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反面教材,但很舒心的懒人闺蜜泰国行 - - 清迈,一座历史赋予了其厚度的城

Cecilia Zhang LV.11
2016-12-30 11:28 1738/14
  • 出发时间/2016-05-17

写在最前面的话

这次的旅行还是跟D小姐一起,我们俩是从初中就开始一起摸爬滚打,一起长大的好姐妹。这次旅行整体是从我们的家乡新疆出发,在成都转机先飞新加坡,从新加坡泰国,之后又去了香港,整个旅行战线大约20天,到泰国期间我们已经呈现出疲态了。总的来说这次的泰国之旅有点不尽如人意,也许是因为我们刚去完新加坡直接到的芭提雅,卫生差距过大,让我们有点不太能接受;也许是因为我们的整体旅行到了后期,人有些疲惫了;也许是因为我们之前做攻略对于泰国司机和泰国的服务业有着先入为主的印象吧。总之在泰国的开头和结尾都不太成功,不过清迈之行还是让我们有被惊艳到。至于被骗,被坑人的经历后期会把记得的详细记录的。我们俩的旅行观念是不一定都要玩到,但是旅行的过程不想太辛苦,除了吃上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执念。所以有一些耳熟能详,“去泰国一定要去”的地方都没有去。

飞来飞去的行程

先说说行程吧我们是结束了新加坡之旅后直飞的曼谷,淘宝找的曼谷机场接机直接把我们送到芭提雅的酒店。在芭提雅待了两天就直接从曼谷飞到了清迈,在清迈休养了4天,最后在曼谷待了2天才继续香港之旅的:
2016/05/17  新家坡- -曼谷- -芭提雅  酒店休息
                    酒店:August Suites Pattaya
                    酒店评价:被褥有发霉的味道,周边乱糟糟的
2016/05/18  芭提雅  格兰岛,晚上看人妖秀和成人秀
2016/05/19  芭提雅- -曼谷- - 清迈  入住酒店 千人火锅
                    酒店:At Pingnakorn Hotel
                    酒店评价:地理位置好,性价比极高,整体感觉赞到爆炸
2016/05/20  清迈  宁曼路逛吃逛吃 泰式全身马杀鸡
2016/05/21  清迈  契迪龙寺 帕辛寺 清曼寺 塔佩门
                    酒店:At Pingnakorn Hotel
2016/05/22  清迈  双龙寺 清迈大学 清迈古城,夜市逛吃
2016/05/23  清迈- -曼谷  四面佛 逛吃Central World
                    酒店:Bangkok City Hotel
                   酒店评价:位置还不错,价格适中,但是服务态度就不敢恭维了
2016/05/24  曼谷  出租车曼谷一小时游 曼谷市中心逛吃,休息
2016/05/25  曼谷- -香港

签证,花费及交通

先说说签证,由于我们是新疆人,泰国不接受新疆人提前办签证,只接受落地签。说实话去之前我们还是挺忐忑的,毕竟我是一个无业游民,生怕泰国人民会担心我黑到他们那不让我办。一落地我们就严重意识到我们想多了,泰国海关压根没时间和精力仔细研究我们的材料,一定要记得带上照片,剩下的就是填好申请表然后一个又一个队伍的排着等待就好了。
移民局官网上写的申办落地签证务必事先备妥以下材料:
(1)《申请表》(Application for Visa on Arrival)、1张白/蓝底4*6cm照片、15天内往返机票、有效期超过6个月的护照。(注:表格可下载并事先用英文填好;在泰如无联系人,可填写拟住酒店地址、电话)。
(2)签证申请费每人1000铢。现场拍照另交费。申请落地签时,需备1万铢、每个家庭2万铢或等值外币以证明旅游期间有经济能力。泰移民官将抽查。
花费及交通:
我们当时在网上看的有的人说入境最低要求现金是2万泰铢每人,我们保险起见就换了2万泰铢,大约人民币4000左右。

交通费用(单人):
新加坡--曼谷 泰国亚航 FD356 14:40-16:05                                  ¥354.00
曼谷--芭提雅 淘宝预约                                                                 ¥139.00
芭提雅--曼谷芭提雅的时候和司机商量好的1200泰铢              约¥115.00
曼谷--清迈 泰国狮行 SL528 14:05-15:20                                     ¥208.00
清迈--曼谷 泰国狮航 SL511 14:00-15:10                                     ¥193.00
曼谷--香港 泰国亚航 FD504 15:35-19:20                                     ¥584.00
总共:¥1593 其中芭提雅曼谷这段是花的换的那2万泰铢,除掉那段花费是¥1478
泰国城市内部交通费用我们就没有那么仔细的记录了,反正都在换好的泰铢里了

