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精灵的国度——土耳其

2016-12-30 13:53 953/5
  • 出发时间/2016-09-10

写在前言的话

我终于成功的完成了我的土国行,从4月份开始规划买机票到9月底正式出行,这四个月真的是暗无天日,每天的心情跌宕起伏,大起大落,我从来不知道出行可以这么的困难,鬼知道我究竟经历了什么这么的波折,带来如此多的麻烦和不开心的事,牺牲的如此之多,中途不止N次的要放弃此次行程,以至于后来真实踏上土国的大地时,一切都显得那么的不真实。
       毕竟前期准备的四个月是一段非常痛苦的回忆,就不多以描述了,简约流水线写一下。原先的这场出行是我非常骄傲的一次旅行!因为此次原先是我两对闺蜜的蜜月行,世上有谁的闺蜜蜜月行还一直想着你,希望有你的参与,好感动耶好骄傲哦同时,闺蜜们怕我孤单还召唤了另一位好友“佳佳”来凑对给我作伴~那时的我们如此的幸福,甚至打算在土国给其中一位小新娘庆生~但直至后来机场爆炸事件的发生,政变的机枪扫射等等事件,使我们原先开玩笑的“穿越火线”到只能认真严肃的对待,那时的我们只订了机票,虽然机票不能退,但可以加钱改签,于是一对新人离开了队伍,考虑到事态的严重性,也未多加挽留,此事就一直被搁浅,谁也不愿再提起,只能坐等事态发展。中途还经历了一次韩国打飞的去看bigbang十周年演唱会的囧途,虽然是内场最佳区前五排,但被挤得肝胆俱裂,还吐了演唱会回来意识到还剩下3礼拜的时间就到我们原定的出发日了,于是剩下的四个人又进行了商议,最后的最后,我们四人决定出行。根据之前做的攻略,订好了住宿,和各种项目,眼瞅着就离出发还剩一礼拜了,原以为板上钉钉子的事,这不,又被撬起来了,另一对新人的新娘子,也就是我的闺蜜大人要参加单位的复赛,是怎么都不被同意退赛、弃权和代打的,于是乎,我的闺蜜大军都弃行了。这下就难到我和佳佳了,首先,我们都没去过那么远的地方,其次,英语佳佳表示完全不擅长,最后,只有两个女生怎么都不太安全吧。于是,思前想后,我们决定还是出行了,哈哈哈哈哈,有木有一种前言不搭后语的fu~因为实在被此次旅行折磨的太多,真的想快点结束这次旅行,又舍不得浪费辛苦赚来的钱,所以还是出行了,好在顶着家人的强烈反对后,扭不过我俩,还是得到了一定的支持,虽然在中途我娘开始变得十分的不安,哪怕我一天三顿的问候。对了,在这里还要感谢一下大多攻略里都会提到的“伊城媳妇”NANA,在游记结束的干货篇中(大家都喜欢这么称呼,果然够干,网友都太神了)会特地起一篇赞一赞NANA哟~

对于土国,其实出行前没有了解很多,是在看攻略时才知道它是儿时最爱的漫画《天是红河岸》的历史背景国家,也是在旅途中得知它是三大美食国之一。这个被自己国民大爱的国家,到处都挂着星月国旗的国家为何久、那么吸引我呢?无他,只因你是土耳其。感觉这趟旅行像是自己的一个宿命,又像是我人生不能缺少的一段经历,是使命驱使着我哪怕困难重重还是走向了你。

行程安排

9.10  00:30 上海浦东 - 阿布扎比     06:15
         08:45 阿布扎比 - 阿塔图尔克 12:45
         15:50 阿塔图克 - 开塞利         17:20       机场接机到酒店
9.11  卡帕多奇亚
9.12  19:00 卡帕 - 费特希耶 07:30+1  (夜巴)
9.13   费特希耶
9.14   08:30 费特 - 棉花堡 11:30         (自驾
          19:25 代尼兹利 - 阿塔图尔克 20:40
9.15   伊斯坦布尔
9.16   14:15阿塔图尔克 - 阿布扎比 20:15
          22:25 阿布扎比 - 上海浦东 11:00+1
      为了更加清晰我们国内的走线,放上一张配图

橙色均为我们的飞行路线,蓝紫色是夜巴路线,粉色为自驾路线,一般游玩土耳其的孩子们都会选择如此的顺时针或者是逆时针,然后里面的城市随自己的时间和行程安排加减,我们因为不喜逆行,故选择了顺时针路线,而且我们本着各种交通工具都要体验的原则,于是都尝试了一下,具体的也将在干活篇中展开。

Day1. 一直在路上

Day1几乎都是在赶路中,从2个小时的动车换到1个半小时的地铁,再分别是9个小时的飞机,2小时的转机,5小时的飞机和1小时的国内飞机,才到达那个遗落的星球“卡帕多起亚”。转机是在阿联酋,只想说转机的免税产品还是不买好,因为价格不便宜,毕竟是土豪国。我们算是对自己狠的,整整几乎一天的时间没有洗漱,而且光机餐就吃了四顿但直到看到卡帕的仙境才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真的像是精灵居住的国度一般,此般地貌世上应该仅此一处了吧,就让我们一起化身小精灵,开始畅游这个国度吧~

土耳其航班的餐食,虽然只有短短的1小时时间,也是廉价的航班,但还是提供了好吃的餐食,有点介于汉堡三明治之间的食物,在那时我觉得还挺好吃的,但一直到后来我被各种面包的无差别攻击后,一看到面包就有点恶心还以为会一辈子都吃不腻面包呢~

没想到还能在日落之前到达目的地,到达卡帕的机场后,有种跟漠河机场相似的感觉,因为很小,只有一架飞机,就是我们到达的这架估计应该是走一架来回的路线。
       我们到的是开塞利机场,卡帕有两个机场,好像到格雷梅的距离差不多,至于当初为何选了开塞利已经不记得了,但这个机场交通也没有很方便,没看到公共交通,出租车我没留心吧,也是没怎么看到。因为我们预定了接机服务的(在NANA家订行程都会免费提供接机服务哦~超贴心的),所以比较顺利,机场离我们的酒店大概80公里的路程,开车大概30分钟左右。一路上小伙伴都觉得像是到了大西北(这样说卡帕似乎有点掉价但事实却是如此,周边寸草不生,更别说是农作物了,大片大片的荒地废在那,两边路灯也没有,想说好在天黑前到达了,要是再晚些时间真的有点慎的慌9月的土国日落时间大概是19点左右,然后跟中国的时差是晚5个小时,给大家做个参考。
       我们在卡帕的酒店是在Uchisar小镇,不是大家都会选择的格雷梅小镇。但两个小镇相距不是很远,打的的话大概10分钟左右的车程,15TL的费用(这是合理价格,当然,我们也被不合理收价过,不知道是司机故意绕路还是不识路,多开了一倍的路程,自然价格也是翻倍,但是我们两个女生在外对于收费什么的虽然觉得不合理但不太敢据理力争,毕竟万一被打了呢)。下面跟大家说下两个小镇的区别,格雷梅小镇就像是市中心一样,比较热闹,吃的比较多,价格也比较合理。Uchisar小镇比较幽静(刚到那会儿觉得太幽静了),像是世外桃源,餐厅基本上都是酒店的餐厅,夜生活几乎没有,消费相对于格雷梅较贵,但是它坐拥Uchisar城堡和最有名的博物馆酒店,卡帕最高的风景点,无论是晨起看日出和热气球,还是欣赏日落都是不错的选择。两个小镇都很不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看大家比较倾向于哪一类了。

我们入住的酒店

我们入住的虽然不是鼎鼎有名的博物馆酒店,但这家其实感觉挺好的,性价比也可以(特别是在后来去参观了博物馆酒店后),如果不像我们出行前1礼拜才订又是预约的免费取消房间的话,应该会拿到一个不错的价格。在这里我得抱怨一个事,那就是我看的所有攻略里没有一个提到:卡帕没有空调!!!!我们到的可是9月,再加上卡帕干燥又光照过强的地域气候,热死宝宝了,无论是房间、打的、还是公交大巴,都没有或者是不开!原先我还不死心去问前台说房间没空调吗,前台MM用一种非常惊讶的语气跟我说“All of the cave room didn't have air-con"尴尬的来了,其实卡帕在没有光照的阴凉处是很凉快的,甚至可以说是舒服,但一旦阳光照到就会晒的不行,以致于一进房就会觉得闷闷的,像进了桑拿房,但你又不能开窗门,会有风沙吹进来,你手机随便扔在一个桌子上,拿起来的时候后面全是小沙子,我还跟佳佳说,这沙子搞不好是这个石洞房分化的不过每个石洞房都有一个天洞,望进去黑漆漆的,大概是用来通风的吧,而且石洞的魅力在于,你一进去可能会觉得闷,但在静下来半小时后,会觉得很凉爽,石洞的自行调温功能哟~

入住完毕,我们打算出去走走,看看夜景,顺带吃一些非飞机餐的食物但一出门我们就后悔了,还越走越慌。。。为啥?看了下图就知道了

酒店旁边的天然石洞又不是拍鬼片,最近又正好“哭声”正红,很恐怖哎而且,住的这几天我们证实,这个小镇除了我跟佳佳没有其他中国人,好吧,就连人都不多,大概二十几个吧,我们的酒店除了我们一对,大概还有两对,就没了,所以人真的很少,都少到心慌慌了。。。所以我们才会越走越慌,而且晚上较暗,地形又复杂,要不是我们回头是岸,按照我们原来的走向,都差点走到另一个小镇去了。
       虽然人少有点怕,但是绝对的幽静,睡到十点都没人打扰你,而且绝对可以提供一对一的服务,不会被怠慢哦~
        夜景还是很美的

上图绿绿的那个是宣拜塔,一开始以为是类似灯塔的建筑,一直到后来我们快迷路,纠结要不要继续走的时候,这个塔竟然开始唱歌,哈几嘛幽幽的超恐怖,以为是村长玩KTV唱歌,想说咋不给我个机会给你们来首中国神曲呢~后来百度才知道这是穆斯林用来祷告的,一天五次的祷告歌曲会按时响起,无论你是否在熟睡中
       后来,我们终于找到酒店说的吃饭的地方,就2-4家店吧,但有人气的只有一家,而且看着也不好吃,餐厅在二楼,一楼正好是小卖铺,想说买点水、零食回酒店点餐吃吧。哪知,老板等了将近半个多小时才现身,那是第一次领教土国人的慢节奏
       回到酒店后,因为身体太累,感觉身体被掏空~也懒得折腾,第二天一大早还要被接去坐热气球,也就洗洗睡了。

Day2. 迎接日出&欢送日落

终于迎来了第二天,我们期待的热气球等日子~因为担心天气的原因,第一天会飞不成功,所以我们在卡帕预留了两天的时间,好在天公作美,我们在土国的几天天气都好的不要不要的,在后来棉花堡排队时,碰到了其他人说他们前两天(估计比我们早1-2天吧)热气球都没能起飞成功。原先是打算定大家都说的ra yal热气球公司的,因为看中他们家的奖牌了,估计奥运会才结束,爱国心满满,也想得个奖牌的原因但通过沟通,由于一般公司只接送格雷梅的,Uchisar的只剩下三四个热气球公司会接,于是我们就在里面选择了Turkiye公司,价格大概比rayal便宜了2-300的样子吧,好吧就当省下来自己买奖牌玩了~
        一大早,4点多就醒了,因为4点半Turkiye公司会来接,哎哟,困的呀…只能简单的洗漱了下,本来还想就扣个眼屎算了
         不过,土国人真守时,一分不差就在酒店门口等了…下面,要为大家隆重介绍来接我们的车子!一般都是大巴对吧,给你们看看就我们两个的接送档次!!!

