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疯婆子国庆自驾游:初见黄姚,再见龙脊,阳朔你还好吗?

-女魔头 LV.7
2016-12-30 11:04 1388/5

我与广西:三年前,第一次广西游,第一次出省游,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有勇气背起背包,坐上长途火车,开始精彩的旅程……总是说要感谢生命里伤害过你的人,因为他让你学会了成长。现在回想起来,三年前如果不是为了散心鼓起勇气出发,也不会有后续的旅行。人生或许就是如此,有失,必有得。
三年后,第二次广西游,第一次长途自驾游,带着不一样的心情和不一样的人再一次来的这里,和一群疯子来到这里

没有精湛的摄影技术,也没有华丽的语言,在我的游记只有对到过的地方的真切感受。
@游记分享@
第一次写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507537.html
亲亲北鼻•冬•北京-沈阳-长白山-雾凇岛暴走之旅
泰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20939.html
亲亲北鼻-泰开心-普吉-曼谷之旅

每次出游前都会做好计划,清晰明确地写出日期时间地点住宿联系电话,如果坐飞机还要把航班写清楚,然后打印出来,那么一切就清晰明了了。
DAY 1:2015年10月1日早上 6:00   sunflower家出发
       东莞南城---广西贺州黄姚风景区约380km
      入住:黄姚听泉小苑 三床房588元
 地址:黄姚镇天然街1.2号 电话:13424593381
DAY 2:2015年10月2日下午1:00
      黄姚古镇---龙脊梯田约280Km
     入住:风雅山居客栈  丽景三人房 550元
     地址:龙脊镇金坑大寨村壮界 近二号观景台   电话:18276315097
DAY 3:2015年10月3日下午2:00
       龙脊梯田---阳朔西街约170Km
      入住:西街国际青年旅舍城西店  四人间520元
DAY 4:2015年10月4日
       早上9点出发骑自行车游遇龙河
       阳朔---东莞约470Km

全程百度地图导航!

行:油费800元,全程往返1330km,国庆免路费
住:三晚1658元,国庆房价较贵,翻了起码三倍
门票:黄姚80*4(原价100元,网上提前预定国庆期间80,),
          龙脊100*4,共720元(再次吐槽国内景区门票太啃爹!!!)
吃:吃吃喝喝约2500元
手信:柚子2打,300元

总花费6000元,人均1500元

为了避免国庆出行高峰,我们决定在天亮之前就出发,凌晨五点多就出门了,一离开东莞广州交界就已经有点堵车了,不得不说国人真的太厉害了,一个比一个早,现在的百度地图已经可以及时显示出拥堵的路段,后来我们决定从低速走过广州市区这一段,反正天才刚灰蒙蒙,除了要等红绿灯外,低速上车流量绝对比高速上少,在广州市区走了约30公里后再次上到高速,然后继续全速前进,到了怀集路段又显示塞了接近10公里,果断选择下高速走省道,省道走了接近20公里,就是水泥路有些路比较烂但起码时速都保持50-60,总比塞车好吧?再次回到高速一直到达黄姚都没有再塞车了,到了广西更是一路畅通,车都不见几辆,好吧,总算顺利到达,用时约6小时。

进入广西开始就看到很多这样的岩石山,传说中的喀斯特地貌

看到黄姚古镇的景区指示牌,已经开始兴奋起来,黄姚我来了

黄姚古镇广西名镇。黄姚镇位于广西贺州昭平东北部,为广西保存最为完好的明清建筑群,已有近千年历史。全镇有八条街道,房屋多数保持明清风格,街道均用青石板砌成。有山必有水,有水必有桥,有桥必有亭,有亭必有联,有联必有匾,是黄姚古镇最标志性的特征。
黄姚古镇内有古戏台、宝珠观、龙爪榕、带龙桥、农趣园、吴氏宗祠等景点。
这个近几年才兴起的景点,并没有过度的开发,没有像阳朔那样的商业化,更多的是给人一种淳朴、远离生活的喧嚣的感觉。

今天入住听泉小苑,我们住的三人房是在阁楼上,特别有感觉,床也够大,就是厕所有点小。
放下行李就出去找吃的了……

好喜欢这个小飘窗……

客栈里种了好多绿色植物,小清新的感觉。

听泉小苑除了住宿外,还做小餐馆,我们点了餐,等吃的途中就在附近随便逛逛

这是店老板,也是广东人,说粤语,说话幽默搞笑。

买一碗老奶奶的豆腐花尝一尝

回到客栈已经上菜了,这个土豆炖土鸡超级好吃,在这里两天吃了两次,推荐大家去尝一尝,还点了一份豆腐和排骨,就一般般咯。

吃饱了……马上回房间……

呵呵呵呵呵呵呵……………………
我觉得绝对不能低估一群女生出游的疯狂程度……化妆品都带了一大堆!!

拖拖拉拉,磨磨叽叽,花了大半天,终于出去耍了……

先来一张超级大合照……

未完待续……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2-31 09:25

引用 -女魔头 的图片:

青石板路,古樸寧靜,來到古鎮放緩腳步,一解旅途的疲憊~
在繁忙的工作之後,給自己一個暢意自在的休閒空間,
客家小鎮,碧萃秀色,環境清幽充滿樸實之美,
不受拘束的美景,愜意的黃姚行,收穫一點都不隨便喔!

2016-12-31 21:09

引用 -女魔头 的图片:

美食

2016-12-31 21:1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7-01-02 09:56

四大疯婆闹黄姚,美景美人顶呱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