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上你,你带上她----曼谷-普吉岛-皇帝岛

y-hong (广州) LV.7
2016-12-30 17:19 2375/20
  • 出发时间/2016-10-02

出来工作几年,发现再提笔组织语言已好难好难,写不出有感而发的文字,写不出真实的感受,西藏游都没写完的我,总算先完成了这篇纯自由行

2015年5月辞职时,先去了西藏,当时答应静妹子等我从西藏回来时,再一起去泰国。静很快把护照、港澳通行证都办好了,待我5月在西藏浪了一个月后,再继续出去浪的心情已大打折扣,最终放了她的飞机,这家伙一直怀恨在心……后来动不动就说我欠她一次旅行
2016年8月的一个周六,聊着聊着,说起这事,静说我们国庆去泰国吧,哈哈,静把婚纱照的排期都往后推了又推,这次一定要去,就当是婚前的一次单身旅行,说走就走,静带上了我不认识的闺蜜,我带上了她不认识的朋友,开始这一次的旅行……
记得有个妹子的游记当中写到:“有人说旅行不是你到了那里才开始,而是你想去那里的时候,你的旅行就已经开始了。”这句话,我给32个赞,确定下来后的那段时间,每天除了加班工作,还得研究景点,行程,看地图,看机票,看酒店,看了好多篇别人的故事,九十点回家都成了那段时间的常态,8月9月的工作又是异常的忙碌,背后这群妹子还时不时的问我行程的进度,真是巴不得自己有两个脑袋,不知道是兴奋还是忙碌,8.9月的脸上长了好多痘痘……笑~我其实一直很兴奋,哈哈

关于行程

日期                  行程
2016.10.2 深圳--曼谷   广州--曼谷
2016.10.3 酒店-大皇宫--卧佛寺--考山路-马杀鸡--酒店
2016.10.4 四面佛--central world--big c--酒店--廊曼机场--普吉机场
2016.10.5 皇帝岛两日游
2016.10.6 皇帝岛两日游
2016.10.7 卡塔海滩
2016.10.8 卡塔海滩--芭东海滩--江西冷购物中心-芭东人妖秀--芭东酒吧街
2016.10.9 芭东酒店--普吉机场--素万那机场

关于酒店

选酒店花了很多个夜晚,酒店地点决定了游玩行程,哪怕花的时间有点多,但还是有失误,建议后面去曼谷的小伙伴酒店可选择在市区--暹罗广场附近,或者考山路500米范围内,酒店的费用为每间房的费用,整个行程的人均酒店费用是705RMB/人

关于机票

机票,原本是4人的旅行,我带上广州的朋友(Q),静带上深圳的妹子(小六)。临出发前两周增加了一人。。。。我坐标上海,妹子们坐标深圳广州,为了能一起出发,我先去广州,和广州的妹子汇合后,2号晚我和Q 广州曼谷,静等3人深圳曼谷,最终在曼谷的素万那机场汇合。如果大家有和我这样的情况,建议留足足够的时间看机票,机票每个时间的价格有些差异,周末的价格会高过工作日的价格,最终在去哪儿网先定了往返的机票。

曼谷--普吉   选择亲民的亚航,因亚航无免费行李额,随身携带不可超7kg,当中有张票单独买了15KG行李额
 小建议:提前关注航班,价格每天差异很大,觉得是最低时,快准狠直接下手,不要犹豫,如果行李多,一定要一起买行李票,起飞前再购买行李额会贵很多很多。

普吉--曼谷   廊曼飞广州比素万那飞广州便宜,所以回曼谷时,分为2班人员走。
小建议:按我们这样飞,虽然价格比较低,但普吉--曼谷--广州深圳),足足花了一天的时间在转机场,建议后面的小伙伴回程时可普吉直飞国内。
(想买特价机票,还是那句话,提前关注!提前关注!提前关注!)

关于准备(签证+现金+电话卡+接机)

签证:护照已办好的前提下,泰国的签证找的万能的淘宝(佰程),前后一周左右的时间出签(预留2周以上的时间)。来不及的情况下,各位可选落地签,Ps:自2016.9月底起,泰国落地签的费用增加到了2000泰铢/人.

