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的伊斯坦布尔,流浪猫摆动着它的尾巴,海都笑了

猫了 (长沙) LV.3
2016-12-30 05:24 814/6
  • 出发时间/2016-11-30

我用了大概四个月的时间准备这次旅行,土耳其十天.也很开心能如期实施我原定的计划.  除了机票有前后观察几个月,别的基本没怎么研究包括路线. 之前和朋友也是约好的自驾因为有些原因就取消了. 基本是到了一个地方才开始订酒店和看具体的攻略. 出国也有大几次了,但这样的方式还是第一次,很酸爽.  人生需要不同的体验来刺激被工作雾霾折磨的你,需要几次这样的旅行,像打游戏过关一样,去探索和挖掘未知的惊喜.
感谢旅行给我带来不一样的生活体验,至今走了十国.第一次写游记,也想能一直写下去.

我选择的是乌克兰航空北京中转基辅伊斯坦布尔,来回加保险2700多含税.价格我已经是很满意了. 可是我回程的机票作废了.因为我当时候在首都安卡拉看去乌克兰的机票便宜就选择飞了基辅,想着反正到时候还是在这转机. But,国际联程机票如果放弃坐第一段那么后面全部作废或者补高额差价(价格比来回双程机票还要贵太多)所以我干脆放弃了 多玩了一个国家,没钱也任性了一把.
签证:61美刀. 进官网电子签证
             快到让你不敢相信 记得打印出来
乌航:乌航的服务我觉得还算可以的,特意还有发袜子,耳塞,眼罩这些. 另外一大必杀技应该就是美空姐了,有几个真的是美的不可方物呀

飞机上还是很干的,带了一些面膜敷起来. 风干的面膜在万米高空沐浴阳光
飞了十几个小时后到达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这个机场在欧洲区. 另外一个机场在亚洲区主要是飞国内航班. 说到土耳其的地理位置,在伊斯坦布尔跟朋友的一个在那边读博的姐姐见面,她告诉我们有在靠近亚洲机场那边,住在亚洲区的要跑到欧洲来上班,跨洲上班也是辛苦他们了. 生活太不容易了哈哈哈哈哈哈.

换钱:不用换 土耳其取钱非常方便找四叶草图案的ATM取钱就好了. 提完行李到达机场大厅的右手边换钱的位置就有. 我用长沙银行的卡取钱都不用手续费的,华夏银行的也不用,真是爽坏坏~ 办电话卡的话 机场比较贵一点. 但价格都在120到200里拉不等.  而且这个机场是没有免费Wi-Fi的. 需要的话要到大厅二楼的咖啡厅有. 点杯东西他会有密码给你.

交通.
土耳其打车就是一个大坑,请不要往下跳. 我和朋友就在蓝色清真寺打了个车 五分钟时间收了七十里拉. 也就是140多人民币. 最后朋友还跟他撕逼. 最后故意把我们扔在比较远的地方,走路都花了10分钟.
土耳其旅行的交通选择:1:地铁:买个卡片6里拉,然后往里面充值. 下了飞机,取好钱继续往右边走坐楼梯下去. 英语普及率很低 但你说metro都能听懂. 不要说多了,多了也听不懂.
2大巴:在跨城市之间的旅行大巴绝对必不可少. 比如费特希耶格雷梅等. 大巴的舒适度简直是不会比飞机头等舱差.  最重要的是服务,大巴服务很好.  出了名颜值与服务并存的巴少. 平均两到三小时给你倒饮料,拿小点心. 车上电台电视耳机全套配备
3飞机: 土耳其国内航班在伊斯坦布尔基本实在亚洲机场坐,离市区很远要坐大巴. 飞机的票价非常便宜,我飞了几个城市基本都是两百多元不到三百人民币. 很快捷. 不方便就是要去的地方往往没有直接到达的飞机,都是在隔壁的城市.

我大概六点多到的市中心,住宿是在booking上订的.  酒店折合人民币160多. 靠海边的. 酒店住宿还是可以的. 在伊斯坦布尔就住在蓝色清真寺旁. 那一块很多酒店.  下了metro基本十几二十分钟走路能到. 打车一定要问好价格先.

