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日9晚自由行(大阪-京都-河口湖-东京),关东关西地铁+新干线+巴士+包车+米其林

knight (天津) LV.14
2016-12-30 00:55 2299/7
  • 出发时间/2016-12-09
  • 人物/家庭出游

前言

先打下广告,之前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11701.html三亚 海棠湾+亚龙湾+南山+鸟巢

无奈一直单身,只好借着带父母出去玩的名义,放了我年假
考虑过很多地方,不是自然灾害,要不就是人为灾害,最终把目的地锁定了局势不是那么紧张的日本
本来准备11月出发前往日本的,无奈各种事情耽误了,最后从11月1日开始准备行程,12月9日出发,比较仓促,订酒店多花了不少钱,而且想要的酒店也都定满了。我觉得最少提前两个月定比较好。
这次行程开始和结尾有些不愉快的地方,毕竟是游记,我只想记录开心的地方
还有在此感谢身边朋友对我此次行程提供的帮助,谢谢大家!

预告

本来做巴士去的时候,外面还在下雨,但是过了一个山洞后,真的是雨过天晴的感觉
坐在我前面的两个日本阿姨当时瞬间就欢呼了起来
上面的图拍的是日落
下面的图拍的是日出

视频都是延时拍摄。当时一早起来,天气实在是太晴了,一点云都没有,只有水在动,我就加了些效果

正好赶上圣诞节前期,城市里已经到处是高大的圣诞树灯了

关于行程

时间:2016.12.9-2016.12.18 十天九夜
地点:大阪3天、京都2天、河口湖1天、东京3天

行程单:
12月9日    Days 1     天津-大阪            日本桥附近民宿
12月10日  Days 2     大阪                    日本桥附近民宿
12月11日  Days 3     奈良                    日本桥附近民宿
12月12日  Days 4     大阪-京都            京都大和鲁内酒店
12月13日  Days 5     京都                    京都大和鲁内酒店
12月14日  Days 6     富士河口湖         富士胡山亭酒店
12月15日  Days 7     河口湖-东京        京王广场酒店
12月16日  Days 8     东京                    京王广场酒店
12月17日  Days 9     东京                    京王广场酒店
12月18日  Days 10   东京-天津

附上详细行程,其中有变动,请参考后面游记

下面行程中还有配图,我彩色打印的,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给我留言,部分行程会有调整,请见我后面精彩的游记吧

准备:耳塞,保温杯,合适的背包,自带牙刷毛巾,充电宝,数据全部备份
日本购物:大商场营业时间10/11am-8/8:30pm,药妆店营业至9pm,买日本品牌(made in japan)更合适,大阪东西比东京普遍便宜
www.hyperdia.com/zh/地铁查询网址

取wifi 取件地址:
DAY1:天津T1-大阪T1(20161209)
Travel Desk购买大阪周游1日卷(2300日),要一张地铁线路图(英语)
落地之后去2楼乘坐 南海电铁,橘色就是购买南海电车的,关西空港到难波, 920日元每人
做到难波站后打开手机看大阪民宿的相册,找到民宿,往上可以出去溜溜黑门市场,附件应该很多吃的,想吃什么吃什么,可以找找地铁口的位置。章鱼烧,河豚、蟹道乐,看情况是否需备好早点,早上准时8:30出发
DAY2:大阪(20161210)
1:大阪公园9:00-16:30如图:堺筋线- 中途倒车换乘需步行用googl换中央线,做到森之宫,步行3B出入口,预计19分钟,预计游玩两个小时,凭周游卷登天守阁
2、水上巴士Aqua-Liner
从北面出口出去,去找大阪水上巴士,google大阪城港(地图显示在公园内的东北角),用卷坐船到八家轩港
3、四天王寺:步行天满桥(谷町线)做到四天王寺前夕阳丘(19分钟),预计12:30分左右,4号出口,看情况可去新世界吃
4:通天阁(30分钟)、新世界:四天王寺出来步行10分钟到达,附近有新世界,新世界是一条类似美食街的感觉的街道,是元祖烤串的发源地、横纲烤串的本店也在这里。这边有很多吃的,美食街的尽头是通天阁, 附近治安差,相对而言差而已。这里的特色食物是河豚,炸猪肉串。推荐元祖串串烧(通天阁店)
5、接下来可以看情况回去休息,逛逛大阪日本桥电器街,或者直接去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院:动物园前-御堂筋线-Hankyu Umeda Station(阪急梅田站)共计33分钟到达大厦,最好查出当日日落时间,看日落和天黑
(备选)PABLO芝士蛋糕
(备选)晚饭:滝见小路:梅田蓝天大厦地下1层红色邮筒
御堂筋线回难波,接下来看情况随意安排,累了就回去洗洗睡觉,转天奈良
DAY3(20161211):奈良(预计游玩2小时)560日元
1奈良公园:步行到日本桥站出发,一定要做近铁奈良线坐到近铁奈良2号出口(共46分钟)
出站后去左手边的奈良综合观光案内所领取免费的地图:地铁站出来左转再左转右手边存包路边平宗柿叶寿司:柿叶寿司
买鹿饼(150日元一包),不要在附近喂,里面有很多可爱的会鞠躬的小鹿。兴福寺:看小鹿、东大寺(穿过地道到达东大寺)、春日大社 、东大寺二月堂(略远)
游玩后原路返回,道顿崛,心斋桥,日本电器街随便溜,
推荐玄品河豚(黑门店)人均500RMB
晚上可以去泡一下温泉,难波或者心斋桥走都可以坐车到动物园前(御堂筋线)5号出口上来后就是个建筑物贴边向右走左转,看到便利店,在一直,再往前走左手边