现金:我在工商银行换了1万泰铢(1936RMB)+2500RMB(泰国入境要求至少携带2万泰铢或等值的货币),过关时,我们5位都未被抽查现金,但以防万一,都有带足现金。

电话卡:淘宝买了2张Happy卡,然后大家一起用热点.

接机:在此感谢马蜂窝,相当准时,4次接机,3次在马蜂窝上订的,1次在懒猫。
 (曼谷打车比较实惠,曼谷往返机场可打车,普吉打车比较贵,可订车,但不用着急先订,也许能遇上拼车的小伙伴,更实惠,实在拼不上,提前5天订即可)

交通:曼谷市内可打车,时间不急的情况下,可用当地的打车软件(grab),相当于国内的优步,非常实惠。

防蚊液:就买7-11里面大家力推的那种,防蚊效果好,我的房间喷了后基本未见蚊子,但深圳小伙伴的房间未喷说有蚊子。

浮潜装备:一日游的行程都会提供浮潜用具,如果自己介意别人用过的,可提前买好,不是很介意的,就不用买了,我们5位都买了,但是最终有两位小伙伴相当怕水,派上用场的机会不大。

衣着:深圳的妹子们选择淘宝- 买-退-买,喜欢游泳的妹子,可带三套泳装,同行的小伙伴有带三套,海滩和泳衣最配。披肩和外套可带一件,转机时间像我一样久的小伙伴一定要带齐长衣长裤和袜子,因为差点在素万那机场冻成汪星人,空调开的相当相当的不要钱。。。。

防晒:面膜带齐每天要用的量,防晒霜可到当地7-11买 黄色瓶装的香蕉船的防晒霜,再买一只芦荟胶用于晒后修复,不知道是否有,我晚上用了芦荟胶后皮肤未晒伤,深圳的小伙伴未用芦荟胶回国后出现了脱皮的情况。

2016.10.1-- 上海 ❤广州

国庆上海往返的机票价格是4000+,所以选择了先到广州和妹子们一起出发。有幸在广州呆过4年,对广州的美食念念不忘。布拉肠粉,艇仔砂锅粥,牛肉丸,盐焗鸡,牛杂,还有婶婶做的美食……

2016.10.02 广州.深圳❤曼谷

我和小Q在6:30PM汇合后,一起前往广州白云机场,达到白云机场的时间是8:00PM左右,因为是第一次乘坐国际航班,一路询问来到3楼出发层后,根据航空公司和航班后问了执勤工作人员后告知在K处办理值机,到达值机处时,眼前是一群群高大威猛的黑人大哥哇,排队排的相当远,排了一阵后问了下大家是啥航班时,都和我们不同,急急忙忙的又去询问处问工作人员在哪办理值机,原来我们在K处的其他窗口(请务必提前准备好回程航班的电子行程,办理值机时工作人员会看回程航班的订单号)。。。。。办理完值机,过安检,过完安检过海关,熙熙攘攘的队伍,原本还打算逛下我们大广州的免税店,时间完全不够,到达登机口没过多久就登机了……
提醒各位,务必要预留2小时以上的时间到达机场。

肯尼亚航空的这趟航班很大,空姐也是特别漂亮哇,会多种语言,空姐会问哪些是到曼谷的人员,飞平稳后会派发出入境卡,如果因为睡觉没有拿到的话,记得要主动询问哦,航班相当准时的到达曼谷,我和小Q先到达,但因出机时耽搁了一下,入境时我两基本是排在最后了,足足排了快40分钟才入境。素万那机场的空调很足,一定要预备一件针织衫,入境后,我先联络了惠租车的接机人员,确认有我们的订单后,等到2点左右,所有小伙伴都到齐啦,接机人员联络司机后,大约等了10分钟,我们就出发去酒店啦……

2016.10.03 曼谷❤大皇宫

机场至酒店大概40分钟左右,一路顺畅,大约于凌晨3点到达酒店,司机会帮忙拿行李,因为在国内换的泰铢都是大额的,入乡随俗,给了接机大哥10RMB作为小费。酒店接待入住的是两名小帅哥,因为最后一名小伙伴是在我们订了酒店后才加入队伍,问了前台是否可以加床,前台帅哥回复无法加床且无法再额外提供毛巾等用品的情况下,三人入住一间房,不用再出额外的费用……很遗憾我们的房间不是连在一起的,和小伙伴约好第二天8:30酒店大厅集合。

