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子一枚第一次出国记 曼谷~芭提雅9日游

王巧云 (九江) LV.4
2016-12-30 09:17 868/5

基于出国之前在蜂窝浏览大量游记攻略,所以本着滴水之恩情怀决定回来写一篇心得以供蜂友参考,其实也是对自己第一次出国背包旅行的一次纪念和总结。

出去旅游的想法不是一天两天,有想法就去准备,不要因为有钱没时间,有时间没钱而错过。我已经错过一年了,所以辛苦工作一年迎来行业淡季,有钱又有闲就拿起背包去旅行。

注意,注意,前方一大波干货袭来

有想法就一步一脚印去实现,因为第一次出国所以什么都是从头来。
确定目的地,有心仪的当然好,没有就建议先去东南亚,(因为便宜,简单英文就好)本人选择泰国(微笑之国,宗教信仰,这是起初的印象)
1:    办护照
(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填表格,之后去指定的地方拍照一定穿深色衣服去拍照,提供的衣服好看不到哪里去,有条件化妆就化吧,身份证拿不出去护照总得抓住机会吧)费用:200Rmb
2:订机票
(宜早不宜迟,多留意特价机票会有惊喜,我也是奔着惊喜去的,但后面犯了错误,还是放出去血了)亚航通常会有往返的特价,但不会包含保险和行李额,所以买机票的时候一定顺道买着行李,机场超7公斤,临时买那是翻倍的呀!!我就毁在行李上了。一个20寸的登机箱往返花了390Rmb
3:   签证
(万能的某宝,找个销量高的就行,往返10天左右就能到,290Rmb ,照理来说应该先签证再买机票,拒签就玩完了,好在人品不错没有)护照刚寄过去就免签费,心里一万个遗憾。不过我总能说服自己,宜早不宜迟,没缘呗。
4:   换钱
     (留意哪天汇率高就去中国银行换,可我临近出发才想起这茬,可惜碰上周末换不了。但后来发现游客的不便,担心都是商机,机场换钱的一大片。)
5:   下软件做攻略
(仗着128G沾边软件都下,光地图就有3个加自带苹果地图就4个。以下是筛过亲测有效)
      攻略约伴:马蜂窝,穷游,十六番。
      实用软件:谷歌地图,谷歌翻译
          订宾馆:Booking   agoda(房也是一样多比较,价格各软件都不一样,有的有房有的没房。)
6:  全币种信用卡
    (也是临时申请加急顺丰5天就到,没钱有卡有安全感呀,我申请的是招商booking,因为预定房会有优惠)
 7:  药品及手机卡
   (此处省略……药品我一样都没带,建议还是带些肠胃药水土不服拉肚子在异国他乡病着还是一个人多凄凉呀
手机卡上万能某宝,买卡送地图,取卡针,还有出入境的模版。上飞机关机就插上,下飞机开机就能使用,方便。)

什么都是提前15天弄好,结果临近出发却不激动了,这是传说中的三分热气吗。准备出发行程都没订,想着一个人出发玩开心玩不开心都是自己。到了再说吧。
    国际航班我提前了两个半小时到机场,好吧南昌的国际机场真的很小,当时安检人员都没上班,在机场换了2000人民币,换了10张1000面值泰铢。结果后面被一个黄牛唆使又换了100人民币的小额泰铢,因为考虑到小费问题结果小额汇率给的我4.6 ,吃亏了吧。没办法我能说服我自己,小教训大启发,一个人出去注意要提高警惕性别让人骗了。

值机,托运,安检,候机,晚点,(20分钟也算晚点)终于出发。看见泰国空乘俊男美女,才有点激动起来。飞机上填写出入境表格,照着买手机卡送的攻略图照抄就行,都填吧别漏哦,入境时辛辛苦苦排了一个队因为住宿酒店没填打回来重填,再排在一个长长的旅行团后面的辛苦💦
   到芭提雅乌塔堡机场已经6:05,泰国中国时间慢一个小时,我除了订房订机票其他啥都没定,第一个问题就是怎么去到离机场一个半小时车程的宾馆,还是那句话,你担心的问题都是人家的商机。出口就有三家公司拼车去芭提雅海滩250泰铢,送宾馆,超划算。一个人打车老贵了。

