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泊6日雪国之旅(札幌-美瑛-小樽)

kazumi LV.5
2016-12-30 15:03 2745/19

因为是学生,行程注重的还是性价比。预算总共在5000人民币左右(带机票不带买买买)。

主要交通方式是公共交通,老司机推荐租车

北海道不像日本本州,老人比较多。英语很多地方会受挫。

Day 1(吃吃吃+放行李)

12月26日中午12:35左右到达的札幌,新闻里一直说着会有暴雪,多航班延误,幸好,平安到达札幌。

下飞机前从窗口隐约看到了外面绵延的积雪,一个南方人看见雪的激动心情就不多赘述。来之前就做好了被冻傻的准备。一路都是室内,嗯,很暖呵。

下了飞机,就在札幌机场3楼的美食广场里吃了一个原味蛋筒(店名:雪印xx),🥛牛奶的味道浓浓的,没有什么腥味,从小不喝牛奶的我也能一口一个

依旧是在机场三楼的美食广场,下了飞机很饿直接吃了。味道却不差。[羊肉鸡蛋盖饭],和东京的鸡蛋鸡肉亲子饭应该是一个做法,但是有了羊肉真的是暖和了很多。北海道也是我见到第一个日本吃羊肉的地方,笑

Airbnb上预约的札幌民宿,这次住宿我用了Airbnb和Booking两个app来预约的。Airbnb几乎都是民宿,Booking是酒店民宿两者都有。都有人民币显示系统,对外国游客来说相对方便。总之,这家民宿完成了我的全白诉求,寻找时的第一意愿是离电车站近、走路5分钟,离中心札幌站转车9分钟,还是很满意的,

当天没有再玩什么,晚上札幌站找了一家居酒屋,名字不记得了,味道不错。听同行友人的推荐,一定要喝Ebisu,Ebisu、Ebisu(惠比寿)🍺啤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Day 2 (二条市场+一直在移动)

对于一个没有见到过这么厚的雪的南方人,表情代表了一切。北海道在我心里就是一个白色的象征了。早上一开门就忍不住拍拍拍的心情。

第二天一早,其实是中午。我们来到的是二条市场。海鲜特别新鲜,也是别人安利的,这里算是日本三大海鲜市场之一。螃蟹真的很新鲜,老板当场就剪了一块给我们品尝,特别鲜美。所以打包了两只直接冷冻邮寄回了东京。老板还给了名片,以后不来这里,也是可以电话预订螃蟹的。🦀️

午饭吃的是这家就在二条市场大门正对面的店面。叫做[札幌蟹工房]的小店吃的,意外的很好吃,顺一句,一路我们吃的运气都很不错。

这里我们点的是螃蟹🦀️小火锅,加了一两个刺身,吃的暖暖的继续上路。

中午吃完饭,去高速巴士站的路上很幸运的路过旅游景点-狸小路,顺路抓了个艾斯手办,顺路看了个札幌电视塔🗼

然后我们就移动到行程里最远的地方- 美瑛

到达美瑛已经是晚上9点,其实5点就大巴到了旭川,吃了个晚饭,依旧是随意找的居酒屋,叫做焱,烧烤鸡肉串专门店,也很好吃。然后转了趟电车,半小时到达美瑛。(ps:富良野线不能使用交通卡)

Day3 (青池+白金温泉+白须瀑布)

美瑛我们住的是一家车站边走路一分钟的酒店。其实更建议住白金温泉乡。后面会说为什么。因为是小城镇,便宜干净。晚上去买泡面,整个镇子一片黑暗,好难得找到一家超市,店员都在着急下班。

早上吃完早饭,应该是特别匆忙吃完早饭,赶上三小时一班的去青池的大巴就启程了。大巴是(白金温泉乡方向),车费大概560日元,20分钟左右到达了青池入口。

沿途就被风景吸引了,因为没有什么重工业的缘故,雪是自然的白,在阳光下,跟钻石一样反射着细微的彩色光芒,拿着相机就是一阵拍照。

美瑛闻名的原因是青池的照片曾被window公司采购作为默认壁纸。因为是冬天,青池已经彻底被雪覆盖,但却依然很美丽。只希望如果有机会,可以夏天再来一次夏天的美瑛。

青池游览完,离下一班去温泉乡的大巴还有一个半小时、搜索了走路3公里,我们就选择了走路,并且沿途的风景非常慷慨的回报了我们。(本来想要租车,也是一个提示吧,新手还是建议放弃,雪地里更要注意安全驾驶呢!⚠️)

我们没有入住,找的就是这家白金温泉乡里可以一日停留的温泉酒店,[Park Hills],有一日套餐,温泉+午餐成人的话1700日元一个人,也是非常划算的。如果喜欢滑雪的朋友,边上直接就有滑雪场。雪地里的露天温泉体验真的是不能错过的项目!

