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纪念蜜月&初次海外游~7天6夜曼谷苏梅岛~SilaromSpa-射击-吃货-浮潜-购物

业和怡 LV.3
2016-12-30 11:44 1049/6

所住酒店

曼谷 The Asadang Bed&Breakfast
曼谷 Sivatel Bangkok
苏梅岛 Centara Grand Beach Resort Samui (中文名字应该是圣塔拉海滩度假酒店)
只有1是自己在booking订的,其他均由淘宝代理。
=================================
所去餐馆

曼谷 建兴酒家 central embassy分店
 曼谷 Eathai美食广场
 苏梅岛 Bikini Bar
 苏梅岛 Pasta House
其余餐馆要么没记得名字,要么就是路边摊了~

出行背景

大龄小夫妻终于盼来了无比珍惜的蜜月(上班族的婚假多难得大家懂得,老公是天天跑断腿的小律师,被领导赏赐七天假已经非常知足),只有短暂的七天,所以请不要提及别人21天悠闲自得的假期让人流泪了。经过无数天的纠结终于决定去泰国
原因吗?
因为有好吃的!!而且吃的还很便宜!!……吃货本性暴露无遗……

由于时间和精力有限,又是一辈子只有一次的蜜月旅行,所以不是穷游(看到团队游的团费,再看看我的机票,都是泪啊……),好钢用在刀刃上吧!

关于出行前的准备,全是我一手搞定的(小律师的苦逼生活已无力吐槽,关键时刻还得让媳妇当秘书)

1.    签证:淘宝搞定,五个工作日拿到,入关很顺利。

2.    机票:因为没什么提前准备的时间,就在携程网上当机立断买了南航的直飞,4月5日出发,4月11日回程,郑州——曼谷只需4小时,往返3000左右(每人),对我们来说非常适合;泰国国内只有曼谷航空的选择,于是就曼谷——苏梅岛的往返1800左右(每人),真是不便宜。携程的价钱还比较公道,并且邮寄发票很速度。

3.    酒店:选酒店耗费的精力我再一次无力吐槽,选的简直要吐血,还好最后的结果让人非常满意(多亏了给力的媳妇,自我满足一下),因此要着重分享一下选酒店的心得
  想好自己对酒店的要求,如果要求地理位置,像我们这种头一次去,时间短暂,一切求便利的,那么一定要选旅游中心位置的酒店,会带来很多方便,比如苏梅岛上出门就是热闹大街,饭店、便利店、按摩店等等只需步行两分钟;又比如曼谷的两处住所,一个是步行即可到达卧佛寺、大皇宫,另一个是步行即可到达central world商圈,过马路就是曼谷超高档的central embassy,重点是建兴酒家就在这家商场的五楼!
   中心位置的酒店给你省去了交通的烦恼,降低了tutu载客的风险,总之是什么都好,除了价钱高……
  关于酒店的评价,在我看了那么那么多的酒店评价之后发现几乎每个酒店都会出现南北两极的评价,让人看完有精分的冲动!为了去蜜月,我忍住了,还是继续看,继续选吧……
 总结下来发现,酒店的评价只看近期的就好,可以从booking,agoda上选位置选价钱看评价,从到到上看旅客发的照片;
如果不想和国人扎堆,不想偶遇旅行团的话,建议从到到上选位置,看排名靠前的酒店和评价,如果近期的评价都是外国人的话,那么遇到同胞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另外,到到上有些排名靠前的酒店在国内的旅游网站上是查不到的;
  说了这么多订酒店的网站,其实我只有第一个晚上的曼谷酒店是在booking订的,之后的全由淘宝上的旅游代理搞定,因为真的便宜!卖家根据你的价位和位置要求不厌其烦的推荐了几个,经过自查评价之后下单;卖家是很负责的,微信、手机全方位随时解答疑问,而且苏梅岛酒店的房间原本要免费升级,后来因为酒店太火爆没办法升级了,改成了提供接送机的服务,真的十分方便十分贴心,详情后面会说到。

OK,之前的准备工作基本就是这些——慢着,还有一大部分的时间是我泡在马蜂窝上看大家的攻略、游记,站在前人的肩膀上计划自己的行程!但是自己的时间太短暂,很多计划去的地方都没有成行,只去了几个不得不去的地方,非常感谢大家分享的旅游心得,所以回来之后就决定一定要写出来,即使是流水账也说不定能帮到大家一些!

DAY1 郑州 -----曼谷

终于抵达了曼谷,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立刻装上淘宝买的泰国旅游手机卡,为了不纠结是买happy还是买AIS,直接各买一个,顺便PK一下两个的信号和网速(请叫我小机智);还没出关就急着给家里打电话,经过一番捣鼓终于是能顺利使用手机了,信号很好,网速很快。

入关顺利,之前准备的2万泰铢和4000人民币都没有排上用场,虽然我们坐的是南航,但是飞机上依然给我们一人发了一张出入境卡,随便填填就ok了。。。

拿完行李先换衣服、拍照留念、寄存行李。因为我们的行程是当天晚上住宿曼谷,逛考山路,第二天大皇宫周边,晚饭时间飞去苏梅岛泰国的酒店都是中午12点退房,因此在机场寄存两个大件会很方便。