很有年代感的复古奔驰,虽然我对车不理解啦~但坐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佳佳说分分钟开出了速度与激情的fu~佳佳拍照的时候,司机(应该是老板之一)还很帅气的举了个大拇指,估计是看我们欣赏他的车,他也很自豪吧。从对这个车的满意度就感觉我们没有挑错公司(其实热气球都差不多,自己感觉好),不过其他人都是大巴接来的,可能都是在格雷梅的吧,因为公司就在格雷梅的小镇上。
       果然我们比较特殊,是第一个到的,吃点他们准备的早点,先裹裹腹。

在我们进食期间大家陆陆续续到了,人不多,估计坐三个篮子吧,别人的攻略里看到有个网站可以查是否热气球可以正常起飞,如果显示三个旗子均为绿色就可以起飞了,因为我们前一晚星空月亮都有,所以天气不可能不好啦~在日出之前我们统一上了巴士,开往起飞的目的地~到达目的地发现热气球已经开始预热了~好激动

我们要乘坐的热气球,你可能会认为我们的气球不好看,我只能说傻孩子,别人家的气球好看就可以了,反正是只能拍别人家的呀~

气球开始慢慢升起来了,好激动~好紧张~

火焰的美

起飞啦~帮忙保持热气球平衡的工作人员。其实,这家公司挺细心的,因为今早这一批,中国人只有我们和另一对情侣,然后一个篮子分为四格,每格能站4-5个成年人,这个公司就把我们四个放在了一起,飞行中可以聊聊天啥的

我们的气球升空啦~
        如果害怕热气球的亲们其实不用担心,篮子很结实,又不是买菜篮那种,里面也是实心的,不会踩空,而且起飞降落都没多大动静,平静的很,比电梯还平静,由于太平静,使得原来有恐高的我(好像有)往下看时都不害怕,而且我们都飞在谷中,不怎么高飞,据说这样才能显示操控员的技术,佳佳还一直嫌飞的低很无趣,不刺激不过可能真的因为发生过事故,人不多,我们一个篮子只坐了14个人,一点都不挤,据说人多的公司一个篮子会坐20个甚至更多,个人觉得人多比较不安全,而且很杂乱~但是也因为人少,空中的热气球没有很多,没有别人拍出来的气势感

由于我们起飞的时候天才渐亮,所以拍出的热气球都是惨白的
       不过后来太阳就慢慢的露出了小脑袋瓜~拍出来的热气球的色彩开始变的艳丽了呢~

太阳公公有点憋不住要出来的迹象了。。。话说喜欢图中那只Universal的热气球,因为它的captain喷火还带B-box节奏,特逗~

隐隐光芒中的热气球

咸蛋黄腾空~

一直想拍出很美的星芒,奈何技术太渣,只能拍到这个效果,不小心把隔壁的男伴也带入了话说这对小情侣人挺好,看我自拍就一个劲的要给我拍,让我摆各种姿势

趁人家恩爱的时候赶紧拿来当人肉背景合个影

天空终于开始展现它应有的姿态~也从原来冷冷的淡蓝,变成了蓝到粉的渐变色,照应着单色的卡帕,显得特别的美~这里需要说明一件事,卡帕的地平线不是平的所以拍出来都有种倒掉的感觉,但如果按照地平线水平对着拍的话,更怪~所以一起倒转地球吧~

超爱那只笑脸看在我们刚看完十周年的份上

为我们的飞船乘客来张合影~~~好歹是一条船上的人
       后面的女生一定是觉得我们很可爱,先是跟我们一起摆拍,然后举起了相机拍下了我们的这一幕~

我最爱的一张~

飞了好久,要去靠岸啦~

趁着热气球飞落之前补充一下,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因为大家说清晨的卡帕会很冷,然后高空也会比较冷,所以要穿多点,然后我俩就冻死一样围了好多,最后被热死,应该说是烫死,因为头顶就是火焰,一喷一喷的,喷的你浑身火热,然后再加上刚出的太阳,光线强度一点都不弱,很晒啦,哈哈哈。不过可能跟我们去的季节也有关,之前看攻略说9月的卡帕很冷,然后衣服都是偏深秋的带,哪知到了那,发现衣服带厚了,跟在国内的温度差不多,最多长袖T,连薄的针织衫都穿不牢,如果不是因为强日照,恨不得天天短袖短裤!甚至到了晚上也不是很冷,所以带去的衣物有一半都没拿出来穿。
       话语间,我们顺利的降落在了我们起飞的点上。话说,一直很期待下气球的时候可以被公主抱抱下来,但看在外头的小弟太瘦弱,小花又太汉子,就自己爬出来了,比翻隔离栏还简单🙊(危险动作,小朋友不要模仿哦)。
       终于!等到了发奖状(虽然不是奖牌)开香槟庆祝的环节啦~

Captain说了一番吧啦吧啦的祝词,顺利的崩开了香槟,好赞~

然后大家蜂拥而上,一起拍拍拍,跟captain合影~

跟奖状拍拍拍~

还有跟酒杯拍拍拍~好忙好忙

其实我挺喜欢这张的~纯手机干拍,主要我比较中意这只性冷淡风的热气球
       这时戏剧性的转折来了,突然发现,手里的酒还没喝~不过因为对酒的兴趣一般,所以只想意思意思抿一口。。。??哪尼口咧?!!!超哦一西!呃麦!!!当场惊艳!!好好喝!人生从没喝过这么好喝的香槟!入口冰冰凉凉,很香甜,剩下的立马干了!然后正打算去倒第二杯时,captian说要走了,呃,没的喝了,我俩已经拖后腿了,好可惜!
       以至于后来小花都一直心心念念要喝香槟都没喝成…后来小花根据拍的照片想要买同款香槟,却发现香槟牌子是他们自己公司的,猜测可能是他们自己酿就的,这样看来就觉得更可惜了。但旅行越有遗憾越特别,记忆就会更深刻吧。

这不,还想着一起趴地上体验收气球呢~但立马被挈走了因为全车就等我们两个了
       回到酒店后才7点半的时间,还早,累了的佳佳就回去继续睡了。而我是属于旅游中不喜睡觉的体制,于是就看上了酒店的露台休息处。

躺在舒适的沙发椅上,开始我最擅长的活儿:发呆。。。看着这遗落星球的风景,还有些还未降落的热气球,周边安静的不像话,感觉世上就像是只有我一个人,没有工作的烦扰,生活的复杂,只是这样安静的,脑海一片空白的发着呆,想着这才是休假,要是能一直这样呆着该多好。。。然而,我以为我可以这样待到十点多,没想到事实上呆了30分钟就坐不住了,原因是紫外线实在是太强了,感觉在待下去我就要被紫外线穿透了
       然后就想说去喂饱一下自己吧~就打算去享用一下酒店的早餐。不过因为酒店是没来的闺蜜订的,所以不知道早餐是怎样的一个流程,想说应该都是自助吧。可是这个酒店都没什么人,我看地下室有个大木桩的桌子,什么也没有,然后就去厨房问,chief说他会为我做份早餐的,我就乖乖回大堂那的餐桌(起码那时我认为那是餐桌)等了。可是等了半小时都没来,早餐又不是法餐,不用那么久吧(现在想想觉得自己挺蠢的,但是这种啥都不懂摸出来的门道还是蛮萌的)然后就出去看了一下,发现有个酒店的工作人员一直在找我,问我是否需要早餐,我说是的,然后他就把我引到昨晚介绍我们吃烛光晚餐的室外平台入座。原来这里才是餐厅😂无论是早餐还是晚餐都是在这享用的,我好呆哦。

中间那块还未打开遮阳伞的露台就是餐厅,是在悬崖边上的,望下去就是直线下降的山体😂可以看到整个鸽子谷的美景。由于这张是下午拍的,所以都收起了,早餐时间是打开的,看看这个阳光,真的很烈。。。所以被去卡帕玩的蜂友们一定要做好防晒哦~
       由于一起用餐的住客少之又少,所以坐在了风景最好的边边上~入座以后,有位领事(因为很像漫画里的黑执事,一点都不像服务员😂动作很优雅,说话声音也是很轻柔的,可能怕会影响其他客人用餐),呈上了一份菜单,里面有十道左右的主菜,是任选的。非常认真的研究了半天(外文点菜真的是软肋),然后点了一份类似番茄洋葱焗蛋的料理,据说是这里的特色,小小的一份我吃吃刚好。

图中是除了主菜以外的基本标配套餐,现烤的面包配上中间自制的奶酪,边上分别是自制的果酱、蜂蜜、果脯、腌菜等等,还有边上绿色的沙拉(这个也是我不得不抱怨的一点,具体的在待会儿展开),所以呢,回归原话题,是在这个标配基础上再搭的主菜。这时主菜还没上,但看这样的架势,真的是在主菜上场之前我就撑坏了。

喝的选择了土耳其红茶(还有果汁、咖啡可选,第二天我想尝试土耳其咖啡时,领事跟我说,咖啡味道太厚重,不适合早晨饮用,也会影响到早餐的口感,如果我需要的话可以下午为我提供😂服务实在太好了,后来在其他地方喝过土国咖啡后真的很庆幸那时没选,真的口味有点重的。)
       原先就很喜欢茶类,土耳其红茶是有点偏味重的,喝完可以振奋精神,不会打瞌睡哦~
       在这么美丽的环境里整整享用了两个小时的早餐,期间,厨房有新产品出炉,领事都会在不打扰我的情况下为我送上一份,艾玛,感觉要被喂胖了。其中一个新产品,印象很深,类似我们的缙云烧饼,不过他里面出了豆腐肉末,还有干辣椒和土国的特色香料,其实挺好吃的,可惜我那时真的是吃不下了。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因为今天还剩一个项目就是下午的ATV,所以时间很有余,中间就打算享用一下午餐,附近逛逛走走。
       上午10点到下午3点正好是卡帕紫外线最强最热的时候,一出门就发现了中午的就餐场地选择了昨晚看中的一个室内餐厅,边上满满是落地窗户,可以一览无遗的看到窗外的风景,而且环境看上去也很赞。在路上,我们还碰到了自行车比赛的选手,原来当天有个自行车比赛,选手男女混合,路线应该是各种山谷加上这个城堡小镇吧,要知道这边都是很有年代感的石子路,而且坡度不是一般的陡,还在这么炎热光照如此强烈的天气里,实在是太让人敬佩了。

但凡经过一个必须大吼一声“come on!"

