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俄罗斯——夏季之旅

2016-12-30 16:21 472/6
  • 出发时间/2016-07-12

开篇

第一次欧洲游就献给俄罗斯。因为语言不通所以选择跟旅行社。选的是广州这边比较大型的旅行社,一共九天,游览了莫斯科圣彼得堡两座名城。俄罗斯的冬天是出了名的冷,夏季凉爽宜人,加上广州的夏天真的是热的不行,选择了去俄罗斯避暑。景色真的超级超级超级超级美,同行的朋友都不经发出感叹:简直像梦一样!第一次码游记,写的不好的地方请多多包涵,有问题可以随时问我呀,很乐意解答!

出发啦啦啦~

第一天从广州出发,时间也比较合适 是早上11点多的飞机,从广州莫斯科需要10个小时,第一次乘坐战斗民族的飞机,有点怕怕的,据说飞机师以前都是开战斗机的,每次飞行结束乘客都会起立鼓掌表示感谢。一路上飞机都挺平稳的,空姐额……都是俄罗斯的大妈,空少长得那真是好看啊,少女心春心荡漾的嘻嘻。去程的飞机餐就是中国餐,但返程的俄餐还是不错的(回程累到鬼那样,只吃了早餐感觉可以给个4星吧hiahiahia)一路上都没怎么睡,兴奋了10小时之后终于到达莫!斯!科!

下飞机刚好是俄罗斯时间7点多,比北京时间慢了5小时,天还是很亮很亮的,这是入住酒店望出去的景象,(酒店的名字都忘了……哭),对面 是以前莫斯科奥运会的时候的体操比赛场地,诶现在有点荒凉。

莫斯科市中心

因为时差关系,早早就起床去酒店吃早餐啦,不知为什么,所有酒店的早餐都是安排亚洲人在一边,白种人在另一边…有点无奈。
吃完早餐就集合出发去卡洛斯明科雅庄园,导游说莫斯科的rush hour也是很可怕的,晚出发的话时间都会塞在路上了。
天气是真的很凉爽啊啊,大大的太阳一点都感觉不到热,太阳晒在身上感觉暖暖的好舒服。
在庄园里面不停的凹造型,庄园真是炒鸡无敌大,走了很久都感觉没有走完。
下面的图片都是庄园里的教堂,属于少数的哥特式风格的教堂。

从庄园出来,直奔莫斯科最高点——麻雀山观景台,并外观莫斯科大学。我的妈,是我太孤陋寡闻了,看到莫斯科大学的那一瞬间就被他折服了!炒鸡无敌雄伟高大。
这个是莫斯科大学的图书馆,进去需要大学的学生证,可以看到一些学生从图书馆自习出来,或者背着吉他,踩着单车经过,我猜应该是去参加社团活动吧,感觉很美好。

在麻雀山观景台,可以看到高高的滑雪台,等到冬天的时候,很多滑雪爱好者就会聚集在这里,享受向下俯冲的快感。同时还看到2018年莫斯科世界杯的主办场,还在修建中,俯瞰可以看到运动场就像一个巨大的时钟,很是壮观

接下来就马不停蹄的去参观新圣女公墓,都是安葬名人的地方。俄罗斯人觉得,墓地是最接近天堂的,所以是最神圣和纯洁的,也是新生命准备开始的地方。
一路上听导游讲历史,觉得非常的有趣,既开阔眼界也涨知识啊啊啊啊啊。

参观完毕后感到口渴,就在门口买了一罐芦荟汁喝,本以为是俄罗斯特产,谁知……乐天出品…

阿尔伯特大街。比较出名的就是普希金故居,可以看到普希金和他妻子的雕塑。于是赶紧来张游客照…

大街上都是吃吃喝喝的,有许多年轻人在路边唱歌,虽然听不懂,但感觉到很有艺术气息呀。也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商店,都不便宜。比较惊喜的是看到星巴克的甄选门店,由于不是很喜欢喝咖啡,时间又不早了怕喝了晚上睡不着, 只能匆匆路过。当地人都在门口招揽 生意,有些老板看到我们还用一口不标准的普通话说“这里,很便宜,很好吃”。尴尬的笑了笑然后飞快逃离。

