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美关西 予我孤独 赠我欢喜——京都奈良大阪

Vivi (上海) LV.11
2016-12-30 16:23 917/4
  • 出发时间/2016-12-15

比起年初的鹿儿岛 二入日本的感受深刻和直观很多 在大阪的最后一天 坐在一兰拉面如同工位一般的小隔间里 脑子里突然想起菊与刀 这本我在大学时代为数不多认真读完的人类学书籍 就在那一瞬间 对于当时本尼迪克特的许多论调和观察 竟也有了切身的体会 无关政治无关恩怨 这一路却尤其享受特属于这个国度的美

—————————————————

你要的攻略和贴士 都在这里了

———————————————
相机:
很多小伙伴在问照片 全程拍摄来自于Sony 微单机身+F1.8大光圈定焦与iPhone 7 由于懒人属性 后期几乎全靠iPhone自带的颜色与光效调节 然而我发现 马蜂窝还是压缩了我的照片精度 ╮(╯3╰)╭

住宿:
京都京都新坂急酒店
In front of Kyoto Station, Shiokoji-dori, Shimogyou-ku, 京都站, 京都日本, 600-8216
地理位置极佳 位于京都站正对面 出行方便 过马路即到 附近有罗森 7/11 BIC Camera

大阪
AirBnb: Namba South Luxury
GRAN FIORE NAMBA 903(9F) ,
3-7-16,Motomachi,Naniwa-ku,Osaka,JAPAN
大阪市浪速区元町3-7-16-903
グランフィオーレ難波

地理位置靠近地铁大国町站 难波站 步行15分钟以内 但周围皆居民区 附近只有一家7/11 步行一段距离会有一家大一些的24小时营业的超市 作为人生到第一次air bnb 尽管它并非地处繁华街区 需要较多的步行距离 但依然十分推荐 一室户的房型 厨房洗衣机全齐 十分干净 还提供移动Wi-Fi 休足时间 面膜等

交通:
大阪大阪出 出关西机场后去到二楼JR office买ICOCA卡 相当于香港的八达通 在关西一代通用 可在便利店 部分商店使用 地铁JR也可使用 来之前在网上特地预约 买了ICOCA+Haruka的套餐 这样比单买JR票去京都会划算很多 在关西机场的JR office排了很久队 基本全中文服务 也并没有看出网上提前预约的便利 所以直接去到咨询也可 只是要提前预留好时间
大阪买了大阪一日周游券 非常推荐 很多景点免费 餐馆打折 在地铁站就有得卖

红蓝黄绿 京都专属

到达京都 已是傍晚四点多 这途中经历了搭乘的火车半路故障 拖着箱子辗转了几列不同的列车一路迷迷糊糊跌跌撞撞最后终于抵达京都 这场景 和当年从桃园机场去往台中队情景实在太过相似
整顿一番去到京都塔的伊势丹百货 10楼的拉面小路乃必经之地 吃了在京都的第一顿 也是回来后强烈推荐的一餐 博多一幸拉面 肉多过一兰 也便宜过大阪的一兰 同样是在门口的自动售货机上自助购买 随后进店

因为做了攻略 又去了七楼找了这家抹茶很出名的店 亲测后 性价比过低 环境还不错 只是味道和价格相比还是不那么值得

圣诞节前一周 节日的氛围很浓重 到十楼出去会有一个很大的露天平台可以俯瞰京都

第二天一早从京都站搭乘100路到清水寺 开启一天的暴走之路 全程的路线如下:
清水寺——清水坂——三年坂——二年坂——石塀小路——八坂神社——祗园——四条通——花见小路——白川通——鸭川——先斗町

可能喜欢日本冬天的原因之一就是 即使深冬 叶子金黄依旧 不见萧瑟与枯竭

清水寺绝对可以给我一整天的时间在这里找各种角度烧片

进寺前洗个手

回来后 我会怀念这样的阳光很久

不知不觉 一年过去 头发又长长了

求了个签 好像结果还不赖

心想着枫叶季一定要再来一次

嗯 来之前被无数人安利要来摸这块石头 结果发现一群日本中学生往返于这两块石头间乐此不疲 简直就是大写的捂脸

这是小伙伴很喜欢的一张 后期了暖色调后居然有了大隐于市的feel

出了清水寺就是清水坂 没走多久就是著名的八桥泡芙 这家店不能外带只能堂食 正好让冻到不行的我歇歇 抹茶味的真的超!好!吃!

