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地游记

@~pomerlo (辽宁) LV.5
2016-12-30 15:41 88/2

第一天

乘坐南航航班,飞往厦门,大概三小时左右,飞机抵达厦门,温度在27左右,有些热,入住酒店,南方的酒店小巧干净。泡个热水澡。明天开始精彩的一天

第二天

景点有海上花园~鼓浪屿,毓园,胡里山炮台,环岛路黄金海岸,曾厝垵

我最喜欢的厦门水果,百香果,酸酸甜甜的。它可以提神醒脑,美容养颜,帮助消化。

如果你是第一次去厦门建议你跟团走,或者自由行到当地请当地导游。好比鼓浪屿上很多景点,很多建筑你需要了解他的历史,他的故事

鼓浪屿旅游车是上不去的,所以岛上交通只能是依靠步行或者是🚲

鼓浪屿上景点一角

毓园

鼓浪屿上的小店都是比较文艺,小资的。里面商品价格小贵,如:张三疯奶茶,赵小姐的店,潘小莲酸奶店,banycat私家饼店,虾米堂,胡桃夹子,,都是一些网红商店。如果上午行程有鼓浪屿在上面买些小吃就可以,其他东西在厦门当地就可以买到。只有一样东西只有鼓浪屿上有卖干果桂圆肉价格在50-70左右。个人觉得鼓浪屿上的花茶是味道比较地道的,尤其是新四海家的,但是他家价格小贵,30-35左右一罐。

胡里山炮台~整座炮台由兵营、隧道、指挥楼、观哨台、弹药库、护城壕等组成,用花岗岩石砌成的长方形城堡,面积1.3万平方米,欣赏世界上最大的古海岸炮—克虏伯大炮,已列入“大世界吉尼斯世界纪录”

世界最美丽的马拉松赛道—【环岛路黄金海岸
此图在环岛路,骑🚲时拍到的,半晚时分,伴随这海风,文艺的青年唱着动人的歌曲,让人瞬间爱上厦门这座城市

【曾厝垵】被驴友誉为全国最文艺小村,现代城市中的一抹田园风光,主要是小吃,特色旅馆,酒吧餐馆
建议晚上来,都是厦门当地小吃,可以逛逛酒吧,,恬静,轻松

第三天

景点:云水谣土楼
早晨乘车前往南靖(车程约4小时),【和贵楼】:建在3000多平方米的沼泽地上,被称为“陆上的诺亚方舟” ,是南靖最高的土楼。 【云水谣古道】:溪边古榕树、鹅卵石古道、老式的砖木两层吊角楼…《云水谣》、《沧海百年》等剧组曾将此作为拍摄地,如今已经成为闽台摄影基地。【怀远楼】:是具有丰富文化内涵,建筑工艺最精美、保护最好的双环圆形土楼,世界文化遗产、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单位,

土楼里的文化是需要有人为你讲解的,一般是一家子姓氏住在一起,一般土楼二楼三楼是不对外开放的,都是当地人的住所。

多才的画家在樟树画出美丽的厦门

价格小贵,但是艺术普遍也不是能用金钱来衡量的

洛神花,扒开叶子,里面果实可以吃

第四天

自由活动。。。。
线路:厦门大学,南普陀素斋,中山

厦门大学自助游,一定记得有两个大门分别是南大门,西大门,正门是南大门,周一到周五厦门大学是限制人数的(一般都能进去,记得带身份证。周一~周五  12点~14点开放,17点~之后开放,周末不限时)
注意:建议提前半小时~一小时到,需要排队。当排队时会有黄牛说10块钱,20块钱带你进去。千万不要相信,他们只是把你带到前面,或者是跳墙进去

厦门大学主楼
中国最美丽的校园之一,厦门大学很大,三个校区面积加一起是鼓浪屿的三倍,里面有学生教学楼,多媒体楼,食堂,银行,超市,,,

里面最具特色的就是芙蓉隧道,长约1公里的步行隧内,两边全部画满了厦大各界学子们的创意涂鸦,还有芙蓉湖(不需要可以游览整个大学是围绕它的)

中午不要在厦门大学里面吃饭,食堂三楼虽然是对游客开放的,但是价格贵而且不好吃。可以选择厦门大学旁边南普陀素斋,味道更不错在全国都很有名气
如:彩花迎宾”、“南海金莲”、“丝雨菰云”、“香泥藏珍”、“五老如意” “雪映银浪”、“梵宫玉笏”、“白璧青云”、“白果香卤”等等。人平均消费40-50左右

下午中山路步行街
主要可以理解为厦门特色美食+商场为主
中山路出名美食
1,老字号黄则和花生汤店,花生汤做得最好!
2,糍粑
把糯米蒸熟捣碎后做成的食品。作为甜食,常滚上砂糖和熟黄豆粉、花生末、芝麻末等,有的还包上豆沙馅或芝麻馅。包芝麻馅并滚上芝麻的糍粑叫麻糍。中山路上有一家小车做成的铺位,
3,八婆婆烧仙草  5-10元
4,台湾车轮饼
特色:圆鼓鼓外层煎鸡蛋白,里面有生菜、蛋黄、肉末、榨菜粒。
5,980烧肉粽
推荐:烧肉粽 扁食汤 沙茶面
特色:又名朱氏烧肉粽,便宜实惠。吃烧肉粽一定要配上扁食汤
封肉、姜母鸭、茯苓饼、馅饼

土笋冻

莲欢海蛎煎超级好吃
分小份,大份
海蛎煎+鱼丸汤   十五元左右

可以在中山路至少会有两家赵小姐的饼店和张三疯奶茶,与鼓浪屿上是同一家

推荐厦门水果
南靖美人香蕉(红色的),百香果,小菠萝,红心柚子
厦门岛  释迦果,龙眼,杨桃,荔枝,芒果,莲雾,木瓜

第五天

景点:南普陀寺
是闽南佛教圣地之一,主要都是厦门大学学生临近考试会有去祈福的。南普陀素饼很有名气

本篇游记共含1914个文字,3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7-01-02 09:2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