DAY4(20161212):去京都
转天看状态,如果不累,可以一早去京都,到那先寄存行李。游玩相关景点
或者可以不用着急退房,因为那边14点之后入住,可以再溜溜,去京都吃午饭,如果行李不方便就吃完再去
难波做地铁线路可选两种(共60分钟)导航一定搜酒店英文名
1、 难波-御堂筋线-----  东海道、山阳本线雷鸟---京都下(800日元)
2、 难波----  四桥线 ----  东海道、山阳本线超级白兔---京都下(800日)
入住Daiwa Roynet Hotel Kyoto Ekimae(京都站前大和鲁内酒店)14:00以后入住,11:00以前退房,不含早餐
可看情况去京都站北广场旅客咨询中心:购买京都公交1日卷*2天,bus stop可以购买,汽车上可以买要京都市地图及巴士图
坐公交车如何买票:
上车的时候是在后门!这个跟咱们的不太一样!下车在前门。有塞卡的、有塞硬币的、一日公交卡第一次打个日期,后面的给司机看看就行。另外不必担心没有零钱,公交车上可以自动找钱,那个硬币口就是。
伊势丹三楼,中村藤吉抹茶冰激凌,11点开门
可以先去岚山风景区(公交好像需要加钱,比较远),金阁寺(累了就只去金阁寺(要去),9:00-17:00,400日元,玩30分钟)
18:30  YAN MING 080-4818-8285
建仁寺 祇園丸山京・東山区建仁寺南側(建仁寺正面門前から東入ル)
電話 075(561)9990
FAX 075(561)9991
DAY5(20161213):
1、 伏见稻荷大社(8:30-16:30,用时2-3小时)
京都站(105/南5)----稻荷站,使用京都公交1日卷
千本鸟居(爬一半)不用全爬了大红薯,蟹肉棒好吃
2、 清水寺(一般是6:00-18:00,用时1-2小时,300日元)
3、 三年二年坂:三年坂因为经常有产妇为了去清水寺祈求顺利生产,所以也被人们叫做安产坂。不仅如此,还有另一种传说是“在三年坂摔倒的人三年内就会死去”,虽然只是传说趣谈,但三年坂攀登起来的确有些蜿蜒陡峭,请留意脚下。步行,(这是一条山坡上的石板路,即清水寺的神道)
4、 高台寺、宁宁之路(10月下~12月上的红叶季,从日落后至晚上9:30截止入园,600日元)
5、 八坂神社(全天开放,1小时参观,免费)
6、 衹园
7、 花见小路(全天,30分钟参观,免费,尽量白天)
购物:伊势丹,友都八喜(电器不错)晚餐可选京的烧肉处 弘
取车三岛到京都票:罗森,全家,ministop,然后去京都新干线买转天车票,下详
DAY6(20161214):去河口湖(看见富士山几率最大)
湖山亭酒店(15:00入住,11:00退房,含早餐)
导航时搜Daiwa Roynet Hotel Kyoto Ekimae到三岛;三岛到河口湖公交站
详细时间表参见手机相册京都到河口湖
最佳时间为京都站做新干线642号8:59开—11:50到三岛(可以站人工售票,或者新干线附近机器售票)11100日元,3个小时车程,
接下来在三岛南口做巴士,如果可以赶上就做12点10分的车(13:45到),如果不行,就做13点10分的车(14:45到),2260日元,90分钟车程,河口湖是游客聚集地,所以相对的旅游咨询服务做的也非常到位。如果你来这边预定了酒店,只要下车后打开booking直接拨打酒店电话派车来接我们或者到information旅游咨询处 让那的工作人员打个电话给酒店,就可以派车来这边车站接驳。酒店早餐日式中式任选一种
由于酒店免费送站班车到11点,最好早退房,可以提前购买返程巴士:巴士公司 KO:京王 FJ:富士急:1750日元左右
景点有:音乐美术馆9:00 - 17:30四点后500日元(非常好,演出多,建议2h)距离步行21分钟,打车4分钟到,不是很远,看时间入住后即可去,回来看河口湖的日落,如果周边吃的不是很多,可到达酒店时预定晚餐,很精致,但不一定好吃,人均10000日。
晚上可以溜达,然后看情况一定要泡一下温泉
DAY7(20161215):
醒来可以去天上山公园,在靠近趁车的巴士的位置,步行22分钟,打车4分钟
可以拖带行李箱,山下有可能有寄存的地方,700日,不限时存放。进去后没有门票,只有索道收费,很陡,如果上去一定要缆车。
到达后购买西瓜卡(suica)
首先不用预约不用在国内买好。在日本的JR的几乎所有电车站的绿色窗口(就是有人服务的柜台)或者多功能自动售票机都可以买。所以不用着急买,当你准备在日本坐电车了直接买就可以。对人的话,如果不会说日语,给他看文字【SUICA購入】,自贩机的话,一般是主屏幕画面的右下角【SUICA発券】。
→初次购买你需要准备2000日元。500日元押金+1500日元使用费用。用完随时在任意的电车站充值。(如果按照以下行程来走,没有多花钱的话刚好用1410元,尽量按行程走,因为有220元的手续费,可以少扣)
步骤一:找一台这样的机器。初次买卡请点左下角“Suicaの購入”,仔细看上面会写。Suica这机器可以买卡也可以储值。
 步骤二:接下来点第二个也就是中间的“Suicaカード”。第一个是记名卡,类似记名的悠游卡,那个外国人可能无法用(可能要身分证名之类的),第三个是加值。
步骤三:显示如下,该投钱进去了。一张 Suica 的费用是 2000日圆,里面会储值 1500日圆(扣的500日圆是押金,到最后是可以退的喔,你也可以不退卡拿来当纪念。)
入住东京京王广场酒店(14:00入住,11:00退房)不含早餐
出站后买SUICA(押金500日),下车导航就可以了。定去机场的车票
小田百货:鞋,衣服,包不错
Yodobashi友都八喜:电器不错
IOIO:鞋衣服,包不错
伊势丹:没什么东西
唐吉坷德:日用品及买吃的(麦片。POCKY宇治抹茶味。KITKAT威化各种口味,行李称重器)
BIC CAMRA:贵,相机多,但是东西质量好
美食推荐,拉面,烤肉,鳗鱼饭
DAY8(20161216):
1、明治神宫(门票免费。开放时间:宝物殿:3月至10月:9:00-16:30,11月至2月:9:00-16:00神宫御苑:除6月外,为9:00-16:30,6月8:00-17:00
用时参考:1小时)完事预计9点30分
3、 皇居(30分钟车程)参观两个小时,12点出来,去吃饭,简单吃下,然后去浅草寺,或者去浅草寺吃饭
4、 浅草寺(车程30分钟)先去天空树,不上去,底下拍照留念,估计1点30分能到浅草寺(慢慢参观1-2小时)出来应该在3点左右,一定吃人形烧
5、 秋叶原(车程15分钟)找个代表性的逛一下,拍照留念。东西少就多玩会,不用着急回酒店。
6、 银座:3点30到,预计就是参观吃饭,东西多就最晚五点半集合回酒店(预计银座回酒店时间30分钟),东西少就让司机走多逛逛,自己回。
回酒店刚好6点,结束10个小时,晚餐新宿附近找大餐吃,然后可以去唐吉坷德那边溜溜。
DAY9(20161217):退房,寄存行李
早上:新宿站--  山手线  ---涩谷(160元)17分钟车程
1:Shibuya Station------- 埼京线 ------- Tokyo Teleport Station(490日元,39分钟加步行)参观御台场公园,预计用时1小时30分
台场海滨公园---海鸥线   大江户线  -----Roppongi Station(540日,40分钟)
DAY10(20161218):羽田机场回天津,回国报告书!
还WIFI

这些可以在机场免税店买到。梳理了一下我吃过的最喜欢这些:
   NO.1 北海道白色恋人饼干,白巧克力口味的最好吃
   No.2   royce生巧克力,抹茶口味,必须要冰冻,机场可以买个冰包带回家
   No.3   royce巧克力薯片,焦糖口味最好吃,但是机场只有白巧克力和巧克力味的

