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旅行之第一站长沙张家界天门山

2016-12-30 17:18 883/5
  • 出发时间/2015-10-01
  • 人物/情侣/夫妻

2015年国庆的旅程,到2016年才开始动笔。
旅行的时候还是未婚少女一枚到开始动笔的时候已是已婚人妻,如今拖着拖着,发现二人世界即将变成三口之家,可见不是一般拖延症患者,而已经病入膏肓。

时间:2015年国庆
人物:2人(我和蔡先森)
形式:自由行
花费:7kRMB 两人
行程:day1 家--长沙   宿长沙 格林豪泰
           day2  长沙--张家界  宿张家界  汉庭酒店
           day3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宿张家界途牛青年旅舍景区大观台店
           day4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宿张家界时光慢慢主题客栈
           day5  张家界--长沙   宿长沙 民航大酒店
           day6  长沙--家

与以往不同的是,以前每次出游,我都是提前一两个月就开始计划的,而这次决定国庆要出去挤人的确实在9月28号的上班的时候偶然看到去长沙的机票有特价,然后果断订了下来。然后……然后……然后……马不停蹄的确定行程之后我开始在网上搜索预定各种酒店,车票,景点门票,蔡先生就负责看攻略。由于是国庆假期,各种酒店的价格飙升不说,很多稍微好点的酒店都木有房间了,所以在市区的几个晚上基本上都是预定的连锁酒店。
虽说时间很匆忙,但前期的各种准备基本上的齐全的,该网上预订的都网上预订好了,事实证明,国庆假期出游,能提前预订的都得提前预定好。
各种准备做好之后,接下来就是9月30日准备出发了。
(出发当天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本来30号下午我们都请假了,结果蔡先生30号那天忙到离我们约定时间差不多还在工作,而且,手机还木有电,差点就联系不上了

下面,我们的旅程就正式开始了

9月30日出发第一天天气阴阴沉沉的,没出太阳也没下雨,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出游的喜悦心情。我是属于什么事都提前很多做准备的人,所以也就早早提前到了机场,办完登记手续之后还有一个多小时飞机才起飞,无聊的在机场各种拍。

等待飞机起飞

拍个照发朋友圈

装…………

眺望✈️,盼着它快点起飞,开始我们的旅途。

飞机好像有些延迟了(时间太长了记不太清楚了),到达揭阳机场的时候好像已经七点多了,天气不好,还开始下点小雨。由于在飞机上有吃了点飞机餐,所以下机之后我们没有直接去找吃的,而是先去酒店放行李。
放下行李之后差不多酒店,才出发去长沙市区找吃的。
由于下点小雨,加上又比较晚,所以去到市区的步行街的时候,人已经不是很多了。

首先来到名声显赫的火宫殿。

小吃很便宜,不过味道我觉得一般般。
臭豆腐的味道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反正我是不太喜欢。

蔡先森饿的臭豆腐都吃的津津有味。

火宫殿的毛泽东像。

吃完火宫殿后我们一点也不满足,继续寻寻觅觅,寻寻觅觅,找吃的,在街边的某个角落发现有一家叫向群锅饺的店铺挺旺的,我们俩就走进去,意外之喜,发现比火宫殿的东西好吃多了。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继续在步行街上逛了逛,其实就普通的步行街,不知道是下雨还是晚上的缘故,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反正再去长沙的话我也不会再去

雨中漫步(听起来好有情调

没什么好逛的地方,我们走走也就回酒店休息了,为了接下来几天的行程,养精蓄锐。

day2
第二天一早起了个大早,在酒店走去地铁站的路上,吃了一晚当地特色的早餐。
早餐店叫“无名”
东西便宜,重点是好吃,而且是明厨亮灶,感觉起来就是干净卫生。

吃过早餐之后,按照我们的行程,出发去橘子洲了。
很多人来长沙,首选可能会是去岳麓山,岳麓书院之类的,我们最终把长沙的唯一一个行程定在橘子洲是因为蔡先森有毛泽东情节!!!而我对于长沙的景点不怎么感冒,所以去哪都行。

第二天天气依旧是阴阴沉沉的,但幸好木有下雨☔️。但是长沙十月份的天气比广东冷太多了,这个时间在广东还是那种“命都是空调给的”,在长沙穿短袖已经有丝丝的凉意了。这次行程最大的失误就是衣服木有备足,后三天爬山被冻成狗

当时拍完这张照片,感觉好像是民国时期拍结婚照,两个人坐的端端正正的哈哈哈哈哈哈。
(结果回来之后真的就开始在筹备结婚的事情)