我们午餐选择的餐厅,其实也是一家酒店的餐厅。但没有一个人,我们可以任选自己喜欢坐的位置,由于哪都没有空调,所以选择了避开阳光的室内。

佳佳点的午餐~好赞的样子~还有佳佳的墨镜也很赞哦~~~
       下面开始接着前面的抱怨,由于不饿,只想吃点水果啥的,于是点了份沙拉,问了说没有水果沙拉,于是只能点个熏鸡肉沙拉,想说好歹可以吃点草。哪知,上来的真的是盆草,这辈子还第一次吃到一份满满针树叶的沙拉,里面的绿色植物像是树的叶子,没有一点水分,干巴巴的,连有水分的生菜和沙拉酱都没有,只有干奶酪粉代替,吃完整个人都不好了,感觉我软软的胃都被这叶子刮破了可能由于卡帕的气候原因,不利于种水果和有水分的植物,大多都是土豆、西红柿等植物,所以想吃到水果时不可能的了,起码在Uchisar是不可能了。

就餐点拍出去的风景,大家都以为我这是在爱情海呢

下面是各种小径,可以通到谷底,应该也可以走到格雷梅小镇,如果天气好时间又有多的孩子们可以尝试哦~
       休息完毕,离下午约好的时间还有多,就各处逛逛~

乌奇萨城堡

眺望的风景

如果不是天气太热太晒,我想我们会一直逛下去,就是慢慢的在这个神奇的小镇漫步,一整天,从看日出到看日落,没有人打扰,店家看到你都会友好的点头微笑,远离了尘世的烦扰,洗涤心灵。

还去参观了原先想订的博物馆酒店,比想象的小,看完后觉得自己的酒店还是不错滴~
       但是酒店的服务还是很好的,知道我们是来参观以后,还去吧台为我俩提供了自种并酿制的冰镇葡萄汁,好好喝~~~

酒店里很特别的两只鸟儿~

逛完,趁还有时间,赶紧落跑回酒店~太热了!虽然酒店没有空调,但还是要相信心静自然凉~这时需要一个背景OST”躲避太阳的方法“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整顿完毕后,差不多到了预约好的ATV的时间,因为预约的是日落线,所以时间很充裕,会有工作人员来酒店接送,所以不需要太多的周折~
       接我们的小哥很有趣,在送我们的路上还问我们喜不喜欢pop song,然后就开始high起了,发现土国子民都是很喜欢pop song的,真是年轻时尚的国家。后来到达玩ATV的站点后,发现接送我们的小哥就是我们的私教相处过后,觉得小哥非常的nice,这又是后话了。
       关于ATV,自然是在我们可爱可亲的NANA家订的啦~我是尽量NANA家能订的都在NANA家订,因为NANA人真的超好,后面会专开一段详细介绍。
       我们订的是4小时的日落线,因为我和佳佳都是属于玩咖,当然要一人一辆啦~然后请了一个私教同时也是导游,也就是接送我们的小哥。不过之前看过花样姐姐还是花儿与少年的,里面的姐姐好像骑这个ATV的时候受伤了,所以我也很怕怕,我对那些又重又沉的机动类真的无法驾驭,好在我们佳佳是个天生骑手,不但车开的好,ATV的适应能力超强,教练(老叫小哥不太好)还没教呢就自行轻松的能熄火、发动引擎,不像我,每次都被教练用嫌弃的眼神,来亲自帮我关掉还有佳佳竟然自行发明了挂档,后退等,把教练给吓的,连连称赞,然后就会发现别人家的子弟要不是坐在教练后面,要不是就开的巍巍兢兢,就我俩(当然我不能落后啦,虽然花了点时间)前进后退上坡下滑如入无人之境,高徒
       在我们出发前,先在站点待了一会儿,因为他们在给车子做准备(先前有跟NANA说过希望车子是满油状态,动力足足的),然后问我们需要喝点什么。佳佳毫不犹豫的说要冰可乐,我瞬间看到工作人员愣住的表情,估计没猜到我们会真的随便点,来到卡帕后佳佳对冰可乐着了迷因为又干又炎热的天气,来罐冰可乐不知有多顺畅,我是因为特殊情况不能喝(倒霉蛋,一出去玩就这样)。然后教练说,放心,只要我们提出的任何要求他们都能满足然后就让小侄子出去买了,然后竟然真的买了冰可乐,我们几个很爽快的一人一杯干了上路!

我们仨儿的坐骑~

第一个到的是玫瑰谷,因为谷体的颜色是粉色的,等到夕阳的光线反射在谷上就会印射出不同层色的玫瑰色,特别美~因为我们到的时候才2点多,所以不太明显,在我们的回程中就会显得很美~
       话说我们刚到玫瑰谷的时候,教练一个劲儿的介绍,然后留给我们拍照时间,哪知我们拍了两张就说OK了,想要去下一个景点。教练惊坏了,他说really?他带其他的游客来这里,人家起码耗上半个多小时,再不济也起码有十分钟,我俩几乎没花到一分钟就说要走?!那总共5-6个景点也不够带我们玩4个小时,差不多1个多小时就结束了。我俩笑喷了,因为我和佳佳并不是喜欢拍拍拍还有自拍的人,就是为了来体验ATV的,我将这个事跟教练说了后,他苦笑了,好吧,看样子我们给他带了个大难题,但后来的事实证明他完成的很好。但在这个景点也不好1分钟就走,教练就花了他的洪荒之力还是把我们留住了20多分钟~
       教练的另一优点就是拍照技术好,我俩就跳了一次,没多浪费力气,就搞定了这张照片,

教练一直想给我们拍那种少女情怀的照片,估计之前的游客都是这么拍的,让我们一会儿这么摆一会儿那么摆,最后我俩原形毕露,竟然来了张古惑仔造型的,什么鬼我已经听到教练心里千万匹草泥马奔过~

佳佳太厉害了,要知道那里可是山顶啊,一个脚滑就滑下去了竟然一点都不怕

相比我就怂多了,谁让我上下坡无能呢在我犹豫走不走,最后还是放弃的时候,教练给偷拍的。在后来的多次爬坡经验中,无限被佳佳还有教练鄙视

也是教练偷拍的,还切角度
       在这里必须重要提醒,去卡帕玩ATV一定要备防尘面纱跟墨镜,一定一定一定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ATV开起来风尘特别大,要知道我们放在ATV车子后备箱里的水都会进沙子,就知道有多严重了,就连我们带着面纱,鼻子里还是会进沙子,而且眼睛也睁不开!所以这两个是必须装备!不要因为偷懒不带哦~

我们玩ATV那天天气特别好,阳光都是在云层中这样射下来的,就像是被神眷顾的土地一样。可惜拿单反太不方便,就拿手机随便拍拍了~重要的还是骑行乐趣~

教练单手开车来一张~
       教练为了填满我们的时间,使出浑身解数!还带我飞了一会儿,超爽!跟坐游乐场的重型机械一样,赞!
       到下个景点的路上,教练带我们玩了冲坡、凹凸路等项目,那时我对ATV的性能都不了解,开的我吓死了,特别是那个凹凸路,一圈,像是层峦叠嶂的山峰一样,教练竟然还问我们要不要again,果断谢绝!
       开了一阵子,大家都累了,然后教练带我们去了个驿站,想说可能就是类似那种导游带的采购点吧,各自喝了点东西,让佳佳付掉了,想说就类似于小费这种,而且这个驿站破破的,老板是个老爷爷,应该没什么收入,就当是帮助他呗~而且也不贵。
       休息够了以后,我们到达了下一个景点:大鸽房教堂,教练就在停车处等我们,让我们自己去玩。

我们到的时候看到有一群人在顶上走,我们也想去顶上,但好像路没走对,爬了一半就没路了。然后就发现上面的人下不来,我们下面的人上不去的窘态了。当然,我又怂了,因为像爬岩石山一样,没有阶梯,太危险了。。。我又不是泰山。。。

在半山腰拍到的风景。
       在我们下去后,回到停车的地方,休息了一会儿,教练终于发现我们了,非常惊讶的问我“Why I see you again?"意味着我离开没多久就又出现了教练也真的是对我们无语了

后来来到的仙人烟囱,我们每个景点呆的时间不长,大多都是在狂飙中。。。而且欣赏周边的风景,真的超美,这不是照片or言语可以形容的,可以说就像是自驾美国一号公路一般~超赞!

这货,凭大家自己想象,觉得像啥就是啥吧~
       然后特地去看了李治廷他们当初玩过走过的地方,奇怪的是发现电视里拍的那么大范围的区域,我们真的走近其实是挺小的,差不多10几分钟就走完了,好吧,我承认,我们又没玩多久就结束了这个景点。

仙人烟囱看样子是新婚燕尔拍结婚照的必选之地呢~我们去的那天,一共发现了三对~挑一对我俩觉得最美的新娘子放上来~新娘看到我们在拍她,还很合作呢~
       就是被也在拍新郎新娘的朋友发现我们在拍,硬是凑上来跟我们合照,看来攻略里说的土国人喜爱拍照是真的呀~

好歹我还拉佳佳爬了这个,佳佳一开始不建议我爬,后来我想我们呆的也确实太快了,但确实在后来下去的路上后悔了,没啥风景,还那么难爬,Zuo啥咧~
       等我们回到停车点的地方,我们的教练好像都不觉得惊奇了,拉着我们到他休息的地方坐了会儿,问我们是要回去还是继续,我们的答案当然是继续咯~然后我说我渴了,就各拿了瓶水,钱还是教练付的呢

在到下一目的地的路上,教练从一棵树上摘下来给我们吃的。味道就像是被风干了的冬枣,入口全是粉,不好吃,但这种随便体验的感觉我倒也不排斥

正好太阳开始西下了,沿途是各种山谷、岩石在夕阳的照射中呈现的样子,美的舍不得眨眼,用双眼纪录了这美好的一切,照片中呈现的样子都没有实际的十分之一美~。

耍大佬~

不得不说我对佳佳的拍照技术是非常满意的!

开过的其他教练~如果两车交汇或相遇,大家都习惯性的举大拇指作为打招呼的方式~超free~

到达最后一站爱情谷的时候,我们对教练说想拍一些我们自己骑的视频,但教练说这里人太多,因为这是固定的最后一站,以致于刚才没见到的游客都在这里聚集了,但是我们还是趁教练开溜的时候自己骑着偷偷拍了几段开始对自己的车技自信了起来~
       后来被教练抓包啦~他也没说啥,带我们去看了他的哥哥和嫂嫂。因为他们正好在爱情谷开了个小店。哥哥和嫂嫂人都挺热情的,很好聊。教练还很自豪他有个漂亮的侄子和侄女~

大方美丽的侄女,和全身拒绝的侄子

终于合着教练的心愿,印着风景,拍了张你侬我侬的照片~小样儿~还带点树叶放进来拍
       看完了整个日落才走,因为是强迫症患者,一定要看到咸蛋黄没了才罢休!
       剩下的就是开回终点就ok啦~在回去的路上,教练没忘记要给我们拍速度与激情,硬是多绕了很多远路,让我俩是真的开的爽哩个爽~真好~等我们回到站点,其实已经快19点了,等于我们是多开了近1个小时~开的我虎口都发红了,但是终于满足了,

看,天都黑了,给我们辛苦了一天的小车,拍个照~
       本来在出发的时候是跟教练说好,我们晚饭是打算在格雷梅吃的,希望我们吃完可以找教练送我们回去。但是我们回去的时间实在太晚了,人家都关门了,就等我们回来看样子只能我们自己回了。本想让教练推荐好吃的土国餐厅,哪知教练说他知道有家做的很好吃,那就是他妈妈准备的晚餐,还邀请我们去吃我们只能“No, thank you了。”其实我们还打算让教练有空的话明天给我们当一天司机,我们另付费的,因为我们明天的行程有点波折,自驾又怕找不到路。但是当教练知道我们要他一天的时候又被我们惊呆了,好好个人咋就那么受不起惊吓呢教练非常惊讶的说了句:“Me?!!!!”然后就把我们推荐给了他哥哥,是专门负责绿线的,可能可以给我们安排一下,最后的最后我和佳佳还是决定稍后再议。

附上红绿线路图供参考

在寻找晚餐的时候咨询了NANA,为我们推荐了一家餐厅,但是人家刚好那天歇业,就去对面那家咯~反正NANA说也是很不错吃的~沿途买了土耳其的酸奶,味道偏酸,感觉没加糖反而是加了点盐的味道…

感觉还是挺有情调的一家餐厅,中间是个水池,

我们点了两份主食,土耳其人不喜欢铺张浪费,不会让你一个劲的点,反而是在你点多的时候会建议说可能会吃不完,因为每份的份量还是很足的。我们点的两个好像都是招牌,还是和好吃的。这个是瓦罐肉,土耳其的特色,吃起来就是番茄炖牛肉,对我们两个口味重的人来说还是不够入味一点。

