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滑雪之旅哈尔滨-雪谷

hkwa9641 LV.6
2016-12-30 13:12 423/3

本人芳龄二十一,去过几千米海拔的高原,看过满地马粪的大草原,也住过鸟不拉屎的大沙漠。种种景致,都是震撼。可这以后,总觉得风景总是相似,那年再到高原,还是空旷的地 很低的天空,但我已经少了那种欣喜和激动。
想想,觉得一场雪大概能带给我那种喜悦。于是头脑发热就买了机票,春节带着爹娘去填补我这一块儿空缺。
我不相信那些“说走就走”的旅行,特别是如果你不是一个人出发。想玩得便宜又紧凑,住宿,机票,包车,行程,都要提前做好功课。我们家没试过一家三口单独出门,所以我一直担心一路上会出些插曲闹得不愉快。可是一切都特别顺利,甚至比平时三个人在家呆着的时候都要融洽得多。

DAY1. 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松花江

哈尔滨的旅游景点好像都很集中,这一片这几个地方就是些必走项目。其实也没什么意思,但就是来到就该走走的地方。到处都是人,不过路边也有些有意思的冰雕,但也是人多,照个相还要等来等去。
不过有些建筑还是蛮有风情。天气是越来越冷,四点天一黑就真得冷得惨绝人寰。那天初来乍到,身体还没有适应这种零下的温度,晚上走在街上真得冷得自己都觉得委屈啊。
Oh还有就是路上的那些红肠真得好难吃。出名一点的饭店在饭点几乎都是排队等疯人的节奏。冰糖葫芦点赞!

D2.索菲亚教堂 果戈里大街 老道外

经过昨天血的教训,我们深知四点之后就不能再在外头溜达。所以在白天我们就在哈尔滨到处溜达,坐着公交车去了三个不同的区。索菲亚教堂的确漂亮,果戈里大街是吃货天堂,老道外的那些老建筑有点意思。感觉游客不多的这些本地人比较多的地方,还是值得走走。
哈尔滨很多卖俄罗斯玩意儿的地方,还有是听说在零下二十度吃一根马迭尔冰棍是必做项目,所以我们也吃了而且我觉得味道还真不错。可是冰糕听说是“好吃得多”,我只觉得是贵得多,没吃出其他“得多”。

D3 雪谷

滑雪滑轮胎雪谷住宿推荐 冰雪奇缘 (电话: 15765522795)
冰雪奇缘会帮你联系拼车师傅,一般是早上六点半在东方宾馆集合,七点多出发,五个小时车程。冰雪奇缘家特别舒服,干干净净的,连爸妈都说有家的感觉。睡的热炕特别舒服。冰雪奇缘老板煮的东北菜是我这一趟旅行里吃得最好吃的菜,没有之一。有洗手间,还可以洗澡。老板热情实在,也很能干。 冰雪奇缘家规模不大,住进来的大多是小家庭。雪谷也有好些旅馆规模大,还有淘宝店,它们多是接旅行团的,那一带就热闹得多,也不干净,门前那段路的雪都是黑。
雪谷滑雪棒棒的,50元随便滑多久。老张老刘怕摔坏老腰,所以没怎么滑。我是一路摔一路觉得欢快。在雪里耍得高兴,居然一点也不觉得冷,反而觉得雪谷比哈尔滨要暖和得多。
那一天刚好播“我是歌手”,晚上吃完冰雪奇缘老板煮的一桌好菜,和其他旅客一起围坐在电视机前看“我是歌手”,老板在和另一个北京来的客人,在后头饭桌上喝酒。那一刹那觉得真像一个大家庭,安安静静一起在看电视,屋子外面是几十厘米的积雪,房子里暖呼呼的,氛围特别很好。
我很喜欢雪谷。觉得这个小村子安宁,又在冰雪奇缘家受到了热情的招待。风景也是别致,路上的雪干干净净。我没有到雪乡,所以也不能做太多评价,但在冰雪奇缘家和很多从雪乡来的客人聊天,评价都特别恶劣。所以虽然是没有去雪乡,但是心里却是极其庆幸,庆幸选择了这个好地方。

DAY4. 雪谷- 徒步羊草山

本来我们是打算就到山里走走,半路就返回冰雪奇缘家吃午饭。一开始还很悠哉,一边玩一边走,走得很慢。结果走了两个多小时,又萌生了想登顶的想法。所以最后总共花了五个小时爬上了顶。这路越走越抖,还都是冰雪路,一定要拿个雪仗。穿越途中的景色的确和雪谷里的不一样,雪都和奶油一样厚厚的白白的。山顶风景也不一般。
反正我们来回一共用了八个小时。累得慌。但觉得走得很值得,锻炼了身体也锻炼了意志,也照到了喜欢的照片。一定要赶在四点前下到山,要不然就天黑了。我们回到冰雪奇缘家是四点半左右,老板看我们又累又饿的,就立刻给我们做饭了。

最后走下来,觉得当真是“勇者”穿越。半路很多次想下山了,又觉得可惜。一路在问刚从山顶下来的人,还有多久?一路问,从"远着呢“,到”还有两个小时“,再到“还有一个小时吧”,再到“就只剩半个小时了”。放弃的年头闪了很多很多次,但登顶就是登顶,少一个小时,一分钟,一秒都不是登顶。既然都走了,就该坚持。
山顶景致,美如仙境。

D5. 雪谷晃悠,回哈尔滨,宿花园街

第五天早晨下雪了。前一夜大概就下了一晚上雪,早晨六点多我就拿着个相机出门溜达,发现一路都是新盖上的雪,特别漂亮,还有树挂。回哈尔滨的拼车基本都是要午饭之后才有,所以早上在院子里堆了个雪人,又到滑雪场旁边的山头上去照相。生命中堆出来的第一个雪人,心情之兴奋,难以言喻。

雪谷的冰雪奇缘家真得很棒,家里很干净,人很热情。最后临走前想拉着老板照相,她还说她不上相。其实老板很漂亮啊。去雪谷肯定就要去冰雪奇缘家啊,小小的屋子大大的温暖。

那天晚上住在花园街的汉庭快捷酒店,主要考虑到第二天下午去机场,这边靠近民航大厦,好坐机场大巴。民航路上也有一些酒店,可是那边没什么好走的。花园街这一带靠近果戈里大街,好吃的一堆,还靠近秋林公司,就是哈尔滨红肠最出名的一间公司,买手信也比较方便。民航大厦坐机场大巴,20元一个人。坐出租车的话,师傅说最少要一百三。

DAY6 最后一天就是到处晃悠。下午六点半的飞机,我们是两点从酒店走的,出租车11块就到了民航大厦,再开半个小时就到机场。可是其实没必要那么早去,那个机场很坑爹,春秋航空要提前一个半小时才能半值机,反正去到才三点多一点,结果也等到了四点半才能办登机牌。那机场很小,没什么好逛的。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