住宿花费(单人):
芭提雅              August Suites Pattaya            两晚                         约 ¥270
清迈                  At Pingnakorn Hotel               四晚                         约 ¥550
曼谷                  Bangkok City Hotel                两晚                         约 ¥260
单人共:  ¥1080

单人总花费:
外汇兑换            ¥4000
交通费                ¥1478
住宿费用            ¥1080
人妖秀成人秀     ¥248
总共                   ¥6806
期间还刷卡吃了几顿饭买了点东西,但具体的实在不记得了。总之到最后一天我们的一人两万泰铢不但一点没剩,在机场吃饭不够还去现换了点,所以千万不要觉得两万太多,泰国真的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便宜。
最后放一张我们两个特别有爱的表格记录,鸟蛋笛子这个外号已经叫了13年了

Day 1 芭提雅

先说说这个廉价航空的事情,价格确实廉价,可同时降落时候给我们带来的安全感也的确非常廉价。降落的时候,不知道是因为飞机太小了,风太大了还是驾驶技术太差了,飞机一直在晃,感觉都快散架了一般地晃,当时我俩十指紧扣有种不求同年同月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的既视感。。。下了飞机我俩还开玩笑说是一起经历过生死的交情呢
再说说入境吧,我们是从曼谷入境办理落地签,在入境处算是感受到了什么叫做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曼谷的国际机场应该是我见过的最破的机场之一了吧,特别有20年前国内二三线城市机场的既视感。小破机场满满的基本全是中国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是做的廉价航空,所降落的机场也就跟着廉价了。
下午四点降落的,出了机场第一件事情就是买手机卡,我们买的是7天的那种,我们连头带尾总共待9天,七天过后是可以续费的。我们出机场的时候已经快6点左右了,好在接机人一早就在等着我们了,随便在机场买了点零食喝水就往芭提雅赶了,一路上感受曼谷的堵城风采,天黑的透了才到的芭提雅。期间两件事情让我印象深刻:一个是中途的卫生间,打开门是一个石台子一样的地方,人要站上去,但最恶心的是我们要从旁边的蓄水池拿瓢舀水去冲厕所,而那个瓢的恶心程度让我俩统一决定跟前人一样都做个没素质的不冲的人!另外一件事情就是跟司机商量回程的费用,我也初次感受到了泰国司机的黑心。我们去芭提雅是在淘宝上定的¥278,大约是1500泰铢,他回程开口跟我们要1600,淘宝卖家是要赚钱的,到他手上肯定不到1500,我就特别坚定的跟他说1200,而且很肯定的跟他说我们支付给卖家也是就是1200,不能比这个贵。最后经过漫长的语言完全障碍的讨价还价后他同意了1200。
车停到酒店门口,我们之前知道泰国的服务业是需要收小费的,我们俩一路就在商量,最后临走之前还是给了他小费。另一边,酒店门口的小哥一看到有客人来,感觉像是看到了钱一样,连个人是冲出来抢着帮我们拿行李的,不过我们两个之前是商量好的只给一份小费,因为我们俩总共就一个登机箱一个托运行李。
酒店前台专门有注明:不许带榴莲回房间。办理好入住后,就回房整理了一下,结果一进房门就被阵阵刺鼻的霉味给刺激到了。接到乱糟糟脏兮兮的我们可以不在乎,但是这被褥发霉可是严重影响我们的睡眠的。这次旅行战线本来就长,人也已经进入疲态,这如果还休息不好.............总之提醒大家,如果跟我一样有着跟狗一样的嗅觉的小伙伴可千万不要尝试这家酒店!
当然各种交通折腾了一天过后我们俩也已经彻底蔫儿了,无心去找前台换啊什么的了。饿的前心贴后背的两个人当然还是遵循了民以食为天的准则,先解决生存问题!好在酒店对面就是一家大众点评网上推荐的泰国餐厅,先上几张图再评价菜色吧。

这三个菜里应该只有图一不算是泰式风味吧,图二是Pad Thai,图三是个蟹肉什么的,最受欢迎的是空心菜!说实话,第三个蟹肉那个只能用一句话总结:又贵又难吃!不管怎么样,自己点的菜恶心着也把它吃的差不多了,当然也有可能是我们自己不太会点菜,巧妙地避开了所有好吃的,完美的踩中了各种雷区!我是一个一定要吃水果的人,吃完饭去街边买了点水果,虽然不是很便宜,但种类还是挺多的,味道也还不错。又买了点防蚊喷雾什么的为第二天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泰国的第一天结束!

