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吃货的宝岛台湾八日游(圣诞&买买买)

Honingd (无锡) LV.3
2016-12-30 08:22 552/5

1⃣️1⃣️1⃣️☝️准备和攻略的部分。办好通行证和入台证(淘宝有的,我办的好像168,最多一周拿到),买好机票,定好民宿(一般去台湾都住民宿,酒店不是很多,而且超级贵,我是用Airbnb预订的,很推荐的一款应用😋),换好台币,别换太多啦,刷卡比较划算,而且好多店能用支付宝和微信,网上租好wifi。做攻略的话,主要是弄清楚自己想吃什么,想买什么,有哪里是非去不可的,因为旅途中会有很多变数。我们两个女孩子,订的12月22号机票,南京台北,29号高雄飞回。

2⃣️2⃣️2⃣️☝️行程的部分。我们本次行程安排中有很多失误的地方,也是因为经验不足吧,所以写游记的时候我会稍微改进一下,再推荐给大家啦😂我们22号下午到台北,因为有朋友在台北去接机到他们公司参加年会,台湾人喜欢交换圣诞礼物啦,圣诞氛围还是比较浓。年会聚餐结束后火速赶到宁夏夜市补了一波……宁夏夜市位于中山区,规模比较小,不过吃的种类比较多。建议去夜市之前不要吃晚饭啦,因为就算每样东西两个人吃一个,都是可以吃到很撑。另外,各大夜市的东西其实都是差不多的,像烤山猪肉香肠啦,炙烤牛排,大肠包小肠,其实每个夜市都有的。所以不要非要每个夜市都吃全,选择相对自己交通方便的地方去好了,我们住的比较离宁夏夜市近。建议在台北住在市中心一点啦,一定一定要离捷运近,会省好多时间的⌚️我们是住在中山区的,叫台北旅栈好像。

宁夏夜市吃冰啦^o^各种仙草,芋圆,布丁什么的

棺材板,一般般没有太惊喜,我们选的白汤,是不是口味选错了😪

公司门口圣诞老人,各地的圣诞老人集合排排站👬👬

第二天,早上九点起床,起来在711吃了个早饭,一般早饭都是三明治加咖啡牛奶啥的,对了便利店的各种手卷都好好吃,另外瑞穗牧场的各种牛奶都好好喝!然后就去捷运站买了悠游卡(一定要买,而且多充点钱,肯定用得完😲)坐捷运到了中正纪念堂站,出捷运站要走一段才到那个纪念堂,里面有民国历史和蒋介石的一些介绍,之前觉得老蒋是坏蛋都不想去那个纪念堂啦,但是看了里面的史料展示和介绍,觉得台湾人所认知的和我们所认识的是完全不同的,感觉老蒋在他们心中地位很崇高,历史从不同角度去解释和认识,差别真的很大(此处并无其他意思啦,我是我党忠实的维护者☺️),参观完凑着快要整点的时候上楼,就是纪念堂的大厅,可以去看卫兵换岗,特别帅,哈哈。参观完之后,买点纪念品,记得盖章啦。然后可以去中正纪念堂捷运站附近特别有名的金峰卤肉饭吃午餐,最好带走啦,不然要排好久队,他家卤肉饭太好吃太正宗,而且超级便宜,好多本地人拿着饭盒去买。路上会有各种药妆店啦,忍住别买!因为到处都有!走的时候再买!下午坐捷运到动物园站,走到猫空缆车,有悠游卡不用买票直接进去,超级便宜的缆车!很刺激很美很久的🚠,也有很多小朋友啦!一般都要排挺久队的。下了缆车就是山顶啦,那边还有蛮多吃的,有个山顶美食街,那边有个猫空茶屋那个茶霜冰淇淋好好吃!也有很多茶叶买,可以买点带回来送人,不过我是觉得没必要,不如买台湾高山茶比较有名啦。茶屋门口就有公车下山,15一人,时间充裕也可以走下山,景色超美!下山直奔台北101,正好天黑,101在一个商场上面,体验一把那个超快电梯,然后到顶楼观景台看夜景啦,遇到了一个好天气,占据台北制高点,夜景好美(要是长时间曝光,就可以拍出影楼效果啦🌆)!观赏完下楼买一些纪念品,商场负一楼有著名的糖村,超多人,跟风买了两大袋,其实价格和其他牌子牛轧糖差不多。纪念品和吃的真的不要一次买很多,因为真的后面有的是机会。离开101也饿了,直奔士林夜市,夜市大约七点才全部开始啦!吃了有名的王子什么芝士土豆,还有各种各种各种,有个什么芝士生蚝好难吃……士林夜市真是超级大,里面都是卖衣服帽子小东西的店,东西都不贵(那边人还蛮朴实,不会说生意好就涨价,或者景区价格超贵那种),可以喝一杯特别的冬瓜茶和苦瓜茶,那边最大的一个日本药铺,可以退税哒,买一波,心满意足逛到了10点半回酒店啦。
第三天,早上起来吃了早饭退了房,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去故宫(故宫没有捷运,要坐公车,台湾的公车是要招手才停的,我们傻傻的没招手,浪费好多时间…)故宫是个博物馆啦,而且门口好多宣传邪教组织的人,千万别去多看,你多看一眼,他们就跑上来介绍发小册子,进故宫可以存一下东西,然后租个讲解器(也没啥用,只有很少一部分有讲解),走马观花看一下,重点看一下镇馆之宝(三楼)和自己感兴趣的一部分,一上午足够啦!差不多一点,出了故宫可以去士林官邸看看,非常近哒!然后直接坐公车到西门町,半下午才吃上了午饭,西门町附近很有名的老王(还是王记的)牛肉面,超多超大的肉,好评!西门町那边也是超大超大的商圈啦,可以敞开买买买了,因为快要圣诞,药妆店啥的好多折扣啦!另外,那边宣传台独的和宣传两岸共和的真的有很鲜明的对比,作为党员心里感觉怪怪的🙁也是作为旅途中感受当地真实政治文化的一种体验吧!西门町逛完,收获满满回酒店(所以说不能住太偏呢😲),收拾东西去了搭台铁,坐捷运到什么台铁中转站,买了到瑞芳火车站的票,然后体验一下有名哒台铁便当啦,真是别人家的便当,便宜而且好多肉!一个多小时就到了瑞芳火车站,把行李寄存在那边,寄存费很便宜的,然后可以再去瑞芳那美食街看看,有个什么胡椒饼,特别棒!买完吃的要走一段路,靠谷歌地图喽,导航到公车站搭车去九份老街,那是很传统很美很特别的一个小镇啦,在山上,层层叠叠的小屋子,有很多千与千寻的元素,吃喝玩乐啥都有,很好逛啦,因为是圣诞夜,自己会觉得挺特别的,还买了两个蛋糕哈哈!住的是一个叫多桑的名宿,挺文艺的,但真心有虫子,可能是靠海的,好多小虫,而且超不隔音。

