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远方-2014之SPR.云南印象!

leon1518 (长沙) LV.7
2016-12-30 13:47 152/6

我们最终都要远行最终都要跟稚嫩的自己告别。也许路途有点艰辛,有点孤独,但熬过了痛苦,我们才能得以成长。

第二天早上房间拍的日出🌄,很美吧?但当天入住客栈前,我的心情还非常的不好,因为放钱包的小腰包丢了,具体说不知道是丢在昆明大理的大巴上还是被小偷扒窃了。里面Passport,身份证,money(不习惯刷卡,你懂的),各种借记card都在里面,瞬间泪奔!好想挖个洞把自己埋了。如果是你,会不会想跳海?

1969前台就是个吧台,因此爱酒的我,又在这种心情下,怎能不立刻点一杯呢。而且这里还有个专门搞音乐创作的room。某一周的一个周末会有演出,如果你幸运的话。Yes!I am very Lucky!我的小包找到了,而且还一分不少。Why?是不是只有电影或者小说里的情节。但确实发生在我身上了。而且非常曲折。我们因为是之前买不到直飞大理的机票,才从昆明坐大巴到大理的,为什么?我很傻X,先定的房间然后再去定机票的...结果就成了杯具。昆明大理的大巴也是下飞机,临时在机场问的,我的最差打算是没大巴的话就直接包车去大理。杀一次血算了。但还好有!我们上午的飞机到昆明,马不停歇就买了中午出发去大理的大巴,而且是当天的最后一趟,最后一趟,最后一趟!从那时我就是幸运的。沿途光光其实还挺惬意,如果不晕车的人,可以试试这个线路,而且算比较省钱。然后由于路上其它车发生了车祸,我们和末班车同时在下午17:00左右到了大理公交总站。别以为我在编故事,事实如此。我们没有提前下车,其实可以不进站下的,但就是这种运气和我从来不喜欢坐黑车的喜好,让我找到了钱包。继续说,下车后,有很多黑车拉客,我没有选择,直接选了正轨的出租车。因为公交站在市区,我们住的风景区附近,到我们的那个客栈,还需要坐50分钟的出租车。我果断决定价格贵点总比被骗了好的出租车。结果出租车司机的老婆是我的老乡,也是湖南人。所以一路上我们畅聊甚欢。当到了客栈门口要付出租费的时候,我才发现钱包不见了……哈哈哈哈哈哈,现在想起笑死我自己。怎么办,顿时傻眼,急的真要哭了。因为我和我女朋友的钱包全部放在一起一起了……怎么办,出租车司机大哥和我们一起在想办法,我还是想回去大巴那找下看,不过希望很渺茫,司机大哥说:第一是大巴总站关门了,最后一班车;第二是过年,大年初一,司机肯定回家吃饭去了;第三是车上每次都有个小朋友上车打扫垃圾,估计有也被她拿了。但是我还是决定回去找,不找我们岂不是要睡马路了。立刻返回,司机大哥开车的速度比之前也快了一倍,原本50分钟的路程,30分钟开到。到了后果然....印证了之前的2点。但是不管怎样还是可以挂失的,公交站还有人值班。司机大哥因为是汽车公司的(出租车和大巴车一个公司)所以他知道去找谁,真的是好人有好报,帮助我的人会得到好报的,谢谢。其中过程我不想在去回味,就说结果吧。终于找到了我坐的班车号和班车司机的电话,由公交公司的负责人打电话叫司机过来车站后,我的心才放下一半,因为也不知道是在车上还是被小偷偷了或者是小女孩拿了。司机到达车站后,我眼泪忍不住流下来了,一切希望寄托在司机大叔的车钥匙上,咔..门开了,我飞速冲上去,(我们做的位置是最后一排,右边最里面2个位置,因为这趟车最后2张票被我买了,按位置坐的)在座位和窗户板夹缝处的地方找到了我那个黑色小腰包。我不想再说了,真的很感谢帮助我的人。谢谢大家!也想让各位看到这里的人,一定要记得出门五件事:1、身上的包,没到目的地一定不要取下来;2、钱要分开放,身上一定要放点钱,万一包丢了,还有可以打电话活着求救的费用;3、不管坐什么车,一定要留小票,这是你的凭据也是你能找到车牌车次的重要线索;4、一定不要贪便宜,坐什么车最好都要坐正规车,这样丢东西了容易找(虽然不一定能找到);5、一定要知道知恩图报,不一定要用钱去回报,如果你有钱的话,还是用钱。没有的话,各种谢谢各种感激请大家都不要藏着掖着,都表达出来,你是有嘴的,不要怕浪费口水,这时需要你用行动证明。当拿到钱包后,我毫不犹豫的赶紧买了烟感激帮助我的人,本想给钱的,他们都不收。然后司机大哥又把我们送回了客栈,此时已经快8点钟了,天都渐黑了下来。因为之前还不知道钱包丢了时,在路上和司机大哥聊了很久,知道可以包车去洱海环海游。果断在他送我们到客栈时,直接约好,第二天就选择司机大哥的车,去环海游。真的建议大家时间充裕可以选择这条路线。价格是:400元,带你还洱海一周,路过双廊,中午在双廊吃饭,自费。然后在去海边(其实是湖)可以坐船喂鹈鹕,看鹈鹕捕鱼(自费)。环湖公路的景色超美,波光粼粼。只可惜之前没想到写游记,很多照片没保存,不是为了拍照而去的。so……大家可以自己想象,不也很好么。

