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之旅 香港四日三夜(商圈+太平山+昂坪+大澳+石澳+米芝莲)

粘粘球 (上海) LV.11
2016-12-30 14:49 1701/15
  • 出发时间/2016-12-14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的话

第一次写游记,觉得可以那也是同行的衬托。。。Yuuuuuuuuuu。。。

本来是没计划着做这次旅行的,不巧家里刘老板被下岗,攥着笔赔偿金不多不少,于是就有了这次意外的香港之旅。
一开始也没想着把香港作为目的地,无奈事发突然,找其他地方的话机酒太贵太贵,算上再办签证时间也太赶,于是乎,就只有往近了的地方考虑,也正好港澳通行证在有效期内还能用。
因为之前已经去了好几次了,Disney和Ocean Park这种比较热门的都玩遍了,所以这次就定位在散心散心再加散心的旅程。(虽然最后还是忍不住买买买了一部分东西。)

正因为有个大方向,行程做起来也就比较轻松了,反正酒店附近是Times Square,离Sogo和希慎广场也不远,所以就算要买买买,也可以放在每天晚上。这里不得不说香港的Mall关门时间是真心晚,很适合白天游玩,晚上血拼的节奏。

本人不是啥色影师,不会拍照,就一台老破小手机,看到喜欢的才拍下来,所以图片不多。

关于行程

X程提前1个月订,还是有点贵的,可能和时至圣诞有关吧

酒店
南洋酒店
每次去都是订这家,房间虽然不大,不过两个24“拉杆箱平摊还是无压力,而且需要用到的东西基本都有,这点和日本挺像的。现在房间里还有个手机,可以带出去电话导航,速度也很快。地点临近铜锣湾站A口,就是从A口到站台还要有点路。
缤客预定

其他补充

各种票
提前在猫上预定,具体如下:
电话卡 4g卡
平山缆车+凌霄阁的门票,单程
昂坪360水晶,单程
八达通
机场快线,单程

电话卡一天1G,不在线看片或者下app或者更新系统,应该绝对够用了(移动wifi觉得没那个必要,虽说不重,出门都得记得带着,还得充电,烦)
平山缆车还是比较建议提前订实体票,去的那天也算平日了吧,换票买票那边排一个小时,有了票等缆车也差不多要一个小时,还时不时有团队走快速通道排到前面的。
坐缆车去程靠右坐,看风景方便。
360还是推荐来回或者海陆空套餐,lz因为是想着从梅窝那边坐船回中环,就买的单程。这个排队也比较夸张,不过车多,队伍就感觉一直在动,最终也差不多排了三刻钟的样子。
机场快线本人还是推荐买单程的,刚到的话,机场旁边有个巴士总站,有很多线路,像lz是到铜锣湾就是A11,HKD40。差不多50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到目的地。(当初国内百度地图居然说要2个小时,O__O "…)
另外,现在快线香港站可以先行托运行李,国内诸如东航厦航在起飞前1天都可以。
对于晚班回程的童鞋们可以避免最后天拖着行李东奔西跑了,这点还是值得给个赞。

手机App
Openrice 类似大众点评,挺多粤语和英语的评论,比较中肯,当然大众点评也能用。
MTR/城巴新巴 这次去的几个地方都没通MTR,而且这几天几乎就那几个站,也都知道怎么走,所以用的不多。城巴新巴确实不错,换乘信息站点信息都很清楚,去之前网页版上查询路线的时候就觉得方便。
Google Map 国内的导航基本覆盖港澳台了,所以在这里优势并不大。

补充上面补充的 (⊙o⊙)…

必带品

现金
这个不用多解释了吧。
兑了HKD 3500,用来充值八达通,便利店和以防某些不接受刷卡的地方,最后也差不多花完,两张卡都剩了几十,也不高兴退了,万一还要再去呢。。。

转接头
订的酒店本身就备着了,所以lz也就没带。(一般香港酒店都会有,房间里没有可以到前台问他们要)