由于酒店不含早,早餐准备在去大皇宫的路上解决,小伙伴用百度地图搜索大皇宫,出现了好几个大皇宫的地址,因为泰文又看不懂,显示距离又为1.3km,一路左转右转,反而离目的地更远了似的,路上碰见了一个当地人,主动问我们去哪里,她告诉我们大皇宫应该是反方向走,并说如果想坐船游览湄公河,可以去她家坐船。因为地图的方向和她所指的方向是不同的,加上之前有峰友说遇到过不怀好意的人说大皇宫不开门的情况,我们选择了继续相信地图。

转来转去,总算看到希望了……

可压根看不到大皇宫的入口在哪

早餐还没有吃,为了补充体力,最终在卧佛寺入口对面的一家coffee店解决,味道一般般……
(原以为大皇宫的票可以免费参观卧佛寺,实际不是的,都是分开售票的,最终我们先去大皇宫后又折回卧佛寺,心痛腿……

人与自然的和谐,松鼠那么自然的吃着人类投喂在椰子壳中的食物

人群爆满的大皇宫,真的是应了那句话:不来后悔,来了也后悔哇……

有个台阶就坐下不动

大皇宫里面很大,可以慢慢逛。没有导游也没有关系,因为门票和导游图都是中文标示。在大皇宫的博物馆内我们有遇到导游,努力的蹭着认真听了一段。寺庙里面可以拍照,但是有些区域是禁止拍照的,要时刻注意墙上的标示,峰友说的对:在异国他乡的,一言一行都要给中国人争个体面。

美美哒小雪……  (提示:进入大皇宫内参观,不可穿露肩膀的上衣,不能穿紧身裤,不要侥幸,工作人员查的很严,请勿必遵守喔!进入主宫都需要脱鞋,参观大皇宫的这一天,一定要穿凉鞋或者拖鞋,要不最终会被频繁的脱鞋穿鞋扰的兴致全无@小六)

政府军?侍卫?

可爱的外国小娃娃,还是咿呀咿呀学语的阶段……

怎么找角度都拍不全的卧佛寺,佛像真的很大很大
卧佛寺门票(100泰铢)

偷拍

曼谷的阳光晒得人很疲惫,晒的人无力。从卧佛寺出来后,准备前往考山路,距离卧佛寺大约1.5KM,大伙实在无力再步行,门口的tutu车N多,经过协商,同意以200泰铢的送我们几个前往考山路……这个距离很近,感觉还是被坑了,精疲力尽的我们只想快点去做个舒服的马杀鸡.

遇到一个USA的小伙,想拍麦叔叔,感觉他不方便自拍的样子,我是好帮手,哈哈

50泰铢一份的椰子冰淇淋,味道真的超正。甜而不腻……就是麦叔叔对面的地方

这一天的左转右转,热情已被消耗完,考山路的马杀鸡有很多,价格相差不大,随意的找了一间,大伙一致选的泰式按摩,250猪/H.对于第一次做按摩的我,差点被阿姨的力道按哭,一言不合就做spa的小伙伴们又觉得力道还不够,但对比后面在普吉做的马杀鸡,曼谷的价格比普吉优惠,服务态度都很好……
马杀鸡出来时,外面下着很大的雨,这一整天除了早餐,没有正经的吃一顿饭,按摩完,大家都…饿…了…小六大众点评上@了一家考山路有名的泰式餐厅(在泰国,大众点评网使用率很高哇,但不能全信,后面在普吉吃吐我了。。。),店名如下,跟着Google map找到了,店面不是很起眼,不知道是不是期望+饥肠辘辘的原因,感觉这是在泰国最好吃的一餐了

2016.10.04 曼谷❤购物

早餐在酒店吃的,貌似是100泰铢一份,香肠很好吃,太阳蛋朋友说也可以.

