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52天8省19市西安8日游

敦煌到西安

24小时的火车,9月9日到达西安。见见我10年都没有看见的童鞋。

第一天鼓楼钟楼 小雁塔

将行李放在童鞋家,一顿叮嘱我注意的事项,什么扒手多,不知道的地方打电话。哎好在这老人家上班,不然我要抓狂了。
下午的安排不多小雁塔,西安博物馆反正都在一起,最主要离晚上要去的回民街进,之后去的鼓楼钟楼,晚上就是大战回民街

回民街并不是一条,我们吃饭的地方选择的都是避静的小巷子。

胡辣汤

有些吃不惯胡辣汤,别人说好吃,我特意过来吃了一下,不喜欢这个味道

志亮蒸饺

他们家的饺子好吃,但是最好吃的就是八宝稀饭,因为还要吃烤肉串,所以八宝稀饭之后才吃到

第二天陕博 古城墙 音乐喷泉

早上被童鞋早早的拉起来,今天的任务还是挺累的,需要体力
1.早上肉夹馍   上午陕博  2.中午东北
3.下午古城墙骑行    还有个什么吃饭小城区我忘了那里了
4.晚上音乐喷泉

童鞋给我准备的客房,有种田园风格

第三天 法门寺

早上起来直接坐长途客运去法门寺,看一下千年地宫,顺便进香。简单的吃点东西就赶快出发,以免耽误行程100多的票价还是有些贵,东西值得看的较少,都是新修的馆没有多大的意思。但是至少我能看明白,不会像在西藏时小乘佛教看不明白
长途汽车都是有点的,所以出行前要记好返程时间。不要耽误行程

第四天华清池,皇陵兵马俑

第四天比较忙,时间比较紧,上午华清池,下午要赶到兵马俑。火车站那里做车直接到达华清池,这里最好雇个导游不贵50元给你讲解一下,不然看不明白的,而且馆内还有6D电影可以免费看,没有时间的话可以选择看看电影,之后大概走一下就到下一站兵马俑。
注意:火车站坐长途车一定要注意,选择公家的公交车,不要信那些说上车就走的人,都是不靠谱的,到华清池6元,再从华清池到兵马俑3元,回市区大概10元吧,我忘记了,没有多少钱的,就是时间有些长。

第五天大雁塔

每天都是这样马不停蹄的走,睡到自然醒,中午才起床,轻松一些在大雁塔附近逛游一下,主要是前一天走的好多,实在走不动了。也是懒得节奏。
其实华山还是的很想去的,童鞋不放心我一个人去那里,所以就没有去。只能在市区内闲逛,好在西安周边还有一些能玩的地方

第六天西安钟鼓楼附近商业街

估计看我游记的小伙伴会发现,我的指甲有些惨不忍睹,其实我到鼓楼附近就是为了做指甲,将近20天指甲已经无法看了,所以今天的任务就是逛街做指甲。吃好吃的,晚上跟朋友吃饭,西安别的不说,商业街还是不错的,商铺比较多,什么层次都有,想买什么在这里都能买到。
钟鼓楼附近我最不愿意的就是坐车,堵车严重,基本上都是靠步行走过去的,坐的等塞车够令人头痛,没有办法谁让西安车多呢

第七天西安——宝鸡

跟我家大珍回去见见咱可爱的妈妈,嘻嘻!上大学时没事大珍就跟我家太后叫妈,我这回也看看漂亮的妈妈,又是睡到午后,下午就马上赶到西安北,其实由于飞机原因,我只能在宝鸡呆上一上午,晚上的灰机到济南。所以太忙。但是为了见见可爱的大珍妈妈必须走一趟,也是为了吃宝鸡的擀面皮

毕业十年了,我们都不再年轻。

其实这一站真的很着急,下午还要赶大巴去咸阳机场,所以很早就结束了行程赶到机场前往济南

去的地方真不少,都有详细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