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 -- ''魂牵梦绕,终来见你''

火山妹妹 (法国) LV.8
2016-12-30 04:41 16681/22
  • 出发时间/2016-12-20

作为一名留学法国三年的学姐,陆陆续续也去了不少国家,拖延症晚期一直没完成过一篇完整的游记, 就从这次重新开始~冰岛是一直以来的dream place,今年大家都即将毕业啦,挑这个圣诞节一起去完成我们的人生梦想, 之一。
好了 话不多说 我开始啦 ;)
前面我会先讲一下行前准备之类的,不想听我废话的朋友可以直接在目录跳到Day1。

冰岛小功课✨

先来科普一下下这次的目的地--冰岛🇮🇸
冰岛是北大西洋中的一个岛国,通常被视为北欧五国之一,是欧洲人口密度最小的国家。首都是雷克雅未克,也是冰岛的最大城市,人口占据整个冰岛的三分之二。官方语言是冰岛语,使用冰岛克朗作为货币。由于冰岛地形崎岖,人口稀少,冰岛的个人交通方式主要是小汽车 ,有巴士服务却没有铁路交通运输。冰岛的治安很好,犯罪率较低,主要的危险来自于自然界。

Tips:
1. 英语也是冰岛的通用语言,基本所有冰岛人都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所以想去旅游的朋友们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2. 冰岛的汇率大概为:
1人民币(CNY)=16.5冰岛克朗(ISK)
1欧元(EUR)=113冰岛克朗(ISK)
冰岛兑汇可以去雷克雅未克各大商业银行,也可以直接刷卡,但是会有手续费,建议大家还是直接在机场兑换,方便且汇率较低。
3.冰岛大型的国际机场是凯夫拉维克机场(Keflavík International Airport, KEF),包含了几乎所有的国际航班,距离雷克雅未克市区大概50分钟左右。

行程计划✨

嗯 去冰岛旅游是想了很久的,九月份就订好了机票,11月订好了行程。冰岛是个自然景色很美的国家,季节不同景观也有所不同,而我们选在了冬天。1是因为梦寐以求的极光冬天最大机率看到,2是一直向往的蓝冰洞11月底才开始开放。
冰岛旅游大概分两种,自驾或参当地团。我们是八个人租的九座车自驾去的。

1机票part:由于有了去年的经验(圣诞飞雷克雅未克真的是超级贵!) 我们就提前定了巴黎出发直飞雷克雅未克的机票,票价比较划算,245.5欧/人往返,相当于1860人民币左右。
小贴士👼:这些欧洲廉价航班一般都没有包括托运行李,比如说我们买的这个票,是只能带手提小包上飞机的,包括手提小行李箱也是要多加钱的。我直接是买的一张托运行李票,可以带20kg内的东西,买的时候要注意往返一起哈~

这里给大家推荐几个我在法国用过的飞机票网站:
(中文叫天巡,这个比较大,上面包括了很多的航班公司信息,很全)
(这是有名的廉价航空网站,但是没有我们这次飞冰岛的,如果想去欧洲别的国家旅游的朋友们可以在这个上面看看)
 (我们这次去冰岛就在这上面买的wow air  预定成功会收到以下邮件滴~)

2旅行社part:冰岛当地团特别的发达,最大的是Guide to Island,有中文页面和客服,很方便预定,缺点就是价格偏高,生意火爆。建议是可以在这里定一天往返的团,之前有两个学姐预定过,反馈很好。但如果要去看蓝冰洞之类的较远景观,就得参照时间更长的团。
我找了一些当地的非中文旅行团网址,大家可以对照比价:
(当日往返的行程很多很广)
(如果想要在一个网站买足所有行程,或是想先看看在冰岛有哪些活动可以玩的话 ,这个网站可以带你入门,但是价格有点高就是了)
(这个网站里当日行程的分类是按交通工具分的,可以根据需求看看)
(几乎所有行程都包含 主要的导览项目分为三种:单日行程、多日行程和冰川行程,非常一目了然~可以选择的项目超级多)

