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想走就出发吧,累了就停下来。

水淼淼rd (宁波) LV.10
2016-12-30 11:52 571/18

2016行走的脚步

这一年走了很多路:06.12——06.18,一个人的台湾行。06.20——06.22,上海约见旧同学。07.05——07.08,浙江丽水遂昌与同事一起的乐游。07.22——08.06,西藏15天。09.30——10.06,北京&盘锦,一年一度闺蜜行。10.15——10.19,暹粒吴哥窟之旅。12.11,浙江宁波临海红杉林。
西藏盘锦红海滩、吴哥窟,都是好久以来一直想去却因各种原因没有成行的地方,也未曾料到今年居然都去了。计划之中,意料之外,每个行程,有开心也有郁闷。是一个圆梦之旅的一年,却也是失去的一年。记之。

6月份有一个难得的假期,不想错过,但又没有朋友刚好时间合适可以同行。于是决定一个人出发。最初的目的地是吴哥窟,但想到自己一个人全程英语交流,就胆怯了,放弃。又考虑了韩国济州岛,但对于自己去还是很没底气。刚好看到宁波直飞台北的机票很便宜,于是最终选择了台北。毕竟是去过一次的地方,语言也没有障碍的地方。于是人生第一次独自远行就这样开始了。

淡水篇

淡水是非常惬意舒适的小城。上一次来的时候所有景点都没去逛,就和老房两个人穿过老街,在公园的长椅上坐了一下午,看来来往往的人,看日落。这一次把景点都走了一遍:渔人码头的情人桥、红毛城、真理大学、淡江高级中学。其实淡水就是那种你来过了,过一阵子想起来还想再去的一个城市,慢慢的随意的逛逛,都是很美好的。

九份篇

九份在你的意识里是什么?宫崎骏的《千与千寻》?侯孝贤的《悲情城市》《恋恋风尘》?陈绮贞的《九份的咖啡馆》?怀旧的情绪,美味的小吃,夜里山城亮起的红灯笼……,都可能是你来九份的理由。
九份的怀旧景观主要聚集在基山街、竖崎路及轻便路等街道。九份很小,转一转就走遍了,走一遍你就了解这些路名了。
九份的美食当推芋圆,最有名的是阿柑姨芋圆和赖阿婆芋圆。地瓜、芋头、抹茶、芝麻及山药等口味,冷热皆宜。料理长的店的卤味也不错。阿妹茶楼或者其他茶楼也都不要错过,看看风景喝喝茶聊聊天,是九份的愉悦时光。
每一个被文艺化了的小城都在被过度开发而失去了它本真的味道,拥挤的人潮,商业化的氛围,九份也早已不再安静,不再是当年侯孝贤、宫崎骏眼里的那个九份了。但因为你喜欢那些电影,你就还是要来九份看看的。强烈建议要来就住一晚,当人潮散去,慢慢感受一下这座小城还保留着的魅力。

台北篇

台北是我喜欢的城市。因为在读齐邦媛的《巨流河》,再一次去了台大。椰林大道、古朴的校门和傅钟都一如既往,让人心里安静。第二次去终于吃到了陈三鼎奶茶、蓝家割包。永康街和宁夏夜市的美食,让人总是欲罢不能。这次去了国父纪念馆看了换岗仪式,又去了松山文创和华山1914文化创意园区,遇到第二天就要开展的吉卜力动画展,就差一天时间未能参观,真是遗憾的要死。但遇到吴宝春面包则是意外的惊喜。一如既往的喜欢诚品书店,这一次逛了敦南店,感受夜深的时候也很多人聚在书店里读书的温暖氛围。

上海篇

很多年来很多次去上海也很多次都很想去复旦大学看一看,却一直没有。那么这一次的复旦参观也算是了了一桩心愿。好久不见的旧同学约了一起吃饭。在新天地遇到《早期蒙娜丽莎展》,门票要240,太贵,放弃。后来听说这些东西都是存在瑞士的某银行金库不轻易展览的。哦,好吧,那也还是太贵了。啥时候国内的艺术欣赏能不再这么死贵死贵呢,那我们国民的审美应该就能上一个层次了。吃完饭,逛一逛,换个地方咖啡。聊聊近况聊聊过往。即使很久没见聊起来也似乎就是昨天还在一起的样子,这就是旧同学吧。and,虽然大家都一把年纪了,但也还有少女心,一个新的拍照app也能一起玩好久。

遂昌篇

和同事一起的乐游。浙江丽水遂昌县。这里是汤显祖做县令的地方,据说《牡丹亭》就是在此期间所做。所以,在遂昌牡丹亭是一种文化。去了金缕茶楼喝茶,看牡丹亭的影像,体会一个人,一座城,400年;一杯茶,一出戏,一段闲散时光。遂昌的水特别好,泡出来的菊花茶格外的甘甜。 游了南尖岩、千佛山独山古寨,吃了焦滩鱼头,还有湖山游船,大家在一起各种自拍各种很high。只是悲催的是又被台风给赶回来,提前结束了行程。

拉萨篇

大昭寺的金顶、色拉寺的辩经,布达拉宫每一种光线下都似乎是一幅镶嵌在天地间的油画。

林芝篇

海拔5013的米拉山口,第一次感受到人走路走不直的眩晕感,看到在风中猎猎作响的经幡。一湾绿色的水—巴松措。318上不断遇到骑行和徒步的人,只有赞叹和敬佩。鲁朗林海以及波密的雪山下的客栈,我喜欢雪山下的格桑花。新的通麦大桥开通后,老桥也许过不了多久就会不见了,拍个照留念。色季拉山口,难见真容的南迦巴瓦峰,但我们遇见了超美的彩虹云。

山南篇

秀美的泥洋河,神秘的南伊沟,奔腾的雅鲁藏布江,传说的神湖拉姆拉错,隽美的雍布拉康,温顺的藏獒,绝美的羊卓雍错,神奇的卡若拉冰川,这一条路上的风景,是此次西藏之行中最美的一段。

日喀则篇

珠峰。去往珠峰的路很美。珠峰大本营的高反的确有点严重。珠峰是旅行地图上的一个坐标,终于达到!

