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怀孕生娃是种怎样的体验

晚夕夕 (Pensacola) LV.30
2016-12-30 02:45 10037/74

好久没来蚂蜂窝了,怀孕后变懒,夏威夷的帖子已经弃更了……
趁着现在有爸爸妈妈帮带娃,赶紧把生娃的帖子写出来,也顺便给等着看我夏威夷游记的朋友们一个交代。

伊宛于美国中部时间2016年12月07号17点42分顺产出生,体重6斤1两,身高51.5cm,现在三周大。
我孕前体重98斤,生前体重125斤,生完第三天体重114斤,现在生完三周体重108斤。
刚过了圣诞节,晚夕夕携大芒果和小芒果祝大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芒果圣诞5天假期,我们就在家捣鼓了一组圣诞艺术照。
先放点照片再慢慢写怀孕生娃的过程,嘻嘻~

怀孕:让人不知所措的意外

3月4日末次月经,当时跟芒果还在加州休假。
3月19日眼泪汪汪地把芒果送上外派的飞机,这一分别就是半年。
4月16日,大姨妈晚了一周多,起床后早饭都顾不上吃就去Walgreens买了根测孕棒。
回来一测果然中招,看着测孕棒上的十字架整个人是懵逼的,怎么偏偏就这个时候怀孕了?
一个人在夏威夷,父母不在身边,芒果也刚被外派,一直想的是过两年再要娃,
没有备孕,没有心理准备,没有吃什么叶酸什么维生素,没有任何一丝的关于怀孕的知识储备。
没有驾照,要无证驾驶去产检。没有学过医学英语,和医生交流会不会有问题?
就在这个时候说我怀孕了?我的马甲线怎么办?

把测孕棒的照片发给芒果看,芒果也是一脸懵逼,叫我去基地上的Clinic再检查一下。
到了Clinic,跟前台妹子说我可能怀孕了,前台妹子先是好一阵子祝贺我,然后让我去Lab抽血确认怀孕。
实验结果出来后,就有个护士来跟我讲怀孕的注意事项,又是一系列的祝贺我,问我末次月经是什么时候,我想了想说是3月4号,她帮我算了一下,说预产期是12月9号。然后又问我感觉怎么样,我说it's quite overwhelming,她笑笑说这是正常的。给我做了一下心理评估之类的,确认我没有心理问题。给了我一大堆资料,包括紧急情况下该怎么办,吃哪些东西可以补充哪些营养等等。最后给我开了一瓶孕期复合维生素,我问平时吃的鱼油和善存还需不需要继续吃,护士说鱼油可以,善存就没必要了。所以我整个孕期除了孕期维生素和鱼油,其他啥也没吃了。

吸奶器、孕期护肤品和其他

不知道国内的医保是怎么样,在这边大部分的医保都可以免费申请一个美德乐的吸奶器。我们之前不知道,在亚马逊买了一个美德乐pump in style advanced breast pump,后来朋友说去美德乐的官网查查看保险包了没,一查果然,包的是一个pump in style的starter set,可以选择补差价,或者是申领一个自己处理掉,申领的话需要医生开一个处方单。我跟医生说了这个事儿后,医生非常支持,马上就给我开了一个处方。一直以来我就对顺产和母乳喂养持非常坚定的态度,可能也是因为有这种心理作用,才让我在生娃和喂奶的过程中都比较顺利。美国的医院也是一样,没有特殊情况不会让剖腹产,而且一生完就抱到我怀里引导喂奶。

整个孕期我都一直用的以前的护肤品和化妆品,也没见有什么不良反应。
怀孕四个月后开始抹mama mio的全套产品,包括防下垂紧致胸霜、预防妊娠纹按摩油、乳头膏、孕期超水润身体乳、还有孕期腿部舒缓按摩凝胶。不知道是因为抹了按摩油还是本身体质问题,反正一直到最后也没有长妊娠纹。胸霜和身体乳个人感觉用处不大,乳头膏可以从孕晚期开始涂,产后宝宝每次吃完奶也要涂一点防止乳头皲裂,腿部按摩胶在孕晚期腿部水肿时可以起到一点舒缓的作用。

