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 2个国家10个城市的印记

小白_BY (武汉) LV.18
2016-12-30 17:21 462/3

2016,奔走了2个国家,10个城市
感觉下半年一直都在奔走的路上,见了好多新朋友,尝试了很多第一次。
一路的经历,一路的成长,认真对待生活所赋予你的一切,生活才会认真回馈给你。

4月 泰国 (普吉。曼谷)

4月:
人物:我+杨咩咩
时间:5天
目的地:泰国:普吉、斯米兰、皇帝岛、曼谷
清明小假的陪伴 和杨咩咩一同度过了5天的泰国之旅(3天普吉+2天曼谷
年后淡季出行避开人群+机票物价便宜自然玩的更加的愉快。
第一次和闺蜜出境游
第一次穿着旗袍走在外国的大马路上
好多的第一次促成了这次难忘的旅途

我和亲爱的羊咩咩

武汉飞普吉航班开通之后真的是很方便,偶尔觉得会比三亚真的便宜好多。选择了目前开发没有那么完善的斯米兰,水真的相当清澈,而且他只在11月至4月开放,上岛都是不能穿鞋子的,所以相对来说沙子都感觉很多。

我只觉得这个船员的头发真的是太叼了,不过相当有型。

话说挑衣服真的挑了我好久,每天看淘宝都看花眼了,为了美美的照片

难得的合照,中间的是去斯米兰的时候的向导也是船长,中文说的很好哟,人也相当的不错

其实船头真的会很晒,但是因为当天的浪很大,船一直处于颠簸的状态,以至于我们俩都快吐了,所以船头可以减轻一点摇晃感

普吉的tutu车感觉颜色超级多,好可爱的样子

住的地方离江西冷很近,江西冷算是普吉比较大的商场了,逛吃逛吃的首选之地

很多人去普吉也会选择珊瑚岛和皇帝岛,去皇帝岛主要是为了深潜,对于所有沙滩上面的游乐项目都没参加因为我们主要的目的就是去拍照的

请原谅我们的自恋   哈哈哈

下面就是重点了,第一次深潜
我是一点都不会游泳哇,所以对水其实有点怕的,深潜前会有一个简短的培训,报的这个还算不错有中文教练讲解。下去的时候也是一个教练带两个人,这样比较安全。
而且教练还会帮我拍照和录视频,不像很多一日游,拍照还要收费。

其实我觉得穿这一样的衣服,看着都差不多了,除了我的指甲认得出来是我
在水底的感觉开始会有很大的压力,千万不要紧张,深呼吸,记住教练说的话,有任何问题就打手势他会看到,看着小鱼在身边游来游去真的好有意思。

话说下面的日落真的经历了好久,大众的地图报错害我们走了好多冤枉路。。。。

穿着旗袍在异国看日落的感觉,也只有在国外我才敢吧 。哈哈哈

因为一直对泰国传统的酒店还是很感兴趣的,所以在庞大的酒店当中选择了这家,真是拍照的好去处,可惜没有下水游泳真的好浪费泳池。

其实酒店到是不大,但是相当适合拍照

告别了普吉,转去曼谷,其实中间转机真的很浪费时间,之后出去玩也不建议这样

我还是比较喜欢这个步行街的,吃喝玩的都有,和我们一般想象的夜市不一样,全是市内的店铺,小东西特别的多。

曼谷背包客中比较有名的考山路,全墙面的涂鸦,外国人特别多,外面的街道才像是我们的夜市,人群混杂,但是走近了又都还好。

感觉是被游客包围的大皇宫,以至于照片的角度全部都向上。。。。

第一次去泰国,也只是想去探探路,泰国真的有好多种玩法,等我熟悉了路程以后再来研究如何深度游。

6月 广州

6月:
人物:我+同事(资深网友聚会  哈哈哈
时间:2天
地点:沙面、石室圣心大教堂、 陈家祠、 广州塔(小蛮腰)、夜游珠江、 红砖厂创意园、太古仓、北京路、上下九商业街,各种小吃店
因为只有两天时间超级紧,排的线路也全都是文艺小清新,拖着一群小伙伴陪我在将近40度的高温下逛街,也是相当为难他们了。这才是真爱呀。
更重要的是,全部行程第一次不用自己研究,全部都是被带着到处走,这种出去玩自己不操心的状态还真是相当不习惯呀,相当感谢大师兄的带领,说好的武汉来了也不见面

广州的吃的,虽然就2天可是吃的倒是真的不少,每天都是逛吃逛吃无止境呀。

难得的大合照,见面的感觉还是蛮好的

太古仓,其实算是离中心城区比较远的地方了,感觉晚上会更加的热闹,这边聚集着各种酒吧,还有很多的游艇,晚上坐着游艇吃着西餐听着歌的感觉应该不错吧,以后有机会去的话再试试晚上的感觉

沙面的星巴克,两层楼高真的算比较大的店了,装修风格让我想到了神户的异人馆店。

其实陈家祠离沙面和教堂都比较近,而且雕塑真的很好看,值得一去哟

夜游珠江,虽然感觉没有长江那么长,但是两岸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拍夜景很好看,算是这么多城市夜游里面性价比最高的了。

红砖厂,很多城市都会有这样的老厂房改造的创意园,相比北京798来说真的算是很小的了,不过去凹造型拍拍照还是挺好的。

都说北上广深,大都市的感觉
真的去过了广州,发现每个城市其实都是有好多面的,有繁华的高楼大厦,也有着传统的陈家祠,各路小清新小文艺,陌生的城市,也因为同事们的热情,感受到了大广州的温暖。

7月(江西。庐山)

