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荡不列颠,腐国十三天(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9-24

写在前面

说到为什么会去英国,竟想不出什么好理由,可能一切又源于说走就走的冲动。本来去年去纽村前顺带着把十年美签轻松拿下,计划这今年这年假凑十一的机会组队去美西,可真到年初开始筹划时,队长却改了主意,说去英国吧,美签十年在手想去就去了。于是大家伙团队风向转变准备开拔英国,订机票订酒店规划路线,准备签证照例开展。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五月组织大伙买了机票后队长家里突发大事走不了,机票也准备退掉......适逢英国脱欧公投,汇率节节下跌,去腐国倒也合适,众人也就按计划继续实施。总有峰回路转的时候,后来队长家中大事解决,本以为能归队继续前行,不料事业单位特有的高温假让她自己去了趟美帝南部和墨西哥.......是不是有点被忽悠了一圈的赶脚。不过项目已经启动,其他人本着说走就走的原则各自准备。

出发前的准备

签证篇

英国签证的办理和英联邦的都差不多,具体指南官网上有详细介绍
英国大使馆签证中心,网址:http://www.vfsglobal.co.uk/china/applicationcentre.html

STEP1:访问英国签证及移民局网站 并且在线申请签证
赴英短期访客推荐在gov.uk页面提交申请,请访问 www.gov.uk/apply-uk-visa 并点击页面底部的链接。
或者直接访问 https://visas-immigration.service.gov.uk/product/uk-visit-visa
打开页面,这是更新后的系统可以选择中文,这样填表时会有中英文对照提示。

往下选择签证类别,一般访问选择标准签证即可;申请的所在国,天朝人民自不用说;确认能到列出的国内大城市的签证中心送签;然后再重申一些注意事项就Start Now吧。填写在线申请表时还需要电子邮箱和密码,首次申请时相当于新注册一个用户。gov.uk网站上针对访问类签证的申请系统提供中国翻译,但是您必须用英文填写表格。

然后进行6个部分的填表,基本和美国签证的DS-160差不多,按步骤填写所有要求提供的详细信息,再提交确认前可以随时保存并返回,也可以修改之前提供的信息,已填信息保存十周。

确认信息,完成声明后,您需要选择访问签证的长度。

STEP2:在线预约递交签证申请的时间&在线支付签证费

您需要在线预约前往签证申请中心的日期和时间。如果您是ADS旅行团成员或冬/夏令营团组成员,将由您的中介联系签证申请中心安排团组预约。您的预约日期必须在您完成并提交在线申请表之后的90天内。
请访问威孚(VFS Global)网站(http://www.vfsglobal.co.uk/china/) 获取在中国的12家签证申请中心相关信息。
目前,如果您希望申请签证费为85英镑的全新2年访问签证,请选择6个月的选项(如有变更,将另行通知)。
您将被链接到预约离您最近的签证申请中心,并支付申请费的系统。
如果需要加快申请流程,您可以选择英速签服务或24小时超级优先签证服务。
只有在您准备好提交申请的情况下,才应该支付签证费。进入支付环节后将无法编辑或修改申请表。
您可以访问签证申请费 页面查询签证申请费。
您必需使用人民币通过VISA或万事达(Mastercard)信用卡或者借记卡在线支付签证申请费。完成在线支付后,您将收到来自我们的付款提供商WorldPay的确认电子邮件。
如果您希望撤签并获得退款,请使用我们的退款申请表。如果已提交生物信息并且/或者已开始审理您的申请,签证申请费用将不予退还。
完成支付后,即可下载打印申请表。此后,在线申请表无法更改,若发现有错,可将打印的纸质申请表中错误的划掉,并用黑笔更正。

打印文件清单,Check list中有些条款有些无厘头,可不必理会,或由签证中心帮你勾选。

STEP3:亲赴签证中心,提交申请。
完成在线申请流程后,将会收到一封包含有您的申请号码(即“GWF参考号码”)的电子邮件。请记录好这个号码。

预约日子到了,当天提前到达签证中心。帝都的签证中心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水井胡同5号,北京 Inn,2号楼B座,9层A区,A901至919室,邮编100010,办公时间8:00-15:00;注意不要被下图的指示牌误导,这是大厦最明显的指示标志了,但是这是指向团体签证递交的处理点在地下一层。简单的方法,找到北京市方圆公证处,从公证处大厅进入直接乘直梯上九楼就能找到。

未到预约时间,等候的人们在门外排起长队,门外还有提供翻译和打印相关服务的生意人在招揽顾客。

终于到了预约时间的这拨人被通过安检放了进去,在前台逐个核对预约信息,分配一个办理号,进入大厅等着叫号

不知道为什么,我那天正好赶着上签证中心系统的网络不畅,系统依赖于网络处理速度很慢,生生等了三个小时。管事的出来给大家伙解释了几次,不过等到真正办理时速度还是很快的。