孕3—12周:上天入海的孕早期

孕3周:刚送走了芒果没几天,兔兔来夏威夷玩,跟她一起去打了枪,当时还不知道怀孕了。

孕5周:发现怀孕的前一天去爬山、徒步走了将近20000步,只是稍微有点累,并没想到竟然是怀孕了。

孕8周:在毛伊岛坐直升飞机。正好妈妈来夏威夷玩一个月,陪她把夏威夷四个主要的岛都玩了一个遍。

孕9周:在大岛的south point,美国的最南端。

孕10周:在欧胡岛浮潜,变身小小鱼儿。

孕11周:在可爱岛的death pool跳海。

第12周:第一次做ultrasound。

估计是我和妈妈都心大,才敢在孕早期就如此的折腾。
不过我认为,如果这样折腾娃都没事儿,那将来一定是个健康的小猴子。
而如果折腾出了什么事儿,那也是缘分未到,反正我也还没做好准备。
妈妈说,我怀孕才3个月不到就带着娃上天入海,将来这娃一定是个爱旅行爱闹腾的小猴子。
不过虽然玩得嗨,我每天的孕吐还是比较厉害,一直吐到16周才消停。

另外,不仅我跟妈妈心大,这边医院和医生也是心大。
整个孕期做三次ultrasound,12周第一次阴超,20周第二次,39周第三次,结果去产检那天正好发作了就没做,所以我只做了两次。
而且也没给我查唐筛、乙肝,也没看过羊水多少等等,一直到34周才开始每两周产检一次。
回想一下,给我做的检查就是血糖(不幸成为糖妈妈),和打了一针TDAP。
不过我一直坚信是个健康的猴宝宝,所以每次看着宝宝树上提醒我又该做什么检查了,我都没太在意。

孕15—27周:一个人的孕中期

孕15周:能感觉到小生命在身体里孕育了,这是当时最后一条能穿下的牛仔裤。

孕20周:第二次B超,查出来是个baby girl!其实12周就能查性别,一般的医院16周可以查,我去的医院规定20周才能查。做B超的时候我看医生截了很多图,我就问能不能把这些照片都给我一份,医生说有60多张太多啦,就选了几张好玩的给我。

孕21周:芒果结束了三个月在意大利的海外部署,即将去萨尔瓦多部署三个月。

孕22周:虽然说夏威夷是度假天堂,但是一个人在这儿呆久了就觉得挺无聊的。想想孕中期都没怎么好好拍照,于是在22周的时候又去海边拍照了。

孕26周:每周都保持了一定的运动量。

孕27周:芒果回来了!去海边烧烤~

整个孕中期我几乎都是一个人,除了最后一周芒果回来。以前自己不会做饭,吃得也随便。孕早期因为妈妈来玩,所以做饭的任务都在妈妈身上。孕12周的时候妈妈就回国了,其实当时也想过让妈妈在夏威夷呆到芒果回来再回国,但是姨妈突然生病住院,妈妈必须得回去照顾姨妈和外婆,所以只好让我照顾好自己。
妈妈回去后我就开始跟着下厨房上的菜谱学做饭,倒也做得蛮好吃,黄焖鸡、青椒肉丝、番茄炒蛋、芋儿鸡、土豆焖牛肉、香辣烤鱼、糖醋排骨、青椒猪肝、地三鲜、鸡汤、土豆丝、西芹炒腰果、香煎三文鱼、干锅虾、鱼头汤等等。
所以孕中期我的主要任务就是弄吃的,每天晚上都要想好第二天吃啥,要不要从冰箱里拿出来解冻。经常做一次饭房子里的美国人、墨西哥人、日本人、韩国人都会被呛到。
我吃得没什么忌口,问了下医生,禁忌比较少,所以我辣的照样吃,只是在夏威夷呆了几个月后已经没以前能吃辣了。不过奇怪的是我从高中开始每天就必须喝咖啡,不然会头疼,怀孕后闻着咖啡的味道就不舒服,厉害的时候甚至想吐,直到现在生完了我也不爱喝,可以说怀孕让我戒掉了十几年的咖啡瘾。