寄存的位置很好找,到达厅出来,如果你看到711、boots的话就会在附近找到寄存的地方,标注的不怎么明显,可以问一下周围的机场工作人员就OK了(where to left my luggage),寄存的手续也很简单,登记你的护照、取行李的时间、签名,如果你的行李和我们的一样不幸被航空公司摔坏了,会专门填写一个表,说明你的是broken。寄存费用100泰铢/天,需要在取行李的时候交钱。
存完之后可以在旁边的711买点小吃小喝,不过机场嘛,稍微比外面贵一点点。

另外需要说一下,泰国的香蕉船防晒霜、晒后修复等一系列产品都是比淘宝贵的不少!!!有靠谱的卖家的话建议大家还是自己带过去吧,而且不是每家711和boots都有卖香蕉船的,尤其是晒后修复很难买到。

素万纳普机场果然是标志的非常清晰的,英文、中文兼具,跟着指示走完全没问题,不用看地图也很OK的。走到外面坐出租车,并没有攻略上写的小服务台什么的,是需要走到机场外面,有两三个取号排出租车的地方,也并不需要登记你要去的地方,只要点一下屏幕,就和银行排号一样取一张票,上面写着让你去第几道等着车就来了。
我们等到的是一个五十多岁的老司机,给他看了酒店的泰文地址他不太明白,上车之后经过给酒店打电话就搞定了,而且司机师傅也没有走高速,加上50B的机场管理费,我们只用了340B就到地方了,十分顺利。

打车心得,机场管理的很好,司机都是打表的,但是司机的英文水平基本为零,你必须提前把泰文的地址打出来,更重要的是把酒店的联系电话写清楚!!

下面开始流水账

路上会看见很多花枝招展的大巴,后来就习惯了,泰国是一个美美的国度,喜欢精细繁复的图案~

很快我们就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入住曼谷的Asadang Bed and Breakfast。
这是一个非常非常有特色的旅馆,名字写的很清楚,提供住宿和早餐,整个旅馆精致、复古、very Thai !
对于我们这两个绝对不小清新,也绝对不文艺的吃货来说,这个旅馆已经beyond words了!!
虽然我们只能在这里住一个晚上,但绝对是100分推荐!!
这个旅馆就是在booking上搜到的,考山路、大皇宫范围内排名第一(好像是第一),所有评价都很好,但是价钱相对周边的酒店来说应该高了不少,一晚费用3500B,包括早餐。
我说了这么多,来看看这个旅馆是什么样子的吧!!

卧室全在二楼,全部实木地板,需要把鞋拖在一楼再上楼梯
屋内最主要的布置就是深蓝色带花纹的棉布,浓浓的东南亚风情扑面而来
所有的家具都是实木的,所有的门窗都是百叶窗风格的双开门,没有地毯,而是一张草席
最让人难忘的是这里的门锁,就是下面图片上的这样,一把大铜锁,配一把铜钥匙、麻绳、拴着一只拳头大小的铜铃铛
哎呀妈呀,我是不是穿越了!!

看着并不豪华的旅馆却让我们睡了非常舒服的一个晚上,不得不说这里的床品棉质很好,枕头和床垫软硬适中,并非各个大酒店的软床垫,很适合中国人。

一家这么有特色的旅馆当然少不了让人难忘的服务员了。去之前我和旅馆通过邮件,旅馆热情的回答了我提出的出租车费、周围吃饭的地方、付款方式、寄存行李等等问题,在临出发前一天还收到了旅馆的邮件,说是去了外地更换了联系电话,请及时更新。

check-in的时候给我们端来了欢迎饮料,是两杯味道十分独特的自制饮料,有柠檬草、蔬菜汁之类的味道,清爽而香气扑鼻,让我和老公一直念念不忘,却再也没有喝到……

被旅馆惊呆的我们马不停蹄的坐着炫丽奔放的小tutu来到了传说中的考山路夜市!!

说实话,这里就是欧美屌丝们聚集的小夜市而已~

也许是欧美没有夜市这种东西吧,对我们这种晚上下班就能路过几个人山人海夜市的中国人来说,这里so easy了~

路两边是各种震耳欲聋的酒吧,无数个小711、小boots,小药店,街上摆满了各种地摊货,点缀着几个推小车卖蝎子、虫子、烤串、椰子冰激凌的小贩。老公对虫子情有独钟,花大价钱给他买了一只,150B呀!

我们速度的逃脱人最多最热闹的地方,在另外一条小街上坐下来吃晚饭!

第一顿晚饭挺好吃的,价钱也让我们很震惊,感慨着“景点”的饭还这么便宜~~

青木瓜沙拉泰国炒粉,绿咖喱,苏打水!菜味都不错,少油却很有味,甜、酸、辣、香!

两个人吃的很饱很饱!

(此处绝对要吐槽南航的垃圾餐,已经把中餐做出了无下限的境界,让人怀疑这是中国人做的??火星来的厨师吧!)

噢,我最爱的苏打水啊!国内怎么就没有这种无糖又无味,满满都是汽的苏打水呢!!

一大瓶只需8B呀!!还是胖胖的玻璃瓶哦~~

泰国基本没喝过甜味的汽水,一去超市就是直奔苏打水!!!苏打水!!!苏打水!!!

