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之行

前言

关于交通

旅游最方便的就是坐飞直接机,我是从宁波出发直接飞到北京首都机场的,机票是双十二买的,来回680,可以说真的很便宜。
       到了北京后,办一张北京的交通卡,强烈推荐!!!(如果是白天到达机场,可以直接在机场办理;像我到达是半夜了,所以是第二天再地铁站办的。退卡的话,在机场办理,因为并不是每一个地铁都可以退卡。)
       从机场去市区,坐机场专线最方便,25元一个人,这个不能刷北京公交卡。
       如果近的话,可以选择打车。

12.20—12.21

因为20号和21号基本都在路上奔波,所以放在一起写了。
        我们是四个人出游,20下午4点出门的,本来定的是6点多的飞机,但是很悲催,我们赶上了雾霾最严重的时候,本来说今天都不起飞,最后在晚上11点半起飞的,到达北京机场都凌晨两点了。可以说是,我们的启程一波三折,说起来都是辛酸泪,还是不说了。
       到达机场后,第一晚我们住的是机场附近的酒店,下飞机后有车接送到酒店。
       可能是到达时是凌晨了,21号收拾好行李出发去市区都快10点半了,可能因为都是女生。从酒店去市区,我们坐的是公交车(还是问了酒店老板知道的)。到了市区后,我们直接在东直门下车,走过去十分钟,就到我们第二个宾馆了。
       放好行李后,我们直接奔去景点——故宫。(因为住在前门附近,过去故宫特别近)
       由于21号北京还是有雾霾,但是去旅游的人还是灰常多,排队安检的人特别多(安检,安检,安检,来北京最多的就是安检毕竟是首都)。
       到了后,我们对着天安门各种自拍,真的拍出来都是路人甲
       一顿自拍后,我们就进去故宫了。一进去,就发现故宫真的好大好大啊,皇帝真的好奢侈啊!!!
      由于去的时候是冬天,都结冰了。进门顺序:午门,太和门(左边有书画馆,右边是陶瓷馆),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左边就是慈宁宫,右边是钟表馆,在过去就是珍宝馆),乾清宫,坤宁宫,两边就是东西六宫,后面是御花园,神武门。
       自己很遗憾,没有去钟表馆和珍宝馆,之前看《我在故宫修文物》,就很想去看看钟表馆,但是我们只有半天,时间来不及,所以没有去,希望下次去。
       所以建议去故宫一大早就去,真的可以玩一天。
       晚上我们去了王府井大街,逛了一圈,可能是没有找对地方,觉得不是很好玩。

12.22

行程安排: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人民英雄纪念碑,天安门,鸟巢,水立方,奥林匹克公园。
       我们出门到达天安门的时候已经是11点了,因为女生磨蹭
       参观毛主席纪念堂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寄存包,不管大包小包,都要寄天安门存,而且寄存的地方在天安门广场对面,在过马路去天安门广场前,先去寄存,像我们事先没有做攻略,到达了天安门,被告知要寄存,又跑回去寄存包,很浪费时间。而且进去看毛爷爷前,要安检,手机要关机或者静音,在纪念堂不能拍照。进去之后
        刚看见的是毛主席的雕像,再进去就是毛爷爷了,感觉肃然起敬。
        出来后,我们就在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和人民英雄纪念碑这几个地方拍拍照。这一天天气特别好
       下午吃完饭,就直接去水立方和鸟巢了,因为中午吃了顿饭,结果到的时候有点晚了,就没有进去奥林匹克公园(因为这天是跟我北京的同学一起玩的,听说公园很不错,但是没有进去。)我们就进去水立方参观,我觉得鸟巢和水立方最好看夜景,白天的话,进去里面看,其实没什么看头,我们进水立方,去看当年跳水的场地,但是很不巧,当时场地在施工,因为12.26号有活动(很不巧,26号我们走了)。
       推荐水立方和鸟巢的夜景很好看,推荐可以下午去奥林匹克公园逛一逛,晚上看个夜景,我们当时六点就亮灯了。
       看完夜景,我们经过了五道口——宇宙的中心,去我同学的大学看了下,那里有八大校,我们顺便在逛了下校园,吃个晚饭。

