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八月南法自驾

闺蜜念念不忘的南法薰衣草自驾游终于启程啦 👭 非常幸运的定到了瑞士航空的特价商务舱 我们从上海苏黎世尼斯 一路吃吃吃 🐷

小插曲是在上海浦东机场起飞被延误了两个半小时 额滴个神呐
灰常担心苏黎世还会不会🈶️晚一班的飞机✈️尼斯 延误了那么久 不然难道要在苏黎世机场滞留一晚嘛
老天厚爱 果然我们被延误到了下一班苏黎世尼斯滴航班咯  还好当天还有这最后一班哟
立即马上联系airbnb尼斯的房东告诉他延误的实情 到尼斯也得半夜咯 因为此房东是有安排专人给我们一行四人开门迎接滴  心疼迎宾人员一分钟
果不其然到达尼斯已然半夜三更 推荐下定的airbnb 位置好 很便利

早上醒来就被窗外阳光灿烂滴天气吸引了 一分钟也不想赖床 就想好好晒晒太阳来顿brunch 🌞 下楼穿过果蔬纷呈的市场 沿着海边沙滩🏖️遛了一小会儿 就选了家颜值爆表的餐厅坐下来开吃啦

吃饱喝足才有闲情继续遛弯 刚刚经历过恐怖袭击的南法人民似乎完全不受影响 继续该干嘛干嘛 充分表现出热爱生活的本质 我们一行经过恐袭地点也不自觉慢下脚步进去慰藉亡灵 🙏 保佑灾难不再 世界和平

悠闲懒散的一天过去 第二天起早先去去订好的SUV 准备向摩纳哥进发 本以为一切顺利导航不给力的让我们开高速 其实特想沿着蓝色海岸线开呀  好吧 回来再改道 到了摩纳哥停车花了点时间 话不多说 先贴下这个小公国的靓照 还有必须到此一买的apm monaco 发源地嘛

在舒爽的逛街下午茶之后 我们重新设定海岸线自驾导航 ➕ 艾滋小镇游览线路就粗发啦 P.S. 摩纳哥不是第一次来了 少说都不下三次了 艾滋才是此段自驾的目的呀

这个建于中世纪的石头小城真的很美 慢悠悠的爬上爬下逛完3个小时足够了 对对情侣出没👫 非常符合这个小城的中文音译 小城也有五星酒店 特别美 下次来住个两三天试试  晚霞时分 我们拍了美照就依依不舍的自驾尼斯海鲜大餐啦

第三天一早 我们粗发自驾目的地会路径戛纳 所以先上美丽的法国电影之城 - 戛纳滴美照哟 艳阳高照真正好

戛纳小逛小买之后 我们驶向今晚驻地 - 阿维尼翁 蓝色海岸线沿路自驾算是告一段落了
原本还想去下马赛 不过因为都是女生 不久前的恐袭阴影还在 所以不敢轻举妄动
因为在阿维尼翁定的还是bnb 照例推荐下 房主母女超有爱 ➕艺术品位 屋里的小摆设也充满惊喜 墙裂推荐 最后附上本人和房东滴合影纪念下这美好的一晚

由于之前也来过这座戏剧之城 我们在老城中心逗留观光的时间安排的有限 不过此地在戏剧节的时候是满城沸腾的 要预定各种酒店旅馆bnb请趁早哟
我们一行闲逛到华灯初上 因为停车位的关系 就近在剧院对面的餐馆凑合晚餐 就抓紧回到美丽的bnb小窝数星星啦 ✨✨

次日早晨起床用好早餐 依依不舍的和房东母女告别后 我们就开向天空之城的传说原型咯 真的很美很美 还发现了一家超级值得住几天的精品酒店  本人是精品酒店控 所以暗自mark下来 - i'll be back 🔙

各位看官 不好意思哈 手痒👋先放了酒店的照片 - 天空之城立马送到

今天的重头戏来了 - 小城山脚下的修道院有着成片成片的薰衣草田 不知道我们能赶上这季的薰衣草尾巴吗  待我上图说明

收获美景的我们超满足的自驾上路  向今晚的目的地 卡尔卡松进发 照例先推荐下卡尔卡松的bnb 这之后就都是住酒店啦

中途路径的尼姆有必要跟大家播报下 是南法的历史名城,城内的尼姆三宝 属斗兽场最有名 废话不多 先上照

城外的水桥也是推荐必经之地 不过提醒自驾的朋友们适当安排好时间哈 从城里开到城外水桥也要一个小时呢

当晚开到卡尔卡松已经晚上十点了 匆匆瞥了一眼夜晚亮灯的城堡就到达bnb休息了  下面为大家上第二天我们游览的这座传奇的女爵城堡🏯

卡尔卡松的下一站是图卢兹啦 开进这座小城感觉还是挺现代化的 不过因为设定的只是在此地留宿一晚 也没时间多多发现啦 到达的时候天空的☁️真是好美

离开图卢兹 我们向罗卡马杜尔进发 据说也有人把那里称之为天空之城 我觉得都很美很美 黑圣母是法国的送子观音 我闺蜜心诚则灵 果然假期结束回国后就怀上了 现在在家安心养胎呢 谁说外国的神仙不灵啦

一路蓝天白云 好不惬意 穿过农家田野 我们向河谷腹地的波尔多进发 当晚住的是乡间别墅农家乐  看官们欣赏下照片哈

酒庄环绕的农家别墅 晚餐一定不让人失望的啦 - 此处应有掌声 👋 舟车劳顿 咱们饱饱的美餐一顿 迎接我们的猫咪也来凑热闹啦 🐈

田野里的梦乡总是甜美的 醒来心怀城堡公主梦的骚动奔赴女人堡咯 …… 题外话 - 爱红酒的朋友们 下次可以专门来波尔多呆上十天半个月enjoy酒乡之美 🍷

必看城堡之二就是男人堡啦 看官们准备好了嘛

本篇游记共含1905个文字,18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2-30 15:32

不会后悔

2016-12-30 18:0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7-01-02 10:52

亲爱的,看了你们悠闲自驾,很羡慕啊,我和闺蜜即将去南法,也订了辆车,但是对南法的驾驶规则和路况停车不太了解,怎么办啊,心里没底,突然害怕了,给我说说情况吧,谢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