看着这么多窗口想这并行处理应该很快吧,可是半天都不叫号。还是带孩子的中外组合夫妇得到了优先照顾

关于递签材料的准备:
1、护照
新、旧护照要原件。新护照首页要复印,作为领取护照的凭证。无需照片。
2、官方表格
在线申请表和Check list(完成在线申请后自动生成,下载打印即可)
3、财力证明(三选一即可;三选二加持。建议首选“(1)”)
(1)6-12个月银行对账单(银行盖章并翻译,一般仅翻抬头及重点项标注。余额应足够支持你的行程。建议对账单开具日期距离送签日30天以内。若余额的行程所需部分转入时间少于28天,建议对资金来源及用途作出说明);
(2)或存折(款额足够支持行程费用,行程费用款额部分至少存入3个月,送签前银行更新打印,建议打印日期距离送签日30天以内。原件和复印件并翻译);
(3)或存款证明(银行出具,额度建议大于行程费用数倍,原件和复印件,不用翻译)
4、在职证明和准假信
单位盖章的英文版原件
5、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带英文翻译件,不是必须但有备无患。
6、酒店预订信息、航班预订信息、行程安排、旅行保险,带英文翻译件,不是必须但有备无患。
提交的材料均需翻译。可自己翻译,但需署名,翻译件格式如下
I confirm that this is an accurate translation of the original document(我确认这是对原始文件的准确翻译)
The date of the translation: 翻译日期
The translator's full name and signature: 译者全名(汉语拼音或英文名字)和签名(手写签署)
The translator's contact details: 译者的联络方式(电话和email)
(每件需署名,无需每页署名)
翻译件名称
翻译件内容
(关于银行流水翻译:据网友反馈,仅翻译流水抬头并标注相关项可通过)

STEP4:生物信息采集
十个手指的指纹录入,给你拍照片也就是将来打印在签证上的照片,参与录制朗读一段声明的视频,从而完成生物信息的采集工作,这个需要重新等待叫号,不过处理速度还是很快的。

录指纹前会拿到这么个袋子,里面都是柜台整理好的需要的递交资料

STEP5:申请递交成功,拿到回执等消息咯
领取护照的说明如下,值得吐槽的是这个处理进度没有渠道能查询,直到签证中心有结果了会给你之前注册时用的邮箱发送通知。

两周多的等待后,终于收到封邮件,通知处理结果已经返回签证中心了,速度还是有点慢,委托了在朝阳门的小伙伴去送签时帮我取回了签证,标记BIVS可以英国爱尔兰出,两年多次往返。自此签证很顺利的自己搞定了。

交通篇

整个行程
DAY0: 北京  ->莫斯科 -> 伦敦    俄航
DAY1: 温莎 -> 伦敦    租车自驾
DAY2: 伦敦<->剑桥    租车自驾
DAY3: 伦敦<->巴斯    租车自驾
DAY4: 伦敦市内    步行+公共交通
DAY5: 伦敦市内    步行+公共交通
DAY6: 伦敦市内    步行+公共交通
DAY7: 伦敦->约克      火车
DAY8: 约克市内         步行+自驾
DAY9: 约克 -> 温德米尔  租车自驾
DAY10:温德米尔环湖      租车自驾
DAY11:温德米尔 -> 爱丁堡    火车
DAY12:爱丁堡市内         步行
DAY13:爱丁堡 -> 伦敦    火车
DAY00:伦敦->莫斯科 -> 北京    俄航

先说机票:没错又是俄航!至于为什么,可能就是一个原则,时间和价格合适。而且我是随大流去定的,6个只在不列颠转悠的人先被组团出了俄航的机票,总价7400左右。依然是772夜里从北京出发,凌晨经停谢列梅捷沃转机,早上到达希思罗,机上睡醒了吃吃饱了睡,下飞机是大早上不耽误当天的行程;回程是晚上希思罗起飞,到谢列梅捷沃转机时间长点折腾了一下,回到北京凌晨还好,不耽误第二天上班......其他多几天假加上爱尔兰的小伙伴选择了卡哈尔+阿联酋的组合,A380执飞也就碎碎念吧。

没错 普大爷欢迎你!

再说租车自驾游越来越受人欢迎,租车的事情是同行做旅游产品的小伙伴一首张罗的,在租租车 http://www.zuzuche.com/上定的,这也是个全球华人的出境自驾租车平台在线分销。综合比较一下这个平台的价格还是有优势,也有一定口碑。租车需要登记司机的信息,只能由该司机需持经公证过的中国驾照英文翻译件,和本人名下的信用卡去办理租车业务。

租车公司在机场的提车点,不在机场内而是在喜来登

租车的人不少,排着队办理,工作人员很忙,等了快一小时,顺便吃了个星爸爸.......

