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说再见——仙本那那片最美的玻璃海

vivid2007 (重庆) LV.6
2016-12-30 15:51 1429/10
  • 出发时间/2016-10-23

前言

写在旅游之前
          第一次知道仙本那应该是几年前在朋友圈看到一篇文章大概讲的是一生一定要去的几个岛屿,里面有一张照片就是有个孩子在那一片玻璃海上划着船,海水清澈见底,能看到船下那一根根海草,那个美景我印象很深刻。我当时以为是假的,可没有想到还真有那么一片玻璃海,就在马来西亚仙本那这个与菲律宾交界的地方。2016年7月初,我高中寝室的同学约我一起去旅游,然后我爽快的答应了,但是我有几点要求就是要不要旅行社去的人太多的地方,不要太贵,要是海岛,然后她去打听到了马来西亚仙本那,我问了几家旅行社都说没有团去这个地方,哈哈哈,于是我们开始了做旅游攻略。
         关于出去旅游,我的观念是选择同行的伴很重要,因为在我看来有时候旅行开不开心不仅仅是因为那个旅行的景点漂亮而是你同行的人,不是说检验一段恋爱合不合适就要去一次长途旅行吗?是的,所以选择同行的伴也很重要,因为有时候明明就是身边的人会影响你旅行的心情,身边是个开心果,那么即使有时你们去的景点不够美丽 但是因为你身边带了一个逗比一路上有说有笑的乐翻天,那么你们的这场旅行就会很快乐很开心,反之也是。所以这次出行,我和我高中宿舍的一个知根知底的性格也很外向开朗的闺蜜一起,我们三观合,消费观也一样,两个人性格都是爽快耿直,我们彼此了解,我们玩得到一起去,都喜欢哈哈哇哇大笑,无拘无束,两个女汉子逗比一起给这场旅行添加了不少乐趣。这次旅行结束之后我还是觉得没有跟错人出来,不仅两个人玩得拢而且很多观念想法一拍即合,两个人三观和在一起就耍得拢。
       这次旅游我们提前三个月订了机票酒店,在淘宝上订了所有的一日游活动,因为我的工作忙,所以我闺蜜负责全程的攻略,我其实就是负责当弱智的,我也不挑剔,随便她怎么选择,我都可以接受,我也提了几点要求就是要耍得舒服,我们是去享受的,所以该花的钱还是要花,贵点都无所谓只要玩得开心,但是可以耍得性价比高一点最好,后来又有朋友推荐我们住民宿,因为有人住过,干净便宜安全,所以我们也选择了住民宿;也有住度假村那里的度假村不是按房间在收费而是按人头算价格,因为她英语也好,专业英语8级,我更不用担心我的英语交流障碍了,后来到了那里才知道很多人都会中文而且简单的英语(80后只要有初中英文水平就够了)就可以沟通了,而且我还有翻译软件,对于不是第一次出国游的我来说我已经有经验了就是万事百度加翻译软件就可以搞定了。
       原本计划消费预算在1万的,后来因为行程变了取消了卡帕莱的水屋我们换成跳岛游,就比预算少了几千,全程一个共7500多元。

我们是坐的凌晨0:45的飞机,好像只有一班飞机直飞吉隆坡,先到吉隆坡然后转机到斗湖,但是飞机晚点了,我们到吉隆坡的时候已经早晨5点半了

我们在网上打印的登机牌就是A4纸,居然是这样的登机牌可以登记,第一次见到!

签证我们是提前一个月在淘宝上订的电子签,很方便,250多块钱什么手续都给你办好了寄回来的。

走到电梯这里我们要问路,用英语问,结果别人用流利的普通话给我说:“楼上”我们两个顿时很无语。后来抬头一看到处都是中文字。

因为节约成本我们买的不是连乘机票,就是说转机的时候你需要把行李拿了再去转,不像连乘机票可以不用取走行李,所以我们拖着行李一路走,不过还好,不是太重,回来的时候因为购物才晓得行李太重拖不走了。  亚航的机票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行李托运要收费的,一旦超重就收取托运费,所以出行的时候要估计好。东西多了就要专门买托运费

