的

吃了这么好的东东,心满意足的拎着扫完的货走回酒店,大约走了四十分钟吧,嘻嘻,咱认识路啊

不过回到酒店还是很丢人,洗完澡以后又饿了,必须美团,必须外卖,于是又点了一份肉夹馍和小馄饨的套餐,快餐小哥送的飞飞快,收到的时候馍还是脆的,不过原谅一个吃货着急的心吧,忘了拍照了

第三天

一大早儿醒来,果断的去了位于辽宁路小吃街的津津小吃坊,领取了汉庭酒店提供的会员专享早餐,一共有八种套餐可以选择,因为不打算在那吃,就领了牛奶、炸糕、鸡蛋烧饼的那种套餐,特意带了保鲜袋打包好放在背包里。

津津小吃坊早上的生意特别火爆,很多外地人也来这里吃,还有人带着器具来打包回家,交票要排队、领餐还是要排队的。

离开津津小吃坊,我要去一个让吃货疯逛的地方买早点,步行大约二十分钟左右吧,就在诚基中心的后面西安路上,和小宝栗子总店在一条路上袄,相差也就几十米吧。有多家小吃摊,让吃货们简直是纠结,什么都好象尝尝。而我是来寻找想念已久的大饼卷一切,看这一大盆都可以圈在饼里面,不要怀疑,天津人民的早餐就是这样好,这样霸气

想不想吃?想不想吃?好想吃!好想吃!

选好了卷进饼里的东东,摊主拿出一块烙好的六角饼,开始熟练的抹起酱,放的是天津的甜面酱

除了甜面酱,还要放上辣酱、萝卜咸菜、西生菜,口水口水,一边写一边在控制我的口水,此时此刻好想吃。对了,老天津人的吃法还有用大饼卷炸糕吃的,估计中午都不会觉得饿了吧

看看我的这份早餐,鸡排、藕夹、蟹棒、生菜,也就是到了天津,早餐才吃的这么豪华

吃过早饭,朋友非要带我去敲楼逛逛,来天津无数次,古楼就去过一次,因为觉得没有啥好逛的,可是朋友非说要带我去开开眼界。好吧,反正有天津人带路,也不会吃亏的,都说天津卫三宗宝,鼓楼,炮台,铃铛阁,可见天津鼓楼在天津人心目中的地位。

记得第一次来鼓楼,还是因为团购了格格府的门票,当时才几元钱,进来参观了一下

格格府的斜对面有一家点心铺,吃货们注意了,吃货们注意了,吃货们注意了,统一看向蛤蟆吐

蛤蟆吐蜜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两年前还是很小一个摊位,现在变的高大上了,看着也干净卫生了

这里的点心可以让店家打包成点心匣子,当成特产送给亲朋好友很有天津特色的,最关键的是一定要趁热买上一个吃,天津的红小豆好吃,真是一绝

虽然名为鼓楼,实为钟楼。有人说,现在的天津市就是以鼓楼为中心,向四周不断扩张而形成的,所以声称“鼓楼” 是天津市的发源地。

在朋友的带领下往里走,着实被鼓楼的文玩市场吓一跳,这种有年代感的物件摆摊儿真是别有一番风味,阵容还是相当的庞大,摊挨着摊,市场里人来人往,很多人操着一口天津话,互相砍价还价就有一种听相声的感觉

朋友是这里的常客,还有认识的摊主,常来淘自己想要的东西,新葫芦下来了,又来淘宝了。

我张着嘴,啊?这个也能拿出来卖?哟,这东西小时候看见过!呀,这些好漂亮,还有那个。我觉得自己简直成了刘姥姥。

都说外行人看热闹,我这也只是拍拍拍

有的人说说真的其实没啥看的,为啥我去的时候没有这个市场呢,当然了,这种大场面不是想见就能见了。想去的要记住了,周四、周四、周四,只有周四才有文玩市场的大型出摊

开眼界,葫芦还有天鹅型的,现在的人真能耐,把葫芦都憋成天鹅了

我这看累了就想走,朋友为了稳住我,答应给我买个手串,让我在这里自己选,一会他过来给我结帐,我坐下来细细的挑,其实也就是看哪串更顺眼,最后看中了一串血珀,也不知道买贵了没有,最后150元成交的。

