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将至+大“吉”大利:新加坡和吉隆坡8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2-06

旅行时间:2016年12月6日~2016年12月13日。
旅行地点:新加坡吉隆坡
旅行交通:新航、马航、地铁、汽车、公交、11路电车
旅行费用:16000人名币左右
旅行方式:自由行(独驴)
入住酒店:新加坡:(携程预定-B hotel)、淘宝(一晚滨海湾金沙酒店)
                 吉隆坡:G hotel(飞猪)

第一站:启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看了蚂蜂窝各位朋友的新加坡吉隆坡的攻略,感觉受益匪浅,于是趁着双11抢购的特价新航机票与马航机票,开始了新加坡吉隆坡城市之行。当然,攻略是自己要提前准备好的。然后。。。就背着行囊独自开始行走吧。

新航的服务比较贴心。刚坐稳,就开始分发热毛巾,供各位乘客擦手消毒。这个服务要表扬下。飞机平稳飞行了5个多小时后,抵达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至于如何填写入境单的事宜这里就不多罗嗦了(蚂蜂窝有特别的说明)特别提醒一下:最后一联一定要妥善保管,和护照放在一起(丢了的话很麻烦。。。。)。我比较喜欢白葡萄酒(雷司令系列)入境免税选购了两瓶,呵呵(留着在金沙酒店的晚上享用吧)。好了,要做BUS去预订的酒店啦(BIG- hotel).我选择的交通工具是BUS。很简单哦,在“I”处咨询,购买车票,当然,购买好的凭证你可以贴在显著的位置,会有司机叫你的。PS:新加坡的交通一卡通建议购买哦(12新币)5新币是押金。
        出关后,打开手机,连上网络(和老婆报平安)突然发现:手机国际漫游居然没有开通。。。。那个傻样啊,自己清楚。。。还TM 自称老司机呢。。。。然后就立马利用网络向老婆求救!感谢老婆大人,60秒后,手机重新开机,信号有了。。。。同志们:以后千万别学我。。。。
        一路上看着新加坡的夜景。。。头上,身体上开始冒汗!老天!飞机起飞上海温度10度,风衣在身,抵达樟宜机场因为空调开的十足,居然没有注意到温度的变化,我是个胖子,赶紧脱衣啊!

座BUS有四位客人,按照顺序把客人安全送到指定的酒店。大概用了37分钟时间(路稍微堵塞)。顺利抵达宾馆,我的妈呀,立马登记入住,那个热啊!在进入房间的那一刻,人总算凉快下来。发觉这件屋子不错,虽然很小,但布置的很精致,请注意:房间灯上有羽毛。。。。呵呵。洗澡就寝,为明天去植物园备好良好的精神。快睡觉。晚安各位小伙伴,明天植物园见!

第二天:坐标新加坡植物园(胡姬花园)

交代下为何第一站要安排在植物园。本人大学学的是园林。对各类花卉有莫名的亢奋和冲动。其实就是一枚典型的“花痴”。尤其是各类色彩丰富的洋兰花。话不多说了,直接献上各类花卉吧。PS:门票5新币。早上8:00开门哦。开始欣赏洋兰花吧。。。。

各位看客:如何?在寒冬的季节,窝在办公室或者被窝里看热带兰花,一定很爽吧?那我们继续放毒哦。。。。辣眼睛。。。

不知不觉太阳快照到头顶了,我身上的臭汗又开始发酵了。。。哈哈,继续逛植物园,一边慢跑一边看看美丽的多彩的植物。

Singapore BotanicGarden
  新加坡植物园占地54公顷,以研究和收集热带植物、园艺花卉而著称。园内有20000多种亚热带、热带的奇异花卉和珍贵的树木,可分为热带、亚热带常绿乔木、灌木、蔓藤、棕榈、竹类园艺花卉、水生植物、沼生植物、寄生植物和沙漠植物等。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币五元钱后面的那棵大树就是来自新加坡植物园,这棵巨大的树,目睹了新加坡的飞速成长,也是很多新加坡人小时候的乐园,为了纪念它,把它的照片印在新加坡币五元面值的背面。这棵树的名字是巨灰藜木。

交通:搭乘地铁至乌节路(Orchard/NS)站,从乌节大道(Orchard Boulevard)转乘7,105,106,123公车或174即可到达。
  地址:古鲁尼路(Cluny Road)  游览大致所需时间:2小时