通行证
身份证不需要带,除非出啥大事。

其他诸如手机、充电器这种我就不说了,出个远门,有些东西都算常识了吧。

1st Day 山顶-煤气灯-九记牛腩

托生在万税的天朝的福气,每次能有机会进日上都免不了买买买。
正好家附近有一班酒店到机场的快线,6点出发,7点不到就到1号楼,一点也不耽误采购。
托运行李时候正好碰上一个棒子旅游团,还很好心的问我们去哪里,这里是去釜山排队的。我也纳闷托运行李还分地方的?估摸着是怕我们排错地方吧。
过关不得不吐槽一下,排队的人那么多,海关也就两个方向,各开了三个口,可能这么说感觉不到啥,但是香港海关就明显对比,一长条最起码10多个口,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阿~
东航的餐食依旧没啥改变,餐后居然发了个可爱多。

2个半小时左右的飞行,提完行李就往出口走。
想坐巴士的出了出口就往机场快线方向走,然后会有条长廊,面对机场快线往右手方向走到底就可以看到巴士中心了。
下面的是平面图,想坐什么车去哪里,对照着看就可以,lz是坐的A11。
记得要先去左下角的服务中心售票处买票,印象里不收1000的。

沿途的风景都不错,话说旅行的时候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这话不假。
过了两座桥和一条隧道之后,两边开始慢慢浮现出城市的面貌,不同于靠近机场附近的码头,越来越多的高楼映入眼帘。
在快到下车站的路口等红灯时,居然看到了ICAC的牌子,果然廉政公署,这牌子看着也廉价阿。

晃晃悠悠到了酒店,发现才4点,比预期的时间早了近一个小时。原因就是上面提到的,百度地图给出的时间是2小时20分钟,天知道怎么计算的。
掐指一算,休息一下整装待发,可能正好够时间上山顶看日落和夜景。
不过从机上餐食到现在,两个人都没吃过东西,决定先填饱肚子的说,正好酒店不远是家老店,江仔记,还有个称号是粉面专家。前几次来的时候都吃过,价格适中,味道也不错。
下午的时候就开了一层楼,楼上没营业,所以两个人等了5分钟才候到位。
炸鱼皮算是特色菜,看到好多当地人都点,不过刘老板对这个反应过激,就点了传统的粉面,加个冻柠茶,赶上下午茶时间,冻柠茶只要HKD7。赚到赚到!

晚上回来的时候拍了张,人还是挺多的,平价美食在哪里都深受老百姓的拥趸阿。

酒足饭饱就直接开路马斯,港岛线铜锣湾到中环下,八达通是5.3还是5.1HKD。去到山顶缆车的话在站台里跟着指示走就行了,出了站还碰到了两个黄牛向我们兜售票的,不同祖国母亲的黄牛,香港的黄牛比较年轻,后生仔拉~~
沿途还经过了个啥教堂,没进去看,外面也在装修,整个被包的比较严严实实,透过一点点的缝隙还是能看到一点点整体造型风格。

基本随着人流方向走,就可以到缆车站,远远的就能看到黑压压,不对,应该是彩色压压的排队人潮。
队伍中有棒子国的,大象国的,大英帝国的,就像联合国一样。
很不幸,lz和一群棒子国的旅行团分在了一辆车上,靠着手势比划能看出导游在给他们讲解说缆车上尽量靠右坐。抱着侥幸心理,信了那位导游的话,果然在上升途中,右侧的景色确实比左侧的石头好看不少。地质学家和植物学家可以坐左侧。
到了山顶有个商场,本来想在门口的小店铺买瓶水,一看价钱吓死宝宝,随便啥饮料都是30HKD左右,真是资本主义害人不浅阿。幸好发现个7-11,东西基本和山下统一价,算是解决了饮水难。
收费观景台凌霄阁需要出了缆车后不断电梯向上,忘了在几楼买了个缆车的冰箱贴作为纪念。
然后这里再提醒下想去山顶看夜景的盆友们,还是多带件外套比较保险。尽管在lz等夜景的过程中一直有看见穿短打的鬼佬们,人家好歹可是吃着牛羊肉喝着牛奶长大的,俺们的体质和他们的还是不在一个档次。

loading 20%

loading 30%

loading 40%

loading 50%

loading 60%

loading 70%

loading 80%

loading 100%

在美丽动人的刘老板变成美丽冻人后,lz便踏上了下山之路。
路上看到街边有个指路的设备,支持简繁英三种语言输入,可以告诉你哪站下,车费多少耗时多少等等很多信息。
因为lz觉得再坐次缆车挺没意思的,就从山顶的巴士总站坐中巴下山,顺便看看兰桂坊啥的。