贴士

关于签证:一定要资产大于10万,自由行这个是肯定需要的,我们是以家庭为单位,所以只要一个人达到全家就可以享用,其他所需要的材料,已经有很多蜂友提供过了,就不在此赘述了

APP:yahoo天气(可以提前看到10天的天气)我觉得比墨迹天气准,谷歌地图,大众点评(很多国家可以用)百度翻译(对话翻译,照片翻译,很实用,中日互译,中英互译,很强大),另外还需要极简汇率,同程旅游,booking,airbnb,等强大的酒店机票软件,最后还有我们最重要的蚂蜂窝自由行(景点参考的神奇),哈哈

关于药的采买

日本的药妆真是又给力又便宜,下面也是我去之前搜集的准备采买的清单。

1、 小林制药 液体创可贴 10g,比起普通创可贴,这款小林制药液体创可贴涂抹后不怕进水,涂抹部位不会因为胶布包扎而发白,膜体紧紧覆盖创面,比普通创可贴提供了更全面的保护。所以有了它,就算有伤口,洗澡也不用怕了。而且此款还具有消炎的作用,小刀伤,洗菜洗衣等水洗家务引起的手干裂,皮肤裂口用上这个就妥妥的了。有网友反映使用这款的感受就像是把强力胶滴手上一样。而且这款没有副作用,小朋友也可以放心使用哟~日亚售价819日元约¥44,淘宝代购价在80元左右。

2、 NICHIBAN穴位贴膏药,别看小小一贴,超级好用,哪疼贴哪,可缓解肩颈痛,腰痛,关节痛,肌肉痛,缓解疲劳,骨折痛,以三四枚为一组贴在患处,见效快,疗效好,家庭必备!日本必买药品榜上有名,属于第三类医药品。日本亚马逊售价767日元约¥39。

3、日购清单推荐:日本眼药水参天santen-fx neo/
4、日购清单推荐:休足时间足贴
 流传已久的日本必购药妆品。贴布内含水分,可带走足部热气,舒缓足部疲惫压力。长时间穿高跟鞋、长时间站立、长时间行走的人士都很适合使用。
5、日购清单推荐:口内炎贴片
 适合嘴破使用的口内炎贴片,贴于口腔或舌头发炎处,会随时间吸收溶解,嘴破用的口内凝胶另一个选择。
6、日购清单推荐:新ルール综合感冒药
7、大麦若叶青汁
 大麦若叶是日本家喻户晓的健康食品,早在几十年前日本就刮起一股麦苗风。很多人家的阳台上,都种着一盆盆的麦苗。日本人都用麦苗榨汁喝。喝麦苗汁,不仅能降血糖、降血压,还能抗癌、防癌。
麦苗中含有的大量叶绿素,是有名的“绿色血液”。它的分子结构,跟人体的血红蛋白很像。绿色血液进入人体后,分子中的镁离子,会被铁离子置换出来,直接转换成血液,从而强化心脏,恢复身体活力。
而且,身体里的药物残留和毒素,也能被“划拉”干净,达到清血、清肝的功效。叶绿素修复细胞的同时,麦苗汁还能改善人体酸碱度。大伙都知道,癌细胞,只能存活在缺氧的酸环境下。麦苗汁是碱性极强的食物。经过它的中和作用,人体的酸碱开始平衡。癌细胞失去了酸环境,自然就无法生存。
麦苗里含有十几种氨基酸和酶,而且各成分比例平衡。这些氨基酸和酶,能重建人体细胞,活化受损细胞。有了它们,人体的皮肤、肌肉、血管等,都能保持最佳状态。所以,麦苗汁简直就是长生不老药。
日本比较知名的大麦若叶青汁主要有山本汉方和医食同源两个品牌。
8、.酵素
日本药妆店酵素产品众多
日本酵素有着数十年的生产销售历史,目前在日本有超过2000万人每日服用。一些世界非常著名的化妆品品牌的产品中也含有酵素。酵素产品不但在日本本土流行,而且近几年也陆续被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美国等地引进。
酵素可以调节机能,促进新陈代谢、排毒瘦身、净化血液、平衡体内的酸碱值等等,这几乎涵盖了都市生活人群普遍的健康需求。如今不光深受日本人喜爱,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也开始服用质优价廉的日本酵素。
酵素在日本属于普及型保健瘦身食品,任何一家药妆店都可以轻松找到多种酵素产品,价格绝对是可以长年持续服用的平民价(个别高端浓缩原液除外)。
日本热销的酵素品牌有生酵素,酵素酵母,爽快酵素等,逛药妆店的时候千万别错过。
9、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日本女性最爱的美容保养品,就连吃火锅都要吃胶原蛋白锅,可以充分补充皮肤所需要的养分。女性在25岁后, 身体的胶原蛋白会迅速流失, 肌肤会出现缺水,油脂分泌不平衡, 弹性明显降低,身体骨骼及关节容易退化, 头发容易断裂等皮肤、身体问题.所以通过补充胶原蛋白让你的皮肤变的靓丽,平时化妆, 外涂等方法毕竟是治标不治本, 有时皮肤不好, 上了妆也不贴服。
日本市面上胶原蛋白产品也种类繁多,每种产品都添加了其它对女性美容有益的成分,功效各有特点,主要品牌有FANCL、明治,POLA等。
10、纳豆激酶
日本传统的豆类酿制食品,以泡煮过的大豆拌入适量面粉和米曲发酵三四天,再酌加食盐或酱油拌和入甏封贮,两三个月后取出风干即成。味鲜,可用于佐食和烹饪调味。
日本奈良时代,唐高僧鉴真和尚东渡,将豆豉制作技术带到日本,先在寺庙里的“纳所”(厨房)内酿制,故称“纳豆”。当时是作为日本僧侣们素食的主要营养来源,同时也是日本皇室、贵族、武士的御用食品。
纳豆激酶生产厂家多不胜数,小林制药作为日本一流制药企业,他们的产品值得信赖。纳豆中所含的纳豆激酶,具有溶解血栓、抗凝血、抗血小板聚集、改善微循环等功能,是一种预防血栓引起的各种疾病的保健食品。
纳豆在食后1~12小时,纳豆激酶发挥溶栓功能,而心梗、脑梗等血栓病多发生在清晨,建议每天晚餐食纳豆30克,效果最好。食纳豆除预防心脑血管病外,对糖尿病、胰腺炎、骨质疏松、溃疡病、肠道菌群失调、解醉保肝、更年期综合征、老年痴呆、减肥美容、防癌、防辐射及提高免疫力等方面都有良好的辅助治疗及保健 作用。将纳豆装在胶囊中,食用更加方便。
11、姜黄
姜黄(Turmeric或Ukon),原产于热带亚洲,属姜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其中秋姜黄中的姜黄素含量最高。姜黄素有促进胆汁分泌、抗菌作用,并能预防胆道结石,近年来的研究,认可了其肝脏保护以及抗氧化的作用。可以用来养肝护肝、有效解酒,缓解因喝酒造成的恶心、头晕、胃痛等症状。
HouseFoods的姜黄之力是日本最著名解酒护肝佳品,日本最人气组合SMAP成员红白歌会主持人中居正广特别推荐,是日本经常应酬吸烟喝酒人士及工作紧张身体疲乏人士必备的解酒护肝之品。另外,还有其他的一些姜黄产品效果也都很出色。
独立包装,携带方便。冲服颗粒状,在口中立即溶化,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可服用。纯天然植物提取,口味清爽,尤其可以有效防止二日醉,饮用后次日早上感觉特别轻松。
12氨糖软骨素
日本老年人最不可缺少的保健品就是这种氨糖软骨素,专门针对老年人关节疼痛,风湿性关节炎,吃了这个才是真正的一口气上五楼,腰部酸腿不疼。