吃饱喝足,坐tutu回去,司机看见游客果然是要宰一刀啊,开口价钱是我们过来的两三倍,直接搞价,司机问你们是不是中国的。。。。

第二天* 曼谷半日游 曼谷——苏梅岛

早上打开木窗户,看到明媚的阳光和久违的蓝天白云,心情当然非常舒畅~
梳洗完毕就迫不及待下楼吃早餐,吃货的本性又暴露了……

白天的Asadang更加好看,处处是景,秒杀国内各种小资小清新的咖啡馆

先放图[表情]
篇幅有限,推荐大家亲自前去体会~

早餐很丰盛,头一天的晚上会请你选择吃什么,吃货当然是全选O(∩_∩)O哈哈哈~
刚烤出来的牛角包真是酥软的让人不舍得下嘴,老公都惊呆了~
最后这张是椰子小煎饼,味道甜咸有椰子香,口感软软糯糯的,小圆饼一口正好一个~
早餐还有蔬菜汁,非常清爽好喝!

好吧,我们不是来吃早饭的,是要去大皇宫!

收拾了东西就出发,提前看了街景,又有谷歌地图导航,很快就走到了卧佛寺。
卧佛寺门票100B,男士穿到膝盖的短裤可以直接进入的,基本每个殿前都是要脱鞋进入。
虽然带了帽子、太阳镜、防晒霜,但是第一天就这么暴晒真的是很不适应,在卧佛寺没转多久就感觉酷热难耐了,买门票赠送的两小瓶水立刻解决掉。
当天是周一,卧佛寺里面有很盛大的活动,类似于法会(但外面没有法师),大批的善男信女前来礼佛,现场有无数的花环、贡品,还有电视台录像。
卧佛寺也是很好的一个景点,虽然我们不懂佛教,但能感觉到这里的佛教文化很深,佛教的表现在各个角落里。另外这里的确受中国的影响很大,各种佛像、雕塑都能看到中国人的形象,甚至有的门神可以从落款看出来是中国人画的。

没想到一个卧佛寺我们就逛了很久,再奔赴大皇宫的时候,太阳已经照到正头顶了。
白色围墙围着,周围都是游客的地方就是大皇宫了,我们进入的时候发现游人已经把入口堵得水泄不通了,售票处就要消失在人群之中……加上当时我们又热又渴,于是乎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放弃大皇宫!

逃出人群,沿着大皇宫的白色围墙往回走,在国防部门外拍了拍大炮,就朝着旅馆附近走去,寻找午饭~
其实是想问问Asadang有没有午餐的,后来想到人家的名字就只有breakfast,还是外面找吧~
大皇宫附近都是小巷子,我们在一个和蔼大妈开的小饭馆坐下来,顺道在小河边买了两串烧烤,烤鸡腿和烤鱼。午餐就是在小饭馆吃的汤粉和炒粉,泰国菜里面如果吃炒粉就是pad thai,吃汤粉就是noodle soup。

午餐之后,大汗淋漓的我们回到旅馆办理退房,打车去附近的Big C采购防晒霜,顺便买些水果、果汁和零食,接着就回到素万纳普机场前往苏梅岛

从攻略上看到苏梅岛机场是花园式机场,可惜我们到达的时候是晚上,没有欣赏到美景,但是机场的设施的确数一数二,比如那无比大的厕所,小伙伴又震惊了。。。简直好像给你准备了一个衣帽间[表情]
拿了行李顺着指示牌走,就能找到会见的地方,负责接我们的人已经拿着中文指示牌在这里等候了~
热情的接待员打电话从停车场叫来一辆11座的大丰田,只接我们两个人,顿时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呀!

苏梅岛我们入住的是Centara Grand Beach Resort Samui, 这是一家五星级的品牌连锁度假村,在普吉岛曼谷等地均有,还要进军中国市场了。
现在正值旺季,酒店的预定很满,也很贵,最基本的特价海景房也要1600RMB一晚。
事实证明,酒店的位置和设施绝对值了这个价钱,因此才有非常高的入住率。

先看看酒店的照片~

酒店的园景

酒店的早餐也是非常丰盛,东西方的早餐应有尽有,还可以点泰式汤粉现场制作,每天都吃的盆满钵满才出门~酒店的餐厅有室外和室内,在室外吃饭的小伙伴可要注意了,随时会有小鸟飞来光顾你的盘子的~这我可是有亲身体验的,惊吓了一下

关于酒店需要注意的,一个是必须12:00退房,另一个就是请大家自备牙刷、牙膏,虽然这家已经是五星级酒店,但和Asadang一样都是没有牙刷牙膏的,直到最后曼谷的Sivatel酒店才看到了久违的一次性牙刷,统一走的环保路线。