终于办了手续提车,只是说好的蒙迪欧同级怎么就变成了标志206.......我们也没找租车公司理论,赶着想去趟温莎,后来通过租租车要回了一点差价.......

接着说英国本土公共交通:
伦敦市内我们办了牡蛎卡 Oyster Card

英国国内交通我们提前买了火车通票

当然也可以单独买火车票

食宿篇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出去旅游当然也要先筹划好交通和住宿,订住宿也有分工的小伙伴执行,在Booking、Airbnb等平台上筛选
DAY1-DAY6 : London, 4 Bedroom Westminster Apartment;
DAY7-DAY8:York, Elmbank Hotel and Lodge;
DAY9-DAY10:Bowness on Windermere, Stage Head Hotel
DAY11-DAY12:Edinburgh,

集体出行人比较多,一起住租个公寓是个好方案。
伦敦我们一共待了6晚,大家一起在威斯敏斯特教堂附近租了一栋公寓

通讯网络

正文

No.1 初来乍到 温莎匆匆过

从机场出来去喜来登租车公司取完车出来已经大中午了,由于所有人兵分三路先后到达,我们是打头阵的,还肩负着先去去公寓钥匙开门的使命,就不能太晚进市区。计划的行程里本没有温莎城堡,但想着离机场不太远,趁着还有点时间可以去一趟,也顺便让司机熟悉一下右舵驾驶和英国路况,开启导航就去了。

周末果然人还是很多,进城堡散客还要排大队,长长的队伍........

来不及进城堡一览,因为要早点回伦敦市里取公寓钥匙,搞定住宿,意犹未尽的开车返城。

超过一辆特斯拉

老爷子的Z4也开得很6哦

在桥上塞车,手动挡坡起是很痛苦滴

终于找到办理入住的办事处取了要是,找到公寓,车就停在门口对面的街边了。

初见大本钟

初见威斯敏斯特教堂

初来乍到,还要等陆续后到的小伙伴们,她们在租车时遇到了信用卡问题,我们要先行采购准备晚餐。溜达了一圈擦在摄政街的里巷找到家大点的costco。

第一晚,大家陆续到达,分配好房间,吃着超市买的速食,聊着各自旅途上的见闻,洗去旅途劳顿。

No.2 康桥重逢

清晨,跟着摄影师戴老师早起,去拍拍伦敦的破晓。

云层好厚,初升的太阳映出紫色的天空。

晨跑的年轻人,集体夜游的孩童,都在这湿漉漉的桥面上匆匆而过。

晨曦初上

早上七点整,迎着朝霞,大本钟准时报时。

晨辉下的威斯敏斯特教堂。

溜达一圈回去吃个早饭,我们有车的小分队准备出发去剑桥了。

驱车去剑桥,路上要加个油,国外加油站都是自助的。凭借在去过英联邦国家的经验,奔着绿色的95油枪就去了,后来发现怎么也插不到油箱里,琢磨了一下原来这个小小的206是个柴油车.......

遥望三一学院,但是不凑巧没有对外开放。

国王学院门口,额,也在装修。

几个年轻人在打着树上的果子......

终于有个没装修的,圣约翰学院。

入口是个教堂。

介就是传说中的叹息桥咩

伦敦的路上路遇帝国战争博物馆(IWM)之一,各式战斗机很适合带孩子来参观,不过走一圈时间也很长,遂借地短暂休息。

天气说变就变,快进城了却掉雨点了。

开车回到伦敦已天黑,夜景也是要出去看看的,顺便吃个晚饭。

还是大本钟

回来有点晚,伦敦眼上不去咯

No.3 巴斯一日游&巨石阵

租车的最后一天,依然兵分三路,我们去巴斯咯。

咦 Burberry

前方就是哈罗德,后一天应该是要来买买买的.......

开上了来时的“机场高速”。

快车道不要开得太慢,被后车超过还收到一个舒淇的中指.......

这是英制单位,144km/h了是有点快........

飚了两个小时后,终于到达了巴斯
巴斯英国城市,位于英格兰埃文郡东部,是英国唯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距离伦敦约100英里的路程。

巴斯大地图

剑桥相似,埃文河

没事看看房价........