时间过的很快,我从植物园回到酒店办理退房手续,背着行囊开始徒步向滨海湾金沙酒店前行。当然:这个时间段(下午三点前)我还要参观滨海湾花园(这里又是植物的天堂!)我只能说:伟哉!。以下图片均是我徒步向金沙酒店前行途中拍摄。。。顿时感觉好身体在于每天坚持锻炼。

途径新加坡总统府。

当一个人背着行囊独自走在地球上另外一个国度,心中有很多想法,其实是为了验证攻略的每一步做的是不是正确。

艳阳天。。。路边的鸡蛋花给我鉴定向前的信心!看。。。看见金沙啦!

停!看看时间是12:30.。入住金沙的时间为15:00.这几个小时我就把自己放在了滨海湾花园(GardensbytheBay)。新加坡从“花园城市”变为全球化“花园中的城市”,希望通过更多全面的整体性计划提升市内景观,大幅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包括两个玻璃生态区:“云雾林”(占地0.8 公顷)和“花穹”(占地1.2 公顷)——冷室还原了热带山地地区凉爽潮湿的气候和地中海及半干旱、亚热带地区凉爽干燥的气候。这些地区都是世界上最受威胁的栖息地,许多植物物种面临着人类活动造成的气候变化和栖息地破坏的威胁。植物种植数量约8.7 万柱,包括4百种品种类。http://www.yoursingapore.com/zh_cn/see-do-singapore/nature-wildlife/parks-gardens/gardens-by-the-bay.html(戳:新加坡旅游局)

冷却温室馆 (cooled conservatory complex) 是一道美丽风景。两个主要场馆占地超过20000平方米,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气候控制温室。两座宏伟迷人的场馆包括占地1.28公顷的清凉干爽的“花穹”馆和占地0.73公顷的清凉湿润的“云雾林”馆。每个馆都有它独特的魅力,馆内的景观也会随着气候变化。馆内气温仿效地中海气候,温暖舒适,丝毫感觉不到热带烈阳的燥热难耐。与此同时,还能够认识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种植物。
        这两个温室临海而建,以钢铁和玻璃为主要结构,最大程度上优化了观景视野,并加强了陆地和海洋之间的连系。这两个节能的建筑使用了最新的可持续性建筑技术,配备水流收集和过滤系统。“云雾林”(占地0.8 公顷)和“花穹”(占地1.2 公顷)——冷室还原了热带山地地区凉爽潮湿的气候和地中海及半干旱、亚热带地区凉爽干燥的气候。这些地区都是世界上最受威胁的栖息地,许多植物物种面临着人类活动造成的气候变化和栖息地破坏的威胁。
        温室内培育有22.6万个植物,来自全球各个大洲(南极洲除外),温室穹顶是建筑、环境和园艺文化三者的结合。“花之穹顶”是较大的一个温室,占地面积1.2公顷,里面以种植地中海植物为主,“云之森林”则模仿了热带高海拔地区环境,比如南美洲和沙巴的京那峇鲁山,植物种植数量约8.7 万柱,包括4百种品种类。

累累累。。。准备入住金沙大酒店。。。

哈哈。。无边泳池在57楼。必须刷房卡才能享用哦!我的乖乖。。。到酒店后马上全裸。。。洗澡后浴袍加身。。。带好装备,,,,直奔电梯口57.。。哈哈!

玩嗨了。。。游泳戏水一直到傍晚。。。白葡萄酒享用起来。。。这才是生活。。。为了生活,我必须努力赚钱啊!这才是硬道理。。。今天是今年最后一天工作日。。写到这里,不知道各位看官对这篇游记尚可满意?如果满意我会继续努力完成以后几天的行程和图片哦。谢谢。。。祝福各位蚂蜂:新年吉祥!

赞一个!

2017-01-01 23:16

2017-01-02 08:27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7-01-01 23:16:15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宇瀞:谢谢

2017-01-02 08:37

引用 快乐天使 发表于 2017-01-02 08:27:51 的回复:

回复快乐天使:谢谢

你的游记很捧
也欢迎好友点评我新写的南亚佛教之旅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33681.html

2017-01-03 11:26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7-01-03 11:26:18 的回复:

你的游记很捧

回复行游天下:马上观赏。。。。耳边换来热带国度劲爆的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