Day 2 芭提雅

第二天早晨洗漱完毕,下楼在街边吃了真正的价廉物美的芒果糯米饭,有多好吃?好吃到了晚上D小姐专门打包了一份回酒店吃!两个人还买了两个大椰子和一盒榴莲,不知道是不是榴莲不在季节,怎么感觉还不如国内的好吃,有点生。

吃饱喝足就往渡轮岸边走,泰国是真热啊!我们一直跟着GPS导航,也没走冤枉路,但就有种随时会被热化的感觉,整个人都不舒服。芭提雅的白天还真是有点萧条远不及晚上的繁华,走到传说中的小姐一条街更是没有一家开门的,不愧是不禁黄的国家。强烈建议去旅行的小伙伴不要觉得看着地图上近就跟我们一样用走的,能做tutu车什么的都不要用走的!一路上我们险些放弃去格兰岛,准备在麦当劳吹着空调呆一天!

下图是芭提雅往返格兰岛船的时间表,我记得是要在这边上传前把往返的船票都买了。至于是坐了多久船到的格兰岛我就不记得了,因为往返的船上我都睡着了但是大家一定要切记不要坐快艇到格兰岛,就在我们到泰国前几天快艇刚出过事故,珍爱生命,远离不靠谱!

船到格兰岛不意味着就可以看到那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海滩,岸边有很多摩托车,一人貌似是40泰铢,两人80。本来我们是打算一人一辆哪怕60都可以,谁知道人家就是打算赚我们两个人一辆车80!我们俩脾气也都倔,好死不死又开始了万里长征的步行!好在走了一半来了一辆双条车,又便宜又安全!到了海边,看到大海的第一瞬间,我们俩整个人都撒欢了,原谅我们两个没有见过世面的,谁较我们大新疆是离海最远的城市呢。

俩人身材都见不得人,就不放泳装照辣眼睛了。给要去格兰岛的小伙伴一个小建议,最好是带个毛巾和可以换的内衣裤,我们俩就是傻傻的里面穿着泳装外面穿着裙子去的,游完泳就SB了,只能在湿漉漉的用意外面套层衣服,这感觉可想而知。强烈推荐储物箱那里的烤虾和烤鸡翅,味道不是一般的赞!~~要不是我俩赶时间坐船回去看Tiffany Show,我俩估计会再吃上个十几串!那个芒果沙冰来的也是恰到好处,我一个平常不喝冰的饮料的人都一饮而尽,一方面是真好喝,一方面是真心热!

在来的地方我们等了一阵双条车回渡轮岸边,一直没等来,最终我俩还是妥协了,两人一辆摩托车,还好我俩瘦,不然真担心会不会开着开着一个人掉下去。回程的船上我又不负众望的睡着了,D小姐真不容易,感觉一路就带着个小孩出去玩一样。~~到了芭提雅岸边我俩这回学乖了,大概问了问价格就坐着这种我也不知道叫什么的车回酒店换衣服准备去看期待已久的人妖秀喽~~PS:易黑体质伤不起,才晒了一会,我就已经黑的和背景融为一体了........

收拾了一下换了身衣服,淘宝卖家安排来接的人就到了。不得不说,整个芭提雅之旅的点睛之笔绝对在这个Tiffany Show上,舞美灯光都看得出来很用心。人妖“姐姐”们也真心一个比一个正,作为一个妹子看着她们的胸她们的腿她们的腰,我愧为从娘胎里出来就是女子的属性。看秀的时候全程都不让拍照,有好几个工作人员一直看着,我承认我没素质,不道德,但是真的太美了,我忍不住偷偷拍了几张大家可以看看感受一下。看完秀,人妖“姐姐”们会到广场上,大家可以跟她们照相,我记得“头牌”是100泰铢一个人。不过这里要讲一个我们所见所闻,有两个中国男士,跟‘头牌’合照的时候直接上手捏“头牌”的胸,头牌推开制止,他们还继续,甚至把钱塞到她的胸上然后乘机揩油,把头牌气的直接不让要他们的钱也不跟他们照相了!这种人也许就是造成外国人对国人有成见的代表吧。最后说一下我172,52kg,大家可以对比感受一下“头牌”的身材有多好了。