路边小朋友表演圣诞小节目给我们送糖果🎄🍬

卫兵换岗

猫空山顶

士林夜市

第四天,起床继续去九份老街逛逛,早上的景色和晚上完全不同啦,老街入口处有个观景台是拍照最佳地点,美美的拍吧!去吃一碗什么阿婆芋圆,然后就可以撤啦,老街入口附近有个公车站牌,可以坐车直接到瑞芳火车站,然后买个平溪线一日游🚂,可以沿途无限次坐,不过这个也没人查票……猫村一定要第一站去啦,因为白天才可以看到猫咪啦🐈🐈🐈,猫奴们真是表示想把自己埋在那里呢(>^ω^<)然后就去最后一站青桐,挺文艺的小站,逛逛,也有写平安符的,吃的倒是没啥特别的啦。再前面一站,好像叫平溪,有个好有名的大肠包小肠,一定要替我去尝尝!不过超多人排队我没吃到!别的没啥了……可以去十分了,也没啥,都是放孔明灯的,可以去放一下,还有座吊桥看看,十分景色比前面两站美的多,可惜我去的时候天黑了啥也没看到。然后就坐回瑞芳拿行李,买了去花莲的票,坐2.5小时火车到花莲,民宿老板到火车站接我们回家,安顿下来,跟民宿老板定了次日太鲁阁一日游,和后天到垦丁包车,出去便利店买了两盒泡面…

第五天,早上八点半,导游师傅到楼下接我们,一车八个小伙伴开始了太鲁阁一日游,这边旅游业是支柱,所以人们都好热情哦!景色也是超级美的,清水断崖,太鲁阁各个景点,七星潭都玩到了,真的好美好美!五点多师傅送我们到了市区,花莲市区真心比较小!沿着中正路和中山路走走,不过也没啥好玩的,那个公正包子也不太好吃啦,不过曾记麻薯好评超多,没吃是我遗憾……六点多到东大门夜市,那边还蛮大的…吃的玩的都很多,还是那些小吃,所以在台湾吃几天夜市我也就吃腻了……那边还有原住民表演,非常精彩!

太鲁阁沙夹挡步道,阳光,绿荫,蓝蓝的水

美到词穷的清水断崖,只有相机记录不下来的震撼

第六天,天公不作美,阴天,厚厚的云遮住了蓝天阳光,不过我们还是开心哒踏上了花莲垦丁的一日游,一车七个小伙伴,去了云山水,景色还不错,如果晴天更美啦,瑞穗牧场(好喝的牛奶和臭臭的牛),池上便当(好吃,便宜,精致,文艺哒餐厅),品尝凤梨,高山茶,土柚,释迦,各种啦,真心都好好吃,可以买不过不会强制的。坑爹的是天气很不好,风超级大,到了伯朗大道,完全不想租自行车骑,因为太冷,司机师傅几乎是强制我们去租车🚲(连车上孕妇都没放过),租车费用也挺贵,四人电动车200台币一人,于是上演了一出大风越狠我心越荡😓……最后走超美的九号公路(可惜我们走到那天都黑了,而且下雨)到了垦丁,我们飞速去民宿放下行李就到大街上觅食,有个什么芝士鸡,好难吃……垦丁的风真是疯狂的刮啊……冷冷的雨打着我的脸啊,在热带穿的是呢子大衣啊(˶‾᷄ ⁻̫ ‾᷅˵)

