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闺蜜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2-26

厦门,一直向往的城市,被它的蓝天白云大海所吸引,被它安静的小巷所迷住,所以某天便和闺蜜来了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闺蜜三人,毕业之后都在同一个城市打拼,虽然经常见面但是我们定下来每年都要出去旅行一次的约定,今年是第二年,希望以后几十年后我们还是能够相约一起去旅行。

出发前准备

车票:我们从深圳出发,坐高铁去厦门才3个多小时很方便
酒店:美团(住在曾厝垵)
船票:微信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可以在里面订票,我们提前一天订的
出行方式:滴滴+打的
天数:两天
人数:三人(性别女
行程:1day、厦门北~曾厝垵~环岛路~厦门大学~中山路~曾厝垵
           2day、曾厝垵~鼓浪屿~温暖的家

厦门初印象~

据说,旅游很多都是这样的:“通常是一个人负责订来回车票酒店民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地路线行程衔接整体开销查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网友好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问路带路,另两个负责当弱智和搬运工”所以,每次旅游都是我来当负责安排所有的人,她们就负责当弱智了
我们只有2天的时间,因为时间有限,所以我们订了早上8:42到厦门北的高铁,从家里到高铁站是滴滴顺风车,因为距离高铁站有一段距离,所以我们早上5点半就起床了,但是旅游的心情还是极好的,上了高铁之后我们就开始了吃吃吃、拍拍拍的模式,在路上看看风景,叽叽喳喳不停,没办法,女生出门都是这么兴奋的。
到达高铁站之后我们也是滴滴顺风车到曾厝垵,好心的司机大叔把我们送到了曾厝垵的大门,方便酒店老板来接我们,我们酒店订的是家庭主题房,房间挺大的,环境也不错,最主要的是出门全是小吃,对于吃货来说简直不要太幸福,我们在酒店放好行李之后就开启吃货模式了。
吃饱喝足以后我们就去下一个目的地了,环岛路,其实和曾厝垵很近,吃饱之后当做散步走10几分钟就到了,因为深圳这边是沿海城市,所以我们是稍微看了会海就出发厦大了。

厦门大学

我们去的时候不是周六日,厦门大学免费开放时间是中午12:00~14:00,晚上是17:00以后,我们去的时候刚好5点多了,然后跟着长队伍排队进去的,排队的时候有很多本地阿姨会让你给她5块,她可以带你走快速通道不用排队,我们时间不是很赶,所以还是排队进去的。
很早之前听我一个很好的朋友说,厦门大学是她理想的大学,她的梦想是考入厦大,可惜最后她还是选择了医学,为了圆当初的梦想她还是来过厦门大学参观过,话说你们当初的梦想是什么呢?厦门大学一进去就有浓浓的书香气息,看着这么青春的校园和欢乐的学生气息,感觉自己都年轻了几岁,虽然走在路上也有很多大叔阿姨问我们是不是本校的学生厦门大学我们就去了芙蓉隧道,感觉现在的学生太有才了,隧道里的作品太美了,简直美不胜收。

中山路步行街

出来厦大之后我们就去了中山路步行街,因为有两个吃货一直叫嚷着“好饿,好饿,什么时候吃晚餐?”
这里要跟大家说,千万不要相信厦大门口问你们去哪里的黑车司机,因为我们出厦大的时候有一个大叔问我们去哪里,他要下班了,我们3个人每人5块钱送我们去中山路,我们就同意了跟他走,走到一半他问我们去中山路哪里,是去吃饭的地方还是逛街的地方,我们说去逛街的,他说你们去吃饭的那里吧,逛街那里没有小吃的,吃饭那里有很多店面可以吃饭,我们还是坚持要去逛街的那里,然后他就把我们带到一个的士面前对的士司机说,3个人去机场的接着的士大叔又开始问我们去哪里什么的,我们赶紧拒绝了,最后还是打了滴滴。
中山路那里很热闹,吃的也很多,我们一路上都是逛吃模式,吃到走不动了就回了曾厝垵,回去的时候让司机大叔把我们放在了曾厝垵对面的海边上,晚上听着海浪也是非常的惬意,回来的路上走上一个天桥,偶遇街头歌手演奏,挺多人围观的,发现他还有在直播,长得还不错哟。
回到酒店快10点了,两个吃货又饿了,又要找东西去填补她们的无底洞搬的胃,我们走到了一家海鲜店,厦门的海鲜也太便宜了吧,15块3只大闸蟹,我们要了一只很大的海螺然后要了3只大闸蟹,吃到一半觉得大闸蟹太好吃了,又要了一份,两份吃完觉得没吃够又要了一份,最后我们还打包了一份大闸蟹回去,估计老板都被我们吓到了。

邂逅鼓浪屿~

我们订的是早上9点50到鼓浪屿的船票,所以我们8点多就起床了,9点10分才坐上的士,碰到一个态度特别差的的士大叔,看到他努力开车没让我们迟到就原谅他了。大早上登鼓浪屿的人还是那么多,一下船就有很多人过来问你需不需要导游啊,要不要买明信片啊,但是对于我们这种骨灰级的吃货来说上岛一件事就是找吃的,我们找到一家本地阿姨的早餐店,吃了她们家的招牌沙茶面,超好吃,就是价格太贵了,一顿早餐花了98好心痛,不过好吃就没关系啦。然后就开始参观鼓浪屿了,这真的是一个很安静的小岛,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鼓浪屿的小巷,就那么安静又美丽的存在着,我们大约参观了4小时,两个吃货就不愿意走路了,又要去找吃的,吃了午餐以后我们在海边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坐船离岛去坐高铁了,比较遗憾的是没有在鼓浪屿上住上一晚,感受一下鼓浪屿的夜晚,可惜时间不允许,但是旅游总是要留点遗憾和念想,这样你才能再次来这里旅游,那两个吃货离岛以后一直说还要打车去曾厝垵打包一份大闸蟹之后再去高铁站,再我的极力制止下还是没有去,因为时间来不及了,我想这次旅行对于她们来说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来得及去打包那份大闸蟹吧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2-30 15:26

👍

2016-12-30 17:1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