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游清迈~友尽の挑战~

shellfish LV.12
2016-12-30 17:17 962/6
  • 出发时间/2016-12-02

【再多分开牛X的岁月,也比不上一起傻X的时光。】

2012年我领证前夕,王老板和文文妹陪我进行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三个人一起去了大理,向我的“单身”告别。四年后文文妹就要领证,我们又以此为由去了一趟清迈。四年间很多人事已非,但我们仍一直在濒临友尽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准备篇

因为我平时得带娃,很多行前准备王老板和文文妹都帮忙搞定了,所以我都没怎么参与,在这里简要罗列下。
PS.文中所有提及价格的地方都是换算成了人民币人民币人民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航班:我和文文妹从北京出发,我俩的航班经广州中转,和身在广州的王老板汇合之后再飞清迈,下图是姆们的航班详细信息。(请倒着看 囧)

个人感觉整体时间还挺合适的,不会感觉特别累,加上中转的那一夜可以住在王老板家,还比较方便。
价格从北京出发往返的话是1896/人。

住宿:我们在清迈的五晚全程住在airbnb上订的联排别墅,有三个卧室正好我们一人一间,而且每间卧室都有独立卫生间,这点比较方便,晒点图看看~

客厅~

门外的小院~

我的卧室~

王老板的~

文文妹的在一楼,木有阳台,后来她杀到我屋来睡了。

开放式厨房~

餐厅~

整个房间全览~

房间基本的物品都有,牙刷牙膏梳子神马的就得自己带。
地理位置在宁曼路二巷,周边吃喝玩行都很方便,还有一个名叫MAYA的大商场。
价格的话算上清洁费服务费均摊下来是340/晚/人,共计5095。

行程篇

我们具体的行程基本如下:
Day1 CZ8327抵达+宁曼路闲逛
Day2 双龙寺+清迈动物园+周六夜市
Day3 瓦洛洛市场+扫店
Day4 丛林飞跃+SPA
Day5 白庙+黑庙
Day6 CZ8328颠儿家

接下来进入正题~

1 宁曼路闲逛

起床在广州喝了早茶之后心满意足的粗发,下午抵达清迈
飞机上就可以填写入境卡,盗图两张~

我们订的房间赠送接机,是一个泰国大姐,鉴于我们仨的英语水平都比较有限,和大姐连比划带蹦词儿总算勉强能沟通。。。大姐开一辆小皮卡,感觉酷酷哒~

因为三四点之后才能入住,所以我们先去机场附近的central plaza逛了一圈儿,地下一层有超市和好多好吃的!!!

mister donut萌萌哒甜甜圈~

B1有超市,东西挺全的,鲜花和水果看的人很愉悦,我们买了一些吃的~

皮卡长这样儿,买完东西回小别墅~

把行李安顿好我们就出发去遛弯儿了,房间的图在最上面发过了就不再发啦~(其实是王老板在屋里给拍的照片没一张能看的。。。)

宁曼路主路上非常热闹,但是各个支巷气氛不太一样,我们住的二巷有种闹中取静之感,晚上一个人走的话甚至有点吓人,原谅我胆儿小。。。

MAYA对面有一个类似创意市集的地方,挺适合摆拍~

漫无目的走了两步之后,我们打了一辆双条车去吃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

点了猪脚饭和排骨汤,真的真的太好吃了!!!我平时是从来不吃猪蹄的,一口都不吃,这个一盘我基本全吃了,一点难闻的味道都没有,非常香喷喷。

饭后来根儿熊猫冰棍儿~竟然被一个不知是泰国佬还是印度佬搭讪问要不要together,然而他口音太重我并没有听懂他说什么。。。

走着走着到了一座庙,泰国随处是寺庙,所以我也不知道这一座是啥,挺好看的。

进寺庙记得要脱鞋子~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天色渐晚,夜生活开启,我们坐嘟嘟车来到一家名叫warmup的酒吧,这里好多酒吧都叫cafe,不知为啥。另外酒吧都是要查护照滴,未成年不准进入。