有点儿小激动加上山路有点颠簸,把本来跌至谷底的拍摄水平又拉低了一个level。
记得是小巴1路,不过下山的车很多,还有15路等等,lz是因为小巴便宜,而且时间也快一点,就选择了小巴。虽然到站的时候刚刚一班开走,好在很快一辆跟上,人坐满就发车,没有站位,这点很好。
一路上,就觉得边上的高楼越来越近,当觉得就在眼前的时候,说明你快到站了。
这些小巴司机绝对都是老司机,山路窄还两车交汇,一点不带刹车直接呼呼呼就过去了。到了靠近中环置地,一大半人都下车了,lz看也差不了多远,就跟随一起下了车。
然后就打开高德地图,召唤志玲姐姐,要求带路,经过了兰桂坊,灯红酒绿,路尽头居然还是个垃圾站,还真是不讲究阿。

沿途特地经过了煤气灯街,好像是叫都爹利街吧,还进了颇有老香港装修风格的星爸爸里坐了一会,巧也巧,里面好像有人在拍写真还是啥的,占据了个角落。

远处就是拍大片的几个人,本来想坐里面更有感觉的位子的,无奈人家在工作。
PS:我的修图水平越来越炉火纯青了。

说是香港最后的煤气灯了,貌似很多TVB的片子都在这里取过景。

走着走着,就到了对付晚饭的地方,九记牛腩。
来的也巧,没什么人排队,前面就一个4人位,才排了10来分钟就进去了。

插播一张前几年去的时候,排队排的熙熙攘攘的照片。

点了个咖喱牛腩还有清汤,算是特色了,味道和前几年吃也没啥退步,也可能lz已经饥肠辘辘,能下口的都算美味了吧。现在有最低消费了,每个人HKD45,也算是小小的霸王条款。好在这里除了饮料,别的啥基本都在45以上,这个也就不是问题了。

填饱肚子,时间不早了,一清早又是赶灰机,所以就早早回酒店休息,补充体力准备第二天行程。

2nd Day 360-大澳-朗豪坊

早上本来想走去吃利强记鸡蛋仔,无奈路有点点远,也不高兴吃翠华,正好看到有家吉野家,就随便对付了个早饭,出发去到东涌站。
从铜锣湾到东涌,换三部地铁,港岛线-荃湾线-东涌线,东涌线上带着小朋友的基本都是去欣澳换迪士尼线,到了那站车上人也少了很多,随便找位子坐,因为这两站之间距离还是有点长的。
下了站,本打算直奔昂坪缆车站,无奈刘老板看到了东荟城,于是乎,意外的买买买就来了。
说到东荟城outlets,里面是有蛮多折扣店,比外面价格也便宜,不过款式比较老旧,需要自己淘淘淘。尤其是IT,就像救灾衣物那样随意堆放,需要靠你慧眼识别了。
买买买的过程就不细说了,反正也就3个楼面,楼下是个类似city super的大超市,B2和B3有寄存箱,不过数量不多。可能这边算是大多数人的采购最后一站,能看到很多拖着行李箱的人,所以说想要寄存行李的,只能看运气了。
lz因为刚刚经历了大采购,手中大包小包的,上山拜佛显得不虔诚,就耐心等待了大概10分钟,终于里面的安保大叔很热心的告诉我们说有个小箱空出来了,HKD20首2小时好像,可以刷八达通,最后大概4个小时左右吧一共刷了HKD40不到点。

出了东荟城,往前走5分钟不到就是缆车站,需要坐电梯上去,有电子票的也不用去窗口换票什么的。如果是买的来回的票,还有个手带。电子票进闸口就扫描条形码,也还挺方便的。
不过时值正午,排队的人也很多很多,耗费时间和山顶缆车差不多。水晶和标准缆车就个底的不同,水晶就晶在底是透明的。本以为很快就到,没想到全程竟10多分钟的样子,过塔吊和转弯的时候还挺爽的。

小红鞋,生日礼物,棒棒哒~
日本制 Onitsuka Tiger~海港城也没看到有这款。

可以看到远处忙碌的机场还有半山的大别野。

一路上真看到不少人徒步爬山,佩胡佩胡

徒步人群A

这汪星人也是自己爬上来的?