因为是拼车原本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两个半才给我送到宾馆,到宾馆快九点了,不过没关系,对我来说都是刚刚开始,一切都不晚,顺利入住。因为一个人出游,对住宿条件没太大要求安全就好,所以选的是青旅,在芭提雅的三个晚上都住的同一家,这个宾馆不太好就不推荐了,因为老板的态度跟正常泰国人的态度不一样,而且公用的卫生间浴室都没有镜子,更惨的是没有晒衣服的地方。给老板看下订单,出示护照就算办好入住了,奇怪的是在泰国住的三家宾馆都没有需要押金这是个问题,女生宿舍在三楼男生在二楼,这家宾馆不推荐的原因也是因为老板直接跟我说三楼自己上去,我自己就拎着行李箱上三楼好在就是20寸的箱子。简单收拾下,就去楼下找7-11买点水喝零食备着。结果上来的时候老板拦着我,只让我带水上去,没办法我就坐在一楼边吃边喝看着街景及路过的各国人,思考着我这旅程就这么开始了。

接下来的内容算是我的图文随记吧,没有行程,攻略,价格,及交通,这些蜂窝上已经列出了经典几日游的玩法,我主要也是参考这些,出来旅游就是玩的随意,开心就好。也没有必要按照行程表一项一项走下来,当然你必须要去的地方还是列出来必须走,就比如有的人来芭提雅就是想去跳伞,去曼谷就是去拜四面佛。

脚步丈量芭提雅海滩,步行街,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以及攻略游记提到最多的红姐餐厅的美食。

旅行中的小伙伴大长腿和小清新,一起游玩了所有格兰岛水上项目,建议报团去,因为自己单玩项目,船费加排队时间,都比不上报团的方便与经济。因为我报的是含所有项目,考虑到游玩时间,所以一般我都是被安排插队的那位

看起来刺激的水上降落伞,好吧,自从去游乐园挑战了过山车之后对所有的高空速度游玩项目都心惊胆战,事实证明风的阻力很大,虽然自己飞,但是超级稳,在上面没有很害怕,有趣的是飘着飘着拽着我的快艇突然停住,我就以直线下降趋势降落水面的节奏,鬼知道那一刻我脑海闪现出多少种想法,什么快艇突然故障,我不会游泳工作人员营救我速度慢,掉下去时我被伞遮住等一系类问题,然而,在我半个身子全入水之时伞又升起来了快艇又发动,后来知道都是安排好的。

团餐,据说是海鲜餐。

特别渴望晒黑的外国人,如果能跟她们换换就好了,,还有就是我知道你们想问怎么不拍比基尼美女,我就不,就这么傲娇。

我的导游,中文超级好。

受自然外界因素大的滑翔伞,那天逆风,怎么都滑不出去一直在原地徘徊的滑翔伞。

只想说海水喝的真饱,一年都可以不用吃盐了。

出发下一个项目时导游都没上车,开双条车的大叔发车了,导游一直追,我们一直笑

迎着日落返程,一天下来最刺激的就是香蕉艇,我原先最不期待的项目也是它,觉得太幼稚不刺激。没想到当天我们在离海岸有一定距离的深蓝色海面因为拐弯及摩托艇形成的大浪翻艇了好吗,原计划可是在浅蓝色海面预计可能翻艇,可是提前翻了,一个艇上六个人全部下水,那一刻,呼喊声,尖叫声不绝于耳,而我安静的喝着海水,承受着赶过来救援摩托艇打过来的浪,等待救援,好吧,因为这样我是最后一个被救的。因为翻艇,才让我对香蕉艇有不一样的看法,让我在格兰岛留下了深刻印象。

