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雅浪漫的小城——巴斯

2016-12-30 14:31 2359/1
  • 出发时间/2016-07-18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7月18日,我们来到了英国唯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巴斯

罗马古浴场

巴斯在英文中的意思是“洗浴”。罗马人最早在这里发现了温泉,兴建了庞大的浴场,如今的古浴场遗址是英国罗马时代的遗迹。露天的古浴场大概由于日晒,池底长满青苔的缘故,整个池水绿汪汪的。地下还在不断涌出的温泉水应该含有很多硫磺,已经把水道染得黄乎乎的了。买了门票,进入古浴场的大门,工作人员就会发给每位游客一部遥控器模样的各种语言的讲解机,每到一个点位,按下相应的数字就能聆听讲解了,挺有意思的,很涨知识。

皇家新月楼

皇家新月楼是巴斯最为气势恢弘的大型古建筑群,建立于1767~1775年,由连为一体的30幢楼组成,采用意大利式装饰,共有114根圆柱。皇家新月楼的道路与房屋都排列成新月弧形,优美的曲线令人陶醉,尽显高雅贵族之风范,被誉为英国最高贵的街道。很可惜,我们去的那天,皇家新月楼正在装修施工,不能进去参观,只能在外面看看,拍照留影,有些遗憾!

巴斯大教堂

气势恢宏的巴斯大教堂就在罗马古浴场的旁边,塔楼高耸,塔顶尖尖,窗户嵌着彩色玻璃,墙上刻满雕塑,非常吸引人!

敬业的行为艺术者和歌者们

巴斯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当属那些每日在街头敬业表演的行为艺术者们,和那些弹着吉他纵声歌唱的歌者们,使小城到处都弥漫着浪漫、轻松、愉悦的气氛!

遗憾

在巴斯留下的最大遗憾就是没能去简.奥斯汀的故居看一看,喝喝下午茶,体验一下奥斯汀写作《傲慢与偏见》的氛围。作为奥斯汀迷,真是非常遗憾。

遗憾之二,没能走上位于埃文河上的那座著名的拱桥——普尔特尼桥,去两边的商店逛一逛。

当然,巴斯还有许多美景令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