菜先森喜欢的到此一游照。

青年毛泽东雕像,很大很大很大!拍照的地方离雕像还有好远。

摸一摸伟人的脸。

发现我白到发青

沁园春  长沙
作者 毛泽东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
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虽游玩的时间不是深秋,但走到橘子洲头,便会不由自主念起这首诗。

游完橘子洲,差不多中午时分,便坐地铁回酒店,吃东西准备出发去张家界

地铁上偶遇大白

在地铁口的一家小店,买小吃吃。
主要是穿的太少,太冷了,买点吃的暖暖身子。

在酒店附近的一家湘菜店吃午饭。
对于一个广东人,从连续吃了两三顿湘菜之后,开始不适应了,中午吃饭的时候肚子就有店不舒服了。还好我长得那么粗壮的身体是有用的,最终还是战胜了湘菜,顺利度过接下来的四天。

饭店的名字忘了,菜不过不失,没什么惊喜也没什么不好。

吃完饭就走去酒店拿行李,想着提前一点到汽车站取票(车票已经网上预订了),结果一到车站傻眼了,整个车站候车厅黑压压的全都是人!!!一打听才知道,国庆节高速路上大塞车,客流量大,早上八九点的车现在都还没发,我望着我们的车票突然就慌了,候车厅里挤满人,连动都很难。突然有些检票口被游客挤开了,大家又一窝蜂挤到停车场,我们俩也随着人流挤过去。
这么等下去也不是办法,菜先森说他去探探情况,然后就留我自己一个人在人群中
等了好久都不见蔡先森回来,我开始有点担心,车站人多信号又不好,然后突然电话响起,我赶紧接起来,蔡先森说他在一辆大巴上,占着两个位置,又不敢下车怕位置被别人占了,让我去找他,然后我就拉着大行李箱,在拥挤的车站跑来跑去,慌张的找着车,可是人多车多根本就找不到,突然蔡先森坐着的车开了,从我身边掠过,就这样我在车外看见蔡先森在车里从我身边开走,慌张到不行,赶紧追着车跑过去,车突然停下来了,然后就一堆人乌泱泱围过去,看见这么一大波人,司机根本不敢开门,车又发动了,我赶紧又追了过去,最后,我一个小女生,提着一个大行李箱,终于在车停的时候挤了进去,跟菜先森重逢了(此处应该有泪水)。
在这里,我不得不高度赞扬湖南的司机大哥们,在我拼命挤进去的时候,他知道车上有人等我,就帮我拿行李,还帮我喊开了其他挤着的人,好感动,没有他我估计就上不了车了。
总之,挤上这辆车,就跟打了场仗一样,但还是得感谢我们的好运气,至少不会滞留在火车站,定好的行程也不会被打乱了。

沿途的风景

夕阳……

由于高速路上塞车,本来预计下午到的张家界市区到了晚上十点多才到。
到站之后我们直接就去了酒店,然后蔡先森去给我打包了KFC晚餐。
吃完洗簌好之后我们收拾好上山的东西就准备睡觉了。
值得一提的是,张家界市区跟景区内的酒店,行李都是可以托运的,行李箱好像是20元/次(记不太清楚了),这非常重要也非常方便。我们只需要收拾路途上需要用到的东西背上山就好,其他的行李都托运上山(因为需要在山上住一晚,带着行李爬山又很不方便)。只需要写明你山上住的酒店,联系方式然后把行李留在酒店就好。

day3
之前有过国庆去西安看兵马俑的经营,在景区门口排队排了三个小时,这次怕了,早早起床怕景区人太多的就在附近吃了个早餐轻装上阵准备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这里说明一下,张家界是一个市,我们平时说的张家界拍摄《阿凡达》的地方就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一下简称张家界),离市区有一段距离,需要坐汽车过去。而我们平时看到的天门洞还有玻璃栈道,是另外一个景点,叫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以下简称天门山),就直接在市区坐索道就可以登山。我们这次旅途的行程是两天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一天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到达张家界之后,发现就算是国庆假期,但是,景区入口的人流并不是很多,基本不用排队。因为张家界非常之大,单单入口就有四个,而且门票是三天通用的,充裕的时间大大的分流了旅客。
tips:
1、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非常大,所以游玩前最好规划好路线。我们这次没有老人跟小孩,所以走的是徒步的路线,从国家森林公园入口进入--大氧吧广场--沿金鞭溪游览--登乱窜坡--游览袁家界-(景区环保)车-丁香榕(宿山上)--第二天-(环保车)-天子山景区(贺龙公园、南天门等)--十里画廊下山--武陵源景区入口出景区。
2、如果要在山上过夜,一定要准备厚衣服,一定要准备厚衣服,一定要准备厚衣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没有厚衣服结果在山上冻成狗!