房间的私人阳台,可以看海景。

以上是大理1969客栈。因为是春节期间,定客栈也比较晚,在去哪儿网庆幸还是定到了这家比较满意的客栈。(PS:在出行的前几天,My GF在淘宝上看到了更喜欢的一家客栈,可惜已经无房。很失落……且很意外!)意外是什么,我们出发前听海小筑Boss打来电话,问我们还要不要房。(就是My GF最钟意的那家满房的客栈,加钱定都订不到)之前订房的人临时取消了,正好留给了有缘人的我们,我们果断预定,还多定了一天。在此,我非常感谢1969的Boss,之前我们定了3days,临时根他说我们只住一晚,能不能退后两天的房。他豪爽的同意了,只收了我们100-200的违约金,具体是100还是200不记得了。而听海小筑那边没多收我们一分钱,第一时间打电话问的我们,也非常感谢。后来我问我女盆友才知道,她和听海小筑的Boss,之前加了微信,很诚意的想住她们家,结果才能这样。因此老板和我们沟通后,开放淘宝上的房间,交我们在淘宝上面定好了房。此后三天我们在就在听海小筑开始了愉快的玩耍。

因为和1969的Boss达成协议,我们早上看完🌄就check out 了,临走前拍的那张有本人的照片就是想做个留念。谢谢这么多不认识后变成了认识的过客亦或是朋友的好人,祝好人一生平安!

My room!听海小筑的房间和地理位置也是极佳的观景区,不想多说,以上的照片足以证明她满房的原因。淘宝订房时,特意和boss留言说想要一张躺椅,结果真的准备了。我们的房间是带透明天窗的,晚上躺在床上,抬头就可以看到满天的星星,多么美妙!如果不想出门的朋友,可以睡个懒觉,喝杯苏打,散散步,然后在小栈旁边吃个午餐,餐馆不大,味道确很不错,这附近的几家客栈的旅人来这吃饭的是最多的。我们也在这吃了三顿正餐。

Check in 时,很急切的点了杯苏打(个人觉得要喝就喝纯正的无添加和糖分的这种,不喜勿喷!)和坐在门口的陌生艺术创作者闲聊了几句,甚是开心!PS:虽然我也是被艺术搞的人。

房间的阳台,想想推开窗的那一下,呼吸,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My Girl friend,一个我爱并钦佩的女人!

👆的Photos在双廊拍的,湖边很舒服。在这边住也很不错,风景很美,有杨丽萍的别墅、有小吃街、有喧嚣的人群,如果你喜欢热闹,可以选择住这里,不过要提前预定,临时去是没有好客栈选的。而且建议行李不要带太多,这条街是步行的,要自己搬,或者要身边的男人搬也可以。

开心亦或不开心,生活都需要过下去,那何必不开开心心的过呢?带上行李背包,每年至少去一次向往的地方,岂不快哉!

临走时,本来想用什么纪念一下这里的人或事物,看到这个,无需多言了!在大理的4天半的时间里,我们逛大理古城,吃饵丝,做爱做的事,怎一个惬意了得!希望大理不要像丽江那样开发过度就好。PS:出门走个5分钟到口岸,坐出租车出门去到古城,也就15元/次的费用,很便宜。或者想经历下张艺谋电影里村姑出门的情景也可以在村口坐中巴,2元一个人,我们是终点站上的,有位置,还可以看看风景。如果是中途上的,看情况,有时会很挤,没座位,站着光光也独有一番味道!然后我们从大理坐车转战丽江...

丽江去的人很多,攻略也很多,没什么好说的了。丽江印象还是建议大家可以去看下,那个场面和艺术情怀,不可言语。停停走走,走走停停,打下手鼓,喝杯长岛,小憩一会,喜欢就好,

最后写点总结,和自己的建议。因为这是第二次去,第一次自由行。所以自己规划的路线。建议✈️飞昆明,在昆明住一晚,看看花市,吃吃过桥米线,然后辗转大理,在大理可以待个四五天,游游洱海,逛逛参山,蓝月湖值得一去。在大理洱海边住2-3天,在双廊住1-2天,然后去丽江,在丽江古城住个2-4天都可以,因为过度开发,人很多,客栈车票都需提前定。如果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天也无绝人之路,靠张嘴就行,大不了多花点时间,也别有一番风景在路途等着你......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7-01-02 09:56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7-01-02 12:25

引用 yhctufei 发表于 2017-01-02 12:25:13 的回复:

回复yhctufei:我也是,拖到过年才去的。

2017-01-04 13:59

引用 master 发表于 2017-01-02 09:56:58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master:谢谢,也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7-01-04 14:00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yhctufei:别想太多,说走就要走。那才真正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