顺便说下交通,双条车和嘟嘟车是最常见的交通工具,即停即走,如果自己租小摩托的话就更方便。

嘟嘟车是这样式儿的~

双条车里面是这样式儿的,此次没有拍到一张满意的双条车合影实乃一大憾事。。。

啊亲爱的朋友干一杯呀干一杯~

我们刚把点的酒喝完服务小哥就各种收桌子赶人,于是我们转战下一站。

在宁曼路五巷附近无意中发现了这家cainito homemade restaurant,环境很棒~

有大大的红色软垫椅子,拍出来很好看,餐厅味道还可以~

第一天就这么充实的过去了,最后附上我精心设计的合影,配一脸吧啊哈哈哈。

2 双龙寺+清迈动物园+周六夜市

萌萌的第二天开启,早起出门就看见这么一辆施工车的反光镜,还能再萌点儿么~

我们先去宁曼路附近的bikky租小摩托,事实证明小摩托非常划算,50/辆/天,加10块钱的油可以跑很久很久。

出发双龙寺,开到清迈大学附近转乘双条车,因为上素贴山的弯道特别多不好走,不建议自己开上去,双条车单程一人八块钱就到了。

抵达双龙寺,顾名思义有两条龙,尾巴甩的长又长,但是不好意思我只拍到龙的屁股。。。

双龙寺整个都是金碧辉煌的感觉,而且香火很旺,游客很多。

双龙寺有名还因为它可以俯瞰到整个清迈,就像上面这样。我们到清迈的这几天天气都很棒,蓝天白云。

文文妹逗狗,狗视她如空气,呵呵呵呵。

上下山途中会有身穿民族服饰的泰国小女孩站在路边,可以跟她们合影,没有定价,看着给就行,我们给了十块钱,小女孩很开心的样子。

下山以后我们去了清迈动物园,看到好多老可爱的动物~

清迈动物园喂动物是要收费滴,不过很便宜,四五块钱一份,买了之后就能喂了,都是些动物吃的蔬菜水果等等。

清迈动物园还是挺大的,走了会儿我们就走不动了,虽然是12月,白天的清迈还是挺晒挺热的,后来我们坐了动物园的游览车,10块钱一个人,一共有五六站,到一站下车看然后等下一班车来再上去就行。词穷了,再晒点儿图吧~

动物园也有动物表演,建议大家不!要!看!!!任何形式的动物表演都是会伤害动物的,所以这趟清迈行我也没去大象营。

游览结束后我们开小摩托去了清迈大学后门,遇到一家很不错的甜品店,叫作sofoto cream,主打日式甜品,奶冰还有和果子都很好吃。

清迈大学后门沿街有很多的路边摊,看起来都很美味,我们实在吃不下去了,所以只挑了其中一家冬阴功面条尝尝,味道也还不错。

天色渐晚,我们骑小摩托出发周六夜市,貌似是晚上六点开市,那真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什么鬼)

周六夜市是在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拉路(Wualai Road)上,是一条斜街,整条街上都是出售饰品、手工艺品和特产的小摊位,还有街头艺人表演。据说小吃摊位没有周日夜市丰富,如果想吃大排档在夜市外面的沿街会有很多。

感受一下人潮的汹涌~

周六夜市以买买买为主,价格都很实惠,貌似还可以砍价,不过我不了解行情就没怎么砍。。。

逛累了就吃点儿喝点儿,严重推荐这家的柠檬茶,超级好喝,一大桶喝个够,而且很便宜。

逛了近三个小时我们才撤退,收获颇丰,脚也快走断了,赶紧回去休息了~

3 瓦洛洛市场+扫店

早起先去11巷一家叫neau-toon rod yiam的饭馆吃了一个横早餐,主打各种粉面和牛肉火锅。

餐具都是从墙上的盒子里面自取,很有趣~

之后我们无意中去了瓦洛洛市场,也算是歪打正着,又买到不少特产。

很像旧时香港的街道有木有。

市场内卖的东西其实跟夜市差不多,特产食品种类会更全些,我买了冻干榴莲、芒果干、奶片、椰子片、龙眼干、鱼片等等,逛累了喝杯奶茶,量也是超足,喝完感觉不用吃午饭了。。。

刚出市场到路上就被交警拦下了,以无证驾驶摩托车为由大罚特罚,开始说的是一辆车二百,后来看我们很郁闷就减价到一辆车一百,一共二百,但是没有罚单。这价格跟租摩托两天一共的费用一样了,简直郁闷!!!大家到市场这边附近要注意。。。

下午我们去了一家网红店,在insgram上面人气火爆,叫做forest bake,环境特别好。

老板娘特别美,感觉就是应该开这种店的人儿,被王老板各种惦记。但人家已经有更帅气的男老板陪伴了呵呵呵~非常养眼的一对儿~

它家主打的是巧克力布朗尼和芝士蛋糕,味道都不错,用料很足,价格跟北京的甜品店比也是白菜价了。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各种摆拍。。。