*第三天* 苏梅岛浮潜一日游

对于两个“海盲”来说,浮潜可算是此行最大的挑战!从原本不知道浮潜是什么玩意,到亲自下水,并被死珊瑚划了五六个口子,真是终身难忘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去之前已经淘宝了传说中的“浮潜三宝”——其实买之前我还不知道三宝除了眼镜和呼吸管,另一宝是什么[表情]也就是因为这样,后来挂彩了……
先说一下出海浮潜当天的装备,速干衣,浮潜三宝,太阳镜,浴巾,防晒喷雾,拍照设备等。
旱鸭子或者没下过大海的小伙伴们请购买质量过硬的浮潜用品,近视的小朋友们记得买带度数、并赠送防雾喷剂的潜水镜。
我们没有购买水下拍摄设备,只买了一个透明的防水袋,可以把手机放进去水下拍照。事实证明这个还是比较实惠的,水下摄影本来就不是我们的目的,留下一些痕迹就OK了,对照片和录像的质量要求不高。透明防水袋在有水的地方没办法触屏操作,只能在空气中戳戳戳。
友情提醒,防水袋买来一定要在家先做个密闭实验啊~放一张卫生纸进去,压在洗衣机里,看卫生纸是否安然无恙。浴巾也是女生必备用品,因为出海船速很快海风很大,就算当天风平浪静(和我们去程一样),但身上有水之后狂吹一个小时的海风也会让你受不了~~(除了身体棒棒的女超人们)
和客服说的的一样,当天司机准时在酒店大堂接你,接着是接上一路的游客到达码头集合出发。我们乘坐的是快艇,一天的花费是三百多,淘宝基本价位统一的。地址送上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40395031059&toSite=main  更加激动的是,开了很久之后船长突然停船,让大家朝外看!
哇,我们偶遇了海豚!! 五六只海豚从我们船边向远处游走,一跳一跳,离得很近,虽然没有完全跃出水面,可我们已经万分激动了,感觉值回票价啊
先到的是涛岛,直接停靠小水湾,让大家从船上下水开始浮潜。
于是海盲的挑战来了~~经过和大海的搏斗,亲爱的老公知难而退,留我在战场和大海继续拼搏,最终以我双脚挂彩告终!
船停靠的地方有很多小鱼,但是海水并不是很清(和后来的南园岛相比),因为在小水湾下的海,感觉应该很深,就没有穿潜水袜,结果一不留神就来到了很浅的岸边,水下的时候我还在想,这怎么一下就变浅了,和珊瑚的距离应该没有那么近吧,是光线折射的关系吧,结果撤离的时候就一脚踹在了珊瑚上,当时觉得有些疼,但是身为女汉子也就继续游来游去了,直到上船了,被一个大妈惊呼了一下,才看到一道长长的血迹从我的小脚趾延伸出来[表情]小脚趾蹭开了很大一块皮,其实周围的脚趾还有伤口,但当时并没有发现。
还好后来在南园岛上有急救站,护士很负责的帮我清理伤口、包扎,还把医用手套的手指剪掉给我做了一个防水的脚趾头套!从涛岛开到南园岛也用了不少时间,到地方的时候已经是午餐时间,岛上吃自助的都是参加一日游的团队,自助餐很简单,没什么吃的,倒是旁边韩国人卖的辛拉面很抢眼,还不住的叫喊着“炸酱面!”“辛拉面!”

南园岛的海水真是非常清澈,甚至是透明的,一眼就看到海底的小鱼游来游去~这里还有很多日韩游客在学习深潜。
可惜登岛的时候正是大中午,特别晒、特别热,经过刚才的浮潜又比较疲惫,没有怎么在这里潜水。
这里的缺点就是浅水区的海底全都是碎珊瑚,不穿潜水袜或者沙滩鞋,基本是走不成路的。
这里的海底全是巨大的“海参”,我感觉那样狗屎状的生物应该就是海参了吧,但是看到活的、大的还是比较质疑~

下午回去的路上起风了,海风很大,海浪也起来了,但是船开得挺稳当,没有什么惊险时刻,刺激度还不太够(假装自己胆子大),毕竟在这无边无垠的大海上还是稳稳当当,平平安安最好!!

回到酒店之后稍作休整就出来转悠了~传说中的查文大街我们来了!!
出来逛的时候才发现酒店的位置如此便捷,门口就是711,药店,租车店,按摩店,南北两个方向全都是各种小商店和饭店。
总的来说查文大街上饭店、酒吧、便利店很多,这里的商店基本上没有看的必要,所以我们在苏梅岛上除了明信片,其他什么东西都没有买。
顺便说一下这里寄明信片,最普通的明信片是10B一张,国际件的邮票要30B,写好给酒店前台就帮你寄出了(等收到了就知道需要几天了,一般国际明信片在7天左右),地址先写 To China 接着按国内的要求写汉字地址就OK了。
在街上逛了逛,因为我有伤在脚,行动不便,所以就在麦当劳附近的一家海鲜餐馆坐下来要了一份两人套餐,1290B。总体来说岛上的物价是比曼谷高的,地理条件有限,这个很正常。

吃完海鲜大餐回去的路上还忍不住买了香蕉煎饼吃,40B一个,超级好吃呀~选了香蕉+椰子肉的,淋上炼乳,脆脆甜甜香香滴,制作方法也很简单,强烈要求引进国内!!
就在Centara Grand酒店的对面便有一个泰式按摩店,这一条街上的按摩店数不胜数,这家是连锁的名叫My Friend,看着很正规也比较有规模,头一次体验泰式按摩咯~
价钱在门口写的很明白,脱鞋进屋,去卫生间的话里面有拖鞋可以换。
我们两人选的都是足部按摩,250B一小时。
按摩内容除了教还有小腿、肩颈、头部和大腿,重点在脚,其他部位点到为止,整体来说很舒服,因为我都睡着啦!!