出国前就牙疼,去八益牙科看了牙医说要做根管治疗,但是当时距我出国只有三周,牙医说时间不够,就想着到夏威夷后再做治疗,不过一直拖着拖到怀孕。孕早期的时候去牙科诊所拍片看了下,结论是孕中期的时候才可以做根管治疗。好不容易熬到了孕中期,牙医给我修修补补后说如果不痛的话就不用做根管了。共补了四颗牙,去掉保险后交了80刀。

孕28—32周:在夏威夷最后的时光

孕28周:芒果在夏威夷呆了三年还没去过恐龙湾,眼看着马上要离开夏威夷了,就一起去恐龙湾浮潜了一次。

孕29周:一直没好好拍过孕照,29周的时候跟芒果去植物园美美地拍了一组。

孕32周:在夏威夷的最后一天,把车子和全部家当都办理好了海运,我们只随身携带了两个箱子。

夏威夷的医院是Tripler Army Medical Center,是美军在整个太平洋地区的医疗总部,海陆空三军都在那里看病住院拿药。虽然每次产检都要提前预约,但到达医院产科后,都能看见好几个准妈妈在候诊区坐着。
等护士叫到名字后,就先去称体重,然后护士会问我产检当天有没有肚子痛,有没有流血,有没有感觉到胎动,有没有抽烟饮酒。接下来护士会给我量血压和测体温,再问我有没有什么疑问,这一些流程结束后我的产检医生才来看我。除了12周的阴超、20周的B超、34周确认入盆、36周的阴道培养,其他几次产检都只是听了听胎心,每次都在150下左右。
我在孕28周的时候一小时血糖测试高于正常值,过几天做三小时血糖测试依然高,被医生诊断为妊娠糖尿病。医生帮我约见了营养师,营养师给我解释了妊娠糖尿病的原因和危害,说既然是diabetes,那就要我keep diet,所以所有含碳水化合物高的东西都尽量少吃,包括白米饭、面条、土豆啥的,还有一些高糖的水果。最后给了我一个血糖仪,附带试纸和针头,用完了再到医院取,让我每天早起空腹、饭后自己测量血糖并记录下来,产检的时候再把记录本带给医生检查。这边的血糖数值跟国内的不太一样,营养师说空腹控制在90以下,饭后一小时140以下,两小时120以下。从那以后我就开始了on diet的孕晚期,9月份平均体重119斤,10月平均120斤,11月平均123斤,生的时候125斤。我曾经因为担心体重增长太慢询问过医生意见,医生说胎心正常就没事。也确实,虽然体重增长慢,但肚子依然在一天天长大,伊宛生出来依然有6斤多。庆幸的是虽然我是糖妈妈,但伊宛却没有长成巨大儿,生出来后她的血糖值也正常,而我也恢复了正常。

孕32—39周:搬到佛罗里达的孕晚期

孕32周:从夏威夷飞7个半小时到休斯顿转机,再飞一个半小时到达Pensacola。在这个时候来了一次10小时的长途飞行,除了腰酸其他好像没什么不良反应。

孕34周:从小就热爱大海的双鱼座的我,以后虽然每隔几年就要换一个城市居住,但好在都是在海边。这周去产检的时候填了一堆的文件,从基本信息到过敏史,包括一份授权芒果在我无法作出决定的情况下(比如说要保大人还是保小孩……),帮我做决定的文件。按理说这些文件应该是待产的时候填,但医院说怕到时候手忙脚乱,所以一律都34周前就把这些文件填好了。

孕36周:这里有“世界上最白的沙滩”——Pensacola Beach。

孕37周:抵达Pensacola一个月,新车新房都弄好了,这是交房那天跟芒果的合照。来佛罗里达之前就想好了要买房子,因为这里房价便宜。到这儿后就开始约着房产经纪人看房子,一周内看了大约10套左右,最后敲定了第一套。虽然第二天就和卖家谈好了价格,但是还要请第三方来做一系列的房屋检查、除虫等,所以真正过户交房已经是一个月以后了。因为我们急着入住,还要置办家具啥的,而且伊宛的好多东西还没买,万一还没住进去就生了该怎么办?所以我们的经纪人一直催着卖家的经纪人,才得以在不到四周的时间内交房。如果是贷款买房的话,这个交房的周期还要拉长很多。交房的第二天,我们就收到了从夏威夷海运过来的家当,所以这个时间节点还算掐得比较好。