天津不需要开车,走走逛逛最好了,开车反而不方便,地铁、公交、出租都是很方便的,我和朋友就是打车去的鼓楼。文玩市场虽然好多东西,但是也不敢轻易入手,中午肚子饿了索性就去吃饭了,从鼓楼的大牌坊向前方走不到一站地,就是大悦城了,里面有不少饭馆可以选择。

大悦城楼下的花草造景,蛮可爱的

每次到大悦城,必到骑鹅公社逛一圈,就算什么都不买,逛逛也高兴,喜欢看这里各种新鲜好玩的东东

去了朋友小NO的生活家居店,很有风格的一家小店,里面的东东都很小资,只可惜小NO不在店里

骑鹅公社里面的神兽寺街也有的吃有的玩,见到新奇玩意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老了,再也不能用自己天真无邪来这些字眼来形容自己了

既然来了,午饭就在这里解决了,最后选择了聚乐港,聚乐港在大悦城的4楼,正好是在午饭的饭点上,很幸运的还有座,于是点了焗肉酱意面、麻辣烤鸡翅、沙拉、咖喱猪排饭,本来还想点个甜品芭菲吃,看邻桌的情侣吃的卖相还不错,不过煞风景的来了,菜还没上就过来个服务员让买单,四样菜品104元,后来菜一样一样的上来
鸡翅太过份了,浓浓的死鸡肉的味道,一股奇怪的味道,分明就是这鸡肉过期很久了,真是让人倒味口,千万不要点这个

沙拉里的炸虾只看见厚厚的面粉不见虾,真是悔死了

焗肉酱面的面里面完全是凉的,而且味道太一般了,没想到意大利面里还要放油炸茄子,真是闻所未闻

也就咖喱饭还能勉强吃,真是一次失败的晚餐,下次一定不去了,很失败的一次美食寻觅
对于美食,我一向是实事求是的,好就好,不好就是不好,吐槽了

吃过了午饭,着急往回赶,下午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搬家,打算换一家酒店体验一把,还好我是汉庭酒店的会员,可以延时到下午两点退房。
选定的是天津第一饭店天津第一饭店是一家建于1928年的别具英式建筑风格的特色酒店,位于天津解放北路,毗邻海河,与百年老店利顺德隔街相望
毗邻泰安道五大院英式风情区,距海信广场、大友谊精品广场咫尺之遥,海河、解放北路金融一条街、小白楼商业区、五大道风情区及津湾广场均步行可达。

酒店最具特色的老电梯是天津年代最久远的电梯之一,虽然说是现在可以正常使用,对于顾客人身安全因素考虑,现在只能看不能乘坐了,这点比较遗憾

进入房间,房间的面积很大,家具都很欧式,有点老天津卫的劲

虽然住宿的面积改善了,可以缺点也随之而来了,天津第一饭店这地理位置,离哪都不近,周边购物不太方便,就是找一种住在景区里面的感觉,周边没有超市和药房,购物不太方便,想买瓶水都得靠叫外卖送。因为这样,才体会到了天津外卖的快捷,无论是便利店、小吃还是水吧,真的是蛮快的,到地时候,冷饮冰凉,热食还烫手呢,再一次的给天津外卖小哥点赞啊

卫生间的空间也足够大,站在浴缸里洗澡也挺方便的,不用担心满地都是水,出水量也很丰足

午饭虽然口味不咋地,但是油炸的吃多了晚上全然没有味口,下午搬完家就在房间里和朋友聊天看电视,还吃了一大堆零食。可以到了饭店朋友还是想去吃饭,天津第一饭店附近有很多家日式餐馆,朋友提议先去小坐一会,然后步行去看看夜景,如果饿了再订外卖。我觉得这个提议不错,一起去了天津第一饭店对面的美华割烹居酒屋

刚入居酒屋,墙上的电视正在播放日本的美食电视剧《孤独的美食家》

吧台上摆放着各式的日本

拌魔芋是店家赠送的,虽然只有小小一碟,也是做的有滋有味

进了日式餐馆,还是得吃些鱼生,不然总觉得不伦不类的,我对三文鱼一般,北极贝却很喜欢,特别喜欢北极贝的回甘和嚼劲。薄薄的几片45元,不过日式餐馆的价位偏高是行价了呢。