已经在日本养成习惯,温泉后的一瓶牛奶🥛,真的非常满足。在女汤里还碰到了个旭川来的阿姨,特别自然的一边泡汤一边哈哈大笑,解压力100%,笑,感觉到了当地人是多么的慢节奏,以及多么的会感受生活的乐趣和自然带来的美好。

洗完温泉,我们去的是白须瀑布,因为真的很近,走路3分钟。再一次被大自然的馈赠给震撼到了。光听着雪地里瀑布倾泻而下的声音就是一种享受。

已经到了晚霞的时间,白白的雪里冉起了粉粉的霞光。整个风景已经是眼睛是一种不能再好的礼物。

看完瀑布,拿了行李我们就要转移回札幌了。

所以这里想说的是:
①没有必要住在美瑛镇,没有什么观光地,同时中转比较浪费时间,更别说不会日语的外国友人们。英语在北海道比较难沟通,当地老年人比较多。

②旭川往返有直达白金温泉乡的高速巴士,酒店也有往返青池的接送小巴,减少了交通的不便。晚上还可以泡一把温泉,节省时间成本。

札幌后的酒店是这一家,也是非常赞。很欧式风格的一家酒店。性价比很高,人均300-400,算是日本比较便宜的住宿了,距离中心的札幌车站也不远,走路6-7分钟。因为是市中心所以外卖也很方便,当晚吃的是札幌特色的咖喱汤,因为是外卖,不放图了。笑

Day 4 (小樽+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出门又是早中饭的时间,自由行这点是特别好的。自行调整起床时间。

中午来到的是大名鼎鼎的札幌拉面共和国。

不得不说,北海道的拉面真的好吃,按照日本人的说法,关西拉面味淡,关东偏浓,那北海道就是那股最浓烈的。

拉面共和国就在札幌站边上百货的10楼,我们又顺利9楼抓了个娃娃顺利11点开门卡点进入。笑。

选择的是就在门口的吉山商店,不负众望的味道非常浓厚,肉片很大块,辣度也可以选择。如果还有胃口,会想吃第二碗,第三碗。

吃完拉面,启程去小樽

小樽这个城市应该看过岩井俊二情书的人都不陌生,一座被运河围绕,童话一般的小镇。

在运河边喝了杯咖啡,非常推荐小樽的咖啡店,一种欧式与日系的结合,特别是雪地里,暖暖的一杯咖啡,非常解冻。

结果路上我们就又吃了一顿肯德基。😂

接着启程去了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踏上旅程,小樽出发需要中转一次到达巧克力工厂。

沿途会路过临海铁路段,切身感受到奔驰的列车就在海边上行驶,一波波的海浪就在触手可及的距离。

巧克力工厂跟童话里一样有着梦幻的外观。非常幸运,傍晚的时间还有年末限定灯展。

入口一楼购票,二楼参观,四楼手工饼干制作体验,

买票的时候直接就送了一块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白巧克力甜而不腻,可能是因为北海道的牛奶很好喝,可能是因为北海道的雪和白色太配,只觉得冬天里的巧克力是如此幸福。

四楼预约了饼干制作体验。就开始我们的手工饼干之旅了。

带上围裙厨师帽👨‍🍳,画了个巧克力饼干送给妈妈。等着最后的处理,属于我的特制白色恋人饼干就做好了。

昨晚饼干,出门已经是一片灯海。和东京的灯展不一样,漫天的泡泡,这里更有童话王国的感觉。喝着白色恋人的热可可,这里就是童话,

Day 5 旧本町舍+北海道大学/国际滑雪场

最后一晚住的是札幌南口的JR inn酒店、非常推荐,现代化,日本国内算很大的酒店了。

空气清新器,松下蒸脸仪应有尽有

7500日币/晚(包括温泉+早餐)

🎿想要在北海道滑雪,又没有租车的,会推荐札幌国际滑雪场,直接札幌站的高速巴士出发站台的17号站台🚉就可以大巴直达滑雪场了。

3/5小时/一日三种时间选择的门票。滑雪服也可以整套租借。

身体原因,没能滑成雪,我就选择了旧本町舍和北海道大学的行程。

札幌市内不大,扛得住寒冷,走路就能玩完很多经典。先去的北海道大学,札幌站走路500米的距离。

雪里的大学也是第一次看到,算是一种别样的体验

第二站旧本町舍,北海道的又一象征性建筑,欧式风格。

玩到今天,强烈感受到北海道是一个有着日式风格同时又吸收了很多欧式元素的地方。搭配着白雪,散发着自己独特的魅力。

Day 6 (机场买买买+回东京

因为本来就居住在日本,方便的是在机场买完直接就可以邮寄回东京

北海道的特产:土豆,牛奶。
所以衍生品也是名气在外,白色恋人/Calbee薯条系列/年轮蛋糕

当然之后在东京有行程的也可以选择邮寄。

一次算是看足了雪,特别满足。

希望还有下一个冬天,可以再来看看雪。

最后,感恩,在北海道一共就摔了一次✌️

特别想去一下北海道,楼主可以加好友指导一下吗

2016-12-30 15:20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2-30 15: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31 15:21:30 的回复:

照片拍得太美啦,可以转载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好的呢~

2016-12-31 15:37

引用 猪的小猪68 发表于 2016-12-30 15:26:44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猪的小猪68:等到来的时候就满足啦~

2016-12-31 15:3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7-01-02 11:58

引用 wjywjy 发表于 2017-01-02 11:58:08 的回复:

回复wjywjy:谢谢🙏!第一篇游记 好有成就感

游记太赞了,看完好想去~请问是几号去的,机票怎么订

2017-01-04 11:29

引用 Eunis. 发表于 2017-01-04 11:29:11 的回复:

回复Eunis.:我是26-31号去的 算是能看到雪但是不是最冷的温度。2月北海道最冷 但是有冰雪祭典可以看。我是ana官网订的机票 往返24000日币(飞东京)

2017-01-04 14:04

引用 kazumi 发表于 2017-01-04 14:04:55 的回复:

回复kazumi:你是先飞京东再飞北海道吗,要提前多久订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