鸡丁干锅,挺好吃的~果然土耳其关于肉的料理都处理的不错~吃完让餐厅的boss为我们叫了一辆的士直接送到了酒店,各种方便~
       还要为明天的安排做准备。明天的行程很复杂,我们打算去Derinkuyu地下城,也打算去Avanos买瓷器,但是这两个点正好是相当于一条线上的两个终点,而Uchisar小镇跟格雷梅小镇又是中间的段点,我们早上必须从格雷梅出发到地下城,然后去买瓷器然后再回酒店拿行李,再去格雷梅坐夜巴绕晕了吧,夜巴是18:30的,所以我们必须在18:20这样到达车站,就是要各种折回,就觉得挺浪费时间的,但没有更好的建议,原先打算自驾,但山谷的地貌怕不好开,最重要的是怕迷路,这样一来就统统白费了。也打听了包车的费用,包的,不是一般的贵。最后的最后我们还是听取NANA的建议坐大巴,这事我跟NANA一直商量到快23点呢,NANA很好,一直不厌其烦的给我想办法,出建议,我们19点多开始聊,就没停过,一直聊到23点但也多亏了NANA让我们没走冤枉路。感觉明天会很赶,我们就早早的睡了,并祈祷明天会顺利~

Day3. 与预期相反的一天

果然,旅途中不喜睡觉的我又早早的起床了,为的是去看清晨的热气球。昨天是乘坐,今天当然是换我欣赏了~

果然很美~再多一点会更赞~然后就开始了我的漫游酒店~我最喜欢酒店的最高屋顶,在那有种独立世间的感觉。

这是酒店养着的两只狗,一开始以为我是陌生人开始叫唤,后来被主人训斥后就一直跟着我了它们有种必须要保护客人的使命感,我到哪跟到哪,我停住欣赏美景或拍照的时候,它们就离我一段距离自己玩自己的,但我一挪脚步那可是分分钟的跟上啊,自家养的都没那么听话~

这是我爬上的屋顶,其实挺难爬的,它俩一边害怕的叫唤一边还是跟上来了,一上来立马跟保镖似的分头巡视周边的环境,确定没问题后,竟然并排在我脚边坐下了。真乖~下去的时候它俩更怕,直叫唤,后来我看着没法,以半抱的方式分别把它俩带下去了,这一带对我更亲了,我赶紧找了个空隙逃回了房间,嘿,没过多久就找上门来了,一直在门口扒门,希望我陪它们玩。。。
       不过有任务要完成,不能贪玩啊,必须把行李整齐了。跟佳佳一起理好后,寄存在了酒店的大堂,然后去享受了清闲的早餐后~酒店把我们送到了格雷梅车站坐大巴~
       大巴先从格雷梅坐到Nevsehir大概5里拉/人,20分钟左右的车程(太晚补这个游记,已经记不太清时间跟价格了,但不会差的太远。)

这就是Nevsehir的车站,这边是专门上车的,对面是下车的,无论去程还是回程都不变,大巴列表也像车牌上写的一样,半点整点都会有一班,然后有从Nevsehir出发到各个小镇的大巴,主要看大巴前面的电子表或者挂牌,写着到哪就到哪。回程的大巴原先以为要先回到格雷梅再转的,但就快要跳上格雷梅的大巴的时候突然发现最后一辆跟着的是直接去Anavos的,立马大吼一声,把周边的人包括佳佳都给吓到了,把我那个激动的哟~然后我又要抱怨大巴没空调了,去地下城的时候还好,去陶瓷小镇的时候,车上满员,不能开空调!问题是窗也是不可开的我就像是在桑拿房被蒸一样,好想让司机师傅把我绑在车顶哦,虽然比较晒,但起码凉快啊~太痛苦了。
       从Nevsehir到Derinkuyu的大巴是10里拉/人,车程时间大概是半小时左右。到站下车后直接穿过一条类似卖旅游纪念品的街道,就到了。在我们穿街道的时候我突然口渴了,想买瓶水,但是店家跟我说今天地下城中午休息,要1点才开门,店家允许我们不消费任何物品,免费在他的餐厅坐着等~好好哟~~不过这样一来,我们一开始早上就白着急了,要白白等2个小时。好像那几天正好是土耳其的古尔邦节,所以很多店家关门什么的都很正常。好吧~既来之则安之~虽然跟预期的相反,但旅行就是这样,不是所有都是可以根据计划行事的。

坐了差不多了,我们就先过去地下城,果然买票已经开始排队了,想地下城这类的博物馆系列有个通卡可以买的,但因为我们去伊城也没去几个,所以不划算,基本上如果去两个以上可以考虑买一下。单买的话是25里拉/人,好像本地人凭身份证买还有优惠的样子。

在等的时候抓拍到一只小小猫~喜欢土国的另一个原因就是遍地都有不怕生的小猫~很可耐~
       然后排队进洞啦~据说是有40多米深,但是怕缺氧有密闭恐惧症的孩子不要怕,里面透气性很好,很干燥,一点都不潮湿,而且很凉爽,跟外面的天气简直是天差地别。
       地下城如果不是特别原因的话,千万别在人多的时候去,一开始我们也不知道,真的遇上了才懂🙈

一开始的洞口挺大的,因为都是等下午开门,排队进去的,所以间隙很短,几乎就是跟着前人的前脚走,第一还怕会迷路,这样一来怎么都不会迷路了。我们就像打地道战一样,一溜的往前走~

开始变窄了

太过分啦!明明是我拍照,后面的小哥硬要插一脚,完了还要笑话我!真过分!

过个很没有意义的桥~就觉得钻来钻去挺好玩的

开始弯腰了

走的时候就一直对着人家pp,好怕前面个人会放屁哦~好可怕
       差不多走了将近十分钟,我们到达了一个比较宽广的平台,但找不到出口了,一群人,起码20来个,到处找,有很多洞,我们都钻过了,全是密闭空间死路一条,出不去了,是怎样,让我们坐下来打麻将么
       后来差不多找了十分多钟吧,下来的人越来越多,突然大家都开始发现了,原来出口就是我们进来的那条路,顺着那条路上去,会有个岔路口是出去的,但是后面来的人都不知情啊这条路只能一个人蹲着走过,所以只能是单行线,我们上不去,因为一直都有下来的人,这样持续了将近十几分钟,好像总算结束这场闹剧了,所以说不要趁人多的时候来,不是怕闷,而且交通会堵塞,比如我们都上去了,其中有个人要去边上的洞里钻一下,然后就可能要等好久才能继续回到原来的路上,原因就是一直都是弯着腰在走的人,真的很难挤啊。但是上去花了我好大力气啊,蹲着下楼梯容易,往上爬好累啊~上来好像也花了十几分钟,出来正好14点不到,我们赶紧去赶回程的大巴,不然就怕又要等半个小时,我们可是时间紧任务重啊。上了巴士后发现,其实在出发的前面几站,大巴是可以随叫随停的,我们原先路边等就可以,不用跑那么远,不过如果不放心的话还是回车站吧~与来时一样,坐到Nevsehir,在我一声大吼下我们坐上了直接去Anavos小镇的大巴,不用去格雷梅套一下,各种快啊~

到达小镇的大巴站后我们往河边走,走向那座蓝色的吊桥,过了桥和那里的宣拜塔,就是卖陶瓷的小镇了~

就是这个蓝色的桥,很美,一点都不抖~

过了这个桥后直走会看到这个标志性的雕像,证明这附近就是小镇了。但是四通八达,害怕走错方向,去了超市问了店员,店员说不知道,我是用英语说我想买一些美丽的工艺品,陶瓷类的,但是他们听不懂,后来我就手机翻图,果然还是body language最管用,然后一个买东西的小伙子,说他知道了,我要买的东西是“slamy”他们当地的叫法,念法跟“萨拉米”一样,然后领我们到其中的一个小店,但不是我要找的那家,我想找那家电视上出现过很有名的那家头发博物馆。但因为不知道在哪,就先随便逛逛,方向是看到这个建筑物后往正前方走或者往右走都可以,都布满了卖这些商品的店铺。我们进到其中一家店铺的时候,他们因为是古尔邦节,所以很多店铺关门了,然后这家店铺让我们使用了免洗的洗手液,好像代表圣洁还是做宣拜用,想说尊重一家人家的礼节,艾玛,一抹快把我香晕了,以致于后来我都是谢绝的。后来在我就快要放弃的时候终于被我找到了这家!

其实这家就在标志性雕像的右手边直走,第一个路口左拐就可以看到了。

一楼就是专门兜售这些成品的,所谓二楼工作室没进去,倒是有幸参观了一下头发博物馆,把佳佳吓到了,觉得毛毛的,店家不让拍照,因为涉及个人隐私,问我需不需要也留一撮的时候,婉言谢绝了。这张是佳佳偷偷拍的其实,说实话,这些工艺品都差不多,不管是这家店还是别家的,应该都一样,也无所谓什么碗底签字啥的,因为一擦就可以擦掉,而且同一个人签的都不一样,所以对这个就不需要太纠结,这类的花纹都是简单花纹,颜色比较绚丽,应该是手工制作的,只是可能不一定是出自大师之手,基本上一个花篮我还价到50里拉,一个杯子20里拉,一只碗好像15里拉左右,有点不记得了,后来去了别家店10里拉拿了3个小碟子,差不多就这个价位吧,就是土耳其男人很喜欢吃你豆腐,不是肢体上的,就是很爱搭你,估计你撒撒娇,卖个萌,可能直接免费带走都有可能
        买了一堆,让店家双层包装,直接打的回酒店,太累了。到酒店后立马装箱,没想到第一站就买了这么重多,而且我们竟然还真的顺利背回国
       酒店帮忙叫了出租,去了格雷梅
       说到打的,酒店给叫的,我们从陶瓷小镇打来的,都给算贵了,因为绕了远路,我们酒店进出太频繁,都知道走哪条路最近了,但两个女生在外不好争什么,安全就好。给蜂友们的建议是,20分钟内的车程可以打的,但20分钟以上的就有点偏贵了,基本上会在50里拉以上,供大家参考。
       到了小镇后,我们就挑了车站对面的餐厅就餐~其实才17点多,我们的时间还是很充裕的,虽然中间出现了些小插曲。

我点了一份烤羊排~好好吃哦~~~连那个烤的青椒都很好吃~~~终于找到了我的食谱科系。

土耳其独特的付款方式。
       结完帐后,我们让老板一人上了一杯茶,喝着喝着,佳佳说想问老板买这套茶具,虽然没有我们酒店的好看,但是是全透明的,也比较干净。但是我就是开不了那个口啊后来硬着头皮问老板要,老板竟然一口答应说可以,一套杯子包括茶杯托,一共5里拉,很便宜,还帮我们包装好了,佳佳说估计像我们这样买茶具的肯定不是第一个,不然老板怎么会那么淡定呢~

坐的差不多了,到车站等上车了,卡帕最后的夕阳~可能有生之年不会再来到这个国家,这个小镇,但我真的不后悔,我被这里的美景还有人土风情深深的打动了。突然觉得这个小镇的人真的很幸福,他们可以这么单纯的过一辈子,在这里出生,生儿育女直至离世,我们开ATV的时候也经过过他们的墓地,他们可以不知道外面的一切,不用想着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就这么单纯幸福的过一辈子。
       以致于后来,我们去到土国的其他城市,更有感触这个小镇人的淳朴,越往伊城走,那里的人越世俗。
       Bye...为我留下深刻记忆的卡帕多西亚。

