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越南(未完)

Stephy (珠海) LV.8
2016-12-30 13:45 540/2

前言

旅行是一種病,一旦感染上就沒辦法擺脫.
      本來毫無打算選擇這次的目的地.每過上一些日子就心癢癢的想出去走走.同樣在預計之內這次也是一個人的獨走.
      很多人問我,爲什麽會選擇越南..其實,去越南之前,我對這個地方完全不了解,只是無意中看到了一篇關於越南的遊記,瞬間被這片境地吸引.
      然而,越南的地域形勢我也不懂.因為看到國內的航班有飛往越南的幾個地方,想著說飛哪裡便宜就去哪裡.恰好,看到一個從廣州出發,飛往河內,然後河內飛芽莊,再從大叻飛胡志明最後返回廣州的聯程機票.算了算這4個地方利用我的9天年假覺得問題不大.因為不想離家太久,所以選擇了這7天的行程.

行前準備

【行程概述】
2015年6月5日-6月11日
Day1:珠海-廣州-河內
Day2:河內
Day3:河內-芽莊
Day4:芽莊-大叻
Day5:大叻-胡志明
Day6:胡志明
Day7:胡志明-廣州-珠海

【出發前準備】
『機票』可以在淘寶或者去哪兒網上面留意,也有很多的特價機票.然後很倉促的訂好了聯程機票,才想起來忘了自己的簽證.趕緊改了機票延遲2天出發.
『簽證』一般在淘寶上也有很多簽證的服務,價格大概也是400+.但是因為要郵寄比較麻煩,所以問了本地的旅行社,最後找了旅行社上班的朋友幫忙送簽.要準備2張大一寸的照片哦.還有要注意的是越南的旅遊簽注是30天內有效的,所以要確定你的簽注應該在什麽時候生效.
『酒店』看了攻略很多人都說其實沒必要先預訂酒店,但是在我看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沒有落腳點很沒安全感,所以也是提早就把酒店訂好了.
『交通』出發前的一天晚上訂了珠海-廣州白雲機場的車票.也大致了解了越南當地的交通,從機場可以坐公車到市區.
『貨幣』因為在朋友的幫助下辦了一張全球有銀聯標誌的ATM取款免手續費的借記卡,所以出發前確保卡內餘額足夠就沒問題了.因為越南很多地方都有銀聯標誌的ATM.大概也了解到人民幣兌換越南盾的匯率.一般的找換點匯率是1:3480..但是我在ATM直接取款大概是1:3495哈哈

【基本行程】
由於時間關係,只是簡單看了一下越南幾個比較多人推薦的景點,因為也不想旅行讓自己變得緊張起來,只是想悠閒的渡過.所以基本上除了確定幾個要去的城市,也沒有特意安排要走的景點.

Day1:珠海-廣州-河內

16;20的飛機在廣州起飛,所以訂了12;30的機場大巴.興致勃勃check in完后以為就可以順利登機, 可是一直在等等等...在機艙里足足坐了3個多小時,飛機才起飛.. 預計17:15到達河內變成9:30才到達.拿完行李過完關已經10點了...
      去坐公車到市區,應該坐17路卻被誤導了坐7路.沒辦法,只能再轉車..聽說河內的治安很差,很多飛車搶包搶手機,心裡有點擔憂,因為到了市區已經11點了..無奈之下只好選擇了的士到酒店.不過要注意的就是在越南坐的士記得要準備散錢,不然司機會告訴你沒散錢直接不找錢就走了.我就是這樣被坑了100+rmb

Day2:河内大教堂,還劍湖,

住在三十六街其實也是挺方便的,不過相對來說可能會比較亂一點吧.步行到還劍湖和河內大教堂大概12分鐘吧,不過不認識路也真的是醉.看著手機導航來走根本找不到方向google map和蘋果自帶地圖,看得我真想哭..
      沿路都是摩托車,摩哥會追著你問你去哪要不要坐車,感覺有點恐怖😱

未完待续......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2-30 17:34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