孕38周:芒果接到电话说我们从夏威夷海运过来的车子可以去取了,但是取车的地方在亚特兰大,离Pensacola开车5小时的距离。芒果乘坐夜班巴士到了亚特兰大,第二天一早开车回来。在高速上前方堵车,所有车都停下来了,这时芒果后面的一辆牧马人以全速冲过来撞上芒果的车,芒果再撞上他前面的英菲尼迪。在家等芒果的我正在收拾屋子,收到他的消息说出车祸了,打电话去没人接,突然收到车祸现场的图片,顿时吓傻了。过了20几分钟才打通电话,他被急救车送到了医院。车子是全废了,幸好人无大碍,躺在病床还能自拍。后来医生拍了片也说没有大问题可以出院,只是头上被缝了4针,手臂上还有一些擦伤比较厉害。出车祸的地方距Pensacola还有3个多小时车程,我说我来接你吧,芒果说太远了担心我在路上出事。后来他跟长官报告了情况,长官说可以去接他回来,我这才放心。后来想想还是后怕,一是如果后排有人那可就惨了,二是幸好我没在车上。

孕39周:孕39周的时候爸爸妈妈来了,那天正好是我抵美一周年的纪念日。那个周末去了海军航空博物馆,在博物馆的时候我就有几次比之前持续时间更长的假性宫缩。36周产检的时候医生说希望我能在41周左右生产,而我也一直没感觉到伊宛要发动,还幻想着40周的周末带爸妈去白沙滩玩,没想到去博物馆后的第三天伊宛就出来了。

生娃前:凌晨3点开始阵痛

2016年12月7号,离预产期还有两天。
凌晨3点,我被肚子一阵一阵的宫缩痛醒。翻来覆去睡不着,芒果问我要不要去医院,我说先不要吧,然后临时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app记录宫缩时间,已经是5分钟一次了。一直等到早上6点半左右,我叫芒果起来收拾一下东西,去上了厕所后发现有点见红。然后去客卧叫醒爸爸妈妈,说我跟芒果要去一趟医院。因为本来约了医生在7号上午9点40做最后一次产检,所以妈妈问我怎么这么早就去医院。我说我宫缩得比较厉害跟芒果去医院看看,你们先在家待着。结果我妈一下子就从床上跳起来了,说哎哟那一起去吧。然后我爸也起来了,他俩就开始张罗着弄吃的收拾待产包。我说肯定一会儿去了医院还会回来的,因为要开了五指才能住院。我妈说你都宫缩了4个小时了,而且还见红,肯定去就直接住院了。

8点左右到达医院住院部。这个医院因为不对外开放,而且只是海军的医院,所以病人比夏威夷的医院少了很多。Labor & Delivery在顶楼8楼,后来据我的儿科医生讲,平均每个月会有50人在医院待产生娃,而7号那天就我一个。

进入住院部的大厅,前台的两名护士就微笑地跟我们说早上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我跟她说我可能要生娃了,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她们也比较紧张哈哈,马上推来一个轮椅让我坐着,说产房在8楼,你们可以从那边的电梯上去,然后打电话告知8楼的护士我们要上去了。到了8楼的护士站,护士在电脑系统中查看了我的信息后,就把我推到了待产房检查。

待产房是一个单间,护士先给我量血压、测体温,然后给我了一套衣服让我换上,在肚子上绑了两根带子,蓝色的监测宝宝的心跳,红色的监测宫缩的间隔时间。然后问我需不需要喝水,我说要,结果给我拿来一大杯加冰的凉水……
8点50分助产士来做内检和B超,结果只开了一指,羊水也还没破,所以还不能收我住院。助产士说我现在还能笑得出来,说明离临盆还早,要等我宫缩痛得说不出话来才差不多可以入院了。我说我9点40约了医生产检,那现在还需不需要去呢?助产士说还是建议去见一下医生,跟他说一下情况,所以我就又去clinic那边等着见医生。