关于换现金

去之前已经精算了此次行程需要花费的现金金额,每个人核算人民币3100,为了有备无患,每人兑换了4000人民币,其他的购物刷卡消费,已足够日常花销

关于机酒的花销

粗略算下来,这样下来9晚下来全部花销大概就是45000元,这是由于回程航班被取消,多加了住宿,改签了机票的结果,后面会提到,大家千万别选坑爹的奥凯,千万别选坑爹的廉价航空
其实如果航班没有取消的话,我们就是8晚,可以省下12000元。也就是正常按照我的计划我们8晚,总花销应该是33000元,自由行人均11000,比起跟团贵不了多少,但是吃的住的玩的,可不是跟团能比的

第一天 日本行程开始

我准备的天津直飞大阪的机票,上午一班,下午一班,全部为廉价航空,不到一千一张机票,算是非常便宜了,其他航班没有直飞,均需转机。
回程航班也是,只有廉价航空有直飞,而且只有夜航,原定计划东京住两晚,夜里的航班回来,同样不到一千一张机票,别以为这是好事。。。。
出发的早上醒来就收到短信,通知我回程航班被取消了,去机场的路上不停与携程沟通,告我免费的改签要4天以后才有飞机,我问什么原因,说航空公司给取消了,这就是奥凯航空,一定要点名批评!!定好的航班,不早通知,提前10天才说,说取消就取消,太过分了。
携程也是和稀泥,无奈我要上飞机,不能到大阪跟他扯淡,让他给我退订了,只能到那边再订一天酒店和机票了
要不是因为直飞我也不会选它,行李只能带一个23kg,以后再出去旅游,一定不要相信廉价航空,一定不要做奥凯航空,结果多花了酒店钱多花了机票的钱,实在是太耽误事情,影响心情。

首先到天津机场,去指定柜台取了WIFI。我已经提前订了两个WIFI,事实证明,定两个非常明智的,有时我们需要分开行动,或者行程太长,要很晚再回住的地方,一个WIFI时间是不够用的

入境卡基本上就是这些信息,提前准备好,到时候直接填写就好

正式开始大阪的行程了
首先到达大阪机场,下飞机后先是做了段类似摆渡车的地铁后取了行李,出了关后按照行程就是买大阪周游卷,我们行程只需要一天,所以买了一天的。
之前参考过别人的游记,发现买卷的地方位置和以前不一样了,还好名字对的上,也是让我犹豫了一下,我这个肯定是最新的,现在就在大厅的正中间,比较醒目。
看到长长的队伍了吗,排了大概有半个小时吧,事实证明,排队还是超值的,要不到了景点,每个景点的队伍都要这么长,有个周游卷刷一下就进去了,还是免费的哦

从使用之日开始计算,但是你想哪天使用都可以,使用后会多一个小孔,买完会发说明书,非常多的景点都可以免费进入,详细可以参考大阪网站链接,时间不同,活动也不同

我知道日本地铁的复杂,提前翻了很多游记,最后找到南海电车售票机的样子,为了大家方便,临走照了张全景的,就在机场楼出来的二楼,买完周游卷上电梯,出来就是
售票机对面就是进站口,买920的可以直接坐到难波

车票很小,后面应该是词条

进了检票口就有自动贩卖机,我补充一下先,热的咖啡,有点苦哈

坐车就要注意了,下来两个铁路,我反正是没研究明白吧,因为是始发站,所以应该是做哪个都可以,但是会有快车和慢车的分别,做到不了难波的就悲剧了,我后面的就做了慢车,真的是很悲剧

那几个看不懂的日文就是难波,应该是终点站

民宿房主给我们发了详细的路线,从哪个站口出,包括每个路口看到什么样招牌都有标注,很容易就找到了住的地方,两个小房间,一个小客厅,一个小厕所,每个地方都突出了小,房顶子也很矮,大概一千RMB一晚,真心贵,好在方便,楼下就是K,比较安静,距离难波和日本桥站5分多钟路程。

简直到了小人国,我的行李箱都有沙发那么大,沙发竟然放了三张靠背哈,做两个人已经很挤了,后来听包车的司机接受才知道,原来日本人真的也是住这样的房子。。。

民宿的门口,哪哪都很干净

放完行李,直奔道顿崛美食,无奈太饿了,直接吃了金龙拉面,忘记照相了。。。

继续补充营养,大阪的章鱼烧觉得也就那样,里面稀稀的,不是很好吃

这个好吃,排了很长的队伍才吃到,原味的就好,面包简直太好吃了,配上冰激凌

心斋桥格力高的广告,记得当时应该不早了,路上依然车水马龙

第二天 大阪一日周游卷显神威

晚上购物到很晚,房间实在是太小,转个身,去个厕所都很费劲,大概九点我们才出门,按照行程,日本桥站开始使用大阪一日周游卷

出了地铁后,大概在图上的位置

跟我们京津冀的雾霾相比,哪哪都是一幅画啊

一路拍照后到了天守阁,下面是个大广场,很多游客,要登天守阁记得400日元,但是要排队,三排很长的队伍,不过有周游卡就不用担心了,让工作人扫一下就进去了,还是免费

参观下来后我们走的北口,去做水上巴士

每一个小时一趟船,整点的10分会有船,无奈看风景看的忘了时间,船刚刚开走,于是我们在旁边找了家餐馆开始今天午餐,这也就是自由行的好处,好就多走走多溜溜,饿了就吃,困了就睡,不用跟打仗一样的跟着团走
船准时到达,同样大阪周游卷也是免费乘坐,不过只在12月到1月免费,我的行程做到八家轩港,下来地铁去四天王寺
天气非常好,里面很暖和,请无视我的秀发