之后去看的成人秀就是属于没啥大意思,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感觉。结束了一天的波折,买了点吃的喝的回酒店,第二天一早出发去清迈

Day 3 清迈

选择去多个城市游玩,那么就注定会有那么几天是波折在路上的。不过用D小姐的话说,这天的到来是从我们踏上芭提雅的那一刻就开始期盼的,这个城市让我们体会到了什么叫做还没有开始就盼望着结束。毫无不舍之情的我们就这么愉快的踏上了清迈之旅。中间还有一段小插曲,我们在从芭提雅曼谷机场的路上,之前那个司机师傅又想跟我们相约曼谷接机去曼谷的酒店,他报了一个价格是我们网上查的三倍+,我报的价格和网上差不多,他不同意,然后就一路上在跟我们说我们那个价格打车都不行。我没理他,D小姐还担心是我砍得太低了,事实证明我们从曼谷机场打车到酒店跟网上的报价差不了多少,这时候的我们还没有深刻体会到泰国司机的 No Face
我们之前买了20kg的行李额,在曼谷机场工作人员相当负责的让我们把行李额严格控制在了20kg,一点不能多。另外我们前一天没来得及把他们这超市卖的那个超级小瓶燕窝给喝了,在机场过安检的时候,安检不允许带任何液体食物不论毫升大小,活生生逼得我们在机场现开现喝,特别有王宝强在人在囧途里安检喝牛奶的既视感!
在没有任何期待的心情下,我们到了让我们整个泰国之旅都惊艳了的清迈。总的来说,清迈是在这浮华乱世之中难得平和安逸的一座城,到宁曼路的一瞬间我们就有想在这赖上一个月两个月乃致更久的想法。我们出机场可以拿号打车,会有个工作人员问你要去哪,你给他看地图,他给你报价,你同意之后他会给你指派出租车,这样出租车就不敢乱报价了,而我们在车上司机本来想跟我们约着送机,我们阴差阳错最后给忘了留电话。不过清迈真的不大,我们打车到酒店也就十几分钟就到酒店了。
清迈我们订的酒店是平那科(At Pingnakorn Hotel),这个酒店在宁曼路附近有两家店,我们订的是老店,由于预定了四天可以免费给我们升级到新店新店地理位置略偏,但也在宁曼路附近,有些小伙伴可能会因为远不愿意升级,不过我们当时想的反正新店到旧店,旧店到新店都有免费的酒店的车接送就同意了。事实上我们完全不后悔升级,既没有因为偏而带来不方便,反而住的更舒服!另外,没有做好攻略的结果就是酒店是有免费接送飞机的我们之前都不知道的。新旧店都有英语非常好的前台,不过很不巧的是我们到的第二天貌似是个佛诞日,新店那个会说英语的是个特别虔诚的佛教教徒,提前一天徒步上素帖山拜佛去了。

不要觉得健身房就是个摆设,事实上我们在清迈的每一天晚上都回去跑半小时的步。新店的楼下不远就是著名的千人火锅,我们俩到酒店兴奋了一阵就对晚饭吃千人火锅这件事情一拍即合。吃千人火锅的时候我们感受到了泰国人对邓丽君的热爱,有妹子一直都在台上唱各种邓丽君,不过我们感觉这是针对中国人设定的,连千人火锅的牌子都是全中文的。我们太不敬业了,看到吃的眼睛都绿了,把拍照这件事情居然忘了个干净,只能从那天拍的小视频里截两张特别糊的照片。

吃饱喝足回到酒店敷了个面膜,睡了旅程中最舒服的一觉,清迈我们来了!

