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52天8省19市甘肃(兰州、张掖、敦煌)6日游

离开了拉萨,这一站是甘肃兰州,也许是机缘巧合,出拉萨的票很紧张,只有到兰州的比较好买,所以就加了一下去张掖敦煌走一下
时间安排:
9月2日-9月3日火车,兰州
9月4日—9月5日张掖
9月6日—9月8日敦煌
这里兰州段,作为中转站,所以只给了半天的时间。
9月3日晚到达兰州站,在火车站附近订的青旅,放下行李马不停蹄的去正宁路小吃夜市,人太多了,东西其实就几样,但是很是蛮好吃的。

正宁路小吃

牛奶鸡蛋醪糟,还是挺好吃的,里面有花生,瓜子仁,核桃,干果的东西。10元一杯

第二天兰州——张掖

早上7点就起来出发,好像是1路公交车,去黄河母亲看看黄河,早上顺便还吃了一碗兰州牛肉面,提到兰州的牛肉面我才知道,原来牛肉面是没有肉肉的,只是有面,想吃肉肉加7元买一盘。
兰州的交通堵车情况有些厉害,小伙伴们要安排好行程。
兰州号称水车之城,水车各式各样的,想去水车博物馆但是有些远所以就没有去。

黄河母亲

早上喝杯酸奶,一天心情会很好

这回见到真的黄河了,真的很壮观。

这家的拉面挺好吃的,我看早上人很多排长队,我也比较好奇的排队,品尝了一下确实好吃

兰州博物馆

黄河母亲出来,打车前往博物馆,因为我只有一上午的时间,在兰州市区里闲逛,下午的灰机飞张掖,也许大家会问,做高铁比灰机方便,确实是这样的,之前没有做攻略,到了才知道张掖还是火车方便,但是机票都买了就不想那么多了,机票的特价的,费用全部算上刚130元,便宜的白菜价

兰州机场太给力了,有城际高铁直接到达机场航站楼,免去做机场大巴的苦恼,真的很给力,太赞了。

张掖机场还是比较坑的,机场大巴平时不发车,除非人多,所以就让私家车出租车坐地起价,30元到达市区,我选择在电业大厦附近住的青旅,这个时间已经是旅游的淡季了,一层楼16个房间就我一个人住,有些吓人。但是为了看丹霞委屈的住一夜吧。
下午达到张掖后办理完入住,问了一下好吃的东西有哪些,老板告知老孙炒炮,还是挺好吃的。一个人吃一大碗真的是吃不了,因为大二天要走好2个景点所以很早就休息,准备敦煌段的客栈及景点

第三天护国寺,七彩丹霞

护国寺

早上吃过早饭后,步行到达护国寺,门票是网上购买的,所以没有那么麻烦,直接刷卡就可以了,这里有最大的木质涅槃佛像,这里不用雇佣导游,只需要蹭导游就可以了,景点少,雇佣没有那么大的必要
寺庙里不照佛,所以能看照照风景

七彩丹霞

中午从大佛寺回来后,吃点快餐之后直奔集合地点,等待导游过来接,七彩丹霞是为了方便所以没有包车,直接在美团上定的。100多元还是可以的。不操心任何事情,直接到景点了

颜色还是很美呀,但是时间很紧,3个小时根本看不完,有机会去的朋友还是选择自驾游或者包车去。晚上6点多回到市区,因为是晚上的火车去敦煌,所以拿了行李直接去了火车站
别看是零点的火车,但是安检可是比较麻烦,尤其到敦煌的火车,需要二次安检,人工进行二次检查行李。

第五天敦煌

早上到达敦煌敦煌不管火车站和机场都是出租车横行,30元一个车,有些像抢人一杨,首先不喜欢这种方式,太乱了。但是这里的人还是不错的。这一阶段主要我要完莫高窟,月牙泉,鸣沙山。
在市内打车一般10-20元就能搞定了,所以大家不必想坐公交车,麻烦而且还不怎么远

鸣沙山、月牙泉

虽然是两个景点但是其实都在一起的,120元的门票可以玩两天,白天不建议大家去,晚上在去没有蚊子,沙漠里的蚊子咬人真的不是盖的,太狠了,你能想到在你周边能晃着20多个蚊子的感觉吗,头皮都发麻

我的旅友,兰州的妹子,也是一个人出来玩的,很佩服她一个人带着单反走,我连背书包都不愿意背,别说单反了。

西藏的时候只知道带墨镜,被晒除了蛤蟆镜,哎,自作就不会这样

月牙泉其实都么有多少水了,但是在荒漠中看见的月牙泉很别致。

骑骆驼100元一个人,还要租鞋套,我已经晒得很黑了,所以没有骑骆驼,它会往有太阳的地方走,所以我会晒得更黑,

晚上从月牙泉回到市区时,买的葡萄真的好甜呀,10元钱3斤,不仅便宜还很好吃。长这么大第一次吃到这么甜的葡萄

第七天莫高窟

莫高窟是世界壁画的代表,我当时就是奔着壁画去的,提前一周在网上订的票200元1位是不是有些贵,但是这个钱真的么有白花,值这个价钱,早上10点到达莫高窟,先去了两个放映厅看影像,之后跟景区车辆前往景区,进入景区后排队25为一个团队,有景区内的专业讲解员带着你浏览8个窟。门票里只包含8个窟的,因为目前对景区壁画保护,所以只能看见八个窟,每个窟最多呆上3分钟,而且不能用闪光灯照相,所这里没有留下任何的图像。最后在仿品的位置照了两张

从莫高窟出来后去了一下博物馆,毕竟那里代表了一个地区的文化,看了一下,做的不是那么好,估计是刚刚搬家所以么有那么完善,馆内的藏品有些少的可怜。

晚上报了一个沙漠露营的活动为了看看星河和日出,但是没有想到,天气不好云层后,没有看见

美食

敦煌的美食:黄面,葡萄,炸饼,杏皮水这些都很好喝。

结束了甘肃段的整个行程,回西安看看我的大学同学。

出发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