最后来说说我们这次的行程,我们这次选择的是自驾,因为没有合适的团了。建议大家如果第一次来又是冬天的话,尽可能的参团,因为路况较差,冰岛冬天日照时间不长,路上耽误了的话天很容易就黑了。自驾价格可能会稍微高一点,但是玩的也会相对自由一点^_^

3酒店part:我们这趟根据行程需要,前三天是住在雷市,后两天在南部。
前三天住的是下面这个民宿,Airbnb上面预定的。这里跟不是很熟悉这个软件的朋友们说一下,这上面有世界各地的民宿可供选择,预定之前可以电话或邮件先与房东联系好,价格要比同档次的酒店便宜三分之一左右,尤其适合不只住一天的朋友。

另外说一件小糗事,预定完之后公寓主人直接把key code发过来了,我们当时输了密码却怎么都打不开门,还打电话过去问了。结果所谓的密码是打开门旁边的小盒子的,小盒子里面放着用来开门的钥匙,知道真相的我们眼泪掉下来 :'(

另外后两天分别住的两个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这是我在欧洲最常用的住宿app,里面有各种价位的酒店或是青年旅社也有,可以根据不同需求来选择。
分别如下:

下面这间后面因天气原因没有去成,免费取消了。

4租车part:我们是在Átak Car Rentals租的车,冰岛还有很多类似的租车公司,毕竟冰岛的公共交通并不发达。根据车的性能不同价格也不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一般租车点都是在机场附近,下飞机以后会有人在机场等然后带过去提车。租车的时候是满油的那么相应还车的时候也要加满油还回去。还车时如果需要的话他们会派车免费送到机场的,这个不用担心,总的来说这家租车公司的体验还是不错的。

日程安排✨

12.20: 里昂(Lyon)坐火车到巴黎(Paris)
12.21: 到达雷克雅未克(Reykjavík)
12.22: 蓝湖(Blue Lagoon)➕雷克雅未克大教堂(Hallgrímskirkja)
12.23:黄金圈(Golden Circle)一日,间歇泉(Geyser)➕黄金瀑布(Gullfoss)
12.24:维克镇黑沙滩(Reynisfjara)➕杰古沙龙冰河湖(Jökulsárlón)
12.25:冰河湖➕蓝冰洞(Ice Cave)
12.26:塞里雅兰瀑布(Seljalandsfoss)➕首都全景
12.27:凌晨的飞机回巴黎

行李整理✨

1关于穿着:保暖内衣必备!必备!必备!有条件的可以多带点暖宝宝~室外真的超冷!
一般穿着就保暖内衣➕毛衣或卫衣➕厚外套 裤子两条 袜子两双
手套帽子围巾划重点!风会吹得你头疼
想拍照的女生建议可以带鲜艳一点的外套,拍照好看!
尽量带不进水的外套啊 有时候你会发现伞并没有用。
2关于鞋子:鞋子提出来专门说,一定要防水的,可以得话尽量穿登山靴! 建议不要穿雪地靴啊,天气不稳定的情况下可能会进水,进水以后也不容易干,而且还不防滑!
3其它杂物:冰岛用的欧式插头,千万记得带。还有一点要带上充电宝,iphone天气一冷真的会罢工,大概每天自动关机三次?
有条件的最好带相机啊,不然拍不出来北极光的。

这是出发前看的天气表,体感温度会更低因为风特别大,而且几乎每天都会下雪和冰雹。

12月20(提前一天去巴黎)

坐了早上8点多的🚄去里昂
因为我下午要考个小试。
中午和盆友们一起去吃了越南米粉(Phô)
好好味^_^

饭后怎么可以没有甜品
在国外能喝上奶茶就是幸福
点了原味和抹茶。

下午六点二十,抵达巴黎,酒店就在gare de lyon附近,放完行李坐地铁到République 吃晚饭。

晚上吃得超饱。
“汉食坊”这家自助火锅第二次吃,推荐🙋
五花肉,鸡翅和虾滑答应我一定要点好吗?!
感觉回到四川了,还想吃我的串串米线烤脑花...

吃完又去找了个Bar喝啤酒 🍻🍻
唉我真是困到不行 想睡了。
还是回去好好休息准备明天的旅程吧!

