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的越南之行

2016-12-30 14:58 362/6
  • 出发时间/2016-11-12

写在前面的话

感谢朋友圈,保存了一点照片

行程安排

重庆直飞芽庄
芽庄——美奈
美奈——胡志明
胡志明——吉隆坡
吉隆坡——重庆
亚航价格真心美丽,吉隆坡直接过境签证,不过那个时候我已经无心游玩了

纸醉金迷的芽庄

准点到达芽庄机场,等着海关来上班,然后被收取10元小费,不知道铁了心不给,会不会放行了?
芽庄待三个晚上,前两天住市区,最后一天住机场附近的一个spa酒店,后来发现,顺序应该反过来,市区到机场差不多打车500千,和淘宝上约车差不多。
芽庄住宿基本上离海都不远,第一天走走沙滩,逛逛市区,订了第二天四岛游。
人人都说 四岛游很鸡肋,其实遇到好的船长还是比较好玩。我们随便在路边找的一家,也没问船名,第二天上船看到船名叫 funny monkey。
总体行程都基本上是一样的,第一个是个小型水族馆, 上岛,买了水休息,没进。几个英国人直接开了啤酒在船二层开party了。第二个岛可以在附近浮潜,不浮潜的就在旁边游游泳。然后就是海中游泳,免费喝果汁酒。最后一个岛可以玩各种水上活动,每个人都要上岛,有上岛费,船大概1个小时后接。

值得一提的是船上另售的生海胆和海胆粥,鉴于在日本吃到海胆时的惊艳,我们要了一份100千生海胆,不同于日本吃完全的原味,这里的有调料,不过也很好吃,推介尝尝。午饭很简陋,没错就是简陋。午饭后的航行过程中,船长老大会开个小party,各国乘客轮番上去表演经典曲目。我们船有一群英国人,一群俄罗斯人,一个韩国人,一个越南人外加一大群中国欧洲人明骚,亚洲人闷骚,最后还让韩国小哥外加表演世界名曲——江南style,气氛还是很活跃。
后来看PL发现还推荐了这家四岛游的船,我们还是很幸运,所有四岛游好不好玩,主要还是看船上氛围怎么样。

豪华酒店度假游

芽庄最后一天,我们定了机场附近的一家spa度假酒店,一人包两次免费spa,要提前预约时间。酒店风景很好,两个房间的床都正对大海,不过海边泳池风很大,餐厅的晚餐又贵又不好吃。

自然悠闲的渔港美奈

美奈原本只是一个小渔村,不过沙漠化后形成的海边沙漠却让他变得更美丽,这是大自然的不幸么?
美奈包吉普看日出或者日落,500千半天四个景点还是很划算!
我们是看日出,早上4点半就来酒店接人直奔白沙看日出。白沙的范围比较大,进去后可以选择摩托到最高点。
日出很美,沙也很细腻。白沙范围蛮大的,我们没有原路返回,看见一个口就出去,结果发现不是我们进来的地方。沿着沙漠边的公路、烈日下走了很久,也没找到最初的入口和我们的吉普车。再要失去信心时,我们拿着车牌照片,问了下另一个入口的当地人,说来也巧,他远远的指着奔驰来的一辆吉普车,就是那辆,幸运的是司机师傅没有抛弃我们。
由于晚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拉我们到第二个景点红沙时,已经没有游客了。红沙没有白沙这么大,我们也就不担心迷路了。
爬上红沙,可以眺望到不远处的大海。
第三个景点就是渔港,师傅乘机吃早餐。
最后是仙女溪,光着脚沿者小溪沟走,后面能看到矿物质的岩石。
9点过结束行程,回旅店吃早餐补觉
ps:美奈的海有很鱼腥味。

鱼龙混杂胡志明市

中午坐大巴车从美奈胡志明市,大概4到5个小时,还是卧铺坐,很舒服!
这段很不愿意回忆,晚上在lp的介绍下去了一个餐馆,喝high了
一段美好的回忆就这样被无情的浇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