瑞穗牧场

北回归线

茶园老板很热情的招待

第七天,早上吃完退房,楼下租个小电瓶车🏍️🏍️,300一人,开出去挨个景点看看,拍拍照,垦丁的海很美,风很大,气温高都觉得冷。然而遇上阴天,海边飘着雨,海浪超大很刺激也很吓人啊,水上运动是不行啦,只可远观而已,毕竟安全第一,如果天气好要下海,大街上到处都有拖鞋和泳衣,都很平价。浪个三小时,玩了四五个景点,就回大街上退车,然后定个下午回高雄的包车(也有垦丁快线,不过包车方便而且快),大街上有几家海鲜店,我们吃的是平价的巷子内海鲜,来瓶酒和海鲜大餐,吃完就准备去高雄啦。我们订的民宿在三多商圈(叫41+,超级推荐!),交通很方便,包车师傅会送到楼下啦!放下行李可以直接去美丽岛,号称最美地铁站,每天中午11点下午四五点有灯光秀,抱歉我也没看到╮(╯▽╰)╭去的时候正好有个啥记者会…看完就去梦时代看看喽,高雄最大购物中心,坐个高雄之眼🎡,就是一个连在楼顶的摩天轮而…晚上看可能会比较美,可惜我们白天去的(˶‾᷄ ⁻̫ ‾᷅˵)好吧看完就去买买买吧,高雄买奢侈品并不多,我们逛的汉神百货挺好逛的,2000台币以上都可以退税哒,所以还是挺划算的呢。
第八天,建议起来去西子湾走走啦,这个我们没有去(˶‾᷄ ⁻̫ ‾᷅˵)然后最后吃个自己想吃的,对了台湾日本文化还挺多,所以在台湾一定吃个寿喜锅哦!吃完拿东西就准备撤喽!高雄机场并不大,免税店也不多,不过去的时候那边Gucci 打折好划算哦……其他美妆之类的并不便宜,不如在上海的日上买啦!✈️✈️✈️

3⃣️3⃣️3⃣️☝️购物的部分。好吧我这种资深剁手党怎么能错过放纵的机会😏😏😏这次经费并不充足,所以很多东西都没有下手🙃上面也有写到一部分购物的部分啦!主要分四类,第一是伴手礼:台湾的伴手礼还蛮多,牛轧糖(糖村和夜市上有的那种好多好多口味挺大颗散称的也很棒,可以自行包装,以及瑞穗牧场的牛轧糖),凤梨酥(佳德和维格都很好次),麻薯(花莲有曾记麻薯,不过那个店是好多地方都有啦),高山茶(商场有,但我建议是到茶园买啦)。第二是美妆:高端系列就在商场买,可以退税的,或者机场免税店,或者飞机上免税产品,评价的美妆的话,有康是美,宝雅(价格最便宜,种类比较少,偏中低端),屈臣氏,日系非常全,韩系也挺多啦,价格都很划算,经常有活动,多比较,千万不要冲动,那些店处处都是(康是美不是所有的店可以退税,能退的会在门口写着),到回家的时候买啦,很重的!面膜好便宜,日妆好便宜!🤗🤗第三是纪念品,少买少买少买!但也别不买,觉得他们纪念品都挺有创意哒!价格都不贵的。第四是大牌奢侈品,台湾买这个并不划算啦,估计平均下来比国内便宜1到2折。要是遇到折扣就不一样啦!这个就看时间和运气了……

4⃣️4⃣️4⃣️☝️tips。    到处都带着入台证!退税啥的都要用本人入台证。到处都带着盖章本,甚至连地铁站,机场,牧场,到处都可以盖章!到处带着悠游卡,到哪都能刷!好啦,大家都要旅途平安愉快,带着自拍杆,有广角镜头就最好啦,要多用心去享受美景,感受文化,也要多拍美美的照片哦!

并没有把景点写的太详细,也不会贴很多图啦,因为真实的旅途和听说的不会一样,美景都需要亲眼看见才会永久珍藏在心底。
因为身在南京,对于宝岛台湾有特殊的感情和向往,这次旅行中,深切地体会到了两岸本是同根生,而台湾将中华文化的传承一点也没有比大陆差,反而是吸取了日本,以及西方文化之长,让中国文化更加动人。在垦丁高雄的路上,一个台湾大叔与我交谈一路,回顾历史战争分离和两岸关系的紧张之处,他对大陆的热爱与对战争的痛恨让我深有共鸣,他表现出的对两岸和平统一的愿望,以及对共产党的担忧和信任,应该也是代表了一部分台湾人民的心声。相信有这样的感情基础的存在,两岸青年人更多的交流,用现代而开放的思想去解决政治问题,能让祖国的宝岛早日真正变成我们的一部分。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2-30 15:26

2016-12-31 00:17

写的不错,给你点赞,欢迎交流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谢谢支持

2017-01-02 00:0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