Day4. 海边的日子

从晚上6点半出发,将近早上7点半才到费特希耶小镇的巴士站,坐的我是腰酸背疼,我一直保持几近打坐的姿势,全身都要麻了好可怕的体验和回忆
       关于夜巴体验,虽然我们原先是本着不走回头路和各种交通头体验一遍的心里选择的,但事实是No zuo no die啊,首先大巴不像我想象的那么奢华,是布椅的,而且条件不是那么好,位子也不够大,佳佳鼻子较灵说是会闻到狐臭味,再加上司机“享受式”的开车方式(差不多40分钟停一次的节奏),整整坐了近13个小时,自己开估计可以缩短一半的时间,在整个行进中,我保持姿势不变,不睁眼,不上厕所的原则(顺带一提,土耳其上厕所都是收费的,1-2TL一人,塞币进场,所以要准备好零钱哦,像我这种死都不爱在外面上厕所的免谈),因为我怕我醒了以后就再也睡不过去,剩下的时间会更难熬。所以,基本上能绕过夜巴的孩子还是避免坐夜巴吧,真的不值得吃这个苦。哦!对了!!!还有!就连夜巴车也不开空调,期间它可能开过,可是每到一个休息点停的时候,司机师傅就熄火了,真省油啊,我迷迷糊糊中真的是汗涔涔啊,毕竟那么多人还夹带着狐臭味,不透风,全是汗啊。。。太可怕了,顺带一提,我坐的大巴公司是metro据说还是很好的一家呢。
       然后我们在NANA家预约了早上的滑翔伞体验,人家8点就要来酒店接。虽说巴士站离酒店似乎只有两站路的距离,但身子骨实在吃不消了,就直接打的到了酒店。我们订的是帆船酒店的家庭房,因为原先是四个人住的,但因为好朋友无法出行,就只能我们两个住啦~到达酒店后,因为还未能到check in的时间,房间也正在打扫,所以还不能入住,只能把行李寄存在前台,然后还拜托了接待员为我们安排可以洗漱用的卫生间。估计人家看到我俩一头油腻腻的头发,再加上疲惫不堪的脸,直接问我们需不需要shower,眼看是没时间shower了,只能简单的洗漱一下,心想着待会儿玩滑翔伞还要拍小视频、照片,就觉得实在是太不堪了,人生最狼狈没有之一。。。所以待会儿放出滑翔伞的视频时,请各位不要介意。。。酒店还是很贴心的,在我们洗漱完毕后,看还有点时间(其实只有5分钟了),让我们去楼顶的餐厅用早餐,毕竟我们也是从昨晚上了巴士就没进过食,稍微吃一点。那也是唯一我们看了会儿酒店周边风景的时候,其实我们的酒店就在码头边,周边停靠着很多帆船,超美,酒店也有泳池、休闲场所等设施,但后来由于我们一直闲置在外,并没有好好享受这家酒店,就只是单纯的睡了一觉,第二天早早的就出发了。

为数不多(2张)的酒店照片之一。。。

剩下的另外一张是在酒店餐厅拍的风景。。。
       随便吃了一点后下楼,前台说reaction公司来接的人已经等很久了,立马上车,不敢再耽误其他人。我们预定的是reaction公司,说是技术比较好的,另外也有gravity和butterfly两家公司也很不错,他们的滑翔伞就很漂亮…车程差不多30分钟左右,开到他们的大本营,就在死海(Oludeniz)的海滩上,滑翔伞项目都是在这边进行的,景色比较好。发现费特的路都是有点类似山路,个别坡度落差挺大的,我们立马打消了自驾手动挡的念头,这可是分分钟熄火的节奏啊
       因为订的是第一批早上9点的,(据说景色比较好,其实也看天气。我们飞的时候山顶水汽还挺重的,其实就是云海重重),所以教练们也才陆续到达(上班啦)。看着一个个到达的教练们,体格都很壮硕,想说这样才扛得动装备吧。然后我就像是进了牛郎店的富婆(什么形容)开始挑起了自己心仪的牛郎,不对,是教练!突然有个大叔整体的行头非常吸引我,顶着今年最流行的半包头,穿一身性冷淡风的麻布衣,是我的丝带儿,有点像车叔(某韩国综艺就拍一天吃三顿的掌厨大勺人称车婶是也),然后就想说能不能指名要教练,但因为从小都是接受淑女型的教育(谁信)还是很矜持的。然后我们到一个大妈地方进行登记,表明自己是预定过的,然后再根据人数分小组,基本4-5人一组,然后根据小组人数分配教练人数,一起驱车到山顶的起飞点。这时我看到我看中的教练跟我一组,那个兴奋啊~佳佳让我赶紧私下跟他打好关系,到时可以一组…我这该死的淑女型矜持又犯了…不敢后来带队的总教头说要抽签分教练,我那个心可是拔凉拔凉的,从小在这块的人品就是负分,抽啥全都是不中的…伤感…佳佳说五分之一的慨率,如果别人抽到了你跟他们换嘛,我早听到同队的另一个男生也很想要这个教练,而且对别的教练也不是很礼貌,还是听天由命吧…前面大家都抽完了,只剩我们最后两个,佳佳还安慰我说,起码我们两个还是能换的,感动
       佳佳还是将最终的选择权给了我,我伸手进去掏出个4,我也不知道4代表谁最后总教头公布答案的时候,说带我的就是坐在我前面的那位迷人的我心仪很久的教练时,开心的大吼有没有,感觉人品大爆发了全车的人都当疯子一样看着我然后立马跟自己的教练开始交流熟悉一下,我的教练有个很长的土耳其名,他让我简称他Baho,这个名字深得我心,so swag~我说我叫Murphy,Baho眼瞅着心一紧,问我说“really?”“yes”“Murphy make me sleep”听的我一头雾水,但他重复第二遍确定没听错后,发现应该是他把Murphy听成morphine了,果然年纪大了听力不太好佳佳那个名字的梗更逗,佳佳说“call me JIA”,然后佳佳的教练问她,那你的姓是“call”还是“call me”?什么鬼…“just JIA,OK”后来发现好像教练为了让我们放松心情都会拿我们名字开个小玩笑,就像同队不同组的有个男生叫jack,他的教练就特别喜欢开他玩笑,“Jack!where are u?! why I can't see u”然后确认我们人数的时候jack的教练就喊“Jack?Jack?!I can hear you,OMG!I lost you ”尽管Jack就在他眼皮底下把“I'm here!”喊的面红耳赤,他的教练还不放过他,戏份太足,再不拦着感觉就要化身为rose把整套戏演一遍了
我们似乎是在高达近2000海拔的山顶开跳,所以全都是盘山而上的山路,路小转弯又急,时常还有两车相会的情况,坐的我是心惊胆战,那时我就有点慌了…有点怕怕的,毕竟要这么高跳下去,有点玩跳楼机的意思,而且前一天车途劳顿,有点晕车,佳佳胆子挺大,说没事,我是那种胆小归胆小,但该做的还是要做的那一类型,再加上小伙伴胆子够大还是很给勇气的就是这个山路开的有点久,然后时不时看到有人从山头飞出来,让我心慌的时间太长了…
       最后终于到达起飞点的时候,发现好多人在等起飞,是一个很大的平台,有点斜坡,看着还可以,不会太可怕…

后面蓝色的滑翔伞开始就是起跑的地方,设施比较好,所以不用害怕。。。背后一片云海很赞有木有,其实那时我脑海一片空白。。。还是很紧张的

Jack的教练硬要加入合影
       因为我们到的那几天天气都挺热的,大概有28度多,所以我们就穿着短袖长裤,到了山顶挺冷的,再加上早上,就觉得这样飞得把身体搞坏的,而且我们两个还带着亲戚好在每位教练都是有备而来的,他们的装备中带着外套,2件,我选了一件皮肤衣,剩下一件带绒的卫衣就Baho自己穿,后来发现我选的还是正确的,就一开始比较冷而已,后来就还好,甚至会很热,然后我原先以为墨镜会有固定的绳子提供,其实没有,不过期间也没有掉✌️然后教练会帮忙穿装备,我跟Baho说你好像我爹哦,他说我当你爹应该差不多年纪了
       有一搭没一搭的时候,发现等等等,都没几个起飞的人,好像风力不够大,云海又有点重,必须等它散点开…后来似乎实在等不了了,总教头让我们全员上车,想说该不会不飞了吧,然后教Baho说不不不,我们去个更好玩的地方…就发现我们车子往更高的地方开了差不多开了5-6分钟,来到了真正所谓山顶的地方,似乎是山的背面,风更大,起飞的点都不能说是平台,只能称之为悬崖断壁前🙈我的心就跟那块荒地一样拔凉拔凉的,沙石路🙈有些石头还蛮大的,我已经很担心我跑不快,被教练压倒了,现在还要担心被绊倒别看我这样,其实我挺惜命的…
       再害怕也只能听之任之,Baho呼唤我让我standby了,第三个飞…第一个是同队的一个女生,看着她没跑两步就收腿了,花擦,这2米都还没出呢,离终点还很远,就眼瞅着她的教练(好在是个大墩墩儿,体重放在那)硬是靠自己蛮力带着前面那妞跑飞起来的,这技术👍第二个是同个小组的一个外国男生,他只身一人来的,挺瘦弱的,但我怎么也没想到会给我上演一出这么惊吓的戏码,眼瞅着都快到边了,那个男生突然反悔了不肯跑了,但冲力在那,教练没止住啊,就摔倒在崖边了,好在那个教练眼疾手快抓住了边上的小草…小草…另一个辅助教练(Jack的)立马上前把他们拉住,好在这个平地没啥坡度…嘴上是这么说,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好么,大哥你胆小就别上啊,就不想想你就一个跳的我的感受么…我已经够惊吓了,还搞这么一出佳佳也在standby了,安慰全靠吼我后面standby的Jack一看我吓怕了,立马安慰说别怕,一直跑不要停就可以了,教练都是有经验的,他们也没打算冒风险,所以没关系,不要怕…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一个Jack,之前还一直笑你真是抱歉啊虽然落地后还是没忍住…
       刚被鼓励完,Jack的教练就挡在我面前,主要防止刚才的意外,本着要死我先死的精神,教练就说“Ready?Run!Run!Run!”然后我们三个就开始一起跑,我想当时的画面还是挺搞笑的,可能因为我轻吧没跑两步就飞起来了,教练让我收腿,坐下,我就客气的坐个边边,然后教练几乎是把我抖进去的,整个人都坐在背着的座椅中,位子挺大,整个人都被包在里面,很安全。

刚跳下时的照片,还没摘安全帽,就是从那个尖尖的地方跳下来的。。。云海有点散开了

和后面的小伙伴来张合影~虽然小的看不清
       飞起来以后就觉得超平静…跟深潜有的一拼耳边都是风声,景色十分的惊奇,就觉得自己是一只鸟飞翔在高空的感觉。我的教练很尽责,像我介绍风景,帮我录视频,我还唱了一段帮我美美的照片,各种角度,各种偷拍…期间也让我自己操控了滑翔伞,因为我力气小,使劲拉也没怎么改变方向和速度,然后教练说你要像飙车一样身体向反方向倾斜效果才会明显,尝试了以后,果然如此