鸽子自动一排,距离都很均匀有没有
港口出来就是地铁站,非常方便

进站门口有家鲷鱼烧,位置非常明显,真的是非常好吃,非常好吃,非常好吃!
地铁里不能吃东西,我们一家三个人瞬间就把这个干掉了,回来又买了两个留着明天当早点

四天王寺同样周游卷免费参观,而且感觉日本的鸽子麻雀都不怕人,冲着我就过来了

这个塔,进去后,如果要参观,需要拖鞋,光脚走上去,不过地板真是好冷,光着脚真是太冻了。。。

走不远就是通天阁,下面有些烤串的饭馆,原定在这吃午饭的,无奈一路拍拍走走,行程慢了很多

晚上梅田看看蓝天大厦,都说梅田的蟹道乐人少,可是我们大概我们还是等了半个小时才吃上,好在没让我们失望,蟹确实很鲜,服务也是很给力

好像在宣传什么事情,我也看不懂日文,不过穿成这样,边跳边唱,真的是很有勇气

圣诞树后面的玻璃通道就是前往观光电梯的地方

无奈老妈恐高,我们只是在楼下看了下,就没有上去,要不凭卷也是免费参观的

泷见小路后面有个通道,出来后有一片灯光照射的小树林,非常漂亮

一日周游卷使用完毕,只要2300日元,今天的景点,加上交通费,全都搞定,大阪自由行的必选

第三日 奈良看小鹿^^

有了昨天的经历,今天还是一样的很晚才出发
突出体现了自由行的额优势

首先到地铁站,买票买错了,买个JR的奈良,应该做近铁奈良,在JR的下一层
自动售票机上面有个CALL的按钮,按完之后,会有工作人员从机器后面打开一扇小窗,把票给他,就可以退票了,非常方便

接下来又是一个小插曲,我们做了个普通车,半道停在石切站让所有的人都下来了
经询问工作人员,说我们需要另一趟车,做到一站,去换急行线,才能到奈良
后来看了谷歌才发现,基本都是橙色的急行线,就我们做的是普通的。。。。。
研究了半天他们的换线方式后,才明白是怎么运转的,为后面的行程算是躺枪了。。。

接下来去吃了这个寿司,里面有中国学生打工,沟通无困难,不过需要等位,正好可以歇歇腿
寿司现场制作,非常新鲜,豆腐什么的口感也很棒,推荐吃货去试一下

好了,小鹿在等我们,正式开始行程吧

鹿饼,满街都有的卖,同学们一定藏好了,你喂了一块,会有一群围上来,如果你手里还有,不喂干净了,你肯定是走不了

里面有很多会点头的小鹿,看到你要喂就会不停的点头,非常可爱
门口的鹿吃的太饱,你喂也不理你,不要在门口都喂光了,里面的鹿可是都饿的很,留些里面再喂吧

奈良公园的景点,比想象的要大,一定要保留好体力

小鹿送的吉签

由于爸妈觉得累了,我们只去了春日大社,没有再去北面的景点,留些遗憾,下次再来吧

两只鹿在打架

以前在香港吃过了,果然是一个味道,说是一兰拉面都是勾兑的料包,博多什么都是熬的汤
拉面也就这个味道了,那个抹茶杏仁豆腐真的是依然那么好吃

接下来我们分开行动,爸妈溜商场,我去逛逛当地特色的地方,这就是两个WIFI的好处

各种贩卖机,冷的是蓝签,热的是红签

去了个打游戏机的地方,一楼是夹娃娃的,二楼也是,三楼是劲乐的,四楼就是这个高达对战的,一层全是人在对战

我也抓了把娃娃,无奈娃娃没抓上来,把垫在娃娃下面的水晶石给抓上来俩。。。

第四日 大阪到京都包车一日游

由于爸妈实在太累,本来地铁的行程变成了包车
在此要感谢我的同程网专属客服小钰(签证的问题也是找小钰确认的)
帮我确认了包车的路线,接送地点时间及行李是否放的下等问题,后面富士到东京的包车以及去机场的包车都是临时加的,也都是小钰帮我确认的,我直接支付就可以了(感觉真的比携程和稀泥的客服强好多)

司机去我们住的民宿下面等我们,接上我们直奔伏见稻荷大社
这里是一座很高的山,一路都是N多的鸟居建筑,山下的鸟居小而细,越往上面走就大而祖
体力好可以全爬了,我们怕到湖的位置就往下走了,确实比价累

下来的没有原路返回,走了一天比较清静的小路,比原路好走,没什么游客,一路风景也不错
这张图是边走边拍的,让我想起了机器猫里的镜头

下来后,出来寺庙右转有一条小吃街,N多的吃的,都是小亭子,有些像台湾的小吃街,各种好吃的,绝对是吃货的天堂
从上到下依次是蟹肉棒,煎豆腐,还有红薯棒,味道都不错

接下来是金阁寺,一休哥的寺,是用金箔包的寺庙,不大的寺庙格外的精致,绝对值得一去

两位日本女孩,我们一家三口分别与他们和了影,真是辛苦她们了

另外一边两个日本学生,跟双胞胎一样,默契的喊着口号,默契的跳着拍照留念,真的是活力四射

观光后出来门口有卖吃的地方,这个忘记叫什么了,口感很好,还有抹茶冰激凌也不错(忘记照了)

接下来二年三年坂,然后溜达就可以到达清水寺了
上面那个图是吃的哦,下面图里的是肥皂哦,如果没有芝麻真的像极了哈

这个香皂手感很好玩,糯糯的,又很有弹性,大家可以自行脑补一下

走过二年三年坂一路有不少怀石料理的餐厅,好友很多卖各种吃的玩的店铺,都非常精致
到了清水寺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

最后让司机带我们到了来之前已经约好的怀石料理《丸山》
在这里要感谢一下,我们此行东京的包车司机小明,本来是要约龙吟的,可惜提前一个月根本预约不到
在我多次预约米其林三星的怀石无果后,转投了二星餐厅,如果再去日本的话,机票酒店都好约,一定要把餐厅先给约了!
小明当时告我这里有座位,但是不能以个人的名义约,于是他以公司的名义帮我约了这里的位置,在这里真是非常感谢小明
六点半我们准时到达,预约的是1500RMB左右一位的套餐,心在滴血啊。。。

第一道是姜汤,非常好喝

第二道是石头上烤牛肉,这牛肉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牛肉,及时没烤熟,带着血,也能吃出鲜的味道,不知道是什么牛肉,太棒了,无法形容,必须亲自感受,下面就不一一介绍,附上今晚的餐单及照片,大家可以一一对照

酒杯自选,全不重样

这回知道牙签为什么事竹字头了,一看就是用竹字削的

怀石必不可少的抹茶

感谢爸妈,很多年没全家出来玩了,一辈子真的很快,一晃我今年已经30了
现在你们老了,眼睛花了,不会英语,腿脚也差了
培育了我那么多年,带你们看看外面大千世界的任务就交给我了
我能感受到你们这趟玩的非常开心,看到你们发自内心的开心,我真的很欣慰~
干杯!!!!