你们有见过那种天还没有完全亮的蓝么 一抬起头你的心就醉了 鸽子在寺庙的上空盘旋 说着你听不懂的语言 可是你知道它们很开心
相机拍不出来的美. 那一刻我真的觉得自己坠入了另一个世界

我住的地方靠海,12月尽管很冷 我还是端着早餐坐到了 阳台上 阳光撒在了我脸上 也照进了我的心 流浪猫摆动着它的尾巴 海都笑了

酒店后面的海边,早上七点半.  阳光撒满一整个海平线,海鸥在欢呼.

接下来就是景点.
景点都是坐地铁去的,这里推荐一个特别好用的app:Moovit. 主要用来坐地铁和公交. 输入目的地就能轻松查到噢.  去到的第一个地方就是独立大街. 早上去的早店铺都还没有开门.   时不时有电车走过.  再晚一点就开始热闹起来

独立大街很多专卖店 zara 丝芙兰等这些都有,要买潘多拉的在里面就有一个店.我的小伙伴是买了好几个的. 化妆品和衣服什么的并不建议在这边买,还是不便宜的

独立大街的涂鸦墙也很适合凹造型

我十天的行程安排了三天在伊斯坦布尔,这里真的是蛮美的. 去了彩虹阶梯 独立大街 纯真博物馆 蓝色清真寺 大巴扎市场等

纯真博物馆:这是一本书,也是一个博物馆. 讲的是一个持续了几十年的爱情故事. 信伊斯兰教 女士们都要裹头巾出门的保守的社会. 订了婚的男主凯末尔爱上了他的远方表妹  单方面的追了她七年. 在七年里他为她保留了四千多个烟头和每个她用过的东西. 爱要有多深. 而最后他们还是没有在一起 男主为了纪念女主就有了这座博物馆

每本书上有一个门票  带书过去是可以免门票的,否则二十五里拉一人.

对面就是博斯普鲁斯海峡 十二月的土耳其风很大. 大到要把你吹走了. 海这边的桥上很多人在海钓.  我们看了一会基本没有大鱼都是小的.  总有人叫我们看他们钓鱼

走在伊城的街上处处都是景色.  蓝色清真寺里面我都没有进去,因为闭馆早,开门又晚. 时间点去的时候又礼拜只能穆斯林去 我也是好尴尬,所以干脆就没去了. 反正别的国家的清真寺也去过

下图这个教堂可以说是伊城最美的教堂了, 也是需要付费的,就在蓝色清真寺对面,我没有去. 因为在维修,据说不好看,等明年修好你们记得一定要去

在大巴扎附近的鸽子塔可以去喂鸽子 拍照. 旁边就有一个胖胖的老奶奶卖玉米粒. 虽然1里拉只给你一点点 但也够了,而且她胖的特别可爱

大巴扎各种土耳其的工艺品都有卖  毯子 服饰 陶瓷 蓝眼睛等. 如果你要去格雷梅 那就在格雷梅买吧 价格实惠很多. 而且这边一定要会砍价 我看中一条头巾黑色的 小伙伴活生生的从两百里拉看到了三十. 最后我还没买. 我也不知道当时候为什么就没买了.

吃:对于一个南方姑娘 而且还是湖南妹子 真的是折腾到我的胃了. 烤肉是土耳其最出名的,出两到三餐 还是可以接受,可到后面真的是不能忍受  要么是红色黄的 一起煮了带汤的 要么就是一个大饼给你 有米的话 那个米也很难吃. 这当然是我个人体验. 喜欢吃肉的到了那边照样也还是能生龙活虎哼哼哈嘿的

红茶是每日必不可少的,而且土耳其的习惯是饭后上茶. 这个习惯让我很不习惯

面包和饼都是free 餐餐给的.

伊斯坦布尔 作为土耳其最大的城市  是你来土国驻足三到五天的地方.  它给你一开始的惊喜 人们的友善… 蓝色的天空… 让你可以满怀喜悦的去往下一个城市.