学习驾驶中的我~

Let's screaming!!!!都这么high了,必须释放自己~
      最后到了大家都会被询问的阶段,就是要不要玩刺激的,我说可以试着慢慢来,然后教练就先开始慢慢带着旋转,最后越来越快速,因为我全程怕晕闭着眼睛还是挺享受的,教练就想说咋没声了,还探头来看看我还有气不直到后来我无法抵抗身体的惯性时才结束这场刺激的表演,还可以,不会很难受,比跳楼机和过山车都要平和很多,最后剩下的是下降,下降的过程很好玩,Baho为了展现他的技术,还特地从沙滩上低空飞过,甚至刚好擦着别人的头过感觉自己有点像飞鼠,甚至都不知道是怎么落地的,就那样飞着当离地面够低,脚能够的到地的时候,顺理成章的就那样站了起来没有受伤没有冲击力,也没有体验屁股着火的摩擦力,可能也是因为脚长吧~
       玩好以后脱掉装备去看照片和视频,因为原先就是订好的,210TL的项目费,70TL的视频费直接给教练的,这个价格不是最便宜的,但也不贵可以接受。照片是直接拷盘给的,如果家里电脑没读盘器,像我这种,可以自带U盘拷贝(最好准备8个G以上的,gopro拍摄的容量好事挺大的),我们飞前也打算带手机和相机上天,但给劝说不能带,想带的蜂友们可以试试自己的口才,说不定可以带上。此外手机数据线传输不可用,因为他们电脑都是锁住的,不给传。大概过了半小时,Baho要去接下一单的活了,只能默默bye-bye,thank you for good memory了…
       因为我们今天安排的剩余行程也是在这个海边,再加上这个海边离酒店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因为要绕着山开,所以决定直接留下来,不回酒店。但后来送回酒店的司机来找我们说为了安全,一定要先把我们送回酒店才可以。我们看看自己也没收拾,时间也还早,房间也没check in,也同意一起回去了,到酒店再说。
       到了酒店后,发现换了个前台,变成了一个高高大大金发碧眼自认为自己很帅的前台一看到房客就各种抛媚眼的小哥,各种搭讪调戏能上的戏码一出不落,此处省略详细过程千万字…好吧,为达目的,我忍了!!!
       我们的房间是之前为我们四人订的家庭房,由于朋友无法同行,我们两个住的也还宽敞,房间质量也就那样,反正就睡一晚,前台小哥还打算睡另一张床,给张房卡还要说this is my heart,立马被打发走了。随便收拾了下行头,差不多就准备出门了,由于受到了夜巴的1万点伤害,我们决定租车了,其实在去之前就打算在租租车上预定,但后来实在由于行程的不稳定性,就打算现场拼人品。让前台的小哥帮忙询问是否有这里借Denizli(代尼兹利机场)还的自动挡的车,因为明天行程是去棉花堡,打算自驾游,但手动挡真心吃不消。当然前台小哥又是一堆巴拉巴拉什么相信我,你的要求我都会去满足的屁话。好在后来打了四个电话终于找到车源了,是辆HONDA的自动挡轿车,本来是400TL的,但由于我们要异地还车所以加上了他们取车的路费什么的,最后价格是1000TL,我们商量后,觉得可以接受,因为比较方便,然后租车店会派人来酒店接我们去店里签合同。我们的这家租车店是OSCAR,还算是有名的连锁租车店,土耳其好像比较喜欢手动挡,自动挡较少,虽然我们租的这辆车比较旧了,但空调引擎性能都还可以。可能由于之前关于租车的攻略看太多,然后租车就一堆问题,把人家都问懵了,我们为了保高一点的险,多加了100TL,其实像我们这样才租两天的没多大必要,本身的保险已经可以覆盖一些小的部分了,然后车是在机场还,给在那边驻点的另一家租车公司,因为他们没有驻点,所以他们联系了那边帮忙代理收一下车,给了我们他们的联系方式。一切都很顺利,哪知道竟第一次碰到了语言瓶颈,也是土耳其之行唯一一次瓶颈当我问是否是满油借还时,出租公司说是空油借,任意还的,但让我们放心,因为车子用的是“Dezil”,我靠!听半天没听懂有没有,还以为是什么高级没听过的新合成油,又或者是电气合一,可是这车这么老看着不像是用天然气的啊就在我们一通鸡同鸭讲在纠结“Dezil”这个词的时候,佳佳终于在手机找到了类似词组“disel”!柴油!当我们问是不是指柴油时,他们立马说是大哥,是不是你小学英语没学好,拼写不过关啊我们也没想过一辆轿车可以加柴油不过反正柴油便宜,我们也乐见~

负责我们租车的师傅,手上拿的是我们的驾照翻译件,这个将在干货篇里说明。其实人家都很随意的,我问的太细碎都把别人问懵了。
       拿到车后,我们决定先去鱼市附近吃午餐,没想到土国停车位也是这么难找,转了两圈终于找到了一个小车位,进到鱼市,发现就是一个小小的中央庭院,大概5-6家加工餐厅,然后游客坐在中间就餐的地方,正中间是一些海鲜贩卖的摊位。大中午进去,吃的人一个都没有,好冷清,看到我们就围上来拉客,感觉好可怕,就打算晚上等人多点了再来吃,正好附近有家评分还不错的土耳其餐厅,午餐就打算在那解决了。

停好车后,我们给自己的小车来张照~毕竟第一次体验国外自驾~好在跟国内方向一致,减去了不少麻烦。

被发现偷拍了(其实很光明正大的在拍),把人家搞害羞了。。。店主家的女儿~

我点的草莓奶昔~好好喝~味道很像小时候的草莓冰棍~好想念。。。被我一口气就喝光了~

附赠的米饭🍚,我已经对面包痛恶之极!!!虽然不知道那个黄黄的是啥,反正不是杂粮,有海洋的味道,反正我对土国米饭的判断就是,凡是长这样的米饭都很软很香甜很好吃。

拍的有点急,因为真的有点饿类似于干锅番茄肉酱,里面有加了土国特有的香料,很赞,很下饭,发现这道料理似乎是土国人最喜爱的一款。。。

在土国这么多天终于找到了迎合我的口味,既不是猪肉也不是鸡肉,也不是羊肉,而是烤肉大拼盘!!!!哈哈哈哈,什么肉都有,爱吃啥吃啥,都不用担心自己吃不全~甚至连里面的烤小洋葱和红椒都很好吃~~~
       一般我和佳佳吃饭,我们会点两份主食+两杯饮料,就可以吃的很饱了,土国人都不是很喜欢浪费,也不喜欢你多点,如果你多点了,还会建议你去掉一些(都不是白着眼只想着赚钱的哟)
       吃完饭,我们先去加油,土耳其加油站挺多的,像是韩国的化妆品店一样,差不多隔一个红绿灯就有个加油站,那时我们选择了柴油加满,土耳其柴油的价格跟国内的95号油价格差不多,加了45L左右的油,165TL左右,后来我们发现我们几乎只用了三分之一的油而已,不应该加满的后来油实在没处用,又因为停好的车进去实在太热,就开始开着门开空调,把车吹冷了再进去
车车吃饱我们也吃饱后,高放着BB的歌,high起!开往海边~一开始路还是很顺的,后来离海边越近,路就开始越堵,看来土国人也是很享受生活的~开到停车场,停车费20TL任意停。
       从停车场可以进到比较干净的一片海域,跟公共海域隔开,是有人看守不能随意跨越的,当然像我们这种跨到公共海域的,自然是没人拦啦~

好美的海。。。

因为身体不适不能下水的佳佳

散落在空中的滑翔伞。。。

不畏惧亲戚的我!!!
       然后我们就在海边走走吹吹海风,后来太热,超想喝冰爽的西瓜汁,就到海滩边的露天餐厅要了杯西瓜汁,可能他们都是那种石榴橙汁混一起喝的,西瓜汁菜单上没有,就帮我们单独做了,佳佳太爽干了两杯

我们就这样坐在木桩似的长椅上,荡着脚,吹着海风,看着蓝色的海,蓝色的天,彩色的滑翔伞,听着海浪伴着优美的旋律,吸着冰爽的西瓜汁,现在想想也是很爽…人家西瓜汁货真价实,一点都不掺水,西瓜也很甜没打过激素,很好喝,而且只要18TL一杯~

坐到太阳下山,夕阳西下,发现一辆加勒比海盗般的船~这些船都是用来跳岛游的,但这边海浪挺大的,据说跳岛游很容易晕船,所以蜂友们玩之前要做好措施哦~
       在准备提车去吃晚饭的时候,哪知道大家都是这个想法,车子被困在停车场了几乎开了1个多小时才离开停车场,停车场出口处就是巴士站,不自驾的蜂友们可以选择乘坐大巴到这边游玩。等我们开到鱼市,真的是人满为患啊,绕了快五六圈了都没找到停车位,后来实在没办法,就模仿别人停在路边,想说吃个饭的时间应该不会被拖走…进到鱼市,整个大变样,一改中午萧条的样子,整个可以用门庭若市来形容,好多人跟我们一样一家家问过去,都满座了,而且不再翻桌,就意味着不接受等位,我咨询是否可以打包带走时,被说不可以,还被推出去了!好坏!太过分了!怎么能这样!!!气死我了!!!后来我们发现外面有家不错的餐厅也是吃海鲜的,但也是座无虚席,没办法,在这里感受到了中国那种节假日人满为患的赶脚,只能转战隔壁的清真馆,为了弥补想吃海鲜的我的遗憾,怒点一份人家店里唯一带有海鲜的料理,金枪鱼沙拉🥗好在人家的分量很足,18TL的沙拉,怎么都吃不完,感觉放了整整两大罐金枪鱼的节奏。

我和我的金枪鱼沙拉再丑我也要放!!!这盘子多实诚,整整有我两张脸大,我还不算脸小那一块的!真的成为了我被推了一把后最大的慰借。。。竟然推我!实在太过分了
        这个鱼市会成为我永远的恨…
       后来吃完买了水果准备开车回酒店,好在车子还没贴牌,哪知被Oscar的员工抓包了竟然被认出来了!跟我们说不可以这样随便停路边,要被警车拖走的,巴拉巴拉说了一顿,得知我们明早就出发去棉花堡(Pammukkale)后就放过我们了,不然真不知还要被教育多久
因为预计从费特开到棉花堡的车程在4-5小时左右,担心会赶不上下午3点从denizli飞往伊城的飞机,就定了一早7点出门。

Day5. 享受自由

一大早起床将行李收拾了准备上路,带上了昨天买好的干粮和饮料,连早餐都来不及吃,毕竟当天下午要赶飞机还是很怕因为出发晚而延误了行程的,宁可早一点出门。

准备出发~

导航显示路程的时间是4个半小时,我和佳佳一人一半。第一次国外开长途还是很兴奋的,毕竟很自由,一路放歌和高歌~出行前研究过土国的驾驶方式,一律靠右,左侧道为快侧道(超车道),一般开车就在右侧道,想超车就开到左侧道,前方的车会自动让行到右侧道,转弯车辆无条件会让行直行车辆,一点都不会像国内两辆开的死慢的车一辆堵在你前面,一辆挡在你旁边的傻逼行为…整体车辆很少,道路很平缓,信号灯也少,总之一句话,好好开!驾照都换过一本还没上过高速的我唯一问题就是不会把握方向盘幅度,因为没怎么开过100码以上,以致于转弯或换道时坐副驾驶的佳佳经常东倒西歪。发现土国公路修的不错,我们的路程80%的山路和20%的公路组成,山上经常可以看到古时候会出现的那种车马驿站,可以休息一下喝杯茶吃口西瓜🍉

车马驿站

开心到不行的驾驶乐趣~

开车太爽,看到人家走在路边,还喊“棉花堡去不去?!去不去?!60TL一人”管你听不听得懂,开心就好~
       比预计早了1小时到达棉花堡,导航都没指错路~好赞老远就看到那鲜丽的一抹白~运气超好的在景点边上找到了车位然后带上装备去买门票准备入场~
       棉花堡的人流量是有控制的,要一堆人走出才能放一堆人进去,可能也是为了保护环境,毕竟是纯天然形成的山体。好在我们到的比较早,没有排特别久就进去了,等我们出来的时候外面人排的可长了,看来早出门还是有好处的。门票是20TL一人,但后来我们到上面的遗迹发现有路可以开始开上来,就是他是给游客放行的还是内部工作人员特许上来的就不清楚了。
       进去后需要脱鞋,进入棉花堡的游客都需赤脚步入,之前看攻略说走着脚疼,我还特地穿了双白的厚袜子,但怕会破坏环境还是脱掉了,鞋子需随身带(因为上遗迹是要穿鞋的),怕麻烦可以像我一样穿拖鞋,玩好湿脚穿也不怕,立马干了,可以拿个袋子装or塞包里,或者像我拿根绳子绑两头挂包上棉花堡必备装备之二!必须是墨镜!土耳其的阳光光线本来就很强,再加上满眼会反光的白色山体,不带墨镜分分钟亮瞎眼,还要做好防晒工作,我估计就是在那晒黑的,海边都没黑呢折射光线比直射的强大太多!!!

