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那抹浓得化不开的蓝~~越南!

陈莎萨 (广州) LV.7
2016-12-30 15:59 477/3
  • 出发时间/2016-11-12

准备那点事

1.关于机票
  **此行是2016.11.12出发的,我们提前5个月买机票,趁着南航会员日买的优惠机票,往返才¥1436(含税)哦,超划算,有木有??所以,想出游的小伙伴,随时留意价格变动,准备出手吧!
2.关于签证
  **淘宝&蚂蜂窝,均可搞定。我们在蚂蜂窝订了一个越南30天往返一次的签证,¥223,不需要寄护照,另纸签,一天就出签了。提前半个月办理即可,生效日期提前一周,也是超级方便!
3.关于电话/上网
  **万能的淘宝。买了一张4.5G流量的上网卡,才17.8。起初还担心不够用,结果,我们两个人,呆了7天,都没有用完。顺便提一下,如果两个人用,买两张比较方便,因为连热点也是很麻烦的问题。
4.关于住宿
  **BOOKING,此行去了大叻美奈,胡志明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面预定的。可以省去很多到达之后找酒店的麻烦哦。PS:强烈推荐美奈的“COCO SAND HOTEL”,要去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他们家的院子,让人无法不爱呀。
5.关于语音
  **ENGLISH。我算是总结出来了,会英语的人,即使你讲几个关键的单词,他都能理解你的意思。要是不懂的人,你语法再对,说得再溜,他也是不懂的。SO~~在大叻和美奈,几乎没有中国人,所以,还是练习一下英文吧。
6.关于换钱
  **在国内换好美金,去到机场,拿着美金去换越南盾。别心急,对比多几家,我们就是没有看清楚,被人讹了有差不多一百人民币,对于我们这种穷游的来说,大钱,这是大钱好么?
7.推荐几个软件
  **GOOGLE MAPS,不用说啦,导航超级好用。在国内下载好,出去就能用了。
  **IMONEY,金额换算很方便哦,可以同时对比美金,人民币,越南盾,以后出国,靠它了~
  **翻译官完全版,之前有朋友说找不到越南语的翻译,可以下载这个。但是据说用英语翻越南语比较准确哦,反正我们几天下来,说说比比,也很少用到翻译软件,哈哈哈
  **蚂蜂窝自由行,找吃的,找吃的,找吃的。
  **BOOKING,用来看预定好的酒店,一点位置,连接到GOOGLE,NO PROBLEM啦。
  然后,就可以放开心玩了~~

1~~广州-胡志明市-大叻

2016.11.12一大早从白云机场候机,伴随着挥之不去的头疼,以为要一直跟随我到越南,结果飞机上的一杯咖啡拯救了我,哈哈,还好还好,还没有到达,就已舒坦~

两个多小时候,就到了胡志明机场啦。一下飞机,满眼春光明媚,好舒服啊。过关的时候超级紧张,因为听闻越南海关要小费可是明目张胆的。幸好,我们在飞机上遇到的叶大哥,机智又善良,让我们跟着他走,期初被刁难了一下,后来换了一条队伍后,就放我们走啦,最后是,我们没有给小费,没有给小费,没有给小费。所以,大家下次去也不要给哦。出关后,马上换上淘宝买的越南上网卡,不用任何设置,就可以上网啦,超级方便。

然后就呼啦哗啦去换钱啦,第一家是个男的,然后很多人在那里排队换钱,我们就往左边走了一下,发现汇率差不多,然后我们就去第一家很多人的,结果,他自己按了一下计算器,只是给我看了一下那个汇率牌,就又收回去了。我们又第一次接触这么大面额的钱,稀里糊涂的。后来怎么算都不对,我们接着往右边走了一下,发现那边汇率更好。我们足足被骗了100人民币呢。桑心``毕竟,对于穷游的人儿来说,这是笔巨款哈。不要这样,一下飞机就感到越南人民深深的恶意呀。

