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出一份爱情 的 香港行

Nora (广州) LV.5
2016-12-30 12:23 978/6

起因

香港去的第一次,没写游记,这次就一并了。第二次过香港的起因是修机器,然而找不到女伴,找了一个男闺蜜..最后就因为这次香港行成了我的男票。

下图为第三次过港庆圣诞~本姑此图没有好好收拾,讲究着看哈。

本姑坐标广州,所以近水楼台。周六大早起来,过黄埔文冲客运站,这次准备坐大巴到罗湖再过关。回想第一次做广九那不愉快的经历(车票买了,但是晚了一点验票,硬是花了1000大洋才让进去,明明车也没开!就是摆明了收钱)。这次坐车能看着艳阳天把海照得格外清晰​,心情大好,睡一觉便到。我们这外乡签证属于L签难免和那些广州本地拿着卡直接刷过关的要麻烦,办了50元的团签(贵了),过关地方哪儿哪儿都有,第三次过港找了个只花30元的。此次目的除了修机器就是吃吃吃了。

BURGEROOM

过了关直接上地铁,罗湖到观塘。为啥跑这么远,因为办事儿啊。哪曾想机器修不了,难过好一会。直到可以吃东西填饱我的胃,气也一并吃进肚子里。

BURGEROOM,第一餐就重口味。
地址: 香港銅鑼灣百德新街50-56號。牛油果芝士沙拉+龙虾汉堡+果汁。

牛油果芝士沙拉:原来牛油果是配什么料有什么味,之前一直不待见它。加在沙拉里的确不错,如果芝士可以没那么咸更好。

龙虾汉堡:样子就足够唬人了,拍照自不必说。单独吃龙虾脚,有点腥味儿,就着汉堡吃还是爽的。满满的cheese和牛油果,直接上手。只是莫名有种熟悉感,后来发觉是不是把我们湖南老家的小龙虾剥出一个饼状夹在汉堡里也是这个味儿。原谅我的俗气...

果汁:我坚持葡萄的比芒果的好喝...

总结:下次一定要吃牛肉汉堡,看着邻座的,那饱满大块的牛肉馅儿...

消食街拍

​接着再来个一路街拍,找第二家甜品店。香港有个大问题,街牌号基本看不到,路又交错着,下载了离线地图也不一定那么好使,也促就了很多街拍大片。

Via Tokyo 抹茶甜品

第二家店,抹茶甜品:Via Tokyo。
地址: 香港銅鑼灣禮頓道106-126號禮信大廈地下1A-1B號舖。
傲娇的小店,排队都得在门外面。热天气带来的烦躁,让我恨不得拍玻璃叫出那些虐狗矫情的情侣。

作为抹茶控的本姑,这下是吃满足了胃。这冰激凌真绝,建议爱抹茶的,直接点冰激凌吧,其它点缀的都浮云。宇治抹茶芝士蛋糕,不知是不是宇治的抹茶味道格外浓烈,怎么说呢,东北话叫齁....还是冰激凌吧~(捂嘴笑)

富山面家

怪只怪我,等位时丢下同伴(现在的男票),自个去溜达。然后发觉了一家加菲猫主题的日式拉面店。于是....走进了:富山面家
地址: 铜锣湾希云街7号地下(近利园二期)

肥姐小食店

吃饱饱回旅店稍作休息,晚上又出来放风。这是一场找寻回忆味道之旅。先从旺角的肥姐小食店开始。
地址:旺角登打士街55号4A铺。哪里进去哪里转弯,身子就像有导航。永远在排队,永远一群人站在街边捧着生肠鸡肾直接赛嘴巴里

庙街

去庙街,是我坚持的,为了找一家我吃过最好吃的牛杂。脑袋里只记得,有一个很大的牌坊,然后走进去,起先空荡荡的,随后才开始走进夜市的热闹里去。那家店就在街边,一个老爷爷,蓝色亮亮的招牌,叫匠心美食。

这次去才发现,那不过是庙街的冰山一角。路绕了一遍又一遍,来回了一次又一次,就当都想要放弃打道回府的时候。我的好现男票凭着直觉尽然不知怎的就晃到了让我觉得熟悉的地方。侧脸一瞧,整个肾上腺素都起来了,原来招牌的颜色都已经换了。兴冲冲跑过去,冲着老爷爷问:请问还有牛杂买么?(现在都能想象自己一脸迷妹的表情)。可惜,爷爷说,因为做牛杂太辛苦太累,在5个月前已经不做了...