远处大佛依稀可见了

还有小溪流。

远处依稀看到通往Macau的大桥还在建造中

下了缆车出了站,随着人流走就行,远处很多江南水乡风格的房子便是昂坪市集,基本都是小吃店和卖大佛周边品的。没怎么驻足,就在subway里买了个汉堡补充下体力。
说道这家subway,服务态度只能一声叹息了,里面的可能是中国人可能是亚裔的女服务员全程pokerface,点单制作收钱找钱没有一丝表情变化。我一开始还怀疑是不是看出俺们是大陆仔,后来发现不管是谁,只要是生物和她交流,都是一个表情。店里另外一个好似老墨的服务还稍稍好点。

垫了垫饥,就立马出发爬山拜佛了。
进门处边有个类似售票厅的地方,还以为要门票,走进一看才发现是卖斋饭就餐券的,有好多选择,可惜刚刚吃过资本主义的大汉堡,胃里塞不下了,只好无奈作罢。
不知在哪看到说要一口气爬上去,所以lz就和刘老板长吸一口气开始漫漫长路。好在楼梯真心数量不多,平时家里也是高楼层,上上下下经常锻炼,最后也总算在连滚带爬中登上了最高层。
路上还看到一个特别心诚的阿婆,几乎就是三叩九拜,不得不感叹信仰的力量。

大佛下也是港星梅姐的安息之地,可以看到很多歌迷影迷的留言悼念和礼物。另外,沿着吃斋饭的地方一圈,还能看到很多念佛之人修行的故事,信佛之人或者对宗教有兴趣的都可以驻足一看。lz也就大概扫了一眼,就转身离开了。
内部是严禁有闪光灯或者拍照的,因为有很多文物以及别人死后安息的场所。

西班牙斗牛士?
其实是不知谁把一头牛给放出来了,老外潇洒的把手里的玉米棒全部给了老牛吃了。

说是不能正面拍佛像,我就侧面来一个,本身也没什么邪念,应该不会有大事吧。

看着不高,确实也不是很高,但一口气爬完还是有些累的阶梯。

下了山,因为本身对宗教这方面兴趣不是很大,加上时间也不早,边上的宝莲禅寺就没去了。
折返会市集边上的巴士站,准备坐车前往大澳,感受下渔村的魅力。
去大澳是屿巴21路,这里还有去梅窝去东涌很多方向的车,我们到站台的时候去大澳的人已经排了很长,还好来的车是长途大巴的公交车,最后两个位子挨上我们了。我们也不讲究,毕竟班次少,下一班车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呢。
一路晃晃悠悠,都是盘山公路,一如既往的转啊转,差不多半小时左右就到了大澳。
也不用去想走那条路,也就一条路给你走,下车旁边有很多人兜售快艇出海看海豚,也不贵,HKD20,lz就买了两张票感受下风情。
能不能看到海豚全看你运气,不对,应该是海豚心情,传说中中午时间会多点,无奈之前上午的买买买耽搁了点时间,我们在海上已经快4点,海豚不赏脸,我们也没办法。
快艇全程需要你做好,不能起立或者交换位子,因为浪大,很容易重心不稳。我们那船上就有人企图换位,被船家哇哇哇教训,不过粤语听不懂,哎。