到了吉隆坡机场天还没有亮,我们在机场取了马币,因为之前在淘宝上和agoda上订的所有东西都是网上已经付费了的,所有我们没有取很多钱,两个人才取了一千马币,相当于800多人民币,那天的汇率差不多是1.67.马币比人民币值钱,我们两个人消费就是吃饭吃零食,所有的开支都是提前网上支付了的,所以最后回国的时候还没有用完。

机场有一个很大的星巴克咖啡,好像有好几个星巴克但是这个最大,可以充电,记得一定要带转换插头,英标的转换插头,我提前在淘宝上买好的。在星巴克休息的时候我们可以充电。我们还准备了插线板,在酒店住宿的时候怕充电的电源不够用,一会手机一会相机一会移动电源的酒店所有的插孔不够插。

看到免税店就激动了,于是先拍照留下标志回来的时候准备血拼一场

斗湖转机的登机口人好少好少,我们就坐在这里一直等斗湖的那趟飞机,去斗湖的人很少,根本不打挤。我们提前了好几个小时在这里等待飞机的到来了

亚航的飞机上有WIFI但是要收费,亚航的飞机也超级冷,要多带厚衣服,机上的吃的很难吃,我们在买机票的时候就订了一个套餐简直难吃得要死。

电话卡我在淘宝上买好了带过去的,比机场的电话卡贵20块钱,50多块钱的样子,但是老板有文字说明,教你专门使用,很方便,因为那个淘宝店我长期在他家买国外电话卡所以我很放心,因为马来西亚有几种电话卡,有的卡信号不好,买电话卡的时候还要提供护照号码和航班号因为马来西亚的电话卡要注册开通才能使用,还不能在国内先插卡,一旦插卡好像要计费还是什么,反正我的习惯一般都是上飞机之后快到目的地的时候再把电话卡插进去开机才使用的

这是已经到斗湖

这个化妆品品牌是马来西亚当地的牌子,东西包装很漂亮,但是很遗憾我都没有买,回来行李太重了,提不动了,我们出行没有男生一起最大的问题就是力气不够,两个女汉子再怎么逞强都不如男生的力气大

马来西亚的车和我们国家的是反的,我们住店的时候就安排了有人在机场来接我们,25马币一个人,从斗湖仙本那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在斗湖下了飞机一起去仙本那的车上我们遇到了几个重庆妹子一起去仙本那,全是去考潜水证的姑娘。

到了斗湖有人来机场你接我们去住的地方

已经到了仙本那镇上了

到处都有卖海产的人,这个小姑凉有一双美丽的大眼睛

网上说的肥妈餐馆又贵又不好吃,我们就吃了一顿,其实我们提前做了攻略有人给我们介绍了天旺那家餐馆很不错,但是遗憾的是我们去的那天天旺没有开业

镇很小,这里有一个屈臣氏

镇上卖小鸡娃儿,怎么看都觉得是颜色染上去的

不知名的芒果,青芒果看着就不好吃,没有买

卖蔬菜的

伊斯兰国家到处可见清真寺,这个民族真的很有钱,所以这里的消费根本不便宜

小镇街头一角,我们出来溜达一圈

我们的行程从到了仙本那的第二天开始,所以我们头天晚上就要找到第二天集合的地方,网上订的是林老板的一日游,我不会使用google map,我还提前在网上下载了一个仙本那镇上的地图上面带了中文翻译的地名的,我们问路加地图终于在漆黑的夜里找到了网上的那个林老板潜店

终于找到了我们在蚂蜂窝里面看到的那个仙本那标志性的招牌牌坊

因为我们在网上找了一个蚂蜂窝的嗡嗡来问,路过同学告诉我们在林老板家没有换潜水服的地方要自己穿着水母衣去,我们于是在住的地方换了水母衣,我怎么都觉得很奇怪,哪个一个大妹子穿着水母衣在街上走嘛,太搞笑了吧,真的很不好意思。