国庆假期,老房说选个地方出去玩吧。一直以来国庆假期我最想去的地方有两个:额济纳旗的胡杨林和盘锦红海滩。老房说额济纳旗太远,恐怕会很累,于是决定去辽宁盘锦,从北京走,顺便在北京玩两天。于是有了这次的北京&盘锦之行。每年一次闺蜜行。

北京篇

798艺术区的确充满文艺范。这里的那家小馆宅门菜环境好,味道赞。国家博物馆以为可以避开人潮,却原来排队也是人山人海。两个人都去过了故宫,这次就不去和旅游团拥挤了,只在北门拍几张照片。景山公园2元门票实在物超所值,是我迄今为止最喜欢的公园。北海公园反倒觉得差了些。

盘锦篇

红海滩。此次行程的终极目的地。终于见到了它,其实真是蛮失望的。
和想象和期待都有太大的距离。据说今年因为海水污染,碱蓬草死了一大半,跟了个一日团,只看了两个景点。时间仍然是赶,不能完全随心所欲的拍照,就连想寄一张明信片的时间都没有,甚是遗憾。天公也不做美,整个上午都阴沉沉的,草色就看起来更不红了。好吧,理想和现实毕竟经常有差距,目标达成就值得点赞了。 吃到了美味的盘锦河蟹,超好吃的锅包肉。

天津篇

因为宁波天津的来回机票便宜,所以买了这个航班,有机会在天津玩一天。我第一次来天津呢,历史上的天津卫。参观了瓷房子,听了茶馆相声,吃了煎饼果子和狗不理,逛了天津劝业场广场步行街。今年的闺蜜游圆满结束。

暹粒篇

吴哥窟是好多年以来都想去的地方。朋友们也都陆续去过了,而我却哪一场都没能一起成行。今年第一次有秋假,虽然明明有一周的假期被各种占据之后只剩下了五天,也还是决定去暹粒。第一次在全程通过英语沟通的情况下完全由我来带领的行程,各种忐忑,居然也完成了。我觉得这几年的行走还是让我成长了很多的。
出发之前看蒋勋老师的《吴哥之美》觉得吴哥去一次是不够的,但是这次旅行结束之后我却突然有了疲惫感,心灵上的。突然有那么几次我不知道行走的意义在哪了,也觉得即使走再多的路看再多的世界,其实我也找不到人生的意义。于是我想我该停下来。停下来关注一下时常的日子。

临海篇

浙江宁波临海红杉林。生活的变故原来真的是说来就来的,措手不及。我不知道日子该怎么过下去,只想着把每一天安排满。于是跟一个驴友团出去。红杉林的确很美,就像冬日里的一抹暖阳。现在我想,其实不必去寻找人生的意义,只要认真过好当下的每一天就好。不管有没有意义,所有想到的事情,做起来。

2016年结束了。这一年走了很多路,也发生了很多事,很多不好的事情。2017年,让好运气降临吧。会继续行走,或许会减少,随缘吧。

沙发

2016-12-30 14:1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2-30 15:26

2016-12-31 00:13

引用 Kobemu 发表于 2016-12-30 14:14:05 的回复:

沙发

回复Kobemu:👍。

2016-12-31 08:24

引用 hubasheng 发表于 2016-12-30 15:26:41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hubasheng:我也是刚刚开始学习。一起加油吧!

2016-12-31 08:25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12-31 00:13:55 的回复:

回复ysyyu:

2016-12-31 08:2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7-01-02 11:57

引用 zhulijie 发表于 2017-01-02 11:57:56 的回复:

回复zhulijie:谢谢哦

2017-01-02 11:59

引用 水淼淼rd 的图片:

欣赏佳作!祝快乐每一天!

2017-01-03 06:42

引用 第七十三闲人 发表于 2017-01-03 06:42:57 的回复:

回复第七十三闲人:谢谢哦。

2017-01-03 12:13

足迹遍布了这么多地方

2017-01-10 16:22

今年确实走的有点多。

2017-01-10 16:29

精彩游记!!!

2017-01-28 10:06

引用 水淼淼rd 的图片:

好复古怀旧的电影海报

2017-01-29 15:14

这是“嵌瓷”吗?

2017-01-29 15:15

引用 蚂蚁的移动城堡 发表于 2017-01-29 15:14:51 的回复:

好复古怀旧的电影海报

回复蚂蚁的移动城堡:是哒。因为是一个很老的戏院。

2017-01-29 15:19

引用 蚂蚁的移动城堡 发表于 2017-01-29 15:15:37 的回复:

这是“嵌瓷”吗?

回复蚂蚁的移动城堡:不懂是啥工艺耶

2017-01-29 15:20

<P>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南京直飞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7月18/23/28 ,8月2/7/12/17/22.休闲型:夏日酒店或同级7999/经典型:格兰维罗主楼 8999/逍遥型:格兰维罗水晶9999/尊享型:格兰维罗塔加楼10599/至尊型:凯越酒店海景:12999/王牌型:肯辛顿含早晚餐海景6-9楼,13999.详情咨询,WX:330233244</P><!--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