棉花堡的分界线~

纪念进场前的脱鞋仪式

冲啦冲啦

纪念上堡第一脚

拎鞋方式一

拎鞋方式二

小白鞋,越冲越白~

倒影

下面开始美女出场~

欣然接受我们的拍摄邀请~

跟人家男友抢着拍

小孩有小孩的玩法

刚自行做完白泥spa的美女~水池里有满满的天然矿物质白泥…自取自用哦

佳佳飞起来啦~

好想冲过去把佳佳扑倒哦

扑倒佳佳系列二

扑倒佳佳系列三

躲避脚疼的方法

演员入席,大片即将上演

软泥地好难跳不怕走光的小花,要不是亲戚拦着,分分钟👙上阵了

佳佳我的裙子好像太长了…

从山下一路往上走,一个个水池玩过来。刚开始入场时人还不多,直到我们走到一半时,人才开始慢慢多了起来。我们玩了差不多1个半小时,供行程安排参考。
       走到顶是古遗迹遗址,再往前走是遗迹温泉泳池,进去游泳是收费的,好像是5TL,然后旁边有休息的地方,可以买点小吃休息一下~

遗迹温泉泳池

花样姐姐里出现过的更衣室~

对萌萌的黑色小奶猫完全没有抵抗力~

要了个冰激凌🍦好好吃~比后来被耍的那种路边摊冰激凌好吃太多!

佳佳由于实在被折腾的不行,能一起走到这里已是不易,上面那个希拉波利斯古城我就自己去了,路程还好,看着远,10分钟就走到了,还是很壮观的,喜欢这种旧旧老式的圆形竞技场造型,就是下楼无能,那个阶梯太陡,走的吓死…没佳佳救我只能靠自己

走向古城的捷径

正在修复中的古迹

陡陡的阶梯

差不多下午2点多出发去的机场,1小时不到就到了,办理完还车手续时间还剩1个半小时,就在机场仅有的一家餐厅吃了一顿,第一次尝试了土耳其咖啡,呃…怎么说呢,反正不是我的菜,有点像espresso,又带有土耳其自己的风味。代尼兹利机场很小,不过像是新建的,设施还是很新的。

点个咖啡装备够全的

好吃的meat ball,现在看到还是会流口水

回伊城啦~High起来~(疯婆子

到达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机场后,根据网上搜来的路线搭乘最优惠的电车,我们每人买了张交通卡,充值30TL,其中6TL是工本费,我们是在机场的自动购买机上买的。我们订的酒店是在蓝色清真寺附近,就在清真寺旁电车的沿线上,所以目的地是后两站的站点。

名字太长懒得打,直接把那时记的小mark放上来。

车站拍的电车图,供参考

酒店check in后,去周边简单的吃了一顿晚餐,就回房洗漱休息了。我还记得我累到敷着面膜就睡着了,这还是第一次

Day6. 玩转伊城

在伊斯坦布尔最有意思的莫过于它横跨着亚欧大陆,你可以一天的早上在欧洲购物,然而晚上却是回亚洲住的奇幻旅程,我们今天就是要体验这样的一场旅程。

出行前,挑逗一下门口的小奶猫~喜欢这个猫城~到处都是被放养的猫,不脏,都很干净,这里的人们也很爱它们,会喂它们各自好吃的~
       因为酒店离蓝色清真寺很近,所以步行就可以到达。在去清真寺的路上,竟然被一只大野狗尾随,好可怕,长那么大第一次被狗跟那么久…佳佳说那只狗原来在草坪上晒太阳休息,一看到我走过来就扑过围栏一直跟着了,听完了更害怕了,别把我当猎物了后来实在没办法就带它往各自小吃摊引,趁它被食物吸引的时候赶紧溜~
       我们先去吃了个早饭,我想吃水果沙拉,但人家店里没有,只有fruit plate,但店主说可以为我做一份,后来想想算了,万一这里的sauce我吃不惯。然后在我们吃完后,又一次深刻的体验到了土耳其人民的慢节奏生活。我们吃完后跟老板说买单,然后老板慢慢出来,把我们的盘子一个个收掉,然后就不见了,佳佳说老板该不会是去洗盘子了吧后来等了好久老板才出来,问我们需不需要喝茶or咖啡,我们说不用了,然后老板就又进去了,我们真想就这样走人了,后来老板终于又出现,帮我们买单了,然后找钱又找了很久,久到我们以为不给找了才出来给我们
       餐厅对面就是蓝色清真寺,进寺前一律要脱鞋,但为了游客方便,提供的是鞋套,女性入场有着装要求,想必跟很多有穆斯林信仰的国家一样,因为我穿的是紧身裤,所以是不被允许的,去领服装的地方免费领取一套可以遮挡的衣物。原先以为是围巾啥的,哪知道现在行情在发展,直接给了一套可以全身遮住的不知是谁发明的如此机智

示范一下正确的穿戴方法衣物很干净没异味。
       蓝色清真寺是免费的,不需要门票,进去以后果然闻到了大家所谓的各国友人的脚味没有想象中的大,但是很宏伟。

蓝色清真寺的宣拜塔

一条任性的飞机云硬要入镜

蓝色清真寺内部,只有穆斯林的教徒才可以到里面去膜拜…

蓝色清真寺全貌

教堂前的水池

出了清真寺,对面就是圣索菲亚大教堂,门口会有黄牛(土国也有黄牛有木有)问你把你带进去再加导游100TL要不要,我们进去一个人是25TL的门票,所以人多点比较划算,而且还可以讨价还价。

两种宗教的冲突造出的震撼

我一摆这姿势,隔壁一大叔立马惊呼我totally ok。传说转满365度许愿可以实现哦~
       在这里我遇到了中国的旅行团,由一位中文很好的土耳其人当导游。这个导游虽然很幽默风趣,可是游客一旦离队或想多看两眼,就会被他很严厉的教训。借此,我是怎么都不会同意跟团的,自己自由多了~

一只pregnant的猫~好乖巧的坐姿~好萌好可耐~总觉得会待在圣殿里的猫灵气都很强~

好软哦~

一楼走到底的阶梯,一开始以为路断了就打算出去了,后来发现右边可以上到二楼,差点错过了

仅存的壁画,看完更想去敦煌莫高窟了。

据说这是皇后祷告宣拜时站的地方~

觉得自己身材比隔壁的MM好
       看完圣索菲亚大教堂后,到了午餐的时间,地点自然是教堂对面(隔条街)的百年老字号烤肉店啦~因为它周边开了好多假冒伪劣的店,所以一定要看清楚店名,一个词都不能少!实在分不清的可以看店内的装修来辨别,店名是Tarihi Sultanahmet Köftecisi Selim Usta。一开始以为要等位呢,可能我们运气比较好,他们家翻桌率也高,就直接入座了。菜单是很简单的一张A6大小的塑封纸,正面是菜,背面是饮料,餐品不多,就没几个。菜单上菜品越少的菜越好吃,说明他们做一样东西做的很精。我们两个点了比较有名较多人点的几样,也够吃了。

背后是这家店的历史,我拍照的pose把隔壁桌的美女逗乐了,于是我们交谈了起来,然后她看到我们上菜后打算桌上的香料一顿乱放,还立马阻止我们,跟我们说桌上的香料们分别是放在哪道料理里的,怎么吃才最地道~吃完后,还打招呼说bye-bye~真的好好哦~

好喝的土豆汤,撒上红色的香料,有点像蔓越莓粉的味道,喝进去一点都不腻,配上店里给的面包,超好吃!自从到土国后我已经拒绝面包很久了,第一次把整颗面包吃完

美女不顾自己吃,还站起来给我们各种乔角度为我们拍照,她的男伴也没有厌烦的表情,而是一直很有爱的看着她,好赞哦~

牛肉丸,别看它其貌不扬,超好吃的!一点都不油,而且咬下去超多汁!软嫩入口即化,还可以伴着酸黄椒一起吃~图中的黄椒不是泡椒哦,而是腌制过的黄椒,酸酸脆脆的口感,跟肉丸们超搭~超喜爱这个黄椒,而且服务员还会问你需不需要辣椒酱,说是辣椒酱只是长得像而已,一点都不辣,而是各种香料调制而成,为原汁原味的肉丸带来了别样的风味。

羊肉丸,一点都不骚,不过我本身也是羊肉的爱好者,所以并不是很介意,肉丸后面红色的酱料就是上面提到的各种香料调制而成的酱料。羊肉丸相比于牛肉丸没有那么多汁,两个里面我更爱牛肉丸,个人口味。

饭后甜品,米布丁。感觉是个国内也能吃到的味道。但好吃是肯定的,也可能是土国唯一一个不那么甜的甜品了吧
       吃完饭,打算步行到大巴扎去看看,过去的路上我一直在找那种土耳其特色耍人的冰激凌,但可能我们去的时间正好是没什么游客的,一些小哥耍人的兴致都不是很高。最后快到大巴扎的时候看到一个被耍的外国妞笑的很开心,我立马二话不说赶紧上去被耍(有点贱啊~)果然一个招数都没躲过,哎。。。对方功力太深,被玩好后还给了10TL,我估计应该不用这么贵,我都没问价格就冲上去了,只能乖乖买单啦~佳佳说就当付钱买笑呗~不过那个冰激凌不是很好吃,不香甜,粘粘的,颜色虽然多,但每个球的味道都一样。走到大巴扎后发现因为古邦节,今天关门休息,明天9点才开门,没办法,只能向下一个行程进军~独立大街,我们来啦~
       大巴扎门口有直达独立大街附近的电车,坐T1到最后一个站下,步行2公里左右可以到达独立大街,可能也因为节假日的原因,我们没有体验到那种需要大叔推才能挤进电车的赶脚~到达车站后下车根据导航步行过去,虽然路途艰辛(都是陡坡,一坡未平一坡又起的节奏)天气炎热,但是沿途的风景还是很赞的,很难想象城市中间隔着的不是河而是大海,好多人都在桥上海钓。

喜欢这个到处挂着自己家国旗的国家~

途径加拉太塔,准备蹬塔的人超多,不愿意排队的我们就外面拍拍好了

终于走到了独立大街,看到了标志性的电车🚃

想摆这个80年代的pose很久了

独立大街跟大多的中央大街什么的一样,就随便走走逛逛。本来只是想进Pandora看看的(因为便宜),我不是很喜欢这种哥特式风格的首饰,但后来由于价格实在太美丽,外加有很多可爱的当地元素,就入手当纪念品了~
       选了蓝眼睛和热气球的特色配件,也算是对我卡帕留下美好回忆的纪念,店里的姑娘被我们两个折腾了很久一点也没有抱怨还自乐其中,怎样都是一个很好的购物体验~