早上九点多乘RER B 到戴高乐的T1航站楼,
这里给大家推荐个app:航旅纵横(可以查到航站楼,航班信息什么的)

到了之后,惊天霹雳
今天去雷克雅未克的航班都要晚点,同行的朋友在阿姆斯特丹飞的也是,统一晚两小时,到了今天差不多就废了喂...

我们赶紧在机场吃了麦当当~毕竟是早午饭了

登机牌如下 哈哈

少爷说快快我们来自拍,于是有了下图
穿的太多不要嫌弃我们笨重。
app来自天天p图,不p图的孩子不是好孩子
她在一旁感叹:“原来法令纹还能那么去!”又get了p图新技能~

接近两点我们终于登机啦。

一觉睡醒就到达目的地啦
赶紧掏出手机记录下这一刻,
看到满眼的雪突然好想哭,高中就想来的地方现在终于踏上了 :p

去完行李去换了钱,就在机场出口左手边。
今天的汇率是113,400欧换了45366的冰岛克朗。

取了车之后大家聊着聊着突然发现今天是冬至啊,于是就一拍即合的前往一家叫“凤凰”的中餐馆去了,我们的任务就是吃!饺!子!

价格如下:

饺子味道还是很不错哒~

吃完饭差不多9点了,老板娘推荐了一家24h超市给我们,要去采购明天的早饭。

哈哈哈799的香蕉你吃得起下去吗?

晚上回公寓本来前准备睡了。
结果看手机发现今夜极光活动指数很高啊(大家想看极光记得下一个叫Aurora的app,有实时的指数可以看)
当即决定出发去寻猎,毕竟向往它的心情去真的是太迫切了!

车一定要往郊区没有云的方向开,可以看app上的地图指示。

运气也是很好!
刚开到目的地就看到变幻的绿光,简直要感动哭了。
这是用iphone强行拍的,后面几天也有看到过,有用单反拍的图~
亲爱的北极光,接下来的几天里,期待与你再次相见。

今天的主要目的地就是蓝湖。

提前在蓝湖官网定的早上八点的票,所以七点半就出门了。
大家要去蓝湖的记得一定要先预定!我们有两个小伙伴没来得及过来,想换成晚上的票,然而被告知直到一月二号都已经订满了~
Blue lagoon有四个模式可以选:

标准模式就是可以免费进去泡,然后有一次免费的面膜可以做

我们定的就是这个comfort模式,除了标准模式有的之外,多了一次面膜,可以用免费浴巾和第一杯饮料免费。

后面越贵的自然得到的服务就更多,我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

饮料的话我推荐这款!很好喝~

先给大家上几张蓝湖美照

蓝湖是真的美,也是真的冷。
泡在温泉里面会好很多。

来放两张少爷的美照,这是来自没有下水的人的羡慕嫉妒,没有恨哈哈。

然而我只有在岸上拍几张游客照

从蓝湖回来天几乎黑了,我们就去买了KFC当午饭。
冰岛这边的KFC你点两人桶有一个超好吃的酱!我忘记拍照了但是真的很特别,
反正有机会的话大家可以尝尝,毕竟KFC真的是路边出现频率最高的快餐店。

趁着天还没黑完,一行人终于去逛了下雷克雅未克市中心。
(其实雷克雅未克大教堂(Hallgrimskirkja)离住的地方不远,大概走了15分钟左右)
可惜五点就关门了,没能进去。

教堂对面的大街就是商业区了。

圣诞集市也是很有feel
拍了几张可爱的圣诞老人。

喜欢这条街的感觉💕

随大流去买了明信片。
售货员姐姐说邮筒就在店旁边,
问了之后发现冰岛国际和国内用的居然是同一个邮筒。
邮递员们派件的时候难道不懒得分吗??

