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年说走就走的泰国之旅(含大量实用信息)

Xin LV.6
2016-12-30 15:51 1050/4
  • 出发时间/2016-11-20

写在旅行结束的话

对于世界而言,你是一个人
For the world , you are only a person
但对于我来说,你是我的整个世界
But for me, you are the only world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
一起慢慢变老,
让我做你永远的小公主!
爱,有你才完美!
我,有你才完整!
感谢幸福的路上有你的陪伴,
此生,有你,足矣!
好想好想和你一起,
踏遍万水千山
走遍海角天涯!
期待下一次旅行!

Day 7

早上醒来,收拾东西准备将行李寄存在前台,因为我们是夜里2点的飞机。这时候LG提醒我关注下非常准,看看航班信息有没有变更,一查顿时整个人不好了。。。在泰国一周的时间都很顺利,结果就在回程前发生了一件乌龙时间。今天已经26号了,订的飞机是26号凌晨2点15分的,那意味着我已经华丽丽地误机了。。。这种事件估计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吧。。。这里给大家提个醒,由于到了国外,收不到短信提醒,切记要看好回程飞机时间。

这里要表扬下LG,一点儿没有慌乱,第一时间就立刻再订机票,没有责怪我。但是代价很大,最便宜的春秋都有740/人,两个人损失了1500,而且行李额只有15KG

订完机票,我们去了乍都乍周末市场,BTS(Sukhumvit线)到蒙奇站(Mo Chit)(N8)下就到了。这个集市有15000多个摊位,吃的东西都是炒面炒饭之类的,大多都是卖衣服的,据说能逛上一整天,但是在户外的,没走几步就很热。卖的衣服质量看上去就像七浦路,我们逛了差不多2小时就走了。突然想到酒店附近有个MBK百货还没逛过,正好时间还早,去转转。MBK商场虽然看上去没那么高大上,但是开在商场里,有空调,一间一间很整齐。商场外面也有小集市,卖的东西和查都查差不多,所以真的没有必要特地去周末集市。

曼谷还有两大水上市场比较知名,一个是丹嫩沙多水上市场,还有一个是安帕瓦水上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是每天都开放的,而安帕瓦则是周五、六、日才开放。这两个水上市场都离曼谷 市中心比较远,单程车程就要差不多2个小时了。想去的小伙伴可以在马蜂窝或者某宝上提前买好一日游。

MBK商场看到有Swensen's,被称作泰国哈根达斯,几乎每个商场都有,价钱也不贵,摆盘很漂亮,提供免费水。逛街逛累了,可以坐下休息休息。

最后一顿决定不吃泰国菜了,去了SIAM Center吃了日料,味道一般般,环境还不错,人均RMB90,饭后还送了甜品。差不多9点半我们就到达机场了,先拿着税单去海关处盖章!切记一定要盖!不然无法退税!如果选择春秋航空的小伙伴们,建议酒店提前称一下行李重量,或者提早到机场来称,投币10B/次,这样做到心中有数,该扔的东西扔掉,衣服提前穿在身上。因为会场行李查的真的很严格,手提+行李不能超过15KG,但可以两个人行李一起称,只要不超过30KG,不用收超重费。如果真的超了那么一点,那可以看看排队前后的小伙伴,让他们帮帮忙。不过稍微买点零食牛仔裤,行李肯定会超,所以还是建议国内提前购买好行李,5KG只要RMB200,到了机场再买价格就很贵了。

办完托运之后,我们顺利地进入免税店,泰国最后一站。机场免税店真心大,退税两边都有,建议大家看好方向,退税流程很简单(见下图),切记托运前要到海关处敲章!托运完,可以逛免税店了,选择离自己近的那一个退税窗口,这样不用走冤枉路了。春秋夜里2点15的飞机,11点半左右才开始托运,所以基本到了免税店也就买点吃的,用完所有的泰铢。在王权免税店买了东西的小伙伴可以去机场取,我们买了椰子卷,芒果干,价格都比big C贵,机场买的伴手礼基本都送人,包装比较好看。如果自己吃的话,建议还是超市提前买好!