*第四天* 苏梅岛小摩托自驾游

看见小岛上到处飞奔的摩托车,想必每个中国男青年都无法抗拒~ 所以我们一大早就在门口的租车店租了一辆一般排量的,200B,加了三瓶汽油150B,当时没有比价,后来在外面看见的都是40B一瓶的,亏了~~
拿上地图、手机、太阳镜、相机、两瓶水,我们就出发了!开始了一天跑跑跑,晒晒晒,吹吹吹的小摩托自驾
总的来说,骑上小摩托在岛上跑来跑去实在是一件非常爽的事!
原因有三,首先是很自由,不需要在人穿梭,也不需要排队,完全摆脱了一半旅游的感受;第二是空气很好,完全不担心路上吸了多少尾气和雾霾,和口罩说byebye;第三是小摩托开起来就有风来吹,既能欣赏美景还能消暑降温,何乐而不为呢~~?
所以嘛,来苏梅岛不骑摩托车相当于白来了!!!!(土豪开跑车兜风的除外。。。)

因为我事先在淘宝上了 SilaromSpa    在查文海滩向南的方向,所以我们就沿着公路向南随意的走,沿途欣赏了很多拉迈海滩的美景,拍了好多照片。路上还看到了safari公园的指示牌,可惜我们没有时间进去逛丛林、骑大象,把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看大海[表情]!谁让我们是中原来的海盲呢~~
另外,公路沿途会有明确的指示牌,写着哪里是观景点,哪里有景区、饭店等。
上图片~

上图的地方是拉迈海滩,很漂亮,很多人在这里拍照(我说的很多人也就是十个左右。。。),因为就在公路边,想买水也没有地方,还好有个卖和路雪的小摊,立刻买一个棒冰吃,30B。
这个观景区周围有很多悬崖饭店,想必价格比较高~

在海边稍作休息,继续前进!
小摩托tututu的向前走,来到了一个有商店比较热闹的区域,这里的酒店和商店很多,周围也有景区。
路过射击场,老公要在这里一了心愿!(国内对摩托车和枪械的管制让多少男青年怀揣这些梦想~)
在店主的指导之下,老公决定试一把.357的麦格农手枪(Magnum左轮的),十发子弹可不便宜,大概1500B,还有30B是打靶的纸,可以带回来留念,如果旁人进入要照相的话要再加300B,不然可以加200B由店主拍照并打印出来给你做纪念品。
身为门外汉,我只想说一句话——开枪的声音太大了!

往回走的路上,谷歌地图上有一个市场,就导航到那里考察了一下民生~~
顺便买了凤梨和芒果,以及两个烤串(吃货啊!!)
凤梨是论个卖的,好像40B。

买烤串的时候建议大家不要买看着像虾的串串,因为那个是面做的。。。。怪不得便宜~
推荐烤猪肉,烤鸡翅,烤鸡腿~真正的泰式烧烤!

OK,OK,在市场忍住了小摊的诱惑,坚持回到Bikini Bar吃顿好的其实到哪里都是吃的泰餐,因为别的食物在泰国菜面前真是黯淡无光啊!!(当然了,我中华大美食除外~)

兜兜转转回到了Bikini Bar,立马熟练的点了冬阴功汤,咖喱椰子饭,还有一份泰国汤粉~
味道嘛,嘿嘿,当然是非常的好吃!!怎么吃都不烦~~
这个餐吧还有海滩欣赏,不错不错

我选择的是 prince and princess 套餐,可以选是泰式的还是精油的(我精油,老公泰式)
简单说一下spa流程吧
首先换上泰国美丽的棉布,把你裹起来~
接着到一个露天的花洒下,不要担心,是裹着棉布冲水,然后进入一个桑拿房,和国内不同的地方就是这个桑拿蒸汽是香香的草本蒸汽,并且有海景~~
蒸完之后就来到了梦幻悬崖spa小亭子!(sorry名字这么长,因为实在不知道怎么形容了)
根据你套餐的内容开始spa 咯,先是全身去角质,海盐+精油,做的非常仔细,而且因为是露天的场所,所以服务员非常认真的帮你翻身,避免走光~
([表情]相信我,在这个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的环境里,在波浪拍打着悬崖、海风吹拂全身的下午,走不走光已经不重要了,全身心的放松才是spa的精髓!)
全身去角质之后会带你去传说中的大石头下面淋浴!!这次是私密的空间~
淋浴之后我继续换上漂亮的棉布,因为还要全身精油按摩;老公换上泰国风格的按摩服装,上衣和短裤,像模像样。
这里一切的环境都和网上看的一模一样,天然的植物、悬崖、大海、波涛!
加上各种泰国风格的装饰,让你一再想和自己确认,这是不是做梦???

还是那句话,其中的美景大家一定要亲身去感受啦~~

享受了美妙的Silarom spa,我们坐着小摩托突突突往回赶,在这个靠左行驶的国度走夜路毕竟不太安全~
也特别提醒大家,骑摩托不要为了追求刺激而忽略了安全!!

晚上我们在路边摊吃了夜市,真正的 全是当地人的夜市,在夜市附近还看到了下图这个小庙,当时就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_+不敢靠近。。

因为夜市是回程的路上吃的,离查文大街还有一定距离,观察了一下全部是当地人在吃的,价钱比曼谷的小摊贵一些,量还是很足的!因为是晚上吃路边摊还有烧烤,老公怕不干净就让我去要点大蒜来,店主很震惊,神马!竟然生吃蒜!
下图是这家摊位上摆放的,不知道是荣誉还是供奉的神像。

吃饱饭继续赶路,但是不得不再次吐槽一次谷歌地图啊,他会时不时的出现这样的问题:明明很近的两地,给你导航出一条绕大圈的线路……吃完饭我们就按照导航往回走,谁知道导进了一条跟工地差不多的土路,坑坑洼洼走了半天,还是决定返回夜市重新导航,结果这次一下就导了一条非常近的路,拐了两个弯就到了查文大街。(⊙﹏⊙)b汗。。。。