逛完回去又饿了哈哈
谢谢大表姐和少爷煮的方便面 :)

吃了晚饭我们又去寻找了 XD
据说今天极光活动几率很高,机智的我们跟着极光团的大巴车,就一定不会错哈哈。
然而还是跟昨天一样的情况,
去晚了。
后面拍的照不是特别清楚,不传了。
这里建议大家去看极光可以早一点,八九点就可以出门了,不要拖。
因为太晚出门的我们就在车上见证了最美的极光。

回来的路上碰到了有名的冰岛马,
它们真的超级憨厚,旁边有低度的电网围着不让它们出来,站在一旁摸了它们好久才回家。

老规矩,先放几张图

这是少爷拍的公路全景,虽然十一点了,天才刚刚蒙蒙亮

穿的太多,坐下来真的是行动不便,
但很喜欢这种荒无人烟的感觉。

我们承包了整个公路。

一觉醒来到了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间歇泉(Geysir),一路就是拍拍拍📷

这种冰与热的结合真的是很奇妙

“咦?这个椅子好孤独。”

“那我坐上去暖暖它!”

间歇泉好美啊
没喷的时候居然是分层的
喜欢这个颜色

当然泉水喷出来的时候更美了,
大概五分钟一次吧,有一次连着喷了三回,然而我没能拍下来。
当然运气不好的话可以要等个十来分钟。
喷的高度也是不同的,据说最高能达到三十米。
这是单反照的。

再补一个少爷拍的视频。

走累了就在旁边的饭店吃了午饭
随便点了点东西=5960ISK
这汇率听起来好吓人。

那碗汤就是冰岛出名的羊肉汤了
可能是因为当地冬天比较冷,羊肉、白萝卜和土豆是它们必不可少的食材,后面遇到的很多菜里面都有,
羊肉汤每天必点,喝了整个人都暖和了。

旁边的纪念品看到的,拍了照片。
以后礼物不需要最贵,就不是香街的落叶了,是冰岛的空气,科科。

上车开了不久就到达黄金瀑布(Gullfoss)了!这恐怕是冰岛最出名的瀑布,与间歇泉(Geysir)地热区、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同属著名的“黄金圈”。
感觉夏天应该会更美,因为时常有彩虹倒映在上面。
冬天也很壮观,可惜此时天气非常恶劣,一直在下雪和冰雹,风也刮得特别大,手都没有拿出来照相的勇气了。
坚持着拍了一张,毕竟来都来了,但是抱歉没有拍出它的壮观,此时身体已经冻得不是自己的了。

其实还接着去看了美洲与欧洲大陆之间的冰岛大裂缝,但是天已经完全黑了什么都照不清楚,就当留给自己的模糊的回忆吧 :p

驾车回到了雷市,途中偶然碰到了Guide to island总部,
我们下车去报了26号的骑马行程,
大家都对冰岛矮脚马过目不忘啊。
6600ISK/半小时
冰岛币真的好美啊,做的特别精致。

到了晚饭时间我们去吃了传说中冰岛最好吃的热狗,
就在雷克雅未克海边,排超长队的地方就是。
420ISK/个

热情的冰岛夫妇转过来入镜了。

这是做热狗的胖哥哥,他同事说他很喜欢别人拍他认真做热狗的样子。

这家的热狗真的很不错,很合我们胃口,一个吃不饱,男生可以直接买俩。
它里面除了热狗肠还有洋葱,分别是新鲜的洋葱丝和炸的洋葱头。对洋葱不反感的同学不妨尝尝,真的好好吃!我之后买过不加洋葱的热狗,明显味道就赶不上了。
还有要说的是冰岛的芥末酱(Mustard)的很特别!不吃芥末的同学也别犹豫,完全可以试试,就是上面那个深色的酱,跟法国不同,没那么冲鼻,反而甜甜的。浅色的酱是我最爱的蛋黄酱哈哈。

每人吃了一根热狗我们当然没饱,因为我们还要吃别的!去了当地很有名的海鲜餐馆。昨晚已经打过电话,因为今天平安夜,明天开始她们就不营业了。所以今晚特色菜品只供应龙虾汤。

我们也没有订到座位,只有当场去打包带走回公寓吃。

餐厅是叫这个名字,就在热狗摊过来俩条街,不远。

店里的小姐姐看我们是外来旅客,好心的破例卖了小块鲨鱼肉给我们,一人买了一小块,0ISK

至于味道,我只能说,尝尝就好。
戴牙套的我真的咬不动,肉太有嚼劲了,也并不习惯那股腥味儿。但是喜欢吃海鲜的小伙伴觉得很好吃。

最后我们买到了这种鱼肉,貌似是魔鬼鱼?
看到很多当地人吃,就让小姐姐也卖给我们了。味道跟刚刚尝的鲨鱼肉有点像,但真的还要重口味一百倍。有点像氨水味,不好形容,不过想着来都来了就尝尝吧。看冰岛人吃得津津有味,我真的欣赏不来。