无印良品的东西真的好精致也好美

Central world里面的一家饭店,看起来是不是很有食欲,然而你懂的
黄油相机P美食很强大哦

在商场消费超过2000猪的,请看以下退税流程,其实最终也退不了多少,最后小静妹子嫌在机场难排队也没退,辛苦我楼上楼下为她办手续。。。。

无意抓拍,却最上镜

在Big C逛了一小时,超市的水果并不算实惠,但还是买了很多水果。。。离送机几时间只有一小时,考虑到路上堵车,出来后用grab一直叫不到车。。。。酒店到central用grab叫车只花了100猪,回酒店想用这个价格拦车没门哇,烈日当空,时间又紧,如果误了飞机,后面都得白搭,最终200猪成交。。。。司机要这个价也是能理解的,因为他不识路加上又堵车。。。导航也导的好累,我们错过了约定的送机时间,在车上努力打客服电话让她帮忙让司机等十分钟。果然等我们到酒店时送机小哥已经到了,人超好,主动帮忙拿行李,三点钟前往机场,路上不算堵,不到40分钟就到廊曼机场,比预定时间早到。

租车的车都很好,都是全新的丰田车,司机态度也超级好,比在蓝猫订的还实惠。

看见没,就是那架紫色的微笑航班

小雪永远都是美美哒

偷拍被发现。。。可是真的很帅嘛

2016.10.5 普吉岛❤皇帝岛

宜必思的床真的没话说,真的好软好软哇,下楼吃好早餐后,回房收拾完行李去大厅等接我们去码头的司机。退房时马大哈的我怎么都记不起前一晚的压金条放哪去了,找遍书包护照夹都没有,讲明原因后,前台小哥并没有为难我们,给他几个赞,他向总台确认后即刻办理退还。
泰国的服务业真的很值得学习,准时准点。去码头的车很快就来了,司机会看确认函查看人数。
在查龙码头等待,然后听导游小哥中英文的讲解注意事项,领取各自的出海小手圈,这里发生了个小插曲真的很气,听到导游妹子不停用中文说领手圈的时候,我见有人在领取,便站在一位外国友人的后边,当时是杂乱无序的并没有规范的排队,到我时,她却说我没有排队,并用中文大声吆喝排队,出于无奈我只得重新到后面再那么杂乱无序的排队,前面一大家子战斗民族领完后就到我为小伙伴们领取。在查龙码头等待处有免费晕船药,我有吃,其他小伙伴们未吃。

前往皇帝岛的快艇稍微有点颠,还是比较稳,随船的几个小朋友非常的兴奋,跟着颠簸声叫唤。半小时后船停在离岸边不远的潜水区,多年没有下水的我一直在打心里战,小雪会游泳勇敢的下了,小六也跟着下了,但被水呛了,报着装备都买齐一定要体验的心态,下水的那一刻真的很怕,当把头潜入海水里后那种畏惧感全都消失了,可惜的是,鱼并不多,可能跟天气有关,大约四十分钟上船后,下起了大雨。。。。

雨很快就停,吃过饭后就是大太阳,海水真的好美好美,沙子超级细。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坐在这里吃饭欣赏涛声。

晚间已退潮

小石子是捡的,有蜂友说不能带走,就让它继续留在这个美丽的岛上吧

2016.10.06皇帝岛❤卡塔

女汗子特辑

潮起潮落,花开花谢

卡塔海滩的水不及皇帝岛的三分之一

貌似是还不会走路的小家伙,战斗民族的麻麻就是厉害

运气差了一点点,没有见到火烧云

2016.10.08卡塔❤芭东

芭东的最后一天,5个人,2个被“打倒”了,我和小六相继被感冒侵袭,从一开始对泰国菜的新奇到最后的泡面……泰国的mama牌泡面真的好好吃,回国再看网上的代购价着实被吓到了,可惜行李箱装不下......