*第五天* 苏梅岛半日+曼谷

木有想到这么快就要离岛了,虽然脚上挂彩不少,身上也被蚊子咬了好几个包包,但依依不舍的心情还是溢于言表的,上午我们在酒店的海滩拍了很多照片,把明信片写好,贴好邮票交给酒店前台,然后就顶着中午的大太阳上街吃午饭去了!!
……吃货的行程总是和吃饭息息相关啊……
话说去曼谷之前,我早已看好了苏梅岛的几家餐馆,觉得是必须要去的,结果各种不给力的导航把我给坑了,地图上说很近的餐厅却怎么找也找不到,路人说这个啊还有很远很远呢,后来这些必须要去的名单上只剩一个Pasta House意面餐厅了,因为我们的确在查文大街上看到了它,那么还有什么好说的呢,GO GO GO !

餐厅的位置很好找,查文大街向南走在右手边就是了,可能是因为岛上太热的原因,中午营业的餐馆寥寥的,我们到达pastahouse的时候这里还没准备完毕,让我们等了十几分钟才OK。
点了两份意面,一瓶啤酒一杯奶昔,欣赏了大厨熟练的烹调过程,心满意足的吃完了好大一份意面。
总体感觉嘛?
还是让我吃泰国菜吧!!!!

吃饱之后为了打发剩下的时间,我们自觉地来到了酒店对面那家按摩店,躺着既能享受按摩还能来个午觉,一举两得~因为外面实在是热呀,晒呀[表情][表情]
这次老公还是选的足部按摩,我选了头部和肩部的,感觉嘛 还是足底的比较爽~~

时间到了,负责送我们去机场的师傅准时来到大堂碰面,还是那天接机的热情的师傅,这里的接送服务真的是十分的到位,不仅送到机场,还帮我们办理登机,一直把我们送到要进入登机口才算结束,真的很感谢!
苏梅机场里有曼谷航空的吉祥物,一对很Q的飞机兄妹~

对面就是苏梅机场可爱的指示牌,整体颠覆了你对机场的认知,悠闲、轻松、自然,欢迎来到苏梅花园!

一个小时的航行很快 就结束了~再次来到素万纳普机场,这次我们可算是轻车熟路,拿上行李就打车去酒店。
请注意,我们的航班晚上8:00到达机场,拿拿行李,打车到酒店已经晚上9点多,办理入住之后已经快晚上10点了,虽然曼谷是首都,但是晚上十点在街上跑来跑去找吃饭的地方也不太安全,况且很多小店那时候已经打烊,更不用说第一次到一个酒店,怎么知道附近哪里有吃饭的地方呢??

啰嗦了半天是想告诉大家,如果晚上到达机场,还是在机场吃晚饭靠谱,就算是在711买点方便面什么的也行,至少带回酒店就不用晚上再出门了!

好吧,我们就是没这么做,到了酒店发现自己肚子饿的时候才想到这一点,于是只能求助谷歌地图在周围搜711或者Family Mart,结果谷歌就是这么不给力的 告诉我们附近木有!!!!怎么办!!!!
吃货们还是义无反顾的出门了,不相信在泰国的帝都会没有便利店啊!!!!
果然,一走到大街上就瞧见了一个小711,速度上天桥,下天桥,急速奔向711……

介绍一下在曼谷住的这家酒店,名叫 Sivatel Bangkok, 位于“大使馆一条街”(我起的名字),酒店对面就是英国大使馆、瑞士大使馆,这条街上还有美国大使馆、卡塔尔大使馆等等等,所以街口的shopping mall名字就叫Central Embassy (也是central world集团旗下的,最高端时尚的mall)
酒店的位置十分便利,路口就是BTS车站,离四面佛只有两个路口,步行即可到达。
淘宝订的这件套房我们很满意,因为真的很大~
客厅和卧室均有电视,可惜用的苹果盒子里没有CCTV国际频道,但是竟然有戏曲频道,很不解~
卫生间有三角浴缸,淋浴,还有衣帽间,客厅里有办公桌还有餐桌,以及沙发、茶几。
周围是落地玻璃幕墙,我们住在22楼,适当感受了曼谷夜景。

*第六天* 曼谷

Good Morning 曼谷~我们又回来了!

早餐完毕,开始今天的行程~从酒店到central world完全在步行范围之内,一路上还会遇到两家shopping mall,分别是central embassy和central chidlom,过了central chidlom就要到四面佛了。
四面佛就在路口,人最多,香火最旺的地方就是了!
我们去的不早,所以人已经很多了,曼谷这地方虽然没有海边晒、没有海边蚊子多,但是的确是热,不一会儿我们就大汗淋漓,但是拜佛烧香的正事不能耽误,每人买了一套小的香蜡和花环需要80B,包括4个小花环,4根小蜡烛和12根香。
按照十六番上面的攻略,顺时针拜佛、许愿,结束之后在入口左边的缸里舀水拍在脸上、身上。

接着就是让我激动的购物之旅了~
饿,其实也不是很激动,因为基本没买到什么东西!!
同学们,网上写的都是骗人的吗??
怎么一点没感觉到东西的便宜呢!!
基本和国内一个价好吗??