夜里起飞飞机比较少,所以难得准时起飞。一周的时间很短暂,谢谢李先森辛辛苦苦帮我拍照,虽然最后误机了,多订了一晚,但是旅游最重要的就是平安到家!第一次写游记,基本报流水账,如果有问题的小伙伴可以留言咨询我。

Day 6

一早起来吃个早饭,准备出发去大皇宫啦。该酒店早餐区域很大,虽然人多,但食物种类还挺多。

如何去大皇宫?
1)坐公交船至Tha Chang(N9)码头,下船按路标步行前往。据说游船有不同颜色,票价也不一样,但是游客基本都为40B
2)酒店TUTU车直接前往大皇宫,200B
看大家住的酒店离大皇宫有多远,如果不是很远,建议还是和司机谈好价钱,直接打车,比较快节省时间。

开放时间:每天8:30-16:30,午间不休,15:30后停止进入,有皇室仪式时闭馆。

门票:500铢。含大王宫内的皇室装饰博物馆和玉佛寺门票(仅当日有效),以及王宫外的柚木宫门票(7日内有效),票处有中文语音导游机出租(200铢/2小时)

服装要求:无袖衣服不得入内,裙子需要过膝,不符合要求,需要租赁。

大皇宫真的是被中国旅游团给包围了,我们绕了半小时才找到买票的地方。天气又热,在没有导游的情况下,我们就走马观花地看了看,拍了游客照。建议大家还是错峰出行,要么一早开门到,要么选择中午吃饭的时间。大皇宫附近有发放免费的矿泉水和盒饭,所以入口处20B一瓶水不用买啦。

在做攻略的时候发现附近有个集市,有星巴克和After you,Google导航能找到,要知道烈日下暴走半天,钻进空调房喝上一杯冰奶茶,感觉就是雪中送炭啊我们点了奶茶味的吐司,加一份奶茶,人民币60左右,After you还有许多分店,喜欢甜品的小伙伴可以搜一下。

喝完饮料我们决定还是乘TUTU车去big C大采购,遇到一个黑心司机,开到SIAM商场就把我们放下了。也正因为如此,无意中遇到黑五丝芙兰全场八折,排队人山人海。在泰国买化妆品,如果不打折,价格比日上贵,建议大家事先了解下要买的护肤品价格,不然买贵了背回国,得不偿失。

Big C就是大卖场,各种各样的零食应有尽有,对了二楼商场里还有个卖药妆的地方,我看了下价格比boots还便宜,但是boots满2000B可以退税。强烈推荐小老板海苔,香蕉味的poky,水果也很新鲜,我看基本人人都是一车零食。三楼有卖华歌尔内衣,虽然款式不是最新的,但价格比专柜更便宜。

晚上原计划想去考山路夜市,但是走了一天也累了,加之去考山路交通也不方便,没有BTS,所以最后决定去Terminal 21Shopping Mall 转转。10点关门,BTS到Asoke站下。大食代里有价廉物美的椰子冰激凌,一定要吃!!!每层楼都代表着不同城市的主题,洗手间也很有意思,大家可以去体验一下!

B层以罗马为主题,
M层巴黎
1层东京
2层伦敦
3层伊斯坦布尔
4层旧金山
5层曼谷

Terminal 21有一家添好运,没去过香港的小伙伴可以来吃吃,价格实惠,但是照片菠萝叉烧包味道感觉和香港做的不同,偏甜。如果吃腻了泰国菜,想换换口味,可以来尝试下港式小点心。

Day 5

由于昨天到酒店check in已经下午了,无边泳池白天没有感受过。今天赶着无边泳池一早9点开放就去游泳啦,哈哈其实就是拍照,女生嘛就喜欢拍拍拍白天的无边泳池拍照效果果然比晚上好多了,LG也非常卖力,各种角度帮我拍拍拍。真希望时光永远停留在这一刻,晒晒太阳,看看风景,放慢生活的脚步。不过毕竟是户外,泳池待了一小时还是撤了,不然就会晒成乌贼啦。

友情提醒:建议带好透明袋子,以防手机掉入水中。

该酒店附近有唐人街,可惜我们时间有限,就不去逛了。退房后直接前往智选假日酒店,该酒店交通也很方便,BTS国家体育馆。没想到该酒店入住人很多,前台可以提前办理好入住手续,行李帮忙寄存,但还是要下午2点后才能入住。于是我们去周边逛逛,准备吃午饭,先去了建兴酒家,吃了闭门羹,原来午市不营业,晚市4点开始。想要去吃的小伙伴记得提前一定要做好攻略。