Day 4 清迈

一觉睡到自然醒,酒店提供了非常丰盛的自助早餐(怎么感觉我就跟酒店的托一样)。原本计划了一堆一堆,醒来后也被清迈的慵懒所感染,决定逛吃宁曼路,走哪算哪随心所欲。

宁曼路给人的感觉就是慵懒平和,不像古城满满的宗教气息,反而让人觉得很清新。街道干净清爽,人也相对平和(大众点评网上也推荐店的店员除外)。

两个吃货,这一天总共就干了三件事情吧,第一件事情,传说中的 Mango Tango,还别说泰国的芒果真心好吃,这些芒果周边做的也都很赞!第二件事情,做个全身泰式马杀鸡,根据大众点评推荐找到了一家,做完感觉整个人筋骨都舒展开了。第三件事情,去了一家之前攻略好的美食地图上的餐厅吃了第一顿超级好吃的泰国餐。那就先说说 Mango Tango吧,里面满满的都是中国游客,前台也有点店大欺客,首先把我们安排在了一个四人桌,我们俩馋得很一不小心点了四份吃的(一般两个人都只点两个,我们看到的很多甚至两个人点1份东西)。结果外面又来了四个人,服务员居然要赶我们去两人桌(两人桌完全放不下我们点的餐)。我们俩还都不是怕事情惯这些人臭毛病的性格,交换了个眼神就义正言辞的拒绝了她!估计她也没想到我们俩在讲道理这方面的英语还是可以说清楚的,就特别不高兴的走了,当然这并没有影响我们对于美食的热情!

再说说马杀鸡,这家店从外面看就还不错,价位我们也觉得完全可以接受(貌似是一人1600泰铢左右,不同套餐不同,具体的我不太记得了)。于是我们就特别激动地一人选了一个全身套餐,反正出来玩么,该享受的时候还是得享受到的。一到店里先泡个花茶给我们喝,走之前再泡个花茶加个特别好吃的脆饼给我们吃,整个全身按完,不但筋骨通了,还觉得气血都顺了,皮肤都滋润了。原本计划最后一天再按一次,谁知道计划赶不上变化,最后一天我俩连按摩的时间都没有了。。。这个就是后话了。去之前,细心地D小姐专门查了攻略,一般来说是要给小费的,而这两个人给我们按的也确实尽心尽力,那天又是520,我们貌似一人给了200还是400泰铢。

做了个全身马杀鸡感觉是在帮我们消化一样,一做完就饿的不行了。去之前专门做过美食攻略,有一家很地道的泰国餐馆就在宁曼路上,我们所说的这种地道的都不是中国人老去的。地址是:Nimmana Haeminda RD Lane 11,在宁曼路的一个小巷子中,名字叫 Northern Thai Cuisine。网上推荐他们家的烤鱼和烤肉,我们俩一个不小心就点了两素两荤,好吧我承认我们俩都是大胃王,最后基本都吃完了

吃饱喝足外面下起了大雨,虽然不远,但是我们都没有带伞又很疲惫,就决定做个TUTU车回酒店。这次我们也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坐地起价,具体问我们要了多少不记得了,总之是我们查的价格的三倍!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我们忍了。回酒店做了个面膜,下楼跑了半小时看了会书就睡了。清迈真的是个很适合修身养性的城市。

Day 5 清迈

清迈的第三天我俩总结为寺庙一日游,清迈古城里真的是寺庙聚集地。如果说韩国是十步一个咖啡厅,那么清迈古城就是百步一座寺庙。论大小必然是没有我大中华的寺庙宏伟,但不知道为什么,每当走到泰国的寺庙都会被寺庙内的气氛所感染,也变得很虔诚。泰国的寺庙在我看来最良心的就是不收门票,功德箱许愿灯什么的就在那,买不买全看香客的心。当然我这个人有一个习惯,见到功德箱必投钱,遇佛就拜,这可能也是我在泰国花销的一个不小分支了。古城里最有名的两个应该就是契迪龙寺和帕辛寺了,由于出门晚了,我们也就去了古城里的这两座寺庙。寺庙内部到没有说不让照相,但本着对神灵的尊重,我们尽量不在寺庙内部照相,也尽量不与神灵合照。先声明本人不信教,但是对于任何宗教信仰都是秉承着尊重的态度。

对于寺庙的描述感觉说再多也都只是苍白的文字,毕竟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在被各种虔诚的教徒诵读的经文洗涤过心灵后,我们俩又不争气的饿了。美食地图不能白攻略,好几家店都在古城附近。我们就去了离古城最近的一家叫 Ratana's Kitchcen 地址是:320-322 Thapae Road 就在塔佩门外。当然两个天生自带饕餮属性的人,一个不小心又点了四个...........不过这顿饭绝对是我们在泰国吃过最好吃的,没有之一!相当正宗的泰餐,我记得老板是准备了两个菜单,一个泰语,一个英语,什么绿咖喱,冬阴功汤,虾饼,Pad Thai 都超级无敌好吃!