一顿饭吃了两个半小时才吃完,京都不是很大,我们已经吃的很撑了,出来一看距离酒店才1公里多些,果断走了回去,路上还路过鸭川,一路说说笑笑真的很快乐

这是我的房间,很干净很整洁
爸妈的房间还有沙发,日式窗户,非常讲究,酒店只有5层好,我们住的是2层,非常安静
出来就是京都友都八喜的后门,购物吃住非常方便

第五天 稍事休整 京都站前购物

雅虎天气很准,第二天下起了小雨,还好昨天我们把该去的景点都去了,爸妈也很累了,于是绝对今天就在京都站里购物,连着把新干线的指定席买出来
京都站附近什么都有,友都八喜,伊势丹,拉面小路等等
其中让我很感动的是伊势丹的服务人员,服务超级好,我们买鞋,卖鞋的大爷满头是汗,一趟一趟的给我们拿鞋试。我们买表,不知道他说的那些专业词,服务员就打电话,把表的功能讲给一个人,再让那个人转述给我们。我们买茶壶,一堆人给我们包装(当然我们买了很多),免费包装,问我们是哪个和哪个放一起,用什么样的包装纸,用什么样的包装袋,全部免费。后来知道伊势丹的东西稍微贵了些,不过有这样的服务,觉得也是值得了。天津的伊势丹根本没得比啊。

接下来午饭去了伊势丹楼上的拉面小路,其实就是拉面一条街,全是做拉面的,各种拉面都有
我们选了博多天神,确实汤汁是现场熬制的,进屋就有种臭臭的感觉,以至于吃完出来,衣服里一直是臭臭的味道,不过个人觉得,这个比一兰和金龙都要好吃

三种招牌的拉面,正好我们一人选了一种,味道都不错,尤其是黑色面条的那种,应该是荞麦做的吧,口感独特

我们是顶门进去的,筷子牙签都是满的,摆筷子的应该是处女座吧

京都站的楼梯非常壮观吧,楼梯走到头就是拉面小路,当然有直梯可以直接上去
遗憾的是中藤的抹茶,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于是决定放弃了

京都站全景一张

接下来去买了新干线,做攻略的时候应该是蓝色的机器,找了半天最后发现新干线的机器在一个屋子里面,而且是绿的机器,不知道是不是新改的
咨询台有中文服务,找不到的同学可以去问一下

京都站的友都八喜真的很大,各种高达,非常齐全,高达迷们一定要去看一看
我也算是半个高达迷了,真想带一个走,无奈1:60的箱子真是太大了,就此放弃了这个念头

里面还有荧光的拼图,非常漂亮,还有一种拼成一种蛋形状的拼图,看起来都非常精致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当时我买了两个拼图,可是不够退税的,我心想就算了,不退了
结果到了楼下发现雨下大了,怕明天还下,买了三把伞,结果结账的时候也不够退的
日本店员就问我,你还有什么没退税的吗,我说还有这两个拼图,他拿过去看了下单子,就说可以帮我把两个拼图先给退了,然后和伞一起结账就可以免税了
我买拼图的在三楼,买伞在一楼,我还以为自己要去三楼再退了,结果他说在他那里就可以给我退掉
看他操作了半天,自己退完还在小票上签字,又从机器里把退的现金给我拿了出来,放在一边,然后自己又把伞一起拿过去结账,自己又把退出来的钱拿了回去,告我还需要再给他多少,完事又帮我退税。
真是把我感动坏了
如果放在咱这里,估计就得折腾回去三楼问哪里退,然后去统退东西的地方退,还得给我脸色看,完事再下来一起结账
其实真的应该和人家学习一下,服务人员不就是给顾客方便的吗,人人都工作的时候为客人提供一点点方便,这样大家都会方便很多

这是晚餐,友都八喜楼上也有很多吃的,我们想换换口蛋包饭一下,其中这家有个厂面包,裹着蜂蜜加热的,非常厂,非常厚,但是蜂蜜完全渗透进去,感觉比香港的多士要入围很多,我们吃完了,又加了一根,真是很赞

第六天 期待已久的富士之旅

这就是我们今天目的地,胡山亭酒店,4000RMB一晚,已经看很多攻略,口碑都是除了贵就没有缺点
到底怎么样呢,后面会详细说,接着看吧

再给京都站留个影,说实话,昨天一天购物,也没比旅游轻松到哪去
还好今天就是做车,其实今天才算是真正的休息哈

新干线向我们换换驶来,一分钟也不差
已经很多年的新干线,肯定没有咱国家的高铁快,也就是动车的水平吧,但是车厢依然非常整洁
车上的工作人员也是非常负责,每次到站都会巡视一下车厢,然后对着整个车厢深鞠一躬之后再离开
中间应该停了四站,工作人员每次检查完车厢后,还会检查扔垃圾的口是否需要清理,两个小时的时间,检查了四次垃圾口,终于知道为什么日本哪哪都这么干净了

整点50到三岛站,巴士是整点的10分都有一趟,可以找我要攻略,里面有时间表
出来外面一直下雨,不小也不大吧,咨询后找到了2号车站,在这里巴士,这个巴士是大车,底下可以放行李,上面坐人的那种,和别公交车不一样

巴士上算上我们一共九个人,我们是让日本朋友帮忙订的票,自己去超时打印的,其实完全可以去那里再买
车子开的很慢,看到这满天的乌云,雨一直在下,感觉这趟富士山应该是看不到了
一路无话,记得当时巴士进了一个特别长的山洞,出来之后,天整个亮了起来,雨也不下了,坐在我前面的两个日本阿姨瞬间就欢呼了起来,我们都差异是怎么回事,转过去就看到了富士山
真的真的非常开心,原来富士山真的就是那么美,真的

这里是河口湖的巴士站 这里很安静 也很干净
去服务中心 告知那里的工作人员你的酒店名字 他就会给你的酒店打电话 到门口的车站等候就可以了 也就十分写着胡山亭酒店的车子就来接我们了

到达后带我们到大厅休息处等候 过一会一人上了一杯热抹茶 喝的差不多了
工作人员与我们确认早餐时间 定的是七点半三个人 然后说七点半去二楼就可以了
接下来一位穿着和服的工作人员推着我们的行李把 带着我们到了房间

一进去就看到了富士山 虽然还有云 但是已经偶尔能看到全貌了

房间很整洁 在我们进来前 请无视我们的衣服

问题来了 我们睡在哪呢 问了带我们进来的女服务员 不知道是她英语不好 还是我英语不好 比划了半天
大概意思是把椅子推进去 然后睡地上 有些地方还是没听明白
四点半天就黑了 我们还有行程 心想回来再说吧

