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乡-哈尔滨-查干湖五日自由行

鼠标靠垫 (沈阳) LV.5
2016-12-30 07:05 478/6

中国雪乡原名双峰林场,它位于牡丹江西南部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内,距离牡丹江170公里,距离哈尔滨280公里,是张广才岭与老爷岭交汇之处,这里雪期长、降雪频繁,有“天无三日晴之说”,雪乡夏季多雨冬季多雪,积雪期长达7个月,从每年的10月至次年5月积雪连绵,年平均积雪厚度达2米,雪量堪称中国之最,且雪质好,粘度高,素有“中国雪乡”的美誉。(度娘)

装备基本篇,迪卡侬全套包装,经济便宜。内穿速干保暖内衣。

25号晚从沈阳站到牡丹江卧铺,26号早7:22分正点到达牡丹江车站。

牡丹江车站去往雪乡的客车很多,但由于我们预定的太平镇76驿栈,客栈老板给我们安排了最实惠亲民的路线牡丹江吃过早饭,客栈老板预约来的顺风车就来接我们,每人25元,第一站驶入长汀镇汽车站,路途40分钟。每天早上10:30只有一趟从长汀镇发往太平沟镇的汽车。车费13元

长汀镇大海林站上车,全车都是来赶集归家的乡亲们

此段路途是去往雪乡路途之一,山路颠簸,耗时2个小时,12:30分抵达太平沟终点站,到达50米开外的预定客栈-雪乡76驿栈。

梳洗打扮祭过五脏庙后,下午2:30驿栈老板给找车送我们到雪乡牡丹江山门(三个山门之一),雪乡门票95大洋,包含景区山门到景区的往返10分钟景区巴士车。

雪乡一共三个山门和一个穿越口,牡丹江山门、五常山门、亚布力山门、还有就是从雪谷穿越至雪乡

雪韵大街两旁都是家庭旅馆客栈。

梦幻家园景区是必去的雪乡景点,里面很多景色都是上过电视和杂志的。76驿栈老板帮我们买到打折票150/人,包含家园景区门票及里面二人转演出门票。

雪乡夜景也不错

27日上午,客栈老板带领我们去了尚未开发完全的“红松原始林”,由于给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纪念堂贡献过红松木而被人熟记。门票半价22/人。

中午客栈用过午膳,在客栈老板安排下,送至五常山门口坐上商务小巴13:00出发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哈尔滨,人均120大洋。至此告别雪乡,感谢76驿栈老板和老板娘的热情招待,非常不错的客栈,非常热情的客栈,真心待客的客栈,极力推荐!

哈尔滨地处东北亚中心地带,被誉为欧亚大陆桥的明珠。有“冰城”、“天鹅项下的珍珠”、”丁香城“以及“东方莫斯科”、“东方小巴黎”之美称。(度娘)
    书接前文,晚上18:30分到达冰城。从雪乡到冰城车程不到6个小时,开车师傅驾术非凡。傍晚到达,入住卡兹国际青年旅舍。“作为知名的青旅,有些小失望。前台忙的一塌糊涂,热情更不敢奢望。房间网络时断时续,热水🚿水量或大或小。当然🚿水量或大或小忽冷忽热是青年旅舍🉐️共性。”

本地人的推荐,对于我这个吃过李连贵熏肉大饼的沈阳人,各有千秋吧

冰城的夜晚,十之八九的游客都在这里其余都在冰雪大世界

圣·索菲亚教堂始建于1907年3月,原为沙俄东西伯利亚第四步兵师修建中东铁路的随军教堂,全木结构,占地面积为721平方米,通高53.35米,平面呈拉丁十字布局,是典型的拜占庭风格建筑。(度娘)

哈尔滨的早晨还是寒风凌烈的,既然来此必要游览番冰城著名学府哈工大

途中小憩,快乐窗☕️店。

顺带到了秋林商厦负一层买了闻名已久的哈尔滨红肠。哈尔滨的红肠有三家,哈尔滨秋林红肠、哈尔滨商委红肠以及哈尔滨肉联厂红肠。属前两种较好,口碑较高

32.8元/斤,可给有偿塑封和快递寄走。

哈尔滨“秋林红肠”

还有俄罗斯“大列巴”就是大面包

“马迭尔”冰棍就是奶香味很足的雪糕。

用面包为主料酿制的“格瓦斯”饮料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门票300下午12点~21:00,上午半价。网购电子票265大洋。

冰雪大世界“大滑梯”长约477米,游客的主要耗时项目,排队2个半小时并非易事,只为最后的酸爽30秒。很过瘾

至此哈尔滨的“吃+玩”告一段落,奔向下一站:吉林松原查干湖
    29日一早,到达哈尔滨南岗区客运站,买至松原的长途汽车,票价53元保险2元(保险可不买),每小时一发车。驶向松原,预计行程3个半小时;但不走高速走301省道一路上客,搞了4个钟头。

中午12:30到达松原,城市不大,但很舒心。在朋友的陪同下喝口粥就直奔查干湖,到了湖面应该是下午2点了,四网鱼最后一网还没出,可谓正当时啊。

当晚,入住松原锦江之星,新开业的店价格合适,166/晚。
30日一早,赶往松原客运站(乌兰大街1号)直奔长春,坐上回家的高铁,至此,5日雪乡-哈尔滨-查干湖自由行就此收尾啦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2-30 14:2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7-01-02 09:56

引用 鼠标靠垫 的图片:

2017-01-02 12:24

过两天也想去查干湖,从松原到查干湖怎么坐车?

2017-01-03 14:58

引用 yuans 发表于 2017-01-03 14:58:12 的回复:

回复yuans:其实很近,我是朋友开车带我们去的,一路也就不到40分钟到查干湖,包括15分钟高速,到了冰面还要开10分钟。才能到撒网点。

2017-01-04 09:56

请问还有76客栈的联系方式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