餐厅外面是一个小花园,森林系环境到处可以拍拍拍~

扫店的下一站是一家狗狗餐厅~

餐厅的名字叫做ketawa,其实就是一个咖啡吧,有饮品和简餐,狗狗才是真正的主角~

这些是狗狗的专属食物,做的很精致,各种狗粮味儿的马卡龙、小点心、小饼干等等~

狗狗登场啦!今天当班儿的有五只~一直哈士奇两只博美两只腊肠(好像是?)~

这只二哈这么看超级纯良,其实巨闹无比,见吃的没命地往你身上扑,精力无敌旺盛,还在我们的见证下生吞了一袋儿狗狗食物盒子里面的防腐剂,搞得我们十分愧疚。。。

各种萌萌哒~

我没养过狗二哈太闹了搞得我有点怕,这是我用脚挡着门不让它跟别的小狗抢食物,也是有点泯灭人性。。。

和小狗狗们还是可以比较愉快地玩耍的。。。

在让二哈误食防腐剂之后,我还失手把这只小博美摔地上了,好在应该没大碍,给我心疼的够呛半天缓不过来,感觉不应该在此地多做停留了,狗狗们都被我们害惨了。。。TAT

还有这张要着重说明一下,王老板居然脑洞大开说如果没有这些狗狗我俩就像是被狗仔偷拍到正在酒店办入住的明星。。。excuse me!?

离开狗狗餐厅后,天黑前顺路又去了一座寺庙,叫布帕兰寺,清迈的寺庙真的太多,而且装潢的都很美。

晚饭在一家叫river market的河边餐厅吃的,价格不便宜,环境和味道倒是都不错,就是景观位那边的灯光实在太昏暗了,都吃出黑暗餐厅的感觉了。。。

菜单得打着闪光灯才能看清。。。

再发两张没调过光的菜品实拍给大家感受下。。。能看清楚吃的是啥吗哈哈哈~

饱餐一顿我们就开小摩托回宁曼路那边了,感觉还是有点距离的,不过清迈小摩托真省油啊,就加了一次10块钱的开了两天。。。

继续扫街拍拍拍,然后找了个路边摊喝起来~

为友谊干杯!文文妹逼格较高必须喝红酒。。。

杨桃汁超级好喝!然后leo是当地的啤酒味道也不错~愉快的一天又结束啦~

4 丛林飞跃+SPA

今天的主题是丛林飞跃!一大早有车接我们到飞越地点,穿戴完成后合影一张~记得穿长裤呀~

我们一行六人,除了我们仨之外还有一个泰国小妹是自己来玩儿的,跟我们凑成两对儿,然后还有两个工作人员,就叫教练吧。正式开始前教练会给大家说一些注意事项,比如手不要碰绳索,着陆时候记得抬腿之类的,还是比较好掌握滴~

教练先带我们看了看生活在丛林里自在的长臂猿们~

开始飞啦!还是挺紧张的,尤其是我比较胆儿小,文文妹和泰妹都挺high,王老板属于嘴上说没事身体在颤抖面部表情也很狰狞的那种。。。

整个过程中会不时有工作人员在特定的地点帮你拍照,但那技术实在是醉了哈哈哈哈,我们一张都没买,也省的纠结了~

过程中挺多地方还是需要翻山越岭爬铁索过大桥那种感觉的,但基本都能hold住,hold不住的人家也不会带你去。。。渐入佳境后会有更刺激一点的玩法,比如手完全悬空跳下去或者背靠下面躺着下去。还有两个人一起抱着飞的,教练称其honeymoon~

我和王老板手拉手完成了最后的降落,整个过程比想象中短,忘记数一共飞了多少次了,大概十次左右吧,一个多两个小时左右。

飞完之后大家合个影,右边第二个就是泰妹,边上的两个是教练,最后我们给了他们一人40块的小费。

我们订的是包接送包午餐的,所以飞完了就在那里吃了饭,就是普通的泰餐,量挺足,味道也还行~酒水饮料要自费。

丛林里景色还是可以的,据说不远处还有小瀑布,司机说人太多不安全就没带我们去,然后指着上面这个破房子说王宝强blabla的,我们啥也没听懂,应该就是泰囧的取景地吧。。。

丛林飞跃是某宝找代理订的,叫汉清迈旅行社,一个人489,包接送包午饭,具体公司就是图上这家。

午饭后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了下午SPA的酒店,RARINJINDA,是王老板朋友推荐的,给大家看看价目表,我觉得跟国内比应该不算贵,但在清迈当地还是挺贵的。

我和王老板选的她的初次SPA接触,文文妹选的阿育吠达解压安眠护理,图上的价格包含了10%的服务费和7%的税费,我和王老板的项目是800块,文文妹900多点,真的肉疼啊。。。

SPA的具体过程就不赘述啦,我和王老板一间,有浴室有床(简直废话),一人配一个技师,手法挺好的,用的精油也都是酒店出品的好东西,只不过可能我本身没觉得特疲惫,加上身体也不经常腰酸腿疼,所以按完了也没有特别强烈的舒服感,于是更加肉疼了哈哈。

晚饭我们在一家也算是网红餐厅mix restaurant吃的,在宁曼路一巷,全是国人,大众点评上的评价也有上百条。总体来说凑合吧,价格不低味道不差,但就是完全感觉不出来是在清迈