下午去逛了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 Center,其实几个商场都连在一起,去之前做了很多攻略,怕迷路,但是这些商场都不大,一个挨着一个逛,不会迷路的。Siam Center四楼or五楼有美食,类似大食代,Discovery设计比较有现代感,走loft风,Siam Paragon B1楼有许多卖甜品的,蛋糕种类很多,后来买了攻略里推荐的这款,看起来像泡芙,但是不是泡芙,比较甜。Siam Paragon 还有亚洲最大的室内水族馆—暹罗海洋世界(Siam Ocean World),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做下攻略。

Central World商圈位于曼谷的市中心,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它由三个部分组成:两头是Zen百货和伊势丹(Isetan)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BigC超市在它的对面,著名景点四面佛就在他的斜对面。

Big C商场里有家Levi’s全场折扣力度很大,四折到八折不等,如果对款式不讲究,200多人民币就能拿下一条牛仔裤,满2000B还能退税。女生可以去逛华歌尔,虽然都是经典款,满三件可以85折,内裤也算一件哦。

只要一买东西,一试穿时间就过得飞快,不知不觉已经晚上9点多了,我们决定先去吃饭,改天再来big C 买伴手礼。查了下附近正好有家建兴酒家,错开了饭点时间,跑过去就能吃了。小份咖喱蟹380B,个人感觉蟹不是很肥美,没有推荐所说的那么好吃,有些小失望,胜在性价比高!不过空心菜5星推荐,不爱吃蔬菜的李先森都吃了好多!

建兴在曼谷有5家分店,其中4家的营业时间是16:00-23:00, 只有暹罗广场南边的SamYan分店是中午营业的(11:00-21:00 )。
 Samyan店
地址:315 Chamchuri Square Building, Room 101-102-103 Ground fl., Phya Thai Rd., Patumwan
坐标:http://guide.16fan.com/restaurant/100034.html
营业时间:每日11:00-21:00

Bantadthong店
地址:895/6-21 Soi Chula 8, Bantadthong Rd., Wangmai,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坐标:http://guide.16fan.com/restaurant/100032.html

Udomsuk店
地址:26 UdomSuk 60, Sukhumvit 103 Rd.,NongBon, Pravet, Bangkok 10250
坐标:http://guide.16fan.com/restaurant/100413.html

Surawong店
地址:169,169/7-12 Surawong Rd., Suriyawong, Bangrak, Bangkok 10500
坐标:http://guide.16fan.com/restaurant/100033.html

Ratchada店
地址:167/9-12 Huay-Kwang Intersection,Ratchadapisek Rd., DinDeang, Bangkok 10320
坐标:http://guide.16fan.com/restaurant/100412.html
营业时间:每日16:00-23:30

Day 4

一早起来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去曼谷啦,由于之前已拍好照片确定9点有一班大巴开往曼谷素万机场,所以我们8点40就到了长途汽车站,票价269泰铢,会发两瓶水,对号入座。旁边还有一个窗口,也有出售去曼谷的大巴票,票价155B,不过终点站不一样哦,有的停靠在南站,买票前一定要问清楚。不然车停靠在交通不方便的地方,打车也是一笔费用。

大巴空调开的超级给力,以至于太冷都睡不着了,建议大家带好披肩,穿长裤。大约三个半小时到达机场,我们在magic food解决了午饭,乘坐机场蓝线前往市区,票价45B,到达终点站PHAYA THAI大概半小时左右。红线票价为90B,也没有快多少,不用担心会乘错,一是机场标得很清楚,二跟着人流量多的地方就对啦。

机场大巴下来,需要换乘BTS,这时需要询问下工作人员如何走。这里不得不抱怨下曼谷的地铁,上去有电梯,下来基本都没有,30几度的天拿着大箱子下楼梯,没走几步,就满身大汗。。。由于我们订的酒店在市区,乘BTS很方便,所以我们很庆幸选择了机场大巴,虽然贵点,但是总比开到南站或者东站,没有地铁的地方好。

泰国地铁很简单,线路少。售票采用投币式,服务处人员可以换零钱,先依照售票机上图示,看要去的站多少钱,先按代号(所以记住以上的代号很重要),投币,取票.取了票,插卡,人通过,取回卡,到了目的地,插卡,人通过!每一站,到站前以泰文与英文广播,到站后再说一次,各月台上皆有清楚地泰文。可买一日票(One Day Pass)120泰铢。

到达酒店后,已经过了下午2点了,先去check in,告知大堂服务员后,可以先入住,行李箱稍后会帮你送到房间,记得付小费哦。该酒店大堂有漂亮的水晶灯,很大气,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床很大睡得很舒服,最关键的是有无边泳池丫