2016.10.09普吉❤曼谷❤家

回家注定是折腾的,因为要单独送小Q去廊曼机场,我俩普吉飞廊曼,她三普吉飞素万那普。将小Q送到候机厅后,我再单独坐廊曼机场--素万那普机场的免费大巴去素万那普机场,免费大巴在廊曼机场国际到达厅的6-8号口的样子(不是国际到达厅就是国内到达厅了),门口有工作人员,这趟免费大巴在早上的5:00开始运营,5:00-10:00每小时一班车,10:00之后,20-40分钟有一班车,21:00点之后,在21:30、22:00、23:00、24:00有车。末班车就是24:00的那一班。工作人员会要求出示当天对方机场的航班信息,电子版给他们看就行,如果不是当天或者第二天早上的航班,是不给予搭乘的。

居然还在廊曼机场遇到了泰国的小明星,好敬业的,被粉丝采访了好久好久……

泰国机场的冷气开的真的很足很足,感冒加上没有厚外套的我,加上等待6个小时,差点被冻的回不来。
所以如果和我一样的情况,一定要准备厚外套

泰国机场免税店针对拥有中国护照的旅客购物会给折扣,当时是满4000猪减800猪,满1.5万猪减2000猪。如果同行伙伴多,搭配购物折扣会大些。回程在澳门机场看了护肤品的价格,相对没有泰国4000猪减800猪的优惠大。用完泰铢可用支付宝或者人民币付款,店员会提醒你用支付宝付款,支付宝的汇率会比当天他们结算的汇率稍高,服务真的很赞。

终于回国了,

回来时,已明显的感觉到上海秋天的凉意。

旅途可以是快乐的,也可以是痛苦的,如果喜欢,这一切还是值得的。
第一次的全自由行,感受真的很好很好,还会有下一次,下下一次。

楼主游记蛮好的吗,可以聊一下吗?

2016-12-30 17:24

关于旅途的问题,尽管问

2016-12-30 17:26

你好,问一下你们住的曼谷今晨旅馆怎么样呀?准备过年那会去泰国,找酒店完全没头绪

2016-12-30 19:30

引用 静心 发表于 2016-12-30 19:30:06 的回复:

回复静心:今晨旅馆距离大皇宫和考山路步行的话,还是有些距离,且酒店周围tutu车也不多。如果你热衷于购物就还是选暹罗广场附近吧,如果你热衷于考山路的热闹,就选考山路的附近吧,考山路到今晨旅馆,我们跟着导航走了二十多分钟才到酒店

2016-12-30 19:38

引用 y-hong 的图片:

争奇斗艳啊!

2016-12-30 19:43

2016-12-30 20:29

2016-12-30 21:47

2016-12-30 22:4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2-31 09:26

请问,你们酒店有定的三人间嘛?我们准备2月去,三个妹纸,订酒店发现,大都是两人间,如果三个人住两人间会要加钱嘛?

2016-12-31 10:43

引用 小琳琳 发表于 2016-12-31 10:43:57 的回复:

回复小琳琳:看酒店的要求,我们在曼谷是没有收额外的费用,皇帝岛的拉雅小屋也没有收。普吉岛的两家酒店都有收取加床费。一般而言,星级酒店肯定会收取,你订房前可以看看酒店是否有规定,都会备注加床的费用,通常而言酒店都有三人间的房。预算低的话,混住也是可以的,被发现的话,会有小小尴尬😅

2016-12-31 10:52

引用 y-hong 发表于 2016-12-31 10:52:51 的回复:

回复y-hong:谢谢!还想问问,在免税店化妆品购物的话,超过飞机限制毫升,怎么办呀?

2016-12-31 10:54

引用 小琳琳 发表于 2016-12-31 10:54:46 的回复:

回复小琳琳:你在机场免税店买护肤品时,已经过了安检和海关的了,只要不是成箱成箱的买,问题都不大,如果成箱的买,回国时我们国家的海关不知道会不会找你

2016-12-31 11:00

引用 y-hong 发表于 2016-12-31 11:00:44 的回复:

回复y-hong:好的!谢谢了!

2016-12-31 11:01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2-31 14:56

很不错

2017-01-01 02:27

引用 y-hong 的图片:

天哪 看见我小哥哥啦!羡慕你!

2017-01-02 01:22

引用 我的喵爪子 发表于 2017-01-02 01:22:30 的回复:

天哪 看见我小哥哥啦!羡慕你!

回复我的喵爪子:🙈我真的不认识,但你家小哥哥很敬业,被采访了很久很久😂

2017-01-02 06:1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7-01-02 14:55

引用 comeonbaby 发表于 2017-01-02 14:55: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