之后就坐地铁去参观克林姆林宫,有点激动。
在去俄罗斯之前就听闻俄罗斯的地铁被评为最美地铁之一呀,长长的扶手电梯深不见底,地铁也是有很多年的历史了,据说1935年苏联出于军事目的就开始建造地铁啦。
抬头向上望,真是瑰丽。

噔噔登登,终于等到参观克林姆林宫啦,大家都知道这里是普京的办公场所啦,导游跟我们说早上有人看到普京的飞机,应该是普京来了克林姆林,当我天真的准备信以为真的时候,我妈一脸鄙夷的跟我说“可能导游跟每一个团都是这么说的”,果然too Young too simple。
虽然克林姆林宫就在红场隔壁,但是时间有限,我们决定在莫斯科的最后一天再回来看红场。

在克林姆林宫参观,有严格的游览路线,不能走到警察叔叔的身后,不然他会吹口哨警告你。

克林姆林宫里有个圣母升天大教堂,里面不能拍照,内部的壁画啊建筑什么的真的好震撼。所以就只能远远的拍照留恋呐

莫斯科郊外金环小镇

莫斯科郊外金环小镇有3个,分别是谢尔盖耶夫镇,苏兹达里和弗拉基米尔(吸血鬼故乡呐)
这3个小镇就像童话一般,如果去俄罗斯不去这三个小镇是非常可惜的。也是整个行程中我最喜欢的三个地方。
首先是谢尔盖耶夫镇。在莫斯科还是阳光明媚,到了谢尔盖耶夫镇的时候太阳躲起来了,温度也只剩下二十多度,同行的很多人都穿起了棉服(有点夸张),我为了凹造型,只披了一件衬衫,风风火火跑起来之后就感觉不到冷了,但是居然开始有点感冒…喉咙开始发炎。这个小镇比较出名的是一种酒叫格瓦斯,冰冻的,非常便宜,很多当地的人都在摆摊卖。因为感冒不能喝太多冷的,只好偷偷喝了我妈妈那杯的一小口,冰冻的酒滑进发炎的喉咙里,那酸爽。

在圣三一修道院里面,非常幸运的看到一场东正教的礼拜,许多神学院的学生都去那里唱歌了,进去教堂女性其实是要把头发包起来的,因为我们是外国人,所以就不需要这一个礼节。同样是内部不可以拍照,第一次看到别人做礼拜,真的非常的震撼,很多人跟我一样都被这盛大的礼拜所惊呆了,惊讶的说不出话。
在修道院拍照需要买一张拍照票,大概是10元rmb吧。

在接近傍晚的时候,终于到达弗拉基米尔小镇啦!这个小镇是我最喜欢的,有喷泉有鲜花,晚上还入住了木屋小别墅,酒店的院子里还有两头小鹿。这个小镇大多数的屋子都是木质的,是为了防吸血鬼(啧啧啧好吓人)

晚上入住的木屋别墅。

苏兹达里

在这里遇到应该是北欧那边的游客过来玩,非常的帅气,看到我们在偷拍他们也不介意,大大方方给我们拍,最后按耐不住上去求合影哈哈哈哈哈哈,参观了木屋博物馆,走过了乌鸦河(乌鸦在俄罗斯人眼里是美好的象征),碰上当地人结婚(路过就拍了一张照,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刚好我们走的第二天就是当地的黄瓜节,一路上看到很多黄瓜的标志物。