后面两张是第一次过香港时候吃的。。。

难过了几秒吧,心里就不自觉的开心了。好像爷爷连衣服都不曾换过。虽然我一直是个看重结果多余过程的人,这次让我感受到找到它的欣喜。其实今年它都还有,如果我早几个月都还能吃到。有时候机会只能有那么一次,错过就过了。现在留下这种残缺的遗憾未尝不是好事,记忆的好吃的味道会永远锁在脑子里。如果这次让我尝之后发现味道变了,或许这个故事就不存在啦。

翠华

​可能是没有抱着我的维尼熊,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第二天,直接就把翠花餐厅的早饭弄到了房间里吃。这顿早餐可能是此次来香港最好吃的一顿了。

沙爹牛肉即食面,嫩滑炒蛋,小麦奶油猪仔 配橙汁。欧陆早餐: 吉列鱼柳嫩滑炒蛋  配咖啡

要我排序的话:吉列鱼柳> 嫩滑炒蛋> 沙爹牛肉即食面> 小麦奶油猪仔

虽然是炸物,但是鱼柳蘸酱真真超级好次,应该是千岛酱吧。港式的炒蛋没得话说。沙爹牛肉,中庸的肉质很嫩。猪仔包...可能对我来说油了点儿,一大早的。咖啡不会太苦,如果不是喜甜的人,就不用放糖了。

消食街拍2

​吃完饭,后面接的一定是散步,人生乐事虽然摆在了上午...忘了说这次住的地方就在尖沙咀地铁一出来能看到的位置。散步沿着街道往看得到海的方向走。

大概是海港城的后面吧,找到了一处人不多的码头。海风吹着很舒服,照片虽然拍起来有乌云,其实没下雨,光线也很不错,偶尔还会来点太阳。延伸到海上的码头很多开车的司机在那停着睡觉,因为不嘈杂,视野空旷。趁着人不多就来几张照骗~

嗯..可能就是从这一下牵手开始产生化学反应。

富豪雪糕车

回程偶遇富豪雪糕车,太幸运,自然要来一发~哈哈。原以为只有在天星小轮才有,时间不够会吃不到。

聪嫂

​最后一站,甜品:聪嫂。
地址: 铜锣湾耀华街11号地铺。
很简朴的一家店,在小巷里,来的客人貌似很多是大陆游客,应该是攻略造就的。

据说....这幅字是刘德华写的...

榴莲水晶珠:本人是对榴莲十分过敏的,超级讨厌讨厌。不过据现男票说,这个甜点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非常非常好吃。

榴莲班戟:未尝。

芒果班戟:还不错。中规中矩,里面有实物果肉~

抹茶红豆Q果:真是外貌协会了,拍个照还行。口感就十分...额...嗯...我喜欢更软糯一点的,或许有人喜欢硬的..(木有开车)

myinn美意旅馆

​走之前呢,要重点推荐这次住的地方,我很满意。所以第三次正式恋爱之后,我和男票又回到了这家旅馆。

地址:香港油尖旺区九龙尖沙咀弥敦道101号海防大厦1楼106-107室 。

2015年开业的新地方。尖沙咀地铁站出口旁边(A1出口到地面右转),交通便利。装修很好,现代化的装饰,洗手间也是干干净净的。空调热水电吹风一应俱全。接待的大婶人也很好。听说这家预定都要半个月到一个月,房间少,很紧俏。去哪儿网上很多图片可以看了,不会图文不符。原谅我手机拍照未修图...

总结:我的旅途总是充满幸运。幸运的原本天气预报说下两天雨的香港,居然出太阳直到我临走还才开始飘雨;幸运的在不会出现雪糕车的地方吃到的富豪雪糕;幸运的入住一家相当满意的旅店;幸运的找到了当年那家庙街老店;幸运的这趟旅程自己没有操心,全程享受;幸运的了解到了很多未曾发掘的自己~

最后,结合一下第一次和第三次的寻找美食经验一并说了。

澳洲牛奶公司

澳洲牛奶公司(佐敦店):地址: 佐敦白加士街47-49号地下N(近佐敦地铁C2出口)。其实还可以,这么有名也值得一去了。

​添好运点心专门店(中环IFC店)

添好运点心专门店(中环IFC店): 地址: 中环香港站L1楼12A号铺(IFC地库一层)

一定要去!一定要去!一定要去!最平价的米其林餐厅,真的超好吃!排队的人一定会非常多的。翻桌率很高啊。感觉在一个地铁通道里似的,外面看没那么美观。

第一次去的时候周遭还都是闭门的一些未出租商铺,第三次去已经开了很多餐厅了。这家店一定在韩国做了很多品牌宣传,超多韩国人的。

酥皮叉烧包,必点菜基本桌桌都有。不过本姑不是很喜欢吃叉烧,所以第二次来这家就没点了。
凤爪:不错~热热的吃更好吃~
豉汁蒸排骨:嗯,算是必点之一。
腐皮卷:我的最爱,两次都吃了,腐皮卷在广州都没吃过好吃的。
芝士虾春卷:必点必点,超香的,里面好像还放了蒜,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春卷。
杞子桂花糕:对本姑来说...一般...冷的甜品..
饭:两次吃了不同的饭,总是饭...都好吃!