非常感谢您的阅读,我这次的旅行长达二十六天. 去了土耳其乌克兰两个国家. 接下来会写别的城市,让我们一起去流浪吧
      微博@狗不理馒头小姐

搁置了好长一段时间,之前年底忙一些工作的事情,过年 年后又快速的投入到工作中,趁这两天闲下来又开始写了,离开伊斯坦布尔 开始前往下一座城市 Fethiye费特希耶。 土耳其南部的度假小镇.坐巴士过去需要十几个小时,太疲惫了,于是我让酒店的老板订了机票,没有直飞费特希耶的航班,旁边有一个小城叫galaman(也不知道我拼错没有)。从这下飞机出了机场直走就有shuttle坐,价格只要几里拉,车程时间1个小时左右。 机票酒店老板帮忙订的价格不到100里拉土耳其有两个机场,这次坐的是亚洲机场。离市区至少是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早上五点的样子来酒店接我.

开巴士的是一个光头的土耳其男人,不会英语,另外一位是是他的助手,看起来只有十六七岁。下图是去机场的路上遇到一个小村庄,灯光打亮的整片,好像生活在童话故事里。

机场叫萨比哈.格克琴机场 名字取自世界上最早的女飞行员萨比哈 ,她曾是世界上第一位驾驶focke wulfe 190-A3机型的女飞行员。为了纪念她的驾驶生涯,以她的名字来命名。 机场里面看到的自助值机器,国外游客用护照就可以办理了.

在飞机上遇到了穿西装的帅哥, 颜值真的好高,我盯着看了好久, 哈哈 可是我把他的抬头纹给照出来啦

可能是因为伊斯坦布尔好寒冷,到了这座城市的心情格外的好, 蓝天白云微风,路边全部都是橘树,黄灿灿的橘子

到了巴士站我们问了一个工作人员要怎么去到玩滑翔伞的地方,他非常耐心的告诉我,滑翔伞隔这边15公里的样子,如果当天下午玩的话可以现在就让那边的人过来接。酒店也可以帮忙我们订,滑翔伞的老板家也有酒店,还了价格120里拉谈成的,接送到车站,在老板家吃的饭,因为起的早没有好好收拾下自己,所以跟老板说休息一个小时再走。 我们洗了头发 换了衣服,跟着大部队坐巴士去了山顶.

教练们扛着滑翔伞往起飞点走,我心跳的特别快,我的教练就是上图这位,他一直跟我讲不要害怕,跟着他的口令来,我坐到上面手脚完全就定住不能动了, 恐惧感涌上心头,教练让我跑我就跑,当我脚完全脱离地面的时候我开始尖叫 ,教练忽视我的声音,也没有安慰我。等到越中间我的声音混合在了空气里 喉咙有些嘶哑   教练很淡定 我似乎意识到了呼喊也没有用 就停了下来  哈哈哈哈。 然后教练才开始跟我聊天. 我慢慢放松 在两千米的高空放飞和享受.  似乎明白你和大自然开始搏斗时 第一个敌人就应该是要干掉你自己.那个对万事万物 充满恐惧感的你.

滑完之后的感受特别棒   等了一会拿到光盘 老板送我们去市区 也说这座小城就没有什么了,还不如买票去别的城市。我们想了想也是 就买了晚上七点的巴士票 趁着还有时间就在附近逛了逛,吃了吃.

哈哈哈 我还惊奇的在街头发现了这个在湖南叫做糖油粑粑的东西 尝了一个 口感没什么差别 真的是糯米无国界呀哈哈

在费特希耶的心情特别的好, 阳光明媚 天气宜人.  看了海 ,也买了很多衣服. 当天晚上我们离开了这个小镇,可如果你们有时间的话我觉得可以在这边多待一天 也会很棒。 在巴士站买了夜巴票去到了格雷梅 。差不多十个小时的车程还是非常辛苦的。 而且夜巴是走走停停  大概两个小时停车休息,去到休息区上洗手间是需要收1里拉的钱的。 在土耳其的巴士上还会有传说中的巴少给你送水和吃的. even晚上不太享受这个服务. 但没有理由拒绝的哈哈哈. 凌晨六点的样子到了小镇 我们隔很远就看了满镇白白的雪花 和在天上飞的热气球