晚上我们去了河滨夜市,地铁BTS Saphan Taksin(S6)站2号出口换乘,该码头乘坐公交船可以前往大皇宫(N9)、卧佛寺(N8)、郑王庙(N8对面)、唐人街(N5)、河滨夜市等。到了码头,一度迷失方向,因为停靠的穿太多了,这时我拿出了摩天轮照片,随便问了一个人,马上秒懂,示意我在最前面的方向。这里也提醒大家,看到写有Asiatique的船再上,以免搭错船。夜市虽然5点开门,不过想乘免费的船,建议早点去,我们4点40就在码头那排队了,想早去早回,晚上还要去无边泳池拍照呢。

河滨夜市给人的感觉不像一般夜市很吵闹,环境脏乱差,每个区域规划得很整齐。有小商品区域,还有看人妖秀的剧院,据说这个夜市卖的东西比较贵,所以我们基本没怎么逛。随便问了下卧佛牌药膏,居然比boots卖得便宜了许多,但我们还是没买。夜市里总共有2家画漫画摊位,我们随便选择了一家,付完定金后会给你一张小纸条,上面写了具体的时间,你可以先去其他地方逛。黑白的比彩色的略贵,200B一人,由于和漫画家无法沟通,等画完才知道,他完全不根据你摆的pose来画,基本随性发挥。。。画完才发现,根本不像啊。。。欲哭无泪。。。而且等我们付钱的时候才发现该老板为人不太诚实,画完才告知我们相框也要200B,也就是说这幅很重又不像我和LG的漫画花了RMB120,还得背回上海。。。。不过每到一个地方旅游,基本都要买旅游照。。。

夜市吃饭的地方很多,大家可以自己根据口味选择。通常环境比较好的就贵些,该夜市有漂亮的摩天轮,RMB60一人,也就10几分钟吧,我们没有上去,就在下面拍了拍照。逛完夜市差不多7点多,趁此时人不多赶紧撤。据说再晚一点邮轮没了,就只能打车回去了,大家要留好充裕的时间哦。

无边泳池9点关门,晚上人不是挺多,但夜晚气温26度左右,刚下水还觉得有些小冷呢。夜晚手机拍照基本啥都看不清,就拍了张背影照,不过看到有许多老外坐在摇篮里,点上一杯鸡尾酒,听听音乐,很惬意!

Day 3

早上吃完早饭和酒店前台确认是否要退房?我们的行李如何安排?因为是在两个不同APP上订的,房价稍微差了点,我和李先森觉得整理行李很麻烦,我们情愿住双床房,但前台告知我们不行,不过提前给了我们房卡,可以把行李先搬过去。

当看到新的房间床上布置得如此漂亮时,顿时觉得整理行李再麻烦也值了,今晚终于可以睡大床房啦。建议度蜜月的小伙伴订房间时,可以提前备注,不告诉老公,这样入住时就会给他小小的惊喜啦,哈哈

酒店每天10点,下午1点,18点都有班车去华欣海滩,往日怀旧集市,只要报房号即可。但是司机只负责开车过去,回程还需自己打车。当天天气不错,白天也不是很晒,还伴有微风。海滩走走,脚碰碰水,拍拍照。华欣海滩,沙不够细腻,海水不够蓝,亮点在于能够骑马。不过我们没有骑,因为觉得海水不蓝,拍照不太好看,骑马还是在草原上骑才过瘾呀!

华欣海滩就在希尔顿酒店旁边,那当然要去拔草哲阿姨芒果饭啦。看了攻略都说要早点去,卖完就没了。我们走到那时,Google也无法准备定位,给路人看了芒果糯米饭的照片,路人秒懂啊,马上给我们指路。其实就在希尔顿对面,很好找,特地拍了照片,给之后想吃的小伙伴作为参考啦。一碗饭折合人民币24元吧,下午2点之后就关门了。我们是中午11点多左右到的,人不多,我们先堂吃买了一份,想尝尝口味,好吃的话再打包一份。不过尝了一口,LG就说不吃了,太甜太甜啦。芒果很甜,量不是很大。平时很爱吃甜品的我都觉得太甜了。建议住在附近的小伙伴可以去尝尝,如果不顺路就不要特意过来啦,在泰国想吃芒果糯米饭哪里都有。

