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荡不列颠,腐国十三天(更新中)

写在前面

说到为什么会去英国,竟想不出什么好理由,可能一切又源于说走就走的冲动。本来去年去纽村前顺带着把十年美签轻松拿下,计划这今年这年假凑十一的机会组队去美西,可真到年初开始筹划时,队长却改了主意,说去英国吧,美签十年在手想去就去了。于是大家伙团队风向转变准备开拔英国,订机票订酒店规划路线,准备签证照例开展。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五月组织大伙买了机票后队长家里突发大事走不了,机票也准备退掉......适逢英国脱欧公投,汇率节节下跌,去腐国倒也合适,众人也就按计划继续实施。总有峰回路转的时候,后来队长家中大事解决,本以为能归队继续前行,不料事业单位特有的高温假让她自己去了趟美帝南部和墨西哥.......是不是有点被忽悠了一圈的赶脚。不过项目已经启动,其他人本着说走就走的原则各自准备。

出发前的准备

签证篇

英国签证的办理和英联邦的都差不多,具体指南官网上有详细介绍
英国大使馆签证中心,网址:http://www.vfsglobal.co.uk/china/applicationcentre.html

STEP1:访问英国签证及移民局网站 并且在线申请签证
赴英短期访客推荐在gov.uk页面提交申请,请访问 www.gov.uk/apply-uk-visa 并点击页面底部的链接。
或者直接访问 https://visas-immigration.service.gov.uk/product/uk-visit-visa
打开页面,这是更新后的系统可以选择中文,这样填表时会有中英文对照提示。

往下选择签证类别,一般访问选择标准签证即可;申请的所在国,天朝人民自不用说;确认能到列出的国内大城市的签证中心送签;然后再重申一些注意事项就Start Now吧。填写在线申请表时还需要电子邮箱和密码,首次申请时相当于新注册一个用户。gov.uk网站上针对访问类签证的申请系统提供中国翻译,但是您必须用英文填写表格。

然后进行6个部分的填表,基本和美国签证的DS-160差不多,按步骤填写所有要求提供的详细信息,再提交确认前可以随时保存并返回,也可以修改之前提供的信息,已填信息保存十周。

确认信息,完成声明后,您需要选择访问签证的长度。

STEP2:在线预约递交签证申请的时间&在线支付签证费

您需要在线预约前往签证申请中心的日期和时间。如果您是ADS旅行团成员或冬/夏令营团组成员,将由您的中介联系签证申请中心安排团组预约。您的预约日期必须在您完成并提交在线申请表之后的90天内。
请访问威孚(VFS Global)网站(http://www.vfsglobal.co.uk/china/) 获取在中国的12家签证申请中心相关信息。
目前,如果您希望申请签证费为85英镑的全新2年访问签证,请选择6个月的选项(如有变更,将另行通知)。
您将被链接到预约离您最近的签证申请中心,并支付申请费的系统。
如果需要加快申请流程,您可以选择英速签服务或24小时超级优先签证服务。
只有在您准备好提交申请的情况下,才应该支付签证费。进入支付环节后将无法编辑或修改申请表。
您可以访问签证申请费 页面查询签证申请费。
您必需使用人民币通过VISA或万事达(Mastercard)信用卡或者借记卡在线支付签证申请费。完成在线支付后,您将收到来自我们的付款提供商WorldPay的确认电子邮件。
如果您希望撤签并获得退款,请使用我们的退款申请表。如果已提交生物信息并且/或者已开始审理您的申请,签证申请费用将不予退还。
完成支付后,即可下载打印申请表。此后,在线申请表无法更改,若发现有错,可将打印的纸质申请表中错误的划掉,并用黑笔更正。