见到医生已经快11点了,我跟他说我已经开一指了,他也是很惊讶,给我做了下常规检查,然后又给我做了一次内检,开两指了。我问医生大概什么时候能生,他说不一定,有可能今天,也有可能明天。我说不能是明天啊,难道我要痛这么久?他说按他的经验估计今天晚些时候就能生了。又问医生来住院待产需要我带什么东西,他说只需要带一套宝宝出院的衣服和一些个人洗漱用品,其他像尿布啊、包巾啊、帽子啊啥的医院都会提供。
所以我又回家去,吃了点东西,12点半左右开始痛得厉害了。痛得厉害后就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躺也不是跪也不是,只能在宫缩来的时候抓紧沙发……
14点的时候吐了一次,把今天早上和中午吃的东西全都吐出来了。
15点半已经痛得快受不了了,于是一家人再去医院。幸好医院离家只有10分钟车程,不然在车上坐着那么难受可要受罪了。

生娃中:在珍珠港纪念日出生

下午16点左右到达医院,我还能强颜欢笑着跟护士站的护士们打招呼说我又来了。护士又把我推到待产房,过了一会儿助产士就来做开指检查了。做完助产士说已经开到了5指,随后护士马上把我推到了产房。

产房是一个独立的套房,大概40平米左右。之前我们都以为那还是待产房,想象中的产房应该是手术室一样的地方,结果护士说我生产、产后休息、给宝宝做检查都在这儿了。
进去后护士又给我肚子绑上监测胎心和宫缩的仪器,给手臂绑上监测血压的仪器,再挂上点滴。
然后问我想要哪些人在产房里陪产,我问可以几个人陪产呀?护士说随便啊,你喜欢都行。我说那让我父母和芒果都在这儿吧。

疼痛进一步加剧,就像波浪一样一阵一阵地袭来。之前就跟医生沟通好要打epidural(无痛麻醉),所以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麻醉师的过程。期间护士们一直在鼓励我,提醒我要深呼吸,也不断地跟我说麻醉师在来的路上了,麻醉师在上电梯了……
大约17点左右,终于听到护士跟助产士说麻醉师到了,就在门外。这时我突然想上厕所,被助产士阻止了,说要先检查一下我开了几指,怕我上厕所时一不小心把伊宛拉出来了……结果这一看才发现我已经开到9指了。助产士说现在打无痛麻醉的话,等麻醉生效还要15分钟,还不如她帮我人工破水了直接生来得快,我考虑了几秒后说好,那不打麻醉了。
助产士和护士简单地跟我说了一下要如何用力,随后一名护士帮我扳住左腿,芒果帮我扳住右腿,一切准备好后,助产士说下一次宫缩开始就可以用力push了。大概push了几次之后,助产士问我想不想看镜子,我可以自己看着自己把伊宛生下来!我说好啊,于是她就把天花板上的一面大镜子放下来挂在空中。我看了一下觉得实在没精力去看自己生得怎么样了,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把眼睛闭上用力。
又push了好几次,感觉快要撕裂了。助产士突然说伊宛的头已经出来了,问我有没有力气接着那一波宫缩再用力一次,就这样,17点42分,随着一阵响亮的啼哭,伊宛和大家见面啦~
今天看下面这张照片时才发现伊宛的脐带打了个结,但是当时护士、助产士和医生都没有说什么,估计因为没有导致生产时伊宛缺氧,所以才没有告诉我们。

芒果在助产士的引导下剪断了脐带,伊宛被擦拭了一下后就被抱到我胸口进行bonding了。
这个在夏威夷怀上的娃,选择在珍珠港纪念日出生,爸爸又是海军,一看就是要办大事的!