来一个全副武装,把脸遮住,反正没有人认识我,穿着水母衣上街就上街吧,无所谓形象了,我也假装自己是伊斯兰的姑娘哈哈哈哈

白天看到的仙本那那个牌坊还是很不错,蓝天白云真美丽

其实不会英语的也能耍因为到处都是中文啊

林老板家有一只猫咪,和国内的猫咪有点不一样哦

一起坐快艇出海,几乎在仙本那耍的游客都是年轻人终于看到几个年龄大一点的中年人了,就是在这个快艇上我们认识了昆明来的一堆小夫妻,90后的妹子,我和昆明也是很有缘分,因为我曾经在昆明读书呆了整整5年之久。小姑娘就坐在我旁边,我们一起聊天才了解到原来她也是蚂蜂窝的嗡嗡她做了半年的攻略才做好了这次仙本那泰国两个国家的蜜月执行的旅游计划,后来我们交流才知道我们的行程完全一模一样只是她好像不在林老板家订的是在飞鱼上订的套餐,我发现淘宝飞鱼那家比林老板更便宜。你们看他们穿的衣服后面还可以扫二维码,给淘宝打广告了。淘宝真的好强大,世界通行啊

穿着水母衣上街我自己都觉得很喜剧很好笑,很不好意思,我还是戴墨镜挡挡吧,不要被笑话了

两个逗逼的行程正式开始啦

昆明的嗡嗡一对小夫妻,也是我们这次旅行中偶遇的结伴而行的伴儿,相遇就是缘分,我们知道这次旅行最终会结束我们也是彼此行程中的风景线;昆明的这个小姑娘是个摄影爱好者,一路相随最大的好处就是有一个比较会拍照的人帮我们拍照,你们看她肩膀上的二维码就是淘宝飞鱼的广告,不过飞鱼家比林老板便宜还送了水母衣还送了浮潜面罩,我们的这些装备都是自己买的。

麻布岛潜水,跳岛游开始了

潜导帮我在海里捡的海星

我们在淘宝上的潜客店订的马达京度假村的酒店所以送了我们免费租用的几天水下相机,但是效果不怎么样,下次要去潜水最好自己买一个gopro

我每次看到他们穿的这个水母衣就觉得好笑因为上面有淘宝店的地址,他们订的飞鱼的马达京度假酒店送了水母衣面罩

这是麻布岛上的景色很美

林老板订的一日游,麻布岛上的螃蟹随便吃,吃得挺好的

好大的螃蟹,还是活的

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螃蟹很激动啊

老外他们在麻布岛上住几天。可惜麻布岛上洗澡好像淡水很少,还限制了用水时间的

太阳出来了,拍出来的照片才好看,景色美

林老板家吃的午餐还是很不错,很丰盛

麻布岛的水好清澈见底

是不是秋刀鱼啊?我不喜欢吃秋刀鱼因为有点苦

潜水的时候潜导会帮我们拍照,如果你没有照相机他们也会帮你找一个给你拍的,林老板家的潜店真心不错,服务很好,一个潜导带一个人,很安全,带我的是个50多岁的大叔,人很好

深潜DSA体验深潜我们在林老板家订的,还穿了他们的水母衣,我们下水海底12米,玩了40分钟左右,我的耳压平衡没有做好,耳朵好痛

深潜的时候还是应该带一双潜水手套我下到海底根本不敢抓那个生锈的海船,我很害怕伤到手,因为没有戴手套

电脑里面水下相机的照片来没有来得及导出来就用手机拍了电脑上的照片

下午深潜完了就回仙本那镇上吃晚餐

太阳出来了回到仙本那镇上吃完饭

吃冰淇淋

天旺家的大龙虾

天旺家的芒果沙冰很不错大家可以去尝尝

第三天,我们去美人鱼岛,去看巴瑶族孩子林老板家带了很多香蕉给那里的难民,这些人没有国籍,是从菲律宾逃过来的,在海上乞讨为生

然后就去了那个所谓的海洋公园,什么海洋公园简直就是一个没开发出来的山坡

不过有工作人员陪同我们一起爬山,保护我们,保证我们的安全,还帮我们背包包,提不动走不动还可以帮帮我们

小黑人很好,主动帮助我们背书包,走不动的时候还扶我们爬山

这个山路真的不好爬,在国内人看来完全就是没有开发出来的路,哪里是什么国家公园嘛就是驴友们自己开发的路

居然有人带狗狗一起来爬山

之后我们去了军舰岛,途中下大雨,狂风暴雨很可怕,不过景色非常美

到处都是贝壳,我们只是拿来拍一个照而已

一阵大雨来了又冷又湿,我们就在快艇上冻惨了。狂风暴雨,在快艇上也是风大雨大的,那个时候的心简直就是透心凉,哪里也不想去了就想回去,因为太冷了,建议大家错开雨季去海岛,不然没有太阳景色也很逊色