在苏兹达里吃完午饭之后就启程回莫斯科市中心了,回去参观红场,因为回去的路上塞车,导游怕我们赶不上红场的开放时间,叫司机在路边放下我们,一行人坐地铁去红场。
最出名的当然是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啦,旁边是列宁墓,还有国家百货商场。女人看到古姆百货会疯的,我跟妈妈象征性的在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前远远的合了照证明来过,就跑去买买买了。这里潘多拉很便宜,其他都是奢侈品。在百货的每个门口都有很好吃的雪糕,一大个才5块rmb,因为吃着雪糕,很多店都不给进,无奈只能在一家超市买了一些巧克力。
这里敲黑板!如果夏天去俄罗斯一定要在临走前再买巧克力,不然早买,一路上会融的(别问我为什么知道…TAT)

圣彼得堡

要依依不舍的跟莫斯科说再见啦,早早就起床出发去机场,坐内陆航班抵达圣彼得堡
刚下飞机的那一瞬间真的要冷哭,才18度,说好的夏天呢?看着机场工作人员穿着大棉服,让还穿着短衣短裤从30度的莫斯科飞过来的我情何以堪!
不过圣彼得堡莫斯科真的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城市呀。
涅瓦河穿城而过,在傍晚的时候就去游船,晚上8点天还是亮瞎眼哈哈哈哈哈。

船上有表演看,有东西吃,类似于珠江夜游,但是这个游船是自费项目,大概每人450RMB,一共一个小时,有免费的伏特加喝,还有一小撮鱼子酱配面包。我觉得还是挺值得。

圣彼得堡逛逛逛

其实主要是忘了第几天参观了是什么了……就一起写了
圣彼得堡逛了叶卡捷琳娜花园,参观了夏宫花园,冬宫啊,彼得保罗要塞啊,滴血大教堂,景点都比较分散。放几张图吧。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在夏宫花园可以看到波罗的海,湛蓝的一片,非常漂亮。夏天是参观夏宫最好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夏天去喔!不然冬天喷泉都不开了。
冬宫和叶卡捷琳娜花园就像博物馆,非常的大,最好去之前做好知识的补充。在冬宫看到达芬奇的一幅真迹——哺乳圣母,达芬奇的厉害之处就在于你从不同的角度看这幅画,都感觉到圣母怀里的婴儿在看你。(光顾欣赏忘记拍照了)

美食

我一路上吃的都是比较有特色的团餐,中餐不提了,在外国吃中餐都不怎么样。反而俄餐都还不错,刚开始那几天还挺兴奋的,但吃到后面几天真的炒鸡怀念中餐,基本上闻到红菜汤的味道就不想吃。
俄餐是每人有4道菜,第一道是沙拉(不同的饭店做出来味道都不一样,其中有一个饭店做的我只吃了一口),第二道是红菜汤(基本上味道都一样),第三道是主食(有时候是猪肉,有时候是鱼,有时候是通心粉)最后一道是甜品(基本上都是雪糕),每一餐都有营养丰富的黑面包和白面包,我的天,干到不行,咬不动。
不过雪糕是真的非常好吃,比哈根达斯好吃呀。我还吃了两次麦当劳哈哈哈也不贵,就是店里的服务员英文不太好,但服务态度还是非常好的!喝了中国已经绝版的草莓奶昔。

下面三张图片都是在普京举办60大寿的餐厅吃的“普京大餐”,是我旅途中吃的最好吃的俄餐!

最后几句话

俄罗斯可能不太适合自由行,国家的语言保护意识很强,基本上英语都不太好,年轻人的英语都还可以。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晚上去超市买水果,跟收银员说要一个plastic bag,结果她不懂,排在我们后面的小哥非常热心的帮我们翻译。去麦当劳啊商店什么的,基本上都是笑眯眯的,感觉还挺友好。
夏季的话,日照时间很长,三四点就天亮,晚上11点才开始有黄昏。
景色真的是一流。
如果以后还有机会,我肯定会再去一次的。

环境确实是超级美,
窝主穿裙子还是挺好看的。

2016-12-30 20:48

哈哈哈哈哈 谢谢谢谢

2016-12-30 20:52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2-30 21: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7-01-02 09:57

引用 jxrczlh 发表于 2017-01-02 09:57: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