请听我的购物真实总结

关于内衣,款式和品牌没有国内的多,没有国内漂亮,号码也不全(泰国人瘦,好看的款没有我穿的号码)如果不是打五折的话,价钱和国内差不多,何况国内也是经常打折的,因此一件都没有买;
关于NARAYA曼谷包,真心没觉得好看,也没觉得便宜,越是小的包包反而性价比越低,为了买点什么留念,给两个小侄子一人买了一顶小花帽,大概180B一顶;
关于牛仔裤品牌,没看到Lee,只找到了levis,价钱也是和国内差不多,除了打五折的,其他也就pass;
关于运动产品,和国内价钱一样,甚至比国内价钱更高,所以就算了吧~
关于化妆品、护肤品,自然是没有免税店便宜,也就不必看了

以上都是没什么买的种种总结,那么我都买了点什么呢~~

逛了书店,买了两小本“鸡汤”系列的英文小书送人,价钱也不便宜,250B一本,样子就是大家经常看到的“CALM DOWN ”系列,还在书店买了精美的明信片,冰箱贴;
逛了打折中的大嘴猴 Paul Frank,打折的T恤和睡衣什么的还是比较值得买的,鲜艳的衣服很适合在夏天穿;
曼谷包对面是一家Mellisa鞋店,就是卖香香的果冻鞋的那个牌子,价钱比国内好很多,买了一双漂亮的平地凉鞋,打折之后是1160B

大家看了我说的可不要对商圈失去信心~因为商场的环境的确很好,和北上广相比是什么样我不清楚,反正和我们这种二线城市相比是好了许多,至少很干净,装饰很精美,最重要的是,人很少!!!!逛街完全没压力~
曼谷的商场有很多很漂亮、很可爱、很有趣的摆设,大家去了就尽情的拍照吧

逛街逛的累了 吃货自然就又想到了吃午饭!!
不吃午饭怎么能实现 逛吃逛吃的人生目标呢~~[表情]
central world最顶层是饭店聚集的地方,但是问题来了,和国内的商场类似,很多shopping mall里都是外国菜居多,像我们这种只想吃泰国菜的还真是不好找,兜了一圈发现一家泰国餐馆,果然人很多,哈哈!
价钱挺合适的,不像国内的商场里菜价都很高~这里平价也有好环境和好味道!我们点了烤鸡腿、冬阴功米粉(米线)和一个泰式炒饭,花了不到人民币90块钱!震惊了!
下图是桌上放着的新鲜蔬菜,在冰块里放着,可以随时拿来蘸酱吃,好好吃!!
为什么包菜和豆角蘸酱都变得那么好吃呢!!膜拜~~(木有拍炒米的照片)

话说,我和老公都很喜欢冬阴功的酸辣劲儿,一直想着为什么只有冬阴功汤,里面来点米线米粉不是最带劲吗~哈哈哈,木想到这家店就有冬阴功的米线啊!一小锅两人吃的饱饱的!(当然了,不能忽视烤鸡腿和炒米的功劳)
我们是吃完饭才到一楼逛了曼谷包和mellisa 的,然后就感觉体力不支走不动啦,强烈要求回宾馆睡一觉,然后晚上精力充沛的杀去 建兴酒家!

在回去的路上又心情很好的拍了许多有趣的照片

晚上的大餐就要来咯~~
在这里郑重的向大家推荐 大名鼎鼎的建兴酒家就在前面我说的,酒店对面那家central embassy的5层(其实是6层),这里是中午和晚上都营业的,晚上最晚到9:30就停止接单了,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却还有排队的,生意相当好呀~
我们点了招牌的咖喱炒蟹、炸斑鱼,还有一个酸辣海鲜火锅,全都非常非常的好吃!!
木有想到都是很大份(中国菜实惠啊!),把我们两人撑到差点扶墙出去!!
因为之前在论坛上看到对建兴酒家很多褒贬不一的评价(有的说难吃,有的说不新鲜,有的说很贵),但是吃过之后,我要绝对的说:
这家建兴酒家的菜真的好好吃!!!而且很实惠!!!性价比一百分!!!
我们点了中份的炒蟹,一条斑鱼,一个火锅,一人还花了不到150人民币!!!
这么实惠的海鲜大餐去哪找呀!!!

那么点评一下~
首先是招牌中的招牌 咖喱炒蟹!中份大概350B
 咖喱炒蟹并不是我想想的浓浓的咖喱味,基本吃不出平常的咖喱味道,就是很香,看着油腻吃起来却没有油的感觉,每一块蟹肉都是很饱满的,薄薄的蟹壳很容易剥开,蟹钳虽然很坚硬但是壳已经被破成了几块,很快就把蟹肉吃的一干二净~说实话,这道菜应该搭配米饭,绝对一盘就把人搞定

下面这是酸辣海鲜火锅~除了酸辣海鲜火锅还有一个是普通海鲜火锅
这道菜和我想象的也不一样,原以为是冬阴功汤的海鲜火锅呢,上来的时候发现锅底是清汤,还臆想是不是里面放的是绿辣椒和柠檬汁做的酸辣汤底呢,最后品尝才知道,锅里就是鲜汤+胡椒,越煮越有味道,配的蘸料才是酸辣味,稍稍一点就满口酸辣香,非常过瘾!
这道菜是强烈推荐给大家的,因为汤底清单,既可以喝汤,还可以吃海鲜和青菜,煮完之后汤也不会变浑的,非常好喝!估计我和老公都是因为这个撑到爆了~~

哇哈哈,吃了这么好吃的东西,真是心满意足的回酒店啦~~
建兴酒家所在的这个central embassy真的是高大上的商场,吃饭之前在3楼看到了泰拳的拳台,原来是商场在做泰国系列活动 Sense of Thai,那一层的活动就是泰拳表演,老公强烈要求看第二天12:30的表演,所以我们第二天的行程也差不多定下来了~

第七天* 曼谷 - 返回郑州!