接着我们就走出国际航站楼,去国内航站楼坐国内航班,准备转站大叻啦。一出去,扑面而来的是热浪啊,现在看着照片都能感觉到当时温暖的气息和东南亚特殊的味道,哈哈哈哈。

很快办完行李托运,一切简直比第一次去韩国顺利不止一点点。接着我们就在胡志明机场溜达啦,还遇到了一个超级可爱的越南小女孩,他爸妈也很友善,很放心把他女儿交给我们从异国来的陌生人,真的心好大呀,上图,看看萌妹子与老姐姐间的残酷对比。

从胡志明飞大叻,50分钟左右就到了,很快的呢。到达大叻,已经是傍晚时分。大叻是山城,昼夜温差挺大的,下飞机就能明显感觉到很凉爽的风。机场虽然很小,但是风景很美呢。提前做过攻略,知道机场离市区有点远,看着天马上就黑了,不敢多停留。看到一个阿姨很热情在卖票,马上走过去,给她看我们酒店的地址很顺利就买到巴士票了。一路上还害怕会不会走错地方,人生地不熟怎么办。奈何旁边的好酸,一直让我拍沿途的风景,算是能暂时把我的担忧放一放。

上面两张是大叻机场到市区的车票,看不懂的啦,别看了。哈哈哈哈,只是留个念而已。我们坐了大概一个小时?巴士司机完全不懂英语啊,然后叽里呱啦叽里呱啦,彼此全然不知对方在说啥。哈哈哈,也是一个特殊的经历。好吧,唯有靠自己,看着谷歌地图,走到快到酒店的地方果断下车。庆幸一下,我们有网络,看着同行的外国人(我们在那也算外国人)连网络都没有,大胆闯天涯呀。大叻的路啊,真的不是一般的神奇,上坡下坡,左拐右拐,比地图上看复杂多了。不对劲,天越来越黑,我们决定赶紧打的,找到传说中正规的38绿的,二话不说,递上酒店地址,看着地图。慢慢离酒店越来越近,才觉得放心。

到了酒店,看到热情的老板,和他们家可爱的小狗,担心瞬间不见啦,也才敢把钱拿出来认真看看还有想说一下,越南人民真的很爱闪闪闪bling bling的东西,各种亮瞎眼,就是不知道是真是假的呢。。
    早点洗洗睡吧,明天还有攒着劲玩呢。

2~~大叻

一早起来,才看清民宿附近的环境,好童话,粉绿粉红白屋子,配个蓝蓝的天空,简直太美了,太舒服了

吃上一碗满满的越南米粉做早餐,超级满足。这家是我们第一家尝试的,也是我认为最好吃的,后面简直吃越南粉吃到不想说话了

吃饱就按原计划去租摩托车,然后去景点咯。但是有点预料之外的事情是,我们竟然走了快一个小时,都没有租到合适的摩托车,一路暴走,最后还是放弃吧。大叻的路也复杂,况且我们已经浪费很多时间找车了,果断打的。去大叻旧火车站路上看到的春香湖:

大叻旧火车站,有蓝天做背景,一切都辣么美。

走进去里面也是熙熙攘攘的人群,还有很多人来着拍婚纱照呢。然后想说,他们拍婚纱照的摄影师好敷衍啊,随便摆弄一下就照完了,好想看照出来的效果。。。西西

一直往轨道的里面走,还是挺少人的,其实就是个很普通的轨道,我还是爱他们这里的蓝天,很蓝很蓝的天。奈何我们都不会凹造型,随便拍几张就走啦。

附上合照一张

再来一张大叻很美很美的天空照,如果有机会,想再去感受久一些。

离开旧火车站,我们就去出发去疯狂的房子啦。下车确定目的地后,先解决午饭问题吧。按照蚂蜂窝驴友的推荐,去找ROSE VILLA CAFE,那里风景超美,东西也很美味,舒服到简直不想走好么?你看