有点江南水乡风格的鱼屋,还看到有老外喝喝下午茶,对我们的船挥手致意。
只能说还是老外会生活。

几乎全是这样破旧的鱼屋,听说之前有大火烧了很多木屋,现在好像要求改成防火材料了。

点点绿色

柱子上满是青苔。

有点Triangle的感觉

上了岸之后,就沿着唯一的一条小路走啊走,沿街有卖海鲜的,卖自制饮料的,卖自制虾酱风干海鲜的,lz也感受到了这几天最热情的香港人和服务。
那家店好像是叫全记吧,老板是个阿婆,推荐我们都尝尝再买,还和我们说怎么买比较便宜比较全。
出于被热情服务打倒的关系,当然大部分是因为本身就想买一点回去,我们大包小包的挑了不少。
后来实在是怕回去太晚,这条小路也没走到尽头,就从当中的一个岔路口穿了出去,回到大路上。
按照原先的行程,lz是要再做去梅窝码头的车,从那边再坐船回去,无奈天色已晚,怕搭不上船,影响晚上的买买买,就从大澳直接坐车回去东涌。
记得是屿巴1路还是11路的,班次间隔10分钟,考虑到山路十八弯。也不想坐最后排颠簸受罪,lz让了一班车。从大澳到东涌的车有些是会停靠梅窝的,不过我们车已经满员,看到司机在一个路口直接转到了东涌方向,没有去梅窝。尽管如此,整个车程还是需要近1个小时,都是山路开不快,不过看看沿途风景却是极好的。

谈不上孤岛,小土堆一个

白色的是别野群,群没有拍进去。

不知道有木有重口味汽油。。。

到了站,先去东涌领回寄存的大包小包,考虑到双手被束缚无法畅快买买买,决定先回次酒店再出发。
休憩片刻,转眼就到了晚上的采购站,朗豪坊。刘老板一直对里面的那座超长电梯心心念,lz呢也因为有一个比较心水的牌子在这里,所以对朗豪坊感觉都还不错。
晚饭就在里面的4楼餐饮区对付了,看了一圈正值饭点,除了咖啡屋这种其他家门口都是人头攒动。正无奈着,发现池记翻桌率很快,就决定这家了。
lz照旧碱水面,刘老板发现邻桌的大蟹不错,果断要了份蟹黄粥,事实证明味道确实可以,毕竟也算香港老字号。付账时候发现100RMB=120HKD,这汇率可以阿,要知道这几天看到的香港饭店几乎都是按1:1收软妹币。不过无奈lz身边木有带祖国母亲的货币,就草草交了HKD了事。

蟹肉甜甜的,很好吃。

在长长的电梯起点处,是三叶草和nike这种运动品牌。
这次一共买了四双,一共2K HKD左右,一双还是stan smith限量款,比起天朝应该还是便宜不少。电梯到头是一个live show的小舞台,可惜时间有点晚或者木有安排,没有看到有活动的迹象。
lz的牌子在9楼,AD-LIB,是个香港当地的牌子,国内目前还没有开店,风格有点休闲风,偏英式,有童鞋喜欢可以去看看。

朗豪坊11点才关门,而海港城貌似10点就结束营业了,这也是lz把这天晚上原本想去海港城的计划临时挪后一天的原因。等回到酒店差不多12点,路上买了点鱼蛋,夜宵吃吃,也就洗洗睡了。

3rd Day 美都-米芝莲-石澳

睡个自然醒,今天计划先去看看二妹姐看看搬迁的油麻地警署。
出了地铁站,差不多5分钟的路程吧,沿途还看到了CASA HOTEL,本来想过预定,无奈实在地段不是很好,还是放弃了。
远远就能看到美都餐室的大招牌,一楼不营业,感觉是给老板和街坊领居聊天的,二楼才是就餐的地方。还好去的早,位置还挺多,想着一会中午要吃大餐,也就没怎么多点。内部还严禁拍照,不过lz还是偷录了一张,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蓝的绿的黄的窗玻璃,很有港片的感觉阿。