吃完这餐,我们就在塔佩门附近转了转,塔佩门附近的药店还是挺多的,大家如果有计划去购买些什么之前攻略好的东西一定不要错过机会,可不能以为机场还是免税的,事实上我们在机场看到的一模一样的东西是市内的两倍。

逛完塔佩门,我们就坐上双条车回宁曼路继续逛街了,泰国实在是太热了,我们真的很难做到一天都在外面呆着。那天下午D小姐还非常机智的走到老店,让他们开车送回了新店,回新店的路晚上还是有点黑的。做个面膜,跑跑步,养精蓄锐,准备第二天的素帖山双龙寺已经心仪已久的周末市场。

Day 6 清迈

那天起晚了,所以就没赶上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然而这一个晚起不但让我们迎来了有史以来最难吃,最贵,最恶心,服务态度最差的早午餐,更是让我们恶心到后面几天都再也没有吃过泰国菜!先说说我们是怎么找到这家店的,这家店在宁曼路的一个小巷子里,很偏,环境却还不错,我们是跟着大众点评网的推荐慕名而去。然而事实再一次啪啪的打了我们的脸,叫我们不长记性,怎么就还是那么相信大众点评网的推荐呢,有病乱投医也不能找个智障给我们看病啊!这家店叫:Mix Restaurant & Bar 先给大家看看菜色吧,色香味也就只能占了个色了。

看着长得还不错吧,味道可以说我们吃的任何一家店都能甩他几百条街,没有一个是可圈可点的,真不知道大众点评网上的那些个好评是不是店员自己刷的,因为我们非常确定店员会中文,但就是不和你说,你跟他说英语,他又能力不足!其次,也是最可恶的就是他们的厨房居然在卫生间旁边,吃的时候苍蝇一直光顾着我们,D小姐肠胃比较敏感,刚吃完就觉得不舒服,跑了好几趟洗手间。在她去洗手间期间,我用微信支付(一家泰国餐厅支持微信支付,可见不是个多正宗的)了那天的账单,然后想要个账单,服务员态度奇差的说没有!在据理力争后,只让我拍张照片,你TM这是在逗我么........D小姐从洗手间回来的路上刚好听到他们在拿英语还是中文在说我,我也真真的是醉了,估计在他们看来游客就该为鱼肉,他们就该为刀俎吧。
好了,对于这家破店的吐槽到此为止,说说我们双龙寺之旅吧,来泰国前就看到过帖子说泰国的寺庙还有对应的十二生肖,我属羊的对应的刚好就是双龙寺,所以这个景点再懒我们也不能错过。双龙寺是在素帖山上,我们是做的双条车上的双龙寺。上车的“车站”就在清迈大学旁边,我们两个看GPS再一次错误的估计了我们在烈日下的体力,走到“车站”的时候我们俩都已经快要化了,而且途中有一段是很偏僻的小路,即使我们是女汉子,还是有点小害怕,毕竟那是东南亚,不过在路边看到很有特色的油桶也算是个不错的收获吧。

我们到了车站看到报价牌是一个单程40泰铢,往返80,但要凑够10个人才发车。我们之前来了一个曼谷来的哥们,我们之后又很快来了3个美国来的ABC(一句中文都不会说的),根据前几天我们对泰国司机尿性的判断我们就去跟他商量,我们六个人往返每人给他多一点钱,现在就出发。他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一人给他120,泰铢,他送我们到半山大楼梯,然后他在那等我们,约定好时间再下山。大家一致同意,一路上就那么颠簸上去了,给晕车的小伙伴一点小建议,最好是买瓶水或者话梅什么的,山路还是很崎岖的,我们后来都快吐出来了。

从车停的位置是要爬一个很长很长的大楼梯才能上到双龙寺。不得不说双龙寺比之前去的寺庙都要大,整个阵仗也都更威严,我们约定的是一个小时后走,所以主庙后面的地方就没有时间去参观了。所以建议大家下次去的时候不要把时间压得太紧。

急匆匆的下山后,看了几眼清迈大学的门,就当来过了好了,貌似也不允许外人进入。

对于吃货来说最开心的是什么?肯定是吃了!刚还晕车晕的一塌糊涂的我们,一想到马上就可以去古城的周末市场开始各种吃,眼睛都亮了!周末市场里面吃的,足疗,卖的日用品什么都有。当然去的最多的感觉还是中国人,我们俩之前就约定好了看到想吃的都只买一份,两人分着吃,这样可以多吃几种!当然,那天D小姐完全就是带了个娃娃去市场一样,一转眼我就去买各种幼稚的东西去了,比如棉花糖!~~~我承认主要是我太能吃了,但我的本意不是在喝了仙草之后再喝一杯西瓜汁的,他们的摊位上摆着的是一个杯子里面是切好的西瓜,我是想吃西瓜来着,谁知道阿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把它炸成汁了,在去寻找洗手间的路上遇到了那家冰激凌也算是因祸得福了吧。