打印文件清单,Check list中有些条款有些无厘头,可不必理会,或由签证中心帮你勾选。

STEP3:亲赴签证中心,提交申请。
完成在线申请流程后,将会收到一封包含有您的申请号码(即“GWF参考号码”)的电子邮件。请记录好这个号码。

预约日子到了,当天提前到达签证中心。帝都的签证中心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水井胡同5号,北京 Inn,2号楼B座,9层A区,A901至919室,邮编100010,办公时间8:00-15:00;注意不要被下图的指示牌误导,这是大厦最明显的指示标志了,但是这是指向团体签证递交的处理点在地下一层。简单的方法,找到北京市方圆公证处,从公证处大厅进入直接乘直梯上九楼就能找到。

未到预约时间,等候的人们在门外排起长队,门外还有提供翻译和打印相关服务的生意人在招揽顾客。

终于到了预约时间的这拨人被通过安检放了进去,在前台逐个核对预约信息,分配一个办理号,进入大厅等着叫号

不知道为什么,我那天正好赶着上签证中心系统的网络不畅,系统依赖于网络处理速度很慢,生生等了三个小时。管事的出来给大家伙解释了几次,不过等到真正办理时速度还是很快的。

看着这么多窗口想这并行处理应该很快吧,可是半天都不叫号。还是带孩子的中外组合夫妇得到了优先照顾

关于递签材料的准备:
1、护照
新、旧护照要原件。新护照首页要复印,作为领取护照的凭证。无需照片。
2、官方表格
在线申请表和Check list(完成在线申请后自动生成,下载打印即可)
3、财力证明(三选一即可;三选二加持。建议首选“(1)”)
(1)6-12个月银行对账单(银行盖章并翻译,一般仅翻抬头及重点项标注。余额应足够支持你的行程。建议对账单开具日期距离送签日30天以内。若余额的行程所需部分转入时间少于28天,建议对资金来源及用途作出说明);
(2)或存折(款额足够支持行程费用,行程费用款额部分至少存入3个月,送签前银行更新打印,建议打印日期距离送签日30天以内。原件和复印件并翻译);
(3)或存款证明(银行出具,额度建议大于行程费用数倍,原件和复印件,不用翻译)
4、在职证明和准假信
单位盖章的英文版原件
5、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带英文翻译件,不是必须但有备无患。
6、酒店预订信息、航班预订信息、行程安排、旅行保险,带英文翻译件,不是必须但有备无患。
提交的材料均需翻译。可自己翻译,但需署名,翻译件格式如下
I confirm that this is an accurate translation of the original document(我确认这是对原始文件的准确翻译)
The date of the translation: 翻译日期
The translator's full name and signature: 译者全名(汉语拼音或英文名字)和签名(手写签署)
The translator's contact details: 译者的联络方式(电话和email)
(每件需署名,无需每页署名)
翻译件名称
翻译件内容
(关于银行流水翻译:据网友反馈,仅翻译流水抬头并标注相关项可通过)

STEP4:生物信息采集
十个手指的指纹录入,给你拍照片也就是将来打印在签证上的照片,参与录制朗读一段声明的视频,从而完成生物信息的采集工作,这个需要重新等待叫号,不过处理速度还是很快的。

录指纹前会拿到这么个袋子,里面都是柜台整理好的需要的递交资料

STEP5:申请递交成功,拿到回执等消息咯
领取护照的说明如下,值得吐槽的是这个处理进度没有渠道能查询,直到签证中心有结果了会给你之前注册时用的邮箱发送通知。

两周多的等待后,终于收到封邮件,通知处理结果已经返回签证中心了,速度还是有点慢,委托了在朝阳门的小伙伴去送签时帮我取回了签证,标记BIVS可以英国爱尔兰出,两年多次往返。自此签证很顺利的自己搞定了。