天黑蒙蒙的,军舰岛上有军人住在岛上

军舰岛是考潜水证的学员学习的岛,我们在那里浮潜的时候就看到水下几米的地方有学员在那里学习潜水。

不过海里很温暖,海水有温度的,在快艇上很冷,下水继续浮潜比在快艇上暖和

敦沙卡兰海洋公园

下雨中的敦沙卡兰海洋公园大门

用手机拍的全景模式,在敦沙卡兰海洋公园山顶

每个人都淋成落汤鸡了

下大雨了,我们在那个亭子里躲雨,等雨小一点就走了

下雨了,岸上很冷,海里面水温比岸上温度高,暖和

雨季的仙本那下了雨马上又出太阳了,我们手拎着湿漉漉的包回去了

第三天,我们去马达京度假村住,收拾行李出发了

太阳又出来了

昆明的嗡嗡同样的行程,于是我们再次结伴而行

遇到度假村今天有人在这里办婚礼邀请度假村的每一位可以参加

度假村居然按人头收费,3000元一个人,两个人两天就是6000的住宿费,这还是最便宜的价格的房间

马达京度假村的住宿最便宜的也是2980两晚一个人

多了一张床,我们拿来摆东西

睡一个午觉再去浮潜

就餐的座位是固定的,订酒店的时候就给你预定了座位名字

睡了一个午觉我们继续去浮潜,不过潜导是要收费的哦

潜导带我们去浮潜,不然我们自己去根本找不到哪里有美丽的海底世界那些美丽的鱼儿在哪里

马达京度假村上有一只狗狗

马来西亚的猫咪很奇怪的尾巴短尾猫

睡了一晚,第二天一早五点我们去马达京岛看日出,五点多就起来了,可惜天气不好,没有看到日出。

晚上我们去海边看蓝眼泪但是我没有看到,只看到这个贝壳

早晨没有睡醒,喝一杯咖啡

又要下大雨了,我们每天都去浮潜

在马达京的最后一晚我们去KTV,其实就是一个酒吧,那个酒吧就我们四个人哈哈哈哈完全是包场

唱歌的音响效果太差了,完全是在自娱自乐,消费不高,一个点了一点鸡尾酒

全是中文歌

一早醒来居然大太阳,我们遗憾的错过了海上日出

马达京度假村上有部队因为对面就是菲律宾

天还没有亮完全,可惜没有太阳的那天早晨我们起来了,有太阳那天早晨我们呼呼大睡

拍照片永远是女生最喜欢的项目

餐厅是不能穿鞋子进去的,全都是光脚丫

准备回仙本那镇上了

zaiminsu

我很喜欢的巧克力冰淇淋

下午去红树林

红树林也有部队

长鼻猴没有看到,到是看到了长尾猴,这个是猴子吃的东西

最后去看红树林的长鼻猴,这个项目是我们此次旅行最不好玩的一天,也很失望

买了马来西亚咖啡准备回家

斗湖机场

行李箱已经装不下了,我们还准备去吉隆坡机场购物

走到哪里都不忘记吃巧克力冰淇淋

行李已经超重了,托运

香奈儿最便宜

回来时买东西买过多了,超重的东西是能手提着了摩托运费太不划算了

没有吃晚饭,水都没有来得及买,在飞机上买了一瓶可乐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2-30 19:26

2017-01-01 10:19

好美的海

2017-01-01 13:5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7-01-02 14:55

引用 文哥 发表于 2017-01-01 10:19:04 的回复:

请问在哪个店买的电话卡?

回复文哥:我在淘宝上买的,我去找下淘宝店,很靠谱的淘宝店铺

2017-01-03 11:32

引用 寒轩皓月 发表于 2017-01-01 13:59:10 的回复:

好美的海

回复寒轩皓月:确实很美

2017-01-03 11:33

引用 vivid2007 发表于 2017-01-03 11:32:48 的回复:

我在淘宝上买的,我去找下淘宝店,很靠谱的淘宝店铺

回复vivid2007:嗯嗯很美的玻璃海

2017-01-03 11:33

回复文哥:我发淘宝店铺截图给你

2017-01-03 11:35

引用 vivid2007 发表于 2017-01-03 11:33: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