我和朋友都很喜欢日式的蟹足棒,特意点了带有蟹足棒的沙拉,真的是好大一盆,正合我们的心意,就想吃点爽口的

我不是很喜欢吃生的三文鱼,朋友建议我尝尝烤春文鱼寿司,店员也说风味不一样,索性点了一份,尝尝吧。三文鱼烤制的不是十分熟,入口即化的感觉,还不错

我特别喜欢日式蒸蛋的的口味,鲜嫩、幼滑、清淡,如果里面还加了我喜欢的蟹足棒提鲜,那我是一定要吃上一碗的,哪怕是刚刚吃完饭,美华家的蒸蛋味道很鲜,我和朋友都吃了一碗,觉得很爽口

草莓口味的波子汽水,我的最爱,还是民园免税的超市便宜

在美华居酒屋边吃边聊,天色慢慢的暗下来,和朋友一起沿着河边走,一会就到了火车站前面的广场

在火车站的前广场在最佳观看津湾广场的地方,天津来过这么多次,景色依旧,身边的人依旧,只是心境不一样了

看看景,吹吹风,还是回酒店洗洗睡吧

天津之前,突发奇想的还想坐游船的,来了又不想坐了,可能是好吃的没吃到位心情不佳

回到酒店很没出息的又点了外卖,激动的忘了拍照,我真是爱死天津的外卖的,连煎饼果子大半夜的都可以送来,牛气

第四天

早上被闹钟吵醒的,本来还想接着睡,后来想着只有一上午时间了,下午要回家,还是挣扎着起来了。拉开窗帘,眼前的欧式大楼和喷水池就像身在欧州一样

快速的洗漱以后,出门寻找大城堡,其实也用很辛苦,出了酒店拐个弯就到后院了,看来我起的还是蛮早的,一个人享受这么惬意的时光

呆了一会,朋友来找我汇合,看着这几位的造型,问我,他们都在上厕所吗?讨厌死了

给城堡拍张正脸,也是一家酒店,不过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出门闲逛,利顺德大饭店就在这附近,本来这次是想信在这里的,不过比较合算的预订都被订光了,怎么算也觉得不甘心,只好以后有机会再说吧。

早晨的解放北路很安静,车也少,人也少,可以是附近没有什么居民的原因吧,就这样静静的走着,看着漂亮的老建筑,还是很舒服的

但愿这些漂亮的建筑可以一直保护下来,让更多的人见识到天津的美好

原以为鼓楼有个格格府,没想到这也有一座,很想进去参观一下,可惜不卖票也不能进,真是挺贵遗憾的

好的圆形对开门是格格府的侧门,有时会开启,也有工作人员出出进进的,不过不允许游人进去参观,我刚想站在门外拍几张,大门就被工作人员关上了,切,真没意思

我带着天津土著一顿转悠,无意间又误入了街心花园,绿化很好,早晚溜湾是个不错的地儿

街心公园里面的石榴树上结满了大石榴,每个石榴都有拳头那么大,秋天的果实啊

空气不是十分的好,远远的看过去还是雾蒙蒙的

走了大概十五分钟,终于到了我的目的地,一幢看起来很古老的房子

远远看去,可以看出这幢房子曾经的辉煌,但是现在很落迫了

安里甘教堂地处天津著名的泰安道与浙江交口。(原英租界)漂亮的教堂虽经历时的沧桑仍显漂亮建筑的风格。今年教堂整修一新,更为泰安道“五大院”历史景区增添景色。

这座教堂,已经成了婚纱摄影胜地

就这样看着,仿佛有穿越时光的感觉。电影《南京南京》,几百人在教堂里的场面,就是在这里拍摄的。最近,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好莱坞大片《白幽灵传奇》,很多场景也是在这里拍摄的

教堂的哥特风格,显得独树一帜。教堂前面是整齐的草坪,两层的石材显得古朴庄重,搭配上旁边斑驳的青砖走廊,厚重的历史感充满眼前。目前教堂不对外开放,但单单从外面看,就已经很不错了

在我看来,如果设定一个城市最后一场浪漫的场景,不妨选择这里。尤其是身边还站着一个和你有着爱恨情仇纠缠不休理不明白的人

只要去天津都离不开暴走,尤其是去的多了就认识了不少路,更是觉得再走走就到了,离这个地方好近,离那个景点也不远的,反正也没有什么事就走吧。朋友说我是给他们天津卫做贡献呢,职业压马路,随便吧,反正走着走着又到了城诚基中心楼下,早餐就在这解决吧,来套煎饼果子。
在煎饼摊遇见了一个带着小狗来买早餐的女孩子,她家的狗狗十分淘气,各种搞不定,呵呵