吃完芒果糯米饭,我们走回了酒店,中午太阳比较晒,酒店休息休息,1点有班车去往日怀旧集市。该集市不需要门票,从头到尾逛逛半小时。整个集市里也有小吃,放着怀旧音乐,拍拍照,顿时觉得时光也倒退了呢。如果住附近的小伙伴,可以考虑晚上来,更有feel哦

由于爱与希望之宫距离市区比较远,最终还是没去,叫了TUTU,去华欣火车站看了看,其实也就为了拍拍照,据说这是泰国最美的火车站。可惜我到的时候正好一辆火车开走,回曼谷也可以搭火车,但是泰国晚点率高,时间又长,所以不推荐。。。

火车站拍完照,LG查了查,附近正好有华欣market village,该商场估计是华欣最大的商场了,包含星巴克、汉堡王、Levi's,商场比较有特色的是底楼有各种各样的小动物,顿时感觉到了动物园。如果在华欣的小伙伴需要买东西,可以考虑来逛逛,商场内有boots。

晚上我们又来到了夜市,各种海鲜聆郎满目。一些商家会在马路上吆喝,没去网上大家都推荐的ko seafood,一是人多,二是大家都推荐成了网红店,价格就水涨船高。个人认为只要挑一家门面大一点客流量多的店,味道应该不会差到哪里。我和LG后来选择了图片上的这家,一眼看上去老板就很有亲和力,大龙虾选好,我们当场看他称重,绝对放心。还和我们说可以“一虾两吃”,即一半烧烤,一半芝士,还送了海鲜炒饭。咖喱蟹不称重,只要250B,真是良心价啊!要知道到了曼谷,就变成RMB100多了。整顿饭我们吃了一个多小时,吃完还送水果。店员用中文问我们,好吃嘛?我们连连点心,好吃好吃!哈哈,灰常满意的一顿。

Day 2

由于订房间时,含早与不含早相差80,所以我没有订早餐,因为我和李先森早餐都吃得很少。酒店门口就有一家全家,早餐选择余地还挺多,包子三明治啥的都可以加热。没来泰国前很多人都推荐明治牛奶,所以我们第一天就喝了咖啡味的。小瓶的250毫升算下来人民币3元不到,大瓶的6元也不到,超好喝。答应我,去泰国一定要尝尝

吃完早餐,看到酒店全家门口停靠了橘色的420Mini Van,询问了司机,是去圣托里尼乐园,票价30B。不得不夸下我酒店选得好,门口就有大巴直接去圣托里尼,不需要走太多路。刚上车时着实吓到了,泰国的老爷车怎么开得这么慢,比骑自行车都要慢。不过开了一会儿,车速正常了。中途如有人招手,司机会停下来。建议google开启,快到目的地时告知司机。

圣托里尼乐园门票150B,进入游乐场才发现许多游乐项目需要另外买票,不过我本来就是想来拍拍照的,没有买,不用去希腊也能感受到圣托里尼风情!园内吃的很便宜,也不贵,不需要带干粮啦。户外逛热了,可以选择一家有空调的店吃个午饭,休息会儿,午餐我们随便选择了一家,一碗饭一碗面也就人均20都不到。

圣托里尼乐园拍照的地方可多啦,不过我们待了快2小时也离开了,前往下一站瑞士绵羊场。之前看攻略说,游乐场门口会有许多大巴,大家可以拼车去,但是事实说一辆都没有。如果等420,太阳底下要暴晒二三十分钟,所以只能打车啦。司机开价200B,一般还个八折,其实走过去没多远,但是一热就走不动了。

瑞士绵羊场门票120B,也涨价了,不过这两个景点离得很近,时间不是很赶的话建议还是一起拔草啦。看到萌萌的小羊,李先森感觉回到了童年美好的时光,我们拍了不少照,还荡了荡秋千。在纪念品商店内买了冰箱贴,也算是留作纪念吧。

走出瑞士绵羊场,同样的问题又来了,如何回到市中心?
1)原来包车过来的小伙伴,司机就在门口等候。
2)曼谷开往华欣的大巴,碰运气,如果没有坐满,可以扬招。
3)乘“黑心司机”轿车回市区,开价会比普通车贵,可以还价。
4)马路上等候,看看 有没有420,这真的靠运气!