清水坂 三年坂 二年坂 石塀小路一路走过

终于一路走到了八坂神社和祗园

衹园出来后转弯进入花见小路

一路走着走着正好瞧见了壹钱洋食 尝了味道只是so so 但这家店最惊悚的在于每桌都有这样一个“木头人”再次证明 在日本真的没有孤独这回事

出来后瞥见对过这家店 简直笑出腹肌了

晚上接着去了高岛屋 B1有蓬莱包子 可惜已经卖完 回来后再去伊势丹来了一份炸猪排 和幸也是诚意满满 但我还是觉得跟静安嘉里的那家也差不太多

第二天的行程是要去心心念念的稻荷大社 JR奈良线坐到稻荷站下 出来变是满眼的红色 当然 还有人群

换个暗色调试试

稻荷大社下来后右拐有一条热闹的街 很像夜市的感觉 在路口看到了做攻略时看到的你家鳗鱼饭 传统的日式餐馆 坐进去后发现也是上过trip advisor的 然而味道和性价比真的很一般 这次没能吃到好味的鳗鱼饭也是一大遗憾呐

出来后在伏见站对面买了个抹茶冰激凌 大冬天的在室外啃完然后一直冷了一下午 但是抹茶是real好吃

JR回京都站后继续在京都站坐车去金阁寺 去之前期望值并不高 不想 还是被这灿灿金光吸引了

回到京都站夜幕已落 拖着箱子搭上拥挤的JR告别京都

大阪后发现民宿略偏 也再没力气出去闲逛 于是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卖相难看了些但味道还是得到认可的

还要自己洗碗

奈良——现实版小鹿乱撞

一路从奈良公园走到东大寺再到春日大社 被奈良公园的鹿高冷过 被东大寺的鹿攻击过也被春日大社的鹿膜拜过 算不上有多喜欢奈良 大概因为小鹿盖过了这座小镇其他得特色吧

此行很开心 可以捕捉到下面这几个瞬间 觉得 摄影的魅力就在于此

饿到不行而误打误撞进的日式餐馆 味道反倒是出人意料的胜过前一天的鳗鱼饭

去往东大寺的路上 被一群小鹿围追堵截

感谢小伙伴非要为我司打硬广

只是觉得自己穿的和这一排很搭

饿到啃纸了  其实好想把纸拿开 可惜手里已经没有鹿饼了

奈良大阪后是照常的买买买节奏 在心斋桥碰到了事先做到过攻略的pablo 一连买了三个口味的蛋挞 抹茶果然最棒 回来时发现关西机场也有这个牌子的饼干卖

在大阪 天气晴

第五天 在大阪看城景 一早被住所附近的阳光与落叶吸引 如果上海的12月也能这样 该多好

去大国町地铁站途径大国神社

今日行程是去大阪港的摩天轮和游船

在摩天轮上 满脑子都是晴天的旋律 一如在日本的这六天 阳光灿烂

下午是小伙伴去之前极其期待的蟹道乐 去之前预定了下午两点半的道顿堀中店 凡是下午四点前都算是午市的价格 相对会便宜一些 人均三百多的套餐 去之前就被周围很多朋友告知并没有上海的大闸蟹好吃 只是把蟹做成了不同花样 亲测后的个人感觉是确实形式大于内容 当然了每个人注重的点不同 小伙伴们自行把握

晚上是梅田大厦看夜景 空中庭院可俯瞰全大阪的夜景 类同于香港平山台北阳明山首尔南山塔等等一系列的城市夜景 无非灯火辉煌 绚烂多姿 千篇一律 喜欢此类景观的小伙伴必定迷恋 或者喜欢买买买的也可以去

空中庭院可挂纸许愿 一路各种寺宇已播种足够希望 到这里 只剩下了一种仪式感

出来后巧遇一兰 也便有了我在最开头的那番话 这真的是一个特别适合享受独处的国家 也很适合一个人旅行 门口自助机点单 进去后坐到小隔间填写自己的口味偏好 狭小的空间里却做到了物尽其用 身后一排可悬挂衣物 抽取餐巾纸

有小伙伴说 日本 就是一个去了还想去的地方 所以 明年见!

————————END————————

楼主第一次去日本吗

2016-12-30 16:48

引用 PatrickVy 发表于 2016-12-30 16:48:34 的回复:

回复PatrickVy:不是哦 游记里写啦 这次是第二次了

2016-12-30 16:49

引用 Vivi 发表于 2016-12-30 16:49:00 的回复:

不是哦 游记里写啦 这次是第二次了

回复Vivi:好吧,楼主聊一下您的游记吗?私信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