餐厅里面很小,屋顶有可爱的小星星做装饰,还是比较温馨。

龙虾汤1350/琬
本人尝了觉得无功无过,没有很惊艳,也不难喝。

我们在这里等的时候,这已经是第三批客人到了,因为他们都有预定。

这就是晚餐总汇了,跟魔鬼鱼肉一起的果然还是土豆和萝卜。

回过头来看,感觉这一天过得真的是最充实的了。
首先是早上7点出门,11点多赶到了维克镇(Vik)黑沙滩看日出。其次路上拍了瀑布,冰川,合照之类。后来还赶在天黑前去了冰河湖。晚上又去了霍芬镇(Höfn)吃了当地菜还看了极光!

下面开始一样一样的说哈

这是黑沙滩日出的样子,真的是美醉了

行走在海岸线的我

这里有个小tips要说:因为沙滩上海风真的超级大!海浪也是!我就因为一个不留意光顾着拍照,结果就被海浪刮到了岩石上。撞疼了不说鞋子也全部湿透了,后面在车上呆了很久才烘干。
所以之后去的朋友一定要稍微离远一点,不然得不偿失啊。
还有最好不要带帽子,有个小伙伴的帽子就是在海边被风吹走的,然后就捡不回来了。

黑沙滩旁边餐厅的croissant好好吃,里面夹了三文鱼和菜,路过的一定要尝一下。

趁着今天天气好我们赶紧上路了,目标是天黑之前赶到冰河湖。路上遇到这个小瀑布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拍出来效果好美。

车又往东开,路上看到了远处壮观的冰川,一行人下来拍照啦。

可惜冰川太远了点,看不太清楚。

这是大家最满意的合照

我们还咬牙脱了外套拍了几张,为了拍照也是蛮拼的哈哈。

阳西下的余光

又继续开了一小时左右到了傍晚的冰河湖,看到它那一刻真的就觉得值了。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色。

穿得那么笨重还是无法影响我喜欢跳跃的心哈哈

因为冰河湖实在太震撼,大家商量决定明天要过来看日出,所以现在就先撤了。

往前开了不到一个小时到了霍芬镇,到了酒店以后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
因为是24号平安夜了,很多餐馆都不开门,加油站的便利店都关了。
酒店前台给我们推荐了一家餐厅,然而我们没找到。反正在路边看到一家很温馨的木质小屋走了进去,结果,味道很惊喜。餐厅名字叫café kaffihornid,我专门用备忘录记下来的,有经过霍芬的小伙伴可以去吃啊。
两个男生都点的汉堡,鹿肉的好吃!
我点的catch chef's mind,其实就是plat du jour,是依照厨师今日心情做的,也是很冒险哈哈。
结果无论摆盘,味道什么的都很好,看来大厨今日心情不错啊哈哈。
后面结账的时候聊天才知道这家餐馆是一家人一起在经营,妈妈儿子大女儿和小女儿,真的是一家颜值都超级高,可是我忘了跟他们拍照了。 她们还热心的给我们推荐了看极光的好地方哈哈,等会你们就能看到图啦~