生娃后:更多精彩,不要走开

由于分娩的时候会阴撕裂,助产士一直在帮我缝合伤口。过了好久好久,她说虽然缝得差不多了,但是缝得不好看,要请另外一位当晚值班的医生来帮我修补修补……于是我就一直保持着生产姿势,看着护士们来来往往,给伊宛测量各种身体指标,按脚印。几乎给伊宛做的所有的新生儿检查都在产房里完成,而不像想象中的要把她带到其他地方去做检查。

这最初的24小时里,每隔两小时就会有位护士来检查新生儿和妈妈的情况。由于我有妊娠糖尿病,护士说他们一共要给伊宛查四次血糖指数,让我尽量在他们来之前提前一小时给伊宛喂奶。四次查完后护士高兴地跟我说伊宛血糖没有问题,我的血糖也恢复了正常。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当天只有我一个人在医院生产,8楼所有的护士和医生我在那晚都见过了。
那晚第一次上卫生间,也是在护士的协助下。护士拿了个小盆放在马桶上,让我尿在小盆里。拉出来的全是血,之后护士把小盆里的血+尿液拿去实验室做检查。
之前因为不知道待产包里需要装些啥,所以我在网上买了待产包请爸妈带过来,包括产后卫生巾、产褥垫、防渗乳垫等,去医院是也把这些东西全带上了。不过后来才发现实际上不用带,医院提供了充足的产后卫生巾、一次性内裤和产褥垫。

第二天晚上有护士来给我们示范如何给伊宛洗头洗澡,还给了我们一套洗浴的工具带回家。

自觉恢复得还不错,产后第二天虽然大部分时间在床上躺着,但是已经可以随时下床走动了。
拍了一些产房的照片。这间40平米的产房,有母婴生产需要的所有仪器、设备和日常用品。
护士问我们晚上如果有需要的话,还可以在产房里加床,总之可以让我们四个人都住下来。不过后来还是决定第一晚芒果留下来,第二晚妈妈留下来,爸爸则主要负责在家做饭带给我吃。

配套的洗浴间,第二天晚上我就在这里洗了个澡,嘻嘻。

营养丰富的一日三餐(当然比不了国内的月子餐),配餐食里还有咖啡机和小点心随意取用。

48小时就可以出院了。出院的时候会有一名护士帮着护送上车,他也会检查儿童安全座椅是否安置得当。
整个生产过程就是这样,没有狗血的情节,平淡得像去星巴克买了杯咖啡,一切都按着程序进行。
医生、护士有条不紊地执行着自己的工作,在进行每一道程序时都会给你解释接下来要做什么,
没有意外,没有惊喜,也没有惊吓。

最后的最后,么么哒~

2016年1月~和你认识,转眼一年,夕夕,你快点回来,然后我去看你们三!迫不及待了!看到你们幸福,心里特开心

2016-12-30 11:33

2016-12-30 11:38

一直在朋友圈关注你的故事,真心让人各种佩服~祝福ing!

2016-12-30 11:39

还有,超级喜欢你的照片哟!继续发~嘿嘿!

感觉到了孕育生命的伟大
祝福爱笑的mama~还有新生的小天使伊宛~

2016-12-30 11:39

恭喜ヾ ^_^♪

2016-12-30 11:44

恭喜楼主升级做妈妈了,好酷!!!

2016-12-30 11:54

2016-12-30 13:51

好幸福好幸福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楼主的幸福啊

2016-12-30 14:16

怀孕期间还能上天下海,真厉害,祝福

2016-12-30 14:23

2016-12-30 19:43

2016-12-30 19:53

2016-12-30 20:15

天哪感觉还是前两天在看你的游记 这就生完啦 飞速呀 还是恭喜恭喜 妈妈好棒孕期坚持运动💪🏼💪🏼👍🏻

2016-12-31 00:21

很久沒見到你們
bb好可愛

2016-12-31 10:14

这才叫艺术

2017-01-02 14:48

亲亲的

2017-01-02 14:51

从去夏威夷就关注了你,好有缘分,总是看到你的更新里有些跟我也相似的人或事或地点我也在备孕了,下次去美国本土有机会要与你相约小芒果好可爱哦

2017-01-03 02:16

2017-01-04 12:10

晚夕夕好棒,追你写的夏威夷系列游记,知道你这么个活泼开朗能折腾的女孩,然后看到你怀孕早期的游记后就不见你更新,终于等到你生娃了,恭喜恭喜。生娃后更漂亮了,怀孕前太瘦反而没那么好看

2017-01-05 16:04

2017-01-05 21:59

2017-01-07 10:53

2017-01-07 21:01

妈妈真伟大

2017-01-08 23:00

你真棒(赞

2017-01-09 12:46

母亲都是伟大的。。。。。。我女儿生前的2小时我才回到她们身边的

2017-01-11 00:03

祝平安幸福~

2017-01-11 12:42

好羡慕能顺产的妈妈,我在长春生的孩子,就只能被吓唬剖了。还是国外的医生棒,环境也好。祝福你们!