交通篇

整个行程
DAY0: 北京  ->莫斯科 -> 伦敦    俄航
DAY1: 温莎 -> 伦敦    租车自驾
DAY2: 伦敦<->剑桥    租车自驾
DAY3: 伦敦<->巴斯    租车自驾
DAY4: 伦敦市内    步行+公共交通
DAY5: 伦敦市内    步行+公共交通
DAY6: 伦敦市内    步行+公共交通
DAY7: 伦敦->约克      火车
DAY8: 约克市内         步行+自驾
DAY9: 约克 -> 温德米尔  租车自驾
DAY10:温德米尔环湖      租车自驾
DAY11:温德米尔 -> 爱丁堡    火车
DAY12:爱丁堡市内         步行
DAY13:爱丁堡 -> 伦敦    火车
DAY00:伦敦->莫斯科 -> 北京    俄航

先说机票:没错又是俄航!至于为什么,可能就是一个原则,时间和价格合适。而且我是随大流去定的,6个只在不列颠转悠的人先被组团出了俄航的机票,总价7400左右。依然是772夜里从北京出发,凌晨经停谢列梅捷沃转机,早上到达希思罗,机上睡醒了吃吃饱了睡,下飞机是大早上不耽误当天的行程;回程是晚上希思罗起飞,到谢列梅捷沃转机时间长点折腾了一下,回到北京凌晨还好,不耽误第二天上班......其他多几天假加上爱尔兰的小伙伴选择了卡哈尔+阿联酋的组合,A380执飞也就碎碎念吧。

没错 普大爷欢迎你!

再说租车自驾游越来越受人欢迎,租车的事情是同行做旅游产品的小伙伴一首张罗的,在租租车 http://www.zuzuche.com/上定的,这也是个全球华人的出境自驾租车平台在线分销。综合比较一下这个平台的价格还是有优势,也有一定口碑。租车需要登记司机的信息,只能由该司机需持经公证过的中国驾照英文翻译件,和本人名下的信用卡去办理租车业务。

租车公司在机场的提车点,不在机场内而是在喜来登

租车的人不少,排着队办理,工作人员很忙,等了快一小时,顺便吃了个星巴巴.......

终于办了手续提车,只是说好的蒙迪欧同级怎么就变成了标志206.......我们也没找租车公司理论,赶着想去趟温莎,后来通过租租车要回了一点差价.......

接着说英国本土公共交通:
伦敦市内我们办了牡蛎卡 Oyster Card

英国国内交通我们提前买了火车通票

当然也可以单独买火车票

食宿篇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出去旅游当然也要先筹划好交通和住宿,订住宿也有分工的小伙伴执行,在Booking、Airbnb等平台上筛选
DAY1-DAY6 : London, 4 Bedroom Westminster Apartment;
DAY7-DAY8:York, Elmbank Hotel and Lodge;
DAY9-DAY10:Bowness on Windermere, Stage Head Hotel
DAY11-DAY12:Edinburgh,

集体出行人比较多,一起住租个公寓是个好方案。
伦敦我们一共待了6晚,大家一起在威斯敏斯特教堂附近租了一栋公寓

通讯网络

正文

No.1 初来乍到 温莎匆匆过

从机场出来去喜来登租车公司取完车出来已经大中午了,由于所有人兵分三路先后到达,我们是打头阵的,还肩负着先去去公寓钥匙开门的使命,就不能太晚进市区。计划的行程里本没有温莎城堡,但想着离机场不太远,趁着还有点时间可以去一趟,也顺便让司机熟悉一下右舵驾驶和英国路况,开启导航就去了。

周末果然人还是很多,进城堡散客还要排大队,长长的队伍........

超过一辆特斯拉

老爷子的Z4也开得很6哦

在桥上塞车,手动挡坡起是很痛苦滴

初见大本钟

No.2 康桥重逢

驱车去剑桥

No.3 巴斯和巨石阵

No.4 伦敦大英博物馆 买买买

首相官邸对面的请愿标语.....

二战妇女纪念碑

大街上的垃圾桶好难找,好不容易在路口碰到一个.....

广场上的艺术家们,都在搞创作。

熟悉的红灯笼,当然是China Town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