不得不说这个街边的足底按摩真心舒服啊,我们本来是想做半小时,最后做了一个小时还觉得不够,要不是理智告诉我们晚上要回去收拾行李,估计还能再来一个小时。第七天曼谷即将开启我们反面教材似的旅行。

Day 7 清迈 - - 曼谷

曼谷的飞机还好不算太早,我们睡到自然醒,下楼吃了个早饭,收拾了一下就准备启程前往机场。到曼谷的飞机又是一个廉价航空,做的我们都想哭了,那短短的20天我们前后飞了7次,其中还有四次是廉价航空,我们只能用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来自我安慰了。
到了曼谷降落后找出租车的口,曼谷机场的出租车上车之前工作人员会给我们一张单子,等车的地方也有投诉电话什么的。我们完全没有意识到我们这就开启了我们为时两天的与黑心出租车司机斗智斗勇的拉锯战。首先,我们在机场上车的这个司机,一点没给面子的绕了我们的路(我们是打表的)。我们和他争论显然是徒劳,完全就是鸡同鸭讲,我回到酒店打电话投诉,也完全没有用我生气的就把拍的照片给删了,现在只能从网上偷来投诉单的照片,冲动是魔鬼啊。

我们住的是市中心的城市酒店整体性价比还是不错的,除了第二天早晨发生了一见让我们非常无语的事情,整体还是不错的,具体的后面会讲到的。我们住的不远处就有地铁,由于D小姐去过四面佛,所以我们就一起坐着地铁到市中心,她去星巴克喝着咖啡等我,我去拜佛。四面佛不是在寺庙里,而是在市中心的一个十字路口拐角处,地方不大,香火很旺。之前查的攻略是说四分别代表着姻缘,事业,健康和财富,几百要顺时针祭拜,网上各种说法都有,我就一个不落都摆都投功德了。不过我是在院子外面买的香和花环,进了院子就后悔了,里面的香和花环并不贵,而且看着也比外面的正统。有一面一直有人跳舞“做法事”,那个挺贵的,后来听D小姐说那个是来还愿才来做的。

拜完佛我们本意是找一家餐厅吃饭,谁知道一进商场深似海,从此景点成路人........从我们踏入第一家商场开始我们俩就忘了我们是来觅食这件事情,在空调的爱护下,一直逛到商场下班。其中还假装伪装成了迷妹看了一场完全不知道是啥的粉丝见面会或者是发布会什么的,商场里的泰国真迷妹真粉丝们都沸腾了,我们就来回拍照假装知道这些人是谁一样。最后我们吃了市中心的一家日本小火锅,叫 Mo-Mo Paradise,看到肉太激动就忘了拍照了,从微博上盗的图,好人一生平安!我只记得貌似是自助,我们俩一个劲的加肉,服务生都无语了,蔬菜吧我们,貌似只吃了一碗菜。

这回真的是吃饱喝足回酒店睡觉养膘了!

Day 8 曼谷

这一天完全体现了什么叫做反面教材。首先我们在酒店赖着不想起床就想睡觉,结果Room Service的阿姨居然来敲了我们三次门,对此我们很生气!其次,我们带到2点左右的时候不得不走了,是因为酒店突然停电,而这个公告前一天还没有,当天早上贴到酒店电梯里了,这迫使了我们不得不出门。那天我们出门就是想吃个麦当劳,于是我们顶着大太阳走了半个多小时进了一家商场,终于吃上了麦当劳。不过途中我吃了一个巨好吃的路边摊,如果你在路边看到,一定不要犹豫,要去买!

一路上还在路边买了一大袋山竹,榴莲和芒果吃,这种路边摊真的是比正规军好吃多了。吃完这些,我们就打车前往大皇宫,前后拦了三四辆车,全都坐地起价,最后拦到一辆愿意打表的。谁知道这只是悲剧的开始,快到的时候司机就说你们就在这下车吧,大皇宫已经关门了,我们的内心是黑人问号脸的,纳尼?师傅你在逗我们么,你明明知道已经关了怎么早不说,我们只好在门口站着看了看城墙内。敲黑板划重点:曼谷大皇宫的浏览时间是 8:30 到 15点30!别跟我们似的,傻乎乎的打车过去,紧接着又打车回来。放几张别人拍的大皇宫,假装我们进去了吧,好人一生平安!用D小姐安慰我的话就是,旅行中哪能不留点遗憾,留点念想呢。