巴士站就在这个小镇子里  小镇不大  去的地方走路基本就十几分钟.  来到格雷梅不能错过的就是洞穴酒店 ,我们在booking上看到了当地最好的酒店旅行者酒店  没有在booking上订  直接去的前台 所以老板有给我们优惠. 淡季的时候去那边谈价格会比在booking上订划算, 旺季还是不建议这么做 往往都没有房. 最后是两百里拉的成交价,早餐也非常丰富

格雷梅的真的很美  山长得也很污哈哈哈哈  如果我说我没有去坐热气球你会不会骂我 我想我也不是跟喜欢的人去的  而且我好怕掉下来呀 所以就在下面看了看   去骑了atv 体验感真的是超级的棒  一定不要错过 价格是八十里拉左右 包括导游和司机   毛毯很好看  如果要买纪念品的话就可以选择在这里买啦  我买了一件大毛衣 哈啊哈 就是从图片的老爷爷身上脱下来卖给我的  格雷梅的菜也是最符合我的 极力推荐两个manamen 和 lamb chop  我们连续点了三天同样的菜 还吃不腻  土耳其的冰激凌也是一级的棒 放在嘴里不是立即化的那种  是可以撕拉的,好遗憾的是天气太冷只吃了一个啊哈哈哈.  接下来要去棉花堡了  说实话,棉花堡还是有些让我失望了的

棉花堡其实隔费特希耶比较近 . 因为下雪所以才跟朋友讲说先去格雷梅 夜巴同样坐了一晚上 坐到路边 当地有个公司的商务车接到小镇去啦. 小镇很小 在老板那报了一个一日游 80里拉搞定的    只是棉花堡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看 基本上不怎么白了. 如果不累的话 上午看了 下午就可以走啦. 我因为比较疲惫 在那边还待了两个晚上. 养精蓄锐. 在坐上午的巴士去了首都安卡拉 也就是我土耳其旅行的末尾站

传说中的巴少 这不是很帅的. 但是很年轻

途中遇到的老太太 ,就是给他们拍了这张照片,还给老太太看了一下  她好开心的用土耳其话跟我讲了 半天 我也不知道她讲什么 一边讲 一边拍我的手臂 走了之后 一阵酸痛

这是在棉花煲的时候 酒店的老太太给我在做面 其实是我自己炒的. 她还拿了一些试味

安卡拉的时候真的是特别特别冷了  去到一家很有名的店子吃饭 还是上了两个饼 而在这边英语的普吉率好像又变低了. 在安卡拉的旅行我主要是坐地铁 . 没办地铁卡 那每坐一次是四里拉. 价格还是比较贵的.  去的景点就是古城堡了 博物馆也没有进去啦 ,旅行到这里也有些疲惫 基本开始睡到九十点起来 再出门的 从这边也去到了当地的菜市场

安卡拉的电影院看电影.  因为土耳其的电影是仅次于好莱坞印度的 可是营业员说没有英语字幕的 我会听不懂也看不懂 所以最后也是看的美国片子.  看到一半的时候还会有个中场休息 让你去方个便什么的也是哈哈哈哈啦

菜市场是问了青旅的小哥才找到了这边 . 安卡拉的菜市场是每一个礼拜换地方的. 而我刚好很幸运的遇到了 还是很开心的. 没有语言沟通 只看到大家很开心. 各种各样的萝卜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到一个地方我就要去菜市场逛逛走走.

土耳其的街头很多卖这种饼的 老板不仅让我各种拍照 最后还送了我一个 炒鸡开心的哈哈

卖彩票的大叔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2-30 15:26

引用 陈亚红99 发表于 2016-12-30 15:26:35 的回复:

回复陈亚红99:谢谢

2016-12-30 20:1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30 13:03:56 的回复:

漂亮,攻略也很棒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谢谢

2016-12-30 20:12

现在去土耳其旅游安全吗

2016-12-31 12:33

引用 杰奎琳 发表于 2016-12-31 12:33:16 的回复:

回复杰奎琳:这个怎么说呢 我回来后伊斯坦布尔经常爆炸.   危险性还是有的

2017-01-01 20:12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