看,山上

爬呀爬呀就一点多的时候就到了山上,袁家界景区。
铁索桥。

传说中阿凡达的取景地。

擎天一柱,现场看还是很壮观的,就一根柱子,拔地而起,直到山上。

忘了是条什么桥,就记得当时人很多,是在没办法走过去,就远远望了一下。

游览完袁家界景区,已是下午三点多,爬了一天的山,感觉累了,就到车站坐景区环保车到丁香榕,回旅馆休息。(我们订的旅馆是在山上丁香榕附近,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很大,建议要在景区内住一晚,不用上山下山来回跑,不过山上住宿的条件一般都不能跟山下比,伙食,天气,房间的设备等都稍微比较差,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

在此有个小贴士,不管山下的天气多么的好,山上的气温都是比较低的,我们没有考虑到这点,所以衣服木有带够,在山上被冻成🐶
早早在旅馆吃完晚餐就躲在房间里不敢出来。

由于前一天晚上早早休息,隔天一大早就起床吃完早餐后出发继续游玩了~~~

早餐过后依然乘坐景区环保车,到天子山景区,主要有贺龙公园,南天门

景区内的树林~

天子山景区
与袁家界景区的景色相似,但我个人觉得天子山景区的视野更开阔,但是没有袁家界景区那么壮观。

西游记三打白骨精的取景地。

天气太冷了,吃个雪糕暖暖~哈哈哈😄

天门

游览完山上的景区,沿十里画廊下山,下山可以选择步行也可以坐景区的小火车。
我们看着景色不错,就选择了步行,还可以各种拍。
沿着栈道下山,气温随着升高,太阳很大,但因为在山里,不会觉得热,而是觉得阴凉阴凉的,一路走下来也不觉得累,重点是空气很好,平时在城市里吸惯了汽车尾气,绝不能放过此行吸收新鲜空气的机会。

下山之后就直接出景区,坐汽车回张家界市区了。
到了市区之后就回酒店休息了,本来打算隔天6点出发去天门山的,结果一问酒店前台,说天门山人太多了,要提早去排队,很多人排到下午一两点还没回来,由于我们买好了隔天四点的车票回长沙,怕赶不及,果断决定明天五点出发!
酒店放好东西之后,先步行去看看天门山的景区入口(由于国庆节人很多,景区规划了两条线路:索道上山,汽车下山;或者汽车上山,索道下山,门票已经包含了上下山的的索道费用)。景区入口离我门住的酒店不远,可以步行。
勘查完路线之后就去吃饭,然后回去休息。

DAY 4 游览天门山景区
早上五点起床出发,天还是黑的,去到景区的时候门口已经排起长龙。
缆车是早上六点多就开始运送旅客上山。
排到我们上山的时候已经是七点多了,往外面望着,队伍不是已经看不到尾这么简单,而是密密麻麻全是人!

出发上山咯!

弯弯的盘山公路,下山坐汽车走的就是这条道,感觉起来比缆车还恐怖

刚到山上的时候因为还很早,天空中的雾还没有完全散去。

山上的风很大。

听说很多人吓的不敢走的玻璃栈道,其实

鬼谷栈道

走走走走,终于到了传说中的天门洞了。
介绍说有999级阶梯,但我一直觉得没有。

天梯的坡度很陡很陡。

因为我们基本是最早一批上山的,所以我门游玩的时候山上人并不多,很舒服。
整个景区游完一圈才十一点多,然后就坐景区的车下山了。
缆车山上跟汽车下山有着不同的景色,建议来玩的童鞋们两种交通方式都可以体验一下。
下山之后就回长沙,隔天的灰机回家。

此次旅途到此就结束了
但我们的生活还在继续~~~~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7-01-02 09:5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7-01-02 12:25

引用 zxzxhphp 发表于 2017-01-02 09:57:14 的回复:

回复zxzxhphp:我是拖延症患者晚期,游记迟到了两年

2017-01-05 21:26

引用 蔚蓝色西西 发表于 2017-01-02 12:25:17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蔚蓝色西西:谢谢赞哦

2017-01-05 21:26

http://www.mafengwo.cn/i/5703899.html 这篇游记写的也不错,过年的时候我按游记的内容自驾过去的,亲自体验,玩的爽啊,我买了年票,打算暑假再带我小孩去体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