传说中的鸡鸭鹅一条街

蒂芬妮人妖秀,这些人妖的身材好到爆好嘛,可是拍照时间近看脸上的妆不要太厚哦,拉着拍照的力气不要太大,完全和瘦弱的外形不符。

和为一的一个男性合影,因为他长得像马里奥,笑容很暖。

坐汽车前往曼谷

行李都是工作人员帮忙安放,也不怕拿错因为都会贴条,一式两份,下车拿行李凭条认领,特别好。

曼谷的河滨夜市

东西不要太便宜,特别是衣服,一晚上的暴走模式开启就是逛吃逛吃。1:5的汇率再看这衣服的价格简直太美丽了。

湄南河夜游

排队超有秩序,而且曼谷有很多免费公交船,公交车。

考山路画了一个小象纹身,好吧,它是失败的。不过也就是闹着玩。

人数最多的一次伙伴7个,一起度过了疯狂的酒吧街,12点的考山路和9,10点钟完全两样。

暹罗广场的泰拳,我告诉你们我没看。

世界级问题的曼谷塞车

大皇宫围墙尽职的士兵

国民对去世国王的尊敬跟崇拜是我想象不了的,以至于我参观这个宫那个庙的时候心情很沉重,虽然也被金碧辉煌所吸引但还是没了游客的心态,早早的出来,就坐在马路边看着虔诚来追悼国王的国民。

皇宫外的免费食物,解暑的果汁沙冰。不管是游客还是身着黑色的国民都可以自取。

就坐在白色围墙外看着人来车往的大街,心里五味杂陈。

自己用手机自拍的到此一游的照片

公交船是解决堵车的好方法,但我坐的快艇价格足足贵了公交船的三倍,没关系,我有钱

去了很多市场想淘点有意思的工艺品,但都没有心仪的,唯一的是这一幅橱窗里的画,着实让我牵挂好久,但我知道它出自艺术家之手不是我能带走的🙈

美攻火车市场,之前看过类似的视频,去的时候老期待了,结果看完觉得好无聊哦,就是火车要来了就收摊,过了继续摆摊。

太阳当空照,逛到夕阳西下。

明信片,拍的老美了。

跟小伙伴讨论很久这是件真实的衣服还是画,你们说呢?

暴走,逛吃逛吃。

烤鱼值得尝试,样子难看点味道鲜美,没有令人恶心的鱼腥,散发柠檬清香。吃了还想吃。

这个椰奶是值得推荐。

逛到日落乘船游览水上市场,出发去看萤火虫。

完全是想太多,什么萤火虫,就树枝上星星点点的,完全追忆不了小时候看过的。

圣诞节的时候在曼谷的精灵旅社伙伴们一起吃火锅。超级幸福,现在想想出去旅行真的是没饭点呀。

这家旅社力荐五颗星,新开的,环境好,设施好,关键老板好呀。

人多坐着一起聊聊天

玩累了,就睡个懒觉,醒来和旅伴吃着零食吹着空调,席地而坐。看着舌尖上的新年。别提多惬意。

偶尔去享受下痛并爱着的马杀鸡,感受下按摩师偶尔发出的大招,骨节声响。释放一天的劳累。

点杯啤酒坐着聊聊,过着慢节奏享受休闲的假日。

照片不多故事不长,因为才刚开始,未完待续……
不是喜欢流浪而是想让自己的心更自由……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2-31 14: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7-01-02 09:56

引用 猜猜这个是谁 发表于 2017-01-02 09:56:33 的回复:

回复猜猜这个是谁:恩,是的,包括什么掉东西,遇到黑车,什么旅行小技巧。因为行程比较乱,就匆匆结尾了。

2017-01-03 15:38

即可朝九晚五,也可浪迹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