tvb的经典场景已经停止使用了,现在只是个办案受理的地方,门开在右侧往前100米左右,很不起眼。

上海街!!想想上海香港路也只是条小马路,这么一对比,上海街似乎还高大上了一点。
另一边是个天后庙,lz也进去晃了圈,本想多停留会,无奈里面香火很旺,比较熏人。

感觉也像tvb的场景。
不过这边流浪汉的房子还真的蛮整齐的,有几间还上锁了。

再附近就是庙街,不过白天庙街也没啥看头,lz本人也兴趣不大,就回到尖沙咀,坐天星小轮去中环了。
中午预定的是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在中环置地的4楼,位置很好找。
差不多提前半个月预定,没有订到table,只能bar了,不过也好,可以看到大厨们忙里忙外也算个享受了,毕竟米芝莲三星的开放厨房不是谁都能看到的。
服务员清一色男的,有几个卖相可以,因为和他们说普通话,所以menu是中文的,不过是繁体。
和刘老板点了2个set,午市还真是便宜,之前在东京六本木没去成,这次也算小小弥补了吧。

圣诞装扮

appetizer

soup

时不时会听到里面传来 Yes Chef的声音,感觉像看Hell's Kitchen一样。
靠右摆盘的那位就是chef,后来又看到个。

吃掉了一块牛扒才想起要拍照留念。。。。

dessert
我想叫他巧克力三重奏。。。。上的时候还要伴着一道金光,然后lz咬一口就全是仙女跳舞,全屏弹幕棒棒棒美味这种特效。

再次穿海而过,来到海港城。
海港城之大,大到很大就是了。
OC主要是奢侈品一线品牌,门口常年人山人海排队的无外乎lv chanel这种。
像lz这等身份,当然是绕开这里,看看海运大厦的lcx还有港威了。
LCX里的AD-LIB明显小了一号,所以也没怎么细看,就移步到港威去看看鬼冢虎。
路上正好经过了Laduree,人不多,就差不多拼了个彩虹的颜色买了8个Macaroon,HKD200,包装盒挺漂亮的,怪不得店员一开始让我们选包装。照片就不上了,甜点都长一个样,就是这家倒是真的甜了不腻,给个赞。
对甜品钟爱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海洋中心的venchi和海运大厦2楼的lady M。

吃完逛完,顺路回酒店放掉东西,准备跟随星爷脚步,看看石澳风光。

去石澳还是挺方便的,港岛线荃湾方向到筲箕湾下,出站能看到个巴士站,记得好像是A3口出,坐新巴9路到底,大概1小时不到点。
要找喜剧之王的实景地,下了站边上有条小路,顺着往里走100米左右,就能看到石澳健康院和那棵著名的歪歪斜斜的树了。不过这树已经有点年头,周边已经被撑了起来,可能怕真的倒下去吧。
再往前有一个小门,出了门就豁然开朗,是一片公共沙滩,偶尔有人冲浪啥的。不过沙滩lz感觉不是很干净,有很多shit。。。
门边上有几级阶梯,顺着石板路的栏杆一路往前,就是那段“我养你啊”的拍摄地啦。lz去的时候又碰到有人拍写真,真是跑到哪儿哪儿就有人拍写真。

先是看到健康院的大门,片子里好像是柳飘飘过夜后走出来的地方,也不知道还在不在用,看着是空关许久的样子。

有没有一点印象了?

lz:我养你阿
刘老板:你4不4撒?

古树已经被个铁柱子撑着了,大概那时候拍戏他们靠的太厉害了吧。

汪星人:你瞅啥?

这边可以看到很多很多老外在这里休养生息,也有好多五颜六色的房子,凭lz知道的颜色是列举不过来的。。。很多家院子边上都有个冲浪板,然后会有一小株植物挂在墙上或者门上,别有一番滋味。