图上这个火焰冰淇淋就是噱头最大的一道菜,挺唬人的。囧

之后呐可能是SPA没有想象中那么爽晚饭吃的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尽兴,我的心情有点下沉,如上图。

继续在宁曼路溜达,来到了另外一家网红店iberry,在宁曼路13巷,点评评论过千,人气了得。代表建筑就是图上这个粉色兜齿儿狗身人面像,据说是老板(一个泰国搞笑艺人)的自画像。他家有点创意餐厅的感觉,面积很大,主打一些冰淇淋甜品,此外还有玩偶摆件等等周边产品卖。刚吃完饭不太饿,就买了两种口味的小小两杯,其中一杯是冬阴功味儿的,那口感简直难忘。

餐厅整体环境挺好的,有很多适合摆拍的设定。

之后就会住处休息了,那二位似乎还想喝酒,我也没理这茬儿啊哈哈哈。

5 白庙+黑庙

清迈的最后一天啦,调整心情再出发~

今天的行程是清莱的黑白庙,我们包了一辆车,10个小时700块,来的是一辆12人商务车,就拉我们仨,还是挺富余的。。。

司机是当地人,英语完全不通的样子,跟他对话十分痛苦,于是能少说就少说了。。。他先带我们去街边一个不知名的小饭馆吃了顿早餐,然后带我们来到一个不知名的寺庙摆拍囧。

清迈到白庙的路程得有三个多小时,再加上司机这么走走停停,我们很不知所措囧。接近中午终于到啦!

我觉得白庙特别上相,就是拍出来特别好看,实景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大。白庙实际上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寺庙,是泰国一位著名建筑师的作品,观赏性很强,很多东西细看其实有一丝恐怖。。。

连周围的路障都是这种风格的。。。

各种摆拍走起来~又词穷了,看图吧。。。

接下来驱车来到黑庙,其实黑白庙两个没什么关系,而且白庙里起码还有活佛,黑庙其实是一座博物馆,是一个艺术家创立的,里面很多兽骨兽皮、标本、雕塑、工具等等,气氛阴森诡异。

黑庙拍起照来也是挺上相的哈哈。

还有一些动物,马啊狗啊的,和兽骨在一起看感觉怪怪的。。。

又开了很久的车回到清迈,天色渐晚,我们吃了在这里的最后一顿大餐,organic coffee bus,个人认为是最棒的一餐!这个餐厅是三个好朋友一起开的,除了用餐区,后面是小菜园,客人食用的新鲜蔬果都是餐厅种植自产自销的,这种模式就让人感觉非常安全健康。菜品价格适中,味道不错,菜量更是无敌!而且,感觉目前并没有被国人攻占。。。可能跟地理位置有关系,是在清迈类似郊区的周边区域,交通不是那么方便。

请看无敌的菜量,上图这个是司机点的,他也就吃了三分之一吧。。。

果汁的用料还能再多一点吗,感动死了!

甜品也是real好吃~

写到这里非常想念三兄弟,其中有一个还挺帅的。。。

回去之后我们又去做了泰式按摩,就在对面的巷子里,价格非常实惠,一个人60块钱左右,爽感和SPA也差不了多少~

之后我们又找了个酒吧喝两口儿~

街上遇到的卖鸡蛋的大叔,很酷很自在,这也许才是生活本来该有的样子。

王老板和文文妹深夜仍未尽兴,还想去酒吧继续high,我先回去休息了,后来得知她们忘带护照并没high成。。。

6 肥家

回程的那天上午去MAYA买了甜甜圈,又去机场买买买了一下,整个清迈行就算圆满结束了~

这趟旅行,有欢笑也有小情绪,还有偶尔的甩脸子(主要是我哈哈哈),但相识12年,庆幸很多东西都没变。感谢王老板和文文妹成就了我们两次的单身旅行,祝文文妹新婚快乐,祝所有人新年快乐。

2017,Happy New Year~

哦哦哦哦哦哦哦……终于完成了!
2016年完美落幕,
希望2017年一切顺利,万事如意。
希望若干年后看见这篇游记和留言,
仍然如现在般激动感恩!

2017-01-03 11:47

楼主图片很美哦~
请问有organic coffee bus的具体地址吗?

2017-03-28 16:27

引用 K嘞个T 发表于 2017-03-28 16:27:01 的回复:

楼主图片很美哦~
请问有organic coffee bus的具体地址吗?

回复K嘞个T:地址: 401/1 Moo 2 | Nong Chom, San Sai 50210, Thailand 大众点评可以搜得到

2017-03-29 09:58

引用 shellfish 发表于 2017-03-29 09:58:36 的回复:

回复shellfish:谢谢~

2017-03-29 11:11

引用 shellfish 的图片:

2017-04-19 15:36

很好的游记加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