2017-01-11 14:47

服! 冒险精神服!心宽服!祝福!

2017-01-17 09:42

老公是维和部队吗

2017-01-17 09:43

2017-01-20 16: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7 17:30:02 的回复:

我居然一字一字看完的 想加楼主个微信 持续关注可以吗 看完有些触动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呢

2017-01-20 23:46

楼主幸福的生活,恭喜晋级

2017-01-21 10:42

芒果GG是美国海军?

2017-01-22 14:14

引用 小老虎 发表于 2017-01-17 09:43:25 的回复:

老公是维和部队吗

回复小老虎:他是海军

2017-01-23 05:14

引用 小手童鞋啊 发表于 2017-01-22 14:14:53 的回复:

芒果GG是美国海军?

回复小手童鞋啊:是的

2017-01-23 05:14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2-31 10:14:51 的回复:

很久沒見到你們
bb好可愛

回复Summer:是啊!你们怎么样啦,在夏威夷注册了吗?

2017-01-23 05:15

引用 晚夕夕 发表于 2017-01-23 05:15:23 的回复:

是啊!你们怎么样啦,在夏威夷注册了吗?

回复晚夕夕:明天去大島註冊😉
這幾天在歐胡島玩 下雨冷僵了😂
bb 要快高長大 你也要注意身體
有機會來香港玩吧 我帶你們去逛逛

2017-01-23 06:04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1-23 06:04:36 的回复:

明天去大島註冊😉
這幾天在歐胡島玩 下雨冷僵了😂
bb 要快高長大 你也要注意身體
有機會來香港玩吧 我帶你們去逛逛

回复Summer:好的呢,恭喜你们啦,祝玩得开心哦!

2017-01-23 12:32

2017-02-15 23:30

你老公好帅

2017-02-16 04:04

年后一直忙于琐事,原定的旅行计划一拖再拖,先来朋友这里学习一下。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7-02-19 16:32

祝福

2017-02-20 10:03

幸福勇敢的妈妈!

2017-02-23 16:49

勇敢面对生活的母亲,祝福你们!

2017-02-28 13:09

好棒的紀錄過程!

2017-02-28 13:52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2-28 13:58

好幸福啊好棒!生娃好艰难~祝福哦

2017-03-31 00:15

2017-04-22 14:06

个人建议还是把你老公的军装照删了,为了身份,锅盖头都当,人无能则无下限

2017-04-25 10:42

引用 信步行 发表于 2017-04-25 10:42:30 的回复:

回复信步行:可惜他是移民以后才去参军的

2017-04-25 22:00

恭喜🎈

2017-04-27 09:23

孕前期跑去做那么多刺激活动,宝宝也是受苦了。。。

2017-04-27 12:52

好棒的姑娘,要一直幸福下去呀

2017-05-04 10:33

宝妈好厉害,记得这么清楚~

2017-05-04 11:20

妈妈都是最伟大的。。

2017-05-06 18:52

2017-05-10 09:15

樓主好棒!幸福一家人~祝福哦

2017-05-10 17:14

lz好棒,厉害。祝宝宝健康成长,一家人幸福满满。

2017-05-18 23:14

替你开心!

2017-05-30 12:45

<P>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北京直飞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东方航空。7月13,15,20,22,27,29日。8月3.5,10,12日(4晚5天)。卡诺亚主楼海景房或同级:8580元/卡诺亚塔楼海景房或同级:9180./悦泰酒店山景,格兰维罗塔加楼:9780元/悦泰海景房:10880。7月16,18,23,25,30日,8.月1,6,8,13,15,(五晚六天)卡诺亚主楼海景房或同级:9580元/卡诺亚塔楼海景房或同级:10180./悦泰酒店山景,格兰维罗塔加楼:10780元/悦泰海景房:11880。详情咨询,WX:330233244</P><!--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