还有性价比超高的美食

好啦,吃饱,我们又沿着那条蜿蜒的小路去到疯狂的房子,进去后以为是个很大的游乐场哦,看下去就知道了。

游完下来,就是三栋彼此相连的房子,然后各种奇怪的形状,其中有个楼梯还很吓人呢,个中的感受,要亲临现场才能体会到呢。看图吧。

从疯狂的房子出来,我们准备去保大行宫。地图上看着不远,但是一路走一路后悔,为什么没有打的。越走越荒芜,多害怕丢了自己呀,还好还好,大叻还是很安全的。

保大行宫,很宁静的小花园。恕我们浅薄,迷迷糊糊,逛完一圈,还是不明白。出来又跟着人家旅行团进去听了一遍讲解,哈哈哈。这里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环境也很舒服的。

呼啦,逛完行宫,有打的去到了大叻天主教堂。正准备进去,就被拦下来,看我们不像信教的人么,其实还真不是。然后我们心有不甘,从侧门混进去坐下,听弥撒。

坐下来我发现我错了,除了听到一个很悦耳的男中音(简直是绕梁三日,不夸张哈)之外,我们完全蒙了,以为会有很多游客,结果全是当地教徒,很认真在祈祷,各种蒙圈,最后我两落荒而逃。所以后面遇到教堂,我们拍拍照就走了。

又到了大叻的晚上,风好大,好冷啊。从教堂出来,想着去找那家什么来着吃晚饭,找了好久找不到,又冷又饿,就在春香湖旁边的路边摊点了个烤乳鸽,殊不知,这个烤乳鸽很好吃,蘸柠檬盐,真的无敌好吃,下次谁去那里,请给我带回来一打,我好想吃那个烤乳鸽,就在春香湖边上那个上坡的路上,一对老夫妇摆的。回味无穷。

晚上的春香湖

回去的路上,还遇到一个很可怕的疯子,我们一路狂奔一路狂奔,跑到认识的路,离那个疯子很远的地方才松了一口气。那时已经累到腿软。没有男生一起出行,在越南我们都没有很晚回酒店,还经常提心吊胆的,即使一路下来并没有遇到坏人,但是来之前大家的劝告已经把我们吓得够呛了,还是稳妥起见,早点歇息吧。

再附上几张大叻晚上街景

3~ ~大叻-美奈

又是美好的新一天,早餐还是它~越南米粉

从我们酒店去玛丽修道院不远,我们就走着去了。看着不远,但是爬坡还是很累的。不认识路的话就找图片,给当地人看,无需多说话,他们就会给你指路啦。

粉红的屋子,配上蓝蓝的天空很好看是不是?这里还有个趣事,我们想用这个修道院做背景自拍一下,跟旁边的小哥说,可不可以让一下,结果,他以为我们要跟他合照,哈哈哈哈(有点自恋哦),既然这样,我们就配合一下吧。尴尬笑。

修道院的管理员老伯伯人很好,领我们进去参观,让我们拍照,还拿地图跟我们介绍大叻的景点。这里还有个小小的花园,旁边几栋粉红色的建筑也是很漂亮的。

在大叻,晒到太阳还是很热的,但是没有太阳的地方就会很凉爽。修道院人很少,很安静,很舒服,时间足够,我们都想在这坐多一会,但是我们中午要出发去美奈了,怕误了点,就不多停留了。我好喜欢这里。

在新咖啡附近吃完午饭,我们就出发了,还想说,吃顿午饭不好吃,还被臭脸,此时我想念大中华的美食了。

以上是越南的高速公路,哈哈哈哈,跟我们的高速路没法比吧,那个颠簸,那个晕啊。坐了五个小时的车,终于到美奈了。幸好美奈只有一条路,路痴都不会走错的。李晓璇放心了。哈哈哈哈