12.23

前几天,太偷懒浪费了时间,今天开启了叁万步的暴走:天安门升国旗,颐和园,北大,清华,圆明园,簋街。
        冬季升国旗在七点半,我们五点半就起床了,收拾好出门快六点半了,还好昨天晚上来踩过点,一路过去比较快,但是没想到冬天看升国旗的人还是灰常多,在过马路的地方排起了长队,过了马路,一路飞奔,就想找个近距离的,哎,无奈跑的没人家快,还长得矮最后站在了第三排。等了很久,终于升国旗了,当国歌响起来的时候,我们四个都想唱了,可是没有一个人放声唱,其实我觉得很疑惑,所以我们四个在心里默默唱。
        看完升国旗后,我们又在广场上逛了下,就出发去颐和园了。
        颐和园
        北大就在颐和园边上,但是走过去,我们发现我们到的是西门,保安不让进,说只有正门才能进去。加上明天后天是研究生考试,真不巧,又被我们赶上了!我们走到一个门合了影,后来找到了门进了北大。啦啦啦!!!进入感受了一把北大的气息。
       从北大的东侧门出来,走了一段路,就是清华了,可惜清华真的不让进,我们进没有进去,还想着进去看看清华园。
        接着就去了圆明园,我们买了西洋楼的门票,因为我们为的就是看这个,想重温下当年课本里看到的画面。
       晚上去簋街撸了串,觉得还是很不错的。簋街一条街吃的挺多的,但是感觉都是吃饭的地方,小吃什么的不多。

12.24

路线:天坛,明十三陵
        早上起来直奔天坛,发现人已经人多了,确实应该像他们说的,八点准时等着开门,第一个冲进去,就能拍到空无一人的天坛了。可惜我们去的晚了。天坛我们去看了三个地方:回音壁和
        中午草草解决了午饭,就奔着去明十三陵。结果,实在太远了,我们早上从一环出门,要到昌平区,真的地铁都坐了两个小时,到了都快三点了。而且下了地铁后,完全不知道怎么走,旁边有私家车说,我们四个人收我们20送我们去明十三陵,我们后来打了滴滴,才十块钱。没做攻略的我们,又吃亏了。我们不知道明十三陵的几个陵隔得特别远,对去哪个陵都不清楚,后来我们决定去定陵看地下宫殿。想起当初小时候看的那部剧。我们就走到马路边上等公交车,结果发现半路上车的只有我们四个。到了后,真的天都要黑了,而且还是在郊区,还在明十三陵。去了地下宫殿后,发现在地下好深的地方,起码地下4.5层下面,下面是其实不大,主要是一个皇帝和两个皇后。但是出了地宫后,有几个小型展览室,里面把几个重要的陵都有介绍,所以说去定陵,基本就是看了三个陵的介绍。
         看完后,我们出明十三陵都天黑了,而且这天是平安夜🎅🙈🙈🙈,最后我们先做公交车,再打滴滴去地铁站,再坐地铁回市区。

12.25

因为是最后一天了,我们决定随便走走逛逛,吃吃喝喝,所以我们去了南锣鼓巷。但是很不巧,当时在冬季维修,但是我们还是找到了护国寺小吃,决定尝尝豆汁儿和一些小吃。吃完后在周边逛下,看了下后海,郭沫若故居以及周边还有个恭王府。一直逛到下午两三点,我们去吃了胡同里的老北京涮肉。再大栅栏附近转了转,买了点小吃,就结束一天的路程,出发去机场。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2-30 14:14

请问北京冷吗?怎么穿合适

2016-12-31 14:54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7-01-02 21:53

引用 陈潇潇 发表于 2016-12-31 14:54:17 的回复:

请问北京冷吗?怎么穿合适

回复陈潇潇:这个季节去的话,穿保暖内衣,毛衣,长款羽绒服,下半身穿厚的打底裤和雪地靴就可以了

2017-01-03 13:13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