逛完独立大街,来到了塔克西姆广场,对面就是有名的甜品店,正好歇歇脚

厨师长推荐了几款甜品,我们合影时还把自己的帽子给我们带~

内部的环境,座位还挺多的

帅气的小哥为佳佳服务~

玲琅满目的糖果~

挑花了眼的甜品🍮

好像是有个套餐挑3个比较划算的,怎样都好,挑起来!
       我们挑了3个是传统的芒果巧克力慕斯、草莓优格慕斯和香蕉蛋糕,3个里最好吃的是香蕉🍌蛋糕,虽然都很甜但蛋糕又好一点,另外两个真的是甜到无法入口…我灌了三大杯black tea(红茶)还是没能解决它们,我们合力把好吃的香蕉蛋糕吃完了,推荐👍每个甜品价格差不多10几TL,分量很足还是很划算的。
       吃完买了一点Omiyage带走,我买的算少的,2盒大概100TL不到,可是好重更别说拿了5盒的佳佳了

本来打算拎着逛逛逛的,没想到直接被重趴下,去加拉太塔看夜景的计划也废了,就去彩虹🌈阶梯看看好了,正好可以坐电车回酒店。到达海边后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后来问人才发现。但是已经破旧不堪了,看到时被吓了一跳,好虚无啊…
       但也是拎着一堆来看的,好歹留个影,正好发现一只喵,顺带撩一下~没想到…竟被反撩

先是撩两下,没想到把它撩爽了,直接爬上身,吓了我一跳,爬上来那张我看一次笑一次,蹬鼻子上脸啊。最后直接趴在我腿上不走了,抱都抱不下来
       看这里的人多爱猫,原来它是躺在一个垫子上的,肯定是路人为它垫的。
       回到酒店后赶紧休息一下,走了一天太累了…本来想找家有气氛的酒吧或者夜景好的餐厅就餐的,没想到竟然都分布在我们回来的塔克西姆广场那边,实在是太远了,我们就放弃了,依旧附近随便找家解决…

出门看到在月光下的蓝色清真寺

今早吃早餐的地方~

找了家猫途鹰上附近排名第一的餐厅,路上看到了海鲜店的店主在喂小野猫们,发现这只黑色的猫似乎是这里一条街的老大啊,谁有得吃就去哪里抢,怪不得这么胖!
       到了餐厅后,发现虽然排名第一的餐厅但是没什么人气,不过已经无力再前行,就入座了。点了一个我心心念念的Mix seafood!本还想点杯香槟的,但是都是论瓶点,一瓶我喝不完,佳佳不能喝,浪费,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来杯红酒🍷了

上场的海鲜料理!是油炸or煎处理的,有各种鱼、大虾、鱿鱼,保持原味的处理使得能吃出食材的新鲜来,配上特制的sauce,味道超赞!一份正好够两个人吃,吃的好饱!

为我们的最后一晚cheers~原谅我实在太冷,都哆的卷缩起来了,应该围个披肩出来的,失策。土耳其越往西边日夜温差越大,蜂友们要注意保暖哦。

等我们喂食的小猫,我们会把没吃完的鱼骨、鱼头给小猫们吃,看这只小猫瘦的都不行了,那只霸王黑猫还要来欺负它抢食,立马被我引走了。
       吃饱喝足决定步行回酒店~

路边的小吃摊~很诱人的玉米…

还有板栗,两个都是我爱的食物,可惜实在吃饱了,决定明天一早来吃。板栗今早已经吃过了,土耳其的板栗有点夹生,有点吃不惯。

舍不得这最后的夜晚,拍一下带感的电车

城墙 • 星月旗 • 电车

还有白眼的司机

Day7. Say goodbye.

在土耳其的最后一天,10点多就要出发去坐飞机。由于前一天去了大巴扎,但因为祭祀的节日,依旧关门,今天9点才开,想说旅程不要留有遗憾吧,离酒店也不远,就过来看看。我们计划电车去步行回,因为一开始我们交通卡每个人只充值了20TL,已经不够了,需要充值。然后后来可能我们剩下的零钱刚好够我们坐到机场。其实土耳其的电车车站是直接在路上的,也没有四面包围,类似国内的公交站,都是靠自觉从两边刷卡进入,然后我们也想过要不逃个票啥的,后来觉得没啥素质还是算了,不过有一次我的卡已经刷了,但由于机器原因没有开门,只能默默的在当地人民的带领下光明正大的直接绕过刷卡机,从马路上走到车站。话至此,还有一点比较贴心的是,在土耳其也好,在阿布扎比转机坐接驳车的时候也好,男士都会主动给女士让座,在他们看来男士必须gentle,这点很赞

坐在公交车站等大巴扎开门~其实旁边坐着另一个无业游民

终于开门了,冲啊

整理照片时发现前面小哥身材不错

大清早的大巴扎是萧瑟的…没有人头攒动,也没迷路,就很萧条,可能因为刚开门,逛了差不多20分钟就结束了,也算到此一游吧

又发现一只喵~

美丽的灯具…已经买了很多又重又易碎的物品了,就不往上加码了。

回去的路上以为太早没有玉米摊,都快失望了,终于在蓝色清真寺门口找到了,果然景区门口,要赶早啊。甜甜的玉米上面撒着一些细盐,提升了玉米的甜味,好好吃,吃完还想再来一根~

后记

就这样结束了我的土耳其之旅,没有遗憾,只有满满的回忆。感谢自己和小伙伴一起鼓起的勇气,我们经历了太多的变故,那时来与不来就真的是在一念之间。这是我2016年鼓起的最大勇气,也感谢上天的眷顾,不让我后悔自己的选择。

--------------------头图视频----------------------

干不啦叽的干货篇

下面为大家献上纯干货篇,嫌上面无聊废话太多的请直接看这里,希望对大家有用,有我未提及的部分可以留言给我,我会力所能及的为大家解答。

关于签证

土耳其一律是电子签证,奉上官方网站https://www.evisa.gov.tr/zh,进去后是中文的页面,所有要求填的信息都很简单,几乎十分钟搞定,但是!这里要注意几点,就是填写的地方必须都是英文!!!!注意不要填写错误,确定前请反复确认,不然错误信息的电子签是无法入境的。第二,官网写着是需出行前48小时申请的,所以请合理安排时间,不要因为是电子签就以为是立马出签。签证费是60刀,付款时还会有0.7刀的手续费,总计60.7刀。
       土耳其入关也很简单,关检小哥几乎是在一分钟之内敲下了准入的章,连头都没抬。由于我们的航班是入境后直接转土耳其境内航班,阿塔图尔克机场的国内航站楼与国际航站楼路程大概10分钟,所以在我们下机后到我们办理完登机手续,大概花了两个小时,供大家参考可安排自己的行程。

关于交通

外部交通
       我们定的是阿提哈德航空,阿布扎比转机,正好赶上那时机场大爆炸,机票价格下来了一点,来回5000软妹币不到。提至此,说一个我们的登机时的小插曲,就是我们在阿布扎比转机时,我们的登机口中途变了,我们也没留意,是我们待的候机室(VIP)跟我们说的,好在被提醒了,不然就回不来了
内部交通
       出租:土耳其的出租车起步价不贵,但单价跳的还是挺快的,基本上15分钟的路程,在15TL左右。
       夜巴:夜巴可以自己在土耳其官网买到,也可以找淘宝代购,卡帕到费特大概80TL的样子(又有点忘了)
       电车:可以参考我翻拍的那个图,从我们酒店回机场时,酒店前台建议我们走两步坐M1直接到机场,免得中途换车,但由于怕迷路,还是选择了原路返回。
       租车租租车是个还不错的网站,提前定比较便宜,还会有优惠券,就是土耳其大多都是两厢的手动挡,要求较多的一定要早定哦。
       说到租车,顺带一提我们的国际驾照。我们是在租租车APP上免费申请,不算是国际驾照,其实只是一本驾照的翻译件,有效期一年,需跟驾照一起搭配使用。

关于APP

订房:booking, agoda
       美食:猫途鹰
       地图:Google map, maps. me
       其实离线地图我最爱的还是maps. me,定位精准,无错路,我们自驾棉花堡靠的就是它,完全没有指错路,很赞

关于货币

因为之前攻略上看到写着说房费是需要欧元支付的,然后直接付现钞会便宜一点,后来发现根本就没这回事,要么就是我去的酒店不这样。以致于换的1000欧都没用,最后还在机场结的汇,这估计是我做过最傻的事了,汇率超低,整整差了近1000的软妹币,真不知道那时为何会做这样的决定。
       然后说到里拉里拉我们都是直接银行卡在银联ATM机上取的,汇率是最便宜的,就是银联上的汇率。银行卡只要是在国内号称ATM取现不用手续费的都可以在国外银联机上取现,免手续费。而ATM机只要选银联标识的就可以,不一定要四叶草银行。这只是我的经验之谈,毕竟我在韩国日本土耳其都是这么干的,而且我没有华夏银行卡。

关于退税

说到货币了,顺带说一下退税吧。土耳其退税是要开箱验货的,在购物处拿好退税单,然后先办理值机,跟值机的工作人员说,你的箱子里有免税的物品(如果你打算托运免税品的话),工作人员会帮你登记好,然后你在将行李带到G柜台(我在阿塔图尔克机场就是这么操作的),将登机牌和要退税的货跟退税单给工作人员,他会帮你处理好托运的行李,然后给你的退税单上敲上海关章。这里请注意,奔走的柜台有点多,而且有时需要排队,请留足时间。然后过安检进入,找到退税的办理处,将单子给工作人员,会帮你办理退税,我那时选择的是现金退税,可以选择要退美金还是欧元,我那时选了欧元,汇率不是很划算,然后还要扣除一定的手续费,然后还给了我欧元的硬币国内外币的硬币均一是不给兑换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将退税的欧元在机场都花完,这是最划算的,但由于我真的没啥想买的了,就又去兑换柜台,将欧元换成了人民币,而兑换柜台只有100面额的人民币,换不了零钱,所以他们会四舍五入的给你,我给了他一张50,他给了我100,而我的欧元是9欧,That's all.

关于NANA

我们的很多个项目都是在NANA家订的,大家可以在淘宝上搜 “伊城媳妇儿NANA“
       NANA人真的超好,在我们无限迷茫的时候给了我们很多建议和帮助。
       在大晚上的跑出去给我们买夜巴票
       在我们租车语言沟通困难的时候,还让她的帅老公给我们直接翻译沟通
       由于我们在卡帕的住址比较特别,NANA一家一家去联系询问是否可以接送,虽然说也是为了做生意,但是你完全可以感受到NANA的诚心诚意,也会对她有了一定的信任,在异国他乡会有一种别样的安全感。
       所以推荐大家NANA哦,可以省去旅程中的很大麻烦。

关于衣物

我们是9月中旬去的土耳其,之前看攻略以为会很冷,我还带了一件棉外套
       事实上,每天气温在18-28度左右,可以根据夏末初秋季节来带衣物,早晚温差大,可以带个披肩较为方便。

-----------------------------------------------------------------END---------------------------------------------------------------------

以上便是这篇游记的全部内容,真的耗去了好多时间来写,当然懒也是一部分原因。好在可以在2017年来临之前写完,期待来年的下一部大作~
       谢谢各位蜂友的耐心观看~

楼主 请问国内的银联卡(借记卡)在土耳其取现需要手续费吗?

2017-08-10 16:27

引用 Tsejx 发表于 2017-08-10 16:27:01 的回复:

回复Tsejx:一般的借记卡是要的,但是有些借记卡在国内的银联机上跨行跨省取现不用手续费的,这种借记卡在国外银联机上取现也可以免手续费

2017-08-11 10:31

引用 小花 发表于 2017-08-11 10:31:43 的回复:

回复小花:那普通的银联卡手续费大概是多少?

2017-08-11 12:19

引用 Tsejx 发表于 2017-08-11 12:19:57 的回复:

那普通的银联卡手续费大概是多少?

回复Tsejx:根据银行不同,收费标准不一样吧,不过应该是一笔一收,因为我没有产生过费用所以不清楚具体是多少,我猜大概十几人民币吧

2017-08-11 21:41

引用 小花 发表于 2017-08-11 21:41: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