我们下车之后没两分钟就又打车去唐人街了,原本计划可以在唐人街吃点啥,到了之后觉得乱糟糟的,于是过了个马路,就又打车去暹罗广场附近继续逛街了。总的来说就是一小时出租车曼谷。但是不得不说,如果其他地方的司机黑心是有比例的,那么泰国的司机绝对是一个司机一个坑,没有一个让人省心的!下午在商场里喝了个新加坡没喝上的TWG下午茶,领着D小姐吃了Ladurée的马卡龙,像她证明了,马卡龙不是只有糖精放多了的!

吃完这些,逛了一阵我们就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启程香港了。路上遇到路边摊,我又买了几串,实在是太好吃了,一点都不油腻!

Day 9 曼谷 - - 香港

曼谷的最后这天早晨算是让我们长见识了,我们拖着行李到门口打车,由于我们过来的时候是打表打车过来的,所以我们大概是知道价格的。谁知道刚到前台,酒店的服务生就把我们的行李抢过去,自己跑去跟司机商量价格然后跟我们说了个价格,具体多少我不记得了,只记得比我们打车过来的价格高了不是一点!我们就跟他说我们要打表,服务生直接不管我们了。我们打了一辆打表的车,然后下车的时候说有个什么高速费多少钱,要加上,我们上网查高速费是要加但没有那么多,我打电话投诉,结果当然再次是投诉无果,也算是知道什么叫做官商勾结了!当然现在想想觉得自己简直是年少无知,我们人在人家车上,人生地不熟还不懂语言,两个女孩吃点钱上的亏也就吃了。
说一说小费的事情,我们每天早晨都会把小费放到床头,我们都是给的20泰铢,只有在曼谷两天没有给,原因很简单,她不停地吵我们睡觉,我们觉得她的服务不止这个价。

最后的最后,我要特别说一下我所谓的美食地图,是之前看的一个清迈的美食的帖子,我去了的两家味道都非常正。大家如果需要可以参考:http://card.weibo.com/article/h5/s#cid=1001603975927171290199&vid=&extparam=&from=&wm=0&ip=120.21.188.241
如果有机会我再去泰国,估计我会选择在平那科住上15天,把这上面的美食整个吃一边!

引用 Cecilia Zhang 的图片:

2016-12-30 12:20

2016-12-30 12:49

很有借鉴价值。果断收藏!

2016-12-30 12:54

赞赞

2016-12-30 12:57

引用 老太婆 发表于 2016-12-30 12:54:43 的回复:

很有借鉴价值。果断收藏!

回复老太婆:你这个太假了

2016-12-30 13:09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2-30 13:19

好游记
下星期我要带小外甥女去清迈,有什么好建议吗?谢谢!

2016-12-30 13: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30 13:10:45 的回复:

很棒,收藏,楼主方便留联系方式详细和您咨询一下吗?想去清迈看寺庙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常年不在国内 有什么想了解的可以加我微信哈 339804048

2016-12-30 13:55

引用 阿六大吧 发表于 2016-12-30 13:35:38 的回复:

好游记
下星期我要带小外甥女去清迈,有什么好建议吗?谢谢!

回复阿六大吧:住宿我推荐平那科,是真心性价比高,吃在清迈我强烈推荐我最后发的那个链接上的哈 确实都很好吃 或者有什么想了解的可以留言问我 只要我能想起来一定知无不言 言无不尽

2016-12-30 13:57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2-30 13:19:37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好人一生平安,巴扎嘿

2016-12-30 13:59

棒棒哒

2016-12-30 20:53

引用 wqy315 发表于 2016-12-30 20:53:31 的回复:

回复wqy315:期待跟你一起去旅行,可以再写游记

2016-12-31 00:00

引用 Cecilia Zhang 的图片:

那些门童别惯着他,抢你的行李你就应该感觉不妙,上了车也可以下来的,那些摩的的士司机都想黑游客,而且又没开车,凭什么非得坐他的车,两个女的,不行就撒泼打滚,换了我我可不惯着他

2017-02-20 22:58

引用 A€李劲$A 发表于 2017-02-20 22:58:43 的回复:

回复A€李劲$A:同意!当时我们就没惯着,计划给多少,一点不会多撒泼打滚我俩是不太会的,但撸起袖子打一架的魄力还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