没有想到这么快就到了最后一天,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开始了今天的行程,先去big c采购特产和水果,再去central embassy看泰拳表演,感受一下高大上的商场[表情]

big c就在central world斜对面,按着头一天的路线走过去就OK了~
这里一楼是一些商铺,二楼三楼是big c super maket,和国内不一样,这里食品在二楼,生活用品在三楼
二楼琳琅满目的零食、水果、生鲜,仔细看了一下,由于万能的淘宝和发达的物流,零食基本和国内的价钱差不多,比如榴的华牌榴莲干,国内卖的更便宜一些。
至于这个搞笑的牌子,是第二天在曼谷的711买了一份中文报纸,在上面看到的,榴莲的精华-榴的华!
哈哈哈,广告词超级好记~在超市买了两包,事实证明,泰国买回来的比国内网购的稍微好吃一点,主要是口感上,口味都是一样的。
对沉迷泰国菜的吃货来说,在超市采购了一批冬阴功汤调料[表情]还有几盒泰式辣椒酱!
哇哈哈,泰式辣椒酱好好吃,但是价钱不便宜,一小盒简易包装的已经25B了。

这两天在尝试买回来的冬阴功汤料味道如何,为了配合冬阴功汤,可以从淘宝购买椰奶、鱼露和柠檬汁调料。
购买的冬阴功料有三种,经过尝试发现,下图这种冬阴功汤料比较辣,搭配单独的冬阴功佐料包(里面全是脱水的香料,比如香茅、辣椒、南姜、香菜等),加上淘宝买的调料,做出来的味道酸辣适中。
如果是用买的“浓汤宝”一类的汤料制作,辣味不足,酸味有余。
喜欢重口味的建议买下图这种。
除此之外超市还有许许多多各种形式的冬阴功汤料,价钱也各种各样,满足多种需求。

言归正传,在曼谷的最后一天,我们除了去central world对面的 Big C超市买了调料和水果,还在超市的一楼看见了一家佐丹奴正在卖 “复联2”的主题T恤,款式不错,价钱好像是100多人民币,当时还在做活动,老公半价买了一条实用的纯棉短裤,80元。(我们的屌丝本性暴露了~~~)

之后回到酒店先把超市买的榴莲解决了!的确很好吃~但是把前来搬行李的服务员熏了一跟头……没想到当地人竟然闻不了榴莲味!!

check out、寄存行李,我们杀回 central embassy 来感受高大上的时代气息!

但是我们当天的主要目的是泰拳!
是的,来之前有很多预期的活动没能成行,比如看泰拳。
经过我的考察,泰国的泰拳比赛都是卖给外国人观看的,因为价钱不便宜,比赛时间也很长,对入场时间也有限制;比如曼谷的泰拳本来有一家在市中心的,后来搬至郊外,比赛票价也会根据比赛内容调整,晚上六点需要到场,比赛内容遵循了“好戏在后头”的原则,看精彩表演要等到几小时之后才能看到,这样的行程可能不适合一般游客。当然了,如果你是泰拳铁杆粉,去泰国还是不能错过正宗的泰拳比赛呀!

回到我们这边~当当 当当,在sense of thai的活动中有幸看到了泰国人表演的泰拳
(其实就是比划几下,意思意思而已)
商场中搭起一个拳击台,一位泰拳选手和一位教练在台上表演,观众坐在台下可以拍照;
表演结束后有free training,对泰拳感兴趣的观众可以带上护具和教练切磋切磋
(这同时是一个泰拳训练营在做宣传)
老公犹豫再三,决定去试试,要不来一次泰国岂不是抱有遗憾~~
有图有真相,练得怎么样O(∩_∩)O

算是过把瘾了~~

最后,我们在商场的地下一层吃了泰国菜~
地下一层竟然是一个很漂亮的泰国菜美食广场 名字说的很清楚 “Eathai”

在这里终于吃到了芒果糯米饭,好感动,本来以为吃不到了,5555555555

吃完之后,我们就再次奔赴素万纳普机场了!
泰国泰国,我们唯一的蜜月就在这匆匆的七天画上了美丽的句号
正如大家所说,这是一个微笑的国度,也是一个美食的天堂

泰国给我的印象如果有味道,那应该是柠檬草味的,也是冬阴功汤味的,更是甜甜蜜蜜的味道!
泰国给我的印象如果有颜色,那应该是海蓝色的,也是白云色的,更是阳光幸福的颜色!

还会再去泰国吗?

Absolutely YES !!

我在苏梅岛的行程和酒店都是在网上这家的旅游代理帮忙定的,还不错 ,让我们省心不少 ,客服会根据我们的要求帮忙推荐酒店还有行程。 好东西一起分享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2-30 12:36

赞赞

2016-12-30 12:56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2-30 13:16

很不错

2017-01-01 02:33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7-01-02 21:53

你好,你是曼谷飞苏梅吗?曼航的值机柜台在几楼?登机口在几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