这里真的也是很美好,简直就是进入了童话世界
馆里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发音盒,有一人多高的,也有非常精致小巧的,非常美,到了指定的时间各个馆还有不同的演出,我们就去晚了,只看了两场演出,全部都很精彩

我总觉得那个是真人,直到进去了我也没看出到底是真人还是假人

里面海有个购买纪念品的地方,里面放满各种各样的发音盒,真是够壮观的了

夜幕降临 竟然还有开灯仪式 着实给我们不小的惊喜 点亮后 整个管内更有了圣诞的气息

好了,参观完天已经全黑了
出门后发现已经没有公交,也没有TAXI了,好在距离我们住的地方只有一公里多些,决定顺路吃些,腿回酒店
这家自制面就在马路对面离着不远的地方,里面都是木质结构装修,很有特色
主要是面很有味道,而且海鲜锅里的鱼也是非常的鲜(貌似日本的鱼都非常鲜)

出来后 天已经很黑了 走不远的地方有家自制的面 如图中照片 非常好吃 面的口感很不错 其中海鲜锅有一种鱼肉 非常鲜 不过说实话日本的鱼肉貌似都非常鲜

这里又有一个小插曲,也让我非常感动
我们吃完了准备溜达回去了,路虽然不远,但是一路比较黑,而且山路有上有下,比较迂回
大约走了不到一半,突然一位老人家把车停在了路边,冲我们招手,示意我们过去,就在我们犹豫的时候,老人家穿过了马路来到我们这边,示意问我们住哪里
老人家看完地址后,告我们要送我们过去,山里的天气确实降温很快,已经比较冷了,我们真的很感动,也没有拒绝。
到了酒店后,我问老人家how much,老人家说free,再三谢谢下,老人家也没要我们的钱,于是我们和老人家拍照留念,目送老人家掉头反向开去。
又是一次日本人帮助了我们,真的很感谢这位老人家

我们终于回到了酒店
啦啦啦
该准备泡温泉了

酒店的温泉是免费泡的哦,男女分开,全部是裸泡
男浴一共两层,全部通透大玻璃,对着富士山,另外二层有露天池子,同样对着富士山
因为晚上无云,黑色夜空富士山一样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边温泉,边欣赏富士山,那种惬意的感受,真是无法言喻

附上酒店的注意事项

吸烟室一样正对富士山,右上角的富士山一清二楚

接着点罐麒麟,休息一下,边喝边享受这如此美景,爽~
回屋后工作人员已经将桌子椅子全部挪开,并铺好床
晚安

第七日 到达最后一站(东京)

早上可以看日出,哈哈,这酒店简直完美

七点半我们准时到了餐厅,三个人准备的就是单间了,分西式日式早餐,个人觉得都很好吃,各有特色,看个人的口味选择了,西式主要是面包,日式主要是釜饭。我选的是西式,面包非常好吃,后面去奥特莱斯也是,里面有家面包,都做得比咱这好吃很多。
面包饮料不够,叫服务员过来,可以随便加,不会出现吃不饱的情况,三个人早餐钱已经包含在房费里了哦

这是酒店的外观

因为昨天到时直接去了音乐馆,没有拍拍拍,这下趁着天晴,我们一早起来就开始拍拍拍,各种拍,请欣赏吧

虽然一直看,一直拍,就是有种看不够的感觉
可惜时间不早了,司机已经来接我们了,我们也只好SAY BYEBYE了
最后再来张酒店休息厅,这酒店简直太棒了,可惜安排了一天,真应该多住一晚,确实好,也确实贵,不过能花的起的,我还是推荐大家来试一晚,感受一下

司机先带我们山中湖溜了一圈,喂了喂各种动物们
有个买鸟食的箱子,包装很整齐,满满的一箱鸟食,没人看管,里面有个小盒子,谁喂就投100日元,自取一包鸟食
你不给钱直接拿也可以,全凭自觉。

日本人说是不吃河鱼,所以这里面的鲶鱼,个头都大的吓人

接下来是忍野八海,八个小池子,水确实很清静,不过就是太小了

outlet,说是日本最大,我感觉也不是很大,东西折扣可以问服务员,很多中国人在里面,都是七八折完了,再打折,灰常便宜
不过就这样司机还说他刚到日本的时候,这里面的东西还要便宜。

经过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酒店,应该是给我们升级了房价,但是是吸烟的房间,非常的大,再放两张床也没问题,比国内一般的酒店都大很多吧,真是非常幸运

放完行李,我去挑战了一把新宿站,最后以失败告终,最后还是从地面上到的歌舞伎町
后来经人指点,我已经离那面出口很近了,差一点就出去了
感觉是我把它想难了,而且标志都很清晰,没有传说中的那么难走

第八日 东京包车一日游

次日,依旧是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司机小王准时按照约定时间达到酒店楼下
司机小王是比较实在的好司机,一路聊得很开心,20岁就来到日本,一路下来配合的非常默契,需要包车的同学,我可以告送你们小王的微信。
好了,开始今天行程

明治神宫觉得主要是院中的参天大树,大的夸张
另外就是这个鸟居,也是大的夸张,特意照了几个韩国妹子做对比

从明治神宫的南门出来是竹下通,因为到的比较早,很多店铺都是刚开门,我们简单溜达了一下,各种小店,甚是繁华

竹下通门口的牌子,路过就会露个脸,本人再次入镜

接下来是皇居,我们去的时候,普京也在东京,我们上午去的皇居,据说普京下午会来,但依然没有戒严,游客可以随便参观门口
要是想进去需要在网上提前预约 但是也进不到 天皇住的地方
门口比较空旷,风很大,记得多穿

接下来是秋叶原,动漫一条街,还有各种女仆咖啡,可惜不会日语,要不真要去那喝两杯哈

这个我想就不用介绍了吧,真好让我遇到一家,排了很长的对,不过对于我这个爱吃甜食的人,真是走不动道了
不想赘述了,四个字“非常好吃”

暴露年龄的动漫

动漫书店,同学们懂的

吉翁

依然好想收一个走,根据我的印象,这里买的比友都八喜,比机场卖的都要便宜,准备带货的朋友,不容错过

这里要发下感慨
本人是游戏王的玩家 从高中一直玩到大学 真的是一个非常经典的卡牌游戏 可惜在中国知名度很低 玩家太少
日本真的变成了一个产业 从大阪东京 看到了很多专卖卡牌的店 而且是只卖游戏王的卡片 一整个屋子里面 N排柜子 从上到下放满了卡牌 每个都标明了价格 直接可以看到技能说明 一张价格从几十人民币到上百人民币不等 确实是贵了些 人家是正版 英国也差不多这个价钱 中国的话30块可以买一盒卡牌了 牌的质量也很好 看着和日文卡牌没区别 在此我要宣传一下 希望多一些人一起玩哈
另外店里还有专门抽卡的机器 一人多高 让我大开眼界 我也没想到游戏王在日本有这么高的人气 可以作为一种产业来赚钱
真羡慕他们 要是在日本应该有很多人可以一起玩游戏王吧