上面是思琪的龙虾pasta,下面是我的~

这两张都是晚上去看极光的时候用单反拍的。
其实肉眼看到没那么绿,但是单反拍出来真的很美。还能看到满天繁星。

先写个前记:今天是12月25日,首先祝大家圣诞节快乐!同时今天也是我们的幸运日!听我慢慢道来:
一是我们之前其实没有订上蓝冰洞的行程,guide to Iceland蓝冰洞很早前就订满了,自己的车也没有办法开进去。而且冰洞很危险,随时可能会变动,可能进去了就找不到出口走出来,需要有经验的老司机。本来打算今天去完冰河湖就去看看另外的瀑布。然而!我们刚在冰河湖停好车,就有一个很友好的外国姐姐过来问时间,然后问我们是不是去Ice cave trip的,因为她是导游,正在等人。我们一听,赶紧问她还有没有空位,恰好她们还有一辆大越野,可以装下八个人。原来她们也是属于Guide to iceland旗下的,估计是有人取消了行程,现在有了空位。我们赶紧报了名,价格是181欧左右/人,时间是两个半小时左右。真的超级幸运啊。
第二件值得开心的事是晚上回去的时候,因为我们之前在霍芬镇,要先回到维克镇,再往雷克雅未克开,订了明天中午一点的骑马。然而当车子开到维克的时候,天气特别差,暴风雪来临,实时路况也特别差,全部变红,也就是不能开,封路了。我们只有在一个加油站旁边的超市等,当然也遇到了很多和我们一样倒霉的游客。同行的伙伴就说去看看附近有没有酒店可以住,不然就只能在车上过一夜了。在超市等他们的时候我也问了一个外国导游,能不能帮我们找一下附近的空房,我们手机都没有信号,他后来说已经全部订满了,帮不了我们。大家都很沮丧,以为要在车上过夜了,原本的酒店也去不了,要取消了。加油站超市的冰岛哥哥人很好,到时间了他关了超市但是没有赶我们走,在陪我们等。后来小伙伴回来了,居然订上酒店了,就在不远,名字叫叫Puffin Hotel,它有几间房平常是不对外开放的,今天是特殊情况,决定赏我们了哈哈。

这里想跟大家说的是,这个世界好心人很多,旅途中遇到真的很温暖。感谢圣诞老人给的最好的圣诞礼物🎁

放一张雪地全景图,下面我开始啦👇

因为住得离冰河湖不远,大概1个半小时车程,本来打算9点半出发去看日出。结果几个懒鬼统一睡过头,接近11点才从酒店出发。

这是今早的自助早餐,不算丰盛,但全靠它给予今天的能量,因为一直到晚上8点左右,我们才吃上今日第二顿饭。

有点可惜的是,今天天气不够好,并没有太阳。但上午的冰河湖也很美!跟昨晚比相对没那么蓝,多了一点湖水绿,也有另一种风味。

大家都在拍冰,我也来一块。
指甲油和背景真的是配一脸哈哈。

这张图大概是今日最佳,还是不露脸更好看。

超级多的人在堆雪人!
得到同意后我随便拍了两个😄
作为回报是帮他们拍合照📷

这张是后来在去蓝冰洞的车上拍的,有没有很特别?

这就是我们坐的大越野啦,
真的超酷,最遗憾的就是没有爬上去拍照。

进冰洞有一定危险,导游发了安全帽,还有套在鞋子上的防滑冰刀。

这位就是我们的司导,正在讲解冰洞的行程,此时此刻我已经迫不及待啦!

这是单反照的洞口图,区别怎么那么大

冰洞图全部原图无滤镜,纯iphone拍摄比不过专业相机,将就看哈哈,还是无法影响它的美。

刚刚进冰洞时是这种绿色的,颜色和今早的冰河湖很像,随着洞越来越深,颜色逐渐变深。

到后面就是这种蓝色了,真的很美很美!
原来蓝色冰洞是冰川融水从冰川底部流淌形成的,几年或者几个月就能形成。但冰洞存在周期短,随时都有可能塌陷。所以每年都会有冰洞消失,也会有新的冰洞形成。导游跟我们形容的是这些冰块相当于一个透视镜,它吸收了其它颜色的光,只透出蓝色的光,所以才那么蓝。
只有亲眼见到才会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居然能造就那么奇妙的景物,真的太震撼了。此刻便觉得,它也是贵有贵的道理了。

冰洞里很黑,照相其实不太清楚,但导游发的安全帽上有灯,大家可以互相给对方打灯,这样拍出来的照片比较亮。原来这个帽子是这么用的,我们怎么那么机智哈哈。

这几张是用美图手机拍的,因为冰洞里太暗了iphone完全照不出来,然而美图手机自动调亮美白了,后面的冰也显得更加蓝,颜色很亮。

我们进这个冰洞不是很深,走一走就没有蓝色了,这张图后面是还没有铲掉的雪,蓝色的冰块还没露出来,这是它最初的模样。

旁边有个小洞是可以爬进去继续参观的,人太多了没照下来,导游只给了我们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就没有再进去。