好啦,累了一天,终于可以休息下了。放下行李,我们随便吃点东西,就回酒店休息了,还是那样不敢太晚回去,然后后面再说这里有多好。

同一个超级月亮,显得有点孤单~~晚安

4~~美奈

起了个大早,(也没有很早,都已经九点多了),跟民宿老板租了个摩托车,出发啦,早晨标配还是越南米粉咯(哎呀,竟然忘记拍照了)

第一天往西走,去看那个婆萨努占婆塔(总是记不住),沿途的风景也是美爆了,同时也是很晒很热。。

现在看着我们的装备,都觉得好搞笑

那个婆塔没有很远,开了不到二十分钟就到了。差点错过入口,倒回去问小学生,给图片他们看,他们就知道你要问路了,屡试不爽的招,妙。

跟塔融为一体了,出于对神灵的敬畏,我们都没有进去,就坐在旁边的长凳上休息会吧。

在这里还可以看到更西部的海滩,人很少,很干净

去的时候就知道路上没什么好吃的了,回来就随便找了家看着人多的咖啡摊,谁知,遇到了我觉得最好喝的咖啡呢,还吃了一个鸡蛋香菜法棍,一直说越南米粉,忘了还有很重要的存在:越南法棍,吃到后面,已经数不清吃了多少顿越南米粉,越南法棍了..
    看好喝到爆炸的咖啡...

躺着吊床上歇息,太舒服了,都不想走了。。哈哈别忘了,我们民宿有个小花园,里面也有这个设备的呢。于是,我们也在小花园里躺了一个下午,等下午没那么晒的时候再出动。

怎么能忘了如此香甜的芒果,还超级便宜,后面我又买了好多,连续三天吃太多芒果的后果就是,我过敏了。没事,反正很好吃

说要去渔村看所谓的日落,但是我们都没有找到人家攻略里的渔村,我们看到的是这样的,哈哈哈哈,我只好安慰李晓璇,或许是涨潮了,没有渔船停靠了,你看不也挺美

坐在海边吃晚饭,风呼呼呼地刮,还不是有水拍上来,感觉像下小雨一样。湿漉漉的感觉,还有这咸咸的空气,让我想起了湛江。今晚也有超级月亮相伴。

5~~美奈

这里又要说一下我们到底是有多懒了,前一天晚上跟民宿老板定好今天凌晨四点的日出团,结果我们睡到五点钟,一想反正都睡过头了,继续睡吧,然后一睁眼,又九点了。因为早餐实在不想吃越南米粉了,我们去找泡面,结果,还是越南口味的,为什么没有红烧牛肉,酸菜面呢。。。

不得不说,今天我们真是太懒了,一点不想动,后来酸说不想把她的“婚假”浪费在这里看电视,我们就出发啦。去仙女溪。

别看水看上去是黄黄的,其实很清澈的,走在上面软软的,很舒服

出来这么一走,我们就舍不得回民宿了。果断开车去我们昨天经过的西部沙滩。一路飞奔(时速20),一路喝着可口可乐,还听她唱着七里香,这感觉太美好了,哈哈哈

海滩很少人,更少中国人,对了忘了说,这次来越南,除了胡志明,我感觉没有怎么碰到国人同胞呢。或者这也是没有安全感的原因之一。我们两玩疯了。

这里必须说一下,很蠢的她拍了很久才有的成品图,看。还不错吧。

还偷偷走过去人家酒店私人的躺椅上,假装是人家的客人,哈哈哈,最后也没有被赶,脸皮确实要厚点才敢这样做。哈哈哈哈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比昨天更美的日落,而且沙滩很少人,真的很舒服,比起之前去过的下饺子的好不是一点点哦。

看完日落,我们又驱车回中部的民宿啦。今天虽然晚出门,但是玩得很开心。

6~~美奈-胡志明市

为了弥补昨天错过半日团的过失,我们决定早点休息,明天四点出发,但是太早睡不着呀,然后我们开始聊天,结果越聊越开心,干脆直接说不睡觉了。天啊,我们真的熬了个通宵,到出发前都还是兴致勃勃,一点都不困。