天津人民来说,最好吃的不是狗不理包子,也不是十八街麻花,最受天津人追捧的一定是煎饼果子!!正宗天津的的煎饼果子都是用绿豆摊煎饼,最能代表天津煎饼果子的味道,靠的全是手上的真功夫

煎饼果子的面是真正的绿豆面,有一股清香,葱、面酱和辣子都是选用的都是上好的原料,果篦很脆,卷在面皮里面,摊出来热乎乎的

一边吃着煎饼果子一边走入五大道其中的一条大道,来五大道太多次了,现在大多来都是为了寻找美食,压马路都是其次了

两三年前发现了民园西里,从门前路过都要进去看看

虽然是秋天了,民园西里的常青藤还是那么漂亮

民园西里还有很多家餐馆,都属于小资风格的,装修胜于味道

在五大道上看马车一点都不奇怪,这可能也是天津的一个标志吧

阳光灿烂的天气游五大道觉得到处都是景儿,随处可见的小美丽,只要去用心发现

很有画面感的一幕

早上的煎饼果子是两个人合吃一个的,不是舍不得钱买,而是要留着肚子。
成都道上的桂园餐厅现在名气越来越大了,至从第一次在这里吃过后,就成为常客了,桂园餐厅平时都是11点开始营业,但是节假日会提前,十点半就去还不用排号,最后是不吃早餐,多多品尝桂园的美食。我和朋友运气好,不到十点二十就已经点完了菜
天津人都爱吃海鲜,还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借钱吃海鲜,不算不会过,这说明天津人多喜欢海鲜啊。

桂园的上菜速度还是挺快的,不一会软炸虾仁就上来了,虾仁很大很新鲜,不过味道没有什么太过人之处,就是想点一个以前没在这里点过的

保留菜色终于上来了,我朝思暮想的黑蒜子牛肉粒,吃上一口就会让人幸福感爆棚,这样说可能有人会有不相信,那是因为你还没有品尝过

哈哈,不到一会,两个人两盘菜两碗饭风券残云,只要来桂园就餐,黑蒜子牛肉粒一定是光盘呢

吃了饭就是闲逛消化食,铜马车是五大道的代表性建筑,现在已经没有去合影的热情了

五大道上的花儿

转了一会觉得渴了,看了看团购,有一家叫实现的小馆看样子不错,导航几分钟就到了

现在的五大道开了太多家的馆子,各种水准的

团购的套餐还算不错,只少看图很喜欢。
很快的上来第一杯饮料,樱花苏打,加了冰块,喝起来很凉爽

最近特别流行一种好看又好吃的甜品,思慕雪
我点的火龙果思慕雪,很漂亮吧

慕思蛋糕很一般,只吃了半块,就没有人去动了

大菜上来了,喝已经在桂园餐厅吃饭了,但是套餐里的意大利面也不能换成别的,单点又觉得不划算,还好上来盘子很大,但是面很少

海鲜意大利面一点都不腥,可能是因为我喜欢吃螃蟹的原故

这蟹钳很霸气啊

吃了甜品,小座了一会,还是打算走回酒店,路过音乐厅

是啊,回酒店是要取行李的,要回我大沈阳了,天津的度假就算结束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还会来,但是会来的

终于在2016年最后几天完成了这篇游记,也算给我的2016画上一个标号,2017年1月我又要踏上新的旅途了,虽然都在俺们东北一带转悠,现在的黑吉辽都是好极了,哈尔滨的冰雕,我盼了好多年了,期待中。。。。。

我的其他关于天津  游记
别样风情—天津  意式风情街:
了解百年前贵族生活—天津  五大道博物馆:
天津  石家大院VS年画作坊:
天津  瓷房子,没去过的人不会理  解:

👍!首顶!

2016-12-30 12:32

👍!

2016-12-30 12:32

天津还是很有文化的~!

2016-12-30 12:37

2016-12-30 13:18

2016-12-30 13:43

2016-12-30 13:44

一看到赵四,就想到世上没有不努力的小三。

2016-12-30 14:02

(*@ο@*) 哇~,美食好诱人

2016-12-30 14:03

真不错,感谢提供信息分享。

2016-12-30 14:11

2016-12-30 14:14

太诱人了

2016-12-30 14:24

2016-12-30 14:46

在你的形容下,讓我也想試著嘗一口了!!

