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8-12.22港澳游

一直很喜欢看港剧,今年终于有机会去那边走走。在同程上买的往返机票,很便宜!国泰港龙航空,服务先不说,餐食服务必须要来张特写啦!有哈根达斯哦!!!

不得不说香港的交通很便利,从机场到入住的酒店就有的士,大巴,地铁,活力巴士等多种方式可以选择。
活力巴士可以直接送到酒店门口,但是需要提前至少一天预约!!!提前至少一天预约!提前至少一天预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价格大约在140港币,网上购买会便宜!另外要注意是否有到你所住酒店的车以及首末班车的时间啦!

我们入住的是位于西营盘的华丽都会酒店。到酒店的活力巴士末班车是下午4点多,而飞机要6点才到,来不及坐,所以选择了A10大巴,也很方便,价格在40到50元港币,直达,下车走一两百米就到了。酒店房间不大,但是很干净,热水也很好!重点是离地铁口只有2分钟路程,非常方便哦!可惜忘记拍照了,从网上找了两张!酒店周围好吃的店面很多,翠苑餐厅啦,源记甜品专家啦,大家乐,品种多,选择多。

安顿好一切看看时间才八点,决定先解决温饱后再在周边逛逛,所以选择了网评不错的翠苑餐厅。感觉无功无过吧!没有什么惊喜,而且没有吃到菠萝包,听店员说下午就沽清了!

吃完晚饭,看到对面一家不起眼的店面门口在排长队,走近了才看到是源记甜品,当即决定来两碗!很好吃哦!杏仁露杏仁味很足,而且很滑!绿豆沙也很是好喝!鸡蛋糕几乎是每桌必点!

酒足饭饱后,打道回府!沿途还有7―11,屈臣氏,凉茶铺,水果店。不得不说香港的水果很贵,一个芒果要hkd30,橘子,猕猴桃,苹果之类的都要按个买!

DAY1 海洋公园――T广场DFS――海龙明珠邮轮赏夜景

第一站海洋公园
交通:坐地铁到金钟站下车转乘大巴629直达海洋公园大门。(ps:12月下旬要开直达的地铁,出行会更方便)
海洋公园是早上10点开门,团队客主要在12点以后入园,所以10点到12点左右园内相对游客较少,可以将热门项目安排在这个时间段,比如坐缆车,动感快车,过山车。。。。。。
个人建议呢,是进园后,先坐缆车到海洋天地,然后赶12点的海洋奇遇表演,步行到热带雨林和冰极天地,最后再坐海洋列车返回梦幻水都。主要还是考虑到缆车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啦!

第二站 T广场DFS
逛完海洋公园打车去T广场,一方面可以在车上休息休息,另一方面也可以感受一下香港的的士服务!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当我准备开门上车得时候,门自动打开了。原来是司机方向盘附近有一个开关,司机不用下车就能为乘客提供开车门的服务,很人性化。
T广场在铜锣湾,这里商场很多,而且集中,时代广场,希慎广场,崇光百货sogo,还有sasa,万宁,卓悦几乎是百步一家!第一天逛这里不一定要马上下手,可以先看看各家的折扣力度。

第三站――海龙明珠邮轮赏夜景
海龙明珠码头在金紫荆广场东侧,从铜锣湾到金紫荆广场可以坐地铁,巴士,当然也可以打车。这里讲一下利弊供君参考。地铁:便宜,方便,不怕堵车,但步行的距离太远了!出了地铁站,上天桥,向方向一直走到头,从左侧楼梯下天桥,再顺着马路右边直走,就能看到码头。走了将近2公里才到目的地,腿都要断了!巴士,的士:傍晚6――7点堵车是最大的问题。

DAY2澳门一日游
昨天逛了一天,担心妈妈会吃不消,所以特意报了澳门1日游的团。早上八点在离港大厅集合,之后坐船到澳门参团。
交通:地铁到上环下车,港澳码头离港大厅在3楼
早餐:离港东大厅旁边――兰芳园
中午吃饭大爱菠萝包,超赞!冰奶茶很滑,甜味适中。