但是坐在车上晃阿晃阿,就开始犯困了,开了一会,竟然开始下雨了。到达白沙滩,雨竟然没有要停的意思。由于时间限制,下雨也是要动身的了。我们想着反正都看不到日出的啦,就没有坐摩托车啦(其实是因为穷)。结果,在沙丘地里异常难走啊,还经常会被呼啸而过的摩托车吓到。好聒噪,好不愉快的体验。天气不好,路也不好走,人车还很吵杂,简直没有预想中的那样开心。说好的大片,只有这样一张是满意的,还是模糊的

赶鸭子似的游完白沙丘,又坐了得有四十分钟吉普车,到达红沙丘。本来不抱很大的希望的,因为睡眠不足,整个人像丢了魂一样。但是翻过路边很多人的沙丘,见到红沙丘真容的时候,我就喜欢上这里了。很安静,人很少,可以静静的坐在那里发呆,晒太阳。对于我这种没有见过沙漠的人来说,红沙丘也不小啊,主要是喜欢这里人少,没有摩托车的聒噪,天气放晴了,简直美极了。其实像我们这种不按计划走的人,应该直接开摩托车来红沙滩逛就行了。上图。

接下来,我们又跟着大队去了真正的渔村,看看真正的渔村究竟是在哪的,去到没有很惊喜啊,我们实在是没有很用心想去体会当地的生活啦,因为那里很臭,还很多垃圾,看看远景图就好了。

仙女溪也是此次旅行团的一个景点,但是我们昨天已经来玩过啦,就没有下去了,于是,我们又坐下来,用越南米粉填一下肚子,哭哭哭,真的已经记不清我吃了多少顿越南米粉了。在这里,还把我的帽子给丢了,心疼。

实在是困到不行,即使下午一点出发去胡志明,我们也要补一下觉。老了老了,真的不能熬夜啊。太可怕的经历了。

坐sleeping bus也是一个很特殊的体验哦。我睡在中间那排,左右都是镂空的,只有一个很矮的扶手。躺下来,腰间绑上安全带,我都感觉自己像被卖猪仔一样,哈哈哈哈。但是因为实在是太困,我睡得很香,反倒是李晓璇,睡在边上,安全感慢慢都说睡不着觉。

傍晚时分到达胡志明,简直被摩托车大军惊掉下巴。跟大叻和美奈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啊,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摩托车,不信,你们看。放一张白天拍的清晰版。

下车还是跟着地图走,幸好挑的离下车地点很近的酒店。看到这种阵势,再加上网上传闻的胡志明乱状,把我们吓得不知所措。但是还好我们遇到一个很好吃的牛排店,就当安慰安慰自己吧。

这个牛排真的很好吃哦,后面我们又再来了一次。可惜忘记拍名字了。总是这样,计划的都没有随缘遇到的好呢。
    去到酒店,办好入住,前台什么都没有说,就说了一句,你们出门要小心钱包和手机。额额额,刚被牛排抚慰过的心灵,又被添堵了。
    于是,晚上不敢出门,洗洗睡吧。

7~~胡志明市

我也不知道我们怎么可以这么懒,睡醒准备一下出门已经是中午了,准备去吃午饭啦,本来想去找那家xfun推荐的说是最好吃的越南米粉(oh no),结果坐下去才知道,是吃韩国菜的,米粉店已经关门了,将错就错吧,反正觉得米粉可吃可不吃,哈哈哈。

吃完午饭,照例困到不行,来一杯咖啡,救救我吧。

在胡志明,我们基本就是靠走路,不停走走走,走到哪算哪,下面这个地方,我们一直以为是什么总统府之类的,走近还纳闷为啥不开门的咧。原来那里是政府办公的地方,不对外开放的啦,拍个游客照。

接着走,就走到中央邮局和红教堂啦,幸好他们都在一片地区,不算太远,不然,得活活累死。

看看中央邮局里面,人还是挺多的。

红教堂就在旁边,不过也是熙熙攘攘的,都没能静下心来欣赏这里的美丽呢。

基于李晓璇对越南的运动鞋一定很便宜的执念,我们又去了离景点不远的百盛商场,逛逛逛。啥也没买,没事,明天还会再来的。怎么样,好看不?