汪星人标准狗刨玩的很high

这个窗应该就是柳飘飘靠着看海的地方

告示,在lz拍了一圈之后才看到。额。。。

天后庙,戏里好像是收保护费的地方,对过的小摊里周星星还弹了一个小孩的jj。。。

原路回的酒店,晚饭本着小市民的想法,刚刚吃完大餐要节衣缩食,所以就在酒店附近采购出前一丁,回酒店一人一碗,加了点外卖炒粉和港式烧味,倒也吃得其乐融融。

4th Day 苹果-添好运

最后天了,lz和刘老板隔天晚上理好行李箱,然后一大早躺床上思索着今天该干点啥,结果一直思索到饥肠辘辘也没想出该干啥。简直卧了个大槽了。
先不想别的,把行李寄存了再说,刚出电梯,酒店服务员就很热情的过来帮我们提走行李,还帮我们没吃完的macaroon放冰箱保存,好感度顿时又提升一个档次。
因为隔天晚上在时代广场给长辈带了个金饰,送了许多优惠券,本着不能浪费的原则先去时代广场楼下吃个饭,结账HKD120,实付20,不能再爽。然后9楼叫了杯星爸爸,结账HKD34,实付4,爽again。
然后回酒店取行李路上看到了苹果店,刘老板决定先大吃一斤,然后就提了个6s出来。7的销量好像真的不是很好,里面店员也说这次7一出,把6s的销量大大推动了一番。

吃的算早午餐,所以先决定去香港站把快线票给换了,再把行李给拖了,尽量轻装上阵。
不得不说这个设置确实很人性化,很符合晚班回程的游客们。
香港站托运行李在通往机场快线的地方,具体几楼实在不记得,一个是本来就脑子不好,另一个是香港这边楼层和国内不一样,1楼是Ground,2楼是L1,反正在中环转到香港站的地方看到机场快线的闸口,刷八达通出去,然后电梯向上。lz因为提前订的换票证明,就去了服务台换了实体票,托运行李需要再上楼,不认识的话可以顺着指示牌走,再不放心也可以问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进托运行李的地方有个闸口,需要拿你换的机场快线的票刷一下才能进去。
待lz拖完行李,肚子又有点饿了,下楼正好是添好运,排队人也挺多,还好多拉着行李箱的人来吃,果然算是米芝莲一星的品牌阿。
差不多半小时,轮到lz,点了一圈推荐菜,吃的开心的不亦乐乎阿,最后点港币现金也散干净,留了差不多HKD200到机场对付晚饭。不得不说果真是平价餐厅阿,算是这几天吃的性价比最高的一家店了。也没看到有评论中说的歧视大陆游客或者服务差劲的现象,毕竟将心比心,你好好待人,别人也犯不着和你闹别扭给你脸色看。

吃完美食,在ifc随便晃了一下,看着时间差不多就赶往机场,连着几天吃了港式餐厅了,看到麦当劳顿时觉得无比美味,于是乎,用完最后一点的港币,买了一点优の良品回家吃吃。
香港,下次见!

楼主写的不错 很详细 继续加油!

2016-12-30 17:18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2-30 21:26

引用 糊糊糊涂涂 发表于 2016-12-30 17:18:14 的回复:

楼主写的不错 很详细 继续加油!

回复糊糊糊涂涂:感谢支持😆

2016-12-30 22:34

引用 ymymym 发表于 2016-12-30 21:26:07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ymymym:说走就走 不要停留😆

2016-12-30 22:3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7-01-02 01:04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7-01-02 09:57

引用 大宝贝妞妞 发表于 2017-01-02 01:04:04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大宝贝妞妞:酝酿一周 每天写一点 也就这么被慢慢磨出来了

2017-01-02 21:46

引用 livia 发表于 2017-01-02 09:57:01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livia:那就整装出发 哈哈哈

2017-01-02 21:46

请问各位大神,联通卡去香港有信号吗?能用流量包吗?

2017-02-24 17:33

引用 Jackiez 发表于 2017-02-24 17:33:11 的回复:

回复Jackiez:港澳台的流量是另外算的,具体要看营运商。
最省心的就是马爸爸家买电话卡~

2017-02-27 10:29

为什么不能正面拍大佛?
很喜欢你的文

2017-09-29 14:33

引用 书慧1506 发表于 2017-09-29 14:33:27 的回复:

为什么不能正面拍大佛?
很喜欢你的文

回复书慧1506:说是对佛像不敬 不过现场也有很多人拍。。
不过说穿了 只要自己不讲究 就都无所谓了。。

2017-10-19 14:54

机场快线托运行李是到机场自取还是直接上飞机了

2017-11-07 10:36

引用 Double 发表于 2017-11-07 10:36: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