没想到我们运气还不错,等了10分钟,就看到橘色420,票价很便宜。由于时间还早,李先森建议去FN Outlet走一圈,上了车给司机看了下Google,可惜他云里雾里,不过快到时可以示意司机停车。该outlet人很少,主打运动品牌,包包化妆品没有。如果不买运动服的就不建议来逛啦。据说还有一个Outlet品牌种类比较全,但离市区很远,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去逛逛。

据说华欣有三个outlet,网址如下:
1)http://www.outletmallthailand.com/dt_chaam/chaam_outlet.html
2)http://www.fnoutlet.com/blanchhuahin.html
3)http://www.theveneziahuahin.com/
我们去的是第二个网址所在的outlet,最大的PREMIUM OUTLETS在七岩,离华欣市中心很远。另外还有一个新开的小威尼斯,没有OUTLETS的名称。要收门票,模仿澳门威尼斯人。

华欣交通不算发达,不包车,实在不太方便。爱与希望之宫,蝉意集市CICADA MARKET(周末开放)都没去,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做下攻略。

晚上我和李先森徒步去夜市,走走就10分钟,夜市越往里面走越热闹。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坐下,有些菜有菜单,海鲜都是现称现烤。可以自己选好,看好计算器价格后,再入座。4个大虾折合人民币只要70多,性价比真的超高啊。扇贝,鱿鱼一份也只要180B,可惜只有一个胃,不然还想多点一些。吃完可以逛逛夜市,有许多小商品,还有各种水果。由于我们明天还在华欣,所以吃完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 1

上海浦东机场春秋飞曼谷,去的时候查的不严,小包基本不称。之前也做好delay的准备,但没想到延误了2小时,最后15:10起飞,差一点之后的行程都改变了。

托运行李时工作人员会给你入境卡,一定要保管好,快下飞机前填好。这样一落地,直接去排队过关。入境卡出境卡模板如下。

下了飞机,当地时间已经18点多了,和LG一路狂奔,索性甩掉了跟团大部队,过关很快,也没抽查现金。去华欣的大巴在机场一楼8号闸口,那里有牌子写着“Hua Hin”,就是去华欣的大巴。车程大概三个小时,回程也一样。如果网上提前买好票,可以将打印好的购票信息出示给工作人员,换取纸质票。我们是网上提前买好的,每人需多支付50B手续费,网址如下:https://ticket.belltravelservice.com/customer/Webhome

大巴很宽敞,座位能调节,还有靠脚的地方,连洗手间都有。晚上开得快3个小时到达华欣。去售票窗口拍了下回来时大巴的发车班次,做到心中有数,哈哈,不得不夸下自己。

大巴停靠在华欣车站,我们Google了下,最后150泰铢TUTU车把我们载到了酒店。前台工作人员很热情,告知我们需付押金500泰铢,酒店早餐最晚截止时间。第一天算在有惊无险中度过啦。

关于交通

1)华欣交通不算发达,出门基本要靠TUTU,公交也有,基本半小时一班,太阳底下估计没站多久就晒晕了。包车的话价钱根据景点数量而定,如果人多包车肯定合算。不过华欣酒店基本都有班车开往各个景点,但是回酒店就需要自行打车了。

2)曼谷,BTS很方便,建议酒店选在BTS附近,这样出行方便,减少交通费用。曼谷TUTU车楼主也体验过了,基本开价200B,真的只能砍到八折,160B,优点就是快。曼谷出了名的堵车,即使打表也不太敢坐。还是和司机谈好价钱,一口价。

3)素万那普机场快线如何去市区?过关后,一层有magic food, 类似大食代,先买票,用不掉可以退。价钱比较实惠,可以把大额现金先换开。机场快线在B1,有蓝色线和红色线,蓝色线需停靠,价钱45B/人,大概30分钟左右到市区,终点站为Phaya Thai,可以直接换乘BTS,需要走一点路。红色线时间稍微快一点,90B/人,关键还是看你到那里,机场快线运营时间为早上6:00-晚上12:00,价钱便宜,极力推荐,比打车合算多了。

4)曼谷地铁相对日本已经很简单了,一看好路线价格,二投币,三取票,四找零,需要注意的是自动售票机只接受硬币1B,5B,10B,这点比较麻烦,但是你不用算好钱,硬币投进去,机器会显示还差多少金额。如果没有零钱,就直接去人工窗口买票吧。

关于签证

官方规定每人要携带2000泰铢,等同于人民币4000入境,但是携带这么多现金在身上实在很麻烦,LG劝我还是别带,毕竟抽查概率很小。但是以防万一,大家还是带着吧。泰国现在落地签涨价了,建议还是国内办好签证吧。万能的淘宝很方便,楼主选的是“上海巨龙旅游”,淘宝一搜店铺名就知道了,RMB 235/人,只需提供2张2寸照片,最多一周肯定出签了。落地签需要排队太麻烦了,马蜂窝上也会有99签证秒杀,就看大家的运气啦。

不过旅游回来没多久就看到了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发布的关于签证费的公告,内容见图片,想去泰国的小伙伴有福利啦,只需付一部分服务费即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啦!