伊丽莎白二世的足迹

跟随讲解员登上教堂塔楼。

神奇的敲钟系统原来是这样。

先参观教堂的敲钟系统,机械构造很有意思。

教堂的钟表系统。

登得高看得远。

午餐后,博物馆门口排起了长队,等入场的时候在街上闲逛,各色艺人也很有意思。

罗马时期古浴场的规模。

从博物馆里出来天空放晴了,天好蓝。

原路返回停车场,还是这条河,还是那座桥。

皇家新月楼是巴斯最有气势的大型古建筑群,建立于1767~1775年,由连体的30幢楼组成,共有114根圆柱。皇家新月楼的道路与房屋都排列成新月弧形,尽显高雅贵族风范,被誉为英国最高贵的街道。

巨石阵(stonehenge)由巨大的石头组成,每块约重50吨。它的主轴线、通往石柱的古道和夏至日早晨初升的太阳,在同一条线上;另外,其中还有两块石头的连线指向冬至日落的方向。

回希思罗希尔顿还完车,只能公共交通回市里咯,先去Hatton Cross,然后坐Piccadilly line。

古老的地铁系统,有点帝都一号线的感觉,车厢空间不大。

No.4 要去看宝贝(大英博物馆)& 买买买

首相官邸对面的请愿标语.....

二战妇女纪念碑

大街上的垃圾桶好难找,好不容易在路口碰到一个.....

特拉法加广场,广场中央的石柱是为了纪念英国海军纳尔逊将军所建,下方有四只威坐的雄狮塑像,柱基为青铜浮雕,反映了1805年英国海军战胜法国海军的场面。

广场上的艺术家们,都在搞创作。

熟悉的红灯笼,当然是China Town了。

哈利波特咯

艾玛,好熟悉的赶脚,一定要来吃一顿!!!

英国国家博物馆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博物馆,位于英国伦敦牛津大街北面的大罗素广场。它收藏了世界各地的许多文物和图书珍品,藏品之丰富、种类之繁多为全世界博物馆所罕见。藏品主要是英国于18世纪至19世纪发起的战争中掠夺得来。主要受害国家包括希腊埃及中国等。可惜中国馆没有开放,怨念怨念。

众多藏品,租用讲解器慢慢听,有时间可以逛一天。

罗塞塔石碑

圣甲虫

希腊神庙

雅典帕特农神庙的大理石雕刻

终于看到天朝的物件了......

大天朝的五铢钱

津巴布韦的货币最不值钱咩

到了东亚日本馆......

晚餐就去的一早就看到的河南烩面馆,基本都是中国人在用餐,“番茄酱的锅包又”隔壁桌的东北大哥逗乐了。

锅包肉,小葱拌豆腐,一人一碗羊肉烩面

No.5 白金汉宫 摄政街 酋长球场

今天没有起太早,但是溜达到白金汉宫时还没开放游览。

卫兵换岗的时间,先来瞅瞅,时间还早就先去吃个早饭。

Full English breakfast

一大早路过白金汉宫大门口,大门紧闭,人烟稀少。

按计划先去买票参观白金汉宫内部,然后出来赶上看卫兵换岗。

王座

11点卫兵换岗,有点来不及了,三步并作两步,从白金汉宫里面出来要绕好大一圈有点坑。果然到了广场意识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只能借着横穿白金汉宫大门口的间隙抓拍一下,骑马的警察维持着秩序,不让逗留。

中午回到住处休息一下,在附近找到个集市。

吃饱喝足坐公交去摄政街逛街买买买,Burberry专卖店。

时间紧任务及,果断地铁过去吧,晚餐匆匆忙忙就来个麦当劳吧,巨无霸套餐......

进地铁不知道换乘不要紧,跟着阿森纳的队服走肯定不会错。到达酋长地铁站已是人潮汹涌。

借用本地留学生的会员卡买票进场,看来没准还是个本家。

入场前有点时间,场外有纪念品专卖店,看了看,球衣就算了,围巾还不错,正好起风了御寒,12镑一条咯.........

入得球场,基本上坐满了,买的longside低看台算比较前排位置,视角很好,头一回感受英超的球场,90镑虽然加了价也算值了。

我们的看台左侧有一小块是留个客场球迷的,虽然人数不占优势,但是人家气势还是有的,又喊口号又放烟火的。

球员入场

上场球员介绍.

客场球迷开始躁动了哦。

很近距离的观赏球赛,就认识11号了,他是厄齐尔......

看台上各种球迷标语,“团结”俩汉字很显眼哦。

还有“一生枪手,一世红白”。

大家都很亢奋啊,基本都是站着看比赛,主要是前排的都不坐下.......

上半场主队往我们这边的球门进攻,有不少精彩传递,也很快取得进球领先。感觉客队的水平不在同一档次,有点一边倒趋势。

枪手的大logo

终场结束,阿森纳2:0战胜巴塞尔,看看技术统计的确一边倒啊。

Emirates 又想起了阿联酋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