从冰洞出来心血来潮想拍一张舔冰的照片,结果照出来被自己猥琐的模样雷到了,还是正常一点吧 LOL

晚上就住在我们临时预定的酒店里,外面暴风雪很大,屋里面超温馨的。

其实我们就是早上起来收拾了退房,旁边加油站买了早餐就奔马场去了。可惜因为昨晚的天气原因,没能赶上中午一点的骑马,好在它之后是可以退款的。

tips:这里建议大家如果冬天去冰岛的话,最好在自己原本安排时间的基础上,尽量多考虑个一两天出来。因为天气真的不可预计,如果因为一点延误,取消了原本的某些行程,还是会有小小遗憾哒。

路上经过了塞里雅兰瀑布(Seljalandsfoss)是冰岛南岸另一个人气超高的瀑布,西南地区最大瀑布,它又窄又高,落差有63米。最特别的地方在于,瀑布下层有一条小路,可以沿此走到瀑布后面,被认为是冰岛景色最美的瀑布之一,是来冰岛旅游时必到之处。

到了马场后负责人说你们可以跟马马近距离合照,只要不过栅栏

这是可爱的马马。

和进不去的我。

还车之前我们还是打算去看看市区全景,就又去了教堂,里面有音乐家在弹琴。

一般教堂入口处有两条队伍,靠近电梯的是排队上塔的,大家需要先在另一边买了票才能坐电梯去顶楼。
票价=7欧/人
因为此时冰岛克朗都用完啦,就直接刷的欧元卡。

冰岛全是小小的房子真的好可爱啊。

还了车我们就直接去机场了,因为第二天六点的飞机,就没有再去住酒店折腾了。

大家买了饮品什么的斗地主,觉得无聊玩了会谁是卧底。结果发现旁边其实几个中国人都是要坐第二天的飞机,我和少爷就去挨个问了一下,然后凑了九个人组了个低配狼人杀的局,玩了个通宵,时间过得很快,差点赶不上check in。

过了安检趁着她们排队的时间,赶紧去免税店买了点纪念品给自己。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款巧克力,是冰岛产的,上面印的全是冰岛出名的景观,我买了极光和间歇泉的,还有瀑布冰川什么的,每种味道也不一样,可以买点回去做纪念。

总结一下这次的圣诞旅行,
这几天过得很充实也很开心,该去的地方基本都去啦。以后夏天还会再来一次,体验不同季节的美。收集感动,给以后怀念。

如果去不了月球,那就来冰岛吧。

lonely planet,hope to see you again

完。

好厉害。

2016-12-30 19:03

游记写的真好,参考性很强

2016-12-30 22:20

棒~

2016-12-30 22:23

引用 可爱糊糊 发表于 2016-12-30 22:20:48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参考性很强

回复可爱糊糊:哈哈谢谢🙏 日后有待提高

2016-12-30 22:28

引用 小圆圆。 发表于 2016-12-30 22:23:23 的回复:

棒~

回复小圆圆。:爱你啊元旦~

2016-12-30 22:28

引用 火山妹妹 发表于 2016-12-30 22:28:28 的回复:

爱你啊元旦~

回复火山妹妹:美美哒~

2016-12-30 22:30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2-31 14:25

引用 prphawk 发表于 2016-12-31 14:25:17 的回复:

回复prphawk:谢谢

2016-12-31 18:45

能加下微信吗想咨询一些问题 195397195

2017-01-02 11:03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7-01-02 18:57

引用 钟灵毓秀 发表于 2017-01-02 18:57:06 的回复:

回复钟灵毓秀:谢啦~

2017-01-02 21:49

2017-01-15 18:57

火山(Lao)姐姐写得很用心呢💕~好美好的冰岛哇💫长头发粉红色衣服那个有点漂亮喔🤔

2017-01-20 01:00

2017-01-26 10:18

引用 禾呈舒窈 发表于 2017-01-20 01:00:51 的回复:

回复禾呈舒窈:哈哈哈小淘气

2017-02-17 15:51

太美好!谢谢分享

2017-03-02 15:10

美女,可否问一下蓝色羽绒服哪里买的呀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