2016-12-30 17:11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6-12-30 12:37:31 的回复:

天津还是很有文化的~!

回复iwalkon:感谢赐牌

2016-12-30 17:27

引用 玉 发表于 2016-12-30 17:11:24 的回复:

在你的形容下,讓我也想試著嘗一口了!!

回复玉:趁热吃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2016-12-30 17:28

引用 漂流的瓶子 发表于 2016-12-30 14:46:42 的回复:

回复漂流的瓶子:感谢赐牌

引用 踮脚尖的温柔猫 发表于 2016-12-30 14:24:06 的回复:

太诱人了

回复踮脚尖的温柔猫:味道也好,去天津都会点这家外卖

2016-12-30 17:29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6-12-30 14:03:12 的回复:

(*@ο@*) 哇~,美食好诱人

回复湖畔朝阳:如果有机会去天津,可以去桂园餐厅尝尝

2016-12-30 17:29

2016-12-30 20:21

好吃呀

2016-12-30 20:22

引用 宁静致远 发表于 2016-12-30 19:21:39 的回复:

回复宁静致远:

2016-12-30 20:25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2-30 20:22:13 的回复:

好吃呀

回复chen05266:确实好吃

2016-12-30 20:26

我恋青春,青春不恋我。我怕苍髯,苍髯没处躲。富贵待如何?风流犹自可。有酒当喝,逢花插一朵。有曲当歌,知音合一伙。家私虽然不甚多,权且糊涂过。平安路上行,稳便场中坐,再不惹名缰和利锁。结交喜欢旅游,喜欢诗词,有底蕴的朋友为友,微信yf666667,俗人免谈

2016-12-30 22:09

2016-12-31 09:13

2016-12-31 12:14

2016-12-31 12:15

祝您和家人在新的一年里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引用 红石头 发表于 2016-12-31 12:15:39 的回复:

回复红石头:

2016-12-31 21:40

好吃

2016-12-31 21:41

引用 清风雅韵 发表于 2016-12-31 19:54:07 的回复:

谢谢把天津拍的这么美

回复清风雅韵:

2016-12-31 21:5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2-31 21:41:21 的回复:

好吃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

2016-12-31 21:50

我是地道的天津人,你推荐的好多景点和吃食都还没尝试过,惭愧呀!

2016-12-31 22:06

引用 三生石畔旧馨香 发表于 2016-12-31 22:06:33 的回复:

回复三生石畔旧馨香:我自己的城市好多特色饭店我也不去吃呢,越有名越是留给外地人吃的,呵呵

2016-12-31 22:17

楼主文章很赞!欢迎常来天津卫!

2017-01-01 18:17

2017-01-01 21:55

2017-01-02 08:59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2月29日-01月01日
获得顶:24个,
获得回复:55条,
有16名蜂蜂收藏了它,8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01-02 12:05

2017-01-02 14:46

引用 白兰地奶茶 的图片:

好像闻到香味了。

2017-01-02 16:18

地道天津吃食。

送上第50顶,新年快乐。

2017-01-02 16:19

2017-01-02 21:22

2017-01-02 21:33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7-01-02 21:22:01 的回复:

回复雨馨:

2017-01-02 21:42

引用 快乐 发表于 2017-01-02 21:33:19 的回复:

回复快乐:

我也喜欢

2017-01-03 09:07

2017-01-03 10:32

2017-01-03 14:39

2017-01-03 15:55

引用 yinxin9510 发表于 2017-01-03 10:32:57 的回复:

回复yinxin9510:

2017-01-03 21:20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7-01-03 14:39:56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谢谢分享!

2017-01-05 11:23

引用 洋洋 发表于 2017-01-08 19:18:54 的回复:

亲 方便告诉我 你在哪住的嘛

回复洋洋:一般喜欢住在汉庭酒店滨江道店

2017-01-08 19:31

怎样的纠葛不清,爱恨交织才能让一个外地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来到这里~~~看了你的游记,觉得我肯定还要去一次天津,从我家,只有不到两小时

2017-01-15 08:12

引用 酽酽清茶 发表于 2017-01-15 08:12:24 的回复:

回复酽酽清茶:曾经沧海难为水

2017-03-31 18:29

好拍

2017-03-31 18:30

哈,再看一遍,准备6月底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