天马上就黑了,我们得赶紧赶路了,走走走走走

晚饭去吃了那个推荐的法棍啊,那个法棍算是这几天我们吃过的最丰盛的法棍了,然后生意很好啊,人来人往,虽然味道不错,但是太干啦,没有惊艳到我的感觉咯。

回去的路上在一家超市,把要带的特产,咖啡啊什么都买齐了,还买了罐tiger啤酒(想起上次去桂林,也买了罐漓泉啤酒说很纯正什么的,也没啥感觉),哈哈哈,放心,在酒店喝的,很安全。

暴走&左躲右闪&担惊受怕的一天,完毕,睡觉啦。

8~~胡志明市

今天早饭(午饭),我们又去了那家牛排店,真的好好吃,奈何沟通不畅,牛排配的是法棍,我晕了(一万个不愿意再吃法棍),别问我们为什么沟通不了,因为他们一整个店,除了老板娘会英语,其他人都不会,是一点都不会,上次我们点牛排意面,是因为我们指着别桌的点的。

今天的天气真的比前两天都还要热,走了不到几百米,就热到不想动了,我们又找个地方坐下来喝东西。哇,有我最爱的西瓜,汁。好幸福啊,久违的西瓜,我爱西瓜。

我发现,我们昨天已经把想去的景点都逛完了耶,没办法,我们又路过滨城市场,然后就去离这里很近的美术博物馆咯。

建筑是挺漂亮的,但我也必须承认,我功力还不够,不懂欣赏里面的美术作品呢。反而觉得里面阴森森的

从美术博物馆出来后,我们饿了耶,李晓璇跟得我多了,饭量也大了?对于不知道吃什么的我们,来顿麦当劳就好啦,心心念念好久的麦当劳啊,终于出现了。超级开心~~还有自助番茄酱,简直不要太满足!

吃完下午茶,我们又去干了啥?没错,我们又去逛百盛商场,李晓璇要买运动鞋,由她吧,有地方给我坐下休息就好了。

时间不早了,我们要赶紧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附近的酒店啦,既兴奋又舍不得

到酒店,收拾收拾,随便休息一个晚上,明天一早就要出发啦。晚安。

9~~回家

时间过得好快,出来已经第九天了。这次来旅行,感觉跟以前不一样,不知道是越南的原因还是自己的原因。我会认真想想的。

越南的女生穿奥黛,真的很美的。拍照技术渣,原谅她吧。

惯例来总结一下,虽然这次我们没有放开玩得非常high,特别是在胡志明。其实很可能是我们心里的顾虑太多了,但是无论怎样,我还是很感谢我的同伴李晓璇啊,她会开摩托车,让我又一次崇拜她,哈哈哈哈。如果下次有机会,我还想去大叻和美奈待久一点,如果刘先生愿意同行,那肯定是更好啦,不能打至少还可以吓唬吓唬人嘛。
    继续努力,争取下次再一起出来玩。
    去想去的地方,看想看的风景!!

照片拍得很美~~

2016-12-30 17:46

引用 孤星来客 发表于 2016-12-30 17:46:22 的回复:

照片拍得很美~~

回复孤星来客:你是阿瘦么

2016-12-30 18:42

引用 陈莎萨 发表于 2016-12-30 18:42:03 的回复:

你是阿瘦么

回复陈莎萨:是的,没想到在蚂蜂窝还能遇到你~~😁,这篇游记写得很用心,照片也很不错,期待以后还有更多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