稻香

稻香:店铺很多。味道不错的,现在想想也流口水,关键它是好吃又好看~最后那个饭特别推荐,我也忘了叫什么来着。

文辉墨鱼丸大王(中环店)

地址:中环威灵顿街94号地下(在兰桂坊附近)

来的时候实在肚子太饱,点了个墨鱼三宝紫菜汤粉算是尝尝。味道..对本姑来说一般。男票的感觉也是嗯..很有弹性..没了。

九记牛腩

九记牛腩(上环店)
地址:上环歌赋街21号地铺

香港最出名的牛腩店,首创清汤牛腩闻名全港,现在估计已经是闻名全球了。到达歌赋街,远远就看到一路长长的队伍,咬着牙也忍了,排!因为两次过港都没有吃到,本姑心里暗暗发誓,下一次一定要吃,而且还要是找了男朋友一起来吃!

这家店是傲娇了,那个脾气~我点了咖喱牛筋腩伊面,男票点了上汤牛腩面,河粉卖完了是比较遗憾的。

拍了一个半小时的队吧。吃到的时候还是很幸福的。我比较偏好咖喱的。咖喱味道不会呛,但也算浓稠。煮的酥烂的牛筋~最喜欢的是伊面的搭配,棒棒哒~

叮叮车

叮叮车:如果是男生有带女盆友的,可以去体验一下,就是老式的双层巴士,还没有空调的。在中环那边游荡。

迪士尼

迪士尼:去迪士尼的地铁车厢很可爱的~~座位都很不一样,这是值得体验的。特别是带小朋友的会很开心。迪士尼每个项目都玩就玩不过来了,找好攻略,哪些值得玩,排个优先级顺序。

去了迪士尼可以顺便去一趟东荟城,就在那附近。好好购物一番,那是家很大的outlet,有时候遇到折扣很低就很幸运了!

海港城

嗯,这是第三次过港的重点。
过圣诞节
前一次来的时候,和男票还是好闺蜜,第三次过香港是为了完成上一次未完成的事情,纪念一下我们好不容易在一起的感情。
额..扯远。

香港人是很重视圣诞节的。所以在12.24晚上都封路了。美意旅馆楼下的大叔好心提醒我们,回来早一点。等晚上回来的时候连尖沙咀的地铁都封了出口,只留下一个,路面车都不让进出。从旅馆出来,走去海港城,马路上都是人,热闹非凡。过节的气氛吖,就是赶得这趟儿。

消食街拍3

嗯,我的街拍就是为了消食的。
主要的有一个会拍照的男票是件多(招)幸(嫉)福(妒)的事情。

整个系统全长800米,垂直差距为135米,由有盖行人道和天桥、20条可转换上下行方向的单向自动扶手电梯和3条自动行人道组成。

沿途经过很多特别的小店和酒吧,也看到很多香港特色的拥挤街道,很惊讶香港居然在这么高坡度的山上建那么多高楼住宅,可见真是寸土寸金,连平地都不够用了。

周一至周六6:00-10:00为下行(半山往中环方向),10:00-24:00则为上行。
周日及公众假期6:00-24:00皆为上行。

摘至度娘:港片《重庆森林》中,饰演警察的梁朝伟搭乘自动扶梯上班,女主角王菲就从公寓窗口窥视着他,成为经典场景。2010年港片《得闲炒饭》中,扮演同性情侣的周慧敏和吴君如在自动扶梯上来回多趟,上演了恋人间依依不舍的“十八相送”,成为该片最受好评的经典浪漫片段。

关于香港,我还会再去的..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2-30 21:25

引用 莴苣独角兽 发表于 2016-12-30 21:25:59 的回复:

回复莴苣独角兽:过年吖~年假吖~

2016-12-31 07:4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7-01-02 11:57

引用 tooice 发表于 2017-01-02 11:57:59 的回复:

回复tooice:那就走起吖!

2017-01-02 19:58

去了香港才成男票的,那之前酒店怎么订的呀·

2017-01-10 22:06

引用 SEBASTIEN 发表于 2017-01-10 22:06:33 的回复:

回复SEBASTIEN:第一次是自己去,第二次是还未成男票(好闺蜜),第三次就成男票啦。订酒店也是我们一起找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