7月:
人物:团队出游
目的地:江西庐山
庐山之行,真的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开会到晚上10点决定的行程第二天直接上路。
第一次团队出游,虽然累但都玩的蛮开心的。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云海真的很美,而且运气不错,走完了之后才起雾。

9月 重庆

9月:
时间:3天
目的地:重庆市内   解放碑、洪崖洞、南山一棵树、十八梯、朝天门磁器口、美术学院、索道。
对于重庆,纯属于对于洪崖洞的向往,心中一直长草,终于在9月让我亲眼看到了。
重庆的夜真的很美,南山一棵树的重庆全景,洪崖洞美的好不真实,如果你有一天可以去重庆, 那毫无疑问推荐你去洪崖洞。
重庆会让你真正体会到城市3D立体效果,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走出门身在几楼;
感叹于重庆人民身体好,因为平时出行都一直在上坡下坡
重庆的吃的:辣+甜  因为所有吃的里面好像都有放糖,最喜欢的还是重庆小面

走过好多城市,听过好多民谣,真的觉得这个歌手唱的不错

其实是在川美门前的一条街,所有的楼房上面全部是涂鸦,也许一栋楼你没觉得什么,当一条街都是这样的时候你才会感觉到什么叫做震撼。

下面这组照片呢,当然就是我们仨在川美各种pose各种拍咯

最后少不了的,重庆的吃。。。

10月 宁夏(银川。中卫)

10月:国庆出游
人物:我+阿威+亮哥
时间:5天
目的地:中卫沙坡头、腾格里沙漠、西北影视城、西夏王陵、宁夏回乡文化园、水洞沟。
一直没见过的阿威从安徽武汉再陪我去中卫,亮哥在银川带着我们玩了两天,又是导游又是司机,真的累坏了,虽然都是没有见过面同事,见面也完全没觉得尴尬,哈哈

选择国庆去银川,其实算是一个冷门。
宁夏真的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中国,重点是完成了我上次没有看到沙漠的遗憾。
第一次看见大沙漠
第一次滑沙
第一次沙漠冲浪
第一次骑沙漠卡丁车
尝试了好多种交通工具(骑骆驼、骑马、马车、BRT、大巴、火车、飞机、船)
看过了西夏王朝的起源到没落,走过了中阿之轴,感受了宁夏最大的回乡园的壮丽
你能感受到每一次遇见都是一次新的体验与成长。

沙漠
腾格里沙漠、沙坡头
对于这些陌生的名字,其实不是看了《爸爸去哪儿》我也完全不知道还有这个地方
也正因为真人秀节目的成功沙坡头变成了旅游胜地
不过庆幸我们选择了腾格里,避开了人群。

银川改善伙食的一餐,亮哥带我们吃的涮羊肉

下面呢,就是真正感受西夏国的历史。

西北影视城
其实说起历史呢大家可能都不熟悉,可是说起《大话西游》大家就都知道了吧
西北影视城最早就是大话西游的拍摄地,这边还拍过红高粱等等很多得奖的作品,喜欢拍照的妹纸真的可以在这里玩上一天,各种角色扮演。

下面这个是特意租的龙门客栈老板娘的造型,其实也算很经济实惠了
拍照+租衣服  30元
其实整个银川旅游景区的物价算是我见过最便宜的
除了门票感觉有点贵,其他消费都不高。

最后一天的晚上
感受了一下回乡馆的壮丽,晚上的灯光秀夜景真的超级美
运气好赶上了国庆期间最后一场的表演。

来一张亮哥和阿威的照片

10月 海南(海口)

9月:
人物:我+姐姐
时间:3天
目的地:其实去海南算是有事情,不过在澄迈算是度了个假,逃过了武汉的大降温

11月 湖北孝感银杏谷

11月:
时间:1天
目的地:银杏谷
这一天的行程,其实也算是临时决定的
因为太阳正好,又刚好有空,碰巧还有一个去银杏谷的驴友活动,所以不用纠结的就去了
秋天的颜色,满眼金黄的银杏,踏踏青还是很不错的

是的,还是我们仨,其实一拍即合的旅行才是最简单的

11月 北京

11月:
时间:3天
目的地:前门步行街、故宫、景山公园、长城、颐和园、南锣鼓巷、后海、簋街
北京呢,算是去把亲爱的小艳子接回大武汉
虽然之前去过一次北京,但是好多地方还是没去过的,比如长城
老天算对我们很不错了,爬长城那天竟然没有雾霾,以至于一直的蓝天白云,感觉好不真实
艳子的大叔带我们去吃了超好吃的烤肉和涮肉,真的好长一段时间我都不想再吃肉了。。。

四位口罩大侠前往寻找小艳子的路上

终于是汇合了

可惜爬上景山公园的时候有好大的雾霾,以后一定要再去一次拍一个没有雾霾的全京城

万里长城,还是很有必要爬一下的

颐和园,总是在电视或者杂志上见到,这次总算是见到实物了。

北京这次的住宿也算是挑的独特,住的地方在前面步行街据说前身是一个镖局,综合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回家咯,最后

最后呢  还是放张吃的  北京的那些个名小吃,豆汁儿我真的是入不了口啊。。。

2016年真的一转眼就结束了,去了好多的地方,不过大多都是2-3天的时间。
其实出门没有那么难,也没必要那么纠结,那怕是一个人,只要我想也会去。
旅行所教会我的,也不只是在日常生活中能学到的,你会发现出去走走你的眼界真的会开阔很多,那些琐碎的小事真的不算什么。你更会发现你的生存能力越来越强,独立性越来越强,计划性越来越好,而且摄影技术越来越好。
2017 也许会去更多的地方吧,只是我所想要的青春应该是丰富多彩的,不是吗。