本想着跟团可以少走路,多休息。没成想,澳门的景点集中,几乎是每50米一个景点,所以观光――仍要靠走!!😕
导游林先生是海南人,来到澳门已经几十年,但普通话还是很标准,而且人很和蔼,还主动为我们拍照,准备葡式蛋挞和水!
澳门地方不大,白天人也不多,导游说澳门人口64万,白天,1/3的人(小孩)在上学,1/3的(老人)在做水客,剩余的1/3年轻人不是在赌场上班,就是在家里睡觉,倒夜班。

澳门到处可见钜记饼家,也就是《巨轮》里的罗信记,买的不多,凤凰饼里面夹有肉松和紫菜,鸡蛋饼酥脆可口;花生糖既好咬又有嚼头,不像常见的花生糖硌牙。还有一点,钜记的东西甜度适中,适合老人和小孩吃!
巨后悔买少了!😭😭😭

晚上坐轮渡回香港,半小时一班船,买的19点的票,如果17点到19点的船有空位,可以提前坐船回港。

DAY3――购物购物购物
这里只想说两点:
1.买药,化妆品――龙城大药房,位置在尖沙咀有好多家龙城大药房,但是大家常说的那家在加连威老道28号,而且仅此一家绝无分号!千万别找错了。
龙城大药房的东西保证是正品,而且价格比sasa还便宜哦!
2.买衣服――东荟城名品仓,位置在大屿山,坐地铁东涌线,C出口。
东荟城的衣服打折力度比dfs大的多,用去的这几天,coach在dfs打7折,在东荟城能打到4折!

晚餐――甘牌烧鹅(米其林一星)
据说和镛记原来是一家,后来分家了!
烧鹅感觉和北京的烤鸭差不多,外酥里嫩,但是烧鹅脂肪更多油性更大一些。甘牌烧鹅有小只和半只之分,个人决定两个人吃小只就可以,在点个青菜之类的就够了。我和老妈第一次吃点了半只,结果。。。。。。

例汤份量也很足,而且里面有大块的鹅肉。

DAY4――太平山顶 赏香港全景

早餐:添好运(米其林一星)
交通:地铁坐到中环,转坐小巴
说实话,在去香港之前,很担心港独,担心香港人对我们不友善,到了之后才发现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每次我们找不到地方问路或是请教其他事情的时候,港澳同胞们都会很热情的帮助我们。
就像那天。
香港公交车命名和内地不同,他们有新巴**路,A**路,**S路,经常会看到一个站牌上又是A又是S的。我们今天的行程是坐地铁转小巴,在转乘的时候我们一时分不清小巴22路和22S路哪个能到太平山缆车总站。就跑过去询问一位大叔,他当时正在隔壁道等车,大叔很细心的回答了我们并提醒我们上车的时候和司机说要到太平山缆车下车,下车后向右手边一直走就能到。感谢后,我以为这件事就过了,没想到,我们上车后,大叔又特意跑过来和司机嘱咐,告诉他我们要到什么地方,并再次提醒我们下车怎么走。当时就觉得心里暖暖的,现在每次想起这事还是感动不宜。

坐太平山缆车的人特别多,记得提前买票,可以省去排队买票的时间。排队时记得不要站到买票的队里去啊!人实在是太多有时候会混淆!
缆车呢我建议坐一趟就行了,体验一下,沿途的风景欣赏一遍也就OK了。回程可以选乘新巴,穿梭在太平山间,另有一帆感受。

在太平山顶有香港出名的泰昌蛋挞,口味内地略咸。

平山顶+蜡像馆半天就够了,匆匆结束了4天的行程,意犹未尽的赶往机场。这次行程略微遗憾的是当时购买往返机票图便宜,结果少算了1天,导致迪士尼乐园没有玩。不过细想想,内地也开了一家随时可以玩,下一站计划去日本也有可能玩到,也就释然了不少!

反思:还是希望以后在安排自由行时,将行程安排的不要太紧,以舒服轻松为主!出行天数有限,就不要苛求把每到一个地方的景点都玩遍,留点空白,留点遗憾,也同样留下下次再来的理由!
心愿:旅游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咯!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7-01-02 09:2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7-01-02 09:56

古老 现代,经典,时尚-----美丽的塞班岛之旅,高天流云,风景秀美,风笛地接团队期待您的光临!Wei信:33023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