关于住宿

自由行订酒店真的是很纠结,头疼的一件事,要考虑到交通、价格、环境各方面因素。五星级酒店大家都喜欢哈,但是住一晚的价格真的可以吃上几顿大餐了,除非你是土豪。所以楼主在选酒店上参考了不同APP,多方比较价格。蚂蜂窝上也有机票+酒店套餐,但是两人入住,房费就double了,LG对酒店一定要求干净,最后考虑还是自己选酒店吧。

booking,Agoda,携程,去哪儿大家都比较熟悉,这次向大家推荐飞猪APP,之前叫阿里旅行。该网站会把不同平台的价格进行汇总,大家可以比较价格,一目了然。网站上也有不少代理商是通过自己的积分订的酒店,所以价格相对其他平台给力许多。但是房费并不是最早订最优惠,订得晚到最后也会发生心仪酒店被订满涨价的情况。所以我的建议是先观望一周,看看最低价格是多少,然后每天上飞猪上看一下,价格合适赶紧订。这次楼主是在双十一搞活动时订的,飞猪上国际酒店全部打9折,还有红包,可以减去50.

如果一个酒店要住几个晚上建议在同一个APP上订,楼主先是在马蜂窝上订了两晚,后来快出发前春秋告知出发机票时间提前了,不得不又要多订一晚,但此时马蜂窝上平台已经订满了。不得不在去哪儿上又订了一晚,到了酒店入住前台告知我们由于是在不同平台订的,价格有所差异,所以住了一晚,第二晚还得换房,整理东西,比较麻烦。具体酒店见表格,酒店设施等会在游记中详细告知大家。

关于机票

上海有直飞曼谷的机票,五天或者六天的行程,建议大家关注马蜂窝或者穷游,往返机票价格都很给力,比自己在飞猪上和去哪儿官网订都优惠。但机票时间无法选择,其实也没多大关系啦,关键是价格给力呀!
楼主此次上海往返曼谷春秋机票799/人,具体时间如下:

11月20日,上海曼谷  上海浦东机场T2搭乘9C8579 (13:15 北京时间  — 17:05 泰国时间)
11月26日,曼谷上海  曼谷索万那普国际机场搭乘9C8892 (02:15泰国时间 —— 07:40北京时间)

关于行程

华欣的行程很简单,游记中会娓娓道来。曼谷的行程我做了充分规划,但是最终都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有些景点由于时间关系,并没去。但这份行程真的花了我一番心血整理,再此分享给大家啦!

亲爱的,
结婚一年了,
我们走过太多的地方,
看过许多美丽风景,
吃过太多的美食,
你是我的眼,
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
谢谢你对我的包容和宠爱!
遇见你是我最美丽的意外!

关于美食

楼主是个小吃货,每到一个地方旅游,老公说我美食攻略做了一堆,导致最后都来不及拔草,毕竟胃只有一个。不过还是分享给大家啦,表格内同一个颜色表明这些店在一个商场内,离得很近。

小红书上看到推荐的一些零食及药膏等也分享大家,个人觉得一定要买小老板海苔卷还有711的香蕉蛋糕,真的好好吃!boots里买满2000B用支付宝付款还可以打9折,3分钟急救面膜可以买来作为伴手礼也是不错的选择。

写在旅行前的话

亲爱的,
结婚一年了,
我们走过太多的地方,
看过许多美丽风景,
吃过太多的美食,
你是我的眼,
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
谢谢你对我的包容和宠爱!
遇见你是我最美丽的意外!

2017-01-13 14:06

你好,我也是在某宝上代买的从曼谷到华欣的大巴票,请问必须要打出纸质的电子购买凭证吗?拿电话给他看都不行吗?谢谢

2017-01-18 22:19

如果手机上有截图,应该也可以的。

2017-01-18 22: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8 22:19:0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如果手机上有截图,应该也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