发传单的女仆

午餐时间
小王带我们去了自动停车楼,恕我孤陋寡闻,车子是侧着拽进去的,取车时是先交费,等了一会后,车子已经调好头,又从那个口侧着拽了出来。。。好神奇

浅草寺,绝对是人最多的景点,挤满了人,只能说是很热闹吧
求签,也是凭自觉投币,摇好了,找对应号码解签就可以了

里面是热豆馅,大家小心烫嘴

晴空塔,还有拉车的帅哥

夜幕马上降临,然给我们欣赏一下晚上的银座吧

最大的优衣库

包车10个小时即将结束,我们即将返回酒店
刚才很安静的银座,现在已人头攒动

依然是哥斯拉,哈哈
准备来shopping,连着晚餐,无奈周五人太多,歌舞伎町了转了半天也没有不用排队吃饭的地方
正好看到一家鸟贵族,朋友说这家好吃,于是我们等了大概20分钟,终于等到位置,周五满街的人,真是太汹涌了,这家鸟贵族非常有意思,主要是做烤串的,所有串、饭包括啤酒都是一个价钱,好像是230日元,我们三个人一共吃了3000多日元,也就是不到200RMB,非常便宜,味道也还可以
接下来上个烤串然让大家瞧瞧

第九日 漫步台场

早点早点

今天的行程就是台场 小王建议我们做到丰田展厅那站 但是我忘记叫什么站了 接着往回走 从海滨公园坐车回 这样就都参观过来了

很幸运做在了第一排 海鸥线为全自动列车 属于观光性质的电车 无人驾驶 我就坐在了驾驶员的位置上 不过没有方向盘
车子自动关门 自动行驶 而且一路风景 去台场一定要做海鸥线哦

本人还是个汽车迷 嘿嘿 果然没让我失望 两层的展厅 有概念车 有房车 各种虚拟的体验设备 还有给孩子教学娱乐的活动

这个我很喜欢 小钢炮一枚

遥控大卡车 有半人高呢

改装的阿尔法

这个也很耐人

顺着这条路一路走来就是我梦寐以求的1:1的高达了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1:1的1:1的1:1的高达!!!

看的我都感动 一路走来十天的行程

从看高达的时候就知道日本有个1:1的

做攻略的时候发现它在台场

一路走来 终于看到了

各个细节 做的都很真实

小王和我说这个有可能快拆了 不知道真假 要来的同学感觉来看一看吧

高达下面的这个商场里面有很多吃的 和大食代差不多 买个抹茶冰激凌 歇歇脚 好吃的很

门口有人练飞车 很厉害

买了个高达周边的钥匙链 真的很讲究包装 有没有

午餐

路边遇到加长克莱斯勒 霸气

接下来直奔台场海滨公园 气势恢宏的大桥 一片孩子在沙滩玩爽
我们坐在一边看日落

应该是先看自由女神像的 可是把它给忘了。。。
还好看的见 远远的照了一张

回去又去了歌舞伎町 主要是为了去堂吉诃德 吃的多多 买了一堆好吃哒
还有各种特色产品哈

为了不拖着行李满处走 又在网上加定了一天的房间 无奈只有一间kity主题的三人房了
我本以为爸妈会觉得难以接受 不过爸妈一进去也觉得很有意思 连矿泉水瓶都是同主题的
这个酒店有免费迪士尼的穿梭巴士 所以带孩子的会是不错的选择吧

第十日 归程,又见雾霾

转天醒来 天气依然晴朗 才发现房间正对着都厅 里面有观光电梯 免费参观 由于妈妈怕高 所以高处景点都没有去 可惜了
接下来包车去成田机场 司机准时到达 路上比较堵 不到两个小时才到机场

路遇复古mini

这里多说一句 我们做的是国航 好像是和全日航合的一个航班
到机场后要用护照在机器上提前打印机票 还有托运标,一路会有很多这样的机器,一看就知道了
还有本人28寸箱子 才23.5千克
机票可以托运两个23kg的行李 真应该多买些 不过这次旅游主要是观光 玩好是主要目的啦

登机前再来一顿 我要的是拉面 再回味一下吧

由于航班取消,失去了直飞的航班,我们只能大连转机,历经5个多小时才回到天津,只是一落地,又见了10不见得雾霾天儿。。。
回来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 正赶上京津冀单双号限行 雾霾叫个大 飞机降落之后 引导车无法引导飞机 走走停停  降落后半个小时才开到地
我们取行李的时候 广播来了:从大阪飞来的飞机由于天气原因无法降落已飞去太原机场降落
转天看新闻取消了二百多架航班
我们还是很幸运的

秀一下我们走的步数

总结

和开头说的一样,本次行程安排的有些促,很多性价比更高,位置更好的酒店没有定到,而且米其林三星也没有定上,一定要多准备些时间来做这些事情,休息的更好,才能玩的更好嘛,有些遗憾
另外这次虽然十天的行程非常辛苦,但是很久没有和父母出去这么久的旅行,真的很开心
爸妈的走到哪拍到哪的行为说明他们很喜欢这里,玩的很开心,真的很让我欣慰
其次真的非常感谢朋友们提供的行程方面的帮助,还有同程客服小钰,还有司机小王,另外还有那些不知名的日本
可惜天津直飞大阪的,还有东京直飞天津的的都是廉价航空,这种出国游,尽量不要选择廉价航空,乘客少了就给取消,随时被坑,出门在外,改行程就等于花钱啊
确实日本是一个非常干净的地方,如果说这些地方还想再去一次的地方,我会选择富士山京都
因为富士山的美让人看不够,真的是流连忘返
京都是非常安静,非常舒服,很多景点古香古色,像是樱花的季节时,三二年坂这些地方我相信会更加好看
观光为目的就去以上的景点,购物为目的,肯定是大阪东京
好了,谢谢大家观赏~
THE END...

本篇游记共含19595个文字,3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包车好吗大概费用贵吗

2017-02-01 13: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01 13:13:17 的回复:

包车好吗大概费用贵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大概1700左右一天 运气好的话可以分配到阿尔法

2017-02-01 20:08

暑假带女儿去日本,行程和你很像,连包车都一样,能发份攻略吗?69440880@QQ.com,谢谢

2017-03-19 18:05

请问,京都到湖山亭酒店的车程路线和费用

2017-04-14 23:59

我的邮箱57175998@qq.com,麻烦楼主发给我京都-湖山亭酒店的车程路线和费用,感谢

2017-04-15 00:01

请问可以把包车那个司机联系方式告知吗?夜市想包车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